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的归乡~关西圆梦十日行

• 出发时间/2016-05-13

我总是跟别人开玩笑说,日本是我灵魂的故乡~嗯,半真半假,日本对我来说意味着太多太多,电视剧基本只看日剧,小说和电影都偏爱日本,所以,即使日语苦手,我还是乐呵呵的说那是我的故乡~一直对自己说要等日语学好再归乡,但好像懒懒散散的没啥长进,于是在这个看起来有点乏善可陈的晚春,还是鼓起勇气,忐忐忑忑的踏上了旅途。

时间:2016年5月13日——5月22日
人数:2
行程:奈良——京都——大阪
照片全部是爪机拍摄,质量不佳,敬请见谅。
以前总是觉得游记太麻烦,所以从未下定决心动手,但是日本对我来说太重要,所以把第一篇游记献给它,文笔不佳,敬请见谅。
游记我就按照时间线的流水账写法进行,请轻拍~

DAY1 当所有的想象落地生根

DAY1:上海——奈良
中午12:25的航班,一大早出门,高铁去上海

到机场领取租借的随身wifi,旅行必备~
飞机很准时,到达关西国际机场的时间是当地时间四点左右,当坐上接驳电车,恍惚间才终于有了点到达日本的实感。

我们的计划是直奔奈良,事先做好的攻略是在9号站台乘坐机场大巴。
但是走到9号口却没找到售票处,询问了机场工作人员才知道要从9号口出去,在外面有一个自动售票机。
拿着票顺利的坐上了机场大巴,也算稍微对自己磕磕绊绊的日语有了些许的信心。

潜意识的选择了右边的位置,等大巴开动之后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左行坐左边比较好哦~哈哈~在国内靠右习惯了
看着窗外的风景,渐渐清晰的意识到,这个我自以为熟悉但实则陌生的国度,真的与我有了实实在在的连接。
值得一提的是,机场大巴上配有厕所,这点又让我们感慨了好久。

看到随处可见的红色鸟居,些许激动的在内心疾呼~八百万神明居住的国度~我来了!
到达JR奈良站,需时85分钟,我们订的住宿是奈良小町,就在JR奈良站对面。
这间guesthouse房间很小,但是整体感觉不错,店家很友善,给我们用地图讲解了下奈良的大概情况,还推荐我们骑自行车观光,因为奈良其实非常小,用自行车就够。但由于本人不会骑,所以还是买了公交一日券。

在房间休整了一会,就准备外出觅食~
门口的巷子很漂亮。
来个合照(?

在三条町周围转了转,最终决定去居酒屋,和食とお酒 やまと庵 这家看起来不错,前面也只有三个在等位,于是果断等了。
这个居酒屋环境不错,东西也好吃~最后两个人吃了五千多,很饱。结账的时候看到墙上贴了很多名人的签名,眼力不行,只认出了一个川岛海荷

吃撑之后我们决定散散步,结果这一散就散到了近铁奈良,差点就到奈良公园了~
可见奈良真心小,散步的时候发现奈良的窨井盖是小鹿~于是留个影~

DAY2 没有鹿男的美丽奈良

DAY2
今天的行程:奈良公园——奈良町——唐招提寺
早晨醒来听到乌鸦的叫声,这个啊啊声也成了伴随我们整个日本之行的背景乐,不愧是国民神鸟,真的到处都是~
早饭就靠便利店的饭团啦~

吃饱就准备出门捉小鹿啦~
我们的公交一日券店家已经帮我们盖好了日期,所以下车的时候只要给司机看一眼就可以了。
我们决定在兴福寺下车,先去看五重塔。
然后从这里开始就进入了“啊~活捉一只鹿~啊~又活捉一只鹿~”的怪阿姨模式。。。
当然,对于奈良和鹿的遐想都是来源于万成目学的《鹿男》以及日剧版《鹿男与美丽的奈良

在门口看到有卖鹿仙贝,就买了一包,不得不说这些鹿智商真的很高但好在这些鹿还算温和,但是某位先生还是一脸惊吓的表情。。。
而且这个坑货在我喂鹿的时候连张像样的照片都没拍出来

