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心随走北海道11日散记(札幌/小樽/钏路/网走/能取岬/稚内/宗谷岬/富良野/美瑛)

• 出发时间/2016-03-08

关于这篇游记

2016年02月23日,首页出现了个预约游记的活动

亦或是去了太多次觉得写不出初心的游记
亦或是自觉文笔力不从心
↑↑↑从不写游记的人↑↑↑
突然就打了鸡血报名了o(╯□╰)o

于是去过日本那么多次,北海道却一直是个美丽的憧憬

其实是很不喜欢走马观花到此一游的旅行,可是比起有限的钱更少的是有限的假期
在有限的时间里可以玩到更多的地方,大概是每个贪心的出行者的选择

いざっNow!

行前种种

问题:去北海道玩最需要装备什么?
答案:一颗装文艺的心和一个同样装文艺的小伙伴(x并不是😂)
所以,这次我带了处女座的自己和相识十几年每次出行都要互相翻毛腔黑脸但是一回上海就自动修复友情的处女座小伙伴小路

签证:我自己的是5年签,小路是去年8月去冲绳办的3年签,只要买到便宜机票就可以说走就走潇洒的过个周末的
机票:来回札幌千岁的春秋,回程每个人都预先买了15kg的行李票

关于机票要多说点:
1、其实同期有东航的大促,来回含税5天才1399可以每个人2个箱子46kg,但是北海道5天,真的太短了!所以我们选择了自由时间来回的
2、大促买的机票也还没做个攻略,所以来回都买了札幌,但是攻略做完以后发现其实去程买去旭川更合适,因为几乎所有往道东道北开的车都是要从旭川转车。回程还是从札幌机场回比较好,机场比较大也比较好逛
所以再说一遍:如果你要去道东道北道南,都先飞去旭川更好!!!从旭川出发玩一圈回来之后再回到札幌,这样最合理(单纯就是处女座的执念)

拍摄装备:Nikon D90+狗头,iphone6(帖子里看得到人的基本都是Nikon拍的,看不到人的就全是爱疯出品)
说来自诩装文艺小青年也好多年了,当年去日本不背几个相机那都觉得对不起自己,现在越来越懒,从单反换成微单,从微单换到拍立得,现在就只揣着支手机就勇敢的走天下了

这里也要说下血的教训:真的不要轻易挑战爱疯的耐受度!!!!!!!!!!!我们是3月去的,那时候理论上已经过了北海道最严酷的冬天了,气温已经稳定在0度了,可是,明明上一秒还是80%的电,下一秒就嗝屁关机了,一直宝贝疙瘩一样捂在怀里插上2w毫安的充电宝,一瞬间就被吸光了,简直可怕!!!如果只带手机去冬天的北海道,估计就只能用眼睛和心灵记录美景了😂

穿着装备:厚大衣(我纠结了一个星期最后勇猛的放弃了厚羽绒衫,事实证明也是真不冷,可能我比较抗寒)+优衣库的超薄打底羽绒衫
里面尽量薄薄薄!!!高领毛衣啥的在房间里简直热得暴躁,后来直接就穿了夏天的薄T
围巾、手套、帽子必须必须必须!!!!既抗寒又可拗造型
鞋子全程只穿了UGG,城市里主要道路的雪都被清理了,郊外也没很在雪地里打滚,倒也扛住了压力没湿也没滑,脚暖和浑身都不冷

行程

多年以来无论跟谁去旅游,每次所有事无巨细的行程制定全部都是我的任务,一是因为我一定要把所有细节都掌握在自己手上(也是不懂why= =+),二是我的狐朋狗友都乐于做个开心的甩手掌柜

连续一个月做了5版行程方案

日本的换乘网站做的相当完善,时刻也是分秒不差,会明确的告诉你出发时间到达时间乘坐站台,制定行程时非常必须:

顺便说:如果是火车宅,对坐SL湿原号,流冰号、旭川动物园号有执念的话,绝!!对!!!不要在2月以后来北海道,因为所有这些期间限定的火车都停驶了!!!

