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草原看那最美的风景,呼伦贝尔6日攻略

2016-05-31 13:12 530/15
  • 出发时间/2015-06-30
  • 人物/带小孩

因7月10日要为呼伦贝尔当地一大型国企做《规章制度操作实务法律风险防范》内训,7月17日在厦门有个违纪处理与离职风险公开课,便推掉了中间几天的工作安排,计划深入草原看看那些最美的风光。

当然需找个熟悉路况的当地司机,便在微信发了一个求包车司机的贴,很多朋友热心为我推荐司机,其中在北京工作的蒙古族HR托娅姑娘推荐了她老乡恩和,一个忠厚的蒙古汉子,我立马决定找恩和做六天司机,包他的车。

我走的是北线,不是旅行团走的常规线路,最北处到了奇乾,再沿国界线返回,经临江,九卡、八卡、七卡、五卡涨水,车去不了,从七卡经恩和额尔古纳黑山头。。。

飞机上俯瞰曲水

飞机到达海拉尔上空,风景已经很壮美,用卡片机隔窗咔嚓几张

7月9日傍晚到达海拉尔,内训公司接的机,安排在公司市区酒店晚餐,饭后去伊敏的公司大本营,到达已晚上12点。10日上午为公司100多名管理人员内训,下午与公司10多名高层领导座谈约一小时。会后公司将我送到海拉尔市中心公司酒店,约下午5点与恩和在酒店会和。坐上恩和的车,立马出发前往额尔古纳。一出海拉尔市区,风景立马漂亮起来。路边看到山顶佛塔,恩和直接将车开到山顶。

山顶的佛塔

海拉尔额尔古纳的路上,一群骏马在低头吃草,阳光照射在马身上,这画面太美

为了拍到河流的全景,恩和将车开上了山顶,可惜还是视野不够开阔,草原上的山太矮了

在山顶,偶遇骆驼,这匹踽踽独行,落寞而孤独,此时,它心里在想什么呢

恩和说,草原上养骆驼其实没啥用,但是骆驼属蒙古人的五大牲畜之一,所以,还是有人养。恩和介绍蒙古人的五大牲畜是:牛、马、绵羊、山羊、骆驼

一路上走走停停,太阳已渐渐西沉。。。

路的另一边,夕阳金色的余晖洒在山坡,圣洁而祥和。。。

转瞬之间,前方已在下雨,在夕阳下,看得清清楚楚。。。

晚上8:30分,到达额尔古纳,在市区找了一家宾馆住下,这时还未进入暑期旅游高峰,住宿还不算贵,二百元一晚的标间。。。

以下行程正式开始!

7月11日,风和日丽,利出行!目的地:得耳布尔,夜宿神鹿园。
从酒店出发,前往额尔古纳湿地公园,看到有人的攻略,说值得去。

湿地公园,此行去的唯一一个出售门票的景区,游览后个人觉得没有必要进去,当然,倘若天气好还是可以拍几张照片

湿地公园内一座小山坡,坡顶上有座红色屋顶小房子,与蓝天、野花相映成趣。。。

湿地公园山顶往下看的风景

离开湿地公园,路上是大片的油菜花,刚下完雨,恩和将车开上一山顶,俯瞰天下。。。

下山再拍一张,一望无际的花海。

晚上到达得耳布尔神鹿园,木房子,还算幽静,房子前面是草地,后面是山,草地上野兔蹦来蹦去,不怕人,小孩很喜欢,山上野花满地,野生草莓很多,一颗颗香气扑鼻。。。神鹿园里面的梅花鹿,这头鹿名字叫“花花”,是唯一受到园主特殊待遇而放养的鹿,其它梅花鹿都圈养在棚里。傍晚时分,听到园主在空旷的草原树林里到处喊“花花”,唤鹿回家。

神鹿园里面的驯鹿,看到游人就直直奔过来,讨吃食。神鹿园的风景相对呼伦贝尔草原而言,只是普通,但偏僻恍若世外桃源,利于发呆,动物多且都亲近人,小孩很喜欢。

神鹿园住的房子。。。床铺倒是干爽,但洗簌用水是河水,雨季的水是浑黄的,只好到园主的厨房打饮用水洗簌。

神鹿园就像个庄园,里面的马在悠闲的吃着草。。。

小宝一看到斧头,立马想劈柴,不料拿起来很吃力。。。

锯一段白桦树做纪念品,哈哈

7月12日,目的地,奇乾。
村里现在只有八户人家,旁边是一个驻军的军营,守护着国土的边境。因为修路原因,需晚上6点后才可进去,早上6点前必须出去,所以到达时已近8点,住在一俄罗斯姑娘的客栈,饭后已是10点,早晨5点前得起床出村,基本上只剩睡觉时间,辜负了美景。。。

神鹿园出来,遇见一败落废弃的小村,透着原始的美。。。

到达奇乾村,已是落日时分,阳光透过树的缝隙洒向草地。。。

仅有的几座木房子,静静的批着余晖。。。

住在这里,40元一个床位,床铺干爽,两床或三床一间,此行最便宜的一次住宿。。。没有独立卫生间。洗簌用水也是河水,浑黄。房间没有插头,只有一盏灯泡。天黑后才发电供电。

