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蓝色共舞!---澳大利亚(墨尔本、悉尼、黄金海岸、凯恩斯)十七日纯净之旅(终极版)

夏天 (成都) LV.6
2016-05-31 14:45 2016/24
  • 出发时间/2016-03-19
  • 人均费用/20000RMB

澳大利亚十七日纯净之旅

自从2015年和女儿欧洲自由行之后,就爱上了自助游。打定主意在女儿工作之前一定得去新西兰自助游一游,新西兰是我向往已久的旅行目的地。因此,有时间就在网上看新西兰的攻略。
澳大利亚纯属偶然,之前一直在做新西兰的攻略,只是商量行程时,一个朋友说我们去澳大利亚也可以,一句不经意的话,澳大利亚竞成了我们最终的旅行目的地。
一、行前准备
1、签证。和其他国家一样,澳大利亚签证非常简单,我们一行四人(三个中国有文化的大妈和一个英国留学归来的年轻人,呵呵)按照签证要求提供资料清单,仅用了一周时间就各自准备好了所需资料,签证资料的英文板由女儿负责。更幸运的是,我和女儿是春节放假前一天去递交签证材料,我们八点左右到,工作人员刚刚上班,签证大厅除了工作人员外,只有我们娘儿俩,因此非常顺利。同时签证3—5天就下来了,而且是一年多次往返,每次可以呆三个月。
2、行程。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是必须去的,而且是自驾墨尔本黄金海岸凯恩斯也是必去的,在布里斯班悉尼两地纠结选择,有同事推荐去塔斯马尼亚,说那里的酒杯湾很美。由于塔斯马尼亚比较大,景点分散,需要的时间较长,时间安排不过来,留待下一次和西澳一起去吧,反正签证可以多次往返。根据休假时间的安排,最终行程确定了下来:墨尔本悉尼黄金海岸凯恩斯。具体行程如表:

3、订机票和住宿。几个老同志不想受转机之苦,川航成都----墨尔本往返直飞是我们的最终选择,墨尔本悉尼黄金海岸凯恩斯几个成市之间则选择澳星廉价航空,每个航班人均购买了15---20公斤的行李票。住宿订的基本上订的套房,客厅、厨房、洗衣机等一应俱全,很是方便。这些活都是会英语的女儿做,俺那点可怜的英语早就还给老师啦。
由于3月19日墨尔本的住宿不好订,能订的酒店要么很贵,要么就是青年旅社之类,前者消费不起,后者适应不了,同时考虑到我们的第一站是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自驾,且飞机到达墨尔本的时间是当在时间下午三点半,完全有时间直接开往大洋路起点吉隆(Geelong),所以19日晚我们在吉隆(Geelong)留宿。
4、租车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自驾必须租车,虽然小姚的车技不容质疑,但考虑到她初次在国外开车, 而且是右驾,所以租的Hertz汽车租赁公司的奥迪q5suv,车况很好,只是价格高点,租车总共花了750澳刀。租车自驾又给我们带来了另一个问题,就是奥迪q5suv行李箱只能装下四个20寸的小箱子,爱美大妈小妹们的花花衣服不能多带,怎么臭美?!管他的,每人先提一个小箱,大箱子可以买嘛,这点困难不到我们。
5、关于带日常用品问题。其他的好办,主要是食物和药品,哪些能带?哪些不能带?哪些入关要申报?哪些不用申报?具说澳洲在这方面管控较严,网上说还有辑毒犬闻。吓死宝宝了,害得我们吃的啥都没敢带,仅带了常用的药,还担心能否入关。
二、出发
一切准备就续,3月19日凌晨2点,我们乘座川航3U601 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直飞墨尔本机场,经过十一小时的飞行,正点顺利抵达。
1、入关。下了飞机,顺着人流来到了入海关处,这里通道很多,有的暂时关闭,我们三个不会英文,不小得从哪个通道走,我娃说我们应该走的通道关起的,于是就跟着有中国人的通道排队,事实证明我们是对的。
飞机快到墨尔本时,机上工作人员发给我们入境申报卡,我们在填的时候就纠结要不要申报自用的感冒药等,小曹说我们可以填起,小吴说不用填,填了更麻烦,最后还是没填。没想到入关时根本没查,连问都没问,顺利过关。
2、买电话卡。过了海关,取了行李,接下来就是购电话卡和取钱钱。我们在国内就将所有资金集中到成都银行卡上,机场基本上都有带银联ATM,成都银行的卡可以在上面直接取当地现金,还不收手续费,很是方便。
机场就有各种不同类型的电话卡售卖。为了联系方面,我们每人购买的是一张卡,方便上网和国内联系,40澳刀,每天2澳刀,有400兆流量,可以打电话,根本用不完。
2、取车。每个租车公司在机场都有取车点,刚出机场的时候有点打不到方向,经过询问,才顺着方向去找租车点,很顺利。接着是排队,办手续,取车。我们去取车的时候,奥迪q5suv没有了,换成了同等档次的雷诺Suv。当时发现车身有点小挂痕,管理员说没关系。车要开出 去,还须办一个什么手续,绕着那个小房子转了三圈,结果还是在办租车手续的地方办。在试用车载GPS时出了问题,用不起,我们花了澳刀租的车载GPS,居然用不起!先后来了两个司机大叔都没整好,最后给另外加了一个。此时已是下午六点半,比原计划晚了半时左右。

