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滩岛吃喝玩乐之旅

2016-05-31 13:04 1773/25
  • 出发时间/2016-05-23
  • 人物/其它

出去玩过好几趟了,从来没写过游记,这次是公司出行,而且玩得好,吃得好,花得少,特别想写个游记,第一次写,特别怕写成流水账,尽我最大努力写好它
出发时间:2016年5月23日  到达时间:2016年5月29日
出发人数:8人
目的地:菲律宾长滩岛
团费:2799.00/人(机票+酒店+保险+签证+接送机)

这次旅行能够成行,是因为公司在年初制定了任务,只要达到目标,就可以组织一次国外游,在五月初我就开始每天算计着,在五月中旬开始确定年初的任务完成,我就开始找合适的机票酒店,但是都是很贵,公司出行,我是能省则省,希望又能给公司省钱,大家又能玩得好,我的目标就是东南亚海岛,因为公司北方人比较多,见海的机会少之又少,何况是特别漂亮和干净的海滩。

正当我愁眉不展时,一个专门做尾单的旅行社朋友给我推荐了这个长滩岛的团,各种具体问题确认过去,就是我想要的,完全自由的玩法,价格又非常便宜,赶快申请向老板申请,等到快下班了确定可以出行,立马付下定金,占好位置。心中一块大石头落了下来,于是赶快通知同事们照相,填表等等的。

因为去年我去了泰国马来西亚,深知那边太阳的“狠毒”,所以通知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晒,那边的太阳可比想象中的更可怕,在那边防晒是必不可少的,也是最最重要的。

我们所乘的飞机是宿务航空公司,出名的廉价航空公司,托运15KG,千万不能超,手提行李7KG,可以背个包或者是20寸的登机箱,因为我坐廉价航空公司的飞机比较多,还是建议大家不要背包,拿一个20寸的小箱子,如果你买点东西回来,还是很方便的,也不用手提肩扛的,比较省力,当然,这只是我的建议。

正式出发:2016年5月23日凌晨2:00北京首都机场 T2航站楼 起飞时间:5:15

小破菲律宾国家还挺横,不往我们护照上贴签证,单独拿了一张A4纸,上面有我们的个人信息,还有一个VISA,我们进出菲律宾的章都扣在这张纸上,我看过攻略,说这种纸不能丢,如果你还想去菲律宾的话,这张纸也还是需要保留的,这点大家一定要注意。

等待上机的过程很痛苦,廉价航空公司就这样,时间总是让人很尴尬,而且一般航空公司没有从北京直飞卡里波的,全都是包机过去,要不就是要去马尼拉转机,更浪费时间,我们八个不着急不着慌的最后被空乘催着上飞机,这个飞机坐得叫一个难受,我的腿都伸不直,更何况我们还有两个大小伙子,为了玩,我们忍……

经过5个小时左右的飞行,我们到达了卡里波机场,下了机场我们都傻眼了,还不如南苑机场,两个小小的出境口,然后竟然就出机场了,大家都醉了,出了机场,海岛那种黏黏湿湿热热的感觉就来了,我下机的第一件事就是组织大家换钱,买电话卡,汇率非常不合适,1人民币换6.20的比索,真应该少换点,我们找到了岛上一个换钱最合适的地方,在S3,一个小小紫色的牌子:money change ,汇率达到6.68,真心比机场好不少,反正换也换了,仔细算下也没多少,又忍了…….

另外再说一句:长滩岛位于S3附近的酒店,手机信号都非常非常的不好,我们有三个同事用VIVO,OPPO手机的根本上不去网,酒店的WIFI也是花钱的,花钱不说,还是连不上网,让还得需要处理工作的同事来说,异常的痛苦,但是S1附近的手机信号就特别的好,我总结,因为那是富人区,所以都用WIFI,手机信号自然好很多

我老是想起什么写点什么,转回正题,换完钱买完卡,找到我们的导游,上了大巴,导游告诉我们,坐上一个半小时的大巴,还要再坐7分钟左右的船才能到长滩岛,到了长滩岛还要再做小巴才能到酒店,我们就这样下了飞机坐大巴,倒了小船倒小巴,在一个超市门口停了下来,那个小路,比村里的路好不了多少,还都是水坑,估计同事们那会在想:关姐姐呀,你带我们来的是什么破地儿呀……

因为去了趟超市,导游不知道为什么没等我们,丢下我们八个,让我们自己找着道过去的,酒店前台也没那么好,不过我坚信我的选择,导游说,行李放在着,可以去里面喝一杯果汁,免费的,正好,本姐又热又累,必须喝一杯冰的,经过前台,走向这个小BAR,往那一坐,吹着海风,喝着冰凉冰凉的小果汁,看着这么美丽的风景,我感觉,一切都值得了,这样一番折腾,终于到达这片热土,我最爱的大海,真够了……

