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蜀印象——谜之魅力

2016-05-31 12:19 1703/9
  • 出发时间/2015-07-20

操碎心的准备

我们去的时候正逢暑假,所以坐飞机的想法彻底幻灭,穷游学生党表示坐不起暑假飞机。本来重庆是不想去的,可是嘉兴——成都要坐30多小时的火车,人会傻掉的,所以选择重庆中转一下(我们考虑了好久)。12306上要么买不到两张下铺,要么就不在一起,为了买两张下铺连在一起的火车票,亲自赶到火车站排长队买。买了嘉兴——重庆Z257只要18个小时多点就到了,睡一觉就到了。
        酒店我们出发前全在携程上订好了,都是快捷酒店,经济实惠。重庆我们当时去的时候正好在造重庆北站(G/D/Z开头的都在北站)住宿什么的基本都在重庆老站,我们只能坐公车到重庆坐,其实两个站隔得很近,现在不知道有没有连接两个站的通道重庆订的是顺钛酒店,包接送的,到的那天师傅去其他地方接客人了,所以自己去,热死,挤死。

山城——重庆

不愧是直辖市,很赞的车站

我们到了酒店后,就直奔洪崖洞。
山城重庆,百闻不如一见,都是高屋建瓴。没有上海那样繁华,但感觉别样温馨,我很喜欢这个城市。这就是长江

我们坐公车坐到解放碑附近下的,然后问路,从一天小巷里走,还以为走错了,穿过小巷别有洞天啊
洪崖洞有十层左右,可是在外面看不出有十层,好惊喜的!我们是奔着夜景来的,像台湾的千与千寻的取景地,超美!洪崖洞里面卖的东西也就这样!

一两层都是吃的

有家酸辣粉老板亲自在店门口现做粉,还炫技,把粉抛的很高,在接住,吸引了很多食客(包括我们)粉超好吃的,就是微辣辣的我们俩嘉兴人有点受不了啊,还有痲

重庆相当赞的城市

白天的洪崖洞,雅致的别有一番风味

来到重庆,怎么能不吃火锅呢!白来了!开始我们想点清汤锅,被服务员生生的拒绝了:“来重庆,吃不辣的有啥子意思嘛!点个鸳鸯!”不容我们思考反正是你不懂得辣和痲我嘴巴都肿了要,味道是当地重庆的味道,可能我比较吃不来,觉得也就这样,人均90吧马上吃冰激凌

重庆的天8点都不黑啊!我坐等天黑等好久啊!这图还是拿滤镜做的
等不到天黑,烟火不会太完美
后来实在是被蚊子咬,而且又很累,明天还要赶早班火车去成都就回去了

长江轮渡

天再黑点就更完美了,根本就料不到天不会黑

为了省钱,赶了大清早的火车,从重庆成都将近3个小时,终于抵达,坐了个小地铁终于抵达著名的春熙路商业街我们住在王府井百货附近,繁华啊在酒店整理好东西,又开始马不停蹄地走,顺带说一句,巴蜀一带的粉都好软好好吃,剩下的就是口味问题了

想去大熊猫基地的,问当地人说(他们老实在了):“那熊猫有什么好看的,大热天的又臭又脏。基地太原,去动物园看看得了!”惊呆了我。我们就去成都的动物园了,门票不贵,我们学生票价10元很便宜啊

结果,都在睡觉气死,总结,看熊猫请早,不然都在睡觉,猪熊猫,真的挺臭的

这销魂的睡姿动物园有很多动物的,金丝猴,白虎,金钱豹......票价很值

赶场子,动物园后马上去了宽窄巷子。真的是一条宽巷子,一条窄巷子,很有特色。卖的东西看看就好,印象最深的是,有很多现场给你掏耳朵的摊位,你躺下,付10还不是20给你掏下

晒死

里面的店铺什么的还是打造得挺有特色的

外国友人,很有趣

这位朋友最搞笑,莫名的有笑点

暑假,人多的,你懂的

回去吃了串串、担担面、伤心凉粉,吃得我真伤心,因为不合我口味立马去买了鸡排吃

黄龙-九寨沟这线路是我在淘宝上订的的,暑假贵点700 一人。因为我感觉有点危险。然而,早上集合的时间让我奔溃,说好早上4点左右来酒店接,4点半多才来接,我们3点半就起来,前天4点多久起来了,我也是要傻掉了!到坐大巴的地方等车,这场面壮观,满大街的人啊,都等着去黄龙九寨,像黑帮聚会

终于到有点海拔的映秀了,很凉快了,当年汶川地震的中心地带,现已全部休憩好了

说好像是地震震出来的

当初全部毁于地震,现在还他们新家园

我们遭遇山体滑坡,堵车,陆陆续续堵了5个小时左右,严重耽误行程,差点黄龙去不成地震一带的山体都用铁丝网兜住的,很是危险。然后一定要自己带东西吃,因为实在是难吃,我的全被自己路上当零食吃完了傻。还有厕所都是收费的,一元一人,脏

高原,景色的都变掉了,护手霜什么开始乱喷了,提前把有气的物品,气放掉点。海拔3000多,你懂的。

衣服穿穿好,别看是7月份,高原很冷的。高反我是没什么感觉,红景天、活氧水都没喝,只是跑起来费劲,喘!正常人应该都没什么不良反应,不过同行的的小孩子,有点不行了,后来没去,去吸氧了!还是根据个人体质,里面70岁的爷爷奶奶也爬上去,有些人跑得飞快没事,有些嘴唇发紫,搀扶着下来不懂。不放心的,自己去黄龙之前红景天喝喝,到黄龙人家推荐你买活氧水要近100一代,你在某宝上买好了,30-40!

