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太平洋的风---七日暴走在台湾-台北 九份 花莲 淡水 平溪

陌_鬼_鬼_ (济南) LV.4
2016-05-31 14:42 2330/24
  • 出发时间/2015-05-25

写在最前面--楼楼的啰里吧嗦

其实这是一篇拖了一年多的游记楼楼的拖延症已无药可医。。
对于台湾最初的印象可能就是小学看的无数台剧 命中注定爱上你的姜母岛 ,我在垦丁天气晴里面的大海和阳光 还有转角遇上爱里面的蚵仔煎!!!(楼楼的最爱,每次吃都感动得眼泪掉下来)。哎呀 好像一不小心暴露了年龄 当时就想着总有一天一定要到这个地方吹吹太平洋的海风,看看台北的车水马龙~~~
因为时间原因,楼楼只去了台北花莲九三个地方选择深度游,没去垦丁也是极大的遗憾,毕竟楼楼是有大海情节的,但事实证明楼主的选择是正确的,因为湾湾真的是一个适合停下来慢慢走的小地方,如果你希望看的是高楼林立的大城市,湾湾可能并不适合你,但如果想感受的是情怀和对生活的热情,湾湾真的是不二选择。我记得我在湾湾常对老妈说的一句话就是“感觉湾湾人活得好high。。“来湾湾这七天我最大的感受是这个地方似乎每个人对生活充满热情,我能感觉到他们的发自内心的幸福感和对生活的感恩。。哎呀,反正对于楼主而言 这么温柔又小清新的地方就是很爱啦~~

虽然这是关于去年5月的游记,但是还是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啦~~~另外,楼楼是第一次写游记,有什么不完整的地方大家请谅解一下啦~

图片预览~

楼楼所有的照片都是用iphone6和佳能500D拍的 关于构图定焦啥的 楼楼和楼楼的妈妈真的一点不懂,比起蜂窝的其他大神拍的神级照片 楼楼的渣渣技术真的没有办法比啊 童鞋就随便一看吧~ 还有最后修图啥的 ,就只是调了一下亮度和对比度 大家就将就看一下吧~

--关于台湾通行证

因为楼楼是跟爹妈出来玩的,所以像这种签证的事情,楼楼真的很晕啊
把知道的给大家说一下吧~
关于材料的事情大家也肯定在别的游记里面已经略知一二了。因为要办台湾通行证(之前没有去过湾湾的童鞋)还有入台证,所以楼楼的建议是一定要早办,还有未满18岁的童鞋要有监护人陪同去哦,还有比较麻烦的一点是想要高三暑假去湾湾办台湾通行证的同学会比较尴尬, 因为会需要大学的在校证明或者录取通知书(就是因为这样,楼楼本来高三暑假要和朋友单独去湾湾,结果却泡汤了
楼楼的入台证是老妈在万能的某宝上办的,据说是比较便宜的,同学们可以考虑一下~ 关于材料什么的,网站上都很明确,一定要早办早办早办,重要的话说三遍,因为台湾每日入岛的人数有限制加之最近去台旅游的同胞真的很多,所以大家想去台湾的在签证方面一定要早作打算呀~~
关于签证的问题,楼楼就只知道这么多啦~

关于交通

关于在台湾几天的交通,楼楼想说在悠游卡在台北真的很好用啊 喂!真是一卡在手交通不愁啦,关于悠游卡,机场和市里的便利店都有卖,楼楼的建议是大家去市里的便利店买,因为是可退的。
关于往返花莲的交通,楼楼的建议是大家在网上尽早买好从花莲返回台北的票,因为据说是很紧张的
大家可以在下面这个网站买到台铁的车票~~
至于平溪一日游,大家要先坐车去瑞芳,再换乘平溪一日游的车,至于这两趟车大家可以到台北再买啦,因为每天的车次都有很多,平溪一日游的票对于当天的任何一辆车次都有效,所以大家买票之后跳上任何一辆车都是木有问题的,还有就是平溪一日游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注意时间,因为一辆车的间隔时间我记得还是有点久的,大家记得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啦~~至于去花莲九份都可以在瑞芳买到票,楼楼去的时候是完全可以在现场买到票的 不知道现在如何,去九份是乘坐大巴上山,去花莲依旧是乘坐台铁。至于在花莲内的交通,楼楼也是强烈建议包车的,因为每个景点会距离比较远,如果不包车的话会很不划算。至于包车嘛,大家可以在网上自己先找好,不过楼楼一家是到了花莲让民宿帮我们联系的,司机也很棒的,所以要提前还是要到当他再联系就取决于个人啦,楼楼觉得没差的~

关于住宿

住宿这方面,楼楼所有的住宿都是在某宝上定的,但我觉得大家完全可以通过蚂蜂窝或者booking订 选择会多一点
台北住宿---旅乐序精品旅馆2馆
推荐指数:五颗星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汉口街一段15号
非常推荐这家酒店,距离台北车站6,7分钟的距离,就是位置不太好找,酒店前台是在2楼。前台的哥哥姐姐服务态度都很好,非常热情 还给了我们酒店周围的美食地图。酒店自带早餐,他们家的早餐超级棒,一天中餐一天西餐这样子,到现在还忘不掉他们家早餐玉米浓汤的味道~~~至于房间,非常干净,我们订的三人间,空间也非常大,还自带一个小餐桌,总之很推荐~~(楼楼忘记拍摄房间的皂片了 大家可以到蚂蜂窝上搜索会出来很多图片)
九份住宿---轻便露民宿
推荐指数:四颗星
地址:新北市瑞芳区轻便路117号
九份订的这间酒店是位于半山腰的地方,位置有一些尴尬,因为我觉得在山顶晚上看到的风景会比较美,但我们定的房间自带露天阳台,到了晚上风景也很棒,民宿旁边有个小观景台,到了傍晚或者晚上是个拍照的好地方。民宿位置距离九份老街也很近,大概4,5分钟的距离。民俗老板娘很热情,第一天我们找不到民宿,她就亲自骑着他的小摩托来找我们,帮我们拿了行李,我们第二天很早要赶大巴,她就买好了早餐包起来早早送到我们房间里面。我们订的三人间,空间非常大,不足的一点是。。。。。在我的。。。。床单上。。。。发现了。。。。。类似于蜈蚣的虫子,可能是当地太潮湿了,但怕虫子的童鞋一定要提前提醒民宿检查好卫生。。

