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傻白甜的泰囧之旅

4月1日---4月3日曼谷
4月4日---4月5日芭提雅
4月6日---4月10日清迈

世界很漆黑,其实我很美。见下图,自行领会。哈哈

人物
       傻瑞芳龄正好,外表秀丽,内心迷糊俗称丢三落四,开玩笑言辞犀利江湖人称罗补刀但是默默对你好,是个单纯但有故事的女同学,虽然我只记得你说的最有情怀的话:什么爱情七分正好。
       傻雯青葱年华,文艺青年(某某眼里,内心污秽的黄段子好手) 慢半拍,经常发神,旅行前半场不再状态,适合细致活的内心膨胀妹子,乐观看世界的傻白甜(本人自认为是女汉子)
       傻媛砍价汉子,自拍大魔头(几千张照片估计有她存在的就有一半)表面时而高贵冷艳,时而俗到凡尘,内心真真是个羞答答的主儿,常常妙语连珠哟,真正的污力大王。

去前准备
A证件准备:1护照 (最好复印备份担心掉了)
                  2 签证(可以在淘宝上提前半月办理,我们找的是“上航旅游”办的 ;还要白底两寸近照寄给淘宝)
                  3happy卡(特别注意自己的手机类型适合不,而且一定要在国内买好,超过7天的最好多买一张。因为在泰国国内买很不方便并且很不好使,同行的傻瑞的惨痛经历)
                 4行程单(就是你的往返飞机的复印件还有预定旅店的复印件)
                 5最好准备一个收纳袋把单子放在一起
                 6机票单(进入泰国要用)
                 7进入泰国海关通行后会得到出入境卡(注意收好,离境要用)
                 8在飞机上回得到海关申请表(注意提前写好)
B衣物准备:1防晒霜(我们用的水宝宝红色装spf50,比较保湿而且自带美白)还有可以到防晒衣 和遮阳伞,遮阳帽(很重要),墨镜(这个很重要,傻瑞由于没带眼睛晒肿了哈哈。)
                  2我们待11天,我只准备了5套衣服,其中2套短袖和短裤,一条长裙(过膝,进寺庙和海滩必备)和一条短裙还有泳衣;鞋子 一双小白鞋和单鞋(注意最好自己先买好拖鞋,傻雯第一天单鞋就磨脚,没带拖鞋,就在当地买拖鞋不好看最重要不好穿,很磨脚。 还有什么厚点的外套什么长裤最好不带,ps傻瑞和傻媛带了不少导致行李箱很重不说,而且到那边都没穿过)
                 3指甲刀,耳刨等小东西可以带,(用起来方便,携带不麻烦)
 C机票       :最好在网上先定好(1傻雯选择阿里旅行香港航空。转机飞机。因为第一次转机而且香港机场有点大,所以初次转机最好2小时间隔;2傻媛和傻瑞选择亚航直飞不见得便宜,但是该公司无免费托运,二傻付了高额的托运费,因此买亚航的飞机要谨慎,其次最好在 网上订票时一定要选择买托运的重量,傻雯就是没买托运,单独买托运花了不少钱)
D保险         :(最好是买贵点的,最好有什么骑车摔伤,还有最好有包现金被偷的保险,三傻在芭提雅现金被酒吧服务生偷,报警并没有什么卵用,官匪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E安保          :(1三个女孩最好到泰国后买把刀防身
                           2现金少带点在身上(a每个人的钱最好分开装b人民币现金不要带在身上,因为用不到,带着易被偷,傻瑞就是犯了这个错误4000多人民币就被小偷偷了)
                          3把泰国的警察电话等重要电话和同伴在泰国的卡号存为手机的1号,必要时可快速拨打)
                          4背包一定要背前面
F泰铢        (我们在中国银行每人分别换了1万泰铢,不用担心泰国入境要求金额问题,自由行一般不查;其实有银联标识的卡带着就可以了,钱不够就去取就是,汇率可能还比国内高,而且有些地方还可以用微信支付宝,带卡其实最安全)
G比较晚到达注意提前在淘宝上订机场接机

为什么不跟我留点鸡翅膀,不开心。

曼谷

day 1

Day1 抵达曼谷 ------到达酒店-----出去逛逛
傻媛和傻瑞从重庆曼谷,傻雯一个人孤零零从杭州曼谷
我们住的酒店chern hostel,关于这个酒店傻雯要好好介绍一下。
首先这里中国人较少,多欧美人等白人,因此环境更为安静;
其次住宿不贵,旅店装修挺简单文艺的;重要的前台和一个保安叔叔人都很热心,因为我们三傻来这里完全没有计划,英文水平也一般,前台很热心和细致地给我们讲解周围的景点和路线 ,很有爱。
最让印象深刻是一个很有服务意识的保安叔叔,每每我们进出门都为我们开门,不吝昼夜,离开时沦到他休班,我们很遗憾离别时没有把表达我们对他品质欣赏的小费温暖而虔诚的送到他的手中。