接着准备出发,驶向大洋路自驾的第一站吉隆(Geelong)。凭着小吴手机上的Google地图和GPS(GPS只起了一个提示电子眼和减速的作用,不过是中文的),刚开始小心翼翼,低速行驶,生怕走错了道。其实比我们想象的要容易得多,路上车少,小姚对右驾没有任何问题,跟国内左驾一样娴熟。从机场到吉隆(Geelong)走的M80(M打头的是高速公路),约 80公里用了一个小就到酒店。

酒店前台没人,大门紧闭,门上写了些似曾相识但喊不出名的英文,大概是联系联电话等,不知所措之时,小姚无意按了个按钮(胆大包天的小姚啊!),出来一个热情的老太太,还每人送我们一个玩具考拉(一直挂在我的背包上,伴随整个行程)。接着放下行李,开着车找超市购买第二天的吃喝(面包、牛奶、水果和水,大洋路上的景点是没有商店和加油站的,必须在小镇上备足第二天的食物并加足油)。顺便在路边一家泰国餐厅用餐,味道不错。
酒店是四人住的套房, 干净整洁。虽然大家已经很累,但是初到酒店的兴奋劲难以表达,小姚还在小花园里打了一套二十四式的太极(我也是醉了)。

因为第二天行程不多,所以大家多休息了一下,我这个平时就不睡懒觉人来说,做早餐是当然的,等同伴们起床,丰盛的早餐已经在桌上等着她们了。我也因此得了个辛勤“小蜜蜂”的光荣称号。

三、大洋路
第一次世界大战后,从英国  归来了约5万名澳洲士兵。由于当时正值30年代大萧条,国家经济不景气,失业率上升,政府出于无奈,只有安排这批士兵开荒修路。 1932 年从吉隆  到坎贝尔港长达180公里的海滨公路正式建成开通。由于在英语中通常将“第一次世界大战”称为“Great War ”,这条路又是参加过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士兵修建的,所以被正式命名为“Great Ocean Road” (大洋路)
飘逸在南太平洋汹涌波涛与澳大利亚  维多利亚  州壮阔山峦之间的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以其沿途层见迭出的奇景卓然傲立于世界自然景观的巅峰之林。驾车奔驰在大洋路上,让人感受的是一次又一次的惊叹与折服。在精华路段,每过一公 里就是一处绝景,耸立在海上的每块岩柱都风格迥异,犹如上帝的鬼斧神工。旭日东升、金光四溢;夕阳斜照、百鸟归巢,这里有你也许一辈子难忘的美景。
大洋路是重头戏,我们安排了四天游。注意“Look Out”,这是大洋路上最常见到的指示牌,提醒你前方200米左右有观景台,如果想观赏,请提前减速,否则容易错过。
1、第一天:吉隆(Geelong)— 托尔坎(Torquary)— 洛恩(Lorne)— 阿波罗贝(Apollo Bay),主要沿海行驶,主要景点如下:。
   (1)贝尔斯海滩( Bells Beach )。托尔坎(Torquary)是大洋路入口,也是“冲浪海滩”段的起点,这个镇上有大洋路上第一个著名景点 ——贝尔斯海滩( Bells Beach )。
通往贝尔斯海滩Bells Beach的道路起伏非常大,很美很刺激,我们一路欢歌笑语,途中时不时的停下来拍照。

大海看上去像一块硕大的蓝宝石,一望无垠,很美。站在贝尔斯海滩( Bells Beach )观景台上还能看到老外在冲浪、滑翔。

(2)安格尔西小镇(Anglesea)。从贝尔斯海滩( Bells Beach )回到B100,继续往前开,进入第二个小镇 —— 安格尔西(Anglesea)。这个镇很小,人也很少,镇上有一条河,叫安格尔西河,说是河,其实它通过一个沙滩与海相连。河边一棵树引人注目,还有停泊在湖上,或在自由翱翔的鸟。小镇十分安静,让我们萌生了河边散步的冲动,沿着河边一直走到海边沙滩,直到大家的肚子造反了,才坐下来简单吃点东西:面包、牛奶、水果。

(3)斯普利特角灯塔(Split Point Lighthouse )和鹰岩(Eagle Rock) 。安格尔西继续往前则是第三个小镇 —— Aireys Inlet,镇上有两个景点:灯塔和鹰岩。斯普利特角灯塔(Split Point Lighthouse)又叫小红帽灯塔,可爱精致,是大洋路上的主要景点之一,自驾游必去景点。灯塔旁边就是心形礁石和鹰岩,以及非常美丽的海景。

由于我们时间比较宽松,大家又在灯塔旁边的沙滩上尽兴地玩了起来,直到下午四点左右海水涨潮,浪又高又猛,才离开沙滩继续前行。

玩累了休息休息

走走停停,这也是自驾的好处,路边有LOOK OUT的地方就停下来,绝不错过任何一处美景。
继续前行到洛恩小镇(Lorne),就在海边一家餐厅吃晚餐,这家的海鲜味美数量足,海景特别漂亮。

