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青春 In London ——和小伙伴一起体验伦敦必玩项目

小花tu (上海) LV.8
2016-05-31 15:55 1182/16
  • 出发时间/2016-03-13

前言

去年四月的时候,和小伙伴去苏梅岛愉快的玩耍,回来后大家都觉得相处的非常的开心,相约今年还要一起去玩,终于在今年的3月一起凑出了假期,开启了我们的花样青春in London之旅。
       自从习大大从英国访问回来后,签证一下从6个月变成了两年多次往返,于是我们紧跟习大大的步伐,把目的地选在这个充满浓郁英伦风的地方,由于假期有限,所以我们以伦敦为中心,把能体验的必体验的都体验了一把。
      最重要的是去哪里玩,而是和谁在一起,感激每一次的旅行都有志同道合的小伙伴。

预告照

时间:2016年3月14日 上午
地标:白金汉
看点:交接仪式
       去看白金汉宫的交接仪式就好比去天安门必要看升旗仪式一样,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所以就是2天一次,没有特别的去选日子,就想着今天是伦敦一日游,去白金汉宫看看吧,看的到就看,幸运的是我们去的当天真的就有交接仪式,10点多广场上已经是布满了人,大家都在选有力的位置,所以一定要提早到。

白金的汉宫的地标,为什么不拍下面呢?因为人多的没法看 /(ㄒoㄒ)/~~

警察巡逻都是骑马的,帅气。

趁人还不多,先来一张合照。

看到人了没有!

骑兵,不过感觉特别的慵懒。

说好的红色制服呢?怎么和照片上看到的不一样,藏青色的是什么鬼,到现在也没有弄明白,难道是按天气来的。。。

交接仪式结束后的冷清。。。

乘坐伦敦眼——俯瞰整座伦敦

时间:2016年3月14日 下午
地标:伦敦
看点:
      我一直是个摩天轮控,这座欧洲最大的摩天轮怎能错过,原本只是为千禧年而建造的却在强大的民意下被保留下来了,从而成为了伦敦的地标之一。去的那天阳光灿烂,快到顶点的时候真的是眼睛都晒的睁不开来了,晒,非常的晒,但是不去坐一下感觉像没有来过一样。可以买伦敦眼和泰晤士河游的通票,我们的时间有限,所以就没有买了通票。夜晚来摩天轮看到的光景又是另一种,非常建议你晚上过来欣赏一下夜景呢。

伦敦的大晴天,被我们幸运的遇到了,摩天轮在蓝天的衬托下变的更美丽了。

一个包厢里可以坐好多人。

泰晤士河右边的风景。

泰晤士河左边的风景,可以看见大本钟。

一个金发的女人,慵懒的靠在那里,随意的一个姿势,都感觉那么的有范,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的头发,想也没想就拍下了这样,感觉她像天生的模特。

品英式下午茶——唐顿庄园式的贵族下午茶

时间:3月16日 晚上5点
地标:The Wolseley
看点:Afternoon tea
       来英国必不可少的体验项目,它意义不用我多说啦,请务必要提前预约,因为真的非常热门。我们是在第二天的火车上定的第三天的下午茶的,因为是临时决定的,所以好的时间不多了,于是索性当下午茶晚餐一起了,就选择了傍晚5点的样子。
      这家店号称伦敦十大著名的下午茶之一,媒体给它的评价是最优雅,光看装潢就知道了,优雅高贵气派,单纯坐在这里面就已经是享受了。这家有官网www.thewolseley.com,可以直接在上面预定,预定成功后会给你发邮件确认,非常的效率,选这家店的还有个原因是因为性价比很高£26.50每个人还是很划算的。其实下午茶喝什么不重要,享受那个氛围才是真的。

我们在两楼,整个大厅一览无遗,据说这里会有英国名人出入。

英国的绅士主动提出帮我们合照,想法是好的,然而结果。。。

欣赏一场音乐剧——音乐无国界

时间:2016年3月17日 晚上
地标:伦敦女王剧院
看点: 歌剧魅影
        我们这次选择的是久负盛名的《歌剧魅影》,1986年《歌剧魅影》就在这次我们所去的伦敦女王剧院上映一直持续至今,完全不用担心看不懂了,音乐无国界,当你坐在下面看着演员的申请投入时完全会被他们所感染,以至最后会自发的站起来为他们鼓掌。
       关于买票,我们有上网做过攻略,在地铁站Leicester square站下来,找到tkts的小亭子,就可以以优惠的价格买到你想要的场次,同时座位也不错,我们这次是内场的第三排,看的非常的清楚,连演员的表情都可以看到。在出地铁站的时候,下扶梯,我看见两边整整一排的音乐剧歌剧的海报,非常的显眼,一看这一站就是音乐剧歌剧的活跃中心地带。

