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叫你的首尔,我聆听我的汉城

• 出发时间/2016-05-11

对的,当看到这用心的文字的时候,说明我又出去玩了,去玩了,玩了,了......

好久没有矫情了,来一发。如果不愿意听我瞎叨叨,可直接忽略跳过往下,要是连这文字和图片也不想看,那就请自行屏蔽,谢谢!

或许说走就走的旅行有太多次了,不免有些落入俗套,好像是为了证明些什么才要来这么一场似的。其实有些时候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和沿途的风景,只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就好。每次出门周围的朋友总是羡慕的说:多好,你又可以出去了,不像我有这事有那事...我想说,呵呵......  只有你工作,有家庭,有一堆的破事吗?我也是在天天上班呢。

其实世界离了谁都会照样转的,没准你老公巴不得你离家还能得来清净呢。十分庆幸我没有被这个大俗的社会所同化,难能可贵的保留着这一份雅致,也感谢造物者给了我一颗感受快乐的心,让我明白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那片无尽,能走多远走多远吧。我愿意为自己的热爱去行动、去买单。倘若最后连一分钱也没有了,那干脆就停下来读诗,因为它就会是那远方,假如你把眼前的苟且看作是人生的全部,那你这辈子也就没谁了。很多人说我是真性情,其实只是活的比较简单而已,不会把事情想得那么复杂。就像丁老博文里说道的,真性情唯一的理由就是我愿意,我愿意听天由命,我愿意和你交朋友,我愿意走遍这个世界,想说就说想做就做,无关风月无关他人痛痒,一切的一切都是我愿意的,为自己,不虚伪是最好的活法。

有些人会说父母在,不远行,逢年过节理所应当陪在家人的身边,没有什么是理所应当的,对于我这种一年300多天陪在家人身边来说,给自己几天时间的放纵,也无可厚非。所以这次决定再来一次,说不临时但也仓促,签证拿到后订了机票收拾好行李就走人了,说捉急但也在心里盘算了许久,计划着结束了那让人唏嘘的一段之后重新做回自己,选择从这里来找回那个被自己遗忘的初心。

十五年,说长其实真的很长,依稀记得那一年母亲指着电视机正在演唱双截棍的周董,嘲笑着这样吐字不清楚也可以唱歌,而如今他也为人夫为人父,已成为一个时代指标性的人物;还有那从半导体里飞出来闽南语版志明与春娇,当年那略带磁性抒情摇滚,俨然成为了让人爱到无法自已的中年大叔的沧桑。那一年,你还叫汉城,懵懂的我遇见了陌生的你,没有火花,但自此有了交集。可所有的记忆都那么的朦胧,这么多年过去了,你变换了名字努力将自己展现在世人的眼前,我都没能有机会将你看得更仔细。

终于这一次,重新遇见,汉城,我来了......

关于签证

之所以把签证放在第一位,是因为没有它人家压根就不会让你去。很多人签证和护照傻傻分不清楚,在这里讲一下,护照是在户口所在地的出入境办理的,说白了就是在中国办的,一般年限是十年;而签证则是自己到目的地国的大使馆或是委托旅行社到大使馆办理的出入目的地国的凭证,说白了就是需要外国人许可了你才能去,需要递交一些资料证明绞尽脑汁的证明自己没有移民倾向,一定会回到祖国的怀抱的,一般会有年限和次数的限制,有了这些就可以来去自由了。

虽然思密达国离我们很近且关系也比较友好,但每年有大多数的国人跑去了不回来也是听让人家头疼的,目前也只有济州岛可以免签,但所谓的免签也不是说去就能去的,也得办护照找旅行社。这次我找了个旅行社帮忙办理了签证,需要提交个人资料(一般在职证明比较重要),签证递交大使馆7-10个工作日后就可以知道有没有签过,被拒签的话只能再申请了。签证下来了,就可以预订机票酒店定行程了。

关于机票

庄里人直飞首选还是春秋航空吧,国内航线的话可以看看河北航空。由于出行时间定在了春节,一年之中最黄金的时间,自然机票的价格也就不那么的美好了,没得说一定是最贵的,谁让我这时候才能休息呢,谁让我签证下来了呢,谁让我愿意呢

关于住宿

对于住来说每个人的标准不同,我觉得不用住的很高档吧,毕竟不是纯度假或是蜜月旅行,舒适即可,睡好睡饱足矣。个人比较推荐一款Airbnb的app,之前去HK玩就在上面定的,住的不错。它与其他预订住宿网站不同,这里是个人经营的旅行房屋租赁社区,通俗说就是民宿,比起冰冷的酒店、旅馆来说,这里多了一些人情味儿,可以在其中结识一些有趣的朋友,我就很幸运的认识了三个热情开朗的南方妹子

明洞基本已经被中国人占领了,到处都是旅行团果断舍弃,其他地方交通不太便利所以不考虑,弘大是当地年轻人的聚集圣地,选择这里真的不会错。住宿我选择了弘大的“我的小小民宿”,独栋三层小楼(后附组图),想要去的朋友可以在app上搜索或是私我告诉你他的微信。

关于其他

交通

可以提前在万能的某宝上面买好已充值的T-money卡和想要去的景点的门票,可以省去排队时间。T-money卡地铁、公交、便利店之类的都可以使用,根据行程天数确定充值金额,要是只有地铁使用,7天10000——20000足够了,公交也不会去坐,站牌真的是纯韩文,很头疼的。
   在首尔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地铁,偶尔有状况了打个车(我倒是没有打车,苦于和不会英文只会韩语的司机大叔沟通太费劲还是果断放弃了),建议找一份地铁图或是用手机拍个线路图,这样方便换乘和寻找站位置。(特别提醒一下,有些地铁站点并不是常规那种进站后左右两边是开往不同方向的,而是在你进站刷卡的时候就要选择好列车的去向,如果刷卡进错了只能出来再刷喽