花莲住宿---窗外民宿
地址:花莲市国联二路102号
推荐指数:四颗星
民宿位置很方便,距离花莲车站大概10分钟的距离,街道周围很安静。民宿是小两口开的,男生貌似很喜欢摄影,到处都是他收藏的相机和拍的照片,两个人看起来活得很有情趣~房间空间特别大特别大!自带了客厅,卧室和阳台,很实惠的样子。不过距离中心位置有点远,我们三个走到自强夜市花了半小时但总体还是非常推荐的~

行程

1.济南——台北---中正纪念堂,国父纪念堂,101大楼(宿台北
2.台北---台北故宫博物院,永康街,忠孝东路,饶河夜市(宿台北
3.平溪一日游——九份(宿九份
4.九份——花莲---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宿花莲
5.花莲---吉安庆修道院,鲤鱼潭,云山水,光复糖厂,林田山林场,自强夜市(宿花莲
6.花莲——台北---淡水(宿台北
7.台北---猫空缆车,西门町(宿台北
8.台北——济南

第一天---台北

终于开始正式游记啦~
我们一家人从济南机场经过将近4小时降落到了台北桃园机场,一下飞机就是一股潮湿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哈哈哈,楼楼真的很喜欢冷冷的潮湿的味道啊)下了飞机先找华夏银行取钱啦,华夏的ATM就在入关的左面。。

出了机场,对于这个地方第一印象就是干净,我们到的那天桃园下着不算小的雨,空气里满是青草的味道,瞬间就喜欢上了这个地方有木有~
在机场买了去台北的大巴的票,从桃园台北车站大概要一小时的时间,我们到酒店大概已经下午2点了,我们在酒店寄存了行李,到楼下的便利店买了悠游卡和雨伞(四五月份到湾湾,雨伞是必备的,几乎每天都会在午后来上一小段雨啊,不过大家完全可以在当地买雨伞 每家便利店都会有卖,而且并不贵哦)后,正式开始我们三人的台湾之旅啦~~突然意识到已经下午2两点了,然而我们三个人还没有吃中午饭呢 我们决定随便在酒店楼下找一家充饥。然而来到台湾的第一顿饭真的没有让我们失望!虽然是一间很小的日本快餐店,但真的很好吃很实惠,我们三个人点了2碗拉面外加一份炸鱼和一份炸鸡(当天店里炸鱼特价),只花了人民币70元啊,瞬间爱上了台北的物价有木有,拉面虽然做的中规中矩,但是真的对的起这个价格,炸鱼排做的真好吃啊  外酥里内,楼楼还喝到了来湾湾的第一杯奶茶,竟然是免费赠送的奶茶,但也是蛮好喝,免费奶茶但也喝不出勾兑的味道,还挺醇厚的。但就是。。楼楼忘记了店名了

心满意足的吃完午饭呢,出发去中正纪念堂喽~~中正纪念堂的地铁站还是很有感觉的呦~

很喜欢台湾人这种把艺术细胞发挥到生活每个地方的小情怀~

对了,大家在中正纪念堂站一定要看好出站口啊,楼楼就出错了口,但是在绕路的过程中意外发现中正纪念堂周围的环境真的很好啊~连接中正纪念堂是一个面积还挺大的类似于公园的地方,湾湾人民的绿化真的做的还挺好哒

在其他人的游记看到中正纪念堂的图片其实并没有什么感觉,但走近看还是挺宏伟的,对历史感兴趣的童鞋一定不要错过这里,楼楼的爸爸因为对历史还挺感兴趣的,来到这里超兴奋的 hahaha

我们到达纪念堂的时候刚好赶上整点卫兵换岗仪式,hahaha超幸运的,但是观看的人数还是挺多的,想要看清楚的童鞋记得早去十分钟呦。整个过程非常庄严肃穆,撇去那些政治上的问题,对于台湾人这种尊重历史和领导人的精神还是挺佩服的。BTW,兵哥哥不苟言笑的样 zun是帅爆了,脸帅身材正。

看完换岗仪式仪式之后,可以进到里面参观,里面有关于国民党和蒋中正一些很详细的历史资料,有兴趣的童鞋可以仔细转一转,我爹对于历史挺感兴趣的,在里面呆了很久,感觉此时这位对历史感兴趣的大叔在中正纪念堂的时候幸福感爆棚了

观完中正纪念堂之后,乘捷运来到了国父纪念馆啦,这里明显感觉要比中正纪念堂老旧,建筑也是更加古老的风格。在这边也有换岗仪式,但我想说的是这边看换岗的人超多的,至少我们去的时候是这个样子的。。。所以我们在这里并没有久留。。哦,对了,国父纪念馆前面的广场是拍摄101的最佳位置呦~但是我们去的那天天气特别不好,所以照出的照片效果也并不是很好,我闺蜜后来在晴天的时候在这边拍摄101,效果就特别棒。。

嗯,这边也有介绍很多关于国民党历史的资料馆,重点介绍建党啊,孙中山balabala的

我和老爹~~嘻嘻(超级怀念我和老爹走在前面聊天,老妈静静走在后面把这些瞬间拍下来的日子,时差党的楼楼想老爹老妈了

我们去的那天,天气真的不好啊。。光线好暗的。BTW,国父纪念馆旁边正在建的台北大巨蛋(hahaha,大巨蛋是什么鬼,楼楼才疏学浅只知道小巨蛋)
参观完国父纪念馆,我们就赶紧直奔101啦,国父纪念馆到101距离挺近的,一路上景色还挺好的,童鞋们可以考虑步行前往~

从国父纪念馆到101的路上~~hahaha 快看这一排的机车,台湾的机车文化真不是盖的,楼楼原以为机车文化只是在台剧里面,没想到现实中更甚,hahahaha太醉了,每天早上马路的机车比机动车冲的还猛,绿灯一亮。。。。。乌压压的机车们一下就窜出去了,hahaha超逗的!花莲的包车小哥对我们讲他们一家人总共有5辆机车!湾湾人民对机车真是太爱了~