逛完兴福寺我们继续步行到奈良公园。沿路会有一些历史知识问答的小题板,很有意思。
当看到冰室神社的时候,东大寺就不远啦~

不得不说,奈良公园门口到东大寺的这些鹿,风气彪悍,还会鞠躬~所以在这边买鹿仙贝请慎重,绝对会被围攻,比较可怕,根本不能美美的拍照。其实奈良公园很大,里面很多地方人少鹿多,可以比较和谐一点,那边的鹿仙贝都是直接放在路边,旁边放个小钱箱这样~
东大寺人很多,还有许多修学旅行的学生,当时还不觉得,但之后每天都能遇到各种修学旅行的学生,才感慨日本的学生好幸福~

东大寺出来之后我们到二月堂,一下子就爱上了这里清静的感觉,零星的游人,在这里不疾不徐,间或捉到温良的小鹿。

我们的路线是从若草山那侧走到春日大社,这条线路上鹿非常的多,而且会路过一些商铺,我们就是在那里吃到了很好吃的豆腐冰淇淋~
这边的鹿非常的淡定,基本上懒得斜眼看你

当沿路开始出现越来越多的石灯笼,就说明春日大社越来越近了~
看到一只站在警示牌旁边的鹿,这是为自己代言的节奏么

春日大社真的是好看,朱红映着翠绿。
缺点就是人挤人根本没办法好好的逛。
那天估计是大吉之日,遇到了两对新人。
一对在拍结婚照,我在远处偷偷拍了一张。

另一对新人应该是在举行仪式,从门口出来往旁边的夫妇神社?去了。亲眼看到白无垢从眼前走过,那种震撼仍是无法言说~美到词穷!当然我也没有勇气偷拍,毕竟太近了。
神社出来就准备往外面走了,沿路又是对着鹿拍不停~

拍鹿的时候还有一个小插曲,一位欧巴桑没注意我在拍就走了过去,结果反应过来就赶紧对我鞠躬道歉,然后我们两个人就开始不停的互相鞠躬道歉。。。我都快以为进入无限死循环了
其实我想说的是,他们真的非常谦恭有礼,当然这背后是“绝不能给别人添麻烦“的信条。

告别奈良公园,就告别了小鹿。
在这里提供一条信息,每年的子鹿公开是6月1日开始,所以夏天去是可以看到萌萌哒的小鹿的~

离开奈良公园我们坐公交到了奈良町。
结果是连个人影都没有,好多商家都关门,不过小小的巷子,也是超级美好~

中饭我们回到了近铁奈良站,商业街很繁华,吃的逛的都很多,不过饭点也到处是排队。最后我们选了一家叫元喜神的店,特色是沾面。于是我们点了一份沾面和一份饺子套餐。沾面吃起来比较复杂,面条吃完了之后还可以放饭做杂炊,不过有单子讲解,照着图做就好了。味道还是不错的~

吃饱之后坐公交到唐招提寺,《聂隐娘》的拍摄地,鉴真主持修建,很有唐风古韵的寺庙,而且游人很少。
我是真心喜欢这里的建筑,有种沉稳的气息,非常舒服。

这里真正让我惊艳的,是苔藓。
厚厚的好像天鹅绒,松松软软的感觉,一点都没有印象中的潮湿局促。

回到近铁奈良的商业街吃了抹茶甜品,逛一逛回到酒店休整。
饭点出门觅食,继续居酒屋,今天去了山内农场,送的蔬菜很好,甜味增的蘸酱超级好吃!

DAY3 穿越时空的平安物语

DAY3
今天的行程:奈良——京都,葵祭
5月15日,正好赶上京都三大祭典之一的葵祭。所以我们早早离开了奈良
早饭是柿叶寿司。

再见奈良~看到尾野真千子的春日大社宣传照,美美美~

JR到京都站,8点半出发,45分钟左右到达。

京都站,差点被人山人海给吓住。。。
我们定的住宿是联排别墅,check-in的地点是在京都站的旁边,行李可以直接帮我们送到住的地方,500円。
天气很好,京都塔很美~

作为《阴阳师》的粉丝,第一站准备去参见晴明大人~
于是买了公交一日券,坐车到晴明神社~公车上还贴着五芒星镇守交通安全呢~好萌~
多嘴一句,京都的公交一日券上没有日期,所以每天第一次乘坐时下车要塞进去打日期,之后就只要每次下车时给司机过目就好啦~
日本的公交车真的是让我感慨颇多的,那种不慌不忙的井然有序,真的跟国内这种社会性焦虑截然不同。