吃过晚饭,继续前往目的地阿波罗贝Apollo Bay),下踏这里酒店离海边约100米。

第二天我起了个早拍日出,虽然云层太厚,仍然很美。

第二天:阿波罗贝(Apollo Bay)— 奥特威国家公园(Great Otway National Park)— Lavers Hill — 坎贝尔港(Port Campbell)。
这是大洋路的“绿色雨林”段,与第一天有不同的体验。主要景点:
(1)奥特韦国家公园(Great Otway National Park)。公园拥有丰富多样的森林资源,森林茂密,栖息着各种动物,我们有幸看到了考拉,有点遗憾的是,没带长焦。

中途停下来拍照

(2)奥特韦海角灯塔(Cape Otway Lightstation)。奥特韦海角灯塔是澳大利亚大陆上现存最古老的灯塔,灯塔上的灯从1848年一直闪亮到现在,对无数欧洲坐船过来的移民来说,这是他们离开欧洲以后看到的第一束光。灯塔上有工作人员讲解着灯塔和澳洲的历史,很不错。爬上灯塔,映入眼帘的是炒不可言的海景。

(3) 林中漫步(Otway Fly Treetop Walk)。从Cape Otway Lighthouse出来,经Great Otway National Park回到B100,继续往前开到Lavers Hill,向东北岔口开12公里左右。林中漫步其实就是在一片森林里造了好多塔,并用钢索把他们连起来形成步行道。这些森林里的树木非常高大,可以达到30米之高,建立步行道的目的一是为了保护生态,二是为了让游客更好的观察森林的分层生态系统。

为了在晚上六点半前赶往大洋路胜景 —— 十二门徒(Twelve Apostles)看期待已久晚霞,不敢在此多停留,继续前行向坎贝尔港(Port Campbell)进发。
   途中遇美景

按预定的时间(下午六点半前)到达坎贝尔并直奔十二门徒(Twelve Apostles),日落正当时。
十二门徒游客中心

不同时段的日落……

天色已晚,找酒店,吃晚餐,洗洗睡,明早还要早起看日出呢
第三天: 坎贝尔国家公园(Port Campbell National Park) —坎贝尔港  (Port Campbell) — 瓦南布尔 (Warrnambool) 。
这是整个大洋路游玩最精彩和兴奋的一天。晴朗的天气、平静的海风,让我们充分的享受了大洋路精华段的壮美奇观。
我们运气不错,昨天看到了十二门徒的日落金光,按照天气预报预计的日出时间, 早上六点半开往十二门徒,到达时已经有不少游客在此等候,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见证了日出的整个过程。
赶往十二门徒途中……

晨曦中的十二门徒

八点左右就回到酒店吃早餐,收拾行李退房,一切就续,已是十一点了。

然后给车加油,去超市购买所需面包、牛奶、水果和水,再次前往观赏不同时段的十二门徒。

随手拍了张坎贝尔的街景

(1)十二使徒岩(Twelve Apostles)。十二使徒岩位于墨尔本西南部约220公里外,是澳大利亚大洋路的著名地标。大洋路被称为“世界上风景最美的海岸公路”,紧靠着维多利亚南部海岸,长约320公里,是澳大利亚政府为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牺牲的战士而建。
    十二使徒岩在大洋路坎贝尔港国家公园内的海岸线上,坐落着有千万年历史的石灰石、沙岩和化石经海水风化而逐渐形成的12个断壁岩石。矗立在湛蓝的海洋中的独立礁石,形态各异,因为其数量和形态酷似耶稣的十二门徒,因此得美名“十二门徒石”。

从图上可以看到,并没有“十二”门徒,那是因为,十二门徒门一直在倒塌,最近的两次是2005年7月3日和2009年的9月25日,看来这里真是名副其实的“正在消失中的美景”。

2)吉布森石阶(Gibson Steps)是坎贝尔港国家公园里一条沿着大洋路海岸线的峭壁步道,惊险程度足以让你心跳加速!游览时可以走下石阶前往波涛汹涌的吉布森海滩,近距离观赏十二门徒。海滩风大浪急, 要注意安全。
在去吉布森石阶的路上,小张不小心摔了一跤,破了皮,但好痛。虽然没有影响当天的心情,但由于没有消炎药,晚上只用盐水清洗了一下,感染了,对后来的行程有点影响。教训啊,没带消毒水!!

从吉布森台阶往回走的路上,又是拍拍拍

从十二门徒开往伦敦桥的途中,小吴突然想起那件粉红色的外套忘记在酒店了,还是件新衣服呢!好在景点离砍贝尔小镇只有十来分钟车程,取了衣服继续前往下一个景点。
    (3)伦敦桥。伦敦桥(London Bridge)是被风化的巨石,原来岩石是突出海面与陆地连接的岬,由于海浪的侵蚀冲刷形成两个圆洞,正好成双拱形,所以起名为“伦敦桥”。在1990年1月15日的傍晚时分,与陆地连接的圆洞突然塌落,与大陆脱离形成现在看到的断桥。

本来有两个拱,八十年代的时候左面一个拱门塌陷了。就和十二门徒岩塌陷一样,随着一声巨响,桥的那头和大陆分离了,整个过程只有几秒钟,有 意思的是,当时就在桥的那头,还有一对情侣,他们看着塌陷的桥,真有种捡回一条命的感觉,两人后获直升机营救返回大陆。讽刺的是,当面对无数媒体采访,问其逃过一劫之后的感想时,女的滔滔不绝,而男的却愁眉不展,原来这个男的是和情人去玩,担心被妻子发现……
    (4)洛克阿德峡谷(Loch Ard Gorge)离十二门徒不远,是一片险峻结构的海岸,其中有一处可以下到海滩,大洋路最美的地方。海水从两侧高大悬崖所形成的闸门涌入,汇成一汪深蓝碧透的翡翠池。

