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海岛、沙滩,完美普吉自由行---十年纪念

• 出发时间/2016-05-10

前言

早在2015年10月就确定了要去普吉岛,因为在窝窝里看多了普吉的游记,被普吉的蓝天海水白色沙滩美到不行,所以目的地没有任何犹豫就是它了,而且泰国旅游业发达,我们两个人的英语实在是拿不出手,生怕两个人去到国外,语言不通,把自己给丢了,听说泰国有很多人都会简单汉语,沟通应该不算是问题。
      现在想想自己的决定也算是英明,此次出行,除了在吉隆坡因为语言问题没有办法存行李,其它时候基本连蒙带比划,全部解决。
      关于普吉岛5月份天气的事情,肯定是所有准备5月去普吉岛的蜂蜂所关注的问题,也许是我们运气好,在普吉岛的几天,只有第一天中午下了一场雨,而且不是很大,大概20分钟左右就停了,其它时候都是早晨阴天,上午就放晴了,中午、下午阳光大好。所以5月的普吉岛不像网上的说的每天都下雨,而且这个季节去,物价和酒店都十分便宜,花费自然少了很多。
      国际惯例,先上图片。

关于机票

因为出行计划定的比较早,在15年10月份就确定了,但是出行日期是半年以后,所以根本不急着订机票,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在各大网站上摸爬滚打,大至摸清了基本机票价格,最后的选择仍然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亚航,原因无他,唯软妹币尔。
       在亚航注册后,基本每天都上去看一下,后来发现原来还有一个亚航假日网站,同样是亚航的官网,而且可以订机+酒,搞活动时价格还是蛮诱人的,所以又天天关注亚航假日,终于在11月中旬,看到搞活动的力度比较大,而且价格也是我的心理价位,两个人商量了一下,在活动刚开始不久就预订了。话说回来这种限时活动还真是要争分夺秒,我们大概商量了半个小时的时间,再刷新的时候就已经涨了400元。
        小贴士:亚航上订机票的时候是不需要护照信息的,但是以姓名全拼为准,所以订机票的时候一定要核对好,如果错了就惨了,因为亚航的特价或都活动机票,基本上都是不能退不能改签的。
        亚航的机票可以在出行日期的前14天到官网上登陆后,进行网上值机,但是机位是随机的,如果要选座位是要加钱的,一般来讲应该是越早值机,两个人位置在一起的可能性越大,我们两个人往返共4程飞机,有3程是坐在一起的,只有回程时从普吉岛吉隆坡的航段不在一起。
        亚航飞往普吉岛国内有多个出发城市,我们因为北京可以算是离我们最近的了,所以选择的从北京出发,亚航到普吉岛的航程基本全部在吉隆坡klia2机场转机,转机时间可以自行选择4个小时、7.5个小时、12个小时,我们就是去程选择了停留12个小时,因为是亚航的联程机票,可以免费办理马来西亚过境签,中间在吉隆坡玩了一个白天。
        全部搞定后,两个人往返机票+8天酒店总价5760元人民币,算了一下其中两人往返机票3080元,酒店2680元。

国内亚航出发城市

关于酒店

酒店方面因为是在亚航假日统一订的,就没有换酒店的打算了,虽然行李不多,但是收拾打包还是很费神的,所以在普吉岛全程就住了这么一个酒店。
        酒店费用算下来每天是335元,环境很不错,有一个很漂亮的泳池,晚上还会在门口旁的一楼有自助BBQ,二楼有歌手演唱。
        房间我们订了园景房,不含早,因为我们两个人基本都是懒床类型的,前一天在便利店买好第二天早晨的早点,放在酒店冰箱里。
        酒店在后花园里,还有几排木屋,环境挺不错,感觉像是住在丛林里。
        酒店:安达曼怀抱休闲度假村Andaman Embrace Resort & Spa
        蚂蜂窝连接:http://www.mafengwo.cn/hotel/92860.html

基本行程

5月15日  斯米兰岛一日游
5月16日  购物闲逛
5月17日  普吉岛------吉隆坡------北京

其实原来了解到斯米兰岛每年5-11月是要闭岛的,不接待游客,为了保护那里的生态环境,但是后来在蚂蜂窝看到斯米兰岛一游一直截止到5月16日结束,我们的行程中正好在5月15日闭岛之前最后一天有一天空闲,所以二话不说,就订了两个人的一日游。
         本来这次行程里安排得也不满,基本上是出海玩一天,休息一天,玩一天,休息一天的节奏,但是因为不想因为无法去斯米兰岛而留下遗憾,所以在15日原本是休息的日期,又安排了一日游,连续两天海岛游,希望不会太累。
         事后证明安排了一天去斯米兰岛,果然是正确的决定,海水和景色都超出期望的美,不虚此行。
         此次行程除了机票、酒店外的所有预订都是在蚂蜂窝完成的,真是一站式服务,从租相机、签证、保险、机场接送飞机、一日游、游玩门票、演出门票、餐饮全都是蚂蜂窝,真的是太方便了。而且如果中间想要调整出行时间,只要是在规定时间之前,只需要打个电话给蚂蜂窝,确认订单号就可以变更,出行前还会主动与我确认是否正常出行,十分的认真负责。
         出海的海岛一日游,我们全部订的带中文导游的,为的是沟通方便。
         下面就给出我们此次出行所用到的所有蚂蜂窝内的连接
项目         链接地址
保险               http://www.mafengwo.cn/insure/product/548007f84ef5562faf842506.html#_
办签证                http://www.mafengwo.cn/sales/328646.html?mfw_sid=test_visa_index_p2
租水下像机      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4675.html?cid=1010603
接送机              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1778.html?mdd=11047
精油按摩              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1195.html?mdd=11047
天皇秀              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0460.html?cid=1010603
皇帝岛              http://www.mafengwo.cn/sales/361667.html
骑大象E3              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1133.html?mdd=11047
PP岛              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3449.html?cid=1010603
米兰岛              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1194.html?mdd=11047
西蒙人妖秀      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0508.html?cid=1010603

准备内容

像机:SONY 微单 NEX5
                  水下像机 GOPRO HERO4,GOPRO是在蚂蜂窝上面租的10天+60元安心保险,共计220元,店家还给送了海岛游注意事项、普吉岛攻略、飞机三宝等,很是贴心,而且我本来订的是要5月8日收件,店家特意提早了一天,还没算费用,赞一个

行李:双肩包*2  ,因为亚航有行李限制,而我们又没有20寸的行李箱,干脆就两个双肩包出行,也免去了在机场拖运和取行李时排队的情况,回来的时候,还有两个手提的小包,装满了在江西冷买的各种小礼品

