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周末太无聊,说走就走的旅行之“古北水镇+承德+雁栖湖”

ruanly (北京) LV.5
2016-05-31 12:25 754/5
  • 出发时间/2016-05-28
  • 人物/其它

周六-古北水镇

这是第二次去古北水镇了,第一次是一年前跟着团队去考察,稀里糊涂爬了长城,逛了空荡荡的古镇,当时的评价就是这破地方加上这糟糕的招商、fake到不能再fake的修旧如旧式改造,怎么可能吸引游客。无奈北京实在太无聊,周末瞎逛又逛到了这儿,没想到游客那个多啊,酒店都订不上,看来北京周边这个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不愁没人气,北京人钱太好挣了。
先去逛了龙湖那个地产,2万多一平,有超小户型、复式和别墅,平时有代理公司代为租赁,置业顾问说这是世界文化优秀遗产第一名,地势宝贵,也只有背景雄厚的中青旅+bj市zf才有资格搞得出来,呵呵呵感觉投资还挺值的哦,不过房子质量那个差,这里不赘述了...
下午3点多买的门票,150一个人,晚上还要夜游长城160一个人(索道费用),如果下午6点以后进景点,水镇+长城是200,建议大家晚上去,比白天有意思,没什么好逛的一个多小时也够了😄
古北水镇的业态比去年我来丰富了一些,卖世界各地小吃:梅干菜烧饼、螺蛳粉、糖葫芦...看到一个桥头糕排长队,没忍住加入了,每人限买两个,扫码购买然后排队等叫号,我买了一个,咿呀呀那个难吃啊啊啊啊啊!😅
哦对了,附近有两个温泉池子,好多人在那儿泡脚,那个恶心的...旁边还卖煮梨汤,本来还想尝尝,这场景太让人倒胃口了,差点没吐!
古北水镇里为啥需要导游讲解呢,都是fake的...看到导游一本正经的介绍修旧如旧的震远镖局,要笑喷了!!!
晚上的司马台长城亮起灯来还是挺美的,这也是我会选择二游古北的主要原因,不过晚上真的风很大很冷啊,一定要穿风衣!!!
从长城下到古镇,在小溪边坐着喝杯红枣桂圆姜茶,还是很舒服哒~~
前面说了没订到酒店,我们只能一路向北去承德寻觅住宿啦!

周日-承德

周六晚上11点到的承德,道路宽敞、人烟稀少、空气凉爽,酒店“紫御假日酒店”性价比很高。可惜的是太晚了周围饭店都关门了没吃上夜宵。
接下来就是吐槽了!避暑山庄门票145/人(而且不包括外八庙)!!!!避暑山庄面积564万平方米,颐和园290平方米,颐和园旺季门票才30!差距的约85块避暑山庄你是上缴康熙还是乾隆了凸^-^凸 最最最最重要的是:443.5万平方米占避暑山庄大部分面积的山区不开放!!!!!你一定要进去?可以啊,50块/人,电频车带你绕一圈...简直没有比避暑山庄更坑的景点了我觉得。另外避暑山庄景色也就这样吧,比较适合作为野生动物园。重点说一下避暑山庄里的蒙古包酒店,菜很好吃。
下午去了号称小布达拉宫的布达拉·行宫景区,西边那座普陀宗乘之庙是仿造拉萨布达拉宫建立的,达赖住,东边那座须弥福寿之庙是仿造日喀则扎什伦布寺建的,班禅住。我又要来吐槽承德的旅游管理混乱了!两座宫是分开的,停车费都要交两次!!我们先到了须弥福寿之庙,正规卖门票是80一张,门口有人兜售40一张的,他说里面好多都在修建不能进,不需要买80的联票,我们也没做功课,OK那就买40的吧能省则省。景点里很多人写生。庙都积灰了也没人打扫,差评!下山后想去隔壁的小布达拉,发现又要买门票,这里没有人兜售40的门票了,有人卖原价80打折70的,不想花冤枉钱停车然后又花80(啊啊啊啊无力吐槽)就不进去了。
承德一日游结束,起驾,回京!

回京-雁栖湖

一直想去雁栖湖那个日出东方酒店看看,于是回京路上就绕道怀柔,雁栖湖景色不错,下次京郊游就来这儿吧!

2016-05-31 14:22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5-31 14:34

2016-05-31 14:47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6-06 01:00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