因为达到酒店都已经下午两点了,还有一个病着的同事,一个身体闹别扭的小伙伴,我决定让大家先休息休息,下午4点45集合,和导游一起出去D-mail逛逛,我们住在位于S3海滩附近的金凤凰酒店,这个酒店出门便是海,还有一个小小的游泳池,房间里是不可以吸烟的,早点,个人觉得不好吃,好多同事觉得还可以,可能我出来玩更喜欢早上吃点面包喝点咖啡之类的吧。

我先来介绍一下这几天我总结的长滩岛吧,其实长滩岛就是一个小岛,用帆船出海绕一圈也就需要2个小时左右,这个小海岛分为S1,S2,S3三个区域,S1是我所谓的富人区,最美的白沙滩和著名的星期五沙滩都在这里,这里一般都是豪华型的酒店,大别墅,小别墅之类的,晚上人烟稀少,一定要在下午六点之前返回,S2主要就是逛街的地方,D-MAIL,我感觉没什么可逛的,就是在超市找到了100倍防晒的,555比索一个,合人民币不到90元,果断买了两个,S3就是我们所住的酒店附近,各种吃的,喝的,玩的,这边特别多,我把它称为平民区,因为真的很平民,人也特别多。

为了避免写成流水账,我决定分成大块来写,先来第一大部分吧,那就是玩,因为我们这个属于自由行,到这以后我们没有和导游报名任何的游玩项目,同事们都是做外贸的,英语都不错,我的小英语吧,所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我还是同意的,以前学的英语早就还给老师了,口语更是我的弱项,通过这几次来外面玩,还是树立了我很大的信心,说不明白就比划呗,再说我很多还是能听懂的。

我们一共玩了五个项目,帆船出海,出海钓鱼BBQ,卡丁车,摩托艇和香蕉船,我忘了他给我们多少价格了,但是记得最终谈下来的价格,我下面列的都是我们8个人的价格。
1) 帆船出海2个小时(3700比索)这个强烈推荐,在海上漂漂悠悠两个多小时,一定要穿泳衣,因为海浪会打到你的身上,有一阵海浪特别大的时候你都感觉自己在海里被托着走一样,但是大多数时间是很舒服的,我躺在网子上,帆船的帆帮我挡着太阳,海风吹来,舒服极了,惬意极了,享受极了……推荐指数:5颗星
2) 出海钓鱼BBQ:4个小时(8000比索),我以前去葫芦岛在海上飘过,那叫一个难受,这次去也一样,飘得我头疼,但确实钓上来不少鱼,尤其是小乔,刚放下去没多久就钓上两条鱼来,还有一只很漂亮的小尼莫,在海上晕晕乎乎呆了两个小时,一共钓了十几只小鱼,我们就上岛了,吃了中饭,喝了啤酒,又下了会海,几个女同事穿着救生衣在海里飘了会,这个美。幸亏同事们穿着救生衣飘了会,后面会讲到。推荐指数:4颗星。
3) 卡丁车:1小时(4400比索)这个真心不值得,超级不值得,因为我们在坝上玩过一次,特别爽,自己使劲开,想怎么开怎么开,所以预订了这个卡丁车,结果……就转了一圈,车还坏了一辆,什么呀,真心太不值,强烈建议大家不要玩,这个是我们觉得最最没意思的。推荐指数:1颗星
4) 摩托艇:30分钟(7200比索)这个强烈推荐,去年圣诞节在兰卡威玩过一次,驰骋的感觉特别好,所以在我的强烈建议下,大家都来试了试,这个也是大家最赞的一个项目,因为特别刺激,特别好玩,这里还出了一个小插曲,一位男同事技术非常好,但是拐弯太猛了,把他带的那个女同事给摔到海里了,自己也被拉进海里,这个女同事特别搞笑,喝了好几口水,然后淡淡的对男同事说:乔哥,帮帮我。我们都是听说的,谁也没看到,希望大家还是要注意安全,这个女同事不会游泳,但是前一天穿着救生衣飘了飘,知道自己肯定沉不下去,就没太紧张,要不……感觉还是安全第一。推荐指数:5颗星。
5) 香蕉船:15分钟(4800比索)这个其实也很好玩,但是实在应该放在摩托艇前面,因为摩托艇太刺激了,导致这个没什么感觉,但是一个个的胳膊都很疼,因为要死死的抓住前面的绳子。推荐指数:4颗星。

这些玩的项目,我们并没有安排在一天玩,四天里玩了这五个项目,自由行就是这样的好处,我想玩就玩,想回酒店游泳就回酒店游泳,想打个扑克牌我们就打会扑克,或者找个地方呆呆的看着美丽的大海。