换钱

韩币不是很值钱,汇率大约是1000韩币=5.7人民币。经常用的面值5000、10000、50000,一取钱都是几十万几十万的,瞬间感觉好有钱 。
现在大多出国前不会去换钱,办了一张华夏银行的卡,每天在境外或是异地取现第一笔免收手续费,真的很方便,到了机场直接ATM取现就好,每天大概用多少现金估算一下去一次即可。取钱的时候要注意,你取的是韩币哦,所以输入的金额一定要是几十万或是几百万,因为1万元(韩币)只有人民币50多元而已哦,30万元(韩币)也才有1600元而已。

网络

电话卡就不推荐了,比较不划算。要是开通漫游,流量费也比较高。
提前在某宝上面租个EGG(移动的WiFi发射器),信号好,可以多人使用,每天几块钱,去几天租几天。可以提前邮寄到家的(不太提倡,因为行程结束要在当天寄回,不然就会多算一天的费用),还可以选择在国内机场自取或是目的地国机场自取。我预定了八天的在首尔仁川机场自取,有专门的门店很好找,不会耽误太长时间,回国前在机场同样的地方返还即可。

出行准备

每个人情况不同,需要准备东西的也不一样吧,行李箱里装着自己认为的必需品即可。建议如果去购物的话还是少带行李或是直接空箱子上阵,不然你会以为回程行李超重的问题很头疼,甚至付出惨痛的代价就是付行李超重费。已经计划是要血拼的小伙伴,还是早点在春秋航空APP上面买好行李吧,无论是从价格还是心情都会很美好的。去之前果断买了5KG,会在行李刚好20KG,美得我啊

天气来说,首尔属于海洋性气候,2,6-2,13日温度和庄里差不多,略暖一些吧,毕竟沾点海洋的光嘛,羽绒服还是要备上的,雨真的要看老天的眷顾了,但是雨伞一定是必备的。事实证明,首尔也是一个说下雨就下雨的城市啊

行程

Day1:庄——Seaoul——弘大民宿(周边觅食闲逛)
Day2:明洞——首尔
Day3:景福宫——土俗参鸡汤——北村韩屋村——三清洞、仁寺洞——弘大
Day4:梨花壁画村——新沙林荫道——明洞
Day5:梨大——首尔站乐天玛特——弘大
Day6:明洞全州会馆、南大门市场——清潭洞狎鸥亭——龙山汗蒸——弘大弘大
Day7:东大门——广臧市场——弘大
Day8:弘大附近——仁川机场——庄

第一天

中午吃过饭后出发,机场大巴一小时顺利到达,候机,登机,飞行,着陆......(此处省略N个字)
在飞机上出了养足精神,吃饱睡好,还要做好入关的准备工作,乘务员会在适当的时间为乘客发放入境表(记得带支笔),按要求填写好,入境时可以省去很多时间哦。

两个小时的行程,到达~~~~

深吸一口气,没错这就是韩国的味道,弥漫着浓郁的泡菜香味~~~~

机场的指示牌大多都是中文、韩文、英文三种语言,有的还有日语,大可不必担心语言的问题,实在找不到可以问工作人员。其实在首尔市区无论是地铁里还是路上也都有韩语和英文的标识,热门景点中文也是不可少的,几乎每到一处都会遇到既会说韩语也会说英语和中文的服务人员,只有 一些年纪大的人才会比较难明白,你就可以用全世界通用的肢体语言,比手画脚也是可以让对方明白你的

这里是下机后填写入境单的地方

入境地方,有时候会盘问你去我们国家干什么,一些奇奇怪怪的问题,生怕你不回去。我倒是没有被问,排队的时候到是有看到问其他人,拖家带口一起入境的还有可能被带进旁边的屋子里,至于问些什么就不晓得了,估计也是为了避免移民吧。

时间莫名其妙地少过了一个小时......
取行李出来之后,根据在tb屋檐网上预订的WiFi—egg去机子的路线图,正好就在前往地铁站的路上,很顺利拿到了移动WiFi。

从机场开往首尔市区的AREX机场铁路分为两种,一个是普通列车,价格低廉,停靠站多;另一个直达列车,43分钟直达首尔站。
我住的民宿在弘大,乘坐普通列车比较方便,其中一站就是,下车后民宿欧巴会在地铁站口等我的

在列车上看到这“开往首尔站  一般”,就说明坐上的是普通列车,千万不要做错哦。

列车上的欧巴~好韩国的赶脚

下车后和欧巴接上头以后,就往住的地方走啦。(PS:对于民宿欧巴,以下简称“礼貌先生”,第一印象就是名字很韩范的东北小胖纸希望他看到了不会打我,人很好很有礼貌,跟着父母移民过来,之后有一次看到了他的母亲,人很亲切的感觉)
韩国真心不暖和,和庄里温度差不多,风那个大啊~~~从地铁站出来步行差不多10分钟就可以到达住的地方,路上也有ATM可以顺便取个钱哦~

还饿着呢买了杯热巧克力和紫菜包饭回去当个夜宵吧~

到了民宿,同住小伙伴都已经在了,一个台北妞,两个广东妹子,都在看韩剧,全韩语,光听声音就很有感觉

民宿厨房(亮灯那屋是我的)

客厅全景照~

这一张张的,瞬间觉得自己是个有钱人啊

第二天

美好的一天开始啦......
首尔游走,其实也不用太早滴,很多店都不会开门,九十点起床时间也不会晚哦~

一大早起来就有美味的早餐吃,室友们忙碌的作品,还不懒吧。冰箱里有礼貌先生给我们准备的牛奶面包鸡蛋火腿以及一些食材,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自己亲手来做韩餐的。
还是南方人比较讲究吃啊,早餐对于他们来说真的很重要