day2

周围闲逛吃早餐------21th----水上市场-----曼谷艺术文化中心--------考山路

昨夜相遇的狂欢延长至深夜,如此却少眠,清晨三傻早早就起床活动啦,在饿肚的领导下开始在周围寻找觅食目标。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开始到我们今天的第一站ternimal21
我们是先做tutu车到地铁站,然后坐地铁去。在泰国做地铁和轻轨记得要多换点硬币。三傻问路的过程都很顺利,因为曼谷当地人都很热心和友好,每每送上一一个真诚的微笑,让摒弃和反思在中国陌生人之间敌意和猜疑的交往思维。当时有个感人的小插曲,傻雯在地铁站落单了,在疯狂寻找二傻的时候,两位友好的地铁站工作人员主动走了过来,傻雯顿时以为自己要被骗去卖了,整个人傻眼了,结果是他们知道二傻在哪里给我指路的······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羞愧与感动并存。总之三傻寻路的过程都很顺利,因为曼谷当地人都很热心和友好,每每送上一一个真诚的微笑,让摒弃和反思在中国陌生人之间敌意和猜疑的交往思维。我们发展的太快和太过粗糙,美好的人文关怀也许在硝烟四起的商业时代慢慢褪却消失,正如R·G科林伍德在《历史的观念》中写道:“我们可能走太远了,以至于忘记了当初之所以出发的目的。”
关于这里其实和国内购物没什么差别,这里的卡西欧手表什么的比国内要便宜很不少,因此在这里买了一些香水和手表,顺便在这里解决了午饭。放图。。。。。。

大快朵颐后我们奔向水上市场,这里商品没什么买的,最重要的吃的,水果和果汁新鲜美味

接下来,在御姐的砍价下我们做tutu车到了曼谷艺术馆,要去的同志记得事先查好它的泰文名字,因为很多司机了英文地图标识都找不到地方。总之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我们才找到。这里蛮不错,适合慢慢逛,话不多说放图。

黄昏时分,奔波一天,脚君辛苦,肚君抱怨,我们出了艺术馆,直奔最近小夜市,美食应有尽有,饿货顿时到了天堂,买!买!买!吃!吃!吃!然后做销魂过山车tutu回酒店,呵呵干掉它们。记得当时有个笑料。一回到酒店房间,房间一片狼藉,习惯了不介意更乱,扔包,三傻开始饿狼扑食,吃着吃着有个脚臭味道,傻雯以为是自己(ps在第一天就鞋就磨脚,脚上有伤口。。。女孩子解释下羞涩中)赶紧偷偷把脚移到床的另一边,没想到气味还是没消失,狗鼻子闻闻买肉送的辣椒酱,原来罪魁祸首是辣椒酱(天呀,其他两个居然没有发现,饿晕了??),在我想了想,决定整整她们,果断告诉她们“你们没觉得这个辣椒酱有股脚臭的味道吗?”结果不出所料特别是傻瑞差点吐了,至此我们就称为泰国的辣椒酱为脚臭辣椒酱·····泰国人民不要责怪。放图

吃完夜幕降临,傻媛的色心又起了,开始我们夜生活之旅。我们出门tutu到考山路(ps这是tutu车价格已经高了很多,三傻疯狂中,毫无察觉,)考山路逛了逛,脚君严重抗议了,满街马杀鸡,哈哈凑个热闹,傻媛特别想在大街上“杀”,你懂得金发碧眼的老外琳琅满目,已婚族傻瑞不同于二傻(ps都是有想法的女同学,玩笑)选择室内的,因此我们分兵行动。傻雯陪着傻媛溜达了一圈看中了一家帅哥多得,刚坐下,兴奋劲还没过,画风突变,各大帅哥纷纷做完离开了,顿时傻媛内心估计是崩溃的,默默地啐到“真倒霉”。有时候上帝为你关上一道门还是会为你开上一扇窗的,没一会儿来了一对德国情侣,男的正好做御姐旁边,果不其然攀谈上了,场面略微尴尬(傻雯觉得德国人有点呆板吧·····反正有距离感,默默观察不说话)。扯了这么多小意淫,谈谈感动点,就在这家马杀鸡,傻雯发现按摩的阿姨精神状态不好一直都在打瞌睡,好奇心驱使下得知她们每天工作超过十个小时,从上午十点到午夜十二点,因为阿姨英文有限,所以不能得知她们的工资和其他的信息。这个过程,傻雯都不忍心打扰甚至责备阿姨的瞌睡导致马杀鸡效果不太如意,我们的父母也像这些阿姨一样辛苦工作,也希望他们面对的人也能对他们的过错一份宽容·····基于这种同理心,有必要学会体谅和宽容。阿兰·德波顿《旅行的意义》里面看到一个关于旅行意义的阐释,十八世纪之后,旅行的意义不仅仅在于丰富自己的心灵和开阔自己的眼界,而更多是这群旅行的人,在这过程中收获怜悯中之心,把这个带给越来越走向冷漠的社会,成为这个社会中的一股暖流推动社会进步。