现金:因为基本所有的行程都在蚂蜂窝上面订好了,在线付款,基本所有的一日游除了导游小费,其它的没有任何花费,所以在国内只在中国银行预约兑换了20000泰铢,合4100人民币,在普吉岛上最大的花费就是吃饭了,两个人8天总共花了15000泰铢,回国后还剩下5000泰铢没有花完。
国内因为也在携程订好机票和接机,所以身上只带了1000元人民币现金,基本没怎么用。
小贴士:在中国银行兑换需要提前一天预约,反正我们这里的中国银行需要预约,否则如果直接去兑换只能兑换2000人民币,合10000泰铢左右。

衣服:每人一套泳衣,一身长袖衣裤飞机上穿,3身夏装,每人一套防晒衣

电话卡:在泰国的电话卡是国内出发前朋友给了两张,一张是truemove卡 (TRUEMOVE ),一张是1-2 call卡  (AIS ),两张卡都是特别方便,插到手机上开机后就接到提示短信,什么都不用设置,也不用充值,其中有多少话费不太清楚,总共打回国内3个电话,到最后一天仍然有余额。
       流量方面两张卡都是7天免费1.5G,插卡就可以用了。
       在吉隆坡时因为只有12个小时,所以没有买电话卡,只开通了移动的国际漫游,接打电 话1.6元/分钟,发送短信1元/条,接收短信免费,流量3元3M,移动还有个活动,国际流量每天用到30元时,不再收费且不限流量,也就是每天用到30元后,随便用,不过我们还是没敢随便用,谁知道是不是还有什么其它限制,万一回国之后发现房子是移动的了,就惨了。开通国际漫游后,不使用不收费,而且可以指定开通时间段,我们总共开通了9天,因为往返时在吉隆坡转机都要用。

其它小物品备忘录:

小物件里面有几样没有带,后来是去普吉岛买的,感觉那边化妆品、防晒霜什么的比国内要便宜一些。
浮潜三宝:还是自己带的安心,只是没有行李箱,所以比较占背包的地方。

第一天 吉隆坡一日游

哈哈,终于熬到出发的一天了,由于是10日凌晨2点的飞机,所以9日就到了北京,结果亚航飞机晚点,3点多才上了飞机,起飞后,二话不说,带上眼罩,睡觉先,为早晨的吉隆坡之行攒足精神。
      早晨6点多就醒了,一看外面,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额,马儿。。。。。。

早晨8点多,飞机到达吉隆坡klia2机场,机场好大啊,下了飞机,我们两个人一路狂奔,把其它人都远远的甩在了后面,一路走到过境签的柜台,只有一个柜台在办理,还好前面只有5个人,轮到我和W先生办理的时候,后面己经排起了长队,跟我们同一班飞机的人,就排在队伍后面,看样子最少得排半个小时。。。。。。建议同学们要办理过境签,还是下了飞机就快步跟着人流走,能甩开多少人就甩开多少人,要不然排队很累很烦的。
小贴士:过境签不需要填表,只需要将护照及下程行程单或值机单交给柜台,就可以了,很简单

下了飞机一路跟着人群走,看指示牌就跟着下图中黄色的指示走,绿色指示是直接去转机大厅的

过境签柜台是这样子的,写着TRANSIT PASS 120 HOURS

放一张在蚂蜂窝找到的KLIA2机场的俯视图,真的要走好远,第五区到达,要一直走到机场大厅

办理完过境签出来,往左看就有一个马币兑换点,不过不建议在这里兑换,我们在这里兑换完,真的是肉痛啊,还是到市区里找ATM取吧。
我们是因为要在机场坐快轨去吉隆坡市区,所以只在这里换了110马币。千万不要多换,够车费就行。
        出发前还特意到华夏银行办理了一张借记卡,地球人都知道噢,每天第一笔境外取款不收手续费,在泰国每天第一笔取款,也仅仅是泰国当地银行收取少量手续费,华夏银行不收,很划算。
        换完车费,我们就到一楼去买去吉隆坡中央火车站KL Sentral的车票,现在票价是55马币/人,比网上说的贵,不过我们乘坐的是中间不停留的轻轨直达车Ekspres(记住一定是要Ekspres才是不停留的),大概30分钟就到吉隆坡,还有一个中间停几站的轻轨,票价貌似差不多,但是到达时间略长。还可以在一楼乘坐机场BUS,每个人十几马币,但是到达中央火车站KL Sentral的时间貌似要一个多小时,这几种方式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轻轨确实很快,很舒适,有空调,还有专门放行李箱的地方,一路上风景也不错。

到达中央火车站后,可以先找ATM机取款,只要是有银联标识的ATM都有中文,我们两个人取了400马币,一天游玩足够了。
       从火车站内上二楼出来,就可以看到观光巴士的站牌,我们所处的位置是第11站 KL Sentral。

这个观光巴士是环线一共23站,票价45马币每人,车票24小时内有效,可以随意上下车,每半个小时一班,而且从哪里出发就可以回到哪里,不想下车一天都在车上看风景也不错。观光巴士走的路线吉隆坡市区里的著名景点都会去到,双子塔、清真寺、博物馆、独立广场什么的都会去。
       附上一张巴光巴士的线路图,观光巴士(HOP ON HOP OFF)

观光巴士的车票是这个样子的,还给一个巴士线路图

站牌是这个样子的

观光巴士共分两层,第二层一半是封闭车箱,一半是露天车箱,虽然露天车箱没有空调,十分热,但是好在视野特别宽阔。

我们并没有每个景点都去,因为太多了,所以只在几个景点下车看了看,我们下车的第一景点是国家皇宫,因为皇宫只能看在门口拍照,不允许游客进入,所以停车5分钟,如果5分钟内不上车,就只能等下一班车,我们正好碰到了骑马的士兵换班,呵呵,所以抓紧时间狂照,然后回到车上

接下来的几站我们都没有下车,直接到的国家清真寺,国家清真寺每周五关闭,每天11-15点休息,把握好时间噢,我们因为是中午到的清真寺,很遗憾没能进去,而到下午3点的时候,我们估计就要返回机场了,所以只在清真寺外面坐了半个小时,拍些照片,吃了点小吃休息一下,等下一班巴士。

接下来我们要去的就是双子塔了,所以一路都在车上坐着看风景

双子塔己经远远可见了

近了

到了双子塔脚下

双子塔上塔的话好像是要门票,我们在外面拍照后,就到商场里去了,因为外面实在是太热了,没有空调的地方根本呆不住,在商场里找了一个吃饭的地方填饱肚子,稍适休息后,就又搭乘巴士一路观光

到下午三点左右开始阴天了,不过在露天车箱简直太爽了,视野好,还凉爽
接下来我们没怎么下车,就在车上一路看风景,下午4点左右到达中央火车站,又搭乘快轨回到机场,吃了点东西后,就进入安检去等飞机去普吉岛