3月8日 宿札幌
上海--札幌--小樽
下午玩小樽

3月9日 宿网走
札幌—釧路  8850
7:02 11:01
钏路—網走 3670(终电)
18:52 21:56

3月10日 宿紋別 (流冰状况决定要不要去)<----最后放弃了纹别,因为暖冬,流冰几乎只接岸了一天就结束了
网走ー遠軽ー紋別北見バス
終電17:1819:0219:15(20:24流氷公園駅1130円・20:40紋別タミナール1310円)

3月11日

旭川— 富良野

3月14日 宿 富良野
富良野 美瑛
皆空窑---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白金(没有bus,打车去单程6500左右)
青之池《----没去成,因为3月关闭了

购物吃饭
札幌--上海

酒店

订酒店因为我会日语,所以都是日本的网站订的,选择和价格都比booking要好很多
我对酒店的要求很简单:
1、交通方便<--基本都会选择在主要车站附近路程5分钟以内的最好是站内直结的(日语,意思是出了火车站不需要走上马路直结地下通道上个电梯就能到的)
2、独立卫浴
3、安全
4、便宜
用护照上30多个日本入境章来保证:这4点在日本都可以很轻易的满足
我自己一个人去日本时最常用的连锁就是東横Inn、ルートイン、スーパーホテル(super hotel,但是因为两年前池袋那家super的staff实在太离谱,弃用至今),当然东京大阪我可能会选择更熟悉的不知名小店,可是北海道因为第一次,所以还是谨慎了一点选了连锁型的
日语小tips:
ツイン ルーム:Twin room(双床房)
ダブル ルーム:double room(双人大床房<--只有一张床哦!)
セミダブ ルーム:semi double(也是一张床,床更小一些)
禁煙/喫煙:禁烟/吸烟,一般来说吸烟房我觉得也没啥不能住的,基本都会情节的不错,没有很重的味道,至少我是过敏性鼻炎不会有反应,一般房间也都会有加湿器和空气净化器

札幌酒店:ホテルグレイスリー札幌       这家酒店我要大大推介!!!
1、如我上面所说,它是札幌站地下直结的,从车站直结地下通道可以到它的地下一楼的电梯!如果从地面走,出了车站过了马路斜对面就是,但是在雪地上拖着箱子吹着冷风淋着雪太辛苦啦,这种直结最赞!
2、它提供寄存服务,我们第一天住了一晚,之后就背着双肩包跑去了北海道的各个犄角旮旯里转悠,直到最后2天才回来继续住,2个大的行李箱就这么一直存在酒店,免费哒😁(事前写mail去确认过以后才定了这家)
3、房间很新,比东京的酒店都要大一些
4、就在大丸对面,很近,走路去札幌塔时计台都很近(札幌不大就是了),附近有六花亭、ヨドバシカメラ、紀国屋,买完直接送回去空手继续逛😂
最最最重要的是!!!!这家酒店楼下就是机场bus的站,按时刻表下楼甚至都不用自己拎行李就到了机场,多舒服

富良野住了新王子酒店,为什么不住星野,原因是:
1、新王子有我深爱的森の時計(原因懂的人自然会懂),恨不得一天三餐都泡在里面喝咖啡
2、有滑雪场
3、有温泉
4、很重要的一点:可能正好是活动期,王子酒店提供免费的班车去札幌,不过需要事先在官网预定,要知道单程富良野--札幌的bus要3000多呢
当然有人问2、3星野也都有,那必然是因为星野没有1!!!噗

网走,走出网走车站的第一个酒店现场定的东横inn,有早餐没新意,不写了
旭川,同样东横,没新意,只不过这个东横从车站走过来还是有点距离的,看车站正对面3月12新开了一家グレイスリー,下次可以试试
知床,走出知床车站的第一个酒店现场订的😂,有露天温泉,泡了一晚,第二天早上把大姨妈给泡来了(╯□╰)

启程 北海道 Day1 上海--札幌--小樽--札幌

要么不想写,一写起来就絮絮叨叨话唠也是烦人

一大清早的航班,提前一天订了拼车,45块钱2个人就到机场了,想想就觉得自己把家了一天世界😂

春秋大家懂的,15kg限制,反正去程没啥东西,总归够的,一路无话到札幌,护照上第一次出现了Sapporo的入境章

下了飞机直接去JR柜台,有个专门为外国人开辟的买和领pass的柜台,有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行前比较了汇率,发现现场去买的话比淘宝订因为汇率差会贵一些,所以买了淘宝上的(汇率便宜时,一般都是直接去当地JR车站买比较机动些)
ps:只有全日本通票才需要在国外买好去日本国内引换,地区性的:关西关东北海道九州这些所有的pass都可以去当地买!

