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一)万象寺庙

Summer (深圳) LV.5
2016-05-31 14:53 513/4
  • 出发时间/2016-01-16

更多游记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ummerworldtravel

很早之前就有去老挝的想法,但是各种原因没有成行,终于在2016年初找了一周,圆了我的老挝梦。

老挝较为封闭,整体经济发展还很落后,从泰国进入老挝的交通方式以陆路为主,但需要花费较长时间。老挝航空和泰国航空有从曼谷直飞的班机,中国也有直飞万象的班机,票价都不便宜,定了曼谷万象往返的机票1000人民币起,飞行时间1小时,比东南亚廉航贵很多。

万象(Vientiane)是老挝的首都,住宿价格让我有些惊讶,除了廉价的青年旅舍床位之外(RMB60人民币之内),其他的稍微看得过去的旅馆差不多都在RMB300以上。于是第一次尝试了Airbnb,挑了一个在法国长大的缅甸人家,就在洋人街附近,RMB100,有独立的房间,共用卫生间。房子古香古色,木制结构,很缅甸风,家里还有一只傲娇的猫。

晚上十点到的万象,顺利打车找到了住所,屋主Sing邀请我去他朋友的家庭派对,放下行李,坐上他摩托车后座兴奋的出发了。我们骑了大概20多分钟,开阔整洁的路面,路灯明亮,路上没什么车辆和行人,路过很多中文&越南语招牌的酒店和饭馆,Sing说都是中国越南人过来修的。

Sing朋友家在郊外一个很安静的居民区里,有自己的小院子,完全听不到音乐声,进门才发现今晚的派对就是大家一起坐着聊天,吃点小零食,跟我想象的house party不太一样,但还是度过了一个有意思的夜晚。

屋主Bonny是个可爱直接的老挝姑娘,很热情好客,可以讲流利的英文,这次的party其实算是探望和陪伴她。Bonny在不久前经历了一次意外,厨房起火烧伤了全身,现在还在治疗中,皮肤不能被阳光直射,每个星期都要穿越国境去泰国看医生,因为老挝的医疗水平无法处理她的皮肤问题。即便在这种情况下,她还是保持了积极开朗,我们愉快的聊旅行,美食和男人,她说最大的愿望就是重新站在阳光下行走,她想念在沙滩上的时光。

Bonny不太喜欢中国的生意人,认为他们来了老挝,把钱和土地都抢走了,本地人慢慢的要被中国人赶到山里去居住。我只能笑着说,在全球经济大环境下,很多事情不可避免,即便不是中国人来了,也会有其他人来的。即便是这样,我们还是聊的很开心,交换了Facebook,约了第二天太阳落山之后一起吃晚饭。

这个talking party持续到凌晨一点,回到Sing家,我已经又困又累,顾不上床单的猫毛,倒在床上就睡着了。

第二天租了自行车去逛寺庙,万象的感觉很像中国西南的小城,道路宽阔,车辆和行人都不多,正午的阳光炙热。幸运的找到了一家中餐馆,吃了个扬州炒饭,还喝了让我念念不忘的冰茉莉茶。老挝的饮食不便宜,一个炒饭也差不多要人民币30块,还好分量够大,把我给撑饱了。

老挝人民普遍信佛教,一路上大大小小的寺庙,都很华丽,当地人民的居住条件跟寺庙比起来差别太大了,也许精神上的满足胜过一切。

各种美貌的寺庙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小寺庙,里面的建筑也别致,很安静,没有游客,我在里面慢悠悠的拍照发呆

西萨格寺(Wat Si Saket) - 万象最古老的寺庙。寺庙的建筑为暹罗风格,高耸的塔尖和高墙回廊富有高棉特色

西孟寺(Wat Si Muang)-据说是万象香火最旺的寺庙,进去发现果然人很多,寺庙前堆满了祈祷者的香火,还有卖水果的小贩。在树荫下休息的时候,我还勇敢的尝试了辣椒粉青芒果,味道真的很独特。

黑色佛塔 That Dam-在去凯旋门的路上路过,顺便骑进来看了下,看起来像被废弃了的佛塔,孤零零的立着,旁边的房屋也破败失修。

凯旋门(Patuxay Monument)-地标性建筑,位于市区正中心,是为纪念老挝人民解放独立而建

凯旋门后广场上的喷水池,很多当地人来这里乘凉和拍照

骑车路过某个寺庙

塔銮寺Pha That Luang-很壮观的大寺庙群,是看落日的绝佳地点

万象湄南河边的广场舞,感觉很像回到了中国

湄南河落日

湄南河落日,对岸就是泰国,我和老挝姑娘,两个法国小伙子在河边上看落日,吃了一顿正宗的老挝夜市,点了传统的Lao's lab,(其实就是凉拌牛肉加上一堆奇怪的青菜和糯米饭)喝了好多老挝啤酒,在蚊子的包围下完成了三国人民的友好谈话,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5-31 20:25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6-06 09:51

引用 薄荷红茶chee... 发表于 2016-06-06 09:51:48 的回复:

回复薄荷红茶chee...:没有攻略~我自己都是迷迷糊糊的到处走

2016-07-08 16:09

引用 臻zhen_er 发表于 2016-05-31 20:25: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