一条戾桥,另一座戾桥在外面。桥底下养的式神长相也太。。。

从晴明神社出来我们就步行去京都御所,也是葵祭的第一站。路过的街道也很美。

非常可惜的是我记错了时间,当我们到达京都御所的时候游行队伍已经离开了。于是我们决定先吃饭,吃饱后赶去下鸭神社。(葵祭的游行路线是:京都御所——下鸭神社——上贺茂神社)
午饭我们在路过的小巷中一个怀石料理解决,点了鱼生和天妇罗的双拼套餐,非常美味!主人是一对老夫妻,感觉特别舒服,推荐~一富久庵~有缘就去尝尝吧~

吃饱之后坐公交到下鸭神社,下车就到了鸭川Y字形的那个交汇点,乌鸦在天空盘旋,那一刻我想到了《鸭川小鬼》,下鸭神社对我来说大概就是那样的存在吧~虽然最终因为葵祭的人山人海也没能好好感受

到了下鸭神社,又慢了游行队伍一步
他们已经在准备走马之仪了。马场周围围满了人,我们也只能站得远远的略微观望一番。
其实本来对于下鸭神社有好多遐想,毕竟除了《鸭川小鬼》还有住在纠之森的《有顶天家族》么,然而,这个人山人海。。。也愣是把纠之森的神秘气息给挤没了。

穿过纠之森,进入神社,里面应该是还在进行什么仪式,所以我们被拦在外面等了一会,进去之后看到了游行队伍的马,舞台上还在卖力的表演家庭教育~小演员好认真好萌啊!

绕到后面看到似乎是游行的队伍在准备,一群小哥守在轿子旁边,我们被挡在绳子后面。于是我们就挤在人群中开始了将近半小时的等待。不得不说,两个保安人很好,两次把我们挪前~好让我们靠得越来越近大饱眼福~还耐心的跟我们说了出发的时间,期间还放了一个小女孩进去拍合照。烈日炙烤加人山人海,滋味确实不好受,但就是这样的情况下,仍然是安静有序,克己守礼,真的让我非常佩服!

经过漫长的等待之后才发现中大奖了~这个轿子是斋王代的!哈哈!看着她从眼前走过,这么近的距离真的是太幸福啦~~~

送走斋王代,我们也慢慢散去,出发去下一站——上贺茂神社!这次一定要赶在游行队伍前面~

路过无人的鸭川,公交到上贺茂神社,但由于葵祭交通封锁,我们只能提前两站下车。看到路边排起的长龙,我们确定这次赶在了游行队伍之前,于是安心的站在路边等待着队伍~

神社里照例是有一些仪式,但进去观看都是要收费的,所以我们只能在外围感受一下。看着各种女官神官文官武官在神社里穿梭,真的是有那么些平安时代的风韵~感谢葵祭,让我们得以触碰到些许历史的余温。
然后幸运的是活捉到了抬轿的小哥~

晚上去吃了据说性价比超高的和牛——弘 京の烧肉处。它有很多家分店,我们去的是千本三条店。虽然没有预约,但很幸运的吃到了~
满满的和牛融化在嘴里,真的幸福感爆棚啊~

晚上在京都站看到了超美的音乐喷泉,驻足了很久,美得不愿离去。

回到住处,又是满满的惊喜~我们定的叫白藤,是联排别墅,隔壁住着一对老夫妻,所以我们要保持安静。两层的小房子,还有一个漂亮的小庭院~除了我们住的房间,还有一个客房,其实很推荐家庭旅游的来住,我们两个人真的蛮浪费空间的。
而且白藤的地理位置很不错,靠近四条大宫站,门口也有公交站台,站名是松原大宫,所以交通非常便利。

DAY4 门外汉的和服漫步

DAY4
今天的行程:清水寺——高台寺——石塀小路——八坂神社——青莲院——平安神宫
今天的主题是和服变装哦~期待很久~为了避免清水寺的人挤人,我们决定早起,赶在9点变装之前游完清水寺。
清晨出门,跟上学的小朋友们一起坐公交啦~