(4)穴岩(The Grotto)位于伦敦断桥西面,在风蚀和水蚀的共同作用下形成环状岩洞,沿着精心铺衬的栈道可以走到最低处,就会看到这个天然形成的洞穴。其内静如止水的景象和其外波涛汹涌的景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人惊叹,这里也是自驾游必经之地。

大洋路精华段的景点基本结束,下一个目标:瓦南布尔(Warrnambool),加紧赶路吧,大约需要1个多小时车程。
途中小吴感到有些不适,头有点昏,大约是天太热中署, 喝了一小瓶太极霍香正气液,休息了片刻。小姚和小吴在车上休息,我和小曹则在拍美丽的晚霞。

还有两个景点:石拱门(The Arch)和Bay of Islands,这两个景点我们没去成,漏掉了,555555……,不过大同小异。
    晚上七点半左右,我们到达大洋路上一个大镇---瓦南布尔,在预订酒店那条街转了两圈才进到酒店,车停好后,又找不到酒店服务台,好在碰上一位超级帅的帅哥,主动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助,真是及时雨啊!娃也不管几个老年人啦,只管和帅哥聊得欢,我们只好在一边赏月。这帅哥不光是人长得帅,心灵还美,聊高兴了就带我们去找服务台。原来这帅哥来过成都,还喜欢成都的美食。到了服务台才小得,我们订的房没订起,这下完了,人生地不熟的,人家早下班了,难到只能夜宿停车场?不用急,不是还有帅哥吗,外国帅哥都很热情,我们跟着酒店服务生(也是一帅哥)到了另一个地方,不知他在给谁打电话,伊哩哇啦不小得说些啥,后来得知他在帮我们联系其他的酒店,真是好人啊!这个酒店有点奇葩,没有服务台和服务人员,经过一番折腾,才从房门前墙上的一个小箱中取到钥匙。
     服务生不光帮我们订了酒店,还等我们去他们的酒店吃晚饭,晚了些时间下班。
美味

第四天(3月23日):Warrnambool(瓦南布尔)— 吉朗(Geelong)—墨尔本  (Melbourne)。
     第四天就是回程了。这一天经过的主干道是A1和M1,全长约270公里,要行驶3-4个小时,内陆的风景主要以传统小镇为主。坎珀当 (Camperdown)、克拉克(Colac)和吉朗(Geelong)是A1高速的几个大镇,可供休整和补给。这一天实际上要花费5-6个小时,所以 还是建议回程当天尽早出发(早上9点或更早),可以在坎珀当(Camperdown)或克拉克(Colac)停留午餐和休息,在吉朗(Geelong)加油,下午5点前赶到租车还车,否则要在城市里找停车位很麻烦。另外,一定提前预订在墨尔本的住宿酒店,这样回到市区立刻就能好好休息调整。
     因晚上订了墨尔本订了晚餐,没敢睡懒觉,起床吃罢早餐,收拾停当,不知该如何退房?正在着急时,房东来了,一路上真是好运。这个镇上的酒店相对较便宜,还高端大气上档次。

退了房,去超市购买一天的急需,并且在市内转了转。

镇上没有特别的景点,我们就上A1回墨尔本。一路上又是欢歌笑语……
   澳大利亚真的就是个大农村,经A1从内陆回墨尔本,路上车特别少,走很远都没有人烟。原计划在途经的小镇加油,可小镇实在太小,一晃而过。等发现需要加油时,有点着急了,因为不知附近有没有加油站。还是小吴机智,及时用谷歌地图搜寻最近的加油站,发现距我们二十分钟车程的小镇(小镇名字记不得了)可以加油,这个时候,加满油才是王道!后悔没在瓦南布尔加满油!
    朴实的小镇

小镇相当小,几乎没有行人,加满油,解决了内急,继续前行。遗憾的是,我们为了加油错过了一个湖。
   下午四点左右,顺利到达墨尔本,找到酒店,放好行李,租车还车。这里必须要表扬小吴,行程安排合里。还车点距酒店很近,还车也很顺利。还罢车就匆匆赶往用餐地点,发现就在涂鸦街,正是我们要去的一个景点。