路上我们还巧遇到台北市政府~

到达101的时间本来挺早的,本想到101上面看落日(其实阴天也看不到落日),因为听说在101上面看落日超美的,但是顶层人数有控制,所以我们到的时候登顶时间已经拍到了晚上七点了,没有办法楼楼一家人只能在101里面先溜达溜达啦~101里面建的真的。。。金碧辉煌,很多可以逛的商家,各种奢侈品的logo。。但是感觉。。并不是很便宜亲民的样子。。楼楼也就静静的看看

这里配:我就静静的看你们装X

TWG也这么金光闪闪的

奢侈品买不了,还有地下一层楼楼期待已久的鼎泰丰啊,hahaha,101的地下一层各种美食,有点像大陆的美食广场,但最主要的是有楼楼期待的鼎泰丰啊!我们到的时间还挺早的,所以不用排队好幸运的!
鼎泰丰的厨房和外面的大厅就只有一层玻璃,大家可以清楚的看到里面制作的过程(对了,服务的姐姐都超美,一开始想说台剧里面大眼正妹好多,到了台北发现,台湾像陈意涵一样的美女真的好多的,共同的特点都是眼大音甜的~楼楼这么汉子都有点不好意思了,hahaha)
楼楼一家点的蟹黄包,还有一个好像是青瓜包?一份烧卖还有一份里面加了类似油豆腐的汤,说实话,并没有像别人介绍的那么惊艳,也有可能是去的人太多了,或者楼楼对于吃的太矫情了,但包子里面的汤还是很足的,喝到还是很星湖的~

可能因为是名店,所以店里面有卖很多包装在盒子里的各种伴手礼。。。。感觉商业气息有点重辣

心满意足吃完鼎泰丰就去排队登顶101啦,队伍虽然很长,但是因为人流速度很快,所以没排多久就拍到楼楼啦~BTW,101的电梯真心快,据说上到89曾只需要39秒呀,一趟下来耳朵还挺疼的,但是这么快的电梯还是蛮神奇的~并且电梯里面布满了星空,哈哈,很美丽的~
到了101楼顶上发现。。。天气好差。。全是雾。。。啥都看不见楼楼心都碎了。。但就算有雾阻挡视线,也能在101上面看到台北全景,从高处看下去,台北还真是很繁华的,整个城市都充斥着明亮的黄光。因为大雾楼楼一家在楼顶转了一圈悻悻离开了。。。真是太不幸运了。。对了,101里面有个很出名的阻尼球,在88层,据说是防震的,101里面到处都是电阻尼娃娃,可爱爆了呀,楼楼超喜欢他们的拍了好多他们的皂片

回家之前楼楼又回到101的地下一,买了小南门豆花当作夜宵(haha 好星湖),楼楼是北方人,所以基本没怎么吃过甜的豆花,但是味道真的很棒呀,里面还可以加珍珠粉圆一类的,又不是很甜腻,吃的超满足。。另外我们又在酒店楼下的7-11买了速食饭,超级好吃!!!想说各种秒杀堂食,芝士味道很足,也不腻,和甜豆花在一起吃也不会腻。。楼楼本想在离开台湾之前再吃一次的,结果愿望没有达成现在想到那份速食饭口水还会往下流。。特别特别推荐!

第二天---台北

第二天楼楼一家先去的酒店地下一吃的酒店早餐,想说真的很好吃啊,玉米浓汤非常好喝,每日的早餐还并不是完全一样的,一天中式一天西式,台湾这个美食聚集地真的处处有惊喜呀~

吃完早饭后,楼楼一家就去到大名鼎鼎的台北故宫博物院啦,想说一句是位置比较偏,坐完捷运后需要转乘公交,但总体还是很方便的,台北的故宫出门当然不会是像咱大首都故宫宏伟的建筑啦,比起北京的故宫,台北的故宫建的并没有那样大气,但他出名在馆内收藏的珍品啊,据说馆内收藏品多达60多万,逛一天也不会逛完,像楼楼一家这样对古玩不太感兴趣的,也就是走马观花看看最有名的几件藏品喽~不过馆内人真心多,每个展厅的人数都有控制,所以进每个展厅之前都要排上巨长的队,尤其是在有像翠玉白菜东坡肉这样的展厅,门前更是人山人海,所以像楼主一家没有耐性并且对古玩没有研究的,看了几个展厅之后便离开了,但是即便是像楼主一样对珍藏品不感兴趣的也想感叹一句,古人对于石头和玉的雕琢真是不能再细致,看看也是一种享受~还有一点就是馆内不允许拍照哟~童鞋们进馆之前要先把相机寄存起来。

逛完故宫之后我们本来是想去西门町的,结果被计程车司机坑到了永康街,但也是歪打正着,而且永康街一直在我们的计划之内的(那个计程车司机虽然很坑,但他也许是好心吧,因为我们家一直在车上说想要美食,后来事实证明还是永康街的美食比较多,而且两个地方的路程也没有差多少,计程车司机也非常有意思,长了一张社会大哥的脸,却说着慢条斯理的台湾音,车上摆满了佛像,到现在都还记得他用鼻音很重的声音说“台湾小地方,还整天打打sasa” hahahaha 笑死了。。

永康街有名的小吃灰常多啊,就是我们没有吃到大名鼎鼎的永康牛肉面,太可惜了。。整条街并不算宽,很有日式的感觉,小日料店也特别多,我们去的那天下雨,人也不算多,一家家小店慢慢转感觉还是很星湖的。
我们三人的中午饭进了三家饭馆。。战斗力也是强
第一家是吃台南饭的小餐馆,名字好像叫做台南美食城府。。并不算有名,但东西都还算蛮好吃的~我们点了一份卤肉饭,一份炸虾,一份鱼丸,一份碗稞,餐馆楼上的环境很棒,还有窗边的位置,看着台北两个女生坐在窗边聊天,眼前是一片绿油油的植物,真心感觉这样的生活真美好~