由于在第三排,所以看的非常的清楚,整场是不可以拍照的,所以就在谢幕的时候偷偷拍了一张以作纪念。

女王剧院在维修,照片中还可以看见脚手架,没有拍到剧院的全貌有点可惜。

这就是歌剧魅影的男主来,他出来谢幕的时候掌声不停,都是为他精湛的表演和歌声鼓掌的

在剧院里的我们

晒一晒,用优惠价格买来的票。Stalls就是第一层的意思,也就是我们说的内场啦。

就在Leicester square站下来,就能看见这个橘黄颜色的小亭子。

地铁里,一整排的音乐剧海报,百花争艳,这就是他们的伦敦西区音乐剧文化。

去国家美术馆——看梵高的向日葵

时间:2016年3月19日 上午
地标:国家美术馆
看点:梵高向日葵
     没去前我并不知道这幅梵高最著名的作品竟然收藏于伦敦的国家美术馆之中,幸好同行小伙伴在攻略中看到过,于是我们没有错过亲自看一眼这个被世人熟知的画家的作品。生机盎然的向日葵也是我最喜欢的花朵。

突然放晴的天空,身后就是国家美术馆。

这幅画描述的是向日葵即将凋零的过程。

我很认真的在“装B”

国家美术馆前面的广场就是著名的特拉法加广场。

国家美术馆的斜对面就是有名的海军军事拱门,拱门的尽头就是白金汉宫。

去大英博物馆——体验博物馆奇妙夜

时间:2016年3月19日 下午
地标:大英博物馆
看点:木乃伊
        大英博物的大厅有一个问询处,我想他们每天被问的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where is mummy. 据说在这个大英博物馆他们把整个埃及的文明都搬过来了,所以没法去埃及亲眼看一眼的话,来这里看也是一样的。木乃伊就生生的在你眼前,是那么的真实,大概是看过有过木乃伊的传说的关系,我总觉得对照拍照不太好,所以没有留下一张关于木乃伊的照片,但是它们的影子却深深的留着了我们脑海里。
        除了看到了埃及的文明之外,我也看到了我们自己的文明,真的有那种鬼斧神工的感觉,晶莹剔透的美玉,色彩斑斓的瓷器,让我们感叹着古人手艺的精湛,同时也有种“看着自家的文明出现在别人的博物馆里,心情有点微妙的感觉”。

标志性的大厅

只能用晶莹剔透来形容了,让我在这里驻足了好久。

色彩斑斓的瓷器,尤其是粉红色,我一直觉得这个颜色应该是很难调的。

伦敦周边

在剑桥泛舟游河——感受徐志摩笔下的康桥

时间:3月16日 白天
地标:剑桥大学
看点:泛舟
       没有在剑桥游河就像没有到过剑桥一样,我们原先是没有打算的,但是在一个英国的小帅哥的坚持不懈下游说下,还是决定要体验一把,然后发现这是个明智的决定。阳光明媚的午后,坐在船上,欣赏两岸的风景,是不是小哥还会朗诵一首诗,当然他还会用蹩脚的中文朗诵那首著名的再别康桥,于是你也就明白为了什么徐志摩对它恋恋不忘了。