涂鸦街上的MOVIDA正是我们用餐的地方

精致的晚餐

店里已经人满,如不预订是没有位置的。菜品精致,味到很好,就是菜的数量太少。
3月24日:本想安排去菲力普道看企鹅,由于好不容易订上的电车餐厅是5点半的晚餐,时间不合适,所以睡了个大懒觉,然后购物休整。
墨尔本是一个包容性很强的城市,能吃到世界各地的美食,买到世界各地的东西,华人很多,商业区居然有正宗川菜,让我们改善了哈口味。中午吃了正宗川菜,晚上则是电车餐厅的大餐。
墨尔本是个电车之城,既然以电车为特色,墨尔本索性推出了这么一个电车餐厅。这可不只是在一个电车的环境里就餐那么简单,The Colonial Tramcar Restaurant是世界上第一个行进着的的电车餐厅。这个电车餐厅从墨尔本赌场Crown附近紧邻墨尔本会展中心的车站出发,一路开往离市区最近的海滩St Kilda,再返回到原点,全程1.5-2小时。可选午餐、早晚餐或晚餐,价格从一人80至137.5澳元不等,费用包括所有食物与酒水,酒水可免费续杯。
墨尔本有轨电车餐厅有着百年的历史,始于1983年 作为全世界第一,也是唯一一家开设在有轨电车上的高级餐厅,餐厅散发着浓浓的怀旧氛围和古典浪漫的殖民风格,在暗黄的灯光下。坐在电车里可以一边享用美食,一边观赏墨尔本流动着的街景。
按要求提前半小时到达电车站,可是等了近一个小时车才来,不过大家也没闲着。

3月25日:今天是复活节,墨尔本除了勤劳的华人在做生意,其他店几乎全关门,我们只好逛中国城,欣赏街景,喝喝咖啡,不过还是美美的!

退房前将房间收拾干净!

下午五点半的飞机,自助托运行李中。。。

悉尼已是晚上9点过,好在悉尼机场有直达市中心的火车,火车站就在我们住的酒店附近,非常方便。
悉尼机场到市中心的火车站

3月26日:悉尼皇家植物园,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悉尼歌剧院是我们向往已久的地方,今天第一个景点就是去悉尼皇家植物园的麦考石夫人座椅看歌剧院,那是最佳视觉。起床妆扮好后顺着谷歌地图的指引来到了悉尼皇家植物园。好在园内有用餐的地方,我们每人点一杯咖啡和一份早餐。

我们吃得欢的时候,鸟儿来抢食,将咖啡打翻,还叼走了一根香肠,好心的店小二给我们补了一杯,没有收费。
就是它来抢我的早餐……

植物园内丰富的植物资源

不同的角度欣赏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

从植物园出来,本想去买消炎药,可是药店关门了,伤口越来越严重,我很是着急,但又没办法!无意中发现COS店,钻进去就一阵狂买,差点误了歌剧院看演出的时间。
急急忙忙赶往歌剧院,正在入场,如果不是知道《罗密欧与朱利叶》的故事,更是难得看完。只见舞台上吵吵闹闹,完全听不懂,下半场就没看了,为此还闹得不开心。哎,可惜了钱钱,还不便宜!
歌剧院出来,我一心想的是买药,实在担心伤口!顺着谷歌地图的指引顺利找到了药店,让店员看了伤口,她让我去看医生,小吴作了解释,她拿来两种水水药---消毒液和碘酒,除这两样外,还买了些大的帮迪,回酒店包好,差不多该吃晚饭啦。
    为了观赏歌剧院夜景,小吴在国内预订了歌剧院旁边的悉尼柏悦酒店(The dinning room)招牌餐厅六点的晚餐。

相当精致的菜品,都舍不得下手!
   小吴同学发现的特别拍照方法,好酷绚!猜猜是怎么拍出来的?

歌剧院和海港大桥夜景

3月27日:白天购物,晚上飞黄金海岸
我们觉得最好吃的早餐……

3月27日晚上捷星航空17:30—17:50,难道只需20分钟的飞机?不会吧!其实不然,有一小时时差!墨尔本和国内比有2小时时差(夏时制为3小时),黄金海岸则与国内只有1小时时差(夏时制为2小时)。
    飞机在黄金海岸城市上空盘旋时,就看见一条金色的飘带,那一定是黄金海岸的冲浪者天堂吧! 我们订的酒店在宽滩附近的海景房,从机场到酒店座半小时的巴士,还得走20分钟左右。
到达酒店已是晚上九点多,服务员早就下班了,没有钥匙进不了门,好在随时都有人进出,而且服务台上留了联系电话,我娃打了个电话,就去一个小房间取钥匙。
放下行李,小姚建议去酒吧,俺可是重来没去过这种地方,以前总以为这些地方不好,去过以后其实也没啥,也就是聊聊天而已。第一次喝鸡尾酒,冰块太多,有点凉,味不错。
喝点小酒,小脸红红的,回酒店美美的睡了一觉。

3月28日:黄金海岸
   我们住的酒店

为了观日出,三个老年人起了个大早,年轻人还在睡觉觉。

早上去沙滩玩得相当开心

海边步道其实就是连接城市与大海的公园,一只可爱的小老鼠在为游客指路

360度看海无死角的酒店,站在阳台上拍黄金海岸……

早餐之后,准备乘公交车前往冲浪者天堂,图为公交车站

娃在买公交车票,不太会操作,还没买到票公交车就来了,只好直接上车,不好意思逃票了。它的投票箱在站台上,也没有人检票。

俺在公交站臭美……

下了公交车,前往冲浪者天堂途中……

到冲浪者天堂沙滩啦,尽情的疯吧!

Q1大厦:黄金海岸大名鼎鼎的建筑,之所以称之为Q1,代表昆士兰州第一的意思(Queensland No.1)。是从高空360°俯瞰整个黄金海岸的绝佳地点,Q1的高空观景台是澳大利亚唯一的设在海岸边的观景台,上面有咖啡店和酒吧。通过电梯只要43秒就直上Q1大厦77层观景台, 对黄金海岸之大海、天空、金黄色的沙滩,尽收视野。
恩爱老夫妻,向他们学习!