千岁机场---札幌駅 JR快速エアポート 直达,单程35分钟左右,1070円,可以用北海道Pass和全日本Pass(我们是买了北海道Pass7日券,当天就开始用了)

看到限定走不动星人和看到自动贩卖机忍不住星人,下了飞机就开始为自动贩卖机的限定贡献银两

3月不是北海道的旅游旺季,2月的雪祭り结束后,天气开始转暖冰雪开始消融,北海道的旅游就开始进入了淡季

札幌车站大丸的地下一楼直接穿过商店街就是酒店,checkin好放下行李直奔小樽小樽太小半天足够,可以看到白天的运河和夜晚的运河

札幌出发的时候天阴沉沉的,到达小樽时开始飘雪,小伙伴说要么买把伞,但我这个花钱不眨眼却又在莫名的地方要节约的人突然就觉得一把塑料伞要550円太不各算(因为东京的百元店这伞就值100円!),两个人在小樽这个小的一毛毛的车站转了一圈,吃了一个名物炸鸡,一出门,雪停了,本人一直自傲自己是个“晴女”不是吹的

小樽车站走到运河不远,1.2km,沿着车站出来的那条大道直走就可以,运河其实并不很长,游客中心旁边的钟显示当日4度

运河食堂里面冷冷清清的没什么店开着,从运河食堂出来过了桥过马路往前走一点就是大正哨子馆以及一大片哨子馆和八音盒管

等走到LeTao,竟然关门了╮(╯﹏╰)╭,索性走回车站发现还有间门店开到晚上8点,鹅毛大雪中,三块美味的蛋糕+热腾腾的炸生蚝配上生啤,人生如此美好

Day2 札幌--钏路--网走

钏路,一个看丹顶鹤,看湿原的小城,但是如果时间不多,个人建议还是直接pass掉比较好!!!!!!!

因为大雪覆盖下的湿原是封闭的看不到!!!从车站坐一个小时一班的bus晃一个多小时到鹤见台,但是真的!相信我!不拍照30秒拍照3分钟就解决了这个景点,还需要再等几十分钟坐一个多小时的晃回城,单程bus票就要1000多円,如果节约时间节约钱就相信po主吧!😂

但是车站案内所的爷爷特别热情,没人问问题的时候他就认真的在折着纸鹤,等回答了我一番问题后,最后送了一只纸鹤给我,这支小纸鹤陪我在巴士上晃了一个多小时以后,在鹤见台被拿出来凹造型的第一秒就被风吹跑了留在了鹤见台陪那些真鹤了(警察蜀黍,真不是我乱扔垃圾,是它随风而去!😂

JR特急スーパーおおぞら1号・釧路行
• 7:02発 札幌 7番線発
• 11:01着 釧路(くしろ)

釧路市丹頂鶴自然公園
〒084-0926
北海道釧路市鶴丘112
TEL.0154-56-2219 FAX.0154-56-2216
開園時間
4月10日〜体育の日
9:00〜18:00
体育の日の翌日から4月9日
9:00〜16:00
休園日:12月31〜1月3日

鶴見台
10月から3月までの期間、給餌が行われております。
入場料:無料<---根本不存在入场,就是拦了个栅栏,隔着栅栏老远的看
住所:阿寒郡鶴居村下雪裡 交通アクセス:阿寒バス定期路線バス 鶴居線・幌路線

钏路站---鹤见台 去程bus时刻表,中间也会路过湿地公园,但是冬季不开

返程时间,真的要算准时间,不过车站就在鹤见台旁边,看到车来了奔过去就可以了

也是有很多扛着长枪短炮三脚架在那里长时间拍的,我们既没时间也没技术,拍完走人

当然,作为吃货,还是满意哒,离钏路站3分钟的地方有个小小的海鲜市场,对比函馆的和筑地,这里是小了很多,但也足够吃的满足了

钏路的特色之一(也许是北海道的特色?):勝手丼ぶり,意思就是自己随意组合心仪的做盖饭

所以即使一个人来,也可以无所顾忌的吃一顿,不过这里的丼,需要自己到旁边一个专门卖米饭的店买米饭底,150円〜300円自己决定米饭的量,返还筷子的纸套还可以优惠价100円买碗热乎乎的蛤蜊味增汤
然后自己把买好的各类浇头铺上去,这完全要靠艺术细菌的事情,我们就简单粗暴的全部堆上去结束了😂

