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眼前的苟且——一次不完整的北京中轴线之旅

风の记忆 LV.8
2016-05-31 12:38 565/2
  • 出发时间/2016-05-27

虽然离得北京很近,但是从来没有好好逛逛这座城市,每次都是一日游,这次也不例外。。。不过,这次我用心看了看这座城市。前些日子的状态非常不好,生活仿佛只有眼前的苟且了,我的诗和远方呢?想到这,我决定要去完成我一直的计划——北京中轴线!不过,因为身体原因,我并没有走完全程的中轴线,即永定门——鼓楼,从永定门附近下地铁就直接去了天坛,然后一路向北,从景山公园出来后已经快六点了,于是放弃了走到鼓楼的计划,经过一天的劳累,看了一天的风景,决定打道回府,好好休息!所以这次是不完整的北京中轴线之旅啦~

粗发~~

早上八点半从廊坊北京南站的动车,早早起床,收拾好东西,化了一个美美的妆~粗发!

在车站买了一份手抓饼,嘿嘿,带着我的手抓饼一路向北!

NO.1 天坛公园

大概20分钟就到北京南站了,然后坐地铁到天坛东门,第一站——天坛!

在祈年殿前拍学士服照的,青春的感觉吸引了好多歪国人的围观,大家纷纷举起相机,记录他们的青春。

电子导游器~走到一个景点就会自动讲解,10元一个。

联票是34,还是很值得的。天坛里面的小景点里会有展览,需要预约,可以用身份证现场换票,也可以到了再用手机扫码预约。

NO.2 晓寿司

从天坛出来已经中午了,而且快走不动啦,于是大众点评的干活,找到附近一家叫晓寿司的日料店,嗯~就它啦!

三文鱼最好吃了,肥肥的,嘿嘿~~

NO.3 天安门

吃过午饭,体力恢复了大半,但是想要走到天安门还是很吃力的,所以还是认怂坐车啦。从天坛坐到前门,在车上看看了天桥~有机会我会走完的,嗯!

从前门下车,看看一路的建筑。

NO.4 故宫

穿过天安门一直走就是端门,然后是午门,然后就进入到了故宫。

穿过午门就到了故宫了~

这个角度仰视。。。。太庄严了

外国大美妞

只能想到一个成语——金碧辉煌。。。。。

碧绿的琉璃瓦和朱红色的墙壁。

这位大哥的表情。。。。不小心被我抓拍了,哈哈哈

从故宫出来,原本有点阴的天放晴了,正好去景山公园看故宫全景!

NO.5 景山公园

景山公园也挺大的,我没逛完,因为实在是太累了。。。。只到山顶看了看故宫全貌。

远远的那个就是鼓楼了。

中轴线~我来啦!!!

故宫全貌~天气不错,能看到很远。

我在北京城中心点哟~

回家反省~~

走了一程不完整的中轴线,真的很累啦,一路上走走停停,一边看风景一边思考,虽然并没有把问题想明白,不过生活本来不就这样么。。。想那么清楚又有什么用呢?回家洗澡好好睡一觉,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啦。我的诗和远方,等着我慢慢寻觅~

花销~

车票:廊坊——北京南:二等座29.5               北京南——廊坊:一等座44.5
天坛公园联票:34                故宫:60            景山公园:2
电子导游器:10+20=30
晓寿司:88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6-02 14:25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