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4晚西安行:风景篇+美食篇!多图!!

Lory酱 (上海) LV.8
2016-05-31 14:37 2809/13
  • 出发时间/2016-05-21

记得高中学历史的时候就想着将来一定要去一次西安,感受一下十三朝古都的魅力。趁着难得的休息时间,5月的天气和气温都正正好好,与闺蜜默契的达成统一,仅用了2个小时就定好了机票和酒店。说走就走,逛吃逛吃!!

机票+酒店

2天周末+3天年假,完美的时间~正正好好可以仔仔细细的逛西安~

机票订的比较便宜,来回一个人1000不到,时间段也很满意。去是下午14:10pm,回是晚上19:00pm。上海西安的单程时间在2个小时左右。

西安市中心的酒店特别多,价格也不贵,我们选的是市区东大街的如家精选,4晚人均400,可以接受范围,而且去哪里都非常方便。

行程安排

Day 1:上海-西安,入住宾馆,回民街吃晚饭,休息。

Day 2: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秦汉唐国际文化商业广场

Day 3:古城墙+回民街+钟楼鼓楼

Day 4:兵马俑+华清池+秦皇陵 一日游

Day 5:小雁塔皮影戏,西安-上海

西安风景篇

陕西历史博物馆

陕西历史博物馆主要展示了西安4个重要的朝代:周、秦、汉、唐的历史风貌。

博物馆参观免费,需要提前在网上凭身份证订好票,然后到现场凭身份证和订单号取票,一个身份证只能订一张票。每周一闭馆。

建议还是先在晚上订好票,不然现场排队的人数非常多。

网址:http://www.sxhm.com/web/

来到西安基本3分靠看,7分靠听,所以建议在进去的时候借一个讲解器,押金100元,租借费30元。讲解器可以把每一个成列的物品历史故事还原给你。

注意:千万别抱着进去听导游免费讲解的心态。历史博物馆不允许大声喧哗,里面的导游带领的游客都有一个自己频道的耳麦,导游很轻声的对着耳麦讲,只有付了费的游客才能听到耳麦里导游的讲解。别人是听不见的,这一点倒是非常不错。

历史博物馆的建议游玩时间为2个小时,有一些珍宝馆是另外收费的,想要去可以去门口重新排队购票。

博物馆的大小并不是特别大,人还是挺多的,建议还是避开双休日去比较好。

大雁塔

大雁塔距离博物馆非常的近,走路大约10分钟的路程。大雁塔分为南广场和北广场。南广场有一个巨大的玄奘雕像,北广场有一个据说是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表演。

喷泉确实挺大的,但是我们是18点的场,接下去就是21点场,由于我们到西安是5月份,天基本上晚上8点才黑下来,所以我们没有等到9点的灯光表演。如果是冬季的话6点差不多是可以看到灯光表演了。

古城墙

古城墙是西安市区的代表,古城墙围绕的内部就是西安的内一环,出了城墙就是二环。

城墙门票为54元/成人,凭学生证可以打对折。我们是从南门上去的,环绕一圈真的非常大,慢慢走一圈没有半天走不下来,建议可以在城墙上面借一辆自行车,自行车有双人自行车也有单人的,注意的是,城墙上虽然后期会有重新修整过,但大体还是保持了原来的样子,所以路并不是特别平坦,骑的时候最好小心一点。

回民街

回民街在鼓楼后面,也算是西安蛮知名的小吃街,但是我们逛了1个小时不到就出来了,里面的东西基本就是宰外地游客的,很多的小吃其实里面的价格又贵又不好。关于西安的美食,我会在最后写到,也是我们经过各种搜索攻略及当地朋友的推荐~

钟楼鼓楼

钟楼鼓楼的夜景确实很美~钟楼的对面有一个广场,很热闹,游客可以在哪里拍照。

早上也可以买钟鼓楼的联票上去观赏。同样的网上有联票,学生价可以半票,但是我们没有上去,远观更加美丽啦~

华清池

旅行的第四天我们在驴妈妈上面报了当地的一日游,包括华清池、兵马俑、秦皇陵。上午有专车到宾馆来接,随后下午再送回去,这3个地方最好有导游讲解,不然也最好请一个导游。

