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成都六日逛吃逛吃

计划总是没有变化快的,一直挺向往巴蜀之地,想去那边看看,所以遇到了合适的机票就立即下手了。六天时间,穿行了两个城市,其实都是走马观花似得游走,并没有去太多周边的景点。行程的选择上也比较随意,因为去之前就想好了这次旅行的目标,散心+美食。
       来回的航班都是南航,个人感觉大航空公司还是挺靠谱的,直飞有餐食,不仅没有晚点,还提前到达。当然这也得益于天气,比较给力,都是大晴天。5.11沈阳-重庆CZ6469 14:55-18:55,5.16成都-沈阳CZ6402 13:50-17:15.
       住宿上,两个地方都是选的如家,重庆的住宿比成都稍微贵一点。重庆,如家快捷酒店朝天门小什字地铁站店。离地铁站真的很近,小什字7口出来,步行半分钟就到了。商务房,除了房间小点,其他都蛮好的,中规中矩,而且隔音效果不错,这几天都没有被周围影响。楼下不远就有小吃,附近还有一个类似五爱的批发市场,那里的豆杂面(好像是这么叫的吧),超级特别好吃。这里到解放碑,朝天门码头,洪崖洞都不远,反正我在的这几天都是靠走的,哇咔咔。成都,如家快捷酒店骡马市地铁站,两个地方都是选择在了地铁站附近,因为交通确实便利。这个酒店,地铁F口出来,走三两分钟即是,虽然是个小巷子里,但是非常好找。旁边就是居民楼,安静的很,只是我隔壁的邻居不咋地道,回来的晚,还在走廊里伴随着高跟鞋声,大声说话。对啦,酒店的早餐还是不错的,收费15每人,天天吃辣的,真的应该试试这里的清粥咸菜。

第一天,沈阳-重庆

到达酒店已经都8点多了,安顿好行装,换身衣服就匆匆出门了,重庆的夜景真的很赞。
因为住的地方很方便,所以到洪崖洞就是一路走过去的,顺便也感受下“山城”的魅力。
虽然是晚上了,还是很闷热的。

洪崖洞一共是七层吧,很神奇,我们是从顶层进去的,走了好久在到底部,就是为了能拍张好看的全景照片。这个好似千与千寻的建筑,是我们此处旅行的第一站,也是我梦寐以求的地方。内部没仔细逛,晚餐就在四楼的小吃解决了,重庆小面确实狠辣,吃过后开始胃里难受,哈哈没办法,不吃辣的不是白来了么。

远处的月亮很美吧,夜空里没有星星

day2,武隆一日

今天的行程比较紧张,武隆一日游,早上8点的火车,两个小时到达武隆县。之前考虑想去天坑和地缝两个景点,但是好多朋友都说时间太紧张了,取舍后决定只去天生三桥吧,这样回程做下午4点多的火车刚刚好。事实证明,那趟火车确实经常晚点,在那个闷热的,不给开空调的候车大厅里,排满了回重庆的人。

冲忙的在楼下的小摊位吃过早餐就赶去重庆北站了。

小螺号说这是他六年之前来过的地方,所以一定要再拍张照片,故地重游,别有一番滋味。。。

重庆北站分南北两个广场,北广场一般都是高铁和动车,像我们要去武隆的绿皮车,就得从南广场上车咯。话说南北广场相距蛮远的,地铁的下车站也不一样。要是去南广场,就在重庆北站下车,要是去北广场就在龙头寺下车,下车后有公交2元一位,还有就是可以跟着人流走过去,也就5,6分钟吧,其实不远的。
其实自由行去到天生三桥还是有些折腾的,到达武隆火车站后,可以打车、公交和步行三种方式,去客运站。我们还是本着不着急,不紧不慢的跟着人群往客运站走。一路上遇到小市场还买了些水果和水,留在路上吃。大概十多分钟吧,买好了去仙女镇的车票,9元一位,在游客中心下车。这个班车就是小巴,没有时间,我们的那个时间大致是火车达到武隆的时间,所以那个时间段基本是坐满就发车。哈哈也没有工作人员,都是自己打听,看有座就上去,基本全程靠自己。
山路还是比较崎岖的,回程的时候就堵了好久,原来是一个车正好底朝上翻在马路中央,所以要是自驾过去还是注意安全吧。但是小巴司机师傅都是老手,所以大家也不用担心。这段时间算上等车,坐车,达到游客中心基本要花费一小时,庆幸我们果断抛弃一个景点。好吧,既然二选一,就全身心投入到这个天坑中吧,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网上买票,进门右手边就有自助换票的机器,虽然并不比实体票便宜,但是贵在方便。三楼就是进门换票的地方,二楼是买票,一楼是乘车,换好票就是到一楼乘车了。哈哈不愧是大景点啊,这回的中转大巴真高大上,司机师傅还特别幽默的开玩笑,让我们都系好安全带。这个车应该也是有时间的,所以就是没满员也发车了。