吃饱饭后准备出发,冬日暖阳明媚,一天的旅程开始啦。

我们四个人兵分两路,广州妹子们准备去首尔站那边买去釜山的车票,由于也赶上韩国的节假日,票比较紧张,他们准备去碰碰运气。

韩国的地铁就是这样子的,标识有韩文和英文。韩文看不懂的直接看英文就好,很多站点的英文很简单的,例如首尔站就是Seoul station,而一些韩语的发音其实和中文差别不大,热门站点的名称有的通过广播大致也能听懂,这两个实在都弄不明白,那就只能拿着地铁图和车上的站名字一个一个去对字啦,总之不要坐过站就好啦。

而我则跟着这个台北妞(她叫小四),由于她明天就要飞回大台北了,今儿准备要好好疯狂扫荡一下明洞那边...明洞有一些快消店和本土的品牌服装店还是比较值得逛一下的,化妆品就不建议购买了,就像网上报道的真假难辨。

逛一会儿两点多了,该找点食儿吃了,本来打算吃明洞的全州会馆的石锅拌饭,结果不赶巧的节假日没有开门,那就就近吧,对面有家王妃烤肉,就这里吧。(首尔烤肉连锁的店有很多,八色烤肉、姜东虎烤肉、王妃家、haha的401都可以,来之前咨询了我在韩国的童鞋,不推荐去八色,其他的看到都可以试试)。

吃烤肉对于韩国人来可以称得上是高消费了,比起国内几十就算很高的猪肉牛肉价格来说,韩牛要将近百元,但无论从外观还是口感来说都是奥咿喜

要了招牌的雪花牛和脖子那边的肉肉还有泡菜煎饼

正餐之前都会没人上一些很精致的碗碟,泡菜啊萝卜啊各种小菜都是必不可少的

开烤~~~

不用自己动手的,专门的服务人员帮你烤好的,又一个长得很韩国东北小伙儿,起初以为他不懂中文,我们也只是笑而不语,结果他很热情地来了句“好了,可以吃了”,我们瞬间无语

这种比较有名气的店,人多是必然的,中国人肯定是占大多数的,不过本地人也会来的,所以大家不必担心品质和味道哦~

话不多说,吃起来吧~~

其实看起来肉肉没有很多,但是真心吃两块就会很饱的

吃完后,继续明洞走起陪小四扫街~

差不多四点左右前往南山首尔塔是最棒的,既可以看到白天日落的美景,登塔后夜幕降临,还可以领略首尔的灯火辉煌,一举两得

N首尔塔坐落于南山上,前往首尔塔可以选择出租、公交和步行乘坐缆车。地铁明洞站3号出口往塔的方向步行约15分钟左右就到了坐缆车的地方,由于本身到达塔平台的距离没有很远,所以没有采用这种方式。所以我们选择了公交,可以乘坐5路,这是专门给游客准备的循环线路,站牌有中文和英文的,况且终点站下车,不必担心坐过站的问题。

公交到达半山平台,可以远眺首尔塔,可以俯瞰余晖下的首尔

临着南山公园,时不时可以看到跑步健身

顺着山坡上去就能到达首尔塔底广场,或许是由于天气有些冷的缘故,人还不算太多

登塔的门票是来之前在tb上买好的,也可以现场买票。虽然价格都是一样的,但是省去了排队的时间,真的很有必要,因为登塔不用按号码排队,可以直接上去。小四的门票是在现场买的,会有一个编号,只有编号在登塔范围内才可以乘坐电梯观光的。

如果想搭乘缆车,最好也提前把票买好。

登塔之前可以四处转一转,这里有《星你》里面二千和都叫兽约会的地方,如果和另一半来了,可以在这里挂个锁~

虽然觉得挂个锁对于感情并没有什么卵用,但也可以像她这样假装一下的嘛

登塔登塔,上塔后第一件事情就是补充个体力,香蕉牛奶+芝士蜂蜜薯片(薯片并没有传说中得那么好吃,没吃几片就全给了小四了)

夜景来鸟~~~

对于一个有生命力的城市来说,打了鸡血一样的夜,真是让人又爱又恨啊~好想一眼把它看尽,却用无数次的回眸也未能将它读懂。

来之前很多人和我说,甚至到了首尔还有些人微我让我发妹子照片,好吧,满足要求(事实上很是让某些人失望
第一波福利来袭~~~首尔塔上妹子篇

塔嘛,无非是高高的尖尖的,可以登上去远眺城市的风景,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但也是不能错过的,建议还是傍晚时分来,这样可以感受更多的美。

小四就这样拖着战利品登塔、看景,然后离开的~(突然好想她那轻声嗲嗲的声音,生长在台湾的人都是那么不急躁的

地铁里唱High了的欧巴

回民宿的路上顺便去了附近的超市,小四买了些伴手礼带回台北

看到酒就走不动道,买了三瓶预定了炸鸡,准备回去和家里那两位一起来个宵夜思密达~

干杯 三十儿夜,提前来个过年好......能够相识就是猿粪啊

第三天

和小四告别后,开始了真正的一个人的旅程......
大年初一,去哪里好呢?恰好赶上韩国公休,街上的店零零星星的开着,市区里面人也比较少,大多趁着休息回老家了,所以首尔假期时也算得上是一座空城。今天决定去景点转转吧。景福宫、韩屋村这些都不能错过。

