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离去、后会无期——毕业海南行

-alone ╮゛ LV.5
2016-05-31 15:14 1081/12
  • 出发时间/2016-05-18

大学匆匆四年,眨眼就过。过去的美好,永远珍藏在自己的心中。大学从来都没有停下出来浪的脚步。在即将逝去的大学,充满这不舍,叫上几个兄弟基友,来场海南热带行。给自己的四年再留下一点最后的美好……

关于行程

第一天:5月18号晚上8点长沙海口美兰的飞机,晚上在美兰机场附近旅馆凑合一晚
第二天:19日早上10点的高铁从美兰到陵水,登分界洲岛,玩到下午五点,从分界洲岛赶往三亚三亚
第三天:20日三亚湾海岸线骑行到天涯海角,傍晚在三亚湾海滩游泳
第四天:21日从三亚湾坐公交车到大东海,电动摩托车骑行到鹿回头玩,中午还车,下午在宾馆休闲,傍晚大东海游泳。
第五天:22日从大东海包车去亚龙湾,中午游览亚龙湾森林公园。
第六天:23日从亚龙湾赶往海口,由于是中午的高铁,等到达海口已经是下午三点,在海口老街附近的宾馆住下,下午顺便去了海南大学,晚上逛了海口的骑楼老街
第七天:24日海口买当地特产,下午赶往美兰机场。

关于花费

邵阳长沙去的时候大巴52每人,机场大巴到机场21每人,长沙海南美兰的机票来回是600元左右(特价) 。海口陵水高铁票60多的样子。分界洲岛门票i加船票一共130每人,三亚湾包电动摩托车40元每天,三亚湾到海口动车票80元。住的地方除去在美兰机场附近160左右元每晚的家庭套件(住四人)环境一般外,其他在三亚海口都是住的条件不错的家庭套间。价格都是170左右,这里不得不提在大东海和亚龙湾住的地方。都是80平米左右的家庭房子,大东海那个距离海边游泳的地方不到3分钟,房间所有的东西一用俱全。亚龙湾那个是翡翠谷一期的别墅套间,还有带游泳池(赞个)最重要的是老板人比较实在,房间里面有摆放饮料和泡面之类的东西,4块一瓶的饮料。5快一桶的泡面,我们开始以为小贵,结果从亚龙湾的超市回来才知道老板是多有爱,超市的价格比客栈老板的贵。一个星期住下来的房费大概平均是150一晚。四个人平均下来就是37.5一晚,很是便宜了、所以房钱撑死300多。吃的东西开始大家的想法去海南海鲜一定要吃好。结果一顿海鲜500块没了,还没吃饱……最后回到学校每人大概是2300左右的花费。

