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夏老爸陪我游锦州

2016-05-31 14:28 1564/4
  • 出发时间/2014-08-08

长途跋涉去锦州

2014年、我去辽宁阜新进修;老爸去送我、他在网上查了查、锦州笔架山不错、长这么大没去过海边;正好路过;就决定去那玩两天、
8月7日乘坐宁波长春K76次列车;在滕州7点12分上车;晚上21点24到达锦州站;硬卧232元;网上订的锦元宾馆(网上预订的;大床房65元;也不贵;独立卫浴;老爸订了2间;)头一天还说好的、晚上下火车后、距离车站也就几百米;到了酒店;一问大床房没有了;只有普通标间;一看;连空调都没有;我爸问老板;老板说你又没先给我钱;万一我留着;你不来怎么办;哎;把我老爸气的;不知怎么说了;这样的商家;生意能长久吗;联系时;他还说一定留;也给他说了;火车晚上9点半到;结果;哎;出门在外;没办法!
老爸领着我出了这家无良商家;就近找了起来;好在在火车站附近;酒店不少;路对面有一家;万隆宾馆(商务大床房70元;价格还可以、有独立卫浴、有空调、就是房间小了点;凑合着先住下吧、都10点了;开了两间房、洗洗睡吧;
2014年8月8日一大早;老爸出去溜达了一下;看到附近有一家旅馆;新天地(标准大床房108元;带电脑的118元)比这一家好的多、价格也不贵;(这一家房间小;太吵、并且太潮);立马退房;搬家;入住后;收拾了一下;出门吃过早点后;在火车站右侧的汽车站‘乘坐锦州至笔架山的直达车、从火车站到笔架山景区大概40多公里;将近1小时左右到达

到达景区

笔架山风景区以笔架山岛和“天桥”为主要景点,大致分为岛上游览、海上观光、岸边娱乐、沙滩海浴和度假修养五个区域。总面积8平方公里,其中陆地面积4.72平方公里,海域面积3.28平方公里。这里山水秀丽,环境优美,物产资源丰富,生活服务设施配套,交通便利。自然景点密集,有马鞍桥、一线天、神龟出海、石猴泅渡、虎陷洞、梦兰湾等。有众多的文物古迹:吕祖亭、太阳殿、五母宫、万佛堂、龙王庙、三清阁等

雕塑----仙女造桥
旁边是售票处、门票70元‘还有2元的强制意外保险;最可气的是;保险单的名字根本就不是我们的名字;估计是提前写的;太坑人了;虽然2元钱无所谓;但是能够看出景区的管理真不怎么样

来一张作者的玉照;嘿嘿嘿

步行过天桥

从北岸到大笔架山,跨海1.8公里,有一条通往笔架山和陆地的路俗称“天桥”这座天桥,随着潮汐的涨落而时隐时现,堪称佳景奇观。每当落潮时,海水便慢慢地向两边退去,通道便象一条蜿蜒的蛟龙浮现海中;潮水落尽,“天桥”便完全显露出来,直通大笔架山。游人可沿此段沙石路登岛上山。每当涨潮,海水又从两边向“天桥”夹击而来,“天桥”在海浪中渐渐变窄,直至完全隐去。
潮涨时,连岛沙堤被淹,潮退时,连岛沙堤则露出海面,长1.75公里,宽30多米,俗称“天桥”,可通车马,亦可行走。“笔架插海”成了锦州八景之一。

来张我的背影;嘿嘿嘿

两边停着很多快艇;呵呵;回来时就要座它了

这样的水坑里有许多小螃蟹幺

游客不少

再来一张背影;嘿嘿嘿

赶海的收获

天桥的路边靠水的地方;特别是小水洼里;石头底下;有很多小螃蟹;我和老爸抓了不少;可惜养不活;呵呵;后来都丢了;要是带妹妹来;估计不走了;光抓螃蟹就行了;呵呵呵呵

老爸说这是寄居蟹、看着是海螺;里面是小螃蟹

看到螃蟹的夹子了吗

大笔架山

到达山下、这一段路估计也就只有2、3里地吧;最后距离有10来米路时;水涨上来了;亏了我们换的拖鞋、有不少没带拖鞋、凉鞋;被别人背过去的;前方郁郁葱葱的就是大笔架山

山门前边有不少卖海鲜的和小饭店、老爸说真便宜、大爬虾才15元一斤;大个的海螃蟹才20元、小点的才10元

笔架山岛山门

4A级景区

大笔架山是近海中的一个连陆小岛。小岛南北长1.5公里,东西宽0.8公里,总面积约1平方公里,海拔78米。岛上三峰,形如笔架,又因其东部海中也有一形如笔架的小笔架山与之遥相对应,故称为大笔架山