景福宫:坐地铁3号线景福宫站5号出口或是5号线光化门站2号出口,出了地铁你会发现都是古代砖墙和古风建筑

平时去景福宫要看好公休的时间,这里是要门票的。正巧赶上大年初一,这里可以免费参观游览

其实景福宫并不是很大,比起咱们大北京的紫禁城,简直小巫见大巫啦

景福宫基本上很少铺设地砖,都是沙土露在外面,据说是当时皇帝怕被刺杀,出于安全考虑,防刺客的,人们走过去会有沙沙的响声,很远就可以听见有人来。
但不知道为什么宫墙却设计的很低,小孩子都可以爬过去,好奇怪。

很多人都是特意穿着韩服过来参观的

景福宫是李氏王朝的皇宫,从光化门、兴礼门、勤政门、思政殿、交泰殿一字延伸,最北端是乾清宫。
这是首尔最大规模的宫殿,但给我的感受就是朴素,但不至于到简朴,从屋舍、陈列到室外的装饰都很朴素。虽坐落在首尔闹市区,但一墙之隔这里却幽静得很,在加上阴沉的天气,更略透着一种神秘的灵气。

我是从光华门出来的,马路对面就是世宗广场,格局和北京的故宫天安门,天安门广场是类似的。

世宗是谁?是个大王!
他叫李祹(tao),朝鲜王朝的第四任国王,他在位时是朝鲜的鼎盛时期,也是较为贤明的君王之一,创造了朝鲜文字。世宗大王是个人物,能被后人如此推崇一定是功绩不少滴。韩国专门有部电视剧《大王世宗》就是讲他的。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他的故事,请自行百度吧,本人自小就是史盲,请原谅

下面是上面那个人在位时,他的得力干将参考中国和阿拉伯典籍研制出朝鲜王朝自己的浑天仪和日晷

世宗大王的前方就是李舜臣将军像,他击溃侵韩日军,深受韩国人的尊重。

在顺着往前走一段路就可以到清溪川了,大冷天了就没有什么,据说夏天那里很多人。
清溪川的故事就是原本一条又脏又臭的水沟,经过数年的治理变成了一条有生命的河流。当时就在想如果中国政府治理雾霾要有邻国的1%,现在我们也不会生活在水生火热之中啊

景福宫附近最有名的,事实证明也很值得一去的就是“土俗村参鸡汤”
地址是: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体府洞85-1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체부동 85-1

路线建议从景福宫光化门出来后,往右手边走,第一个十字路口右转一个小巷子里,比较有名可以问路人,google maps直接导航过去最好了,步行1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

想在这吃排队是必须的,但不会太久,最多十分钟就可以进去

点传统的参鸡汤就好,其实很大一份,一个人吃略有些多,食量大我不怕。

道真的不错,后来在首尔超市里面特意买了煲鸡汤的人参料包打算回来自己做,但是味道很中国

席地而坐,韩式吃法~

鸡肉很嫩,连骨头都是酥的,汤很鲜美,不会油腻和咸,鸡肚子里面还有料哦~~~

一只鸡吃的真的很饱,继续前行吧,下一站北村韩屋村,就在附近步行到地站铁坐一站太浪费钱,刚吃完饭消化一下决定步行过去,二十分钟吧,慢慢走,不会太累~

我选择的路线是往回走景福宫门前的大路,再次路过门口时,正好赶上士兵换岗仪式,运气不错。

一直站着面无表情,无论别人说什么做什么就这样站着

景福宫墙外的小商贩,这要是在北京天安门前摆摊,早就被城管大爷赶跑了

全世界的棉花糖都是一样梦幻的~~

走一段路,看到古朴的木门,瓦片屋顶,砖石围墙这里就是了,典型的韩屋建筑风格。

直接来这里就坐地铁,三号线安国站下

密集的韩屋,屋顶绵延起伏,一个紧挨着一个

在这里的路都是上坡、下坡、再上坡,一定要慢慢的看来保留体力,还有就是要穿双轻便的鞋子。

北村韩屋有八景,想要全部看到的话可以找小红帽(北村当地的免费导览),有特定的线路可以把八景都看到。我觉得自己走走看看会更自由些,这里随处都可以成为一景,你所看到的都是特别的。

主街的两旁都是一些清新文艺的店铺,这里并没有很浓重的商业气息。可以在里面淘到一些新奇的小物件,也可以寻到一两种小吃充个饥。

来这里最惬意的,便是初夏有阳光的午后,玩累了,找家小店小憩一下,coffee太浓郁,点杯气泡水再适合不过了。

这里虽已成为游人必到的地方,但是还算不上真正的旅游景点,仅仅是个居民区,仍会有一些当地人生活在这里。游览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静,不要太大声而打扰到了他们。

顺着韩屋村的小路径直走就可以到达三清洞

也可以从景福宫直接去,顺着宫墙步行10-15分钟

三清洞之所以叫三清,是这里有个三清殿,供奉着三位神仙

三清洞的标签就是小资、文艺,街边的个性小店和一个又一个的特色咖啡馆,即便不是小清新也会被这里浓郁的文艺气息所吸引

走走,停停,看看......