在清水坂下车,步行去清水寺,沿途的风景很美好,人少就是好清静啊~

到清水寺的时候人很少,只有两队修学旅行的学生~可惜这个季节没有樱花也没有红叶,清水舞台并无令人惊艳之姿,但仍然稳妥的散发着质朴和厚重的魅力。

因为时间尚早,地主神社还在静静的等待着即将到来的人潮。

喝水的地方我们排在学生的后面,看见老师还一直跟学生推荐喝“恋爱”那道~太可爱了有木有~

清水寺出来就准备去和服变装,我预约的是9点,冈本总店,在茶碗坂。
比划了几条花俏的之后发现我还是适合素净点的,然后又让工作人员帮忙配齐了其他的,所以我速度非常的快,变装出来才花了半个多小时。

穿上和服比想象中的轻松,鞋子也很好走路,我一天走下来也完全没有觉得脚不舒服。而且穿和服上厕所其实也是很方便的哦~不需要担心~
我们的下一站是高台寺,同样是《聂隐娘》的拍摄地。

高台寺出来我们就要去找LP力荐的石塀小路了,确实非常非常棒~人少,景美!就在宁宁之道尽头拐进去,有路牌。这也成了我本日行程中的第一个力荐地点~

石塀小路出来就能走到八坂神社,此地旅行团比较多,所以我们也只是匆匆一瞥,顺便吃了一根蟹肉棒~

八坂神社出来我们继续往知恩院走,在知恩院前面的小店里吃了他人丼和カツ丼,味道挺不错~茶杯很可爱~

吃饱了有力气继续走~但是抬头看看知恩院又高又陡的台阶,再看看和服,还是决定放弃,而且天空看起来阴阴的,感觉随时要下起雨来,所以我们在门口拍了张就准备继续走到青莲院。

青莲院,同样是LP力荐的地方,我也是非常非常的喜欢~确实值得极力推荐~我们到青莲院的时候下起了雨。于是,坐在里面听风看雨,其中的雅趣真是妙不可言~

青莲院出来的时候雨停了,时间尚早,我们就索性继续走到平安神宫。一样是《聂隐娘》的拍摄地。细白砂石配上朱红建筑,非常好看。

平安神宫出来的时候,天空又飘了几滴雨,我们决定坐公交回二年坂三年坂逛一逛,然后把和服换掉。
但是当我们看到二年坂的人人人人人的时候,我们果断找了一家点心店,吃点甜品~

吃完甜品还掉和服,准备回住处休息。没想到饭点出来觅食的时候雨下得很大,不过还是庆幸白天没下大,不然根本没办法美美的穿和服。。。
撑着透明雨伞找吃的,可惜周一是很多餐厅的定休日,最后我们找了一家附近的意大利餐厅吃了意面,味道不错~更加坚定了我在日本随便吃也不会踩雷的信念~

吃完晚饭去便利店买了啤酒和零食,准备在小庭院喝酒看雨~以前看《萤之光》的时候就特别喜欢那个回廊,这次也算是小小的圆了美梦吧~

DAY5 那些行走的禅意

DAY5
今天的行程:岚山——龙安寺——金阁寺——大德寺

早饭后步行到四条大宫站,乘坐京福电铁岚山线,到岚山站下车,过个马路就是天龙寺。

岚山站往左一点点就是渡月桥,我们先散散步,过去看看。

原本今天的计划是午饭去吃米其林一星的广川鳗鱼饭,结果走到门口看到临时休业的牌子
这下不用凑时间了,就可以随心所欲的在岚山逛逛了,第一站天龙寺。
天龙寺有两种门票,一种是正殿参拜,就是可以脱了鞋进去走的,另一种是庭院票,就是在庭院里走走的。我们买了庭院票。

天龙寺出来之后往岚山竹林之道走,先是路过了野宫神社,看过《源氏物语》的不会陌生了~
小小的,但是真的特别漂亮~有几个学生在参拜。

竹林之道,说实话我是有点失望的,作为LP的封面,我向往已久,对它的期待也很高,可是。。。对于我大天朝的朋友们来说,竹林竹海神马的早就看腻了不是么。。。岚山这个,其实真的有点小儿科啦~不过精华的段落是在一个坡道,还是非常的漂亮~

然后我们前往龟山公园瞻仰周恩来诗碑~

龟山公园没有游人,只有一些老头老太在写生,他们坐的整齐,拿着画板,认真的将眼前的风景落到纸上。嗯,我觉得真美好~沿着龟山公园的步道就走到了桂川边,沿着桂川就又走到了渡月桥。

