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看云海就来薄刀锋

• 出发时间/2016-05-21

大别山——共和国将军的摇篮。一座山,鄂、豫、皖三省交界,東视南京,西控武汉,北望中原,南镇长江。薄刀锋就在大别山腹地,虽然名气不如主峰天堂寨大,但这里云海变化多端,山上古松齐石,空气凉爽也是不错的休闲旅游的好地方。
薄刀锋景区离武汉市区约200公里,到山脚下胜利镇距离景区还有17公里的盘山路,九曲十八弯。薄刀锋景区分三条风景线,卧龙岗、锡锅顶、圆梦湖。三个风景线交界的地方地标是大别山度假酒店。景区门口买票100元,我们刷卡上去的,我们直接开车到卧龙岗景区门口停车场。这里也是卧龙岗索道的入口。

薄刀锋大门

从售票处往山上看,已经是云雾瞭哨了!

卧龙岗风景线

11点开始爬山,进卧龙岗景区之后就是一段爬坡山路,缓坡较少,我们爬了40分钟到山顶分叉口。右边可以游览鹤皋亭,北斗松,回头松几个景点。回到刚到山顶的地方,向左走就是卧龙岗的主要景点,都在山脊一条线上。天池、卧龙送、英雄关,美人关,天子关等景点。

卧龙岗

上午阴天,山上雾气很大

走到这里的时候山上雾气一直很大,能见度很低,拍到的风景全部罩上了一层轻纱!

这里是一座纪念亭,孤独的坐落在山顶密林中,告诉人们这里是老区!

山脊上的路,保留着原始的样子

卧龙松

组团登山的驴友

锡锅顶风景线

在凤冠松附近的休息区有路直接去锡锅顶,然后从锡锅顶下来。我们不熟悉路先下到了锡锅顶的索道休息区,然后向上爬锡锅顶。这段路上看云海还是不错的地方,视野很好,云海变化很快,一会儿遮住对面都看不清,一会儿散开可以看到山脚下的公里和小河。

锡锅顶风景线南天门景点附近的风景

波谲云诡,这里的云海变化很快,视觉上一层一层的,云聚时雾气缭绕仙境一样,云开时翠绿清晰水洗一样。

锡锅顶,几块巨石堆积在石阵,如果是在山脚下到不为奇,关键是在山顶。。。

从锡锅顶下山,好久不锻炼,腿就开始疼了。。。。直接到锡锅顶入口处!对面就是大别山度假酒店!

鹤皋古街,圆梦湖

4点半到锡锅顶出口,也就是刚才说的大别山度假酒店门口。罗田最出名的是板栗和吊锅,旁边鹤皋古街上几乎家家卖吊锅,我们三人吃了一个土鸡板栗味道确实不错,板栗很甜(后来在对面买的糖炒板栗味道差远了)。

老板很热情,小份也给了一整只土鸡。在加上老板自酿的米酒热一下味道很不错,走的时候又买几斤带走!酒足饭饱6点钟打道回府!

景区导游图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6-01 09:25

引用 skyway 发表于 2016-06-01 09:25:35 的回复:

回复skyway:要看你怎么过去了,开车还是坐车过去?我们是开车过去的车子可以直接开到进山的路口,比较省事!

2016-06-01 10:33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6-06 14:51

引用 宋小奔 发表于 2016-06-06 14:51:10 的回复:

回复宋小奔:景区不大,环境不错,地方比较偏,自驾游的话无所谓早出晚归一天可以走完。如果是自助游的话可以安排两天行程,提前订酒店,如果走的慢可以背点零食水带上。其他的都不是很麻烦,旅行说走就走,计划有时候也是跟着心情来的!

2016-06-07 17:40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宋小奔:不好意思,没看到你是成都的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