杀”完,傻雯和傻媛不甘寂寞等还在“杀”的傻瑞,麻起胆子准备去酒吧感受一下(ps以前都不敢在国内进酒吧,好孩子嘛),我们选择了一个很有氛围并且相对安全的酒吧,事实证明这次眼光不错,玩得很开心,很快活(傻雯是有很爱这个具有调侃的词,造个句室友听吴亦凡的歌很快活!!!),因为要准备一个意外的惊喜,我们结识了一个西班牙老外,在他的帮忙下,临近12点时乐队主唱为傻瑞唱了一首生日歌,傻瑞在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的时候,接受了全场的人的祝福,纳闷傻雯居然感动哭了,傻瑞强忍泪水(在场的人会不会以为是傻雯的生日,哎果然文科生就是比理科生感情丰富·····在下输了)放图

太晚了,我们打道回府,当然还有“阴谋”,傻雯和傻媛唱双簧,先催傻瑞去洗澡,两人小声策划,傻媛去前台拿订的蛋糕,准备好音乐,门外静候;傻雯坐等她的电话,准备手机摄像。当傻瑞从厕所出来,傻雯就短信通知傻媛,一切整装待发,傻媛敲门,傻雯假装这里衣服,让离门远远的傻瑞去开,傻瑞这时有点不乐意(这孩子这么近都不去,真是的,事后她说的)但去开了,结果哈哈大惊,感动得不能自已,虽然生日音乐出现小小问题,还好其他一切都很完美。(冰淇淋蛋糕很美味,此处掌声鼓励鼓励该事件的总策划师御姐傻媛,蕙质兰心,独出心裁)放图

day 3

Day three 大皇宫-----KING POWER---四面佛-----nara吃饭

早早起来,收拾吃饱,我们打的去大皇宫,在它的门口就有售票处,但是担心人太多,我们约在那个酒吧里认识的同胞帮我们买的,因为她们提前到大皇宫。进入大皇宫游客一定要注意标识,按照上面的要求行事,尽量低声游览,不要乱扔垃圾······虽然老生常谈,但是本人去了发现国人的素质不容乐观,行为需多注意。泰国天气较热注意防晒,进入大皇宫注意衣服穿着要求。
傻雯在此写了首小诗
        如当初甜蜜的欢愉
       时光从未溜走
       世物还是那个模样
   小小吐槽,理科生不懂文科生的情调啦,居然笑我的小诗。参观大皇宫这样的历史古迹,本人建议最好提前百度下它,对它有个大致了解,真正参观时才能有更深的感悟,不至于走马观花。

下一站傻瑞和傻媛的最爱-----KING POWER ,傻雯简直无感呵呵,待了六小时,刷爆一张卡,该旅行中账目最混乱的时刻,没有之一,疯狂的二傻把香奈儿当白菜价买,会到旅店算账傻眼了,狂笑了两个小时,到曼谷未满48小时用完了一半多的预算。至此严重警告资金有限的自由行最好不要逛,它会让你失去理智回去只能卖肾,在旅行的后面日子居然紧巴的连便宜的泰国特色水果都没吃开心······

逛完我们做tutu顺便在路边买了一些水果,味道很好,按公斤算,便宜实惠,特别是红毛丹冻在冰箱以后拿出来吃味道超级棒,因此再穷都不能在吃水果上抠门,不然遗憾终生

然后抵达考山路后没多久做了个“马杀鸡”我们又做tutu去nara吃饭(这个餐馆很有名气和很受欢迎,最好打电话提前预约),这次做tutu印象是最深的,因为这是个无视简直可以称完爆一切曼谷交通规则的司机,凭借初生牛犊不怕虎、年少轻狂吊炸天的霸气,带我们在曼谷街头狂奔,想怎么开就怎么开不顾单行道,鄙视红绿灯,更别说小轿车了,马达声响彻云霄了好吗?好吧,略夸张至少是有它存在的大半条街,吓得我们花容失色。当曼谷交警经过时我们以为是抓他的,居然还像他敬个礼扬长而去,我们三傻顿时蒙逼,哎呀妈呀这兄弟的后台有点深呀,这炫酷的技术这阵仗,大约是这里司机界叫的上名的地头蛇吧,妈呀,居然才开八个周的车·····这兄弟是拿三傻的身家性命开玩笑吧·····现实中的狂野男孩有木有······至今记忆犹新,回味无穷哈哈。,司机估计也不太清楚nara的具体位置,折腾几番我们在四面佛处下了,顺便拜拜佛,这里请大家务必虔诚,提前查查该怎么拜,还有记住自己许的心愿(傻雯许了太过都忘了哈哈),因为实现了要来还愿的。
Nara就在四面佛不远处,在友好的路人的指引下我们找到了,哈哈等了一会终于有位置属于我们了,二话不说,立刻坐下,开启我们该旅行最不错的美食体验(ps其实味道比一般的管子好点,也没有网上吹的那么牛)东西有点贵哟,记得多带钱。废话少说放图。

吃完回到旅店呵呵世界变了一个样了·····  一群败家娘们,来泰国48小时就花了一半的钱,回去足足笑了2个小时,想起傻瑞和傻媛在king power饿狼扑食疯狂卖卖的样子,求陈老师受到短信金额花费提示的心理阴影面积。哈哈

芭提雅

day 4

在酒店门口坐出租车芭提雅-----在酒店洗衣服、逛超市、做饭-----海边三项目(拖伞、水上摩托、香蕉船没做)遇到根根和周周-----情人车-----56层的公园塔------步行街-----海滩游泳