看到下面图片中灯光下的白气了没有?有人说因为是亚航的空调开得特别狠的缘故,但是个人感觉那是加湿的,因为手伸上去并没有特别凉的感觉

晚上9点到普吉岛,终于要入住酒店了,这路上的一天真有些累了
因为我们是在国内办好的签证,所以过关速度还是比较快的,出了机场在左边看到接机的提示牌,就在这个TMB牌子这里,跟接机人确认了姓名后,等了约有5分钟车就来了,向酒店出发

从普吉机场到酒店的车程约一个小时,在蚂蜂窝上订的接送机都是69元,很合适,因为是晚上,所以没什么照片,不过快到芭东海滩的那段路,真是上上下下带爬坡的大转弯,而且所有车都开的超快,坐在车里看的都紧张
到酒店接近晚上11点,把订单给前台,交了3000铢押金,快速办理完毕,进了房间门,快速照了两张照片,就去洗濑了,紧绷的神经终于可以放松下了。
小贴士:泰国与国内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吉隆坡时间与国内一致,在普吉岛下飞机后,带手表的人记得调整时间,智能手机就无所谓了,开机自动变成泰国时间,平板电脑什么的就不会变,还是要手动调整
来两张酒店房间的照片,房间不大,也没有阳台,但是很整洁,从落地窗望出去是酒店的后花园和小木屋,远处是山景,这个酒店的房间还有池景房和海景房的不同选择,因为离海边特别近,其本5分钟就到芭东海滩了,而且酒店很安静,不过貌似中国的旅游团也会在这里住,所以感觉有点像住在国内的酒店,到处都是中国人。
酒店前台接待我们的小哥只会简单的中文单词,还跟我们学习了中文的“三千元”怎么说,呵呵,态度很好。
酒店到江西冷和酒吧街稍微有点远,步行15分钟,但是正因为这样,所有的景色和特色都不会错过,而且客房还很安静,不会有外面的声音吵到,在普吉岛晚上10点以后才是真正的夜生活开始的时候,如果酒店里会被外面吵到,恐怕整晚都会休息不好了。

第二天 普吉岛休闲一日游、按摩、天皇秀

第二天早晨一觉睡到自然醒,己近9点了,在房间里拉开窗帘,满满的热带风情。两个人洗濑后,准备先去酒店的泳池玩耍一会,也熟悉一下浮潜用具,为明天的皇帝岛游玩做准备

回到房间后,10点左右,冲了个澡后,准备去江西冷和BIG-C买防晒霜,刚才在泳池里玩的过程中,发现太阳真的好晒。
从酒店到江西冷大概步行15分钟,正好一路熟悉一下。

江西冷真的好任性,我们到的时候己快11点了吧,但是正门竟然还没有开。

从旁边走去后门

下面的图是BIG-C超市,里面的水果真的好多,对比了一下价格有的比外面便宜,也有贵的。
防晒是在这里买的,但是找了一圈又问了销售员,发现香蕉船防晒和芦荟胶都没货了。。。。。。由于第一次来,也不知道屈臣氏在哪里,所以还是在BIG-C里面买了妮维亚的防晒乳,和自然乐园的芦荟胶。。。。。。防晒还不是喷雾,419B比水宝宝和香蕉船都贵。
其实屈臣氏就在从BIG-C出来后往左走不远就是,我们出来后才发现,那里香蕉船、水宝宝都有,后来发现其实普吉岛所有的药店、便利店里面都有,只是价格要比屈臣氏和BIG-C里贵个十几B至几十B,嫌麻烦可以直接在便利店里面买,反正价格也只是差了几元人民币。

江西冷路上遇到一直肆意妄为的汪星人

江西冷出来,己经12点多了,走了不到十米就看到了一家装修很不错的饭馆,名称“Kitchen”,于是决定就在这里把午饭解决掉,这也是在普吉岛吃的第一餐泰国菜,说实话这里的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另外再有就是班赞里的“你的厨房”,其它饭馆的菜都不太合我们的胃口,后来我们又来这家吃了一顿。

菠萝饭、空心菜、泰式炒粉是我最喜欢的,至于冬阴功汤,我们两个人抱着试试的态度尝了尝就再也没动,其它地方也没再点这道菜,因为那个味道。。。。。。原谅我的口味吧,我们两个人真的是吃不惯,话说W先生的舌头还是很刁的,不喜欢的味道一口都不吃,我嘛--------不喜欢的味道点他做什么,浪费钱。。。。。。
午餐两个人共计860B。

正吃着饭,外面忽然就下起雨来了,而且越下越大,不过好在20分钟左右就停了,这也是我们在普吉岛几天的时间里,下的唯一一场雨,其它时候都是早晨阴天,上午就放晴了,中午、下午阳光大好。

从饭店出来往酒店走时,对面碰见一个大姐,偷偷用像机照了下来,呵呵,这位走过时,所有人都行注目礼,真是太惹眼了

在BIG-C里买的水果

放在酒店冰箱里

酒店房间里每天送的两瓶免费水

下午去做了泰式按摩,订的2个小时,我做的时候舒服的睡着了,只能偶尔听见W先生痛苦的呻吟,嘿嘿
给W先生按摩的大妈还一边用中文问“疼不疼?”一边手下继续用力,W先生只能“啊。。。啊。。。”的喊。。。。。虽然我闭着眼睛,但是这配音真的好有画面感好不好。。。。

按摩结束后,工作人员奉上一杯热茶,坐在大堂里休息一下。
按摩预订的是车接车送,但是发现原来从酒店到按摩的地方,只需要过一个路口就可以了,真是太近了。。。。。。
回到酒店后,又走去芭东海滩,正好碰上落日,太美了

晚上是在这家吃的,口味还好,但是感觉比中午吃的菜有些不一样,尤其是空心菜,中午那家炒的很棒,这家就一般了,晚餐2个人共790B

晚上8:30分在酒店大堂等车来接去看天皇秀,泰国最具特色的表演,国内看不到,必须要去看一下,秀场内不允许拍照,所以没有带手和像机,也就没有照片了。看表演的人超多,还有带小朋友入场的,汗。。。。。。领到票排队入场,排队的人从门口排到街上,表演内容的确是很黄很暴力,坐在中间过道和前排的人很多大机率邀请上台互动。。。。。。需要小心噢,嘿嘿

回到酒店又到泳池看了一圈,晚上8点泳池就关闭了

泳池边上的一只喵星人

回来的时候,在酒店对面的便利店里买明早的早点,面包+牛奶,还有晚上回酒店的啤酒

第二天就这么结束了,很休闲,很放松,明天就要去皇帝岛,因为我们两个人都没有去过海岛,也没有浮潜过,而且明天还在蚂蜂窝上预订了珊瑚岛的海底漫步,所以抱着期待的心情好好休息,为明天做准备

