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记忆土耳其-五个菇凉的17天完美自驾路线全纪录(内藏唯美小镇)

泡沫 (北京) LV.15
2016-05-31 15:59 956/13
  • 出发时间/2015-09-25

关于我们:五个人在2013年都去过尼泊尔,却不是同一队人马,在尼泊尔阴差阳错各种一面之缘,却没曾想能在2015年再次有着相同的心中目的地,五个人,一路上互相照顾,一起经历,这大概也是土国之旅难忘的原因之一吧。

Friend, our closeness is this:

Anywhere you put your foot, feel me in the firmness under you.

How is it with this love,

I see your world and not you?
                                                -----Rumi

*莫拉维·贾拉鲁丁·鲁米(Molana Jalaluddin Rumi)--伊斯兰教苏菲派诗人

文中大片皆为大家合力出品

文中的tips主要和自驾有关,我将自己对行程(详细路线及路程小贴士请见下文)和自驾的一些心得体会,用大白话写给大家,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也欢迎童鞋们随时向我提问。
但我不会将每家走过的店面都写出来推荐给朋友们,因为那种在未知中寻找并最终收获的感觉,才是旅行最重要的回忆,也是最值得回味的。
我们只负责用我们的经历帮你下定向土耳其出发的决心~~最美的风景就在路上~~

先上头盘,来几幅美图预热~~

关于自驾的线路及小贴士

关于租车:土国和中国一样是左舵右行,路况非常好,除了极个别山里,我们所走的路都平坦,所以真是非常适合自驾
        租车网站:租租车:http://www.zuzuche.com/  13天-RMB3992-丰田花冠
        驾照:在淘宝做了公证(50元),出发前也是再三确认是否可以,淘宝的答复是一定没有问题,租租车的答复是还是要看人品,既也有那么个概率不行。到达租车店后,看了驾驶本原件以及公证件,过程还是相对严格的。在提车时,店员有推荐车险,由于沟通不畅,还电话联系了租租车的服务人员,这一点,租租车还是做得不错的,积极帮忙解决问题,在后期退押金的过程中,租租车的员工也很负责任。
我们一行五个女生,再三权衡租了一辆丰田花冠。为了保证后备箱有足够空间,我们五人都舍弃了笨重的大箱子,一人一个登山包搞定全部行头。
         TIPS:1.土过人民不是在超速,就是在提速准备超速。尽管一路的限速标志,但你就是飙车到180迈了,土国人民还是各种超越你。
在高速和几乎没有车的道路上,为了安全,我基本保持的是120km/h
在城区和山路,就和国内基本一样,可以保持80km/h
2.无论在高速公路,或是两条车道以上的车道,最内侧车道基本只作为超车车道使用,超车完成后需要回到旁边车道,否则后面超车的司机就会紧贴你的车位晃大灯,但出于礼貌,并没有人按喇叭。不过想想开着120迈以上,后面的车就离你不到几米远,还是不要这么刺激的。
3.土国也有潮汐车道,最后一天,我们是从伊兹密尔直接赶回伊斯坦布尔的,由于堵车开了14个小时700多公里,尤其在进入伊斯坦布尔那段,进城的车道被出城的车辆占用一条,导致拥堵了几个小时。所以建议可以在伊兹密尔异地还车,然后飞机回到伊斯坦布尔,或者不要再下班时间进伊斯坦布尔
4.尽量不要开夜车,尤其是女生。尤其在偏远的小路、山路上,一是保证行车安全,二是保证人身安全,我们此行也遇到过一次因为开夜车导致的小紧张。具体细节在后文会提到哒~
         装备:1.租车网站提供的导航,并不是很好用,我们全程用google导航,所以你需要在国内租赁好无线WIFI设备,五个人用一个WIFI完全可以,但最好记得将手机APP自动更新功能关闭,以便获得更流畅的速度。
2.一根音频线,此次出行,临出门忘记带自己的音频线,没有能充分利用车内的印象,还好带了蓝牙印象。
3.一转N的点烟器USB充电器,手机、导航、蓝牙音箱~~车上各种需要充电·~哈哈·

关于住宿

因为是自驾行,我们只定了第一天在伊斯坦布尔格雷梅(卡帕多起亚)的住宿。其他地方都是开哪里就在沿途随遇而安。
在此只想推荐一下福恰小镇的住宿,Hotel Karacam,两个和蔼可亲的老爷爷一起开的一家旅馆,价格公道,房间也蛮宽敞,有个小露台正对着海边。

