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去玩雪!哈尔滨、雪乡之旅

Carrie郭赛 LV.3
2016-05-31 14:50 400/11

开头介绍

本人,伟大的社会主义工薪阶层的劳动人民,春节过后,带着妈妈、弟弟、男票北上赏雪!我们都是北方人,之所以选择雪乡,一是爸爸去哪儿的影响,二是假期有限
ps:完全非常特别业余的拍摄,诸位,勿喷

行程安排

D1-D2:哈尔滨(中央大街、松花江、防洪纪念塔、太阳岛
D2-D4:雪乡国家森林公园(雪韵大街、羊草山、梦幻庄园)
D4-D5: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购买纪念品)

出发前准备

1.交通
   2.15,决定出发时,便提前买下2.15北京-哈尔滨太平机场的机票(是怕自己犯懒后悔神马哒  哈哈)
                            国航CA1602  早7:35-9:45
   2.15,9:45准时到达哈尔滨太平机场,乘坐机场大巴3号线(机场里买票,根据指示牌走即可)到达中央大街(第一晚住在中央大街)
   2.16,  7:00拼车出发去雪乡(某宝购入,司机师傅车技也是杠杠哒,¥120/人商务车)
   2.18,9:00拼车回到哈尔滨(车票在雪乡服务中心购买,需提前购买,¥120/人大巴车,为了第二天坐火车方便,选择住在哈尔滨西站附近,让师傅选择就近车站停车即可)
   2.19,正月十五期间,机票涨幅较大,四人果断选择动车
                       D102 哈尔滨西-北京  早10:10-18:00

2.穿戴
    秋衣、毛衣、加绒衣、羽绒服、棉裤、加绒裤、滑雪裤、帽子、手套、面巾、暖宝宝
    反正就是里三层、外三层,左三层、右三层

3.住宿
   D1-D2:中央大街,春天里连锁宾馆。好找,就在中央大街一侧,提前在艺龙上订的,两间三百多,比较实惠,现场订的话,三百多一间,赚到                  啦,哈哈哈哈,订房间时一定要看好是窗户还是廊窗,我订的时候没注意,到那儿说是廊窗,店家非常nice的给了两间窗户的房间!房                 间较小,温度合适,就是另一间总会散发着一股狐臭味,不知道是不是上个客人留下的,开了半天窗户透气,然并卵!==
  D2-D4:雪乡森林公园,民俗宾馆。此民俗宾馆非民俗旅馆,那会儿想订雪韵阁的,可是要定的时候经济实惠的房间也没有啦,就订的民俗宾馆                 ,价格三百多一晚一间,两人间,水炕,很暖和,带独立卫生间,在雪乡来说,也是不错的啦,楼下有自己的餐厅,做饭的大姐是东北                    当地人,人很好,中午吃饭点多了,剩下好多,大姐说给我们留着,晚上来了热热接着吃!另外,雪乡里还有个民俗旅馆,是个一栋一                 栋的小木屋,外边看上去不错,规模也很大,建议大家雪韵阁订不到的话,可以订这个看看
 D4-D5:哈尔滨西站,如家快捷宾馆,这个就没什么说的啦,干净整洁,方便,整体都是不错的!

开玩喽~

D1:上午十点到达哈尔滨,坐上机场大巴,直奔中央大街,先到预订的酒店放下行李,整理衣冠(多穿),就出门上了中央大街,吃完饭,先去的就是马迭尔,买冰棍的人很多,因为  真的真的很好吃!那么冷的天,雪糕一点儿也不硬,入口即化,奶香味儿也很浓厚,真的棒极啦,比北京南锣鼓巷的可好吃
       拿着雪糕,就开始在中央大街溜达,就是条步行街,没什么景观,一路走下去就到了防洪纪念塔,再往前就是松花江啦,松花江冻得很结实,车都在上边走,江上也有不少的娱乐项目,就是超级无敌冷啊,玩一会儿,就得到附近的商场里暖和暖和