白牦牛帅,只是刘海太长

还没到九寨,我已经被美呆了由于之前堵车,又黄龙时间有限,顶上的五彩池没有去,问其他游客:“不去会后悔,去了更后悔。还是下面的好看!”

喜欢自拍的闺蜜俩

感觉这个瀑布式大便色,黄的惊人,美还是美的

这个瀑布最好看,五彩的石头

高原天气,太多变,之前还是大晴天,转眼就下雨,下雨出着太阳

双彩虹,看见没,我拍照没觉得是双虹,后来导游说,我们超幸运,看到双虹,后来我翻照片发现拍到了,简直太惊喜了!

尝试青稞饼,果然,高原的东西,我吃不来

再次友情提示啊!多带衣服,多带吃的啊!要么就土豪睡好的贵的酒店,不然九寨沟口的住宿条件也是很差的,我们那天晚上超晚到酒店,然后吹风机没有,空调遥控没有,住宿条件相当艰苦啊!早上又要早起,我们就又早起,洗头,出去,我简直要冻傻了,我穿两件衣服,两条裤子,依旧冷,关键头发湿的,整个人都不好了早饭,我吃了一口,直接就跑了。真是隔生的呀!买了根5元油条吃,顿感幸福!我们怕沟里没东西吃,在沟外的超市买了蛋糕,贵就一个字!沟里你自己带泡面,水还要收费

我又不懂了,大清早的,这人啊!海一样的穿什么的都有,羽绒衣,短袖、雨衣(估计冷的不行了)九寨沟门票包括里面的旅游观光车,免费坐,沟里实在是太大,有些景点距离太远没办法只能坐车,真心累,腿都要断了

到哪都是一幅画,真得把我美哭 了

九寨的五彩池,更美,我现在看到图片还是像看到心仪的人,忍不住心动
当地人都都称这些水为海子

我有点密集恐惧症,心里有点痒,看到这些芦苇

看图不说话,反正就是美

威力强大啊!

特产——厚脸皮树,会蜕皮的

眼熟吗!当 当 当当当当当 当当.......老版西游记的画面一出来的瀑布——珍珠滩瀑布
真实的更美

山寨师徒四人

住在沟里的部落!沟里是不可以留宿的,当然九寨沟一天是逛不完的,你可以去当地人家家里接宿,出点钱就可以第二天继续逛,不然出沟再进来就要重新买票了!

重点推荐——五花海,美的不像话,360°无死角
刘亦菲版神雕侠侣的取景地

美到心碎

牦牛肉面,好吃的,来高原吃得最贵最好吃的了

成都的途中,去到川盘村,到访藏民族家里,不过他们家里的器皿都开过光不能拍!
下面图中的木头是女主人砍并搬来的,说,谁家的木头垒得越高,女的越能干!

青稞海,蛮美的!
至今,藏族还保留了天葬等古老习俗,远山的山顶就是他们举行天葬的圣地。
藏民族的家可别因为好奇随手推门进去,每家每户都有养藏獒你懂就好

格桑花

不知道在举行什么

说雕像是文成公主

超美的成片成片的薰衣草花田,可惜没让我我们下车拍照,好可惜

路过政府扶持的高原特产店,我买了点野生川贝、玛卡

这是羌族的一个寨子

羌族的文化,寨子中的人绘画在墙上的石头上,这个寨子也是遭受地震后重建的

在地震中唯一幸存的房子

那年的强震毁灭性真是够彻底,现在的汶川已修葺一新,但掩盖不了地震来过的痕迹,一路上保存着遭地震破坏留下的残骸,警示世人,满满的伤感,心情很是沉重!

终于回到了大都市,感觉吃穿住行好幸福啊!九寨沟的生活条件太艰苦了

第二天,我们就原路返回,成都重庆,我们已经电量耗完,就在酒店附近逛逛,买买粮食,准备回家

回家了,路过湖北一段,看到长江落日,美腻
车票:嘉兴=重庆780  重庆=成都200  地铁/公交40
黄龙/九寨 700(淘宝上包括来回大巴费+门票+住宿+饭)
门票:动物园10
火锅:90
藏药:200
其他:200
总计:2200左右
友情提示:有计划要去黄龙——九寨沟这线路的朋友们,有钱请飞机直飞黄龙,大巴要坐10多个小时,还要看路况。多带点吃;带件稍厚的外套,冷;洗漱用品、拖鞋自带。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31 20:25

熊猫基地应该去,园内环境包括里面的熊猫,动物园没法比,被那个所谓本地人忽悠了,哈哈。

2016-05-31 22:02

引用 无风的扇子 发表于 2016-05-31 22:02:04 的回复:

回复无风的扇子:下次去过,应该好好把重庆和成都玩一下

2016-06-01 00:04

引用 崔大宝 的图片:

巴适

2016-06-01 13:36

听得懂哦!味道不错哦!

2016-06-01 14:37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6-06 01:00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6-06 18:59

巴山蜀水,迷失在九寨!我当时直飞九黄机场,(出行前就预约了九寨沟出租车李师傅的车)包车游玩黄龙,路途也是非常的弯险,我出发前就预约了接机师傅,我的包车司机李师傅开车特别稳,是我见过开山路最稳的师傅,没有之一!!我要强烈推荐他,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的朋友一定要联系他,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是开山路经验非常丰富的九寨沟出租车师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