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游古城西安

• 出发时间/2016-05-18

2016年5月18号准备去陕西西安,没错就是为了吃才去的。先上一张图,这是去之前准备的路线,事先要提醒大家,有些重要的事情最好写在纸上,因为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突发情况,比如手机没电、丢失。电子产品有时不如传统的方法更可靠,路线查好要记在纸上或者手机截图,因为西安的网络不好,有时没有信号,看我的纸已经褶皱成这样了,因为在西安我一直把它带在身上。

​​我们每天大概早上六点到七点之间出门,一定要早些,根据你游玩的时间提前些。我是从大连飞往咸阳(航班MU2298,按照你的航班起飞前一个小时你就要到机场啦,各位自己注意哈)

到达咸阳机场后,要去酒店,需要坐40到60分钟机场大巴,工作人员会告诉你适合你的那趟路线,一般去西安都住在回民街附近,要坐西稍门方向的大巴,如果你不知道一定要问工作人员,机场大巴25元,并且可以微信上买单。(注意:在西安支付宝行不通哒,很少地方用支付宝,所以你的现金会花的很快。)

我们晚上九点到达西稍门,提醒大家要打正规出租,不要听路边人的话,他们都会跟你要高价钱的路费,出门在外能省就省一些吧,并且你还可以和出租车司机聊一聊西安

我们住在如家快捷酒店骡马市步行街店,那里还不错,价格公平合理,早晨楼下就是早市,买蔬菜水果很方便。酒店前台都有小地图,可以拿一张看看路线。放下行李我们就奔向了回民街。百度地图步行导航就可以去的。

5月19号我们从如家先赶往陕西历史博物馆,本想等公交车710,可是西安的公交车好像不太准时,等了半个小时都没来,我们打了滴滴快车,不到20元。陕西历史博物馆每天有限量的免费票(周一闭关),所以早些去没坏处。在陕西历史博物馆里差不多两个小时左右,如果你对历史感兴趣可以找讲解。然后在陕西历史博物馆马路对面坐公交车,去大唐芙蓉园,很多车到的看下站牌有这个站就可以坐。再逛之前要记得吃饱,园子很大,记得多带些水。我们选择吃传统陕西菜,已经忘记饭店的名字了。

逛大唐芙蓉园(学生票60)的时候进门有演出时间表,你可以根据演出时间逛园子,这样不会遗憾,演出还是很精彩的。从芙蓉园出来准备去大雁塔,很近,很多公交车到,出门看下站牌。注意有的公交车的去往路线不一样,一定别看错了。之所以没有先去大雁塔是因为晚上看音乐喷泉更好看大雁塔北广场有音乐喷泉(查好表演时间,最后一场八点半),它是亚洲雕塑规模最大的广场,在等喷泉的时候可以逛逛路边的小礼品,买一些送亲戚朋友,记得要砍价,按照大约一半来砍就对了。看音乐喷泉的人很多,看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之后坐公交车去回民街吃吃吃。

5月20号我们去爬华山(门票:学生90,有效期2天),买了早晨的火车票,打算当天爬完当天下来。早晨九多下了火车,会有老奶奶拦你让你买手套,超过两元就不要买了,打车(15-20元)直接去售票处,一定要带够吃的喝的,一个人水两瓶左右,我们每人一大一小瓶,差不多就够了,别带太多吃的,够吃就可以,巧克力当然不能少了呀从北峰上西峰下,西风的缆车很长(缆车票:学生126),风景最好,建议爬一天的在西峰下山。如果想每座峰都去最好晚上在山上露营,根据自己时间做好计划。大约下午六点我们就爬完了,下山做西风缆车,然后买长途大巴(40元)回服务中心,再打出租到火车站(15元以内)。七点多我们就到华山北站,在附近还可以吃顿晚饭,因为我们的火车八点五十开车,九点多到西安北就直接回酒店了。

5月21号先去秦始皇陵兵马俑,从住的地方去火车站,坐游5,一定要坐游5,切记,不要被其他售票拉跑了,我们应该先去拜访秦始皇陵,再去看兵马俑,顺序你们自己随意定,其实都可以的,一定要找个讲解要不然票钱真的就白花了(学生通票:75),因为自己在兵马俑里真的不懂什么意思,大概下午三点左右就可以从兵马俑回来到火车站,在火车站就可以上到古城墙,问问工作人员就知道怎么走了,很方便,在古城墙找个离钟楼鼓楼近的出口下去,照直走就能到达钟楼鼓楼,如果你时间充裕可以走到古城墙南门再下,因为钟楼鼓楼营业时间也是有限制的。古城墙学生价27元,钟楼鼓楼通票34元。

引用 I_am_Jennynuo 的图片: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吃吃吃了

2016-05-31 15:50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