我们的下一站目的地是大觉寺,同样是《聂隐娘》的拍摄地,距离稍微有点远,所以我们在岚山站坐公交车去,京都的一日券是可以用的。
大觉寺,是我个人很喜欢的一个地方。首先是人少,环境清幽,也可以脱鞋进去参观,感觉很不错。

走在寺院微凉的地板上,感受这种纤尘不染的清静,风声鸟语,间或有僧人快步走过回廊,身心都会变得沉静,这种感觉让我着迷,也成了京都最让我留恋的理由。

大觉寺的门票可以与祗王寺捆绑销售,只多100円,于是头脑发热就买了套票,结果就这么不知不觉跳进了大坑。。。祗王寺这个距离绝对让人泪目,步行过去将近半小时。。。但是自己挖的坑,怎么办呢,只能含泪走完啊。。。
于是就开始了顶着烈日饿着肚皮的暴走之旅。
好在,沿途的风景是最大的收获~

农田的旁边摆放了正在出售的蔬菜,没有人,只有一个小钱箱,要的自取。

终于走到了祗王寺门口的时候,我们实在是饿到不行了,于是挑了家吃咖喱饭的店,仙翁,感觉不错,三两下就吃了个精光~

祗王寺真的是非常非常小!但是~很精美~布局小巧精致,而且有美丽的青苔~总之是会让人觉得之前的长途跋涉是值得的~
在《平家物语》里读到了祗王的故事,真是唏嘘。“春芽与衰草,荣枯各有别;一朝秋风至,萧瑟同凋零。”

祗王寺出来之后要准备坐公交回岚山站,但是因为之前路过一个铁道口,说什么都很想去拍~所以就继续走走走咯~路过一个没记住名字的寺院,私心觉得很漂亮啊~

走在岚山无人的街道,感觉也很棒。

走到铁道口,超级美好啊~感觉自己都要变身铁道宅了

回到岚山站,坐岚电到龙安寺下车,这次站在驾驶室后面,透过玻璃看前方的风景~这里绝对是拍拍拍的绝佳位置啊~

到龙安寺下车,又对着铁道口拍拍拍。。。我真的要变铁道宅了

龙安寺的盛名,自然是因为它的枯山水庭院,也是我个人超级期待的!
因为庭院中分布的15块石头,据说无论坐在哪个角度,都无法数全,所以坐在庭院参禅,体悟人生的哲学,就是这15块石头让全世界人蜂拥而至的理由。

龙安寺出来就要去打卡景点金阁寺了。我们对金阁寺的感情大抵都是因为《聪明的一休》吧~
金阁寺的门票很好看(后来发现银阁寺也是这样的,还真是成双成对呢
不过不出所料是人挤人,只能到定点拍个标志照,草草结束。

最后一站是大德寺。大德寺有很多很多的庭院,都是分开售票,我们只挑了一个龙源院,这边没有游人,只有我们两个,所以院内的一个小朋友特别热情的一直给我们讲解,无奈日文贫乏,但仍心存感激!这里闭院时间较早,四点半就会关门。
我们就静静的坐在回廊,看着小小的枯山水庭院放空。

晚饭去了蟹道乐。没有预约,但也顺利吃到,其实选择在京都吃本身就是为了避开大阪的人潮。
蟹肉很鲜甜,非常好吃!

今晚住的是京都站对面的宜必思,吃完晚饭回来,感受下夜晚的京都塔。
以及,今天的一些小吃,岚山的团子,自动贩卖机的冰淇淋,晚餐后的鲷鱼烧和草莓挞。

DAY6 一半热烈一半清冷

DAY6
今天的行程:伏见稻荷大社——冈崎神社——南禅寺——银阁寺
住在宜必思是为了方便今天的出行,从京都站出发,到伏见稻荷大社,有两种走法,我们去的时候是坐了电铁,到伏见稻荷站下车,出来要穿过一条商业街,回去的时候坐的JR,JR稻荷站就在神社门口,非常近。所以如果喜欢直奔主题,推荐坐JR,如果喜欢逛吃逛吃的,推荐电铁。

伏见稻荷大社,赫赫有名,对于动漫迷们来说大概就是《稻荷恋之歌》吧~车站出来就能看到好大的人形板
而对于影迷来说,应该就是《艺妓回忆录》了吧。在热烈的千本鸟居里奔跑的大后寿寿花真的很美~(虽然现在已残