还是之前说的,西安的景点3分靠看,7分靠听。

华清池和兵马俑的距离在5分钟的车程,距离西安市区大约30公里,1个小时的车程,这些景区都位于西安临潼区,也是西安的代表--石榴的故乡。

处处都是石榴树。可惜时间还没到,所以9月底10月初来西安也是更加有口福,既有石榴又有柿子~

接下去就是充满2段重要历史的著名景点-华清宫。

一有杨贵妃与唐玄宗的动人爱情故事。

二有著名的西安事变,蒋介石藏身投降。

这一大片都是骊山啦~~~风光无限好~~

杨贵妃的洗澡池- -

这么看看是没什么好看的,但是重要的是要听导游讲,还有就是要有丰富的想象力!!!!!

想象力在参观景区的时候真的可以变得非常生动有趣哦~~

唐玄宗的洗澡池~

古代哪怕皇帝和妃子感情再好都不可以同浴哦~

骊山的水真的不错~这个天气都能感受到43度的温泉水从山上下来,可以洗个手~感觉真的不一样~怪不得杨贵妃深受专宠呢

泡泡脚~哈哈哈哈~下次有时间我要在华清池呆2天~专门来泡温泉~舒服舒服~泡完脚都滑溜溜的啦~

接下去就是西安事变的历史还原。

这些都是当年蒋介石隐匿在西安的各个房间的还原。

墙上有好多个弹孔,都是张学良和杨虎城射击的。不得不说~真的好厉害~突然就历史还原了有木有~

宝宝感觉自己就在现场啊~~~~~

整个华清宫慢慢逛其实可以逛一整天,也可以上山看看整个临潼的风景,当然有缆车上下的啦。园内还有歌舞表演,每个准点时间都有。

但是时间原因我们大概逛了半天左右,很多人说华清池没什么好玩的,就看看洗澡池,但是我真的觉得华清宫挺值得一来的,2段重要历史很有意义,而且泡泡温泉水真的挺舒服哒~

下次来估计会在温泉酒店住上一晚,再爬个山~

兵马俑+秦皇陵

吃完中饭就来到兵马俑啦~兵马俑门票是150一张,其中包括了乘车去秦始皇陵园的钱,这张票需要检测3次,所以拿到票不要弄丢了哦~

秦文字~

壮观的兵马俑~

真的感叹祖先的智慧~几千年前就能有这种工艺,不愧是世界奇迹~

兵马俑坑有超级多的老外来参观,虽然我们去的时候避开了周末,也是旅游淡季,但是整个展览厅满满的都是人~

修复中的兵马俑

我们现在看到的兵马俑都是专业一个个精心修护的~

目前还没有开挖到保存完整的坑

兵马俑一共参观3个坑。2号坑目前还在开挖中。

参观完就可以乘车去秦始皇陵园啦。

秦皇陵目前依旧也还是个秘密~由于还在探测中,所以也只好到此一游啦。

希望下次到兵马俑的时候可以看到更加多的奇迹~

小雁塔皮影戏

旅程的最后一站,我们来到了小雁塔景区。小雁塔有2个看点:第一个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戏+木偶戏。第二个就是小雁塔啦。

小雁塔景区现在免票,但是登塔需要另付30元。

皮影戏是在大众点评上面团购的,14元,另外+10元看了一场木偶戏。钱不算贵,希望有机会去西安的小伙伴们都能支持一下已经快要消失的文化,也许到我们下一辈很多东西都再也看不到了。

作为一个90后第一次看,也是看的目瞪口呆,这个门票真的非常值!

也许是去西安之前看了百鸟朝凤吧,对于这样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非常有感触,保护文化是我们每一个人的社会责任和义务。

看完皮影戏,兜兜小雁塔,完美的旅行就此画上句话。西安很值得来。

西安美食篇

接下去就是美食篇啦~

西安第二绝就是美食啦~真的真的很好吃!而且西安的物价也超级便宜!一顿饭2个妹子就没超过人均50的!而且超级饱~

大家也可以加我的大众点评:想想想想想太多小姐。上面每家店都有我的评论哦~

位于南新街的#粗茶淡饭#

因为就在酒店旁边,所以第一顿饭就选择这里啦,味道出奇的好~价格也不贵~

大骨头、三鲜鲈鱼、酿皮子、还有著名的冰峰~2个妹子吃了一半实在吃不完啦

#天下第一面#当地小伙伴推荐的,也是一家连锁西安特色美食店,这家位于大雁塔旁边

一定要品尝一下#葫芦鸡#外脆内嫩,沾上当地特色的沾料,真想打包打回家!