姐妹亭

老外爬山

三清阁

三清阁高26米,6层石楼由纯一色的石墙、石廊、石门、石窗、石龛和石梯组成,就连飞檐挑角、门神壁画,也全都是用石头刻成。殿宇、阁楼的位置、布局和装饰,设计巧,组合精,在对称中有变化,分散中相连接,堪称楼阁建筑之上乘。尤其是门的石雕,刀工细腻,纹质逼真,开合自如。整个建筑既有传统的艺术风格,又吸收了西方古建筑之特点。阁中现存大小汉白玉石佛43尊,供奉道家、儒家、佛家,为三教合一的寺庙。三清阁是岛上古建筑中的代表。因其六层上下为全石仿木制结构,没有一钉一木而文明。阁内供奉着四十八尊佛像,形象逼真,栩栩如生,六层上供奉神话中的开天辟地之神——盘古氏,为天下众神之首,是为国内罕见。

来一张玉照;哈哈哈

远处繁忙的锦州

远处海面的船只

新建的一座寺庙、比较远、我们没过去

回程-----乘坐快艇

涨潮了、来时的天桥慢慢的被海水淹没了

远处的建筑群;我们就是从那儿走过来的;现在天桥已经看不见了

天桥已经基本上看不见了、要想等到天桥露出来;还要几小时、因此只能坐快艇回去、一般的游客都是要么来时走天桥;回去坐快艇;要么来时坐快艇;回去走天桥

回程的快艇、记得是12元一位、一艘小的能坐10人左右;几分钟就到景区大门口

等着回去的众多游客

上船;准备回锦州

速度很快;浪花飞溅;哈哈哈

远处的笔架山已经很小了;我们也快到岸了

到达岸边

笔架山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山不是多高;3、4个小时就足够了;山上小商店;洗手间等服务设施比较齐全;不算太累;主要是天桥比较好玩;

锦州古塔公园

回到锦州才2点多钟;随便找了个快餐店吃了点饭;回酒店;洗了洗;睡了个午觉;下午5点多和老爸赶赴第二个景点----锦州古塔公园

古塔公园以千年辽塔为中心制高点,以大广济寺古建筑群为借景,建设中坚持体现锦州古城历史文脉和现代园林风光理念相结合的特点,使之成为富有辽西区域文化和风土人情的体闲场所。 以植物造园为主、该园存千年文化积淀,挟塞北风光,江南秀色融为一体,隋寺辽塔,碧瓦云墙相汇相映;实为辽西地区的一座饱含文化品位和游览功能的人文景观。
公园是免费的;我们走着去的;距酒店大概有3、4里地;

阳西的古塔;很庄重、很有历史沧桑感

塔下的鸽子;有不少游客在喂它们;它们也不怕人

在天上也有成群结队的鸽子

古寺;可能是时间晚了;关门了

在公园里简单的逛了逛;公园不太大;绿树成荫;散步的;带小朋友玩的;人不少;看样是当地市民休闲的一个好去处;公园门口卖小吃的;土特产的;摆摊的很多;有不少烧烤摊开始准备了

锦州凌河夜市吃海鲜

锦州市里有两处比较大的夜市、一处是古塔夜市;一处是凌河夜市、两处距离最多有3里多路;由于凌河夜市离我们住处近;我和老爸决定去哪儿吃;

在夜市找了一家相对比较大的商家;有十几张桌子;老爸点了几道菜;
酱爆花蛤、在家比较喜欢吃;可是;怎么又是头又是爪的、吓得我没敢吃、我们内陆炒的花蛤小得多;看着不恐怖、生蚝我也不敢吃、没办法;烤馒头片;烤翅中;气的老爸说我;哎;你真厉害、1000多公里跑到海边吃翅中;不吃海鲜;我我我;我也不想啊;气死我了都;呵呵呵呵;哎;没有吃海鲜的命;无语。。。。。。。。。。

生蚝;四只才10元;我看着没敢吃;都让我爸吃了

两只海螃蟹、我吃了一点、感觉肉不多、老爸说、这个季节的螃蟹肉就是不多、要到中秋节时才肥呢;

扎啤;真凉;爽

一顿晚餐花了不到100元;性价比真高;

忙碌的一天完了;回酒店睡觉;明天去阜新;游记就写到这了

花费
1;门票72乘2;----144
2;交通坐船12乘2;坐车20乘2-----64
3;就餐;早饭15元;午饭35元;晚饭85元------135
4;住宿;118加108;------226元
人均;不到300元
因为是路过;火车票就不算了;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31 20:25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6-06 01:00

可以

2016-06-06 04:02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