忘记说了,这里的海非常非常美,有一个地方浮潜和深潜也是非常棒的,但是我们这几个人里会游泳的不多,所以就没有选择浮潜和深潜,这我觉得是一种遗憾,要是希望看到美丽的海水的,这是个不错的地方,只可惜我没有能参加到。

第二个大部分就是吃啦,早点都在酒店解决,前面说了,就不再啰嗦了,这里吃的东西不算便宜,一顿饭基本都在2000-3000比索(8个人),海边这种吃的喝的特别多,我特别推荐一种果汁,就在路边,一个小自行车上搭个棚子卖的,80比索两种水果掺的果真,特别冰,特别好喝,后来有一天我们同事有个同事出去给我们一共买了8个,砍到50比索一个,真心赞。

这里最值得说的就是我们吃了一顿海鲜大餐,我比较喜欢查攻略,出发之前一定要做充分的准备,这个地方叫塔里巴巴,英文怎么写实在不知道,反正你从D-mail出来随便问问人就能告诉你怎么能走到这里。

其实这个塔里巴巴就是个市场,里面卖海鲜的,卖水果的,卖纪念品的都有,种类挺多的,价格也比D-mail多很多,好吧,我来具体说说海鲜的事吧,我们走进这个海鲜市场,一堆人就拉着你喊,大致价格我们也都不太清楚,于是分拨行动,都打探一下大约价格,这里的海鲜分为两种:活的和死的,价格基本上差一倍,大龙虾2公斤一只的张嘴要价5500比索一公斤,他们都非常精,专门宰游客,黑得不能再黑了,幸好我们有个同事特别能砍价,把价格压得非常低,小黑们都很不高兴,还鄙视我们,往我们身上弄水,特别讨厌,但是我们最终还是以非常低的价格买来了好多海鲜。

下面我就把我记得的一一列举给大家,鱿鱼是250比索一公斤,我们先买了一公斤,扇贝30只450比索,还有一个类似蛤蜊似的450比索也是一公斤,一只一公斤的左右的龙虾,两只大螃蟹,8个虎虾2800比索,后来大螃蟹和鱿鱼都太好吃了我们又去买了三只大螃蟹和几斤鱿鱼。一共花了6000多比索吧,旁边就是加工的餐厅,做的味道相当的棒,还用中文标着:适合中国同胞的口味,确实很适合,前台点菜的服务生会给你推荐做什么口味的,她的推荐也是相当的棒,都听她的就可以了,反正我们吃得肚歪歪,加工费加饮料一共花了2090比索。相当的值,如果你是个爱吃海鲜的人,来长滩岛一定要来塔里巴巴吃海鲜,也一定要往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里砍价,而且也要注意,如果砍得特别低,那一定要盯着他给你装袋,要不他把活的给你换成死的,要不给你灌一斤的水,这里的小黑特别不友好。

最后一部分我来说一下出行和购物,这里出行都用TUTU,就是摩托车改的,有可以做4个人的,6个人的,8个人的,我们从S3打到S1三公里,150比索8个人,长滩岛很小的,基本都是起步价,说实话也没几个钱,能不砍还是别砍了。购物嘛,这里最出名的就是香蕉干,芒果干,手工皂和椰子油,别的我真没什么可推荐的,香蕉干我是强烈推荐,不要在导游手里买,D-mail到处都是,买得多还能便宜。突然想到,D-mail有一家特别特别好吃的刨冰店,500比索可以8个人吃,这家店叫:HALOWICH,你要是想在店里吃的话,基本都是要等号的,但是绝对值得等。还有这里的马杀鸡,价格不等,贵的有120美金一个人的,还有路边300比索按一个小时的,我们去做的是HOT STONE(热石),2个小时,人家开价1500比索一个人,我们愣给砍到了1500两个人,我非常喜欢,本人是个享受派,这种这么廉价又好的按摩实在深得我心。

六天的行程转眼就过,虽然我们来得很辛苦,走得也不轻松,但是这一趟菲律宾之旅让我们8个人玩得非常愉快,也让我们本来就很融洽同事关系变得更加牢固,这次旅行也让我们都念念不忘,流连忘返………………

2016-05-31 14:22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5-31 15:25

引用 yuanxjh 发表于 2016-05-31 15:25:46 的回复:

回复yuanxjh:会的,我们去的时候导游说了,春节,暑假,十一,长滩岛人特别多

2016-05-31 15:40

7月暑假想带孩子去,但好像是台风季,不知道合适吗?孩子只有7-8月有时间

2016-05-31 17:42

引用 .﹎.西西喵 发表于 2016-05-31 17:42:18 的回复:

回复.﹎.西西喵:暑假人多,也是雨季,如果台风真来了还是挺扫兴的,但不见得谁都能遇见台风,对吧

2016-05-31 18:28

犹记得当年去海鲜市场挑海鲜……

2016-05-31 18:44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6-06 11:51

引用 顺琦自然 发表于 2016-05-31 18:28:52 的回复:

回复顺琦自然:嗯嗯,谢谢您的回复!已经订好行程啦,7.20号出发

2016-06-07 00:27

引用 .﹎.西西喵 发表于 2016-06-07 00:27:58 的回复:

嗯嗯,谢谢您的回复!已经订好行程啦,7.20号出发

回复.﹎.西西喵:一定要注意防晒!防晒!防晒!!!要不绝对脱层皮

2016-06-08 13:14

引用 safen 发表于 2016-06-06 11:51:17 的回复:

回复safen:

2016-06-08 13:15

引用 顺琦自然 发表于 2016-06-08 13:14:34 的回复:

一定要注意防晒!防晒!防晒!!!要不绝对脱层皮

回复顺琦自然:嗯嗯,谢谢提醒,已买好防晒衣了,防晒霜准备到了那边再买100倍的!还想请问一下您,在哪里可以兑换小面值的比索啊,看游记都普遍要给小费?

2016-06-11 00:41

引用 .﹎.西西喵 发表于 2016-06-11 00:41:20 的回复:

回复.﹎.西西喵:看游记小费就不用了,你下了飞机换钱的时候让他给你点零钱,或者换完钱以后去对面小摊买点水啊之类的,让他多给你点零钱,防晒一定要去超市买啊,我买的100ml的是555比索,你照着这个价格买啊

2016-06-11 00:47

引用 顺琦自然 发表于 2016-06-11 00:47:08 的回复:

回复顺琦自然:嗯,好的哦,谢谢

2016-06-11 10:43

我们这次是第一次一家三口出国游,并且选择了自助游,好激动好期待又有点担心,英语都还给老师了!我们从长沙出发,到香港转机直飞卡利博,看您的行程是跟团游,好像也还挺自由,吃得也不错!

2016-06-11 10:48

引用 .﹎.西西喵 发表于 2016-06-11 10:48:03 的回复:

回复.﹎.西西喵:你在淘宝看看有没有从卡利博下飞机后包你到长滩岛的服务,因为又是大巴又是船的,听说7月份和我们走的不是一个线路,因为容易刮台风,好像得做半个小时穿,英语没有关系的,长滩岛只要你想玩的,都会说一点点中文的

2016-06-12 00:39

引用 顺琦自然 发表于 2016-06-12 00:39:20 的回复:

回复顺琦自然:嗯嗯,定好了接送机服务!海上项目准备过去再定算了,没在淘宝定,怕天气原因,价格也都记下来了,功课算是做足了,就拼人品啦,😊

2016-06-13 10:18

引用 .﹎.西西喵 发表于 2016-06-13 10:18:02 的回复:

回复.﹎.西西喵:希望你能玩得愉快,还有需要帮助的可以联系我

2016-06-17 15:54

引用 顺琦自然 的图片:

很棒的游记!

2016-06-22 13:54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6-22 13:54:25 的回复:

回复summer:谢谢

2016-06-22 18:26

引用 顺琦自然 发表于 2016-06-17 15:54:27 的回复:

希望你能玩得愉快,还有需要帮助的可以联系我

回复顺琦自然:顺琪自然,你好!
最近一直在关注长滩岛的天气和局势安全,今天突然看到新闻,说到菲律宾新总统就职提到关于南海仲裁什么什么的。避免战争!
觉得好恐怖啊……一家老小7.20号就要出发了,还真是担心局势安全啊!你觉得长滩岛会有影响吗?

2016-07-06 20:25

引用 .﹎.西西喵 发表于 2016-07-06 20:25:07 的回复:

顺琪自然,你好!

回复.﹎.西西喵:今天看到新闻了,但是现在已经很多旅行团预定的很多去长滩岛的,而且在国外只要不去谈论就好了,毕竟你们出发还有十几天,万一峰回路转了呢,不要太担心

2016-07-12 20:53

引用 顺琦自然 发表于 2016-07-12 20:53:57 的回复:

回复顺琦自然:谢谢

2016-07-13 15:32

回复顺琦自然:我们2大1小,你觉得带800美金,相当于5300人民币够了吗?纯吃喝玩消费用,在岛上4天整的时间,不会天天海鲜大餐,海上项目计划去了再定帆船、降落伞、香蕉船、跳岛游!

2016-07-13 16:37

引用 .﹎.西西喵 发表于 2016-07-13 16:37:52 的回复:

回复.﹎.西西喵:够了够了,那边吃饭还是挺便宜的,肯定够了,记得要砍价!

2016-07-13 23:16

引用 顺琦自然 发表于 2016-07-13 23:16:22 的回复:

够了够了,那边吃饭还是挺便宜的,肯定够了,记得要砍价!

回复顺琦自然:好滴,谢谢噢!你给了我很大帮助,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