听说芭提雅是男人的天堂,他们来这里一般会做三件事,一租个小别墅,二租辆轿车,三租个老婆。听傻媛这样说加上我们行李多,傻雯我突然随口说了一句:“那我们租个老公呗。”没想把就被两个理科生抓住小尾巴说我色,这个梗一直持续到旅行结束,默默说不要yy了还我白莲花形象。其实当时内心的os是,租个老公可以帮我们提东西,当我们的司机、向导,挺划算的。遇人不淑,清白不存呀。
我们清晨从曼谷做出租车芭提雅,到了酒店收拾好,傻雯在家洗衣服加看特色泰国偶像剧,傻瑞和傻媛就出去晃荡买菜回来做饭。
首先我想吐槽这个酒店(at mind)离海滩算是近的,环境很好,厨房出具齐全可以做饭,几个硬生生把人家西餐餐具创造前所未有的用法,尔等凡人绝对蒙B。一会细讲。
话说傻雯兴高采烈地洗完衣服准备挂衣服,发现衣帽间的衣架订死的,不能取下来用,更惊讶的发现找不到地方挂衣服。这下傻雯跑去找前台,前台一口泰式英语说得傻雯一头雾水,一个晾衣服的英语表达难死傻雯了,翻译成英语同样让前台girl一脸蒙b,两人四目无语相对,僵持一会终于一个英语更好的前台姐姐为了解答了疑惑,给了我一个晾衣服的绝妙建议(傻雯会到房间才突然秒懂),所以准备衣服的同志记得在早上check in的时候就问好前台,他们一般上午才会帮你洗衣服提供地方给你晾晒。会到房间傻雯突然懂了她的意义教我把椅子搬到阳台挂在上面。(这个酒店唯一的bug)

重点来说下做饭,没错我们千里迢迢跑到泰国花了不少时间做饭。(凌晨2点还在煮绿豆汤)
介绍俏厨娘一枝花傻媛,黑暗料理高手傻瑞,帮工傻雯(每次忙中不忘烧水泡咖啡)。
傻媛继承了表叔做饭的天赋,为我们做了美味的拉面,番茄炒蛋,熬了绿豆汤,特别是在4.5号钱掉了不敢出门,她做的菜都被我们吃得干干净净(其实汤都喝完了),喜欢傻媛的人好好考虑,她会让你大饱口福的。

傻瑞为我们做饭是我们在芭提雅的第二天凌晨,傻雯和傻媛出去浪后一开门看着对面的餐桌上的场景惊呆了。放图。味道呵呵问傻瑞,不做评价。谢谢傻瑞考虑我们去玩辛苦了,亲自为我们下厨,虽然换来一场狼藉、一阵阵放肆的嘲笑。(我们很多次都是晚上凌晨,整个房间噼里啪啦的炒菜声,我们严重怀疑有人敲我们的门抗议,然而无奈房间声音太大没听真吧,第二天打扫卫生的阿姨好像面对暴风过后的厨房无奈的表情,在其他国家我想我们三个要遭黑打呵呵)
说说我们奇葩做菜手法,用锅铲切土豆,用别人的西餐餐刀切菜,用餐勺拍黄瓜,边做菜边骂偷我们钱的混蛋还顺便搞募捐。

芭提雅海滩三项目,挺刺激的,值得去好好玩玩,不过要注意安全,拖伞其实只要不是很恐高都不吓人。
爱刺激的傻雯第一个做上水上摩托车,越刺激的大笑司机的开的更加刺激,这可惨了第二上的傻瑞,她毫无反应的做在司机后面,司机可能觉得是自己开的不够狂野所以让傻瑞感受平平,因此在傻雯的基础上“变本加厉”导致傻瑞突然鼻血长流,吓坏其余二傻了,海滩上做生意的人热心的把傻瑞接到空椅子上,赶紧递纸递水还告诉我们最近的药店在哪里,很暖心。正巧就在这里结识了根根和周周,然后大家相伴在芭提雅度过了美好的半天。

快黄昏我们一起做情人车(自行百度情人车的浪漫典故)去了56层公园塔,幸运地赶上最后一般滑索。虽然从高空滑下去的那刻很怕,但是之后都几乎是慢匀速下滑,你还有时间欣赏芭提雅夜景,一点都不可怕。放图

之后大家晚上去步行街逛,还去了一家有格调并看似安全的酒吧玩得很开心,傻雯、傻媛和根根分别在台上一展歌喉,酒吧的服务生一直和掌管财政大权的傻瑞旁边的傻雯攀谈,问了很多奇怪的问题比如:要不要交泰国男友呀?你的照片给我看看呀?(注意此刻说明你可能被盯上了,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这是万古不变的真理呀)傻雯此刻毫无警惕和此人聊天,也注意到他身后有个长相极其猥琐的男人(前一男子想跟我介绍的泰国男友),但没重视愉快的边和他们聊天边欣赏音乐。离开酒吧我们又去了热闹色情气息浓厚的步行街,逛完我们还去了海滩游夜泳,聊天。不过周周一下水脚就被水下的硬物伤了,游泳需小心。大家带有倦意各自离去,根根他们还要赶明早的清晨的飞机,旅行中的相聚离别总是如此迅速、遗憾、难忘。傻雯根据喜欢的文章《星石》感叹到:有的人认识了三天,好像认识了 三十年;有的人认识了三十年,只像认识了一天。不巧被理科生yy成天都想认识一个人,每天都想谈场恋爱的老司机,所以说不要和理科生谈情怀。一切都很美祥和,此刻算是在泰国最幸福的时刻深夜了。回去我们这群傻子还高兴煮起了绿豆汤,畅谈明天要做哪家的马杀鸡,什么差错都没注意。

