么么哒哒香港囧记---三天的奔波(5.15-5月18)

javin (北京) LV.3
2016-05-31 12:14 256/4

前期准备

机票:计划5月15日从北京出发,相比下选了去哪网家订票,相对便宜点。定香港航空直飞的,大概三个多小时左右,同时也把回来的票买了,两个人来回大概5500多(具体懒得查了).
酒店:酒店是比较麻烦的事情,开始因为意见不是很统一,起初对民宿很中意,想住当地人家里感受下文化,在Airbnb的APP上看了好多民宿,很多都是香港年轻人,评论也不错。也相中一家,环境和位置都还行,最终还是放弃了。原因是1.位置好的地方房间小,床不是很大。2.香港现在港独分子还是有的,外一是吧.....,考虑到安全最后还是放弃民宿改为酒店。酒店也是在去哪儿定的,我找了一个相对价位不是很高,位置不一定在很繁华的地方,有地铁就行,住在炮台山了。
电话卡:在网上买的很方便,7天的。不用过多介绍了。PS:香港的网速超快,很不错。
门票:想去迪士尼和海洋公园,所以提前查了下官网票的价格,现在这些门票在淘宝上也有,索性在一家店全买齐了,而且也很便宜,包括餐券等。PS:建议去这些地方还是提前买的好,既方便也便宜,真的便宜很多很多。
八达通卡:同样在网上买的,里面直接充好钱,特别省事。PS:我俩做机场线到市区,里面的钱全花了,问了才知道机场线很贵,人民币100!
攻略:我们家哒哒负责出钱,我只能负责出力,后来开始查的时候好后悔啊,查攻略还挺伤神啊,下次建议亲们出去还是两个人一起查,一人负责一部分吧!
app:旅行官翻译家,十六番帮助简单了解下,小红书看看自己应该买什么
编辑

引言

此次去香港玩, 并没有打算去玩很长时间,只是作为下一个目的地的短暂停留,所有玩的很简单同时也很忙,要在短短的三天时间里完成好多事情。蜜月行的第一站,我和哒哒都很鸡冻兴奋,这一路也发生了好多好玩的事情。

起飞

早上五点多起床,叫了个车准备奔赴机场,两个人兴奋的就这样

到达

香港入关很麻烦,可能之前都是别人帮弄好的,这次什么都是自己来,需要填写入境单,放眼望去能看到好多外国人。弄完一切准备找酒店弄Check In。

在天星码头坐船去看海

等待排队等山顶

小缆车,倾斜度很大,很高的山啊

平山顶据说能看到整个香港的夜景,好多人也慕名而来,么么和哒哒也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

Day 1 迪士尼公园

迪士尼公园的确是孩子的乐园,也是大人寻找记忆的地方。在这里让你忘记了自己的年龄与不开心。

这是在皇室宴会厅外吃的饭,样式选择很多,这是一套饭菜,总体吃起来还好,就是感觉豆角有点难吃。

散场后好多人在等车

Day2 海洋公园

菠萝包,电视上总能看到香港人早餐很喜欢吃这些,早茶开始啦!

哒哒的早餐,这一碗32啊!

第二天的早餐,一杯港式奶茶加菠萝包,物价不便宜啊,这两个就四十多人民币了!

五月的香港天气变化莫测,前脚还是晴天一会就下雨,要不就是晴着天呢一下子就阴天了,碰到个晴天感觉很难啊!

这是给他玩的玩具,我们都没搞懂怎么给他玩

小动物们表演的还是很卖力的,饲养员也很辛苦要全程照顾他们的情绪也要和观众互动。表演时间基本是每隔几小时有一场,我们看的是12:00的。

香港的靓仔还是很多的,他们穿的都很简单,干净的T-shirt一双,休闲的裤子外加一双休闲鞋,带块表。就以图片上的为例子吧,本想照张实际图片为例的,今非昔比啦!结婚啦!

晚餐也来顿正餐把,晚餐基本都是夜宵了,吃上饭基本都是十点或十一点了,翠华餐厅是香港很有名的餐厅,也有很多连锁,找了一家离我们很近的店在铜锣湾。

Day3 瞎逛吧

本来想做叮叮车的,后来怕自己做丢了,只能远观了

香港的粥很好喝,他们把米打成浆然后在加些辅助料,粥特别稠也特粘,很好吃。

早餐中的一顿,油条!不过这里的油条真心吃不起啊,一根8元!8元啊,外加粥27,一顿二人早餐不怎么吃100元木有啦!

维多利亚港转转看,有卖香港地道的冰淇淋,是个大篷车卖的,料很足哦!富豪雪糕车

铜锣湾崇光扫货,赶在现在店里有活动,扫了一些货,很多人拿着大旅行箱,后来才知道好多代购隐藏于此,相比国内便宜点,有赠品!PS:后来无聊也去了尖沙咀的崇光,总体说还是铜锣湾的力度大,更便宜,东西更全些!

下午奔赴香港机场,准备去泰国啦!

香港机场很大,也很有秩序,厕所特别干净,都是很及时去清洁,从某些角度看香港的确是很棒的地方,无论从街道的提示标语,还是整体服务相比下需要我们学习。

个人感悟

1.香港对外来人的态度,能感受到他们其实多少有些排斥,从这几天发生的事情能看到他们的不耐烦和冷漠。
2.干净程度:海洋馆在游客进去之前会有小水流帮助游客冲下鞋子,以免弄脏。偶然看到建筑工地施工,卡车在出门前,会有专人将车胎用水冲刷下在出去。
3.在香港那几天其实还还挺害怕的,怕遇到不良分子,辛亏张德江领导那几天正好考察香港,所以也安心许多,不然真是。。。。

引用 javin 的图片:

看着油条就想和豆浆

2016-05-31 18:11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5-31 18:25

引用 donzi 发表于 2016-05-31 18:25:42 的回复:

回复donzi:是啊,想说太多都懒得写了

2016-05-31 20:28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