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西南——重庆篇

2016年01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的某天-5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四川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成都乐山宜宾泸州重庆,美食美景美女,打算歇个长假,玩转四川

初到山城

由于种种原因,长假没能实行。不过双城的假期足够了。
心心念了两年之久的四川,终于在2016年5月19号这天成行了。欣喜之余又为不堪忍受辣的肠胃而心有余悸。最终的事实证明,我多虑了。
  首先第一站到达重庆,不愧被称之为立体的城市。重庆人就生活在大山里,而且能把山里改造的这样好,这样fashion,简直不可思议。在城市的马路上,甚至透过自家的窗就可以看见山,这在我们北方城市是非常稀罕的,呵呵~~

经济出行的吃、住、行如下:
吃:各种小吃&朱氏胖子烂火锅
住:如家&莫泰(一家)重庆解放碑小什字地铁站店。地址:渝中区沧白路52号(近解放碑洪崖洞)
       电话:23-63849199-9 (可以租公交卡,30元押金,各个地铁站均可充值,用完可退回30元押金,唯一的不足就是里面的余额不予退还)
行:地铁+公交

畅通卡办理

既然先到了重庆,咱们首先就来说说这个“畅通卡”。无疑会给游客带来很多方便与实惠,但是~~退卡的手续是相当繁琐。办卡倒是很方便,下了飞机在地铁站就可办理,一次最少充值20元。退卡可不是哪里都能退哦~要去公交公司滴~~并且需要身份证复印件,填表,交5元手续费和1元租金,听起来好麻烦吧!就是为了坐过江索道便宜,每人1.8元,要是购买索道门票,是每人10元,单次,往返20元。

上面这张图是畅通卡临江门办理点。地铁2号线,临江门A出口。
详细地址:渝中区临江门39号都市广场A座负一楼
联系电话:81313565

另外其他区域的如下:
杨家坪运营中心
详细地址:杨家坪正街8号3幢附13号
联系电话:81313580

南岸运营中心
详细地址:南岸区南坪西路38号百联上海城购物中心二楼天桥入口处
联系电话:81313563

沙坪坝运营中心
详细地址:沙坪坝区天陈路31号(爱德华医院下行20米)
联系电话:81324091

上面这张表就是退卡时要填写的表格

解放碑

初到重庆就是阴雨绵绵,整个城市云雾缭绕,好像也不怎么暖和。
我们住的地方离解放碑不远,步行即可到达。

走在解放碑,四面高楼林立,奢侈品商店节次鳞比,坡状道路随处可见,仿佛置身于HongKong。

火锅

雨很大,想去美术馆,可是门前被线封锁。这样阴霾的天气,还是来顿火锅暖暖身吧~~回酒店的路上偶遇朱氏胖子烂火锅,晚饭就这了

红油锅底看起来很辣的样子,其实一点都不辣。第一次尝试油料+蒜泥,怎么那么好吃啊~~当地人说这样可以去火,好吧,也许吧!

洪崖__晨景

早上起来趁洪崖洞没有人,赶快按动快门留影N张

洪崖滴翠

守望

洪崖洞标志性建筑

西西弗书店

对于西西弗早有耳闻,据说环境非常不错,此次考察,果然值得推荐。我们北方几乎没有像样的书店,想找个安静的地方逗留一个下午,根本没有!所以非常喜欢这里,桌椅并不多,伴随着栀子花的阵阵香味,简直不舍离去。导致在成都的最后一天上午也是在西西弗度过,并在两个城市各收获一本图书

氛围非常OK的西西弗书店,看书的同时,静待花开,香气扑鼻,真的让人流连忘返。

路过法式甜品店,在网上人气很高的哦~~价格小贵

观音桥步行街,路遇一颗大榕树

午餐在附近的圆缘园,当地人很多,餐厅面积相当大,导致我去趟WC,回来竟然迷路了

中山四路

正宗滴重庆小面,非常好吃

长江索道

这里用上了畅通卡,1.8元,很划算。

这是在南滨路上看到的。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大洋,这些照片都是隔着玻璃窗照的,真漂亮。

洪崖__夜景

美得令人窒息,久久不愿离去

十八梯

十八梯离解放碑并不很远,有指示牌,通往较场口的。按指示牌走到头会看到一个大圆盘,过到马路对面就是十八梯了。顺着台阶向下走,周围已经破烂不堪了,拆迁进行中……

山城步道

沿着厚慈街出去就是山城步道了。进到山城步道,有两个选择,左边是山城巷,会路过很多老建筑,也会走到很远,导致我也不知道最终会走到哪里,我是半截下山了,因为我走到了一个没有路的地方;另一条路是右边的貌似叫做放牛巷,这条路可以转回到中兴路地铁站。

一上午的走路,爬上爬下,累坏了。要休息一下,休息一下~~
下午要来个下午茶慰劳慰劳自己

后来还碰到免费品尝的小样,好幸运啊!不过上面这杯真的不是馥芮白,真的是一杯拿铁

朝天门码头

晚上吃了点东西就走向朝天门码头,观望两江汇流。真是不近啊!两边都是卖船票的,很多很多,不知真假。

磁器口老街

四川果然是三天两头的下雨啊,今天也不例外,没办法,只好打着伞雨中漫步了。不过潮湿的气候果然养人,真不愧是出美人的地方
一早来到花市豌杂面,人很多,果然味道很赞~那个本来是清汤抄手,被我放了一点辣子,看起来效果不错嘛!

地铁一号线直接来到磁器口古镇,下了地铁有公交,可以直达老街,省的走很远的路,尤其在雨中。这里的洋人真多。由于下雨,也没怎么照相,逛了一圈就回去了。只是路过“陈麻花”的时候,真心不想从那过,太闹了!周围5、6家陈麻花的牌子,有门庭若市的,也有门可罗雀的。是真是假?等你去一探究竟吧~~

回去的路上买了一份手工糍粑,很糯很香,2元钱一份,20个,不是很大哦~关键那个机器很有意思,一匆忙也没照。

收拾好行囊,准备出发——成都重庆的最后一顿午餐啦,还是在愉筷解决。不得不说这家快餐,真的值得推荐,就在家乐福旁边,干净卫生,菜品种类很多,味道也不错,关键价格还便宜,我们在这里吃了几次,感觉不错。

清蒸黄鱼

银耳红枣羹,大爱

下午乘坐高铁到成都,一个半小时,157元。曾看过网上的提示,乘坐高铁要在龙头寺站下,普快要在重庆北站下。我们果断在龙头寺下,跟着路标提示走,结果上到路面走了将近20多分钟才到达进站口,不知道重庆北站离得有多远。
这边的地铁站还有蛮有特色的,都有自己的主题,哈哈~~这回是意大利主题,还有唯品会主题,全部的粉色系。

太具文艺气息了

这就算是离开重庆了,同时也给自己留下了几个遗憾。有几个景点还没能遛到,有几个小吃还没能吃到,呵呵~~还有,美术馆一直都用线围起来,也不知为什么,这些都要下次再来的时候一并完成了,期待下一次的重庆之旅~~~

下一站——成都,走起~~

成都篇:http://www.mafengwo.cn/i/5499900.html

引用 柠檬草的味道 的图片:

照出了微缩景观的感觉,赞!

2016-05-31 15:17

2016-05-31 16:5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31 15:17:53 的回复:

照出了微缩景观的感觉,赞!

回复丸子:就是用的微缩景观的功能,呵呵~~

2016-05-31 19:52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6-01 09:25

引用 柠檬草的味道 的图片:

2016-06-01 13:17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6-06 11:51

引用 watermelon袁 发表于 2016-06-06 11:51: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