第三天 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

第二天早晨8:30分接人的车辆来到酒店大堂,核对信息后就开往码头。到达后导游会先跟每个人核对是否有提前预订过水上项目,这点要特别注意噢,如果不与导游确认,导游是不会知道你预订过的,而且出发了,再确认就没有办法了,也不能退款,我们同一艘船就有一对情侣,因为没有确认,在珊瑚岛订了深潜,但是没玩上,后来还投诉导游跟导游吵了一架。
下面是海底漫步,因为我们两个人都没有潜水经验,所以就没有订深潜体验,海底漫步也十分好玩,而且工作人员会塞给你面包,瞬间满眼的尼莫有没有,而且小鱼还会时不时的用嘴啄你,很有意思。
水下真的鱼超多。

深潜结束后,在珊瑚岛中吃完午餐,会去皇帝岛,先在岛周边浮潜,再上岛,皇帝岛的水真的好清啊,我们浮潜一下水,瞬间被水下的世界惊呆了,水深6-8米,但是完全是一眼望到海底,而且鱼还多,船上的工作人员会在游客的周边潜水,那种一下潜到海底的姿式真的感觉好美。
不会游泳的人也没有关系,一开始工作人员会拉着泳圈让你抓住,但是身上有救生衣,而且海水浮力大,不会游泳的我,熟悉了一会,就大胆放开泳圈,自己随意浮潜了,想游到哪里就游到哪里,看着海底的各种鱼和珊瑚,那种感觉妙不可言。

在岛周围浮潜过后,就会登上皇帝岛,停留3个小时,下午3点返程,皇帝岛的沙子好细,好白,只是中午的太阳太晒了,停留的3个小时,我擦了两次防晒,但是因为有海水,所以感觉脸上还是有些疼。
话说泰国的海水好咸,不带面镜的话,在海里睁眼会很疼,根本睁不开,估计也正是这样的原因,所以海水的浮力才比较大吧。

登岛的浮桥

在皇帝岛的一切都太美了,岸边浮潜都能看到好多鱼,3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我们准备返程。
回到码头后,导游再次与所有人确认订深潜的那个项目,说己经无法退款了,然后才爆发了那对情侣与导游的争吵。

小贴士:再次提醒如果自己预订了水上项目,一定要与导游确认好,就算导游不找你确认,也要自己多找导游确认几次,万一导游忘了呢,出去玩就是要自己多注意,否则出去玩因为这件事情影响心情、浪费钱财不说,也难得玩一次平时玩不到的项目,错过了才是自己最大的损失,您说是不是呢。

车辆把所有人送回酒店,我们两个就出去觅食了

吃完晚饭去酒吧街溜达了一圈,走在酒吧街得不断躲着那些手里举着牌子,嘴里说着“啤酒”,手还不断拉你的人,全部都是各小酒吧招揽客人的

今天的皇帝岛的确把我们惊艳到了,明天不出海,所以特别期待第四天的PP岛和第五天的斯米兰岛。回到酒店做面膜,敷芦荟胶,睡觉。

第四天 骑大象半日游、班赞海鲜大餐

第三天还是早晨8:30分钟,我们在大堂里等车来接。是双条车,也算是一种独特的经验,在泰国除了TUTU车,我们没做过,其它的车也基本坐全了,因为所有预订项目全部都是包接送的,而且我们也没往远处走,什么卡塔、卡隆海滩,全都没去,所以也就没有自己打车的机会了。
有很多人建议在普吉岛租摩托车进行环岛游,我们两个人在出发前还在纠结要不要租,但是后来为了安全就放弃了,因为听说海边的路大上坡大下坡,还有急转弯什么的,我们没有摩托车经验,还是安全点好,如果要环岛,可以在蚂蜂窝上提前预订租车进行环岛,还自配司机,一天大概300-500RMB。
到了泰国,还是觉得这个决定没有错,因为我们曾经在芭东街上吃一顿饭的时间内,就看到交警拦下了三个骑摩托的人,其中有一个没带头盔的,不用说了,但是其它两个都带头盔,仍然被拦下,而且不让走,检查驾照,估计最后都是交钱了事。这样看来租摩托虽然方便而且便宜,但是一来不安全,二来如果交罚款,也不一定比租车环岛便宜多少吧。
言归正题,骑大象我们定的是半日游,本来是想订个带ATV或是漂流的,但是W先生表示无兴趣,所以就只订了骑大象,看表演和水果大餐。
从芭东到骑大象的地方,大概30-40分钟,中间路过普吉镇。

大象表演很有趣,W先生被邀请上台,然后躺在场地中间,工作人在W先生的短裤(注意是“短裤”)里放了两根香蕉,大象的鼻子就直接伸进去找了,嘿嘿,事后,还用鼻子敲打了W先生的敏感部位几下,搞的台上的人大笑,很有意思,大象的鼻子摸起来很软,但是特别有劲。
我们本来订的是骑大象一个小时,但是花100B买的香蕉走在半路时就喂完了,大象不肯走了,骑在大象脖子上的人就用手里的棍子敲大象脑壳,敲的特别重,我和W先生骑在大象背上,那个担心啊,怕大象被打狠了,一下发起彪来就惨了,连忙对那个人说:“GO BACK,GO BACK",结果那个人特别淡定的用中文问我们:你们要回去?我和W先生的头立马点的像小鸡啄米似的。心里想,再不回去,我们又没有香蕉,那得有多担惊受怕啊。
所以对想去骑大象的朋友建议,只选择30分钟骑大象就可以了,1个小时太长了,没有必要,就算你手里有多余的香蕉,估计大象也不会走的。
回去的路上,大象很老实,骑在脖子上的人就跟我们聊了起来,说他们不是泰国人,是缅甸人,他们在这里没有工资,全部收入就是小费,而且这里的消费很高。提到小费,我们给了他100B的小费,感觉在泰国100B已经是比较高的小费了。
我们在酒店里每天出门前都往枕头上放20B的小费给服务人员,服务人员特别好,用简单的英文说有什么需要就叫她,而且每天不只收拾一遍房间,我们中午回到酒店睡了一会,中午出去吃完饭后,再回到房间,发现床什么的又铺好了,真的是服务很好。

因为今天正好是W先生的生日,也是我们相识10年的纪念日,所以今天才会只安排半天活动,中午准备去班赞海鲜市场吃海鲜大餐,以做纪念。
班赞海鲜市场就在江西冷的后门对面,十分好找,而且海鲜十分新鲜都是活的,价格也比外面的饭馆便宜。
我们买了一只龙虾,四只大皮皮虾,一只海蟹,一斤扇贝,一斤小鱿鱼,两把空心菜,共计2300B,然后到二楼”你的厨房“加工,加工费1450B

