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14~2016.5.25 新西兰grad trip #小红队小黑队#

楠楠就是我 LV.4
2016-05-31 15:07 831/6
  • 出发时间/2016-05-14
  • 人均费用/20000RMB

感觉要上天了~先奉上一张美美的group photo,一路2000+照片中最美的一张没有之一

从新加坡/北京到奥克兰

在坡上学习生活了5年,与同甘共苦的小伙伴们来一次毕业旅行是必须的!与三五好友组成了新西兰旅行小分队,过完春节后,从2016年二月就开始准备这次旅行啦。手上都有驾照的我们本想潇洒地来一次自驾游,但是还是新手的我们因为种种原因。。最后还是选择请司机帮忙开车。现在觉得如果要真是我们自己开的话,估计环岛一圈要一个月了哈哈
#first light travel# (绝对没拿旅行社的钱 I swear)这家公司的服务不要太贴心,虽然给了超多票子不过很超值的。搜关键字就能在Facebook上找到,或者可以直接联系Chrissy Sun <chrissy@firstlighttravel.com>,不谢。他家是新西兰本地的,总部在奥克兰,提供私人行程定制的,不用跟bus那种大团。直接邮件联系就可以搞定一切啦。我们把大概的行程想法给他之后,他会拟好行程附上价格,可以随意加各种想去的activities。我们告诉了他budget,他会安排最好的行程住宿within the budget。会有一名当地的导游兼司机一起走一路。
我们这次是10天的行程,5个人 ~NZD14,145.22 total 不包括机票,油钱,吃饭。
#Singapore Airline# 3月初发现新航的打折机票不要太开森!果断入手!往返SGD1132.30
还有两个小伙伴是先飞回国再买的从北京往返新西兰的。南航机票经停广州,也很便宜哟~

5年来来往往新加坡樟宜机场无数回都没有好好explore一下机场的好玩的好吃的。这次因为是晚上9点的飞机,上午搬完家之后就早早来到机场呆了一下午。好玩的超级多,觉得时间过的超快呢~ 此处强烈推荐T2和T3的电影院还有游戏室。电影的播放影片时间表可以在机场官网上查到,电影院的椅子太舒服啦啦啦,不看电影睡个觉也好呀~~但最好在上一个电影快结束的空挡过去,不然没有座位哦,是个mini的影院。X-box游戏机也很好玩的,关键是没有人排队O(∩_∩)O哈哈~我和博子把游戏都玩了个遍,沙滩排球最好玩~

5.15 Arrive in Auckland

新航的飞机果然棒棒哒,舒舒服服的睡了一晚上就到新西兰啦,夜航果然没有那么煎熬。两次餐也是棒棒哒,个人更prefer早餐,半夜发餐的习惯总是接受不了。。
#arrival#此处要重点提醒一下国内去的小伙伴们,一定一定不要带大中国特产的各种小零食,e.g. 肉干,果脯,香肠。。还有只有中文注释的药神马的。新西兰查这个查的特别严。如果非带不可的,记得一定要申报!!!到新西兰不用填入境卡,要填一个入境申报单!!会让你declare带的各种东西。入境查了签证后还会有一道查行李的地方,和美国有些像。会过一个X-ray,如果被发现带了违禁品但又没申报,呵呵NZD400罚款!不是逗着玩,我的一个小伙伴就是这样悲剧了。。建议去新西兰入境局仔细查看一下

出了机场乘坐skybus机场巴士就可以到市区~NZD16 one way 我们到auckland base backpacker, 在queen street上,坐大巴到终点再坐一个免费巴士正好到门口。不清楚哪里下的话,可以问司机,人都超好的~