1 伊斯坦布尔

伊斯坦布尔土耳其语:İstanbul)是土耳其大城市和港口。是古拜占庭帝国的首都君士坦丁堡。它位于土耳其西北部,地跨博斯普鲁斯海峡的两岸,分别为欧洲部分(色雷斯)和亚洲部分(安纳托利亚),而欧洲部分又由天然港口金角湾分为南部的旧城和北部的新城,是世界上唯一地跨两个大洲的大都市,位于博斯普鲁斯海峡两岸,扼黑海出入门户,为欧亚交通要冲,战略地位十分重要。
       因为我们都是在前一天晚上到达土耳其,故而将第一天作为休整,上午去索菲亚大教堂,蓝色清真寺,下午去我们的汗血宝马

当然一天下来美食也不可或缺的,接下来会有各种猫咪乱入了啦~~~
并不太想强烈推荐什么,走走停停,随遇而安才是最好的。

2 伊斯坦布尔-番红花城

番红花城(Safranbolu)是位于土耳其安纳托利亚中部的城镇,离首都安卡拉约两百公里。老城区的鄂图曼时期的房屋和建筑都被完整的保留下来,包括私人博物馆、清真寺、墓园、历史喷泉、土耳其浴、钟塔、日晷以及数以百计的房屋,整修后在1994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录。

进入番红花城,就马上会让人兴奋起来,多少次在想象中的神秘的异域风情的老城老镇就这样映入你眼中。为了这陡峭的老镇之路“老司机”在这是湿了一次鞋呀,由于从伊斯坦布尔一路平坦狂飙而至,完全忘了这几十度的大坡自动挡已经带不动了,一抬刹车,直接往后溜车了一米呀,估计后面司机已经崩溃了,赶紧往后倒车呀倒车。还好,在“老司机”镇定了一下后,才想起来,要用手刹坡起呀手刹呀~~在此冒牌"老司机“赶紧提醒各位准备自驾的童鞋们,要注意呀,当然后面的路程中,”老司机“还是很手到擒来的。

番红花城在17世纪时期是番红花的贸易以及种植中心,至今番红花仍在番红花城以东22公里的村落种植。

午后,旅店二层的小憩之地俨然是阳光画的一幅油画。

到达番红花城那天,正是中秋前一天,五个人一起在小超市采购了新鲜的果蔬,我们的翻译官lisa姐竟然还从国内带了四块月饼,真是超级细心加温暖。摄影湿小羽同时也是我们的超级大厨,这一路的家乡美味全靠她来掌勺!
     晚饭后,一路溜达,我们还误闯了当地人的婚礼。入夜,一瓶啤酒,坐在旅店门口的石阶上,看星空,谈天,在异国他乡,却有着满满的安全感和轻松感,这大概就是旅行的意义啦。

3 番红花城-图兹盐湖-卡帕多奇亚(格雷梅)

图兹盐湖是”导航犬“perry的良心发现呀,算是一个意外惊喜。另外一队朋友在看了我们的照片后,还专门去了一次图兹湖。
        关于图兹湖的TIPS:1.我们是10月份去的,图兹湖的主景区并没有水,只是一片白茫茫的盐地。大多数旅游大巴会景区停车,没有门票。
2.在图兹湖主景区往南1-3公里处,有一个可以看到湖边的小路,轿车下去注意不要托底,这里的湖边是有水的,在傍晚的时候,由于湖水含有矿物盐,会呈现出美丽的淡粉色。

楼主在求雨~~

4-5 卡帕多起亚(格雷梅)

亚洲大陆的最西端,是平均海拔超过1000米的土耳其安纳托利亚高原。土耳其宝贵的自然文化遗产-格雷梅国家公园,便处于高原上3座城市之间的三角形地带,远古时代5座大火山喷发出来的火山岩,构成了格雷梅三角带的地基,面积近4000平方千米。

格雷梅是典型的旅游城镇啦,好吃的好玩的应有尽有,你所要做的,就是安心去感受这份轻松和预约。

”老司机“边开边抓拍的皂片。

格雷梅是典型的旅游城镇啦,好吃的好玩的应有尽有,你所要做的,就是安心去感受这份轻松和愉悦。
      关于格雷梅的tips:最好在伊斯坦布尔或者一到达格雷梅的第一天就去预约热气球,并且不要将乘坐热气球的时间放在离开的那一天,否则有可能像我们一样因为天气原因被取消,却不得不准时离开这里。

