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漫漫——写给我们的小蜜月O(∩_∩)O

2016-05-31 15:49 1801/11
  • 出发时间/2016-04-17

写在前面:

也许是因为想给没有去过的朋友一个参考,又也许是真的觉得必须记录下这次的旅行。可以无聊时翻出来的时候,好好的回忆。宝岛,是计划了大概一年时间的旅行,也是我们两个真正的第一次自由行。去年还在恋爱的时候,某一天我跟“大黑熊”说:我们每个月存些零花钱吧,为了旅行。下一站,台湾

有需要咨询的亲们,欢迎留言问我^_^

关于机票、签证:

我一直认为,认定的事情就早点做。赶上双十一大促,机票我就毫不犹豫的下手了。阿里旅行某一家代理商上海出发来回1650/人。是高雄进,台北出。逆时针走,正好是我计划好了的。而且!他家还送了我入台证的办理费用,这一点是真真真划算!就这样,我们出发前半年就订好的机票。签证就不多说啦!大家都知道,去台湾需要两证。1.台湾通行证,俗称大通证。(所在地公安出入境大厅办理,10个工作日左右到手,自由行的话是G签注哦,一起办理,大概50元。)2、入台证。必须走旅行社机构,我是订机票卖家送的啦!淘宝代理最方便,交齐资料,200以内搞定。记得提前办理,有效期三个月喔!提醒大家一点,入台证PDF文件彩色打印出来就可以了。还有可能很多人觉得财产证明最麻烦的了,其实一点不难,用信用卡金卡就ok,单币银联的也不是问题哦!~~

关于行程:

高雄——垦丁——花莲——台北
    由于我们此次只有八天七晚的度假时光(我多么想有15天的假期),所以我在行程安排上浓缩了一下经典行程。我觉得每个城市都有吸引人的魅力。每个走过风景,都在我心中驻足。所以怎么安排行程,我的建议是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即可。看自己的时间和必去的几个点。列出来就好了。此行有三天是包车的,因为我知道垦丁花莲这一段比较远也比较累 ,个人认为这段包车也可以玩的更好,也更为舒适。早早在十六番APP发布结伴消息,好在真的找到的一对广州的新婚小夫妻,人真的很好很可爱。由于我们都计划的比较早,所以商量起来也不慌不忙了。

到了晚饭时间才匆匆下飞机,很疲惫却又无法阻挡兴奋的心情!我们住在美丽岛附近的民宿,全自助式,老板会提前告诉你路线和周边好吃好玩的,着实很方便!下图请随意欣赏~~~

后来还去了西子湾附近,但是由于天黑了看不到日落,而且据说西子湾要爬山上去,想想还是作罢了。留点遗憾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我和某只就一路逛逛吃吃,享受一下高雄的晚风。

并没有起的太早,哈哈,民宿老板微信推荐了附近一家早餐,老江红茶牛奶。他家还有蛋饼、三明治~真的好喝又好吃!值得推荐!但是。。但是。。。我的图居然没了,找找大众点评的图,不好意思了借用一下  大家将就看看啦~~

吃完早餐回到民宿准备出门的时候,下起了一阵大雨,我在想不会一上午只能待在房间里浪费时光了吧~~好在,没过几分钟居然停了!台湾的天气果然是多变,这是我在宝岛八天里面算是唯一的一阵大雨了。在花莲时也只有一小会星星点点的雨滴而已。不禁感慨,此行真的是运气太好了啊!收拾收拾出门,看到我们房间楼下有长柄伞,我想应该是民宿老板提供给我们借用的,果断跟老板微信打个招呼出门啦!~~~

去三多商圈走走,雨后的空气真是清爽又舒适。咦。。。好安静哦,基本上只有环卫工人和极少数的人匆匆走过,完全没有周一的气氛啊~~是我们出门太早了还是太迟了?~~商场没有一家开门的!后来走到一个菜市场买了一个凤梨好大个才人民币15元,也好甜!听卖凤梨的阿姨说,商场最早11点开门。。。有的甚至下午2点开门。后来才知道,整个台湾基本上都是这样的,都是晚上开的比较晚的,本地人周末也是晚上出来逛。那好吧,我们两只就慢慢的逛一逛高雄,中午12点跟民宿老板约好车去垦丁啦!过渡的高雄,其实真的可以慢慢品味的。

垦丁的住宿啦~~有海景呢!在大湾路上,之前也是看蚂蜂窝的游游们推荐,这条路闹中取静,离垦丁大街三分钟就到了。大概有十几家民宿都不错~~此行所有的住宿都是在大鱼网和自在客,不定时也会有活动!我订的这家滨海风情,三层小楼,有养两条小黑哦 ,对于狗狗,我是拒绝的!好在不过真的蛮乖的,可能是看人看多了,根本就不搭理你,哈哈哈(PS:后来回家看到极限挑战黄渤和小猪住的就是我们住的这家民宿,太幸运了!而且就是我们住的前后那两天,在当地完全没有听民宿老板说呢!太低调了!~~)

大黑熊先生总是自诩电动车小王子。出发之前一直考虑到安全问题,才又加了一天包车的。(听说垦丁骑电动有过好几次事故)我一直害怕不敢让他骑,他一副自信心满满的样子,算辣,准了!骑两三个小时带我兜一圈,半天的价格是400NT,六点之前还。我们一路骑到了白沙湾,一路上的风景真的是好!来,老公,给你拍一张!

