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征途是蓝天和大海【新西兰南岛自驾蜜月游】

黑麦仲肥 LV.4
2016-05-31 15:18 1148/5
  • 出发时间/2015-11-12

前言

2015年10月10日,本胖和老婆大人(臭臭)正式注册登记为合法夫妻,原本想好好准备,到16年再休婚假出去浪,结果领导说要本年度休完。已近11月,掰着手指算算本年度也就两个月了,被迫手忙脚乱开始准备蜜月之行。我们两对自然风光比较感兴趣,又及其反感跟团游,在蚂蜂窝上逛了一圈,无意间发现了新西兰,想起以前看过矮大紧老师介绍新西兰的节目,又和臭臭一起看了一遍,算算费用还可以接受,就基本定下来了,去新西兰自驾

前期准备:签证、机票、租车、住宿

签证:蚂蜂窝上很多前辈已经做了超详细的说明了,鉴于我们两基本都是白本,没什么经验,还是选择了淘宝代办(结果一大堆东西还是自己弄),夫妻两可以以家庭为单位申请新西兰的旅行签证,两个人只收一笔费用,良心!开始还很是担心,因为机票酒店什么都没有定,天天去官网查进度。结果5个工作日就出签了,两年多次往返(没钱多次啊),无电调,还是蛮给力的。

机票:由于就提前了半个多月,超实惠的机票想都不用想了。只能天天盯着各大网站比价,纽航直飞太贵、便宜的中转停留时间又太长,最后在携程定了南航上海中转广州奥克兰的往返机票,国内中转免去了很多麻烦,价格也合适(还算便宜)。天天看着仅剩4张,着急啊,最后没忍住,签证没下来就下单了,万一被拒就……只能说万幸。因为我们的目标是南岛,对北岛没什么兴趣,所以选择到奥克兰马上飞基督城,在携程预定的捷星,预留了几小时的时间以防万一。

租车:说多了都是泪,本来想体验一下新西兰的房车文化(省点房钱,我们两对住宿要求不高),还是由于时间问题,各大房车出租网站都没车了,最后费尽心思在一个小网站租了辆“房车”,说是房车,其实是丰田大霸王改装的(详见后图),已经20几万公里了,开起来车况倒还算好,就是所谓的床睡了两天实在受不了了,最后大多住在营地的cabin,房钱没能省下,租车钱还多了一截,这算是本次旅行最大的败笔!建议要去体验房车的驴友选择正宗大房车,不然就还是老老实实租个小车。驾照是淘宝地球MM处翻译的。P.s.地球MM绝对是良心卖家,强推。电话卡、wifi、万能插座这些都购自万能的淘宝~

住宿:自驾的话强烈推荐新西兰的TOP 10 Holiday Park,新西兰的营地有很多,这家是全国连锁的,在各大城市及景点都有。设施完备,厨房、公用卫生间、洗衣房一应俱全;服务热情,在皇后镇的营地里,我半夜叫醒了工作人员兑换硬币,拯救我在洗衣房洗到一半的衣服(洗衣服要切记多准备1块、2块的硬币);房间干净整洁(cabin是没有独立卫生间的,如厕洗澡只能去公用的卫生间,不过都很干净)。

行程

DAY1、2.上海-广州-奥克兰-基督城

感谢老爹一大早把我们送到虹桥(十八线小城市伤不起,机场高铁要啥没啥),之后就是飞飞飞,各种昏昏沉沉。新西兰时间比国内快4个小时,到奥克兰已经是第二天的早上了,过海关挺顺利,带着五花八门的小零食的话建议在飞机上吃完,新西兰号称100%pure,生态比较脆弱,对外来的东西查得很严,不必冒被罚款的风险。

奥克兰的天蓝得让人心醉~

奥克兰飞到基督城就一个半小时,一下飞机就准备联络租车公司拿车。一拨电话懵逼了,一大堆巴拉巴拉的英文语音留言,完全听不懂啊(Chinglish伤不起),幸好机场内有spark的服务台,上面赫然有一面中国国旗,赶紧去求助。在美女的帮助下终于拨通了公司电话,联系上了接头人,把我们带到一个小农场里拿到了车。

讲解一番使用方法(如何铺床,使用电源等等)及注意事项后,本胖就直接开上路了,目的地基督城的TOP10营地。在国内也没开过这么大的车,又是右舵,一边看导航,一边还得想着各种交通规则,刚开始还是有点慌的。好在我也算个老司机了,几公里路开下来也基本适应了。到了营地办完check in,步行去countdown(新西兰大连锁超市)买了点食物,晚上准备自己生火。