day 5

4.5日马杀鸡------警察局报警------Tiffany人妖秀-----成人秀-------与16藩的朋友逛海滩-------罗姐姐的黑暗料理

人生的故事往往充满戏剧性,享受最幸福的时光下一秒你会马上跌进地狱,当傻雯和傻媛还在甜蜜的梦乡,傻瑞哭丧着脸跑到我们床前:“我们完蛋了,我的钱包掉了,里面有我的银行卡,至少4000多的人民币和昨天大家才上交的大部分泰铢,吃害了……..”二傻翻身而起,脑子蒙掉了,一会回想哪里出错了,会不会海滩和根根他们弄混了但一丝幸免被否定……..很多假设,但是初步估计就是在酒吧被偷了,傻雯还认为是在步行街被一个白人女子偷的(当时傻瑞在卖水果自己留意吃因而没注意前面的小包。)
综上1国外上街不要带人民币;2钱不要放在一个人身上;3有人搭讪高度警惕自己同同伴;4酒店防盗自行百度;5在外背包最好背前面,人多处要高度警惕,白人也很可能是小偷求勿掉以轻心;6钱最好放在银行卡里,不要带大量现金
就这样我们失落了一个上午,因为没钱不敢出门而且订的是往返机票也不能回国,后来通过和国内亲人朋友取得联系获得他们一定的帮助,我们才死灰复燃。靠着阿Q的精神相互激励,化悲痛为做饭,做了大桌菜吃的干干净净。下午才摸出去逛逛,天气热又玩不起贵的,我们就去了一家便宜的马杀鸡店避避热,在这里遇到了一个在泰国从事翻译的中国人在她的建议下我们选择了报警。

这是剩下的钱,和当时土豪惊恐的表情。

对于芭提雅警察局我们真的是一脸蒙B,很明显芭提雅之所以偷盗事件四起和警察局工作人员不作为有很大的关系,官盗一家亲上演的淋漓尽致。当时的一个黑人警官一直在搪塞我们,我们指出那个所在酒吧并且拍了它的照片,但是他一口咬定说可能是我们自己掉的,叫我们依据他的建议立案因为他马上要提交给他的上司,甚至根本不理我们要求警方去哪家酒吧找出那两个服务人员更别提调出酒吧监控了,血淋淋的教训,傻雯发誓把英语学好,以后骂这种混蛋用语更高级点。这不算完,我们要警方写的案据还要交400泰铢才可以,看这个打落水狗的势头,我们放弃交400泰铢愤愤地走了。

与往昔出门tutu车赶去下个景点的豪气方式不同,三个落水狗为了省钱在大热天,要穿过几条充满站街女的混乱、不安全小巷,走半个多小时赶到快开始的Tiffanyshow。Tiffanyshow 可以现场去买票一张好像是80人民币,不贵,show一般但人妖很漂亮,算是芭提雅特色吧。

之后傻媛强烈要求去看成人秀,谁最污?呵呵,不拆穿。反正机缘巧合认识了一群十六番上的中国青年,他们也准备去看成人秀,傻瑞是有家室的人不宜去,由此放心媛媛去,傻雯不想去介于傻媛一个人去不安全就陪她去。傻雯觉得这是很错误的决定,总之恶心死了,很多中国人,猥琐丑陋的一面至今回想毛骨悚然(傻媛说看到傻雯进去一脸蒙b表情把她吓坏了)。心理承受力小的妹子还是不要看。
出来后一群人去了芭提雅海滩玩耍,夜深,二人回至酒店,看门迎面而来罗姐姐做饭后的“车祸现场”不再赘述。

掉钱后加看了成人秀,傻雯的心情就像这个狗的表情。

晚安

清迈 玩5天

day6

4.6号从芭提雅清迈------住ban jaja睡了半天,等2pam check in -----吃饭------逛草垛夜市
我们凌晨三点睡眼惺忪从酒店出来等机场接机的车,订这种车最好提前24小时订好,现订很不方便而且非常贵。顺便吐槽媛和瑞把日子算错了,还订了今早6点半的早餐据说价格还挺贵的,呵呵没机会吃了只能花钱吃空气,对于丢钱的三个傻瓜很奢侈,到了机场只能默默吃香蕉和每个人一个的紫菜包饭,泰囧!!!来张今昔对比的囧照,我觉得更生动形象。放图
顺便说下亚航飞机上有点冷而且居然不提供毛毯,呵呵有小情绪了不开心。