关于包车的3——5

有意思的图片,包车司机李大哥教的~~很会找角度!拍照的男人最帅啦!有需要找他喔!

小贝壳又是李大哥在白沙湾找的,我怎么都找不到后来我还带回家了 ,嘎嘎!~

鲨鱼咬吐司的早餐,这家蛮有名的。我认为价格小贵,性价比不高

小杜包子真的好吃的,我吃的芝士的,同伴和我家大黑熊吃的有点小辣的竹笋包,一致认为竹笋包更好吃!同伴还因为丢了一个包子而难过好久呢,太可爱了!后来李大哥真的很好人,又帮同伴找到了包子,也许是跑去买的也不一定~~

垦丁花莲的路上,途径瑞穗牧场。奶制品真的很好吃哦,都是牧场自产的,台湾的每一处都有他家的奶制品卖的。和小伙伴一起尝,一致好评!早点应该多买点带回来哒,还有手工香皂神马的。~中午午饭在附近的池上饭包,好多人去吃,真的,,来不及拍照。。就。。吃完了。。。

伯朗大道!因为金城武代言的伯朗咖啡而出名。不过景色也很好,一片绿绿的让人心旷神怡。大黑熊先生还当了我们几个的车夫,踩个四轮小车带我们溜达~~(PS:老公,我真是太崇拜你了

花莲的一大早有去赏鲸鱼哦,不过鲸鱼比较难看到,海豚倒是特别多啊!下图是老公的得意作品,抓拍,一定要不停的拍!~~~提醒大家,上船之前最好不要吃早餐,而且要吃晕船药。很多人会有不舒服想吐的感觉。

放一张大合照!!!

~~留不下的台北~~

三天住在台北车站对面的大厦里,交通极为方便。
推荐一个名叫自由邦APP,主做台湾名产的销售哦,有糖村牛轧糖,居然和台湾本地的价格一样!不定时会有送台北捷运卡,免费寄到家哦 。出发前申请了两张,真的省心又省钱。送的空卡,直接去充值就好了。省去了押金费用呢! ~~

我最爱的淡水啊!处处透露着文艺小清新的味儿~~~真真不仅仅是因为我爱的周杰伦的淡江中学在此!对了,淡江中学平时不对外开放了,我是周五去的,门卫师傅说让我周末来。可是周末小伙伴去 ,还是不给进 。不知道是因为忽悠我,还是因为周末有固定的时间开放,大家想去看 就周末安排时间吧 ,不要强求啦!~周边的景色也非常舒服,旁边有真理大学,同样好看。

像不像?!淡水老街里的一个画家,很好的一个大叔。会跟我们边画边聊。很可爱的画风。

美食篇:

排了很久队的阜杭豆浆,本地人都会去吃。我们排了45分钟!豆浆真的很好喝。饼什么的 就没有期待值那么高了。

永康街的头牌美食~~~牛肉面

之前有朋友告诉我 ,鼎泰丰别去了,但是来了又正好经过,就去尝尝吧!坦白说,不期待的反而更惊艳。排了一会儿队,有本地的爷爷跟我说,今天算运气不错,周末至少也要排队半个小时以上呢。服务人员态度很好 ,安排好座位会给你一个小椅子放包包再帮你罩好。小插曲的是 大黑熊老公意外的把包里的矿泉水给撒了,服务员发现了立马帮我们一直擦,地上也非常快的收拾干净,我们都不好意思了,她们却一直在说不好意思。嗯。。。味道也都不错,红油龙抄手没有拍 ,是因为太好吃了。

关于后记:

第一次写游记,有些粗略。但是这八天七晚是不会忘记的回忆~~记得,在永康街附近问路去日药本铺,一个中年阿姨告诉我怎么走,完了就各走各的了,哪知道,我慢慢悠悠晃过去的时候 ,她居然在门口等我!!我猜测她至少等了有十几分钟吧~~这是此行最感动的事情了。还记得一位中年蜀黍,反复叮嘱我,以后问路不要问店员,本地的很乐意告诉你的。
    还记得,和结伴小伙伴和司机大哥一起在垦丁花莲的日子,那儿太适合生活了。相比台北的热闹,花莲的山,我更喜欢垦丁的海和蓝。
    大黑熊先生,愿我们还能在有生之年,远离城市的浮华,多出去看看世界~mua~~
    Ending~~~~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5-31 18:25

甜蜜

2016-05-31 18:46

引用 audreyliutao 发表于 2016-05-31 18:25:57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audreyliutao:谢谢你看我的游记😇

2016-05-31 21:49

引用 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 发表于 2016-05-31 18:46:59 的回复:

甜蜜

回复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谢谢喔☺

2016-05-31 21:50

对我家小白兔的崇拜又加深了一层 写的太棒了(虽然有俩错别字😄)一辈子当老婆的蚂蚁上树是当定了 老婆你让我选一首这篇游记背景音乐 你可以查查那首歌的歌词 就是我想和你一起做的事 永远爱你 宝贝儿

2016-05-31 22:13

图片都拍得很美很美呢,羡慕!

2016-06-01 01:29

引用 小白兔 发表于 2016-06-01 01:29:05 的回复:

图片都拍得很美很美呢,羡慕!

回复小白兔:谢谢噢 你也叫小白兔😀

2016-06-01 08:32

2016-06-01 10:31

2016-06-01 13:11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6-06 11:51

引用 shenxinmm 发表于 2016-06-06 11:51:32 的回复:

回复shenxinmm:帮到你我也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