营地的晚霞~

“山寨”房车,没有插座,只能用拖线板拖到车里取电……囧

正宗房车,羡慕。

countdown超市,肉和奶是真便宜。

臭臭在营地厨房煎牛排,买的酱包不太美味,胜在肉质好,所以也不会难吃。(P.S:不是所有营地都有炊具,照理是连锁的营地,各处设备应该一致,可有的营地就没有煎锅、锅铲什么的,挺奇怪。)

DYA3.基督城-格雷茅斯-普纳凯基-福克斯冰川

不怕人的海鸟

千层饼

路上的加油站,油价2新币左右,还是挺便宜的。

格雷茅斯到福克斯小镇路上,废弃的大桥墩,水叫那个清。

在营地休息一晚后,我们的自驾之旅正式开启!在地球MM预定了第二天的福克斯冰川直升机徒步,所以今天必须赶到福克斯的TOP10营地。出了基督城沿着73号公路一路驰骋,穿过阿瑟山国家公园。为了去普纳凯基看千层岩,多走了100公里路。然而天公不作美,阴沉沉的,看什么都没啥感觉,略失望。之后直奔福克斯小镇,最后一段山路开着还是蛮刺激的,到福克斯小镇已经晚上9点了,凄风冷雨的,晚饭也只能在厨房里吃午饭剩下的肯德基,略惨。

DAY4.福克斯冰川-瓦纳卡

FOX小镇还是小雨淅沥,在等待正式通知的时候结实了山西的一对帅哥美女,聊了会,意气相投,决定之后结伴同行,就是这么随便!最后冰川HELI HIKE还是被迫取消,只能乘车上去然后徒步冰川,只能遥望冰川,略无聊。四个人心情都有点低落,毕竟对这个直升机冰川徒步抱有很大期待。万万没想到,福克斯到瓦纳卡的6号公路两边却有着绝美的景色,Bruce Bay、Knight Point、……穿梭于壮丽的塔斯曼海岸和叠嶂起伏的山峦之中,海景、山景,夹杂着湖泊森林和平原,层出不穷的绝美风光让人应接不暇。

各种语言,中文不少。

幸福的羊

个性十足

帅哥美女,只羡鸳鸯不羡仙~

一缕夕阳洒在山顶上,绝美!

DAY5.瓦纳卡-皇后镇

营地内自助洗车

瓦纳卡

童心未泯

开飞机的本胖

飞机上俯瞰瓦纳卡

超帅的教练,跳伞公司的女员工都花痴他。

跳伞!

强颜欢笑,其实内心是崩溃的。

太狰狞了

给这位教练点1024个赞,开伞后让我自己操纵了一会,爽!

安全着陆,好想再跳一次。

DAY6.皇后镇-格林诺奇-皇后镇

皇后镇太挤太闹,竟有点不太习惯了,果断前往格林诺奇——“魔戒小镇”,这里是魔戒和霍比特人的取景地(皇后镇格林诺奇后是无法继续前行的,必须返回皇后镇)。我们在格林诺奇遇到了一个广西的导游阿海,已经移民新西兰,在新西兰边玩边做导游,惬意得不得了,羡煞我等(后面的HELI HIKE就是她介绍的,感谢!)。由于是临时去的,错失了参加皮划艇漂流的机会,只能坐快艇,喷气快艇一直在窄窄的河道里面飞驰,360度旋转,每次听到我们的大叫,驾驶员就特别兴奋!

皇后镇的TOP10营地,离镇区有点远,著名景点,镇上可以听见各种中国方言。

皇后镇格林诺奇的山路号称全球top10最美公路,美不胜收。

格林诺奇超小,没几家店,这家cafe还挺好吃的。

徒步魔戒及霍比特人拍摄的森林

参见酋长~

达特河快艇,各种炫技。可惜没能报上半天的皮划艇漂流,挺可惜的,据说那个才是原汁原味。

吃了那么多天炸鸡薯条汉堡三明治,以及皇后镇一家超不靠谱的中餐馆后,在一家亚洲超市买到了小肥羊火锅底料!配上新西兰的牛肉猪肉鱼丸扇贝,炖了一锅火锅。太幸福了!