太阳转瞬即落。。。

军营旁边,是呆呆的风车,一切都那么静谧。。。

奇乾月夜。。。

小宝将月亮从水中捏出来。。。

清晨,小村庄笼罩是迷雾中,你不忍惊醒睡梦中的它。。。

7月13日,离开奇乾,经太平,目的地:临江
太平村是去临江路上路过的小村庄,砂石路,整个村子人不多,显得安静、清新而自然。一近太平,立马被一大片油菜花闪亮了眼,在太平一百年老屋吃了中餐。

路遇一片原始林,樟子松

小松果,这林子里有很多松鼠。。。

到达太平村。。。

在路边这座房子里吃了午餐。。。

太平去临江一路上最不缺的就是这种花了。。。

虽然已经接近审美疲劳,但每次看到仍会停车拍几张。。。

路上看到一湾浊水,如获至宝,草原上难得见到水,赶紧下车,当蓝天遇上水,拍出来效果就是不一样啊,哈哈

其实,大多数路过的人看这里,并没有这么美,所以,要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再找个角度,用相机表现出来,照片嘛,照骗,呵呵

静静的界河。界河的另一边,就是俄罗斯了。。。

住在临江,坐落在中俄边境的小村庄,这里都是木房子,房间很大,有水有电,价格300元。

安顿下来后,恩和带着直奔临江南山观看落日,太阳在俄罗斯远东地界下沉,夕阳洒落在草地。。。

夕阳下的界河,沐浴着霞光,一片祥和。。。

7月14日,离开临江,目的地:恩和
恩和位于北纬51度左右,与俄罗斯仅隔了一条额尔古纳河。恩和是我国唯一的俄罗斯民族乡,这里风光宜人、静谧淳朴,当地百分之八十的居民均是俄罗斯族同胞,至今仍保留着完整的俄罗斯民族传统。在古文献中,恩和被称作“鞑靼”,居住着蒙古人的先祖。到了南宋时期,这里成了成吉思汗起家的地方。

临江恩和的路上,蓝天下的界河,游过去就是俄罗斯了,不过,去到对面,杳无人烟,还不如留在这边。。。

途经室韦,对面俄罗斯的小村庄,这里生活会清苦吧。。。一到夏季,看到对岸中国境内游人如织,车水马龙,会不会倍觉寂寞。。。

室韦,一片湿地,风景绝佳。。。

透过湿地看异国风光。。。

继续前行,往恩和,这样的路算是好路了。。。

这湾水给了我惊喜,赶紧下车,连拍了很多张照片,都是绝美的。。。

太清澈了。。。

恩和的油菜花也很壮观。。。

牛在山坡上悠闲的吃着草。。。

到达了这个俄罗斯民族聚居的地方。。。这是恩和俄罗斯民族乡政府

找了地方住下。。。套间,300元。

找地方住下后已经很晚,为了拍到落日,恩和开着车带着我风驰电掣的爬上山,结果还是晚了一步,太阳已经落山。。。这些彩带是蒙古人拜山而系。

7月15日,目的地:黑山头。
黑山头的一路上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比起甘南的高原草原,这里的草原更开阔、壮美。

恩和客栈,早晨起床,停水停电。住处旁边的老房子。。。

一路风光。。。

牛并不怕人,我深入牛群,近距离拍摄。。。

额尔古纳黑山头的路非常好,路上基本上没车,车速也飞快,不过,你看到哪里漂亮,可以随时喊停,比自己开车还自由。。。

下午3:30,到达黑山头老高马场,住在草原中

阳西下,马也归家。。。

草原上的落日也很壮美。。。

厦门17号有公开课,故行程已接近尾声。晚上10点多,儿子在房间突然很伤心的哭,说要离开这里了,舍不得恩和叔叔。便叫他敲门去恩和叔叔房间聊聊天,一去半小时也不回来,时间太晚了,便叫他回来睡觉,他说要了恩和叔叔的联系方式,要给恩河叔叔写信。。。

7月16日,与草原说再见。黑山头返回海拉尔,归程,下一站,厦门

离开黑山头,踏上归程。。。下午约2点的飞机,为了不浪费行程,恩和主动兜远路,往满洲里方向开了很远,然后从岔路兜回陈旗,中午时分抵达海拉尔

恩和将我们送到机场,呼伦贝尔,我们得说再见了,小宝也和恩和叔叔说再见了。。。

2016-05-31 14:21

2016-05-31 14:29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31 14:34

2016-05-31 14:38

引用 正义之路 的图片:

蓝天白云、碧水绿草,美极

2016-05-31 14:57

引用 feelingyou 发表于 2016-05-31 14:34:05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feelingyou:你也去玩过呀,随便写写呗

2016-05-31 15:52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5-31 14:57:17 的回复:

蓝天白云、碧水绿草,美极

回复独自醉倒:是啊,太美呀!

2016-05-31 15:52

大草原太壮观了

2016-05-31 18:45

准备七月去,我们两个人,这几天攻略都看花眼了。看你游记包车师傅挺好的,好想知道你们包车师傅的联系方式。话说包车最少是不是4个人啊?

2016-05-31 20:03

引用 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 发表于 2016-05-31 18:45:23 的回复:

大草原太壮观了

回复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是呢,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好美

2016-05-31 20:39

请问下,你们包车6天,车费一共多少呢?能不能把班车师傅的联系方式给我呢?我准备下周过去

2016-06-01 07:35

统一回复 包车师傅的电话是17074787442

2016-06-02 09:46

请问:照片为什么发暗呢?

2016-06-04 12:10

引用 江山如画 发表于 2016-06-04 12:10:48 的回复:

回复江山如画:不太会用相机,用RAW模式拍的

2016-06-05 10:09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