吃完台南饭之后,我们碰见了出名的度小月,这么有名的餐馆当然要一试喽,整家店面装修的很棒,古色古香的,可能因为出名,店里的菜品较之前那家贵一些。。但是做的都非常精致,也不是非常油腻,招牌的担仔面尤其鲜美,另外点的黄金虾卷和豆腐也非常好吃,就是每份量都有点少啊,还有最低消费。。但还是很推荐的。。在店门口还能看到现场制作的担仔面的制作过程,因为是老店,制作器具看起来都挺古老的,还蛮新奇的。

出了度小月的门,就能看到对面思慕昔和芋头大王,话说来湾湾不吃次地道的冰怎么可以嘞,尽管我们三个已经撑的不行不行的了,还是义无反顾得奔向思慕昔,hahaha(想说思慕昔有两层啊各位,一楼人爆满,二楼都没怎么有人,大家为毛都非要在一楼吃啊,一定注意侧面有上二楼的台阶啊
芒果冰还是很好吃哒,没有很酸,甜的正好,但是因为现在大陆也开了很多冰家,所以没有想象中那般惊喜吧。。但是芒果上面的奶冻做的真心棒,软软糯糯的,入口即化,配上下面的芒果冰还是很好次滴~

下午我们去到了诚品书店的敦南店,店里非常安静,很多人席地而坐在静静得看书,店里的书种类非常齐全,都是繁体竖版印刷,充满文艺气息,如果在这里捧一本书读上一下午该是件很美好的事情吧~麻麻在这里买了两本书,店家给的包装也很是精美~

因为时间原因,我们在诚品书店就呆了一小时,有时间的同学可以把余裕的时间多分出点来给这里,或者去到信义那边的诚品书店,店应该会大一些,书本全一些,但是去的人也一定不少,想要享受安静读书环境的同学,敦南店是个不错的选择呦~
之后我们又匆忙赶来忠孝东路。
hahaha,在好多台湾流行曲里大名鼎鼎的忠孝东路,以前听陈绮贞的歌就对这个地方印象很深刻
“这样的午后我在忠孝东路的咖啡店“

哈哈,楼楼内心好期待滴呀~由于楼楼和麻麻逛得有点点high,所以就没有在这边照相,整个忠孝东路应该算台北数一数二繁华的地带,各种百货,潮牌都在这边汇集,这边的屈臣氏和康是美也比别的地方要大,东西算是很全了,但是价格没有那么划算。做攻略的时候看到这边还有很多有意思有情调的小店小街可逛,可是因为时间原因楼楼没有仔细逛,我觉得喜欢逛街的胖友们,完全可以匀出大半天的时间给这里,好好享受一下繁华的台北街头~

逛完忠孝东路,差不多就要到饭点了,我们决定去到饶河夜市解决晚饭,hahaha,饶河夜市楼楼期待已久的台湾夜市文化终于可以体验一把了(据说士林夜市变得比较商业化,所以我们选择去到饶河夜市)在快到达夜市的路上遇上有名的胡须张卤肉饭,本来想说回来的路上买一份当夜宵,最终也没成行,太遗憾了

来到饶河夜市门口,haha,到了楼楼大显身手的时候,一进到夜市就两眼放光,先来份炸鱿鱼吧,hahaha,楼楼要的海苔味,简直好吃!完爆一切以前吃过的轰炸大鱿鱼,夜市里也有卖一整条烤鱿鱼的,看起来也都很好吃很新鲜~

夜市里也有很多卖水果的店铺,水果看起来都很新鲜,颜色也很鲜艳诱人,价格也非常实惠,很多商家还都都提供榨汁的服务~童鞋们可以一试,楼楼因为错买了一杯很难喝的柠檬爱玉,所以也就没有肚子来品尝这些新鲜的水果榨汁了。。

hahaha 三个人头大小的西瓜~

hahaha,好ci的玉子烧,楼楼就喜欢这种甜腻腻的芝士啊鸡蛋的味道~料也很足~

芝士味道的扇贝~芝士味很足,扇贝也丝毫木有腥味~

还有夜市的炸虾真心好吃,连我这种不喜欢的吃虾的人也吃的停不下来~

饶河夜市最有名的胡椒饼就在饶河夜市的门口,同学们可以在刚进去的时候买或者最后走的时候买,胡椒饼里面葱很多,楼楼很讨厌吃葱所以没有尝到,但是闻到我爸妈买的胡椒饼的味道,那真是太香了,为什么他要放这么多葱

嗯 夜市还有很多很多好吃好玩的东西。。饶河夜市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品种都是很全的,并且味道很好呀~除了那杯柠檬爱玉之外

第二天就这么圆满结束啦~准备第二天出发去九份花莲啦!haha

第三天---平溪一日游&九份

第三天早上早早起了床,赶到台北车站买到瑞芳的票,从台北到瑞芳的票非常充裕,各个时间段都有票,同学们大可不必着急在网上急着买票,另外,平溪一日游的票我们也是在台北车站买的
我们乘坐的自强号,大约四五十分钟就到达瑞芳了。。到瑞芳瞬间一种。。怎么说。。城乡结合部的赶脚吧。。但是整个车站都很有一种复古的赶脚。。

在瑞芳换乘平溪一日游的专列车就出发喽~

第一站我们是在十分下的,(想说车上的人真的好多啊,能够找到座位基本上是不可能。。)
我们到达十分的时候,早上乌云已经全部消散,第一次在湾湾见到如此晴朗的天空,十分小镇的颜色也是艺术,配上晴朗的蓝天,心情upupup~

出游的台湾中学生们~

巨有名的十分铁道叔叔~

十分老街距离车站非常街,老街上很多天灯的卖天灯的店,店家就分布在铁路的两侧,很多人站在铁路上面放飞天灯,十几个天灯一同在天空中飘荡着,看着好星湖啊~

放飞天灯的一家子~

十分的另一个景点就是吊桥啦,就在铁路的路对面~景色也是棒棒哒~

十分的瀑布也非常出名,但是距离车站真的。。很远。。但是老爹特别想看我们家就义无反顾的前往了。。(还错过了一班车),但是想说去的真的很值啊并不是因为瀑布有多么壮观,而是一路上小清新的景色真心迷人,路上一个人也没有,享受着阳光(虽然有些晒),漫步在小路上,有一瞬间觉得能生活在这里的人该有多么幸福。(当然也是因为没有人方便各种凸造型啊 haha)