背影杀手们……

欣赏了Q1大厦的美景,该解决肚子的问题啦,在附近发现了一家感觉不错,座下来点了份意面。
娃在认真点菜,

3月29日:黄金海岸伯利岬小镇。
在pacific fair乘坐703前往。这里英文名字叫做Burleigh Heads,海景非常美丽,是黄金海岸最美的海滨浴场,同时这里的海浪也不容小觑,凶猛异常。旁边的国家公园不大,有一条沿海的小路,可以遥看整个黄金海岸的全景。当地政府在这里修建了很多娱乐设施,还经常组织各种活动,所以这里非常热闹的。海滩的沙子非常细腻,踩在上面很舒服,还多小盆友在这里追逐海鸟,嬉戏玩耍。我们就在Burleigh Heads最角落里有一家餐厅吃的晚餐,在国内就先预订好的,在餐厅里吃饭看到的风景简直是太赞了。据说这里的日出和日落也非常漂亮,呵呵,我们这种爱睡懒觉的人只能看日落啦。日落时分周围居然有好多人呢,看起来很多都是当地人,静静地坐在绿地上看日落,好美啊。
在pacific fair乘坐703前往伯利岬小镇

沙滩上好多老外在晒二面黄

我们害怕晒成当地土著,还是躲在阴凉地吧!

一步一景,实在是太美了!

午餐

餐后继续看海

公园内的海滩也不逊色

晚餐定的6点,餐厅上下二层,分属两家。我们就整错了地方,先跑到楼下那家去问,人家告诉我们在楼上。
这样的用餐环境肯定会食欲大增

在Oskars On Burleigh用餐,这是伯利岬小镇上最美海景露台餐厅。

小吴又在点餐,每次都点得头痛,主要是只有菜名,没有图片。
边用餐边欣赏黄金海岸夜景

精致的菜品,一共四道,流口水没有?

用餐的人很多,如果不提前预订,就没有位置,特别是室外海边的位置更难订。

3月30日:凯恩斯
还是捷星航空的班机,30日早上8.55—11.20。在机场坐Shuttle Bus,直接送到酒店,很是方便,四个人花了20多奥刀,到达酒店已是中午。

大堡礁的景点大致集中在凯恩斯、圣灵群岛这两个区域,凯恩斯的风景比较多样化,周边的小岛可以看到大堡礁奇观,陆路可以看到原始热带雨林,因此游客比较多。圣灵群岛则离大陆远一些,因此能看到更原始更纯粹的海景。
放好行李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服务台,了解周边一日游的情况。凯恩斯的景点距城相对较远,参加当地一日游比较方便。总台的大叔甚是热情,取了一大堆广告宣传单,还有中文的,经过分析比对,

订了第二天库兰达热带雨林和第三天大堡礁两个一日游。接着去商业中心找饭吃,顺便逛逛。
凯恩斯城市很小,商业不发达,不是购物的好地方。我们跟着谷歌地图到商业中心,首先去运动商店找三叶草,为了小姚的三叶草,我们从黄金海岸凯恩斯,又从凯恩斯墨尔本,找了个遍,才买到一双合适的码,还是我娃运气好,第一天到墨尔本正好遇上产品上货,然后机智地帮同学买了三双,自已一双。阿地的饥饿营销效果极好。
在这里推荐一款围巾,是澳大利亚本土知名设计师的杰作,价格人民币1000元(不含税)左右,不管是馈赠还是自己用,都是不错的选择。
凯恩斯城市既不现代,也不繁华,但是所有的餐厅酒吧人很多,稍好点的必须提前预订。码头上的几家餐厅都是人满为患,好在我们在国内事先预订好的,去就有座位。还是海鲜,百吃不厌,吃得我的口腔都烂了,痛的老火,吃东西都困难。
我们就在的码头上的Waterfrout(鄂鱼餐厅)用餐。

从码头顺着前滩散步道到酒店约半小时,路边有一免费人工游泳池。
3月31日:凯恩斯库兰达热带雨林一日游
先科普一下:库兰达热带雨林公园(Rainforestation Nature Park)是到凯恩斯的必游之地,已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保护的对象之一。它位于北昆士兰省,占地40公顷,整座热带雨林有200多种鸟类,还有澳洲60%以上的各类蝴蝶品种,还将看到迄今已有1.5亿万年的活化石级的羊齿科植物。
可搭乘百年火车游览热带雨林区,火车穿越的铁路桥和隧道,分别在1882年和1889年间建成。火车行驶在拥有百年历史的铁轨上穿越热带雨林,跨过三十多条大桥和十五条隧道,历经两个小时的车程,沿途风光极美!
深入热带雨林公园后,便可以观察神奇有趣的古老动植物。在土著生活文化中心,将观赏到独具特色的土著舞蹈,音乐吹奏以及投射标枪,回力镖表演;或到到野生动物园观赏袋鼠、考拉。之后乘坐全世界最长的天域登山索道,俯瞰整个雨林上空和壮观的瀑布;或乘坐观光火车穿梭于热带雨林中观赏此中风景。
     从早上8点半大巴来酒店接我们开始,就进入了热带雨林 一日游的行程。大巴送我们到库兰达火车站,等待火车的时间,在车站转了转。