不乘坐热气球的日子也可以早起一天,去山顶看朝阳下的热气球群~~

土国寄回国内的明信片成本要六块RMB呀~~真是高成本的文艺青年活动

6 卡帕多奇亚-科尼亚-安塔利亚

科尼亚是土耳其旋转舞的起源地,从卡帕多奇亚去往安塔利亚,可以在中午时绕道去科尼亚,依着大清真寺旁边,吃一餐纯正的烤羊肉。关于旋转舞的纪念品也可以在这里采购,比伊斯坦布尔的种类要丰富很多。

就带大清真寺的对面有家超级美味的烤肉小店,一路奔波的我们。。。。。。省略吧还是~~

疯狂的午餐后,再去大清真寺走一走当真是极好的。
只是接下来”老司机“必须带着大家继续赶路啦,看起来天气有些阴郁了呐。

到达安塔利亚~很晚了小镇还是很热闹·~我们住在了安塔利亚的老城区里~~这样吃饭和玩耍都非常方便。

7 安塔利亚(凯梅尔)

安塔利亚土耳其南海岸最大的城市。始建于公元前二世纪,在东罗马帝国时期与奥斯曼帝国时期为东地中海重要港口。

最好的旅行就是不去刻意安排行程,清晨在晨光下,吃完早餐,我们便随心在安塔利亚老城里漫步~走到港口时~~正犹豫要不要参加游船时,以为德国老爷爷建议我们坐船去附近的凯梅尔(Kemer),去哪里有官方的快船,票价合理。
       Tips:其实凯梅尔是在我们下一站途径的路上,离安塔利亚很近,但是那边属于大型酒店和别墅区,实惠的住宿可能比较少的样子,考虑到成本,还是住在安塔利亚然后官船去凯梅尔比较好。
        凯梅尔的海边是那种鹅卵石的海滩,怕咯脚的童鞋们,最好穿一双溯溪鞋~~楼主就被那些石头块咯脚咯到哭了~~真心适应不了。
        凯梅尔的海边多是一些大酒店的独有酒店,不是入住的客人会被服务生请走。但是也有付个几欧元就可以休息的躺椅。

凯梅尔可以玩耍海上滑翔伞,不便宜,就是讨个开心~~并且非常适合不敢玩耍滑翔伞的楼主·~~哇咔咔

晚上在悬崖餐厅CLUB ARMA,五个人掏空腰包要了大家伙---龙虾~~

然后就是开心放松的小酌和谈天,还要奢求什么呢~~喵呜

8 安塔利亚-凯考瓦(Kekova)-凯斯(KAS)

继续出发,一路上都是海岸线,一把椅子,一把太阳伞,就是一个小世界。
对于计划在凯斯住下朋友,早一点出发,然后绕一点点路去到凯考瓦是再不错的选择了,因为如果不是自驾,是很难到达这个小渔村的。
凯考瓦长岛有著名的水下遗址,但真正吸引你的是一片只属于你的宁静。几个朋友租一条船,看完古代遗址,还可以在水中各种畅玩。
TIPS:我们到达凯考瓦时,已经是下午,所以没有能在这样的地方好好的吃个午饭,喝一杯下午茶。建议大家早点从安塔利亚出发。这样可以多在这个小渔村享受一会宁静。
凯考瓦在LP攻略P318页

到达凯考瓦,也许因为到的有些晚了,几乎没有什么人了。

古老的遗址一部分在山上一部分在水下。

几欧元就可以和船家租一个筏子,也是各种超级好玩。

到达凯斯时,已经是夕阳西下,本想去追赶夕阳拍拍美照,只是无奈,沿着海岸线一路狂奔,也没有能及时追上太阳公公。

然后就在凯斯小镇入口拍到了好似福建霞浦小渔村的赶脚·~

到达凯斯后,再次开动我们的厨娘模式,找有厨房的民宿(进到小镇后,主路狗头加油站对面的楼宇后面,一片民宿,有的可以提供厨房,也有地方免费停车),超市采购鱼和肉,小摊采购蔬菜饮料。五个人来讲真的太丰盛啦·~

9 凯斯(KAS)

凯斯是个超级舒适的小镇,有美食,有酒吧,也有幽静的小书店,在海边,听着音乐,心血来潮你就可以跳入碧蓝的大海。
再次隆重推荐一家海边的水吧~~木质的栈道,摆放上躺椅,栈道下面就是浪打浪的潮水,店家有将安全海域围起,还有建议的梯子~~这片海就是你的游泳池。

接近入夜~我们来着这里~店员是个大胡子帅哥,点餐后,静静的海边~~我们的耳边突然响起了悠扬的中式古典音乐~瞬间每个人都感动到不行~~万万没想到,虽然大胡子帅哥不太懂英语,但是知道我们来自中国,就贴心的选取了这样一段让人在异国有些许思乡却倍感温馨的乐曲~