到了清迈,傻瑞忙着给她家宝贝打电话,恩恩很感动,默默记下了。司机先生很准时来机场接我们,然后直奔我们此行住宿最差的han jaja,傻瑞一直不敢跟陈老师讲自己住的环境,总之三人超级囧。三人最近一直舟车劳顿,一直板命,在加上清迈闷热难耐,不免觉得睡意浓浓,到了han jaja zhen又遇到下午2点check in ,真的想说句: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们,要等五个小时,真的日了狗了······算了江湖流浪落魄谁还穷讲究,傻瑞和傻媛在亭子里找了两张吊床睡了,傻雯不放心东西又去泡了一杯咖啡,趴在桌上半睡着,直到后来斗不过睡神直接倒在亭子里面的躺椅上,什么钱包、相机等无暇顾及了。结果起来又去吃了饭回来check in 搬东西进屋才发现相机不见了,三个慌了,忙去亭子找发现没有,蒙蔽了沉默了,又去前台找,哎还好有好心人看见落在亭子里面的相机直接交个前台了,天呀,幸运,从侧面看出我们三个真的是粗枝大叶。

重点说下有家叫simple的店,里面的食物物美价廉。

到了晚上天气比较凉快,趁着夜色我们又开始活动了。我们才开始逛清迈,值得一提得就是草垛夜市,美食天堂。呵呵这里金发碧眼的帅哥美女很多,虽然我觉得都长得一样,我们正在草垛上吃东西,迎面有一个帅哥入了傻媛的法眼,结果偷拍人家被发现了,顿时昔日御姐雄风不在,害羞得躲到另外一个地方去了,貌似那边有个穿白T的帅哥,呵呵,不多说。

清迈几乎没有什么夜生活,10点左右街上的店铺都陆陆续续地打烊了,我们开始回老巢了,在路上我们又摸摸进了当地的旅行社想报个团玩,就在这里遇到 在这里玩了一天的4个复旦学霸,正好他们明天准备报团去清莱,顺便我们搭伙和他们一起去。反正我们就是这样毫无计划,一切决定随缘,开心最重要。

day 7

4·7号 温泉-----白庙-----吃饭----黑庙------金三角----回清迈吃晚饭(其他四个人物  老王 睿睿 东东 昂妹)

早上起来有个小乌龙手机铃声调静音了7点十分起来,结果才知道司机先生七点半就要来接我们了,慌忙中快速收拾,仓储之间吃货还没有忘把亭子里的公共点心翘了不少带走吃。总之今天我们今天全程跟着司机,老王同志带队,三傻跟着讲荤段子逗逗乐、吃吃喝喝走走就行了。
这里有个不知名的温泉,呵呵有点蒙逼。

白庙我觉得值得一去,蛮漂亮的。哈哈对还是记得去裤子要过膝哟。对傻瑞在进去的门口又差点点掉钱而且是两次。放图

奔波半天,早就饿殍遍野了,我们去了白庙很近一家餐馆挺不错的。

填肚完毕我们就奔向黑塔,原谅我这个浅薄的文科生真的没看出来很多深刻的东西,里面有很多体现牛耕文化的艺术品,这应该跟泰国地处热带盛产水稻,因此对农业尤为重视的原因吧。对黑庙门口的冰淇淋看起来很不错,哎我是唯一一个拒绝吃的,后悔。这群理科生好像一上车就讲起了荤段子,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科生我接受无能也无法具体阐释----原谅我是一朵祖国纯洁的花朵。拍照狂魔粗线

下一站金三角,传说中世界三大毒品源地之一,泰国老挝缅甸三国交汇处,群山深处种植着漫山的罂粟花,毒枭藏匿其中。因此我们对有压寨夫人像的御姐傻媛打趣地说我们是来找她毒枭老公的。估计真有大毒枭娶御姐,我们还是喜闻乐见的,正好去见见世面,正所谓“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哈哈原谅我歇后语用得这样犀利。对大家要去坐船顺便去对面的老挝逛逛,是需要护照的。放图

到了老挝,傻雯印象是老挝的贫穷,一个约四岁左右矮小浑身脏乱的女孩抱着自己的出生不久有点营养不良的弟弟,周围还有很多像她一样的孩子。我们感慨很多,希望贫穷不让她失去尊严。希望有天能去山区支教,尽自己绵薄之力,想起一个蛮欣赏的学长说的:“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还有一个小插曲,一个身体有残疾的男子可能想跟媛媛要东西,所以就一直跟着她,把她吓哭了。

游玩后,我们会了清迈,印象深刻就是老王提出了猜故事过程的游戏,看得出这位仁兄不仅是个挺照顾我三傻的暖男,还是个讲故事高手,很赞·····还有就是傻瑞关于爱情的箴言还有对自我的剖析,说自己不善言辞所以可能和朋友有时交流存在障碍和很需要默契,在下细细观察,傻瑞是个很单纯的人,虽然爱补刀但是默默对你很好,我好喜欢你们有爱的家庭哟,此处有泪点。

