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海公园露营,看夕阳看日出看星星看月亮~

miss milk LV.14
2016-05-31 16:02 1240/6
  • 出发时间/2016-04-30

之前在规划五一活动的时候意外发现滴水湖以东有个洋山小岛貌似还蛮有意思的。从滴水湖过去经过东海大桥,还未被开发,比较天然,人也少,想到还可以在岛上露营看夕阳看日出好浪漫啊~于是就跟martian宝宝商量了下,martian宝宝表示赞同,但是担心露营的安全性打算叫上他们公司的同事一起。这是个美妙的开始,可惜计划差点胎死腹中。。中间的各种纠葛就不谈了,最终折中下来的方案是,martian宝宝和我两人,观海公园,露营一晚。

时间:2015.04.30-2016.05.01

装备:帐篷一顶,睡袋两个,防潮垫一张,营灯一个,水和食物。

由于我俩自己没有车,而且一个有驾照没经验,一个有经验没驾照的尴尬局面也没法租车,最终只能徒手扛着装备,从闵行一路地铁坐到滴水湖站,也是蛮拼的。
转最后一趟地铁16号线,每一站都特别长,当天人也特别多真的很挤,16号线一路过去看到的景象非常的家乡化,大片的田野其中散落着几栋民居房。

滴水湖站下车后出来看到的广场,左手边有个进口商品超市,前面是一堵人工瀑布墙,两侧都有电梯上下,视野上开始满开阔的,一上去风特别大,虽然很晒,但是吹着风还是蛮惬意的~

由于我们扛着装备来,就没有事先买吃的,所以第一步就是找附近买吃的地方,买好晚上露营的干粮。

这。。我就不吐槽我自己了。。囧囧

滴水湖边还是很美的,美得我差点忘了我们的目标是观海公园了。。滴水湖边也有很多露营的帐篷,西岛还有个露天音乐会,隔得很远都能听见。

从地铁站出来过桥后这边有一排商铺,有几家便利店可以买吃的。
反方向可以坐公交车去观海公园,我们去的那天在公交车对面还在举办美食节,热火朝天的。

本来打算坐公交来观海公园的,刚打算排队等车就有黑车司机拉人,两个人10块钱,当时也不知道啥时候公交发车,我们就跟着黑车司机走了。。

我们把露营地点定在了这里,看到旁边有很多露营的一起,比较安全,而且在酒店正对门,不远处有厕所也比较方便。
很多家庭露营的带了小朋友来,可以在这个沙坑和滑梯边上玩好久。。
旁边还有个烧烤摊,不过貌似生意蛮冷清的,基本上来烧烤的都是自带工具过来,我们还看到旁边家庭皮划艇都有的,挺会玩的~
原来以为这边露营的多应该也会有小卖部便利店什么的卖吃的,结果还真没看到,在平台那边貌似有一家,只是看起来像没开似的,不过幸好我们已经买了吃的~

这边看夕阳超棒~

夕阳垂钓者

露营大军~基本都是开车来的,像我们这种。。还是满少见的,哈哈~

我们的帐篷,哈哈,开始不懂,固定绳拉得不紧,松松垮垮的,巨丑。。
旁边跟我们帐篷一样的家庭就是带皮划艇出来玩的,晚上听女主人在抱怨说帐篷位置选太低了,靠近芦苇丛好多蚊子,还是我们比较机智~

这个小木屋就是烧烤屋,远处一排房子不知道是干嘛的,不过我看到好多兵哥哥貌似住那边。

观海公园,说的就是这儿了,不过不像大众的公园,就一个平台,上面竖了个现代化的建筑。

夕阳下还是挺美的~

建筑的东面建了个大坝,被拦起来了,不过这条路还是在,我们就偷偷爬出去玩了,嘿嘿~

不知道小屋里面有没有住着老人,谱写现实中老人与海的故事。。

好多青苔,涨潮的时候海水带上来,潮退了就被留在了这里。。

莫名的喜欢这张,摆拍得再好看也抵不过自然美~

少年最喜欢眺望~

亲吻夕阳~谁知道为了拍这张照片费了多大劲。。

天啦噜,我是双眼皮啊。。事实证明再双的双眼皮也抵不过一张大饼脸的杀伤力。。

头顶光环~

徒手夹大饼~

玩转 fire ball

其实我还蛮喜欢这张的说~

夕阳真的挺美的~

星星点点的路灯开始亮起来了,伴着落日的余晖,美~

露营灯不给力,刚开始的时候还蛮亮的,半夜上个厕所发现已经暗的快看不见了。。

本来以为会很无聊,手机下了个游戏,类似于“你画我猜”,跟martian宝宝玩了一晚上,根本停不下来,哈哈~

考虑到第二天一早看日出,所以晚上想早点睡觉来着,结果不知什么原因一直想尿尿。。等到我平静下来差不多可以睡了的时候,又来了一拨人就在我们旁边空地扎营,扎就扎吧,一直在嬉笑打闹,分贝也一点不控制。。好不容易扎完营以为世界安静了,结果这伙人开始烧烤了。。看来是不打算睡觉了他们,但是也不能这么低素质地影响别人吧。。我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听到有人提醒他们别影响别人,之后好像安分了点,大概那个时候我睡着了吧,不过第二天听martian宝宝说,他们安分了没一会儿又开始闹腾了,真的是太渣了。。

早上四点多闹钟挣扎着起来,去洗了个连精神了下就跑去看日出咯~

看到远处的芝麻粒了吗?已经有好多人等着咯~

早上凉风嗖嗖的,吹着海风还是有点点冷的哦~

喜欢这张照片,清晨海风伴着日出是蛮冰冷的感觉,但是加入了人的元素,感觉整个画面开始温暖了许多,活跃了许多~

太阳出来前一秒!

隐约看到的光芒万丈~

martian宝宝很喜欢这张,还一直说左上角的飞机是点睛之笔

经martian宝宝后期处理~

走前再来一张~
海水相比昨天下午已经涨了不少

没想到这边还有人扎营的,晚上海风顶得住么?

回来的时候,右手边的几顶帐篷就是昨天晚上那几个刺头的

回来觉得还早就想再睡会儿,谁知道那几个刺头又开始咋呼了。。一直到七点多八点还没到帐篷里就热得不行了,跟大中午似的,我们就起来了~

这是观海公园发车去往滴水湖的公交时刻表,我们当时坐的8:25的车,车上就我们俩,包车的即视感~

martian宝宝为了让我少晒一点,就选了另外一条路,so sweet~
路上意外捕获小黄鸭一只,那边就是美食广场啦~

重新回到了滴水湖,找块空地先躺会儿~

为了避开人群,我们打算早点回去,整整一天的露营就这样结束了。虽然路上也有小摩擦,但是在到观海公园的时候,开始体验的时候就觉得这一切都值了,当然了如果下次计划露营的话,我想我还是会抱怨徒手抗那么多东西的,哈哈。。
关于看日出,小时候在家跟邻居姐姐们看过一次,大二去美国的飞机上看过一次,那这是第三次了。。跟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地点看不同的美~
每次出去玩我都愿意选自然景观多一些的地方,喜欢大自然的美,可以寂静无声,也可以震撼心灵。下次我还要看草原,看湖泊,看沙漠,看冰雪,看喀斯特地貌,看好多好多好多没看过的美~

引用 miss milk 的图片:

去年五一自驾到过这里,还偷渡了小洋山石龙景区。

2016-06-01 07:59

2016-06-01 10:11

2016-06-01 11:10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6-01 11:2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6-06 16:53

这是哪个位置?急求,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