忘记麻麻说这是什么植物了,四个盘子里装了植物的四个生长阶段,这样的生活也还挺有情趣的~

到达景点已经累的不行的楼楼,先拿块三明治啃啃~haha

传说中的瀑布也木有那么腻害啦~比起大陆的大好山河来都是小case~

回程的路上,就是在这里!老妈非要拍这什么钟爱一生,蓝后碰见了一只巨大无比的蜜蜂追着楼楼跑吓屎了。。台湾空气潮湿,很多奇奇怪怪的虫子,不适应的同学一定要做好准备啊

在十分车站,等待去平溪的火车~

离开十分,到达平溪的时候,天空又开始下起了不小的雨,台湾的天气真是变化莫测,平溪的街道都非常狭窄加之又下了这么大的雨,整个平溪镇显得老旧又泥泞,玩的兴致减了不少,还好在这里吃到了一直想吃的大肠包小肠~

因为雨越下越大,我们就匆忙进了街边的店。。但是。。点的几样都并不好吃。。

吃完饭之后,趁着火车还没来而且雨也小了不少,就又绕着老街转转了,发现出了老街又是一片天,老街的后面是一片青葱的山,还有挺多小店,人也不多,心情顿时变好了不少~

一家很漂酿的天灯店~

因为时间原因,所以我们家并没有在另外的猴硐和菁桐也是挺遗憾的,从平溪直接返回瑞芳站,然后就直接坐上了去到九份的大巴前往九份啦~
整个九份是一座山城,位于山上,乘坐从瑞芳出发的大巴很快就到达了~因为民宿搬家了,我们费了大半周折也没有找到,最后还是民宿的老板娘骑着她的小机车来找的我们。。在民宿稍作休息后就出发去九份老街啦~民宿离着老街还是很近的,大约爬了5分钟的山就到达了~对了,在我们的民宿旁边有个观景台是个不错的拍照处,九份的傍晚和夜晚景色都很漂亮,找一个眼界开阔的地方观景还是挺有必要的。。

喵喵胆子很大吼~

九份老街,怎么说,商业气息有点重,但是也是有很多好吃的,最关键还是有芋圆嘛~最有名之一的赖阿婆芋圆就在老街最繁华的地方,比起后来去的阿柑姨芋圆人要多不少,但是芋圆还是很好吃滴~很糯又甜而不腻,冰冰凉凉的,也怪不得这么有人气~

很好吃的花枝烧~虽然照花了

走出喧闹的老街,人就少多了,很多家挂着红灯笼的茶店分布在山上静静的营业着,到了晚上这景象一定变得美丽又诡秘~还有很多装饰清新的小店,个人觉得老街商业气息太浓厚,不妨走出老街,多到山间转一转更能发现惊喜~

到了饭点,因为之前吃了两大碗芋圆也不怎么饿,但是又觉得什么都不吃又太可惜,索性就决定去另外一家有名的芋圆店,阿柑姨芋圆比起赖阿婆芋圆要稍微远一点,还要爬一小段山,但也是很好找,而且位置也相当棒,位于山顶,有窗边的位置可以边吃芋圆边看九份的云卷云舒~至于芋圆,其实口味没有和赖阿婆相差太多,如果硬要说差别的话应该是圆子小一点,颜色多一些吧,总之一天吃两次芋圆简直太幸福啦~

吃完芋圆之后,已经将近傍晚,天色慢慢黑起来,所以决定去到九份最有的悲情城市拍摄地。。
到了之后发现。。好吧。。确实。。很美。。但是。。
全被人挡住了!
来湾湾之后第一次体验到人挤人的快感。。关键是身边全是思密达也是神奇,所以基本上所有在这边的皂片都是。。在。。照人。。
所以我们三人识趣得拍了几张照片便离开了。。想着晚些时候再来。。

离开了人头攒动的老街,我们寻了一个观景的好地方(人家饭店的后阳台。。)看落日。。但是想说当天并没有什么太阳公公,也更别提太阳下山了,但是在高处望整个九份和山下的新北市真也是一种享受,景色很棒~(没人的地方也方便楼楼凸造型

说起九份的云,真是诡谲,远处的那一整片连接地面的云,就好像龙卷风的样子,一直到那天晚上那片云还是在原地维持着那个样子,从这个角度看九份,还真是有些神似千与千寻里的场景,灯光和云中透着神秘和诡异。。

在人家的饭点阳台呆到天近黑,准备回老街,回去的路上发现一路上都是喵喵的装饰,标牌,九份真是个喵咪文化浓重的地方(这么想想好像很多南方的地方喵咪文化都很重哈,鼓浪屿也是到处都是喵喵)

回到老街的时候已经七点,店家基本都已经关门了,想在老街吃东西的胖友们一定要早去啊,九份的店都关门很早的。。于是就去7-11解决饭食啦,木有之前吃的巨好吃的夏威夷饭。。不嗨心。。吃的排骨饭。。楼楼觉得挺一般的。。主要一股咸菜味道。。和排骨在一起很奇怪。。爸妈吃的牛肉面还不错啦。。另外就是这家老街前面的便利店可以寄明信片,而且样子楼楼觉得要比老街里面卖的好看一些,楼楼就是在这里给盆友寄的明信片~

吃完饭后我们决定再回到之前人挤人的阿妹茶楼那边,想着人会少一点。。一路上人比之前少了不少,老街没有人声的喧闹多了一丝静谧,到晚上发现这里的地虽然总是湿湿的,但却很干净,不像很多其他地方都有一种混杂着食物的腥臭味。。
到了之前人头攒动的台阶处,人还是很多但是较白天少了很多,想说大家为毛要挤到楼梯上拍照啊,明明旁边就有一个很大的平台,拍照的视野也很好啊。。还有,虽然人多,但这里的景的确是美的~

离开老街后我们又再一次来到白天去过的观景台,这个时候的九份又有另外一番风景,从山上望过去,新北的灯光星星点点缀在太平洋的海边,整个山城透着静谧又有点诡秘,我们三个人走在回家一个人也没有的路上,暖黄色的路灯照着我们也照着整个九份,感觉真美好~~

总结一句话就是。。去九份千万不要错过夜景,真的非常美!