到了清迈吃货们肯定不能压抑自己的味蕾和安奈自己的脚步,忘了谁提议去吃一家很有特色的猪脚饭,这家店有点偏僻在加上谷歌地图标识有点问题,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被东东找到,用上了body language 和中文直译的英文(peg leg rice or pork leg rice)去问路人,我记得当时大家都觉得很心思找快放弃时,东东还在坚持,感觉该君很享受在其中且像进行寻宝游戏一样。哎大学能组织一次寻宝活动,应该是件很刺激、很棒的事吧。当时我们三傻去逛了逛他们的五星级酒店,哎比起我们banjaja ,简直可以说天堂和地狱的差别,想想当初还信誓旦旦说住芭提雅的希尔顿酒店,只从掉钱后才深刻体会什么叫痴人说梦。离jaja很近还有一家不错的旅店,哎去问过,这几天都被订完了。夜深了四个小伙伴分别,三只默默走回去睡jaja。

哎住不成

day 8

4.8号王辣辣酸辣粉------搬家到barua hotel----lest’s relax-----清迈
反正睡到中午我们才起来,然后去附近一家叫王辣辣酸辣粉店吃东西,就为了那川味的酸辣粉还有火爆肥肠,总之我们接下来的连续三天都去了这里,呵呵想想真是神经病,四川这种东西多得是而且这里东西都很贵,三个人一般每人一份水粉、奶茶外加公共一份火爆肥肠差不多就接近200块了,在四川50块钱就能解决的事!!!反正三个人每天刚开店就跑来了,火爆肥肠一上桌总是消失的最快,这个时候想起来再来一份,呵呵早就没有了,发现邻桌居然觉得不好吃剩了大半,哇这么暴殄天物好吗!真想说放着我们来!!!!话说只有第三天我们才吃了两份肥肠。呵呵算下来这三天在这里吃了近600软妹币,so crazy的三个疯婆娘!!!结果当时正是新鲜榴莲上市,尼玛都去吃,就连才100铢铢的青芒都不肯花钱买!!!我不开心

下面这件事更是屌了,因为订的酒店是只能住两个人,又想省钱,所以超生的那个人只能“偷渡”咯,遇人不淑,我就是做那个鬼鬼祟祟的偷渡者的最佳人选,她们两人把行李搬进去,好像给了我一张仅存大钞票1000铢铢,打发我在外面旁边小bar去喝杯咖啡等她们的信号,老天我们现在怕过不起那种奢侈生活吧,因此就临近老太太处买了一瓶20泰铢的可乐,其实本能只想买10泰铢的矿泉水,老太太说1千泰铢补不开,我拿了更贵点的,她才答应。反正还是很感谢了。总之傻雯还是大大机灵和幸运地(对期间有一次有人来查房什么的,吓得躲厕所,真的狗血临头的泰囧之旅),这几天偷渡都没有被发现的。呵呵内心还想了如果被抓的一个下流对策……自行yy。

et’s relax必须早点订好,我们是前天在淘宝上预约的,感觉店子还是挺有格调的,服务人员服务周到而且挺贴心的,这里送的小点心也蛮好吃的。放图

到了晚上我们去逛了清迈大学,哎黑黢黢的也买看出个究竟来,然后就奔向对面的夜市,这里有家冷饮店味道好极啦。当时我们当餐时面对泰文的文字的菜单,满脸蒙逼,谢谢邻桌的清迈大学帅哥们的讲解,对还有媛媛用眼神示意他们一种冷饮的吃法,据罗姐姐说画面很搞笑,我没看的但可自行yy出来她那夸张的表情。我好喜欢那个freshmilk,如果下次能再来清迈,好幸福。顺便说清迈大学附近的咖啡馆很棒,二十四小时营业,看见很多人组队在里面学习,感觉很棒。放图。。。

day 9

4.9日 骑大象------清迈zipline------逛夜市
骑大象和丛林穿越我们是报的当地的团,丛林穿越好像选择的是一个更刺激的,距离市区位置比较远,站点更远而且属于加速滑行那种蛮刺激的。在这里认识了一个天津姐姐,和一个爱旅行的且很瘦小的姐姐(傻瑞还以为她十七岁左右,比我和媛媛小很多,结果姐姐是88年的,都工作了,哎没办法,我们两个长得太着急了。)还有个长得着急的云南大哥,看起来三十几,实际人家才24左右。哈哈,在下心里好受了不少。结果后来才知道不认识的他们还是厦大校友。
骑大象,反正对一直傲娇的小象印象深刻,任性的小屁孩而且亲亲了傻雯,但是居然扔了我给它的小费。哼!

丛林穿越,呵呵,和一群撩妹工作人员一起,很开心,朕其实蛮喜欢这群单纯狂野的男孩的,希望他们一直cuo di 。mai kuo zai!