到青旅check in之后已经中午12点多,决定沿路去奥克兰大学还有auckland domain,war memorial museum

天气好的话,去habour边上租一辆自行车骑行也是不错的选择呢。
#base backpacker# 此处差评,没有free wifi, wifi是要花钱的。我们果断用了手机流量。我们住的4 bed dorm,连个衣柜都木有,房间也很小。不推荐。
note:Vodafone, Spark, 2degrees 新西兰的三个电商,取完行李出来一眼就能看到。我们买了10天1G流量200分钟本地话费是NZD35. 后来觉得买500MB就够了,因为wifi还是蛮多的。

5.16 Matamata Hobbiton

去Hobbiton之前,我们的导游Dmitry带我们去Mt. Eden 俯瞰了一下整个auckland,伊甸山是一座活火山,不过距离上一次喷发已经600+年。

上图就是火山口,已经长草啦哈哈哈,以前这里是个牧场,后来政府规定这片区域no animals,但草地还留着无人打理就变成这样啦。

这里是坡岛的方向,8410km吼吼吼
接着出发去霍比屯儿了~~

霍比屯儿的小房子都是不能进去的,室内的景搭在Wellington的电影制作公司。这里有很多当时打造hobbiton时候的有趣的小故事,我就不剧透啦,去现场听更有意思。处处都可以感受到制作团队的努力和用心,他们是一群创造艺术的人。
hobbiton里只有一家小cafe,在gift shop的二楼。吃不惯冷三明治,鸡肉卷的最好另作打算。五月份很爱下雨,三点刚结束tour就下大雨了,对进去参观的下一批真是大写的心疼。还是有阳光是比较好看。
我们晚上5点的jetstar飞Nelson~
7:30pm到达nelson,机场真是小啊,arrival和departure在同一个地方,只有一个还是两个gate。。不过小镇子嘛,人都是超级nice的。我们想坐shuttle bus去青旅,工作人员特意帮忙叫车,NZD7一个人。

住的是YHA,还是不错的,设施好有free wifi

5.17 美美的小镇 Nelson

今天去的是Abel Tasman National Park,美得呀呀呀,不废话,直接上图

5.18 Charleston Gloworm Cave

沿着西海岸从Nelson 开车去Charleston,一路景色超美的,五月深秋树叶是各种颜色的。
Charleston是一个人口只有35的小地方,整个镇子靠着这个萤火虫洞的旅游产业生活。

上图的老爷爷就是老板,他和另一个朋友当年是功课老师,20多岁的时候自己创业开始经营这个旅游业。图中我们要乘坐的小火车是他们自己造的呢。

5.19 Franz Joseph Glacier

这一站真是本次旅行的最大遗憾,因为山上雾气太大直升飞机不能正常飞行,没能去helihike。。不过还是走到terminal看到了透蓝的冰川
remark:kiwi center边上的grill超赞!roasted lamb的pizza must try!!

5.20 一路向南去queenstown

Wanaka,Arrowtown 都美到不行不行的,milky blue的湖水~~

5.21 Wakarau Bridge Bungy Jump

5.22 Glenochy - Paradise

此花是manuka,应该都听说过manuka honey吧

此鸟叫fantail bird,因为飞的时候尾巴展开像一把扇子

摸到彩虹

俯瞰queenstown,夕阳西下超美的

5.23 Shopping in Queenstown

因为环南岛一路都是countryside,所以把购物留在了queenstown。downtown很小,walkable。商店林立。
推荐:
Max
ice bar
cocktail
有一家门口有小🐑的pharmacy,150粒1000mg 鱼油才nzd23.9还买二赠一
本人还买了mud face pack,bee venom moisturiser。亲测火山泥清洁面膜很好用
建议可以在路过的农庄葡萄酒庄买蜂蜜和其他特色产品

5.24 Mt. Cook - Tekapo

5.25 The end

ADVENTURE OF A LIFETIME

2016-05-31 16:48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31 17:19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31 18:25

超级赞~有图有攻略~细节详尽~好文,好文笔~

2016-06-01 08:4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6-06 09:51

引用 tina_like 发表于 2016-06-06 09:51:49 的回复:

回复tina_like:用心计划每次旅行,旅程会更完美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