三清洞的北部是有名的青瓦台,这里定期可以参观,想要体验一日总统的乐趣,可以提前在官网上面预约参观行程,一定要提前哦(至少要两周以上)。

时间还早,就步行走到了附近的仁寺洞。这里是典型的艺术街区,广场上时常会有一些表演或是展览之类的。

各种小广告~

和三清洞相比,这边的店铺大多都是一些艺术品或是民俗商品

路边一个大师把自己写好的作品赠与有缘人,写好后他会问一句谁要,第一个回答的人就可获得

这个是我得到,“喜乐”还是很适合我的

生活复杂愁事多,一定要有乐观向上的心态,开开心心,傻傻呵呵就好

肚子饿了,满街的小吃随便选几个都不会让你失望的。

傍晚时分准备回去了,从弘大地铁站出来居然找到了这家店,韩国最有名的部队火锅店哦,不可错过~~~

这里很贴心的可以点一人餐,味道好吃到没话说,现在家里蒸米的都开始放紫米了

吃饱喝足,溜溜食,弘大百逛不会厌

不知吃了啥近几年韩国男生的个子都贼高,腿那个长得嘞~~~

第四天

同屋的两个小伙伴去釜山玩了,这两天可以一个人享受一整间屋子,美美哒~

一小时也是时差啊,睡到快中午梨花壁画村走着, 地铁4号线惠化站,2号出口出站后直行,在第一个路口有指示牌,沿着骆山公园方向走,到公园正门左转,沿路走大概15分钟就能看到了

忘记是汉城大学还是首尔大学了

抗议示威总统朴槿惠?

村子依靠着骆山,一路向上走,隔一截会有一段台阶路,做好爬楼梯的准备吧~

看到彩色的花花世界,就进入了壁画村啦

看过屋塔房王世子的亲们,对这里应该不会太陌生吧

小店的老板娘穿着床单就出来了

锦鲤,很有名的一幅画,大家都在摆拍

天使的翅膀

据说这里以前是贫穷的村落,后来政府找来一些绘画艺术家,如同神笔马良般让它活了过来~

一路无数的阶梯上上下下,欣赏壁画的同时可以逛一逛两边的小店

每栋住宅都会在门口挂着写有房屋主人名字的牌子,陌生人来拜访不会找错门

忙里偷闲的老妇,嘴里叼着烟,略带怨气

阿加西

一直顺着阶梯往上走就到达顶端,俯瞰整个村落

庄里何时才能如此清澈的蓝天和白云呢

在山顶石椅上休息的时候,看到老友拜访的画面,突然觉得韩国的礼仪真的很讲究。黑衣老妇大老远看到主人便停下来90度鞠躬行礼,寒暄过后两个人开始聊天。

每日一景结束后,又要开始逛吃逛吃了......

先去取个钱,ATM会有中文选项不用担心语言问题。

这台机子里取出来的都是申师任堂——李氏朝鲜著名的女书画家,五千元韩币上的李珥是她的三儿子哦!
五万元也是韩币里面额最大的纸币,金灿灿的。

地铁上行乞的老人

地铁上的爱心座位,就算车厢内人爆满这些作为依然是空着的,这就是一个国家的国民素质啊

转战新沙洞林荫道(地铁三号线新沙站),这里在江南区算是比较好逛的地方了,我韩国留学的小伙伴推荐给我的,值得一逛。

以汉江为界分江南江北江南是富人区,建筑大多都是高楼大厦,名品服饰,江北是老城区,保留着古代砖墙瓦屋的传统样貌。

林荫道的由来是街道两旁种满了高大的银杏树,尤其到了秋天路上盖满落叶时,非常漂亮。迷宫一般的街道布局,一个紧挨着一个的coffee shop、设计师经营的服装店、美食店等等,都让人流连忘返

LINE FRIENDS STORE 新沙旗舰店,店门口大大的布朗熊萌萌哒

line的各种周边,喜欢的朋友不要错过哦,家里有小朋友的可以买一些回去,把我少女心都快要萌化了

男女老少通吃

这里排名第一的美食就是这家了,靠近街口的位置,coffeesmith对面

年糕锅和女士吃的蛋包饭

逛到傍晚觉得时间还早就从明洞下车了,其实主要是去乐天免税店,人超级多真是挤到爆,全都是团客。要不是为了家里的小伙伴们美美哒,我才不会去呢

哎呀!看到人人人人人人就没啥心情了还是找点吃的来的实际些

凡是没见过的,或是一眼看是去特别有食欲的都可以尝试,都不会失望的(土豆类的小吃很多,估计当地盛产吧)。只是明洞大多都是中国旅行团的聚集地,基本上价格要比弘大或是其他街边高出一倍还要多

回家的路上从水果店里买的,香蕉很便宜,草莓应该是进口邻国的吧

第五天

梨花女子大学

地铁2号线梨大站2号出口

出来后沿着大路径直走到头就是了,已经十点多了,两边的店铺才陆陆续续的准备营业

尽头处就是梨大了,整座校园犹如她的名字一般优雅,里面的女大生也像梨花一样美丽、单纯、清新

校门口有名的梨花壁画墙

这里是世界上最大的女子大学,代表着韩国女子最高教育标准,以盛产总统夫人闻名,校内的建筑大多是欧式古典风格

这个下沉式图书馆,光外观看上去就很高级的样子,听说整体设计老牛x了

图书馆2号入口处

馆内偷怕一下,很轻松的学术讨论氛围嘛

大学生妹子,没准遇到的哪个就是未来韩国总统夫人呢

时间充裕可以在校园里面闲逛一下,但是不要大声喧哗,以免打扰到学习的童鞋

从梨大出来,旁边就是梨大女人街,穿过街区,可一直往新村方向逛去

在去往新村或是延世大学的路上,可以搜一下这家店,很好吃

神仙雪浓汤,很多家分店,也可以找就近的去

点的招牌的神仙雪浓汤还有泡菜煎饼

吃完继续往新村方向走去,一条“令人向往的街区”

街对面的延世大学,挺累的了就没有进去转

实在不愿意走了,准备享受一下首尔午后的阳光,便坐在路边拿起相机,随机拍起了路人

第二波福利来袭~~~基本全是妹子哦

团结~

首尔站的乐天玛特,吃货怎么也得扫一些零食回家吧,这里很大,基本上都是回国游客集中采买的地方
品种很多很全,但是大多都是大包装的,想要每种买一些的话还是去小型超市的好