就是这家咖啡店家啦,路过凯斯的童鞋们一定不要错过。

经历了夜晚的悠扬,白天是阳光下的静逸~碧蓝的水中,尽是成群的小鱼~一杯冰饮,一本喜爱的书,此时体会到了面朝大海时心中无限的畅宽~

如果不是要离开了,真的会跳入这碧绿的怀抱~

着急为童鞋们推荐上门这家咖啡店,便小镇些许风光至于此啦~~

古代海边剧场~

附赠乱入猫咪

10 凯斯(KAS)-费特希耶-卡巴克(KABAK)

费特希耶楼主是木有发言权的,因为楼主一行人马到达费特希耶时正值国庆假期,异常多的人潮,趋势我们直接奔向卡巴克--安宁清净确又不失和朋友在一起温馨的小木屋。
        沿着费特希耶进城口向山里的道路继续开,是一条小的沿海山路继续往里看,就会看到很多树屋或木屋的广告。
TIPS:关于卡巴克的住宿,请尽量提前预定,因为道路崎岖的原因,普通轿车是无法最终进入住宿地的,需要安排车辆出来接送。
        树屋住宿比较贵,可以在LP攻略P311页了解和预定好房间再前往。
        这个深藏于深山海湾中的露营地,即使是在国庆假期,我们也没有再见到第二队国人旅行者了,对于那些喜爱清幽的童鞋们再好不过了。

达卡巴克时太阳再次将要下山,我们分成两队,一队照看车,一队去找住宿,走了很深远的路才找到小木屋。

为了这一片幽静碧蓝的海滩~~翻山越岭也是值得的。

11 卡巴克——博德鲁姆

一座中世纪城堡守卫在碧波荡漾的博德鲁姆海湾入口,这里是爱琴海地中海的分界线。博德鲁姆这座迷人的城市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旅游者,棕榈成荫的海边道路游人如织,信步而行,海湾则停泊着众多的豪华游艇。这里也是土耳其有名的艺术家云集之地,有不少小型画廊。
       TIPS:博德鲁姆城区内的道路非常窄,同时很多道路都是单行道。
        最终在警察蜀黍的帮助下,我们将车子挺进了这条窄窄的过道~~老司机好紧张·~

小旅馆的”老板娘“是一个家乡在土耳其保加利亚很近的但是现在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读大学的和男朋友确是在博德鲁姆打工认识的美丽菇凉哈哈哈~~小旅馆是她蓝盆友的,菇凉会说英语,她蓝盆友不会·~可惜菇凉当晚就要回安卡拉的学校,我们就聚在一起来了个中国火锅小聚会~~

博德鲁姆我们只收获这只小萌喵咪~~

12 博德鲁姆-以佛所-伊兹密尔-福恰(Foca)

同志们·~最精彩的一天到来啦·~~神秘静逸的福恰小镇也在今天揭开神秘面纱啦~~~
其实真的不想多说什么,哪些记忆完全在心中~
还是按照时间顺序吧~~

以弗所,位于爱琴海岸附近巴因德尔河口处。古代为库柏勒大神母(安纳托利亚丰收女神)和阿尔忒弥斯的崇拜中心。阿尔忒弥斯神庙为古代世界七大奇观之一。罗马时代以弗所是亚细亚省的首府和罗马总督驻地。圣保罗曾到过此城。19-20世纪开始发掘遗址。爱琴海岸西南12公里有库沙达瑟村游览地。塞尔丘克有图书馆,每年1月在此举行斗骆驼节。距塞尔丘克7公里有梅雷曼那教堂,据说圣母玛利亚在此度过她生命的最后日子。

以佛所你可以乘坐马车,在一片葡萄园中的小路飞驰~~感觉真的太好了~~

13-14 福恰(Foca)

以佛所的下一站是伊兹密尔,由于临时找住宿非常贵,而天色已晚,我们反而下定决定离开这个拥挤喧闹的城市,前往我们此行最不虚此行的小镇-福恰(Foca)
这里多为英国人或欧洲人喜爱逗留和度假,这里宁静幽蓝,无论当地人还是游客每个人都面带微笑,充满和善。一本书,一杯茶,之后便只有海浪声,海鸟声,以及不时从身边路过的猫咪~对于来土国的朋友们,将这里作为最后一站真的再合适不过了。

到达福恰,其实已晚~~但是我们车子停在了一个老奶奶楼下,老奶奶在楼上帮我们指挥停车,路上的一个姑娘,还帮我们之路找旅馆。在此再次推荐一下两位和蔼老爷爷的旅馆---Hotel Karacam