下面海鲜大餐来啦,都上完我们两个人才发现,菜好多啊,还在你的厨房点了一个菠萝饭,总计7个菜,结果是我们竟然全部吃完了,满满的一大桌子,最后真是快要扶着墙出门了。

在二楼加工,要先去门口的窗口充值,然后工作人员给你卡,每张卡500B,余额走的时候可以再来退,但是仅限当日能退,如果有余额的话,第二天来就用不了了,也不能退了。
吃完饭,又在一楼买了点水果,回到酒店休息去了。

W先生下午睡了一下午,到6点多准备出去吃晚饭,结果走到酒店外面,看到酒店有BBQ,因为W先生一直在吵着要吃烧烤,估计像在国内那样的烧烤是吃不上了,酒店的BBQ看着还可以,有烤虾、烤鱿鱼什么的,还免费送一瓶饮料或啤酒,所以就在这里解决了,每人399B,吃完了还可以到二楼去听唱,现场演唱,很不错。

吃饭时又遇到喵星人,给它一块烤鱼,竟然不吃,果然任性

吃完饭,从酒店又往芭东海滩走,还没有特意的看过晚上的大海,所以去看看,结果好黑啊,基本没什么景色。。。。。。
路上遇到卖沙冰的,点了一杯芒果的,味道很好,而且好大一杯,两个人因为吃的太饱,差点没喝完

回到酒店,例行的套路:做面膜,敷芦荟胶,睡觉

第五天 皮皮岛、竹子岛、蚊子岛一日游

今天的行程是大皮皮岛北部三岛游,照例接送客人的车辆准时到达酒店,然后开往码头。
到达码头后,会给每个人发一个贴纸,贴在手上,贴纸有不同的颜色,每一种颜色是一个团,不要跟错团噢,出发前导游会跟大家讲今天的主要行程和注意事项,因我们定的是中文团,所以全程中文无问题,出发前可以跟导游租脚璞,建议第一次浮潜的人还是不要用,至少浮潜过几次,熟悉了再用,要不然会起到反作用。我们也是最后一天去斯米兰的时候才用的脚璞,不过话说回来,会用的人穿上真的好用,游的快而且不费力。

去皮皮大概要40分钟左右的航程,这次是快艇来回,快艇行驶起来很稳,但是只要是停下,我去。。。。。。一晃一晃,失重感觉明显,都快吐了,我和W先生只要是坐船,都会提前半个小时吃晕船药,以防万一,让晕船这种事情影响游玩的心情就太不值得了。
前天去皇帝岛时坐的是双体船,那种船不论是行驶还是停泊,真的非常稳,一点也感觉不到晃,所以如果怕晕船的人,最好订行程时,选择双体船,土豪们如果要订豪华游艇的话。。。。。。我们做朋友吧
快到皮皮岛的时候,会有第一次40分钟的浮潜,皮皮岛这里的珊瑚很多,但是水就没有帝皇岛清了,所以没有给我们太多惊艳。

浮潜完毕后,就要上皮皮岛午餐了,话说午餐环境真是好啊,无敌海景餐厅。

话说GOPRO拍远景画质不错,近景的话鱼眼效果真的很明显。
在PP岛午餐一个小时,用完餐,抓紧时间补防晒,然后上船去下一个竹子岛。
快到的时候,导游询问是否全部人员都去下一个浮潜点,如果不愿去浮潜,就直接登陆竹子岛,然后其余的人去浮潜,(后来发现只要是多岛游,其本导游都会问,不愿浮潜的人就直接在下一个岛上游玩,浮潜的人去浮潜,然后回来集合,后面的斯米兰岛也是这样),我和W先生因为对这里的水提不起兴趣,所以就和同船的7个人直接去岛上了,导游放了两箱水果,一箱冰矿泉水给我们,定好下午3点的集合地点,就带其它人去浮潜了。我们在岛上租了张凉席,在树下躺着休息。
小贴士:竹子岛租凉席100B,押金100B,退凉席的时候退押金。竹子岛上很多树,所以躺在树荫下一点也不热,而且风景很好。

下午3点导游组织好人员,去蚊子岛,但是因为最近蚊子岛闭岛,所以不能上岛,说是泰国决定蚊子岛闭岛2年,保护生态环境,所以我们就在船上照 了些照片就返程了。
回到码头,跟导游确定住的酒店名字,由早晨来的车送回酒店,PP岛一日游到此结束。
话说先去了皇帝岛,再看PP岛真的提不起什么兴趣,不过对于明天的斯米兰岛可是十分的期待,那里应该是泰国最好水质的海了,还是全球十大潜水圣地之一,所以晚上回酒店后,到NO,9餐厅吃完饭,就早早的休息了,因为明天可是要早起的。

第六天 斯米兰岛一日游

因为斯米兰岛是离普吉岛最远的岛,所以路程的时间也是最长的,在芭东坐车去码头要1个小时30分钟,然后在码头用半个小时吃早点,租脚璞什么的,导游简单讲解后,就坐快艇出海,快艇也需要1个小时30分钟左右,才能到斯米兰岛,也就是说单程算起来要3个小时。。。。。。
       我们的预订确认单中说来酒店接我们的时间是早晨6:15分,所以我们5点左右就起来了,不过没有吃早点,因为我们定的斯米兰岛的程是包含三餐的,所以就想到码头去吃。
       接我们的车很准时,我们两个人上车后,就一路大睡,大概8点左右我们到了WOWANDMAN家的码头,地方很大,也很多人,这里不像其它地方被中国人占领,清一色的老外,弄得我还特意去前台跟工作人员确认我们的团是不是中文团,如果不是中文,那沟通起来估计会很吃力,还好得到的答复是,“yes,chinese”,放心了。
        到码头下车后,要先去前台确认自己的预订,然后工作人员会发一个橡胶手环给你,还有一张表格。表格好像是保险什么的确认表,照着填护照信息和酒店信息就可以了。
        手环一定要当时就戴在手腕上,而且要露出来,别放进衣服里,因为今天所有行程导游是靠这个手环认人的,如果是在岛上玩,你没带手环,导游找了一圈人没找到你,就惨了。一日游的导游是不认人,只认手环,想想也是每天那么多人,想要记住也不容易。
        就是下图这样的手环,每个团的颜色不一样,每次离岛的时候,各团的导游会沿着海边喊“red colour、red colour"(红色)、”yellow colour、yellow colour“(黄色)、”pink colour、pink colour“(粉色),如果导游负责会同时用中文喊,但是我们的中文导游没喊过,还是同船的英文导游看到我们的手环颜色,告诉我们要走了,否则我们还在玩呢