各种辛拉面,方便面

各种酱,辣的不辣的,烤肉吃的,拌饭吃的,很全

韩国的水果和蔬菜是真心不便宜,而且当地人也都不会炒菜吃。估计除了大白土豆,其他都要看价格吧

战利品之一,选择性的买了一些,太多我也带不会去啊

香蕉牛奶真的很好吃,每天一罐还要带回去一排

回民宿放了东西,实在有点不想去太远的地方逛了,决定就在家门口玩一玩吧

楼下有家很有名的美甲店,尝试一下吧
很多人问我你要怎么和店员交流,告诉他们你要做的颜色,其实都有色卡,英文实在不会描述的就直接选择你喜欢的颜色就好,价格她会按计算器给你看(阿拉伯数字全球通用)。

店铺老板娘,她只会说韩语,听不太懂英语,幸好他的顾客可以听懂英文,交流无障碍顺利选好颜色

随机选择的小店,居然还很有名气,老板娘还上了电视

为我做指甲的胖妹

最终成品图还是不上了,实在照不出来效果

做完以后美美哒开始在弘大闲逛~

路过地下乐团,偶遇刚练习完的欧巴

来一根~

弘大艺术广场,一般周末晚上都会有一些表演活动,夏季白天还会有创意集市

看手相的,本想上去算一算,奈何我听不懂韩语

扎气球原来全球的夜市娱乐项目都是一样滴

卖鱼糕的阿莫尼

第六天

今天准备做个小小的调整休息,不安排太多的行程,除了吃就是歇着

韩国三天假期过去了,地铁站里的人明显多了

再去明洞全州会馆,没吃过正宗的石锅拌饭怎么能说来过思密达国呢

那个类似蔬菜沙拉的很好吃

一个人点一个传统的石锅拌饭就可以吃到很饱

很推荐这里,要是有机会就来试试吧

豆芽汤

快吃完了,服务员给上的,酸酸甜甜的也不知道是什么

吃完饭在周围转了转,明洞隔壁是南大门市场,就是个类似南三条福星阁的批发市场,人多又杂,建议还是不要去了

准备去龙山汗蒸,反正也是要到地铁,干脆就做到了狎鸥亭,去江南清潭洞那边看看究竟

汉江!汉江!

这里汽车所处可见,都是名车豪车,在这里开个宝马都是低档次,自认为知道的汽车品牌挺多的,但还是有好多牌子俺都没见过

如果你是韩流迷,可以去狎鸥亭的SM经纪公司去朝拜一下,那里是粉丝的天堂。回来后我妹还问我有没有见到SJ、EXO他们,对大长腿无感的我来只能是浪费时间!

其实那里不单单是一个公司,更多的是一种文化,是给粉丝的一个大大的福利。你可以在那里喝咖啡,品尝到sm旗下艺人亲手制作的甜品,和自己喜欢的明星拍照,幸运的话有可能真人出现你的面前哦~

典型发展好,都是高楼

这里真是没啥,都是些傻大的世界名品店铺,人少的可怜,没玩头

鸟叔,gangnan style

太坑爹了,不适合我,还是滚去龙山洗澡吧

地铁龙山站(不是新龙山哦)出来后右手边就是,招牌挺醒目的,24小时的

按人数收费,13000一个人,没有什么时间限制,貌似过夜要贵一些。这里不提供洗漱用品,要去的小伙伴一定要带全,我就啥也没带,就和里面的韩国老大妈借了一些用。

涉及隐私就不上图了,庄里最近也开了汗蒸,总体来说差别不大,只是没有国内的场地大,档次那么高,这里主要还是针对当地居民,里面大多是上了年纪的妇女,三五个成群有说有笑享受着。

这里有各种各样的汗蒸幕之外,还有卡拉OK机、儿童游戏室、美甲、经络、足底及水疗按摩、健身房等配套游乐设施,让你完全不会觉得无聊。如果带了泳衣,可以去露天游泳池游上一会儿。

鸡蛋和米露是汗蒸必备

鸡蛋很Q弹,不知道是什么品种,感觉里面有胶一样

休息了一下午,睡了一觉醒来准备离开去找我民宿的小伙伴了,她们今天从釜山回来,晚上一起次个饭

离着弘大近就是好处多多,美食聚集不用到处跑着找

会合后决定这家——詹姆士芝士肋排

这是弘大其中的一家分店,去晚了会排队的

两位妹子露个脸吧,明天就要回大广州了。不舍不舍

吃完排骨可以在上面炒饭

吃完饭准备去弘大找个理发店剪个刘海。什么都是尝试一下嘛!

看不懂韩国文字就找图片,一般招牌上面会有个剪刀的图案就是啦

在通往弘益大学的主路上找到了这家店,不是很显眼,但技术很不错

正好在给帅哥剪头发,等一下吧

哈哈,剪的很满意,还有一个神奇的后续效果,发帘长长了以后就变成姜暮烟的那种造型了,简直了(那个时候太后并没有在国内开播,原来这就是流行趋势,思密达果然超前)

顶着美美的造型直冲弘大校门口,留张合影

第七天

早晨还没起床就听见窗外下着雨,还好今天没有景点安排,明天就要回家了,来一些室内的采买活动吧。其实我还是很有先见之明的,来之前看到天气预报说有雨,再赶上初五东大门才正式营业,两全其美。