牛顿所在的三一学院。

数学桥,建造的时候没有用一根钉子,位于女王学院内。

国王学院,最著名的学院之一,徐志摩就是在这所学院里学习的,在草坪里还有一块专门写了再别康桥的一首诗的石碑,可惜那天学院考试,我们没有机会进去亲眼看一下。

剑桥的叹息桥,去年11月份的时候和小伙伴在威尼斯的叹息桥边聊天,说到在英国剑桥也有一座叫同样名字的桥,没想到是个4个月后和小伙伴就来到了这座桥下,感觉很奇妙。

撑船的小哥是剑桥大学的毕业生,他研究的是文学,在写自己的小说,在毕业后觉得这个工作很自由还能和不同的人打交道,所以选择留下来工作。

看在颜值的份上和小哥的坚持上 我们最终同意坐他推荐的小船。

午饭小插曲

逛到国王学院的时候已经饿得不行了,于是我们觉得觅食,在国王学院的对面一家餐厅吸引到了我们,不知道是不是饥肠辘辘的关系,我居然把搬外面的3 course 理想当然的看成3 customers 了,以为18英镑3 个人,我想挺划算的,结果进去就和人家说我们要题板上的套餐。于是waiter 二话不说就帮我们点了单,一道汤 一道主食 和一个甜品,然而那个时候我们还是没有意识到自己错了。 在享用完主食后,同行的小伙伴实在饱的不行,吃不动甜品了,我们就说要不不要浪费了,打包吧。点餐的小哥听到后一脸惊讶,但是还是照做了,结果买单的时候我们才知道自己乌龙了,上面赫然的写着56 英镑,呼! 原来是我们自己搞错了!!怪不得小哥那么奇怪的看着我们,这个小插曲真是让我们哭笑不得。
      但是说真的,这家店无论是主食还是甜品都是那么的对口味,其实我们还是回味无穷的。

在牛津闲逛——浓到不行的学术氛围

时间:2016年3月18日
地标:牛津大学
看点:基督教会学院 哈利波特食堂
       我们这次由于只有1天不到的时间,所以牛津就着重参观了两个个地方。这天也是唯一的一个阴天,真正的感受到了英国阴天的阴冷。
       一个是可以俯瞰整个牛津大学的圣玛丽教堂,这个是牛津大学的主教堂也可以说是牛津大学的制高点,所以是必去的场景,而且你会拍到和明信片上一样的角度。
       另一个就是我和另一个哈利波特迷小伙伴心心念念的基督教会学院的学院,这个至今都被学院用于就餐的地方也是哈利波特重要的拍摄场所,当你踏进那个餐厅,电影里的画面感扑面而来,好像天花板立刻就被装饰了一番,只要手轻轻亲一挥,一桌丰盛的食物立刻就会呈现现在桌上,在这里你要做的就是闭上眼睛,慢慢感受。

表面上看,这座教堂不是那么的高,其实走上去还是需要一段路的。

站在制高点的风景,也是很多明信片的拍摄地点。

牛津街,有很多逛的和吃的。

这张照片我只想证明,英国的阴天的冷我总算见识到了

基督教会学院,来了两次,上午的时候外面的牌子写着不对外开放,要下午2点后才可以,为了能进去看一眼,我们硬是先去了别的地方,再绕回来。

基督教会学院里的一座教堂,一进去就有人在拍宣传册,还问我们想要什么语言,一看居然有中文,看来中国人来这里的还是很多的。

基督教会学院的食堂,哈利波特的重要拍摄场地,旅行团必到的地点,我们去了两次,第一次去正好赶上旅行团人超级多,拍出来,于是等着旅行团离开的间隙又上去了一次,正好遇见人不多的时候,可以静静的回想电影的场景。

会不会手一挥,一桌的菜就在你的面前呢,好想在这里用一下晚餐。

静静的回想。。。

在我们的参观基督教会学院的间隙,另一组小伙伴跑到这里来见恐龙标本了,这个是牛津的自然博物馆。

小伙伴看到这个居然异常的兴奋,我们是惊呆了。

离开的时候我们又遇到一座类似叹息桥的桥,这是牛津人和剑桥人在别苗头吗(偷笑)

闲逛巴斯小镇——足以惊艳的皇家新月楼

时间:2016年3月17日 上午
地标:巴斯
看点:皇家新月楼
      这天的巴斯之行是和巨石阵排在一天的,也是我们唯一一天包车游。在做攻略的时候我就看到过一张皇家新月楼的照片,以至于对它念念不忘,一定要把它排我们行程之中,当你亲眼看到的时候会比照片上更加的惊艳与震撼。
      而后,司机开车带我们去了巴斯的小镇,没有特定的目标,只是在这里闲逛,如果有足够的时间在在里住一晚也是极好的,,听听街头艺人的歌手,闪闪太阳,没有目的的享受一下慢时光。

有没有一种Windows桌面的既视感。

另一边的视角

爱情大片正在上演~

上演不玩的爱情大片

还路过了简奥斯汀的一个博物馆,人生中看完的第一部名著就是《傲慢与偏见》当然要拔草一下,还没了本英文版的,然后现在还躺在家里的。

巴斯中心地标。

广场正中心的街头艺人,被他的歌手吸引了,真的很好听。

闲逛

这么文艺的小镇,小清新因子爆发了。

近距离感受巨石阵——感受未解之谜的神秘

时间:2016年3月17日 下午
地标:巨石阵
看点:未解之谜巨石阵
       你可以说它就是几块石头有什么好看的,可是它就是有它独特的存在,为什么太阳只有特定的时间才会穿过石头,古人是如何把庞大的石头搬到这个地方的,正是有这些未解之谜才会有它的神秘之感,才会让我们想要亲眼一探究竟。交通不是很方便,所以还是建议能包车的话就包车。