我们今天的天气是有些阴天的,在出海往斯米兰岛去的时候,天阴的特别厉害,我们还在有些可惜,如果今天是这样的天气,估计会对斯米兰岛的美丽海景产生影响。不过泰国5月的天气还真是很给力,快到中午的时候,天就大晴了,然后。。。。。。理所当然的。。。。很晒
        因为去斯米兰岛的中国人不多,所以我们这艘船上只有3分之一是中国人,还有3分之一是韩国人,另外3分之一好像是印尼的,导游也是配了两个导游,一个是中文导游,一个是英文导游。不过我们的中文导游感觉特别不靠谱,船要离开的时候,从来不叫我们,还是同船的英文导游靠谱,所以我们两个在海里玩的时候也很注意同船的人在不在。
        小贴士:去外面玩还是自己多注意一些的好,因为我们在斯米兰的第一个岛上岛后,快要离开时,同船的英文导游问中文导游他的人员全都上船了么?我们两个人是坐在船的中间,但是我感觉在船的最后是有两个小姑娘坐着的,现在却没人,于是告诉了导游,导游看也没看就说她们在船头坐着呢。结果船都离开岛上了,发现有人在岛的岸边叫我们,一看,真的是那两个小姑娘,后来没办法,那两个小姑娘后来被其它的船带到下一个地点才跟我们汇合,汇合后英文导游还跟她俩开玩笑说,如果她俩再丢了,那只能等6个月之后再来接她俩了。因为今天是斯米兰岛开5月开放的最后一天,下次开放要11月了。
        因为这件事情的发生,我们每次会十分仔细的跟导游确认集合时间,集合地点,而且全部都会提前半个小时至十几分钟到达,在那时等着导游和同船的人。

好了,注意事项就说到这里,斯米兰岛的行程是这样的:
06:00—07:00 空调面包车在各个酒店开始接人;
08:00 到达Wow andaman的私人码头,并在这里进行登记,享受简单的早餐、茶和咖啡;
08:40 导游进行出发前的讲解,然后从码头出发前往斯米兰群岛
10:10 到达斯米兰4号岛,在这里享受雪白的沙滩和水晶般的海水,并寻找斯米兰岛上的一些动物,如:蝙蝠和尼科巴鸠;
10:50 到达斯米兰7号岛,进行第一次浮潜;
11:30 到达斯米兰9号岛,进行第二次浮潜;
12:00 到达斯米兰8号岛,在这里享用美味的午餐;
13:30 午餐过后,登上“风帆石”观景台眺望,感受斯米兰的震撼,然后自由活动;
15:30 离开斯米兰岛,返回Wow andaman的私人码头;
17:00 回到码头,然后送您回到酒店。
我们早晨6:15天还没亮从酒店出发,当天晚上快20:00天全黑了才到酒店,这是完完整整的一日游,当然时间应该是全在路上了。
米兰的岛的水真的好清,而且鱼很多,鱼的品种也不少,我们在第二次浮潜的时候,看到了一条长约半米或75厘米的大鱼,离我们很近,以至于我们可以很清晰的看到那鱼的两排锋利的牙齿,我去。。。。看的我不寒而栗,W先生童心大起,一直用GOPRO追着那条鱼拍,结果后来回到酒店后,发现竟然全部没有拍上,弄得W先生直呼遗憾。
米兰岛的海水这么清,我们两个人两次浮潜都去了,第二次浮潜其它的中国人都下船只剩下我和W先生,然后就全部都是韩国人了,所才我们的中文导游也跟着下船了,还好我的英语听力还可以,所以英文导游也放心的让我们两个一起去。昨天在PP岛第二次浮潜没有去,W先生就觉得有点遗憾,所以今天的斯米兰怎么也要满足他,只是他要拿着GOPRO录象,却什么都没录到,又是遗憾,哈哈。
小贴士:因为上岛不能穿拖鞋,所以建议一定要穿潜水袜或潜水鞋,因为去一“风帆石”路上只有少量台阶,其它地方都挺扎脚的。

在船上导游会准备水果、冰饮料、果冻、饼干,都是免费的,随便吃随便喝,不过快艇真的很晕,人们也都没什么胃口

到达4号岛,可以看到这时天空己经晴了不少了,早晨是黑压压的,以为今天会下大雨,结果我们的运气还是不错的,天放晴了

两次浮潜完毕,我们到达了今天的最后一个岛,8号岛。
在8号岛吃完午餐,导游告诉我们可以登山,上面有风景最是美丽的”风帆石“观景台,从山下登上去估计要10多分钟,而且正值中午,一路上我都能感觉到自己的汗水以每两秒钟一滴的频率,从脸上滴到地上,估计那时身体水份急速流失。好在美景十分震撼,不需此行。

下边这张图里面,山上的那个凸起的大岩石就是“风帆石”,其实看起来的确是有点像帆船的帆,而且在下面的视角上看起来要上去,还是有段距离的

在风帆石下来后,看到有几个外国人,站在树下看着什么,一靠近发现,哇塞,好大一只蝙蝠,而且后来又发现了几只,就在树上休息,时不时还会爬到别的地方,个头真的好大。

在斯米兰岛上的时间过的很快,不知不觉就下午15:00点了,基本上所有的团都在同一时间撤离斯米兰,海滩上随着快艇一艘一艘的离去,渐渐安静了下来,今后的几个月里,这里就是完完全全的这种安静的状态,休养生息,再见了斯米兰群岛泰国之行最美的行程。

从斯米兰岛回到码头已经下午5点了,在码头简单吃了点东西就坐车回酒店了,因为我们住在芭东,基本是最远的,路上送了其它人,所以晚上20:00左右才到达酒店。
虽然说斯米兰岛行程包含三餐,但是除了早晨的粥比较好喝外,其它的东西基本属于可以下咽的情况,能咽下去就不错了,别指望有什么美味了。
这一天还是很累的,所以回到酒店就没再出去吃东西,在便利店里买了2桶方便面解决。
泰国的方便面很多都是冬阴功味道的,根本吃不惯,不过还是发现一种包装上有汉字的方便面,味道不错,而且用料非常足,有大袋的鸡汤和鸡肉,比国内的方便面实惠很多。

就是上图这种,可以看到大大的调理包里面全是鸡汤和大块鸡肉,且而味道也符合中国人的口味,在便利店里面买好像是25B吧,合人民币5元,后来我们回程时在普吉机场里不想吃东西,又看到这个方便面,150B送热水,合30元人民币。真坑。。。。。。
例行面部保养、身体保养、碎觉。。。。。。

