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朝古都西安!不远千里,只为亲情!......未完待续

哆啦小兔 (长春) LV.8
2016-05-31 16:07 876/7
  • 出发时间/2016-03-23

跋山涉水,不远千里,不一定是因为爱情,为了亲情,也可以!
弟弟孤身一人在外地工作,去了西安大半年,又失恋,担心加上玩心,让我不远千里,带着全家人的关心奔向他!

上午草草的结束了手头的工作,其实哪里是工作,❤早已奔向了远方!
取行李,送车,风风火火的奔向机场!永远有一颗躁动的❤,大爱旅行!

飞机缓缓的降落在咸阳机场,窗外灯火通明!
大巴却一路漆黑,突然又开始想念厦门,就是想不明白了,为何会如此爱厦门
可是见到亲人的那一刻,没有旅途的疲惫,只有美丽的心情!

入住IU酒店--西安钟鼓楼广场店,位置很好,离钟鼓楼、回民街超级近,酒店也很干净,推荐!

这是酒店大堂!

这是双床房,原谅我是网上盗图吧

连续的大晴天,弟弟说我是雨神,一来就开始下雨(而且真的直到离开的前一天天气才转晴)!
建议大家要去大唐芙蓉园的可以提前一天在支付宝购双人票,价钱到是不记得了,不过相差很多哦!由于相差太多,我们并没有进去,而是转站大雁塔!蒙蒙细雨,空气很清新,虽然下雨,好在没有雾霾!

我大东北还冷着呢,树都没怎么绿,这里已经鲜花盛开了,急坏了困在东北来不了的亲人们!

非要来一个潇洒的背影,原谅我摄影技术有限!

连小和尚也不放过,哈哈!

实在是太萌了,特意来看他们!就在大雁塔外面

弟弟说这是一指禅,可以支撑整个大雁塔,O(∩_∩)O哈哈~

多么深情的对视啊!

大雁塔没有进去,在外面转了一圈,但是也能看到整个大雁塔的!然后我们是步行来到这里,陕西历史博物馆,排队领票,只要你有身份证,不花钱的哦!西安是N朝古都,这里有着渊远的历史文化,想真正的了解那些文化,博物馆是一定要来的,事实证明,也值得一来!
提醒大家哦,自拍杆是不能带进去的!

看见很多人带着资料,组团来这里,看起来很像大学的学生,来这里做研究、做论文之类的吧!

出了名的兵马俑!还没去兵马俑参观,这里已经有很多了!

博物馆这里没有上传那么多照片,在这里看见的很多东西,对我来说只能看得懂表面,并不能体会其中的精髓,但真的感叹我大中国古代人民的聪明才智!

又是新的一天了,由于连续的雨天,一直不敢提前预定大唐芙蓉园,所以干脆放弃了,本来旅行对于我就不是要去多少景点,而是体会旅行的乐趣,找到旅行的真谛!
华清池,传说杨贵妃沐浴的地方,但只是在外面转了转,没有进去,一个是因为准备去华山,就不准备爬华清池里面的骊山,还有就是因为华清池里面都在施工!
这是门口巨大的雕塑,弟弟说,看看他们俩,最终还是没有牵上手啊!这孩子,90后!

华清池外的小路,很喜欢这种幽静的感觉!

华清池外转了一大圈,在门口直接坐大巴车去兵马俑,大巴上的售票员很好,下车前一直提醒大家过了马路一直往前走就到了兵马俑的售票处,有人问你打车,有人问你去哪儿,千万不要相信任何人和你说的,他们都会告诉你走反了,让你做他们的车!不要相信,就一直往前走!
事实证明,真的要相信售票员说的话,我和弟弟就是一直坚信,那些人和我们说的时候,我们也曾怀疑过,但最终我们还是相信售票员,售票员真的是对的!切记!

虽然之前曾在无数地方看到这个照片,但当自己亲临现场的时候,真的还是会震惊,那种气势,是照片中没有的,真的让自己觉得震撼,真的再次对古代人们标示敬佩!

好多佣都受损了,这些是编好号码,站成整齐的方队,等待维修的残佣们!

还有战马!

这个大牌子,我以为里面是回顾历史的地方,原来里面是花钱拍照的,会让你觉得置身在兵马俑中,里面不让私自拍照,要花钱的!

这里到处都是盛开的花朵,开始拍照咯!

假装沉思呢!

闭上眼睛深呼吸,好好体会一下,空气中有没有历史的味道!