这个必须拍下,喜欢变形金刚的小伙伴怎么能错过。

天生三桥又叫做天坑,一般去武隆的景点都是天坑地缝一起的

没有导游,我们就自己跟着感觉走,虽然当天的气温很高,但是一进去就感觉凉快许多,满满的负离子和新鲜空气,快,大口吸气。

这只是冰山一角,我们一路下行,虽然还没有见到桥,但是大致感受到天坑的震撼。

坐着这个电梯向下,总是感觉一直在向下走,这可能就是进入到坑底的意思吧。电梯周围也看不到什么,玻璃有些脏,这个和许多游记写的不大一样哦。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这是拍摄电影的客栈

回程的时候有两种方案,电瓶车或者步行梯到集散地,再坐车回游客中心。集散地有很多小商铺,可以吃饭喝水。再从游客中心对面的马路,坐小巴回武隆县城,一路折腾下来,也是蛮辛苦的。

哈哈没敢要红油锅底,鸳鸯锅,太菜了,看着就很有食欲,有没有?即使从武隆回来已经7点多了,而且也很累,那也低挡不住吃货

我永生难忘的重庆火锅,太好吃了,尤其是这个香酥肉,额,口水,控制下

五元一份的凉糕,冰冰的,吃完火锅和辣的,这几天就靠它啦缓解了。

day3,朝天门,解放碑,去成都

早上寄存好行李,就开始了最后一天重庆的游玩。

早上起来,天有些阴沉,一路步行来到了朝天门三江交汇。这里正在修建改造,就是一个大码头,很多船停靠在堤岸上,没法用相机记录下来全貌。

以解放碑为中心的购物街,有点类似于沈阳的中街吧,商场林立,人流攒动,来着就有点到此一游的感觉。走着走着,突然下起雨,只好转进商场里购物,顺便等着晚上的火车。

很有名气的酸辣粉,7元,我们没敢多吃,因为肠胃着实受不了。吃酸辣粉的时候,尽量不要往里吸。

这个是酸辣粉旁边的棒棒鸭,很入味,不辣的,搭配着酸辣粉。

地铁在龙头寺下车,拉着行李箱,顺着人群,缓缓向北广场走去。

达到成都的酒店已经很晚了,晚安,新的一天,而且经过了几天的旅行,我和加菲猫都有些烦累,加之预报明天的天气不好

day4,成都

睡到了自然醒,搜了下附件的地图,发现到陈麻婆就几分钟路程,想到来到这里还没有吃过一顿正经的川菜呢,好吧。

无论是外部装潢和里边都很考究,坑爹啊,11点半才营业啊,我们十一点就来了,没办法不想再走了,就坐着等着人家开。陆陆续续也来了不少游客。

酒足饭饱回去补觉,下午醒来决定出去走走,打车到了宽街窄巷。

来到春熙路

还有那只偷窥熊猫。

day5

锦里和武侯祠是挨着的,没照太多照片。

有一次失去了味觉。这家蜀大侠火锅,也是在住的地方不远,昨天晚上去排队好久呢,心心念念的成都火锅,太辣了,吃完又一次难受

day6 回家

最后一天的行程太鸡肋了,吃完早饭就去买小礼物了。总之,这趟旅程圆满结束,要是有机会还是会来的。

引用 鱼啊你长点心吧 的图片:

好萌的小熊猫

2016-05-31 17:16

吃货来成都、重庆,那就是对了

2016-05-31 17:31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5-31 18:25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