第四天---花莲

第四天早上我们起的非常早为赶去花莲的台铁,民宿的老板娘贴心的把准备好的早饭包好送到我们房间里~
坐大巴回到瑞芳车站,然后就坐上了驶向花莲的台铁,自强号一路的风景非常美,左手边是海景右手边是山景。。想说这样的旅途再久也不会无聊啊~同学们选座的时候记得依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坐台铁的哪一边~

台铁上还碰见一对混血的小女孩,想说混血的小朋友真的个顶个的漂酿啊,两个人都长得像洋娃娃一样漂亮,孩子麻麻也很有气质,在台铁上也有兴致写生,一家人好幸福的,理想中的未来生活啊~

到达花莲!一下火车便有股海风吹来。。haha,好舒服~楼楼从小就有大海情节,所以这次特别期待花莲之行~
住的民宿离着车站还是蛮近的,找起来也挺容易的。。整个民宿装修的非常清新~很喜欢~

由于花莲的交通不太方便,所以我们就让民宿的老板帮我们交了包车,很方便。。其实完全不用提前在网上预订,因为在花莲到处都会有包车的地方。

趁着包车司机还没有来的空隙,我们去了旁边民宿老板推荐的老乡牛肉面解决午饭~(后来才知道这也是名店)老板推荐这家的煎面。。煎的面条还是蛮新奇的。。吃起来也挺好吃的。。有点像炸酱面的味道?但我觉得他们家还是牛肉面最好吃~牛肉入口即化,面里牛肉都给的很足也很大块,面汤也非常入味~特别推荐~

在餐馆的旁边还发现了花莲的农产品展会,haha,原来湾湾也有这种东西啊~

吃完午饭后,就差不多到了包车司机来接我们的时候~司机是个看起来很年轻的小哥(其实人家孩子已经上小学了。。湾湾人活得幸福活得年轻。。)包车小哥人很好,虽然没有网上童鞋所说的包车大叔那样善谈,但是人非常好,给我们介绍了很多台湾特有的风情~还给我们画了花莲的美食地图,也在车上讲了很多他带团的趣事~

下午我们来到七星潭,包车小哥带我们去了一个可以租单车的地方带我们租了单车,七星潭强烈建议骑行,一路上没有几个人,风景很美~

超喜欢麻麻给我拍的这组皂片~

骑行的单车道有很多能下到海滩的地方,一定要多留点时间到最后那个海滩,因为其他很多坡度很大没法下到海里面去。。

近看花莲的海是有一种震撼的美,青色的鹅卵石配上淡蓝的海,而且这边的海就像矿泉水一样清,清清凉凉的~迈进去好舒hu~

花莲的海滩不像很多地方是沙滩 而是一块块被海水冲刷得非常圆滑的石块,我妈妈说图上的三块石头很像我们一家三口~

据爸爸说花莲这边有个空军基地,在七星潭的时候时不时的就会看到有直升机在头顶飞过,还有像这样的防空洞~

在七星潭大约骑行了两个小时之后,我们把单车还给卖家,包车小哥便带我们驱车前往清水断崖~

之前查攻略的时候看到崇德隧道是到清水断崖的必经之路,而到达这边的公交车也算是很少,所以还是强烈建议大家要在花莲包车~

虽然清水断崖就是站在观景台上远眺,但在这个角度看太平洋真的是太美啦~大自然真的是个神奇的配色师啊,海水的颜色就像油画一样~

在清水断崖停留半刻,又去了太鲁阁(半天好赶的包车小哥为了让我们看多一点景也是蛮拼的),虽然我对这种山景不算太感兴趣,但是太鲁阁的悬崖峭壁也是很壮观哒~路上还看到了经历了之前地震而滚落的巨大山石,可以想象当时情景的恐怖啊。。去往太鲁阁的山路非常险要,(据说当时为了修这条公路,死了很多工人。。。),但藏在这种大山里的景色一定是美的。。虽然为了开发很多人都献出了生命。。

玩完太鲁阁之后,一天的旅程终于画上句号?。。。当然不可能!!哈哈哈,老娘还没开吃呢!早就听说花莲美食多了,包车小哥贴心的给我们画了花莲美食地图~其实就集中在中华街上,美食小店一家接一家~包车小哥强烈建议我们每家只尝一点,这样好有机会多吃一些~

我们家先去到的是鹅肉先生~鹅肉一点腥味也没有,还有就是他家独家制的酱料非常好吃,鹅肉蘸着他们家的酱料真是太鲜美了

之后我们本想去大名鼎鼎的公正包子铺,结果高冷的老板木有开门,只好到旁边的周记蒸饺买了。。买了包子。。味道其实也一样好,但是没有吃到传说中的公正包子还是很遗憾的。。(包子吃太high了,木有照相耶。。)
第三家我们转到戴记扁食去吃扁食(馄饨)。。个人不太喜欢吃馄饨。。但是他们家的馄饨还是非常值得推荐的。。汤汁很鲜~就是店里位置好少阿(花莲这些有名的美食店面都好小的。。)

终于!来到我心心念念的五霸包心粉圆!!!虽然有点对不起旁边的那家粉圆店,但大家一定要认准正宗的五霸包心粉圆是在右边那家。。

想说粉圆真的没辜负我的巨大期望!上面的牛奶咖啡冰奶味很足,冰冰凉凉的,下面的粉圆糯糯的,很香甜~总之非常好吃!hahaha
附一张我吃high了的皂片~

最后,到瑞穗牧场的直营饮品店买牛奶啦~小店非常可爱,虽然听说是直接从牧场送过来的牛奶,但我还没怎么喝出不同欸可能就是比平时牛奶添加剂味淡了一些。。?