在进入福恰的路上,我们还经历了一次小惊慌·~因为在伊兹密尔没有找到合适的旅店,临时决定去福恰时,已经天色将晚,等我们拐上去福恰的小路时,已经天黑了,路不宽也几乎没有车,当我们行进到一个山坡时,想停车看看星空,于是将车缓缓停在路边,因为周围一片漆黑,我们打开了车内的灯正准备下车时,对面开来了一辆小车,看到我们后,明显减速,因为我在开车没有注意到对面情况,其他四个菇凉突然很紧张,说对面车内有好几个男的,而且看起来蛮凶的,所以大家突然就催我赶紧走,于是,我们赶紧再次打着火,赶紧往前看,而这辆车还尾随了我们一阵子,才又消失在后视镜里。
      虽然并不能确认对方是好意恶意,但是异国他乡,人烟稀少的地方,还是要谨慎注意安全。所以建议大家,尤其是女生自驾不要开夜路。

福恰小镇的标志物是一只可爱的小海豹。

在小镇游走,与猫咪们偶遇~海边、小路~~用宁静致远形容都不为过~~

几个好友,租上一条小艇,迎着轻轻拂来的海风,向着一片蔚蓝的大海前行~~

一块人脸形状的海中奇石

出了港口~~就可以和希腊遥遥相望·~

夜晚,海边小馆里~~我们围坐一桌~~小店主人为一对庆祝结婚纪念日的夫妇点起了花火~~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温暖·

15-17 福恰FOCA-伊斯坦布尔

由于小伙伴们已经从伊兹密尔飞走~~老司机和导航犬的人物就是把车子开回伊斯坦布尔·~~全程700多公里·~开了14个小时~~主要就是快进入伊斯坦布尔的时候,因为是下班时间的潮汐车道时间,导致堵车严重,所以建议大家可以两个方法避免这个情况:1.在伊兹密尔异地还车,然后乘飞机回到伊斯坦布尔。2.就是在这段路上选择一个合适的地方再住一个晚上,这样就可以在第二天中午左右到达伊斯坦布尔,就会轻松很多啦。

伊斯坦布尔,露珠不详细介绍啦·~开篇有一些简单介绍,再次回到这里就是继续在各大清真寺皇宫遛弯~~去大巴扎采购~~买买买~~

用土国猫咪作为本游记的结束语吧~

快点出发拥抱这个美丽的国度吧~~~

摄影师很厉害……

2016-05-31 17:25

美翻了

2016-05-31 22:23

引用 爱沫尔 发表于 2016-05-31 17:25:44 的回复:

摄影师很厉害……

回复爱沫尔:带一个单反很重要~~有一个玩转单反的菇凉更重要啊·~~

2016-06-01 10:04

不简单,顶一个。以后我有这好命就好啦。赶紧碰到~~~

2016-06-01 14:44

引用 大猫 发表于 2016-06-01 14:44:38 的回复:

回复大猫:谢谢~~

2016-06-01 15:26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02 09:25

引用 wayle 发表于 2016-06-02 09:25:03 的回复:

回复wayle:嗯呢嗯呢~~我也是过了大半年才来记录·~但是真的好回味~~记录下来,以后慢慢回忆·~

2016-06-03 10:10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6-06 11:51

引用 心碎嘎嘣一声 发表于 2016-06-06 11:51:34 的回复:

回复心碎嘎嘣一声:露珠也是忙得昏天黑地之时看到这些照片就有动力啦~~加油·~

2016-06-06 13:44

亲,人均多少钱哦~~麻烦给个参考~~我也想去个15天左右

2016-06-16 16:01

引用 末完 发表于 2016-06-16 16:01:29 的回复:

回复末完:我记得我机票往返6000多,其他我们都是出钱就放一起用了,没太记着花多少钱。含机票在15000吧。那边住宿较贵,每晚人均在200-500(树屋),租车是4000天12天,五个人均摊。吃饭如果是大家均摊的话,费用并不是很高。我们吃饭基本没有节省,但有几顿饭是自己做的。

2016-06-16 17:14

引用 泡沫 发表于 2016-06-16 17:14:38 的回复:

回复泡沫:谢谢~~看来住宿是个太开支哦~~

2016-06-22 11:03

引用 末完 发表于 2016-06-22 11:03:15 的回复:

谢谢~~看来住宿是个太开支哦~~

回复末完:楼主刚从日本回来,觉得日本才是真的贵~~~还是更怀念土耳其什么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