下着雨,空气很清新,不会脏脏的,也不会冷冷的。

下雨出门没有带相机,都是手机拍的,图渣凑合着瞎看吧

都六天了,每天晚出早归的也没看到这个婚纱店开门

东大门,这个名字简直家喻户晓,某宝上面凡是韩代都打着来自东大门的旗号,来了才知道根本就是天大的误会。

东大门,不是个门,也不是一个商场,更不是只卖服饰的批发市场

东大门更准确的说是一片区域吧,附近市场和商场一个又一个,像一个商品集散区,从上到下从里到外,吃的穿的用的玩的,高中低档,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在这里买不到的

别看名字写着东大门商场,这里只是卖布料还有做衣服用了一些东西

韩国人管饺子叫馒头也是棒棒哒

东大门有几个大型商场,有平和市场、Dota、LOTTE FITIN,hello apm等,批发市场居多,比较推荐dota和LOTTE FITIN,想要买一些品牌的或是设计师的服饰就选择这里,其他的都没有必要逛。

逛东大门并没有选在商场里面吃饭,而是找到了传说中的“马福林奶奶”炒年糕店,在新堂洞那边,整条街都是炒年糕。从东大门站走一段路也可以到。

建议来到东大门附近,先吃饭再逛街,东大门这边的商场基本都是开到凌晨的,时间紧的话可以白天去景点晚上在来这里逛

味道很不错,微辣可以承受。性价比也很高,按人头收费,不用担心一个人吃不了。

回来之后,自己做过很多次,始终没有这里的完美,好想再去吃

店里都是上了年纪的妈妈在服务

接下来准备买点当地的特产带回家,就来到附近的广臧市场。

这里被大家熟知,是因为内地版第一季的跑男,玩食物连连看的地方,其实就是个大型的菜市场加上有棚子的路边摊

从东大门dota出来步行15分钟就可以到,看到这个招牌就是啦

各种叫卖的商贩,可以坐在任何一个摊位前面选择要吃的

很多当地的大叔都会邀上几个小伙伴来到这里,带着几瓶清酒,点上一个小菜,共进晚餐

她们在吃一种看起来黑黑的怪怪的东西,貌似什么东西的内脏

选定这家买的辣白菜和腌萝卜,可以帮你塑封包装好,很方便携带,回来吃了以后觉得味道也好

第八天

下午的飞机,今天就在弘大这边逛一逛吧

我穿着羽绒服,他这天气还光着腿不觉得冷吗

像早餐处进发,弘大校门口街对面的Isaac,首尔很多家分店,找离得近去就可以啦

要的培根的,有芝士,味道偏甜,一般吧

吃完后时间还很早(其实已经快中午了),街上店铺基本上都没有开门,大马路上瞎溜达吧,把握好最好在首尔的时间,能多看一眼是一眼吧

京东的业务都发展到这里了?

立体停车场,看不懂是怎么上去的

路上偶遇刚放学的妹子~男生们淡定哈,其实并不都是像你们想的那样子

来到首尔每天都会经过这家店,总怕喝了影响睡眠,临走之前决定来一杯,Deep 拿铁100个

喝着咖啡,收拾行李,准备回家啦~~

让我再回望你一眼吧等我,还会再回来的......

在我身边十多年的行李箱,陪我走跟着我飞,经历雨雪看过彩虹

怎么来的还怎么回,地铁往仁川机场方向,一般提前三个就可以啦,去早了航空公司也不会check in的。尤其是春秋才提前两个半小时

疲惫不堪的韩国小朋友,感觉瞬间就要秒睡

到达机场,还Egg,候机,然后办理登记手续。行李重量拿不准的可以提前去了再称上面称一下,不然超重很麻烦,罚钱事小,耽误时间就不好了。

我们的飞机晚点啦,有大把的时间可以在机场里退税、拿在网上订的货、逛免税店和吃饭。

提货的地方人不是很多,做起事来很有程序,比较快就领到了

顺利的开头,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结尾,东西太多了,太多了,多死了,拿不了了

我有三头六臂嘛,偶买噶,让我先冷静一会儿

算了,不想了,让我吃点东西冷静一下吧

首尔没有吃到大酱汤,在机场补上了这个小遗憾

等着上飞机,得到的却是航班延误的消息,时间也不确定,天啊,怎么回去这么不顺利呢?我需要静一静

让我吃点好吃的冷静一下吧

原本晚上九点就能到庄,结果硬是延误到了凌晨~好在一切平安顺

The  end

16. 5.31

2016-05-31 14:21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31 15:25

刚刚改叫首尔的时候,我觉得万分不适应

2016-06-01 17:42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6-06 14:51

引用 henna 发表于 2016-06-06 14:51:06 的回复:

回复henna:回来写的,玩就是玩

2016-06-07 14:35

真是有那么一点像函馆啊……

2016-07-01 16:46

泡菜国真不错

2016-07-04 00:10

首尔街头好多俊男靓女

2016-07-04 23:28

细节控觉得攻略做的好走心 照片都拍的好漂亮啊是带了微单吗?还是扛了单反啊?后期是用什么app加的滤镜啊好棒!

2016-07-07 00:43

2016-07-09 12:26

楼主可以给个“我的小小民宿”地址吗?

2016-07-09 23:16

可以私信民宿微信吗 还有价格

2016-07-10 14:54

楼主大大,你这样出来一共花了多少钱啊?

2016-07-14 18:25

引用 丹小幽爱走路 的图片:

如果没记错的话,城墙的比较矮是因为古代的朝鲜是中国的属国,按照规制,城墙还有屋顶的级别不能超过宗主国,所以韩国的王最多就是九品(存疑)级别。

2016-07-17 17:19

2016-07-17 17:42

2016-07-18 18:14

楼主,那个民宿叫什么名字啊,价格大概多少一晚

2016-07-20 11:50

攻略真的很棒!很多地方对我都很有帮助

2016-07-24 11:32

求民俗的微信 和价格,谢谢~

2016-07-27 16:27

超级赞

好赞 看到现在 终于有一个人去的了

2016-07-28 00:20

你好 可以吧Airbnb 的房东微信推给我吗

2016-07-30 18:20

求民宿价格还有微信,谢谢!