老火车改装的酒巴

火车来了,准备排队上车……

在火车上拍的火车

窗外的风光

中途停火车下来看瀑布,说实在的,这个瀑布在国内不算什么。

因为是观光火车,走得很慢,大约二小时左右到达库兰达小镇,由于天太热,一人买了块冰其林。
库兰达(Kuranda)是一座位于凯恩斯北部的一座小镇,以热带雨林景观为主。小镇上的主要景点有热带雨林公园(Rainforest Nature Park)、蝴蝶保护区(Butterfly Sanctuary)、考拉花园(Kuranda Koala Gardens)和巴伦瀑布(Barron Falls)。可以通过两种方式到达小镇,一个是火车,另一个就是长达7.5公里的缆车了。来回各选择一种方式,可以体验两种不一样的交通旅行方式。

土著艺人

小镇上的教堂

镇上转了半小时,该乘缆车观光啦,空中观光带雨林,是不是有不一样的感受!

缆车共约7.5公里,中途有两个站,可以下来林中漫

乘缆车翻一座山,眼前的美把我们惊呆了!

下了缆车,大家又渴又饿,这个一日游连午餐都不管,而且也没有导游,全同单子上写明各景点的游览时间以及上车时间和地点。我们准备在缆车出口的商店买午餐,付了款人家还在准备,大巴司机就来催我们上车去下一个景点,他也允许我们买了再走,可以带上车但是不能在车上吃。车很快就到了另一个景--动物园。这里可以看考拉、鄂鱼、袋鼠等澳大利亚特有动物,还有动物表演,很是有趣。
    在船上看凶猛的鄂鱼以及在园区内与袋鼠、考拉亲密接触。

参观完动物园,就到指定地点乘车回洒店。
    值得注意的是,整个行程没有统一安排午餐,不过镇上或景区商店有快餐。这个一日游最好会英文,因为没有导游,必须靠自已找地点。

4月1日:凯恩斯大堡礁一日游
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它顺着昆士兰(Queensland)海岸线绵延2000多公里,占地约 35000000公顷。这里是众多海洋野生动物的家园,拥有包括超过1500种色彩绚烂的热带鱼类,4000种软体动物,400 种海绵以及300种硬珊瑚。
大堡礁分内外两种,内堡礁受人类影响最大,因而景色远远不如外堡礁。外堡礁的游船也有很多种,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一片珊瑚礁,各有千秋。出海游整体分为三类:
1、海上平台:这类就是找个珊瑚礁在附近建个平台,每天船接船送,都以这个平台为中心活动。优点是怕晕船的人可以在开阔的地方休息,并且因为是平台,所以附带玻璃底船和半潜艇,还会有些可以观赏的东西,不方便下水的人也可以观赏美景,比较适合老人小孩。
2、多地点:这类没有海上平台,就是开到一个珊瑚礁,停船放人,玩一段时间后收人开船,再去下一个珊瑚礁。因为可以去三个不同的珊瑚礁,所以珊瑚和鱼类的多样性可以保障。这个非常适合喜欢浮潜和深潜的人。缺点是没有平台,想看景观必须下水。
    3、住船上:这类一般是给潜水爱好者们准备的,在船上住一到两晚。因为不用回岸边,就可以开到很远的地方去,并且可以夜晚深潜。这一类推荐给深潜爱好者,如果你只想浮潜的话,去这类就太浪费了,光在表面上飘着,很多深海美景看不到的。当然了,选这类你必须不晕船,要不然,会吐到想直接投海也说不定……
    我们订的是太阳恋人公司海上平台那种,按要求8:30按时到达码头,排队办手续,租水下相机九点半左右(具体时间记不得了)开始上船。没有固定的座位,一共三层,随便找位置。刚开始我们在最上面一层,后来又下了一层,因为二层有中文服务。很多中国团都参加这个公司的,所以有中文服务。本来想订其他公司的小船,由于没有提前预订没有了。
    开船没几分钟,我们四个都开始晕,我和慧坤都吐了,才赶快买晕船药吃,然后晕晕糊糊的就到目的地。这是没预料到的,不然我们上船就会买晕船药吃,回程就有经验了。
目的地就是一个海上平台,所有活动都以这个平台为中心,包括午餐。主要活动有:直升飞机、深潜、浮潜、玻璃底船和半潜艇。必须在到达时间至下午3点20前参加完所有活动,除直升飞机上船就要预约具体时间外,其他的项目可以自行安排,直升飞机、玻璃底船玻璃底船和半潜艇和半潜艇都有固定的上机(船)地点和时间安排,浮潜就在平台附近。所以要统筹安排好每个项目的时间和先后顺序。

平台上半潜水出发地点

乘船去直升机起飞平台。每架直升机可以座5 人,由于我们这架已经安排了两人,所以我们四人中只能上三个人,小吴主动要求上后面一架

小船上拍宝蓝色的大海

直升机升降平台

上飞机了……

下了飞机,她们三个全副武装去浮潜,我腿上有伤,只能在平台上休息。

这是我娃浮潜的自拍照,好酷绚!

五彩海底世界!