第七天 闲逛、购物

因为昨天和前天连续两天的海岛游,比较乏累,所以今天就完全空闲,闲逛一下,买点小礼品,为明天的返程做准备。
早晨起的比较早,不到8点的时候我们去酒店里逛了一圈,往了这么多天,还没去到花园里的小木屋看过,所以趁着早晨清静就到酒店的花园里逛一逛。

从酒店出来又去了海边,反正5分钟路程,到了海边已经有不少外国人在玩水了,但是早晨的浪真的很大,基本都一人多高,一个浪打来人就没影了,一会才从水下冒出来,外国人在水里玩的嗨的,我们在岸边看,浪太大,实在是不敢下水。

最后还是从海滩回酒店后,在酒店的泳池玩了一会,中午的时候就去江西冷购物了,买了两条围巾给妈妈和妹妹,给爸爸带了一件加大款的半袖,买了一大堆小食品和香薰、泰国香皂等等给同事,本来还想带两个乳胶枕回去用,但是因为没有行李箱,背包估计装不下,所以做罢。
中午我们又去了江西冷旁边的“KITCHEN”吃的午饭,两个人又吃撑着了,真没出息,回国后我涨了4斤,W先生涨了3斤,又得下功夫减肥了。。。哭。。。。
下午没什么事,到6点30分,还预订了人妖秀,车来酒店接我们去表演的地方,话说人妖秀真的很有水准,节目很是用心编排,各国风情的节目都会有,但是最多的还是中国的节目,估计也是为了迎合中国游客。人妖秀与天皇秀完全不同,没有色情成份,老少皆宜,而且有些节目还很搞笑,人妖也很漂亮,在泰国这么多天,看到的泰妹没有几个好看的,但是人妖却这么美丽妖娆,感觉比女人还女人。给人妖秀打满分,W先生还说,要是早来看的话,就把普吉其它的人妖秀也看一遍,看看是不是还有其它的节目,难得W先生给这么高的评价。
小贴士:如果不想被互动或上台,仍然不要坐前面或中间过道的位置,不过人妖秀的互动还是以搞笑为主,就算亲你一脸口红,事后也有工作人员热情的递上湿纸巾让你擦的。
人妖秀大概1个半小时,我们看的很投入,时间过的也很快,表演结束后,演员会先退场,在外面等观众出来后合影,演员们站成一排,会招手要你去照像 ,你喜欢哪个就不要管别人,直接找喜欢的人去照像 ,如果跟两个人妖一起合影,那么两个人都是要给小费的,每人100B。
看完人妖秀,回到酒店,W先生就开始大发感慨,明天就要回程了,出来玩的时间过的就是很快,吧啦吧啦。。。。。。此处省去几万字。。。。。。

第八天 回程

今天是回程的日子了,中午13:15从普吉飞往吉隆坡,在吉隆坡转机3个小时,然后于第二天凌晨1点到北京,整整辗转一天在路上。
早晨起来哪里也没有去,就在酒店里,收拾背包,来的时候两个人每人一个背包,回去的时候,每个人又多了一个手提包,一个包里全是买的小礼品,另一个包里是护照等等这一路上坐飞机过安检等地方,随时要用到的东西。
在蚂蜂窝订的送机要提前3个小时到机场,我们不到10点就从酒店出发前往机场了。

今天早晨的天气还是有点阴天。

到了普吉岛机场,人不是很多,跟国内的机场比起来,过关速度快了太多了。进了机场有很多免税店,不过我们没有在这里买东西,想着去吉隆坡机场买。

如果在普吉岛买的东西要在机场取,就看下面这张图上的牌子提示,其实也很好找,5号门在靠近最里面的位置。
还有一个小插曲,本来我们安检安毕机票上写的是5号门登机,结果我们在5号门一直等到还有半个小时起飞,5号门仍然不开,我去广播屏幕上一看,哎呀妈呀,我们的航班竟然转到了4号门登机,天哪,我们不会错过了吧。
叫上W先生,背起东西就往4号门赶,还好两个门离的不远,到了4号门发现竟然也没有开,不会是已经登机完毕了吧,找到4号门的工作人员一问,还没有登机呢,又确认了一下航班号,没问题,真是虚惊一场。
在4号门大概又等了15分钟左右,才开始登机,算下来,登机到起飞的时候也就是15分钟吧,跟国内航班还是不太一样,每次感觉国内航班登机时间都比较早的。
发现转了登机口的时候,我的手心都出汗了,心扑通扑通直跳,想着万一这要是错过了,不知下一班飞机什么时间,我们在吉隆坡只转机3小时,要是连吉隆坡的航班都误了,又该怎么办?我出行前做的所有的攻略,唯独没有考虑到这一点。。。。。。一时间脑袋里竟然转了这么多东西。。。。。。
还好我们从国内出发开始,到回程基本都很顺利,也就是这里有一点小惊心,还是自己吓自己。

在普吉起飞了,留下一张俯看的照片,长长的海岸线,清澈的海水。

再见了普吉。

吉隆坡机场转机

到家喽

整整一天的奔波,因为是凌晨的飞机到北京,再回到家中己是早晨了,其实自由行最累的还是在路上的时间,尤其是红眼航班,有老人的话要多加考虑,虽然我们的航班上也有不少老年人,但是感觉老人在飞机上根本睡不着,就是一直在熬时间。

我们在吉隆坡的3个小时,进免税店里买了些化妆品,感觉比国内还是便宜不少的。

回到家中,W先生直接上床补觉了,我顺便收拾下东西。

这些是回来后剩下的泰铢和马币,上面的是泰铢5000元,下面的是马币85元,还要找个时间去兑换回来,硬币留做纪念了

这是在蚂蜂窝上租的GOPRO,小巧方便,本次出行多亏了有它,要不然那么美丽的海景就无法记录下来了。
包装里有两块电池,一张64G存储卡,一个读卡器,一个双电池座冲,一个自拍杆,我又加10元租了个腕带,在水下拍摄时用。