釧路和商市場(わしょういちば) 〒085-0018 北海道釧路市黒金町13-25
营业时间:8:00-18:00
公式HP:http://www.washoichiba.com

除了第一天飘着雪以外,之后的11天每天都是大晴天,晴女 这个名头真心不是盖的,给自己点个赞👍

钏路站旁边的小教堂,这种黄绿搭配在深得我心

由于距离到网走的车还有2个多小时,又跑去和商市场闲逛,和商市场对面有个大超市,比东京的物价便宜不少,如果不是要长途迁徙真想买一大堆零食慢慢啃

其实在和商市场旁边有个规模更加小的市场,几乎没有游客,可是在一个小角落有家生意很好的拉面店,去鹤见台之前看到想吃,无奈刚吃了一大碗海鲜丼有心无力,问了老板娘几点关门,一路上就心心念念要回来吃,一走进去老板娘就立刻“啊!你就是中午来问关店时间的...”,“嗯,对的,阿姨,我就是那个吃货”

有限定必然点限定!!!

生蚝+白子的,因为不喜欢咸口,所以一般拉面我都是点酱油底,这家推荐的是白味增清淡口味

白子....请大家自己度娘,喜欢的人会很喜欢哒,反正霓虹人民是认为这货美味又大补,吃起来就像有鲜味的豆腐,但是对及其挑食的某位小伙伴就嫌弃的不行,连挑战一下的勇气都没有

这次旅行让小伙伴发现了我“热爱生蚝”的事实,只要去的时候刚好在季节,菜单上又有“炸生蚝”,绝对必点!超级推荐!连不爱吃生蚝的小伙伴都被迷住了(相信姐姐没错哒😉

插播一张炸生蚝,热腾腾的鲜美,绝对人间美味

吃饱喝足,出发去网走

网走只有两件事:看流冰和看流氷の天使クリオネ(这种极寒深海生物目前只有在北海道有,全透明的身体能明显看到一颗红色的心脏❤️,在冰冷世界中保持一个赤子之心被誉为流冰的天使,可是如果有看过它捕食的视频,会幻灭 ふふふふ

去之前就一直关注流冰的动向,往年2月初就会接岸的流冰,因为今年的暖冬一直到3月也没接岸(意思就是没有),2月下旬发了mail去网走和纹别的观光处,得到的答复基本都是说没希望,纹别给我的回复更加仔细,说了当日流冰所在的位置在破冰船紧巴巴可以到达的地方,也就是说不坐船根本看不到,坐了船也看不到破冰景象😢

不过3月2日一场十几年不遇的暴风雪,日本新闻报说流冰靠岸了!!!!又燃起了希望,祈祷流冰多坚持一星期等我们去

到了网走第一件事就去观光中心check,说是没了!!!没了!!!全都没了!!!!(瀑布泪😭

悻悻然回酒店碎觉

Day3 网走

一大早起来完美的错过了东横的免费早餐,去隔壁的丼屋吃早餐

整个店只有我和小伙伴两个人,吃了一半,进来两个男生,对视了一眼,大家继续各吃各的

吃着吃着,就不对了,那两个男生时不时瞄我们一下,后来其中一个就跑过来问:你们是中国人吗

立刻戒心了一下,他继续问:你们今天要去哪玩吗?(哇咧,竟然异乡被搭讪!!!结果发现其实是我想多了)

随口说了几个,他问你们要去能取岬吗? 摇摇头说不去,男生悻悻然回去吃他的饭

小伙伴问那是哪,我说是冯小刚那个《非诚勿扰2》的取景地,因为电影我们都没看过,交通又不方便,除了打车没有别的方法,所以一开始就没打算去的

后来想想,本来因为要看流冰没看成,多出来的时间干嘛呢,遇见就是缘分,这就是旅途意外的惊喜

于是跑过去说:好!我们一起去吧!!!

