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咖周记】首记 5.28 上海迪士尼乐园一日游记(带娃记)最后彩蛋烟花灯光秀

summermoon (上海) LV.5
2016-05-31 15:02 2695/7
  • 出发时间/2016-05-28
  • 人物/带小孩

置顶提示:原装水和原包装食物可以自带。热水可以到餐厅去接,免费提供哦!
                 园内推车适合大一点小朋友,1-2岁的宝宝还是带自己的推车。
                 在迪士尼商店购物可以放提存点,出园时再领取。
                   园内手推车的食物只能用现金。
                 看烟花灯光秀最佳位子在地图20附近桥的两边。

想要上海迪士尼一天游程计划表,可以加本人公众号
如果有什么疑问,在公众号内直接留言,会及时回复滴哦

准备篇

感谢让人又爱又恨的杨闹闹提供门票。小朋友3岁不到,人长得也矮小,打包带去啦!
最近的上海一到周末就下雨(也是醉了),只好提前买了一次性雨衣,宝宝买了件他最爱的托马斯雨衣。
准备清单:
宝宝:水杯(可以接热水的),他爱的饼干和旺仔,拉拉裤,两套衣物,湿纸巾,雨衣,万用药膏(防水袋都分别装好),牛奶
成人:一次性雨衣,手机,IPAD,充电宝,零食,面包,矿泉水,现金和信用卡(所有餐饮和商店都可以刷卡,买火鸡腿这类小吃是要现金)
我把吃的都放在一个包里,另一个包就放衣物用品,安检时候和工作人员一说,他们检查有针对性所以很快就把我的三个包都放过了。
罗哩罗嗦的讲完了准备工作。(带娃的妈每次出门准备全方位的,还好世博会的时候没娃)

本来就两张票,同行的等到了门口才说没空去,下午就叫宝宝外婆冒雨赶来了,外婆为了玩也是满拼的

出行篇

作为一个绿色出行的实践者,我是开车+地铁出行方式。
通过杨闹闹的同学得知8点就开始安检了,我们准备8点到迪士尼门口。乘做地铁时间比较准,家住上中路隧道附近,这样1小时就能到了。
我们6:50分就出门,让老公开车到11号地铁站(东方体育中心站),带娃就要带推车,所以绕路走了不少,还好都是新造地铁都有无障碍电梯。
地铁上人不多,周六这么去迪士尼的基本都是有内测票的,有座位半小时很快过去(返回的时候就是酷刑了,有车的还是开车去把,这100元停车费就别省了)。现在迪士尼站4号门出,1号门进入。我以为离门口很近,其实还是要走点路的,大概快走3分钟才能到喷泉。 编辑

照片有点渣,大家随便看看,好看的都在杨闹闹手机里,隔天去帝都手机被偷,照片都飘散了

入园篇

到了喷泉匆匆拍照,就去安检了,安检是不要门票的,试运营的门票是到检票口兑换后刷票入园的,如果人全到其可以和工作人员说一声,有张票不要刷,宝宝外婆中午才到,我们去门口接她进来的,也不用出园很方便的。

当天人数大概是2万人,但由于下雨天肯定低于2万人的,听说开园时候8万-12万,在上海的小伙伴们就等9月以后或者明年把,平日票也便宜成人370,人也会少点的。希望将来迪士尼官网可以每天报入园人数。

由于带娃,上海迪士尼高精尖的项目都放弃了,不用排飞越地平线(内测阶段没有快速通行证),不用去拿急速光轮快速通行证的,所以进门拿好下面这两样,就去游客服务中心等杨闹闹开发票,工作人员对小朋友都很好,给了宝宝卡通贴纸。我就和工作人员聊聊准备要去项目开放情况。(当时基本没下雨,我们还是抱着美好的愿望的)

其实我们去的那天,旋转木马也提早关闭了,我没仔细看,后来还想坐木马就没机会了,晚上的木马超美的

看照片感觉没什么,大家看得不少了,但只有站在那里才能知道城堡有多美!

游玩篇

去之前就为本次迪士尼之行定性为幼稚行,主要活动区域就在梦幻世界和奇想花园里,其他3区基本放弃了。
结果在去梦幻世界拿快速通行证的时候,把小飞象先玩了(这次迪士尼之行的上午估计不具备参考意义,玩了5个项目基本没有排队)

游玩每个项目请带推车的朋友,先泊车再去蛇形通道排队(蛇形通道觉得比世博会还要绕)

玩好小飞象绕了点路沿着明日世界走到底,来到梦幻世界快速通行证,结果看了一下提示板,都不需要排队。
先泊车,然后就去了最近的项目——晶彩奇航。整个行程就是坐船看迪士尼经典动画片场景,很适合熟悉迪士尼动画片的宝贝们哦!