2016-08-04 14:14

不错,费用如何

2016-08-04 15:35

明天也要去了,没做任何攻略,借鉴一下楼主的路线。

2016-08-05 07:00

求微信啊啊啊

2016-08-05 19:32

不错   保存

2016-08-11 11:14

引用 丹小幽爱走路 的图片:

不小心看到一手好字~\(≧▽≦)/~

2016-08-13 12:33

好相信,良心分享,感谢!

2016-08-13 16:45

亲~首尔的民俗在哪定的呢?

2016-08-13 17:13

亲,小小民宿の微信可以私信吗

2016-08-14 00:22

小小民俗微信可以私信吗?

2016-08-14 16:48

2016-08-15 23:49

你好 方便把你住的民宿的网址发下我吗?谢谢

2016-08-17 16:45

5月份这么冷吗?

2016-08-17 21:06

在韩国剪发贵吗

2016-08-18 10:49

请问民宿大概多少钱一晚呀?

2016-08-18 22:33

楼主,我也要民宿的联络方式,谢谢啦!

2016-08-20 22:43

2016-08-22 10:54

感觉就是翻了遍朋友圈。。。没预算没总结没干货!

2016-08-22 22:43

引用 蓝忧 发表于 2016-08-22 22:43:32 的回复:

回复蓝忧:干货是什么意思0 0

2016-08-24 10:21

请问美女,你的旅行箱是什么牌子的啊,感觉陪你10年了质量肯定超级好啊,求推荐~~~

2016-08-24 10:45

你好!楼主,请问你去韩国取现的华夏卡是芯片卡吗?因为我曾经拿着华夏的磁条卡在济州岛取现是行不通的~另外我也想请问一下你住的小小民宿的地址?谢谢!

2016-08-28 10:19

方便说下民宿微信么

2016-08-28 21:37

求民宿微信,网址

2016-08-31 18:56

求名宿微信,谢谢

2016-09-01 01:33

2016-09-01 10:02

你好,请问梨花女子大学需要登记再可以入去的吗?

2016-09-06 13:15

好棒的文,对外帮助不小~

2016-09-07 15:46

景福宫旁边的昌德宫比较好  景福宫就是旅行团去的

2016-09-09 21:22

求民宿微信

2016-09-10 20:25

2016-09-12 07:00

楼主,韩国剪头发啥价格呀

2016-09-12 15:55

想要住宿联系方式

2016-09-13 08:00

樓主很厲害,一個人去韓國。
行程也安排得不錯。

2016-09-13 12:24

楼主,求名宿微信

2016-09-16 12:34

楼主的字写的很漂亮!

2016-09-19 19:59

赞一个 我也是庄里的

2016-09-19 20:45

楼主写的真好,有民宿地址吗?微信加一个吧

2016-09-22 15:08

楼主,求民宿微信,谢谢

2016-09-24 19:26

求民宿微信,谢谢,谢谢,谢谢

2016-09-25 18:33

求微信  谢谢

2016-09-26 16:30

求民宿微信

2016-09-27 14:01

楼主写得很详细,能不能推荐一下在线语言翻译?
我英文也不灵光!计划年底去思密达

你那时候去居然没有下雪,可能韩国12月才有雪吧

2016-09-30 18:27

引用 丹小幽爱走路 的图片:

楼主的字真漂亮。

2016-10-03 17:18

很好的游记!

2016-10-07 22:19

看的韩剧是奶酪陷阱?求民宿微信。

2016-10-13 13:35

民宿是可以说中文么?求微信

2016-10-14 23:25

求微信~

2016-10-15 11:42

🙋韩国的民宿大概多少钱呢?

2016-10-16 00:59

你好,我月底要去首尔,求民宿微信,谢谢。

2016-10-19 23:59

引用 ζั͡゛☀小玩子 发表于 2016-10-14 23:25:11 的回复:

民宿是可以说中文么?求微信

回复ζั͡゛☀小玩子:得看房主了,我去的刚好是一家韩国人,只会韩文和英文,你订房之前可以问问。你什么时间去啊,我刚好回来以后手上多几张首尔乐天世界成人门票,淘宝卖200一张实体票,我便宜出,感兴趣吗?

2016-10-20 12:25

楼主,求民宿微信~非常感谢!

2016-10-22 14:26

求微信 楼主

2016-10-29 01:04

你好 请问换岗仪式还记得几点吗?

2016-10-31 14:24

我想去

2016-11-03 22:01

还记得当时机票买的多少钱吗?

2016-11-10 14:48

求民宿微信谢谢啊!

2016-11-14 18:24

赞赞赞

2016-11-14 19:02

喜欢背景音哈哈看来是二乔迷哇咔咔

2016-11-14 19:05

求民宿微信谢谢啊!

2016-11-15 17:31

拍的照片都是黄黄的 看着好累

2016-11-16 10:48

楼主是在网上和另外三个女孩约定一起住吗?怎么到了民宿好像老朋友一样,出门在外不需要防备心吗?如果我自己旅行的话,我会担心物品被不相识的同住的人拿走

2016-11-17 08:10

看得好想去

2016-11-17 14:45

求民宿联系方式。。。。

2016-11-20 13:37

剪头发费用?是随机找的吗?

2016-11-21 16:09

请问楼主,在airbnb上订房,它上面的价格是一晚的?还有没有其他费用?

2016-11-22 16:39

我想问下在广藏市场买的特产塑料袋封住是可以带上飞机的吗还是只能托运会不会漏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