傍晚回到清迈,傻媛和傻雯回了酒店收拾了,夜幕降临,色心又起了,两个又伙出去玩。约了长得着急的大哥和长得不着急的姐姐,大哥还骑着他那辆小巧的摩托车带我和媛媛在清迈街道奔驰了一段路,终于实现了一位帅气的少年飞车载我们的美梦,虽然少年长得着急也不帅,哈哈。不过谢谢大哥带我们装逼带我们飞。好喜欢遇到的这个姐姐,一个人去很多地方旅行,特立独行,朕就喜欢、欣赏这样的女子,好好向她看齐。

day 10

4.10号逛清迈-----马杀鸡----吃路边摊---飞回曼谷
越写到后面,我才真的有种离开泰国的感觉,很舍不得。我们吃了王麻辣酸辣粉,我们实在没钱了因此被迫去取了钱,当土豪罗有钱了,顿时整个人走路都带风的感觉,剖一张那种style的照。呵呵   然后直奔药妆店瞬间没了,出来加上天气热我们已经check out l了因此找个地方马杀鸡打发时间,土豪因为快眼睛被晒伤了又要回家见老公,选择一家豪华的马杀鸡,在这里我们遇到一一群帅气的香港警察叔叔,哎要是早点遇到他们跟他们学点防偷知识,我们现在就没这么落魄了吧!外说一句这里的厕所真的好高端,戏称厕所中的劳斯莱斯。
自然土逼我和傻媛只能溜去隔壁做便宜点的马杀鸡,呵呵,问了隔壁能刷卡安心了,但是要交200泰铢订金,you tell me what??两个傻逼全部家当只有150泰铢,哎幸好人家答应我们订了,下个小时之后做,我们有不得不在大太阳下去古城溜达溜达,两个一分钱没得,喝水的钱都没得,这是傻媛还注意到前面的两个帅哥,一直跟着他们还跟我说“文文,走勾搭去,我们就有钱喝水了。”哈哈,这姑娘真的好膨胀哟,太有自信了。‘小姑凉’,你前途无量呀。
正好路过一群鸽子处,一对上海情侣叫我们跟他们拍照,我们跟他们拍了,自拍狂魔顺便叫他们帮我们给我们拍还给了我们剩下的饲料,两个人进到鸽子群里,鸽子马上扑了过来,一下傻眼了,惊恐不知所措,那还顾得上摆美丽的pose哟,结果拍照的大哥说“妹子们,注意美感好吗?”哈哈,总之画风突兀。

傍晚又去了the simple café 吃饭,然后去了一家很不错的路边摊,他们家的炒河粉和果汁都很不错,而且老板人非常热心,帮我们指了很多次路,很感谢他。他的店就在西北城门旁边,离我们住的酒店也很近。

大约8点左右,我们做机场接机的车,去机场了 。呵呵泰囧来我们总是很近,我们以为自己订的是亚航的飞机,好像只有两个人买了托运行李,去服务台咨询,听说超重一公斤约四十软妹币,吓坏了,然后赶紧把第三个箱子的东西拆开放在其他两个里面,还有一大包痱子粉呀什么青草膏呀塞进去,这样就可以逃过了。结果去check in 的时候两个箱子都超了,傻了,然后静下心去问才发现原来不是亚航的机票而且每张机票可免费托运15公斤,哎又赶紧把箱子拆开,把多余重装进第三个箱子里。折腾一场后,终于办好了登记手续,功德圆满了,哼,媛媛龟儿子一直在偷拍,给我和傻瑞拍了很多丑照,坚决不发我自己的哈哈哈,关门放傻瑞,(*^__^*) 嘻嘻……  对我记得当时一个彬彬有礼的老先生,为了让我们三个坐在一起给我们让座,很感谢,后来我们还挺有缘的是做一班飞机的。在飞机上傻瑞给我聊了很多,记得她提醒我的不要把感性建立在理性之上,很受启发。

爆料,在同一班飞机上,媛媛注意到一个人妖和她帅气的男友,顿时感叹人家都有这么帅的男友,为什么自己没有。罗补刀说:“媛媛你看到人家好瘦没有,手这么细·······”

到了那边我们订了机场的hotel,房间灯居然是坏的修了很久我们才进去。呵呵只有两张大床和一张小床,当然不能让老罗睡小的,傻媛和我就争起来了另一张大的,傻媛一下把东西放在上面,傻雯我因为超生事件当然不服呵呵,两个就“撕扯”“争执”起来,互相对拍丑照、互发朋友圈,呵呵,有意思。

day 11

4.11号当两个还在睡懒觉,傻雯早早起来赶shuttle bus 去素万机场回杭州,在转机到香港那班飞机场还遇到一个很聊得来的香港帅哥,受益匪浅。总之一个人平安到达学校,对那天从天上看杭州的黄昏-----夕阳好美。陈老师来重庆接他们,全程虐单身狗某某人。

再见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5-31 18:25

引用 我的自由年代 的图片:

哈哈楼主逗逼

2016-05-31 18:46

楼主,想问下香奈儿免税店的价格

2016-05-31 22:20

引用 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 发表于 2016-05-31 18:46:36 的回复:

哈哈楼主逗逼

回复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这不是楼主…这是我…

2016-05-31 23:0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31 22:20:25 的回复:

楼主,想问下香奈儿免税店的价格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们主要买的化妆品

2016-05-31 23:05

引用 edison_amy 发表于 2016-05-31 18:25:54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edison_amy:太疯狂了…但是确实回忆很美好

2016-05-31 23:05

香奈儿的水或者霜大概什么价格?

2016-06-01 10:3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01 10:35:0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水三百多 霜五百

2016-06-01 18:49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06 14:51

引用 xiapengchao 发表于 2016-06-06 14:51:09 的回复:

回复xiapengchao:我们也是怕以后忘了 写个游记 主要方便自己时间久了之后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