这里有一块类似重量的石头,可以让i体验一下,古人到底是如何做到的呢。

正真进入巨石阵前,会有一个大厅,会有一个视频让你了解一下巨石阵的神秘,这张照片就是最神奇的地方。

不同角度的巨石阵

空旷的地方,有种公路片的感觉。

影视相关

去九又四分之三车站——就此开启魔法世界

时间:2016年3月15日 白天
地点:哈利波特制片厂
看点:重回魔法世界
交通:从London Euston 出发,坐Overgound(50分钟) 或者Midline (20分钟)到Watford Juction,火车站出门对面坐哈利波特工厂公交专线就可以到,上车买票,买的是来回票,所以票根要保留好。
       作为哈利波特迷必须要来这里朝拜的,里面很多当时电影的场景,幕后的制作以及花絮,都是充满回忆的意味。

哈利波特的logo赫然的出现在了工厂的外面,非常醒目。

电影第二部出现的会飞的车。

好喜欢这句话。

这是进入室内展示区,会放一段介绍的视频,片尾主角三人转身钻进霍格沃茨的大门,此时剧院内投影频幕缓缓升起,赫然出现的便是片中主要场景之一的霍格沃茨学校大礼堂的正门!大家都一整惊呼这特别的安排,解说员问了一下有谁在场生日,一个幸运的小男孩,被指明开启这闪大门。

迷幻的灯光,古怪的音乐,又如穿梭时空般,瞬间进入神奇变幻的魔法世界。这个大礼堂的外拍地就是前面提过的牛津大学基督教会学院的的食堂。

分院帽,还想去看看自己会被分到哪个学院。

其实我会说蛇语的(偷笑)。

这把刀有没有觉得很神奇。

最著名的车站,在国王十字车站也有特别设置了这个站点,去剑桥的时候可以顺便去这个车站看一样哦。

摄于国王十字街车站:哈利波特迷不会忘记的地方,小哈利就是通过这个车站开启了魔法之路,所以这里是必去朝拜之地,在旁边还有个纪念商店可以买去往霍格沃茨的车票哟。

带我去霍格沃茨吧。

对角巷

霍格沃茨的模型,拍远景的时候要用到的。

所有参观结束的时候,频幕出现的字,让人瞬间的很感动。

其实我是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才来英国的。

分帽院请告诉我在哪个学院。

去贝克街221B——和福尔摩斯一起破案

时间:2016年3月16日
地标:福尔摩斯博物馆
看点:福尔摩斯迷朝拜之地
       福尔摩斯迷必去膜拜的地方,同行的小伙伴就是他的超级粉丝,所以去的路上异常的激动,这条街的221B是当初特意留出来的,可见英国人的精明,连这站的地铁站都烙下了他的烙印。
       在来之前我们有看到,贝克街的地铁站有福尔摩斯的头像,但是我们下车的时候并没有看到,觉得很习惯,原来这里一共有三天地线,不是每条都有的,只有棕色的Bakerloo线下面的地铁站才会有福尔摩斯头像。

为了这个头像,我们也是花了些力气的呢。

前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

这闪门的背后会发生什么呢?

我们没有进去,只是在下面的纪念品商店逛了逛。

所以纪念品中最可爱的就是这个福尔摩斯熊了,小伙伴忍不住带了一只回家。

交通

机票

小伙伴们这次选择的是英国航空的直飞13个小时,从没有做过这么长时间的飞机,上次去欧洲的10个小时已经觉得很难熬了,这次更夸张了。不过也是要感谢飞机的存在,才能让人去远方变成可能。
        英航的空乘普遍年纪都比较大,但感觉他们都很享受这份工作,让我有一丝丝的安慰,是不是青春饭真的是看自己的了。飞机上有会中文的空乘,所以不需要担心语言的问题,而且最让我神奇的是每次用餐的前,都会有广播高速乘客今天我们有哪些选择,我觉得这是个挺好的方法,让大家都有时间可以思考一下要吃什么,不用每次站在乘客前问他们想吃什么的时候还要等很久。