后记

此次出行回来才发现,虽然在泰国只要是海岛游,我们就会勤补防晒霜,但是回来之后发现还是晒黑了,身上竟然有了泳衣印。。。。。。不过没有晒伤,皮肤也没有不适的感觉,果然每天不可或缺的防晒霜和晒后修复,虽然不能保护白皙,但是保护效果还是很好的。只是身上和脸上这稍黑的颜色也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养得回来了
泰国当地人都是很热情的,态度也非常好,小费也不是到处都给,像我们在吃饭时只要在帐单中看见已经收了服务费,就可以不给小费的,因为里面包含了,其它的酒店的服务人员、导游还是要给一些的,对你单独服务的人员也要给,比如按摩的人,接送飞机的司机。
泰国除了气温适应不了之外,就是饮食了,我们两个基本属于东北口味,所以在泰国也没有找到特别符合口味的饭馆,气温方面,5月的泰国平均气温都在28度以上,哪怕是晚上,只要出去逛一圈,就是一身汗,我和W先生中间几天休息的时候,每天要洗两三次澡,出去吃一次饭,回来就要洗一次,还好酒店里有浴缸可以泡澡,累了的话就泡一泡,解除身上的疲惫。
泰国吉隆坡真是的没有空调地方就没法呆了,那边的空调开的那么冷也是有道理的,在室外一进有空调的室内,立时间整个人都清爽了,多呆一会可能体感温度就会有些冷,不过也不会到难过的地步。
有些人说那边的空调只有两个档位,一个是关闭档位,一个是最大风力的最低温度档位,本人有同感,嘿嘿

回到家后,头两天感觉自己的心还在渡假,没飞回来,因为对那边的美丽的海、美丽的景色真的十分恋恋不舍。。。。。。
期待下次旅行,完美自由行,圆满结束

Po主斯米兰岛五月份不是闭岛吗,现在还可以去吗?

2016-05-31 20:07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5-31 20:25

亚航真的晚点厉害吗?

2016-05-31 23:45

引用 Spencer 发表于 2016-05-31 20:07:04 的回复:

Po主斯米兰岛五月份不是闭岛吗,现在还可以去吗?

回复Spencer:我也是出行前才知道,斯米兰岛5月的闭岛时间是5月15日,我们正好赶上最后一天

2016-06-01 08:15

引用 chenying 发表于 2016-05-31 20:25:43 的贴子: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呵呵,有好多图,但是没放上来

2016-06-01 08:16

引用 _瑶宝 发表于 2016-05-31 23:45:25 的贴子:

亚航真的晚点厉害吗?

其实我们此次行程里,亚航也只晚点了一次,就是从北京出发去吉隆坡的那一段,其它的航程还是挺准时的

2016-06-01 08:18

参考性很强!我们也打算按你们的行程来~

2016-06-01 09:48

引用 张劲 发表于 2016-06-01 09:48:42 的贴子:

参考性很强!我们也打算按你们的行程来~

祝有一个愉快的旅程噢

2016-06-01 10:48

引用 月光冥想_17714 发表于 2016-06-01 08:18:11 的回复:

回复月光冥想_17714:我还有几天就出发了,希望天气美好飞机准时

2016-06-01 16:54

亲的游记 写的很实用啊~

我想问一下   斯米兰岛 和PP岛有什么不同吗?~就是我想玩那些海上项目的话  去哪里更适合?~

也可以提前预定吗谢谢!!

2016-06-01 17:27

引用 奈斯花花 发表于 2016-06-01 17:27:56 的贴子:

亲的游记 写的很实用啊~

也可以提前预定吗谢谢!!

PP岛因为开发的时间最长,所以水质是比不上斯米兰岛的,斯米兰基本没有水上项目只有上岛和浮潜,如果要玩水上项目的话,还是建议报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我们就是报的这个,行程中先到珊瑚岛玩水上项目然后去皇帝岛,而且珊瑚岛玩的种类多,水质还不错,有海底漫步、水上摩托、拖曳伞、香蕉船、深潜体验这些项目,建议就订一到两个项目就可以了,否则在岛上的时间不够

2016-06-02 08:12

引用 月光冥想_17714 发表于 2016-06-02 08:12:20 的贴子:

可以在国内提前预订,看我游记前面给出的蚂蜂窝连接,里面就有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可以带着水上项目一起预订

2016-06-02 08:14

引用 _瑶宝 发表于 2016-06-01 16:54:41 的贴子:

我还有几天就出发了,希望天气美好飞机准时

祝旅途愉快噢

2016-06-02 08:15

引用 月光冥想_17714 发表于 2016-06-02 08:12:20 的回复:

回复月光冥想_17714:谢谢亲~  斯米兰岛 是不是要11月之后才接待游客?

我是打算去普及6天 然后从普及去新加坡再玩几天,所以在普及的话 您说我报一个 斯米兰岛一日游,再报一个您说的 珊瑚岛 一日游?~应该还可以吧

那些水上项目是到了岛上再消费的吗~我看沙滩上 是不是也可以玩哈?我的问题有点多!谢谢亲解答 比心~!

2016-06-02 09:43

引用 奈斯花花 发表于 2016-06-02 09:43:36 的回复:

谢谢亲~  斯米兰岛 是不是要11月之后才接待游客?

回复奈斯花花:呵呵,出去游玩之间前总会有很多疑问,我之前也是。
斯米兰岛今年要到11月才会接待游客,11月之前去是玩不到了。
去普吉岛6天的话去订两个一日游完全没问题,中间还可以休息一天,不会太累,建议先报一个PP岛的,然后再报一个皇帝岛珊瑚岛,先去PP岛感受一下,再去皇帝岛,按这个顺序对水质的落差就不会太大了。
我游记上面有PP岛和皇帝岛的链接,可以直接在面里订珊瑚岛的水上项目,一定要在国内订好,便宜很多,到岛上再跟导游订的话估计贵出一半。在国内订的时候直接就付款了,不用到岛上再付款,直接跟着导游玩就可以了。
我们在国内订的海底漫步不到200元每人,到了岛上订1600B每人,合人民币300多元。
我连接里的水上项目好像截止了,再给你一个链接,参考一下:

2016-06-02 12:06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6-06 01:00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06 09:51

引用 zhuming 发表于 2016-06-06 01:00:36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zhuming:呵呵,只要是有照片,平时翻翻,脑海里就总会浮现旅游时的一些情景,所以出行时拍照也是留住回忆

2016-06-06 10:36

引用 沐泽 发表于 2016-06-06 09:51:34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沐泽:翻看当时出行的照片吧,只要是美好的回忆,都不会忘记的

2016-06-06 10:38

引用 月光冥想_17714 发表于 2016-06-02 12:06:44 的回复:

呵呵,出去游玩之间前总会有很多疑问,我之前也是。
我连接里的水上项目好像截止了,再给你一个链接,参考一下:

回复月光冥想_17714:谢谢楼楼~~~

恩 我是计划今年11月再去,选择一个斯米兰岛  再加一个PP 或者珊瑚岛? 你看这样分配合理吗?~

其实我也有想10月份去,但是斯米兰岛不开放  怕看不到会遗憾 哈

2016-06-06 14:13

引用 奈斯花花 发表于 2016-06-06 14:13:02 的回复:

谢谢楼楼~~~

回复奈斯花花:建议选择珊瑚岛、皇帝岛,PP岛时间不够可以省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