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青海-祁连-张掖-瓜州-敦煌-兰州-天水 11日游 D9 D10 D11

starller LV.5
2016-05-31 13:21 493/6
  • 出发时间/2016-05-14

D9 白塔山-中山桥-黄河母亲像-甘肃省博物馆-天水

早上七点二十三分列车准时抵达兰州,这也是我们行程中除了动车以外最准时的一次火车体验。

兰州火车站要寄存行李的话一定一定一定不要看出口处大大的行李寄存指示牌,那是完全错误的反方向。我们就吃了这个亏跟着指示牌直接出站,后来又绕回火车站。真正的寄存处就在火车站入口附近,有好几个,简单而言,出来往入口处走就能找到。

VIVO广告牌后面的蓝色招牌就是寄存的指示牌,看到那个箭头了吗,那是错的。进站口下方就有寄存处,所以一定不要跟着箭头指示走。

寄存好行李就去吃了王安全牛肉面,兰州大大小小的牛肉面店只要挑人多的进就不会错,顺路我们还买了一个馕一个早餐摊的鸡蛋饼,这里的清真饭店也没说外带食品不能堂吃。

吃完坐公交到白塔山公园,半小时路程。

白塔山公园位于甘肃兰州市北部,因山头有一座白塔寺而得名,去白塔山是因为之前看过一张兰州的老照片,希望这次能拍一张类似角度的做一个对比。

白塔山游玩时间:一个小时。

白塔山下来过中山桥一直往右走大概三十分钟就能到达黄河母亲像,这是何鄂老师的作品。

参观黄河母亲像时间不长只要拍张照绕一圈,我们出来就打的去了甘肃省博物馆。

甘肃省博物馆也不需要门票,刷身份证就能拿票,里面可以寄存小件行李。周一不开馆。
在这里,我们也混了两个讲解。。。团队的话可以预约讲解,需要服务费。

游玩时间:三个小时。

出来以后时间还早,我们大众点评找了一家特色的甜品店——杜记甜食。

杜记甜食始创于杜维成师傅,至今已传数代。杜维成继承灰豆名家马有创制的灰豆子制作技艺,制作的灰豆汤风味独特,1989年被甘肃省商业厅授予杜维成以"金城灰豆王"称号。(这家居然还有百度百科)

我们点了灰豆子,甜醅子,酒酿蛋牛奶,热晶糕,酿皮外带。量很大,吃的很满足。甜醅子很好吃,醅子里有酒,一口下去酒香扑鼻。当天天气不太好刮风下雨的,吃了这些热的再出门幸福感暴增。

我认为兰州是一座包容性很强的城市。比如白塔山山脚是清真寺山上供奉地藏王菩萨。路上有很多清真寺,也有很多教堂。有机会的话应该还会再去,毕竟炳灵寺石窟还是想去看看的。

我们的火车晚上到达天水,没想到居然延误了半小时。兰州天水的铁路据说是以前的日军俘虏挖的,不知道现在的火车是否还依旧使用以前的那段铁路。天水出站居然下中雨,我们定了七天火车站店,火车站出来过马路往左走五分钟就到。这家酒店是我们11天旅行中最舒适的一家。大床间不提供洗漱用品,标间提供。

D10 天水一日游 麦积山 仙人崖

再次感叹一下今天真的睡的很舒服,早上行李寄存顺便确定下午有钟点房提供,我们就在火车站旁的永和豆浆吃了早餐,这一顿早餐也吃的很开心。豆浆油条是我们终生的依靠,小笼锅贴是我们坚强的后盾,当然包子蛋饼也不能缺少。

火车站有公交34路直达麦积山景区,如果想先去仙人崖可以在火车站坐37路。之前有游记说34路被私人承包还是什么的我们没碰到。公交车一人5RMB。到达麦积山停车场。到达麦积山景区以后有很多农家乐,听说夏天来避暑特别舒服。

停车场下来往前走就是售票处,我们还买了来回小交通,虽然电瓶车到目的地以后还是要走一段路才能到景区,但是真的可以少走很多路。

关于讲解,从停车场出来就有讲解,五人以下50RMB,这些讲解不能说是不正规的,只不过他们不能上栈道,真正能上栈道的讲解要进了景区在邮局旁边的游客中心里,讲解员的衣服和莫高窟的讲解员一样的,很好认。价格也是五人以下50RMB,他们还有钥匙能开铁丝网。如果不确定讲解能否上栈道,问一下就可以了。

麦积山景区门票:105RMB一位带景区小交通

游玩时间:二小时。

麦积山石窟被誉为“东方雕塑馆”,为中国四大石窟之一,其它三窟为:敦煌莫高窟、大同云冈石窟洛阳龙门石窟。麦积山石窟的雕像基本没有在晚清时候大修过,所以灵动飘逸。北魏时期的洞窟比较多,壁画很少,但是有自己特色的薄胎壁画。