被英航承包的5号航站楼。

餐食有两餐,主餐前还要零食,中间还要冰欺凌,居然是很久没有见过的千层雪,比起千篇一律的哈根达斯有点小惊喜。航程中,在厨房中还有很多零食和饮料可以拿,主推就是图上的薯片,特别的好吃。

火车

对于去近郊的火车我们没有选择提前买,而是当场去了买,没想到第一天去哈利波特工厂的时候就给了我们惊喜,9点钟之后,团体4人以上往返就有折扣, 只要保证4人同时出发同时回来就可以了,这对于我们4人集体行动的人来说简直太好了呢,而后的几天我们也就不特意早起坐火车了,因为我们知道9点中后就可以买到打折的车票。
      另外去牛津剑桥的火车站都在不同的地方,所以其他要查好,下面是我们的一个总结:
      剑桥:King's cross  ——   Cambridge
      牛津:Paddington —— Oxford
      哈利波特工厂:  Euston  —— Watford  Junction

住宿

早就听说了大英帝国的食物不怎么滴,所以我们选择了Airbnb,特地选了一家可以做饭的又离地铁站近的套间,这样出行方便而我们的晚餐也能解决,事实证明我们是明智的。

每天变着花样做吃的我们也是蛮拼的。

我们离开了呆了7天的房间,最后的一张纪念照。

签证

自从习大大从英国访问回来以后,英国的签证有效期自动从6个月延长到2年多次往返,于是我们赶上了好时候。
     英国的签证是我们自己去办的,需要在指定的网上注册预约 http://www.vfsglobal.co.uk/china/after_submission.html ,填完资料后,它会给你2个PDF,你按照上面的材料准备了就可以了,需要提醒的是所有出现中文的地方都需要用英文翻译,由于是旅游签证,所有自己翻译的就可以了呢。1个星期的时间就能拿到签证。
      这里还有一个小插曲:我去的时候忘记给照片了,等交完材料处理后才发现,赶紧回去和他们说,结果他们和我说你前面录指纹的时候不是拍过照片了吗?那就可以了。原来那个时候的照片是要用在签证上的!我都没怎么化妆就去了,所以提醒大家要去交材料录指纹的那天记得要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哟。

尾声

自从去年11月从欧洲意大利回来后,和小伙伴戏称短时间内我不想去欧洲了,都差不多,没想到每隔多久我还是再一次踏上了欧洲的土地,虽然这不是我的首选地,但是小伙伴既然选择了就要义无反顾的的支持,因为我一直觉得重要的不是去哪儿玩而是和谁在一起。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比什么都重要,让我期待下一次的花样青春之旅吧。

PS:如果对行程 酒店 签证有什么疑问,欢迎随时留言哟~

引用 小花tu 的图片:

2016-05-31 19:57

2016-05-31 19:58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6-01 09:25

引用 小花tu 的图片:

对比起来,我好像更喜欢牛津一点

2016-06-01 17:48

引用 superliucong 发表于 2016-06-01 09:25:38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superliucong:加油加油~ 慢慢写~

2016-06-01 18:11

引用 图样图森破 发表于 2016-06-01 15:53:12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的很赞啊!求个楼主的微信或是qq,有问题想具体问下楼主呢~

回复图样图森破:口以qq 490100959~

2016-06-01 18:11

引用 晃晃和悠悠の奇幻之旅 发表于 2016-06-01 17:48:31 的回复:

对比起来,我好像更喜欢牛津一点

回复晃晃和悠悠の奇幻之旅:英雄所见略同 我也更喜欢牛津呢 剑桥太商业了…

2016-06-01 18:12

2016-06-02 20:11

引用 邵海靖 发表于 2016-06-02 20:11:36 的回复:

回复邵海靖:么么哒 谢谢来捧场~

2016-06-03 18:35

亲,歌剧魅影的票你们提前了几天买的?多少钱?

2016-06-03 23:38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6-06 09:51

引用 心里小鹿撞撞的  发表于 2016-06-03 23:38:32 的回复:

亲,歌剧魅影的票你们提前了几天买的?多少钱?

回复心里小鹿撞撞的 :提前一天去我里面说的小亭子买的呢 35磅一张 第三排 打折票~

2016-06-06 21:01

引用 妖孽young 发表于 2016-06-06 09:51:53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妖孽young:找时间出去玩吧…

2016-06-06 21:04

您好,提前一二天都可以买到女王剧院的票吗?

2016-07-24 16:5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4 16:53:0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看运气哟 那边买的都是余票 … 所以才有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