此行常伴身旁的Keri果汁,超市常有特惠活动,比矿泉水便宜。

DAY7.皇后镇-奥玛拉玛

悠闲的一天,没有赶路,没有项目。排队吃到了Fergrbuger,一本满足。离开拥挤的皇后镇,慢悠悠晃到了奥玛拉玛小镇,真的是超级小的一个镇,还没中国的村子大。阿海推荐的三文鱼农场就在TOP10营地附近,自己钓三文鱼后店家现场做,本胖一不小心钓了条超肥的,4个人吃两条鱼,都吃得撑撑的,没吃完。

赫赫有名的Fergburger,名副其实,确实好吃。

再来一张湖光山色

袖珍学校

学校围栏

业余钓手,一抛下去就有鱼上钩,轻松加愉快。

挺重的~

新鲜的三文鱼,口感极佳。4个人没吃完~

另一条烤了吃,也没吃完~

4人合影~

DAY8.奥玛拉玛-库克山-蒂卡普湖

又是激动的一天!还是阿海的指点,告诉我们库克山也开发了直升机HELI HIKE。为了弥补FOX的遗憾,果断前往,天公作美,成行!艳阳之下的冰川徒步绝对终身难忘,向导还特意给我们凿了个冰洞钻,超爽。新西兰不止福克斯和弗朗兹·约瑟夫冰川,还有库克山塔斯曼冰川,上面两个挨得近,如果因为天气错过了,不妨去库克山试一试运气!
下了山沿着普卡基湖蒂卡普湖,正是鲁冰花盛开的季节,大饱眼福。下午到达了蒂卡普湖,租了此次旅行最奢侈的大house享受了一下,奈何晚上天气不好,没看见传说中的星河。

远处的冰川

我们坐的帅气的直升机

上冰川建议带墨镜,太刺眼。

Anna在给我们凿冻洞,professional。

向导Louis

指点江山胖。Anna叫我Ice Monkey……

凿冰

下了山路过普卡基湖蒂卡普湖,一路鲁冰花。

普卡基湖,牛奶湖。

奢侈了一把,租了个大house享受。

好牧羊人教堂,去的时候已经关门了。

这就是从小听过却没见过的鲁冰花。

没报观星团,只能在山脚下看看。

DAY9.蒂卡普湖-奥马鲁-但尼丁

东海岸的建筑都是英式的,丹尼丁实在是个令人喜欢的城市,建筑美轮美奂,关键有好吃的中餐!丹尼丁的台北101中餐馆,不比国内的难吃!绝对超值,必须要去!我们为了去撮一顿,没算好时间,错过了企鹅归巢,吃货害人。去走了号称世界上最陡的街,还飚了一下车(山西帅哥租的傲虎)。

奥马鲁火车站

世界上最陡的街道  - 鲍德温街 (Baldwin Street),上下落差70米。

但尼丁火车站

站在上面其实很慌

沙滩隧道

完美的中餐!一共78纽币,超值。

DAY10.但尼丁-蒂马鲁-基督城

行程即将结束,赶路的一天,早上去看信天翁,只有两个名额了,只能让两位女士进去。据说看到了不少海鸥。路边的装饰已经开始有圣诞的气氛。晚上到了基督城,吃了顿自制的大龙虾和青口。

我不认识

圣诞气氛越来越浓

老爷车,一路上碰到不少。

大羊驼!

超市买的青口、龙虾,随便煮煮。

DAY11.基督城-奥克兰

最后一天,就是买买买。新西兰不适合购物,物价偏高,所以除了当地特色的保健品什么的也没什么好买的。最悲剧的是走了老长一段路去大众点评上的degree吃晚饭,居然没带护照不给吃!还好偶遇了传说中最好吃的冰激凌movenpick,还找到了号称新西兰最好吃的牛排店,牛排大到惊了个呆。

好大只

天空塔,南半球最高建筑。

本次旅行最炫酷的一天,瓦纳卡小镇简直就是天堂的模样,瓦纳卡湖、Puzzling World、跳伞、开飞机,一天下来感觉立马回国也不虚此行了。特别是跳伞,身体允许的话,去新西兰一定要跳伞!要跳一定要跳15000ft!15000ft!15000ft!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们是在上飞机最后一刻从12000改到15000的,在天上多飞了好长一会,绝对超值。

Puzzling World

买了一堆,不值钱但是超级重的液体……

movenpick冰激凌

新西兰的骄傲

学习了

真的是超级大

新西兰最好的牛肉。这话到中国要罚20万起步。

后记

流水账写完了,多谢各位看官。有关各种项目的问题有需要的尽管问,其他的别的游记写的比我详细多了。
最后吟诗一首:总羡他乡气清朗,天尤怜与好风光。绿草秀湖连冰川,更爱,冲天一跃万物茫。
万里归来身疲劳,狂笑,与友街边撸串香。细数新国千般好,终道:此心安处是吾乡。
再次谢过!

引用 黑麦仲肥 的图片:

今天看了好几篇新西兰的游记 想去

2016-05-31 15:51

不错

2016-05-31 16:42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