后面小哥表情姿势好到位啊!hhhhhhhh

对了,我们还去了曾记麻薯挑了麻薯买回去给朋友。。听包车小哥说花莲有名的麻薯一个是曾记,另外一个是阿美。。我们没有去阿美,因为感觉曾记的包装比较适合当伴手礼,至于味道应该是各有千秋吧~

第五天---花莲

包车小哥前一天有和我们说游花莲有花东纵谷线,还有沿海岸线玩。。我为了去花东纵谷。。其中。。非常。。小的。。景点。。吉安庆修院。。就舍弃了我的大海然而在庆修院就停留了15分钟。。虽然修道院不大。。但人家也想好好转转啊。。但后来的景点其实也是挺惊艳的,事实证明这个选择也不错~

楼楼只是单纯喜欢日本这种木质结构的建筑,还有环境的配色也很好看啊~

路上拍到的云彩~(台湾的云都好低呀~就像山中飘出的云烟一样)

游完吉安庆修院,包车小哥带我们来到了大名鼎鼎的鲤鱼潭。。想说这真的不是一个小池塘的潭。。。是超级大的湖,强烈推荐骑单车游玩~一路上风景很美,而且空气异常清新!

这么有名的鲤鱼潭,当然风景也不是吹嘘出来的,楼楼对山景并不怎么感冒,也对鲤鱼潭的景色赞叹不已~

hhhhh 发现一只可爱的小壁虎~

租赁单车家的老板娘收养的狗狗,老板娘说他最多的时候曾收留过十几条流浪狗。。湾湾人的暖心还是非常让人感动的。。

鲤鱼潭周围有很多卖木瓜牛奶的店家,大概这附近产木瓜?租车小哥说每家都差不多,都很美味,尤其是到了夏天,冰冰凉凉的木瓜牛奶很解暑啊!我手里拿的这杯就超好喝的!在等店里姐姐打木瓜的时候和店里的老爷爷和姐姐聊得太high(台湾人真的都很健谈又友好)以至于我和店里的姐姐都忘记交钱的事情了我回到车上才想起来,回去又把钱给那个姐姐,她才反应过来。。店里的爷爷还告诉我在台湾防蚊的妙招。。hhhh 搞笑又暖心的小插曲~
离开鲤鱼潭,包车小哥带我们到了云山水(据说是个超级壕的人的私宅。。放开变成景点。。)就是任性。。一辈子生活在这里简直了。。

hhhh 连标志牌都这么可耐捏~

云山水没什么特别的景点,但是整个庄园就是非常幽静环境特别好那种。。

午饭 包车小哥带我们去了吃台湾当地土著特色,是用高温的石头烧的锅。。据说是石头只能用一次。。反正说的就很新奇啦,另外包车小哥又帮我们点了几个其他的特色。。不过话说这顿饭是我们在台湾吃的最贵的一顿了。。土著也是。。蛮会挣钱的。。虽然石头煮鱼还是很鲜美哒~

下午小哥带我们去了光复糖厂和林田山。。因为说瑞穗牧场太远。。所以没有去,还是挺遗憾的。。糖厂里面很多卖冰淇凌的。。有很多游客在吃。。看起来还挺不错的 但因为中午吃太撑了 所以也没有肚子吃了。。光复糖厂我们大约就停留了二十分钟。。感觉人太多 除了冰淇淋没什么其他的。。

林田山就是以前一个伐木场的遗址。。里面环境很好。。挺幽静。。还保留了以前伐木的火车和轨道。。里面还有个木雕展览和对于整个伐木场的介绍。。

回到市里,和包车小哥说再见还挺舍不得的。。人真挺好的。。没有辣么能说会道。。人却是很好。。临走之前还贴心的给我们写下了自强夜市好吃的几家店的名字和位置~

晚上 我们三口。。冒着雨。。走到自强夜市。。好几个指路大叔都和我们讲很近。。十分钟就走到。。我想说。。我们走了半小时啊可能真的是我们不认路吧。。
个人觉得自强夜市的美食要比台北饶河夜市要好吃一些。。可能花莲本身就是个美食城市吧,即使瓢泼的大雨也阻挡不了人们在夜市吃的火热。。包车小哥向我们强烈推荐的果汁店就在自强夜市的门口。。看到排队最长的那家店就是啦。。在蒋家棺材板的旁边。。果汁果然好喝,木瓜牛奶奶味也很足,丝毫不比鲤鱼潭的差。。蒋家棺材板也推荐。。料很足。。不过感觉要趁热吃才好吃。。还有后来买的起司马铃薯,巨好吃 虽然是一对老夫妇做的。。但加的料特别足。。好吃到哭我妈买的卤味据说也很好吃。。(因为下雨。。我们家买了吃的都带回民宿吃的。。但楼楼我依旧吃的火热)

第六天---台北 淡水

恋恋不舍离开花莲。。坐着台铁回到了台北。。我们还买了传说中的台铁便当。。肉排真的好大块啊比起大陆高铁上卖五六十的盒饭。。真的算是非常美味实惠了

到达台北的时候已经中午了。。我们听了酒店前台小哥的推荐。。去了附近有名的山东牛肉面。。山东。。牛肉面不懂为毛要起这个名字。。我们大山东的牛肉面什么时候这么有名了。。说实话楼楼听这名字就不太想吃。。但是老爹超级想吃真是不懂为什么。。不过味道还挺不错的。。台湾的牛肉面真是几乎每家店都做得很良心啊

下午坐捷运去了传说中的淡水。。(hhhhhh,感觉淡水已经变成周杰伦的代名词了啊)不过淡水自身的风景真的很好啊。。我觉得淡水是个比台北更适合生活的城市。。
沿着淡水老街就能走到红毛城 据说是当时西班牙人建的。。后来荷兰占领了台湾。。又被荷兰人统治。。所以整个西班牙式的建筑。。里面却还有很多荷兰式的装饰。。很漂亮的建筑。。站在楼顶也可以尽俯淡水 不得不说歪果仁真是会挑地方

出了红毛城,顺着指示牌,向着里面走大约不到十分钟,就能到达真理大学,大学的门口并没有大陆的大学那样气派,但里面的很多建筑都建的非常雄伟气派,整个校园建筑都偏欧式,学校里面绿化也非常好,因为还没放假,正赶上下课,校园里很多学生 特别热闹,从环境这么好的地方上学也是很幸福的。