4个异国他乡相遇的人窜上了同一辆计程车杀去能取岬,原来对方是一个在日本留学的中国男生和一个在中国留学的日本男生,不知道为啥大部分时间我们都在用日语对话,讲到好笑的哈哈哈笑完,再由我翻译成中文给小伙伴,真心吃饱了撑的╮(╯_╰)╭

计程车 从网走站--能取岬,4090円
正常来说如果要在那里玩很久,要么就是付给计程车司机等待费,要么就是跟他约个时间回来接,或者是要回来时打电话给计程车公司叫车(因为那里过于偏僻,根本不会有车过来),估计是淡季,司机大叔很好心说不收我们等待费,送我们回去

司机大叔说能取那边能看到流冰哦! 诶?!!!什么什么?!大叔说早上送客人去看到那一片还有流冰!wow,真的是去对了!

一片荒芜的海角上树立了一座蓝白相间的灯塔指引船只前行,海岸线一览无遗远眺几座山脉,以及流冰

流冰只剩下这么可怜巴巴的一小片

如果不是暖冬,那么视野可见的这一片的海面应该都是白茫茫的一片

不过被这么大太阳晒着,即使有点小北风吹着,也给晒化了,我们玩了40分钟左右,就眼见着好多块流冰分裂成好几块小的漂走了(~ ̄▽ ̄)~

虽然不多,但是一路上得到的欢乐远胜于流冰

可惜我不是舒淇,

返程还是一起拼车,说要么干脆大家一起去游网走,司机大叔自然乐见其成

能取岬--网走监狱博物馆 单程 5400円

网走以前是片荒芜之地,是专门流放犯人的地方,为了拓荒,这里流放的犯人都被用来开路造桥,死了不少,最有名的一个叫什么十寸丁,逃跑过几十次,每次都被抓回来,有一次跑掉的时候脚踩到一根十寸长的钉子贯穿脚面还狂奔了几公里,也是够拼的,还是被抓回来

最后老老实实在这里待了几十年到寿终...

门票成人好像是1080円,有学生证可以打折加上coupon,600多就够了

里面讲解的视频还有中文版,有可以体验犯人戴着的脚镣啊帽子和挑的担子啥的,蛮有意思的

在户外还有个雪滑梯,提供轮胎和滑板,只要有力气拎着来回上下,玩多少次都可以,于是我们的尖叫欢笑声划破了整个监狱(?😂)

網走監獄

住所:〒099-2421 北海道網走市呼人1-1
TEL:0152-45-2411
開館時間
4月~10月 8:00~18:00 / 11月~3月 9:00~17:00 ※最終入館は閉館1時間前です。
休館日:年中無休
料金:大人1,080 円 大高生 750円 小中生 540円
交通手段:JR網走駅から天都山行きバスかタクシーで約10分
ホームページ:http://www.kangoku.jp/

当然,如果不打车也是有个买1日券观光循环bus可以坐,不过!!!!还是那一句!!!3月它没了!!!只有夏季的7月3~10月12是环线运行,冬季只有流冰船--车站之间运行,但是3月p都没了

网走监狱的门口等bus,坐一站,就可以到更山上的流冰博物馆

半小时一班,走上去我觉得也就是半小时的事,重点就是你是愿意冰天雪地寒风中站在那里半小时,还是冰天雪地寒风中爬走半个小时山路,如果两者都不愿意,进监狱之前看好时刻表,找好时间出来

流冰馆的限定海盐冰激凌,相当好吃!!!!!

这个小东西,看到我在拍照,立刻转了个正对镜头的方向,怎么那么懂!!!怪阿姨好想把你带回家!!!!😘

在流冰博物馆顶楼远眺オホーツク,海面上白白的一条就是流冰线

手机和狗头都拍不出国宝流冰天使的全貌,只好盗图一张看看天使的全貌

流冰馆还有个体验,穿上防寒服进入真实的零下几十度的オホーツク可以摸到流冰,进入前给你一块湿毛巾,要一直甩来甩去,毛巾在短短几十秒里就会变成一块硬邦邦,不光是毛巾,爱疯也直接冰成砖了啥也没拍着😂

Day4 知床--旭川

挥别了偶遇小伙伴,没有了流冰,去纹别也是浪费时间,临时改变行程,利用Pass去了知床,包场似的一个人享用了全部温泉,舒服的第二天一早姨妈也来凑热闹,还好享用了这么一次,后面行程订的温泉全都是浮云了T^T

没有了流冰,知床那些流冰体验自然也没啥可以玩的了,加上姨妈作祟,干脆提前离开在暖和的车厢里睡4个小时晃回旭川,去看企鹅巡街

大家都会拍而且拍的都比我好,所以放两张意思下,但是!!!真的太可爱太可爱太可爱!!!实物比照片可爱多100倍!!!