回程远拍翡翠岛

4 月2日:凯恩斯城市游,捷星航空凯恩斯16:20—墨尔本20:55
因为没有计划,所以睡懒觉是必须的,也是必要的休整,行李收拾妥当并存放在酒店,还请服务员帮忙喊去机场的出租车凯恩斯城市很小,并不是购物的理想地,其商业中心也没什么逛的,我们去一家免税店买了几条当地知名设计师设计的围巾,非常有特色,价格平均人民币1000元左右,有点小贵!
海滨步道花园里寄存生在大树上的花,很美!忍不住停下来拍了几张。

下午四点,预约的出租车准时出现在酒店门口,到达机场,自助办理行李托动和登记牌。登机后,好像是有人上错飞机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延误了1小时,到达墨尔本已是晚上十点多。从机场到酒店,得先坐大巴再坐电车,我们每人还拉着两个行李箱 ,可怜的人儿啊!
下了电车,谷歌地图指示酒店就在附近,可就是怎么也找不到,关健时候总会遇到好心人,一个外国帅哥主动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助,开始我还以为是坏人。还是我娃机智,问他酒店在哪,小哥也不知道,但是他很热情的带着小吴去问出租车司机,其实酒店就在街对面。帅哥还把我们引过街,到达酒店门口,bb的时候还做了个飞吻,简直不注意影响(呵呵)!

4月3日,墨尔本近郊菲利普岛半日游
由于2号到墨尔本的时间太晚,无法预订菲利普岛半日游,3号一早就去酒店总台咨询,好在还有当天的,而且上车地点也近。
菲利普岛(Phillip Island)在墨尔本南方约130公里,菲利普港湾东侧,对墨尔本市民来说,这里是冲浪、驾船、钓鱼、滑水等活动的海滩度假胜地。我们专程去看世界上最小的企鹅归巢。归巢的企鹅虽然很小,但是都已经是成年企鹅了,未成年的企鹅都是呆在岸上的自己的巢穴中,只是因为这个品种的企鹅都长得很小,所以每一只看上去都很萌,特别是他们在上岸的时候,要经过无数次尝试。小企鹅在太阳落山的时候才会陆续上岸。因为怕,有时候刚刚踏入岸上,就被一个大浪打回去,要经过好几次甚至十几次被冲回海中,才能成功上岸,上岸之后,企鹅们就带着食物慢慢慢慢摇摇晃晃呆头呆脑的走向自己的家中,企鹅在走回家的路上,游客们也有可以在主路上观赏,但是不能拍照打扰他们回家。因为不能拍照,所以没有企鹅的片片。
 去菲利普岛沿途的风光

4月4日:墨尔本成都,5号早上6点抵达成都,结束愉快的旅行!

引用 夏天 的图片:

好高啊 爬上去应该好累。。。。

2016-05-31 15:48

还好吧!

2016-05-31 15:50

碧海蓝天,确实美极

2016-05-31 17:32

2016-05-31 17:33

引用 夏天 的图片: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5-31 18:25

引用 hflpku 发表于 2016-05-31 18:25:51 的回复:

回复hflpku:可以说走就走哈

2016-06-01 10:47

2016-06-01 11:07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6-06 11:51

快点儿写嘛,我们行程跟你们差不多,嘻嘻,我也是走成都出发!

2016-07-11 17:00

最近工作太忙,加之网络不给力,抱歉!

2016-08-10 09:00

引用 夏天 的图片:

在絕佳的視野,近距離地感受山海美景的光影變化,大自然的廣袤與深度,的確值得放在心中咀嚼回味。因這些觸動心靈的景物,留下最深刻美麗的回憶~

2016-11-05 22:12

2016-11-05 22:13

引用 夏天 的图片:

陽光、沙灘,還有享受不盡的海風與美景,黃金海岸的美,舉世聞名!早在大學剛畢業時造訪過一次,暌違已久的印象,如進在夏天的分享中,鮮明的被喚起,讓人無限懷念呀!

2016-11-05 22:19

美麗的海岸線,洋溢著熱情的黃金海岸,總是熱情的招呼著世界各地來訪的遊客。大片的白沙灘,讓人容易釋放壓力、心情無比輕鬆,感染到幸福滋味的喜悅令人無比羨慕呢!

2016-11-05 22:31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6-11-05 22:31:34 的回复:

回复秀京山:感谢大师的点评!老师是台湾人吗?欢迎来四川做客

2016-11-06 21:28

引用 夏天 的图片:

訂機票住宿和租車,樣樣自己來,真是太厲害了!不過因為這樣,旅程的美好回憶會更加深刻!!

2016-11-06 22:56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6-11-06 22:56:37 的回复:

回复秀京山:我现在出游最大的困惑是英语水平太差,全都还给老师啦,海外游甚是不便!去澳大利亚主要是小姑娘的功劳

2016-11-07 09:16

引用 夏天 发表于 2016-11-07 09:16:09 的回复:

回复夏天:女兒優秀,為娘的功不可沒!
海外遊,有女兒協助參與,事半功倍,一切搞定!

2016-11-07 19:43

引用 夏天 的图片:

夢幻的藍,是上天嵌在人間最美的寶石~然夢幻的美景當前,每一刻都是幸福的瞬間,讓人心曠神怡!

2016-11-08 23:26

2016-11-08 23:27

漂亮

2016-11-11 13:25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6-11-11 13:25: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