出了真理大学的大门,往巷子里走就能看到我们周董的淡江中学啦~门口还有看门的大爷,瞬间感觉自己变成了还在上中学的高中生,因为学生还在里面上课,所以校园并不开放,我们就只在门口照了几张照片就走了。。如果特意为了一睹淡江中学来淡水的话,一定不要在童鞋们上课的时间来啊~

从红毛城这边到渔人码头需要坐公交车去,目测并不算近的距离,不过坐公交车还是很方便的啦~我们到渔人码头的时候正好是傍晚,风景特别棒。。不过。。就是。。身边。。全是。。恩爱狗。。大家不知道为毛都是两个两个走。。真是情何以堪,但说实话配着这种背景谈恋爱 只想说两个字 完美~

淡水回到台北已经到很晚了,我们也没有什么精力再找吃的,于是就近在台北车站的星光三越里面找了一家日料店,事实证明这种商场里面的吃的就是比较贵,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而且生鱼片非常厚实新鲜,相比于大陆还是实惠的

第七天---台北

台湾的最后一天啦~爹妈决定留半天时间购物,上午去坐传说中的猫空缆车,下午去之前没去成的西门町。猫空缆车距离市里还挺远的,个人来说并没有想象中的有意思,大家基本上都坐水晶车厢 但是人也不是很多,我们大约排了十几分钟就上去了。。虽然整个车厢都是透明的,但并没有想象中那样刺激。。我妈妈有恐高症,坐下来也没有什么感觉,就是脚下的玻璃是透明的,映着青葱的山还是挺意境哒~
其实坐猫空缆车是一方面,还有一方面是缆车停留的景点有很多挺有意思的 比如动物园之类的,但是我们那天时间还挺赶的,所以就只坐了缆车,所以也还算是挺遗憾的。。

从猫空缆车下来,坐捷运直接到西门町。。感觉像是到了我的世界啊,真后悔没多留些时间在西门町。。很像迷你版的秋叶原,很多二次元很可爱的招牌。标志建筑西门红楼就在西门町的入口处。。到这里才真正感受到了台北的车水马龙。。

西门町里面化妆品店。。衣服店。。美食店很多是个逛街的超好去处。。很多店都值得逛。。很多韩妆日妆的店 东西都很全。。只可惜我们停留时间太多
 中午我们吃的争鲜寿司 每个人民币6元,好便宜的有木有,把禾绿秒成渣渣!无论是有生鱼片还是蟹肉的 全都6块钱啊!而且做的都还蛮好吃的!

在西门町喝到的coco比大陆的coco还要好喝很多倍啊~~全部都是用的鲜牛奶啊~~~到现在还是很想念湾湾的奶茶呀

下午去到周围的超市买回去带的伴手礼~~路上看到很多关于台湾历史的宣传画。。对于湾湾这种随处可见的城市宣传文化的精神还是蛮佩服的

晚上返回西门町吃在台湾的最后一顿饭 吃的一家叫什么阿毛石锅拌饭。。他们家最大的特色应该就是店门口的那只大汪了吧。。超级高冷的。。趴在地上谁都不理吼。。但还是很招人喜欢的。。很多妹子(比如)都上去和他合照。
他们家的饭算不上非常有特色。。但是也算挺美味实惠的~~

看着夜晚喧闹的西门町。。
七天的旅程就这样结束啦~
再见 台湾 我会想你的

虽然台湾之行已经有一年了。。但到现在湾湾人民热情的脸还是会突然闪现在我的脑海里面。。可能这才是很多人真正留恋这个地方的理由吧 无时无刻充满了对生活的热情和没理由的期待。。除去很多因素。。我还是很喜欢这里的。。到现在还是怀念当时天天喝到木瓜牛奶,吹一吹凉凉的太平洋海风的日子呀~

引用 陌_鬼_鬼_ 的图片:

想吃

2016-05-31 15:47

没抢到沙发,只能来个板凳了

2016-05-31 15:48

没去垦丁啊,下次可以飞高雄,去垦丁玩

2016-05-31 15:57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31 18:25

引用 陌_鬼_鬼_ 的图片:

2016-05-31 21:55

引用 Bingo 发表于 2016-05-31 15:57:10 的回复:

没去垦丁啊,下次可以飞高雄,去垦丁玩

回复Bingo:嗯嗯 没去垦丁超遗憾的 下次一定会再去嗒

2016-06-01 01:09

引用 yangyan 发表于 2016-05-31 18:25:50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yangyan:谢谢亲

2016-06-01 01:10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5-31 21:55:32 的回复:

回复ysyyu:哈哈,你已经变身台妹了,口音都很像呢

2016-06-01 11:11

2016-06-01 11:58

哈哈哈

楼楼写的不错 给你赞一个

2016-06-01 11:59

引用 Bingo 发表于 2016-06-01 11:11:04 的回复:

哈哈,你已经变身台妹了,口音都很像呢

回复Bingo:hhhhhhh 是吗 小时候看台剧就喜欢台湾妹纸的软萌音

2016-06-02 02:48

引用 陌_鬼_鬼_ 发表于 2016-06-02 02:48:18 的回复:

hhhhhhh 是吗 小时候看台剧就喜欢台湾妹纸的软萌音

回复陌_鬼_鬼_:每天都睡这么晚,可对皮肤不好哦

2016-06-02 10:12

引用 Bingo 发表于 2016-06-02 10:12:13 的回复:

每天都睡这么晚,可对皮肤不好哦

回复Bingo:我是时差党啊  加国现在才是晚上的呀~

2016-06-02 10:59

引用 陌_鬼_鬼_ 发表于 2016-06-02 10:59:58 的回复:

我是时差党啊  加国现在才是晚上的呀~

回复陌_鬼_鬼_:原来如此

2016-06-02 12:02

2016-06-02 13:28

2016-06-02 13:31

棒棒哒!

2016-06-03 08:50

引用 👼☁️ 发表于 2016-06-03 08:50:46 的回复:

棒棒哒!

回复👼☁️:谢谢亲

2016-06-03 14:37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6-02 13:31:41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谢谢啦~

2016-06-03 14:38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6-06 09:51

引用 脉脉zerlinda 发表于 2016-06-06 09:51:47 的回复:

回复脉脉zerlinda:亲 你怎么知道我上个月有旅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