-------------------这是条“这块不是企鹅肉”分割线-------------------

Day5 日本国土最北端 稚内--宗谷岬

大雪纷飞的凌晨12点抵达了日本国土最北端的城市  稚内
(一般为了节约白天时间,会安排坐晚上的车来城市间移动,反正就算醒着也没地方逛也不会老老实实早睡觉)

姨妈导致我头脑短路,提前一站下了车,虽说走到酒店也就十来分钟的路,但是鹅毛大雪中还要找路实在有点难,在车站人员建议下还是叫了车,起步价而已,快到酒店时,司机大叔放慢了车速让我们看,路边一个在街头觅食的小狐狸,大叔说这个小狐狸是个孤儿,父母都是深夜冒险出来觅食被城市里的车子撞死了(╯□╰)

听到这么悲伤的故事,两个都养这宝贝汪星人的人简直心中要扑出泪来,不顾大雪跑出来找那只小孤儿,先去便利店买了鱼肉肠和便当,可是转了一圈没找到,这时听到有人喊我们,一看是刚送我们来的计程车大叔在街角转弯处招手,跑过去一看,小狐狸在那里!!!

鱼肉肠和便当里的肉都给了它,虽然不可能保它一世平安,但至少在一个寒冷的雪夜可以有一个不饥饿的回忆🙏

一夜大雪,早上起来一看,天气已然放晴,出发去宗谷岬

十几年前有5个少年在深夜骑着脚踏车抵达了这里,日本的最北端,虽然我没那份勇气和力量,但是bus会带我去(ノ`Д)ノ滚

bus来回3200円(贵!)

BTW,这个时间,宗谷岬除了下图那个蓝色的柏屋开着以外,除了自动贩卖机没有店开着

买一张印有日期的到达最北端的证明:100円

最北端不是盖的,差点被风吹跑了,带的优衣库薄羽绒第一次派上了用场

从若干年前最西端的冲绳,到如今最北端的稚内成功贯穿的日本,わーい\(^o^)/

Day6 旭川

从见不到人影的最北端回到相对繁华很多的旭川,除了吃吃吃买买买就没别的了

前几天由于人烟荒芜没花出去的钱,一下子就蒸发了💔

去年9月一趟仙台,让我深深迷恋上了牛舌,即使到了北海道也要表示下我对它的深爱!😍

这两个家伙只用了100円就抓了出来让我有点得意忘形,结果为了抓后面的杀老师,消失了5张野史桑(5000日币)只得到了个空气😭

北海道必须要吃的:成吉思汗烤肉(其实就是烤羊肉

Day7 富良野

富良野和美瑛,一辈子至少要来两次!

一次是它白雪皑皑苍茫一片,一次是它漫山遍野绚烂缤纷

前年去軽井沢也是住的王子酒店,不过轻的王子自带了滑雪场+outlet,富良野的有滑雪场+温泉但没outlet,难两全

富良野下车有shuttle bus一路到终点是新富良野王子,沿途也会经过富良野酒店和其它酒店,单程230円

后来两天我有试图从富良野车站走回新王子,走到一半会路过大超市,会忍不住买买买,如果不拎东西应该40分钟可到,节约体力的话不要这么拼
超市出来对面就是市场站,车站后面就是富良野神社

富良野神社

富良野最有名的人是谁?

如果说答案是:仓本聪

应该没人反对吧?他是日本很有名的剧作家,演了20多年影响了整整一代人的《北国之春》就是他写的

对我来说,他最好的作品是《温柔时刻》(《優しい時間》),就是发生在富良野和美瑛,还有一部《拝啓、父上様》(发生在东京的神乐坂)

富良野人认为仓本聪就是富良野的骄傲,误打误撞进的一家店,是仓本先生经常光顾的,他家本来有名的是熊肉鹿肉锅
看到了菜单上有个仓本聪创意指导的炸猪排茶泡饭,忍不住点了,比想象中要好吃很多!

