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的云南自驾,从丽江到昆明,带你看不一样的彩云之南

飞人frank (北京) LV.9
2016-05-31 12:23 1333/4
  • 出发时间/2016-11-28

给我四天时间,带你发掘不一样的美

旅行的意义在于路上的美好,沿路不经意的风景才是最打动你我的地方,
       所以我在短时间的旅行中都会选择自驾,时间既可以自己控制,走到哪停到哪,无拘无束
       云南是我年幼时最向往的地方,那里不仅有淳朴的民风,饕餮的美食,还有雄壮的自然景观,我们在玉龙雪山的脚下,就发现了一个看似非洲大草原的地方,但是绝不逊色与非洲。不远处就是玉龙雪山,沿着小路继续前行,会发现在山中还有古老的村庄。。。。。旅途的美从这里开始。
       一辆车,一个包,带着我去发现美

DAY 1 北京--昆明--丽江

选择上午的航班飞到昆明,在昆明机场取车,直奔丽江
         云南的天气一直以来都是我很认可的,温度正好,湿度也合适,不会太热也不会太凉。
         我去的时候是11月底,一件衬衫加一个薄外套即可。
         从昆明开车到束河需要500公里左右,高速限速,所以开了将近6个小时的车才到。

第一天住在了束河古镇的西行线客栈,这个客栈是我精挑细选过的,相比之下古镇上的客栈他们家最靠谱了,环境不错,安全度高,而且就在古镇里面。唯一不太好的就是停车不太方便。
       兜了一大圈把车停在了古镇外的停车场,走路回客栈十分钟吧,放好行李,就出去觅食了。
       在镇上的一家米线店里吃了碗牛肉面,哈哈哈 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搭配,反正米线还是要去昆明吃吧,虽然它产自于蒙自
       吃完饭之后在一个小店门口看到这个小哥们儿,来合个影

DAY 2 束河古镇

西行线客栈,装修古朴,风格性很强,早上起床,阳光洒在院子里,下楼吃早餐,品种可以自己选,老板会帮你做好,早餐后可以在院子里喝茶聊天,在丽江束河不就是应该这样吗

阳光洒在院里的每一个角落,可以尽情的挥洒

花了大半个上午的时间躺在客栈的摇椅上,听歌,看书,喝茶,聊天,时间过得飞快

老板说,常有人过来一住就是半个月,什么也不干,每天就在院子里喝茶聊天,我想如果我有这么充足的时间,大概我会如此吧

二楼的楼道也是公共区域,可以在这里拍照,等我们要离开的时候才发现,在二楼的露台角落可以拍到玉龙雪山

这就是束河古镇的四方街,古镇上人不多,因为我去的时候并不是旺季,小店和其他古镇也差不多吧,我也就没有多呆。

从古镇转完一圈,回到客栈,退房,然后把行李搬到车上准备换到下一个酒店了,
      考虑到只在束河古镇待一天,所以第二天就换到了君悦,新开的酒店,相比悦榕庄的铂尔曼要更新一些,而且景观极佳
      推开房门,在一声惊叹中放下箱子,真的像是一幅画

站在阳台上,放眼望去就是玉龙雪山,院子中的银杏树叶子已经变黄,美到让人沉醉,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银杏树

那么在这里拍照才是最不能错过的了

丽江的君悦开业没多久,环境非常好,装修也很新,但是没有那种装修后的味道,放心大胆的住吧

卫生间和浴室分开,设计感很强

午饭我们选择在君悦的中餐厅吃的,人也不多,菜品也不错,招商银行信用卡八折,可能是我去的当天有活动吧

吃完饭之后,天还很亮,我们朝着玉龙雪山方向开

然后就发现了这里,前文所提到的,你们看,像不像非洲的大草原,简直像极了。那时候,月亮已接缓缓升起了,但是太阳还没有完全落山,这种景象恐怕也只有在这里可以看到了吧

在草原上可以尽情的体验驾驶的快感,因为根本就没有人,哈哈哈,伴随着远处的雪山,那就多咔嚓几张照片吧,然而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张照片把我压缩了~

以下两张图是本次旅行我最喜欢的两张照片~

从雪山脚下我们还转悠了很久才回去酒店,到酒店之后看时间还早,我们去酒店的娱乐中心打了两把桌球,碰到了酒吧的驻唱歌手,跟着小嗨了一会儿,丽江这个地方真的是一个适合约着朋友一起来潇洒的地方。

DAY 3 丽江---洱海---昆明

君悦的早餐品种很丰富,希望他们的早餐水准一直保持下去,反正我是觉得不错的,并不比洲际差。吃好吃饱好出发啦~

从丽江开到大理并不远,因为之前去过大理,所以没有专程开到大理古镇,直接在洱海的观景台停车拍照了,但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观景台看到的洱海和在双廊看到的洱海完全是两种景象。

从丽江大理两个小时的车程,高速很好走,在去往昆明方向的时候往大理方向的高速上就会看到一个洱海的观景台,很多人在这里停车拍照

我记得那天在这个观景台我还专门发了一条moment,我国风光好

如画一样的洱海

DAY 4 昆明

最后一天就待在昆明了,果然对得起他的春城的称号,天气简直不要太好哦,在昆明其实我很推荐翠湖宾馆,地理位置很好,就在翠湖公园旁边,酒店后面的街上也有很多好吃的,我记得那天晚上我吃的很撑的才回到酒店,还特地跑到药店去买了碧生源,因为吃的实在是太撑了。

翠湖宾馆胖的翠湖公园里,每到这个季节都有好多海鸥,他们都是西伯利亚红嘴鸥,每每到这个季节就飞过来躲避寒冬

酒店房间的景观 视野也很棒,所以性价比真的很高~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31 15:25

引用 哥是牛 发表于 2016-05-31 15:25:45 的回复:

回复哥是牛:我也是 慢慢的把去年的旅行都整理出来

2016-05-31 16:07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6-06 09:51

引用 leelingle 发表于 2016-06-06 09:51:34 的回复:

回复leelingle:就是  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