美丽的每一天

当走出机场那一刻,就能感受到海南的热情。由于之前在去哪儿网上定了机场附近的农家酒店,老板有车来接送到机场(我们晚上10点到的海口美兰机场,所以在机场过夜咯)。170一晚,不得不说性价比不高,还好老板人比较好,后面我才发现淡季去完全可以不在网上支付,和老板电话联系定好房间,还可以砍价,我们回去的时候住的机场附近140元。小住一晚调整好。19号上午10点左右的第一趟赶往陵水的高铁。我们今天的目的是分界洲岛。到陵水站,高铁战外面有直接到分界洲岛的大巴,而且是免费的哦。大概30分钟的大巴,到达分界洲岛的码头。已经是中午12多了,我们是不是忘记了什么东西?天呐!我们还没吃饭的,真心日了狗了,在分界洲岛码头附近就一家酒店,好吧!不管他了,再贵也要吃了。四个人随便点了几个菜(200多大洋就去了)。然后买上岛的票。130元一张,学生证不打折(坑爹也不能坑学生啊)。大概5分钟左右的航程,我们来到了之前认为很漂亮的分界洲岛。上岛个人发现,特么和我之前想的完全不一样,商业化太严重了,除了看海不收钱外,其他的都的自己另外花钱,这个和我之前在涠洲岛玩的差别太大了,加之我腿刚好(刚好是腿骨折2个月),所以岛上的小山我都没有勇气爬了,围绕分界洲岛转了一圈,也就下午5点左右了。坐船回去,还好我们刚到岸,有分界洲岛到三亚的免费大巴,我们四个不约而同想,那就转战三亚,也省个车费是不。(这个免费大巴一定要上岛的没票做凭证哦)。大巴把我们送到了三亚的大东海,麻蛋!我们的客栈定在了三亚湾。滴滴一下咯。安顿好自己的行李,特么肚子又饿了,来三亚就想着海鲜啊,就找海鲜吃哈,听周边老板推荐加上美团上的好评去了一家老渔民的海鲜点。美图一个240左右的套餐,特么菜味道是够了,就是看我是线上支付了,上菜的速度也太慢了,越吃越饿的感觉,而且根本吃不饱,最好加了当地的椰子饭和饺子才勉强吃饱。第一天感觉真的太累了太赶了。所以我们要过慢节奏的生活。接下来的日子,我总结就简单了。20号三亚四人租了两台摩托车。40元24小时,而且是可以在三亚湾租,大东海还的。我们都是上午睡到自然醒也就10点去了,然后吃个早中餐,环绕的三亚湾海岸线骑行到天涯海角,中间嘛看到好看的多看看,看到椰子必须来四个冰冻的……玩到下午5点左右,准备海边游泳哈。游泳总结下:三亚湾的最次,水浑不说浪也小,大东海的浪最大,亚龙湾的水最清浪也不小。晚上在三亚湾第一海鲜市场自己去购买海鲜,有一个拉客加工海鲜的一直缠这我们四个帅锅,特么咱四个也脾气也是好,麻蛋就是买海鲜的时候手没忍住,一下子400就没了,特么买海鲜的时候一定要看好秤啊,太多的缺斤少两了,咱学生狗真的玩不过JS,然后加工不,那个加工大姐一直跟着我们,帮我们挑海鲜,索性去她家去看看,麻蛋,一去看开价180.吓死人啊。我们要走,最后少到160.我们伤不起啊,走人走人,最后在一家店100块加工费搞定。500海鲜下肚,特么没有饱的意思啊,难道海鲜吃不饱吗?在三亚湾浪玩,21号骑摩托车去大东海玩搞起,当然住也在大东海。住的地方之前说了,真心不错,特么就是把客栈名字给忘记了。中午其他两个小伙伴在客栈休息,我和我们的大班长,趁着摩托车可以在下午2点才还,就去鹿回头溜达了一圈。下午回来休息2个小时,就一起去大东海游泳哈。特么大东海的浪真不是吹的,大浪连续不断。我这个自认为游泳还可以的人,都别大浪直接拍到海底去了,脸都被打红了,所以去玩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安全哈。22号:我们包车去亚龙湾,师傅说顺路,从大东海到亚龙湾10快一人,40快去了亚龙湾,在亚龙湾翡翠谷一期别墅酒店住下,这个之前有详细说了。安顿好,准备去亚龙湾森林公园耍哈。学生票50元+50元的车费 。一起100元,我当时就想我的学生证总算没有白拿。对森林公园的感觉就是这个绝壁是有钱人的私人大公园,上山下山坐车的那叫一个刺激啊,活生生的过山车。其他的景点的到时没有多大的心情去看,随便一逛把。完事去亚龙湾游泳哈,亚龙湾的水质绝壁是最清澈的,个人觉得来游泳感觉还是蛮好的。好吧充实的一天。23号中午的票回海口。在海口之前有说了,这里就不多说了。

引用 -alone ╮゛ 的图片:

深沉

2016-05-31 15:3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31 15:36:31 的回复:

深沉

回复丸子:嗯咯~ 没一点好感~

2016-05-31 15:38

引用 -alone ╮゛ 的图片:

基情,哈哈哈

2016-05-31 15:49

2016-05-31 15:52

三亚看起来还不错

2016-05-31 16:41

引用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16-05-31 16:41:04 的回复:

回复岁月忽已晚。:夏天太热了~不建议去

2016-05-31 16:44

引用 prometheus 发表于 2016-05-31 15:49:14 的回复:

基情,哈哈哈

回复prometheus:哈哈~单身汪只能这样

2016-05-31 16:45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31 17:19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31 18:25

引用 hesanshao 发表于 2016-05-31 18:25:55 的回复:

回复hesanshao:想走就走~大学我就浪了四年

2016-05-31 21:27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6-06 09:51

引用 suimengxing 发表于 2016-06-06 09:51: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