跟店员说我是因为看了温柔时间来的,她跑去叫了老板出来闲聊,说当时主演的寺尾聪蜀黍和EGHY同学来这里开庆功会的,还热情的让我进那个包间拍照(艾玛,突然不好意思起来~(@^_^@)~

想来了十几年的森の時計

在这里轻轻研磨属于自己的那一杯咖啡,时光静静的从指缝中划过,化成一抹咖啡淡香

下午在森の時計吃了下午茶,晚上又来吃了咖喱晚餐,我对这里是真爱XD

写到这里忍不住抱怨一下,为什么国人就非要高喉咙大嗓门的聊天,静静的咖啡店,3、4个年轻男女就那样旁若无人的高谈阔论,而且不是什么很光彩的家里事,这里是日本的店没错,但不代表每个人都听不懂啊,我就听得懂但我根本不想听!!!这又不是你们家的客厅

Day8 富良野--美瑛--车马牛--富良野--札幌

出发美瑛,其实本来有意要在美瑛住一晚的,研究了一番攻略后,还是以后夏季来住在花海里吧,事实证明是对的!

别说鸟不拉屎,那真是连只鸟都看不见啊!!!

到了美瑛站,冷清的像来到无人城,还好观光案内所还是有人的,本来想去皆空窑(看过仓本聪老师的《温柔时间》就知道了),是个烧制陶器的地方,可以自己做一个只属于自己的陶器,这个季节没有bus,打车单程就要6000日币以上,想想还是放弃了(;′⌒`) 人生的路上要妥协的事情太多了,学会妥协也是成熟的大人魅力(x)

案内所的阿姨很耐心的回答了我的问题们,总结起来就是:
1、没有bus
2、所有观光点的设施都是关闭状态
3、可以叫一辆taxi,有观光tour,会带我们转1个多小时到几棵有名的🌲那边拍照,6400円
4、青之池从2月底开始进入冬休,关闭,进不去,看不到💔

看地图和google差不多距离在3.2km左右,我此行最想看到的是「嵐の木」,离车马牛车站走路30分钟,但是因为是在私人土地上无法接近,那边视角并不好,阿姨给建议了一个山岗,说那里看更好看(事实是没错啦,但人家建议的是基于汽车🚗移动)

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和小伙伴商量反正时间充足,3.2km又不是很远,路线清晰简单,我们用走的好了,小伙伴爽朗答应,在案内阿姨担忧的眼神的注视下勇敢的踏上了征程!!!

哼着小曲气昂昂的走了半小时之后,饿了,随意的进了路边的小店

店里没客人,可能不做午市,店主甚至都没穿厨师服坐在那里看报纸看电视,看我们进来很热情的招呼了

也不好意思离开,只好看他从材料开始准备,帮我们做了一碗热气腾腾的天丼

多亏了这碗实诚的,否则我们两也许就直接挂在美瑛的冰天雪地里了😂

从这座红色的桥开始,远离了城市,道路两边一边是山野,一边只有一条铁路

中间是双向车道,甚至都没有人行道,我们当时图样图森破,以为只是短暂路程而已

渐渐地,别说看到路人,连车也看不到一辆,除了偶尔的偶尔呼啸过一辆卡车,走到马路中间也根本撞不死

悄然无声的走了40分钟后,终于接近了第一个景点,看到一望无际的雪原时,兴奋的不行

但是兴奋劲过去以后,剩下的就是雪。。两个人。。无聊。。走路= =|||||

所有的道路都被厚厚的雪封住,除了开辟出来的车道,不敢随便进去,毕竟半根电线杆都埋在里面,跑进去万一陷进去直接冻成冰棍了

走了一个半小时之后到达了四季之风,这里的服务站也都是关闭状态

在这里碰到了载了2个中国游客来拍照的计程车,司机蜀黍问你们是走过来的?我说是啊,他说好厉害

问了说到クリスマスの木🎄还有多远,他说还有一半

小伙伴说当时听我翻译了这一句,觉得心都凉了😂😂,其实大家都凉了,只不过都默默的塞回了肚子只能继续啊

我一直以为日本是个到处都有自动贩卖机的国度,这一次,真的!神!马!都!没!有!