本来游船都是露天的,孩子一点事情都没有,结果最后一部分进洞了,宝宝开始害怕了,还好时间不长就出来,整个游程就结束了。
出来后,对面就是小飞侠天空奇遇记,这个项目是有快速通行证的,内测上午人真心少,完全没排队就进去了。整个项目都是在室内比较黑暗,我儿子出来的时候眼泪汪汪的说要回家了,大人觉得有傻,但和中国馆小火车比还是略好的。记得带我们这种岁数的孩子的不要做车子第一排,略有些吓人哦!雨一直下
为了安抚孩子,直接去了维尼小熊历险记,这个项目也是有快速通行证的,人多时候可小飞侠和维尼小熊选一个领,另一个排队。但这个区最值得领的是七个小矮人矿山车。我家身高不够也果断放弃了,等外婆进来再想去自己领一个,通行证已经放完了,所以内测阶段每人就一次领证机会,大人就领急速光轮,带大孩子就领七个小矮人矿山,带我家这样的胆小就领小飞侠或维尼小熊。

维尼小熊和小飞侠差不多,不排队从进去到出来也就10分钟。坐在蜜罐车里一圈下来,熊孩子又要哭了,为了哄他说要去看白雪公主了才停下。
这里所有的照片都在杨闹闹的手机。杨闹闹你出来,我保证不打你脸
要和小熊维尼拍照的也在这里门口,都是要排队的。我们出来他去休息了。
我们就去玩旋转疯蜜罐,排队时间5分钟左右,这个是我家的最爱之一

以上4个项目游玩结束,前往公主城堡排队的时候,才9:30。雨开始有点大了,城堡的排队项目叫漫游童话时光,门口已经写了要排队30分钟。大家都站在露天被雨淋,排了15分钟才进入城堡继续排,中途儿子要尿尿,只能叫他忍忍,想找工作人员,结果他们说厕所在外面,出去了就白排了。赞一下儿子一直坚持到看完,才出去上了厕所。估计是内测,服务不到位,这点还是世博会好。

城堡里的迎宾阁是和公主一起拍照的地方,我们去的时间是乐佩公主,排队时间在40分钟

等城堡出来,上好厕所,外婆也赶到了门口,连忙冒着大雨去门口。这段路很长孩子在推车上已经睡着了。进门的左侧是接儿童推车那里开始排队了,看来大多数人都是中午时分才进园。
自带了面包,还是去小米大厨烘培坊买了热饮和米奇蛋糕(小贵),卡布奇诺和拿铁都是25元一杯(还可以接受),3人180米就当喝了个早午茶了。餐厅都免费提供热水,但要自己的杯子,宝妈们冲奶都可以去餐厅完成。

餐厅对面就是旋转木马,吃完后儿子就迫不及待的去排队了,今天的排队之路才算正式开始。门口写了等候45分钟,实际排队时间25分钟。完全是小朋友的项目,所以小朋友做大马,我和杨闹闹就只能做小马了。

木马游玩后,去明日世界买火鸡腿,快到下午1点花车巡游时间了,问工作人员,他无奈的指了指天,这时广播想起巡游取消。到了明日世界说火鸡腿搬去宝藏湾了,攻略都是有时效性。大家也不要迷信攻略,有什么要去的要买的都就近先问工作人员,省得走冤枉路啊!

走着走着又走回来一大早第一个项目,这时候这些我们一点都没排过队是项目都是举牌排队时间120分钟了。我们就决定看演出去了,附近正是林间剧场,13:00有一场,外面也是大排长队,工作人员说现在拍可以看13:45那场,想想也就45分钟,还可以坐坐,就去看了。结果就杯具了,排到13:45时候说设备故障,外面雨也越下越大,基本没有人离开。排到14:00,说故障排除,14:30可以入场。有部分人放弃撤离,排队就有些乱,有进出上厕所的,有离开的,所以插队你也看不出十分混乱,到14:20的时候有个临时工说14:30又不能进场了,大家都听了十分沮丧都准备放弃了,我们都出门了,又个女生说14:30准时进出。大家都再回来反正全程没有工作人员维持秩序。等我们进去的时候下层中间的位子都坐满了,只好坐上层了。剧院里是不能吃东西的,所以我也理解他们为什么不早点放我们进来了。

演出20分钟就是冰雪奇缘延伸故事,很不错但就是不错。和稍晚看的人猿泰山不能比的。等看完演出出来,就顺路去爱丽丝迷宫,这个是可以推车进去的,由于下雨体验感很差,就匆匆走了一圈。再去公主城堡补了点照片

出来一看时间15:45了,雨时大时小,一直没有停歇。我们都有点饿,孩子外婆提议直接去错峰吃饭。既然火鸡腿也去了宝藏湾了,我们就往宝藏湾了。(宝藏湾的巴波萨烧烤是被誉为园内现阶段最好吃的)
16:30还有一次花车巡游,但在走去宝藏湾的路上,广播通知取消了。(这次唯一的遗憾就是没看到花车巡游,要不也算圆满了)
途中去路过十二朋友园,其实就是一面墙而已。外婆带着宝宝和每个生肖都合影,拍照狂人啊!