自己设计的逗逼造型,无数双眼睛看着他呢!O(∩_∩)O哈哈~

好贵的百岁山,忘记多少钱了,就记得好贵,喝一口,细细品品有没有秦朝的味道!

有名气的跪射俑!

逛吃逛吃,逛完了开吃吧!有名的biangbiang面

有名的羊肉泡馍,老孙家吧!看我撕的多细,一份就是两个饼,其实一个就够吃了,一个汤会多一点,好吃,两个太干了!

满街都是这个糖,可以抻好长!一边抻,一遍锤!

终于晴天了,弟弟去上班了,今天我一个人来征服华山,因为晚上要赶回西安,所以登顶是不可能了,目标是北峰和西峰,加油吧!
六点多的火车,西安---华山(也可以做第一班动车,到华山北)!出了华山站直接过马路,坐小巴车直达华山!在这里下车!

看起来不是很好征服哦,都说华山最险!

在这里帮三个中年大叔合影,后面有在遇到他们,夸我一个人很厉害呢!O(∩_∩)O哈哈~

想起了小学课文里的挑山工!他们真的很不容易,沿途休息的时候,他们会唱山歌,真的很好听,路过的游客会给他们一些钱,他们会很客气的感谢!

一路上好多这样的阶梯,又窄又陡,看着让人心生退意,但当你爬过去,你会觉得,不过如此,这种感觉很不错~!

自古华山一条路!

来之前听说我要登华山,老爸第一反应是,去华山论剑么?哈哈,当我来到这里,果断拍了张照片微给他!

登高的感觉还是不错的

成功登上北峰,海拔1614.7米

有名的苍龙岭!

第6600个台阶

站在苍空岭回望,今天的天气真的很不错!

苍龙岭!
这么多”同心锁“,可是真正的感情又何须锁呢?

前往西峰的路上,随着海拔的升高,越来越的的积雪映入眼帘,身边的人都在兴奋的拍照,可对于我大东北来的,这雪也太小了

沿途的台阶上都是冰,为了安全起见,我没有驻足拍照,身边的人拉拉扯扯的艰难前行,甚至有好多好心人看我是一个人,建议我不要往前走了,可我真觉得没怎么样,感谢大东北的冬天锻炼了我!

成功登顶西峰,海拔2086.6米!

来的时候真的没想过自己会坚持多远,途中也N次想要放弃,但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当登上西峰的那一刻,当一览众山小的时候,所有的都值得!历时6小时15分,成功登顶北峰与西峰(虽然没能登上最高的南峰,留一点期待给下一次吧),应该给自己一个赞吧!真切的体会了华山之险!

西峰直接座缆车下到山底,悲催的是中途骤停!同车里的一个男生居然说:你看啊,后面的缆车也停下了!大哥,后面的不停才更吓人好吗!!!
只有一班车通到市区,好像20一位吧,还是40一位,我忘记了,但是你只能选择它!

华山北站,很小的动车站!最终还是没能赶回去登城墙看日落,我一直很向往这样的场景:夕阳西下,洒在古老的城墙上!北京故宫的时候就没赶上,这次的西安城墙又错过了!不过登上西峰,也值了!

夕阳下的站台!

到达西安北,华灯初上!

夜幕下的西安古城墙!他是经历了怎样的历史!

非要来这种若隐若现!

然后消失在镜头中!

最后一顿晚餐了,犒劳一下弟弟,领他吃点好的!小龙虾,这就是他所谓的大餐了!

最后来个土豆片夹馍,一般吧,好辣!

最后一天的早餐了,胡辣汤,还好!

西安此行,最爱的美食是肉夹馍和擀面皮,超赞!

在一起的时光总是美好的!当转身踏上大巴车的那一刻,眼泪噼里啪啦的落下,一路到达机场,根本无法控制!一个人在外面真的是不容易,看着弟弟离开的背影,满心的不舍啊!真的不想再来了,太受不了这种分别了!

引用 哆啦小兔 的图片:

爬上华山皆好汉。

2016-05-31 17:20

2016-06-01 10:51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6-01 11:25

引用 51317441 发表于 2016-05-31 17:20:50 的回复:

爬上华山皆好汉。

回复51317441:华山值得挑战!

2016-06-06 11:24

引用 pipilujin 发表于 2016-06-01 11:25:58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pipilujin:最近有点忙,确实没更新完呢,我会抓紧哦

2016-06-06 11:25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6-06 11:51

引用 zhangtong 发表于 2016-06-06 11:51:34 的回复:

回复zhangtong: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