因为前一天的雨,今天的麦积山也是玻璃天,但是麦积山出名的是麦积烟雨。。。

大概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没觉得栈道有什么危险,并且楼梯之间都有铁丝网保护,掉东西也不怕。

在麦积山石窟看到了很多工作人员在修缮石窟和临摹壁画,基本步骤是先临摹壁画再修缮石窟,这样可以保证临摹的壁画百分百还原。

现在的仙人崖因为修路只有周末开放,我们听到这个消息一下子愣住了,感觉没有地方耍了。

后来去了马跑泉公园,虽然公园不大,虽然公园新修的,虽然公园没什么玩的,但是车站下来对面有个回民市场呀,能买水果呀。我们在那里逛了圈选了家卫生条件依然很差的路边摊吃了天水特色:呱呱 嘫嘫 唠唠。

相传唐朝开国大将尉迟敬德西征路过此地,天热酷暑,士卒疲惫,将军见路旁高大有古槐,勒马近观,其马为良驹,马蹄刨地而清出涌,积水成湖,故名马刨泉,后称马跑泉。

逛一圈公园回到酒店等着开钟点房,算算时间差不多就去了火车站,万万没想到火车晚点一个多小时,好不容易上了火车,床铺非常脏,不知道是不是之前乘客所为,我们上中下三个铺集体中招,枕头两面都是油,河南段你告诉我,你多久没洗过枕头了,万幸被子打开来还是干净的,凑合凑合睡了一晚。而且更恐怖的是我们睡一觉以后被通知火车晚点两个小时,根本赶不上后面郑州上海的动车。

天水火车站的小熊猫地砖,好可爱好可爱的!

D11 多出来的郑州四小时游 郑州-上海虹桥

一大早起床我们就用12306一直查询到站时间,一开始显示8:43分我们还抱有侥幸的心理,后面就开始变成8:53分 9:02分。。。我们就顺便开始搜起了郑州的吃喝玩乐。如果能赶上动车就愉快的回家,不能的话就改签下午的动车再打算先吃胡辣汤再去河南省博物院,完美的行程。

郑州火车站是我们碰到最缺乏管理的火车站,准备下车的时候列车员说郑州火车站的地下通道可以连接各个站台,我们下车后找到对的站台还是来得及赶上动车的,结果下车以后在通道里找了好几位火车站的工作人员都表示不知道动车在哪,而且所有站台通道是锁住的,只能走中转通道,上到地面以后目送我们的动车缓缓驶离站台。。。我们和中转通道的工作人员反应你们地下通道都没工作人员指路啊,这位大爷双手抱胸道:本来你们就是应该从中转通道上来再走到候车室才能坐车的。我们按照郑州火车站的大小算了算时间表示提前十分钟下车肯定还不够。

郑州火车站也有行李寄存服务,在售票处一楼。二楼为自助取票窗口。郑州火车站分新站和老站,虽然是背靠背的关系,但是开车路线完全不一样,一定要看好自己是新站还是老站。

吃好胡辣汤去了河南省博物院,没想到整个博物院装修,只有外面一个展览室能参观。并且,博物馆门口的路也在修,开过去不方便堵车也很厉害。

河南省博物院也不需要门票,刷身份证就能拿票。
鉴于我们只看了一个展览,游玩时间:40分钟。

其实我们逛好博物馆吃了午饭就回火车站买了点土特产坐动车回去了。

这一路虽然辛苦但是值得。

2016-05-31 14:0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5-31 14:58

引用 lei_shuguang 发表于 2016-05-31 14:58:06 的回复:

回复lei_shuguang:可以呀

2016-05-31 14:59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6-06 12:51

引用 liebebob 发表于 2016-06-06 12:51:07 的回复:

回复liebebob:D1 上海-西安-西宁
D2 西宁-塔尔寺-日月山-青海湖-,茶卡盐湖,黑马河(宿)
D3 黑马河-鸟岛-刚察草原-大冬树山(海拔4120)-冰沟林海-祁连卓尔山-祁连县(宿)
D4 祁连-阿柔大寺-祁连草原-扁渡口景区张掖大佛寺-张掖七彩丹霞地质公园(宿张掖)
D5 张掖-嘉峪关关城-悬壁长城-瓜州,(宿瓜州)
D6 瓜州-榆林窟-敦煌-鸣沙山 (宿敦煌)
D7 敦煌-敦煌古城-西千佛洞-玉门关-汉长城-雅丹魔鬼城-敦煌(宿敦煌)
D8 敦煌-莫高窟-敦煌结束行程-敦煌火车站-兰州(宿火车)
D9 兰州-白塔山公园-黄河母亲像-甘肃省博物馆-天水(宿天水)
D10 天水-麦积山石窟-仙人崖-天水火车站-郑州(宿火车)
D11 郑州-上海虹桥

2016-06-06 13:54

楼主您好,您这个行程和我们的计划非常一致,想请问您包车下来多少钱??谢谢!
还有整个行程紧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