地图 15

宝藏湾门口就是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这是我们那天晚上最后一个项目,也是最赞的一个,秒杀一切世博一切场馆)
但我们下午4点先去买了火鸡腿,我让老和小去餐厅坐等独自排队,整整40分钟。(听说火鸡腿下午2点开卖,后来的内测排队在2小时,吓死宝宝了)

土图嘉风味,地图 86

排队的时候,看到这么的大雨还有人在玩独木舟,真是满拼的

可能是累了一天了,火鸡腿很香,套餐也都吃完了。儿童套餐口味稍淡,可以是给儿童吃的原因吧!

在排火鸡腿的地方,斜对过就是故事舞台,查了一下人猿泰山演出,最后一场18:30(所以表演场次可以去官网查询或当天去看演出单),吃饱饭就去剧场,旁边就是飞越地平线排队还是很长,估计能玩上要关门了。
人猿泰山演出超级赞,本来还担心儿子不敢看,结果他看得很起劲,还鼓掌跺脚。整个演出在人猿泰山故事框架下,结合了中国杂技表演。是目前位置园区内最长的演出了(30分钟)。

在我下午进入宝藏湾区时,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排队时间是80分钟;买完火鸡腿吃饭时,排队时间是40分钟;演出结束后,赶到门口进入排队通道绕啊绕,绕了10几分钟就上船了,前面就提过这是一天下来体验最好的项目。个人觉得排队时间40分钟内可以接受的,如果排队时间太长还晚上来吧!(凭世博会经验,晚上来排队会比白天少一半时间)

答应儿子再来坐一次旋转木马,20:00赶到木马前已经停止排队了!由于晚上9点烟花灯光秀,奇想花园的项目都要提前结束。
为了躲雨等待烟火秀,我们就去商店逛逛,作为世博敲章达人,还是忍不住买了迪士尼梦想护照,买护照的这家店有敲章的机器,敲章全自动哦!(早知道一早买,去了好多地方都没有敲,留待下次吧)。

败家完毕后,时间已临近烟花灯秀了,虽然雨依然很大,奇想花园里已经人山人海了。下雨天看效果很不佳,大家都在撑着雨伞,除非人很高,我们这种妇孺是都被挡住了。最后照片是在M大街购物廊拍的,即能避雨还是能看到烟火的,就是被房檐挡了点。大家如果去的当天也下雨,可以选这里看烟花秀,至少不被雨淋了。

后记和攻略

再次提醒大家,入园刷票处有地图和节目表拿,请大家合理利用节目表,这样在一天的游玩中,可以看看演出再玩玩项目,不用一直站着。否则就和去世博会一样就是排队排队。带娃的亲们,推车是必备的,熊孩子们还可以在车上睡觉。园内无代步工具哦,都是靠脚走,再抱孩子就伤不起了。花车巡游一天中有两次,大家安排时间吧,只要开始后站着有绳子拉着的都可以观看。地图中也标明的路线。起点在明日世界,终点在宝藏湾。
成人游玩攻略:入园后去拿热门项目急速光轮通行证,然后去排队矿山车,飞越地平线最后晚上再去排队。
带娃游玩攻略:入园后先去拿矿山车通行证,然后附近玩小飞侠或晶彩奇航。下午看冰雪奇缘和排队玩童话城堡或爱丽丝迷宫,晚上去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
喜欢和迪士尼卡通人物拍照攻略:米奇米妮   唐老鸭 在甜心糖果和美妙记忆屋这里(地图8,9)
                                                    迪士尼公主           在城堡迎宾阁(地图51)
                                                    杰克船长              在小贵客礼品屋附近(地图71)
                                                    维尼小熊              在维尼小熊历险记门口(地图57)
敲章控攻略:    可以入园后在M大街购物廊(地图7)买护照(65元),顺便敲章哦, 个人觉得最好是让比你先去的帮你买一本,毕竟早上时间还是很宝贵的。   大家特别注意的是有些章都是在购物点,敲起来很方便。有些是项目里,进去玩了才能敲到。有些就项目门口附近有机器。一天都想敲完还是有点难度的,当天下雨很多露天的机器都会关闭。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5-31 19:20

2016-06-01 11:10

引用 sammizxn 发表于 2016-05-31 19:20:04 的回复: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回复sammizxn:那张图不能明白

2016-06-02 09:33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6-06 10:51

引用 xiaopbenben 发表于 2016-06-06 10:51:28 的回复:

回复xiaopbenben:

2016-06-06 10:57

这篇写得真好,看了很多,就这个最实用,点赞喔~

2016-06-21 17:35

引用 cat 发表于 2016-06-21 17:35:44 的回复:

回复cat:谢谢,关注我的公众号,近期会写个行程表,可以跟着我的行程走,会不太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