#子午路张记肉夹馍#量足!味美!

除了子午路其他路上也有分店,一个优质肉夹馍切一半,2个妹子依旧吃!不!完!

再来一碗丸子汤!尼玛!!里面全是丸子!!真的够一家人吃了!!!

加起来只要26元!!!!!!!!!

回民街羊肉串

10元1串!肉很大!!!!

鸿顺祥卤汁凉粉

又甜又咸。。可能这是整个西安我们最最吃不惯的东西了。

回民街凉皮

8元一份,皮超级有弹性!!和上海路边吃的完全不一样!

#刘信牛羊肉泡馍小炒#  位于洒金桥附近的老关庙什字,个人觉得那里吃的东西比回民街要实惠又好吃,可能是去的游客并不多,许多当地人会在这里吃

柿子饼,新鲜出炉的真的好吃,3元一个,有各种味道,不会很甜很腻,建议都去尝尝,也可以作为特产带回来

超级超级超级推荐的花奶奶酸梅汤!!!!!好喝到木有朋友!!!!!

5元一杯,完完全全乌梅熬制出来!!!去的朋友可以事先多带几个空杯子去!!!老板说,这个汤是没有任何粉可以冲出来这个味道的!!!

水果,那么多!25元!

现在是樱桃和杏子的季节,杏子2元一斤,樱桃6元一斤。。。。便宜到没有朋友。。。

下次一定要10月去,吃石榴和柿子!!!

辣莫大的馕!!!!刚刚出炉的挺好吃,完全没办法和新疆小哥对话。。

酸酸辣辣的臊子面~

这碗又回到#粗茶淡饭#吃啦。

#涛涛烤肉屋#当地人家开在小区里面的,我们也是通过微信公众号慕名而来!

实在!烤肉1元一串,全是精肉。汽锅鸡是他们家的特色,鲜就一个字!!!

#长安千禧#当地朋友推荐的~

除了这些我们又点了葫芦鸡!!!哈哈哈哈哈!!!!一顿饭吃完只要56元你敢信?

#铁疙瘩肉丸胡辣汤#

清真店!5块钱一大碗!!!满满的都是牛肉丸!!!!!微辣,我自己还加了点辣,真的好便宜!

至此,西安之旅告一段落,将来一定还会再去的!

引用 Lory酱 的图片:

凉粉还又甜又咸那能好吃么。。。

2016-05-31 17:10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31 18:25

棒棒哒游记,赞一个。

2016-05-31 20:3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31 17:10:17 的回复:

凉粉还又甜又咸那能好吃么。。。

回复爱咳嗽滴冉er:一开始不造这是什么味道

2016-06-01 12:30

引用 兰兰娜娜 发表于 2016-05-31 18:25:50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兰兰娜娜:谢谢~哈哈

2016-06-01 12:31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5-31 20:30:11 的回复:

棒棒哒游记,赞一个。

回复久居长安:谢谢

2016-06-01 12:31

2016-06-03 15:32

华清池 是真的可以泡温泉 还是 只是自己想玩??

2016-06-04 02:14

秦始皇陵是不是不能进去哇?

2016-06-04 02:22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6-06 11:51

引用 日在尧上君 发表于 2016-06-04 02:14:45 的回复:

华清池 是真的可以泡温泉 还是 只是自己想玩??

回复日在尧上君:可以泡温泉啊~门票里面不含的,如果想泡要另外付钱,里面还有酒店可以住上一碗

2016-06-08 14:05

引用 日在尧上君 发表于 2016-06-04 02:22:44 的回复:

秦始皇陵是不是不能进去哇?

回复日在尧上君:还没开发出来呢

2016-06-08 14:06

引用 残雪哈哈哈 发表于 2016-06-06 11:51: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