只能自己逗自己 自得其乐

捡了根挂着小松果的破树枝就成了我后半程的精神支柱

抽抽雪地挥挥空气都成了娱乐

这颗货就是圣诞之树(クリスマスの木)、敢不敢再没意境一点

突然看到远处雪原上一个高速运动的黑点,该不会是狼吧!!!(想多了

想想也昂脖 嗷了两嗓子,人家没理我

发现一排脚趾印延伸至远方,如果真是食肉的,把我们啃在这都没人发现吧

所幸的是,有小伙伴在,它们就算要吃也肯定吃料多的那一个呗,呼呼呼

就在快绝望的时候,夕阳照射下的远远的山岗上,闪烁着不一样的光芒的5棵树就这样照亮了我的生命!!!!

没长焦又逆光,只能用意境来表现了😓😂

此时,步行4个小时有了意义(噗

盗图一张,这就是差异

Day9 富良野

期待了好久的滑雪日🎿

由于小伙伴这个多变的女人,本来订好一起滑雪一起泡温泉才定了富良野王子的,临时变卦宁愿自己在酒店里闲晃也不肯一起,哼╭(╯^╰)╮,拗断!!!友情的小船说翻就翻,自己上!

自从几年前迷上了玩单板,虽然技术一直没啥长进也无法浇熄滑雪的热情,只要到雪季就忍不住要往雪场蹦跶

出着太阳飘着雪花❄️,一年没沾过,在练习学到翻滚了几遍才重新敢往初级雪道上爬(就这点出息

但也是真的到了雪季末端了,雪开始有点消融变硬,摔得好痛啊T^T,也许真的应该去ニセコ才对,期待来年

北海道7日pass已经到期了,提前在官网预定了免费回札幌的bus,下午4点30出发,完美衔接,把家又适宜棒棒哒

午饭下午茶依旧全程森の時計

Day10-12 回到札幌 只剩吃吃吃买买买

汤咖喱

期间限定!!!!!生蚝辣锅!!!!

每次到了霓虹4、5天之后就舌头淡出翔,馋辣,这个辣锅可以黑下两碗米饭

零食备货

锅也买瓢也买的既视感

口红买得欢,回来种了一圈草,btw,札幌只有一个YSL专柜,就在大丸,不过基本也都是被中国人扫空了,要的色都没有

基于一定会买超重,所以网上事先买好行李票很重要!!!

checkin的时候碰到两个中国女生在跟她们的导游哀求,说是超了20多kg。。。在机场临时买行李票,1kg要2300日币来的,要4w多日币,还不如直接买张普通航班飞回去了,买货一时爽,春秋需当心啊!

札幌机场的国内航站楼那边超热闹,好多土特产可买,牛奶和冰激凌一定要吃到回本才回来呀!

草草结束,北海道下次见

小路来报到!嘿嘿嘿!十几年的好朋友请加油码字!

2016-05-31 16:11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5-31 19:54

睡前顶一下!( ´ ▽ ` )ノ

2016-06-01 00:18

终于挤完了,自己撒个花,纪念自己第一篇游记

2016-06-01 14:31

引用 陆恰恰 发表于 2016-05-31 16:11:22 的回复:

小路来报到!嘿嘿嘿!十几年的好朋友请加油码字!

回复陆恰恰:十几年的好朋友也可以说凹断就凹断说复合就复合的

2016-06-01 14:32

引用 淡淡的米酱 发表于 2016-06-01 14:32:46 的回复:

十几年的好朋友也可以说凹断就凹断说复合就复合的

回复淡淡的米酱:有吵有和才正常,不然多假

2016-06-03 11:40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6-06 10:51

我想知道冷不冷,想带2岁半的宝宝去,大概2月底 3月初的样子,但又怕把孩子冻坏了。

2016-07-01 16:17

引用 玻璃杯 发表于 2016-07-01 16:17:47 的回复:

回复玻璃杯:我个人的话觉得不冷,全程就大衣+里面很薄的一件而已,孩子其实比大人抗冻,看你舍不舍得而已,北海道当地的小孩都是光腿穿大衣的

2016-07-06 00:19

美瑛没有巴士?是没有夏天的那种观光巴士吧?正常的巴士还是有的吧?想去美瑛神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