D1:这些地方转了转,差不多下午四点,然后往松花江附近有索道,横跨松花江,在松花江上看的时候能看到,现场票价我记不清啦,就记得美团便宜,到了那儿团购一下,现场就是能使用,索道到的对岸是太阳岛,有俄罗斯风情小镇
往返的索道,要注意返回时间,六点半最后一趟
回到中央大街,在外边逛了半天,冷的大家一致同意吃火锅,大众点评上找了个火锅店,吃完火锅,就去了超市,中央大街上万达广场,百盛商场边上有沃尔玛,还算方便,买了些水果,水,零食,准备去雪乡(听说雪乡里东西都贵,事实证明,我们做的很棒)

D2-D3:早上七点淘宝订的车,和司机师傅联系后,师傅来宾馆门口接,省去了不少麻烦,之前我们还想着自己租个车开车去雪乡,出发去雪乡的路上:幸亏没开车呀!所以,建议大家没在雪路+山路上开过车的,最好还是选择拼车。
中午十二点到了雪乡,买票进入景区,景区内大巴送我们到大石碑处,宾馆老板过来接我们,到了宾馆,简单收拾了收拾,就开始在雪里撒欢啦!
到了雪乡,才知道,以前看见的 ,哪儿叫雪呀!
到了雪乡,才知道,一天24小时,20个小时都可以下雪的!
雪韵大街、梦幻世界、羊草山····

D4:在雪乡这两天没有特定安排,每天懒洋洋的起床,懒洋洋的看雪,懒洋洋的吃饭,下午的时候打算徒步到羊草山顶看日落,可是走到一半,雪越下越大,当地的雪地摩托人看我们,建议我们下山,哎~遗憾
下午到雪乡游客中心买回哈尔滨的大巴票。¥120一人。含保险的。所以,还是比较靠谱的,这个需要提前购买,到了雪乡,决定好回去的日期,就先去买票,我们买的比较晚,我们买的时候剩下最后四张,座位不能挨着啦,长长的旅途,只能分开座啦,这个座位是有座位号的,必须按号入座。

D5:上午八点半雪乡坐车离开,一点到达哈尔滨,选择了里哈尔滨最近的一站下车(问司机师傅,师傅会给意见的),然后打车到哈尔滨西站如家店,办理完入住,稍微休息片刻,就近去了哈西万达店,到了之后,到了之后也是不知道吃什么,大众点评就地查询一下,老昌春饼名列前茅,早就听说老昌春饼的名气,果断去尝尝,我们吃饭的时候下午三点,人还是很多,需要牌号,大概等了半个小时,就到我们啦,也顾不得照相,kangkang就吃了起来,味道真是好极啦!
吃完饭,妈妈和弟弟要去冰雪大世界,我和男票准备去买点儿特产,然后坐公交把妈妈和弟弟送到冰雪大世界,我们在坐公交到中央大街,秋林`到里斯买了红肠,又吃了一根马迭尔,哈哈 真的是太好吃啦!然后七点左右的时候,想去华梅西餐厅吃饭,结果客满,不接客啦想去的朋友 一定要早去呀,然后我们选择了另一家西餐厅,里华梅很近,味道也还是不错的!
等妈妈和弟弟冰雪大世界结束后,打车回到了宾馆,简单收拾了一下,准备明天一早离开!

D6:早上10:10的火车,八点起床收拾了一下东西,就前往火车站了,吃了早饭,买了点儿路上吃的东西,就踏上了回京的路!开心的旅程!

上次我们自己用了6个小时往返羊草山,累爆了

2016-05-31 15:33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5-31 15:42

2016-05-31 15:50

2016-05-31 15:53

年前的时候我去过 雪乡反穿的雪谷!

2016-05-31 16:12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31 17:1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31 15:33:16 的回复:

上次我们自己用了6个小时往返羊草山,累爆了

回复丸子:雪路太不好走了

2016-06-01 09:19

引用 天之边 心之巅 发表于 2016-05-31 16:12:43 的回复:

年前的时候我去过 雪乡反穿的雪谷!

回复天之边 心之巅:

2016-06-01 09:20

引用 永远的蜜糖儿 发表于 2016-05-31 15:42:04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永远的蜜糖儿:多谢支持

2016-06-01 09:22

引用 prometheus 发表于 2016-05-31 15:50: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