重头戏当然就是千本鸟居,其实千本鸟居指的是分岔的迷你鸟居那一小段,但是鸟居一直绵延到山上,是很长很长的一段路,一般都是走一小段拍拍照这样,但是要拍个空荡荡的景是不容易的,所以可以尽量往山上走一走,人会越来越少。
正好有一群学生走在前面,鲜红的鸟居和白色的校服,好配~

我们走到半山腰,感觉有点累了就折返,鸟居那么美,反正一路就是拍拍拍~

从伏见稻荷大社回来,中饭的计划是南禅寺门口的顺正豆腐店,因为还有时间,所以就决定去附近的“兔子”神社——冈崎神社。萌萌哒~

抽了个签,因为是吉,所以把小兔子带回家了~签运不好的,就被留在这里,蠢萌蠢萌的排排站~

告别了可爱的“兔子”神社,就准备出发去吃豆腐宴啦~
顺正也是老字号,生意不错,所幸还有位子,点了一份定食和一份汤豆腐套餐,那个豆腐皮的感觉吃不饱就没有点。汤豆腐其实没啥味道,那个烤的倒蛮好吃,可能是因为上面涂的甜味增酱好吃吧~不过顺正的院子真的还蛮漂亮的~

进了南禅寺,正好三门特别开放,于是买了票登三门,那个楼梯真的好陡,爬起来都有点怕怕的。。。
上了三门,地板感觉有点斜,旁边的日本人一直在说感觉有点可怕呢~然后~害我也感觉有点可怕了呢。。。于是就~学着他们的样子,席地而坐,吹吹风~倒也舒服~

南禅寺里也是分好几个院落,我们先去了南禅院,门口的水路阁很有味道。

南禅院只能在庭院里走一走,但是景致很好,很安静。

南禅院出来之后我们去了方丈院。方丈院很大,可以脱鞋参观。里面有大方丈院和小方丈院,各有趣味,当然最重要的是,同样有包场的feel~

逛一圈到门口院内的一间茶室,体验下抹茶+和果子的下午茶。庭院内有个小瀑布,茶室内挂着“泉声说法”(?记不太真切了,反正类似的意思)很有雅趣。

继续前往京都的最后一站——银阁寺。
路上遇见了好萌的麻雀护栏~日本的魅力大概就在这些细微的地方,总能让人会心一笑吧~

其实去之前,我是没想到银阁寺也像金阁寺这么人挤人。。。毕竟感觉国人不太热衷这个地方。
虽然我是冲着大名鼎鼎的向月台和银沙滩去的,但是银阁寺在国内似乎不太有名,所以我本以为会是比较清静的地方,没想到!!
这里是老外旅行团的打卡地啊!
之前说了,银阁寺的门票跟金阁寺是一对~

向月台和银沙滩,被围满了人人人人人。。。

离开了银阁寺,我们就要离开京都了。
坐上JR到达大阪,我们住的是vista grande,地理位置很好,就在道顿堀心斋桥,出行也是比较方便。
到达大阪,就感觉跟奈良京都像是两个世界
到酒店休整好之后就逛到道顿堀,晚饭就到千房解决。
大阪烧开启我们的大阪之旅~

晚上的道顿堀开始慢慢亮起灯来,各种招牌纷杂,与奈良京都是截然不同的氛围,大阪,充满烟火气的城市。
然后走到著名的格力高,等着它亮灯~结束这一天~

DAY7 环球影城的欢乐时光

DAY7
今天的行程:环球影城
早饭去了著名的一兰拉面~真的超级好吃~全部喝光~一滴不剩~

今天的行程是渴望已久的环球影城~哈利波特不解释~票是在官网订的,买了门票和快四。把二维码打印出来就可以了。
本来看的开园时间是9点,所以我们8点45就到了,没想到开园时间是9点半,但是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开始排队了。
JR环球影城站下,出来就能感受到那种气氛~
走到门口,看到15周年的大招牌。进去以后,照例是找大球拍拍拍啦~

进园之后,跟着飞奔的人们走就对了~因为那些肯定是去哈利波特排队的~
路过了厕所,咋这么好看?

往哈利波特区走,感觉像是进入了森林,伴随着熟悉的音乐,内心略激动起来~看到罗恩的车的时候简直太激动~好多人等着拍合照。
车灯一闪一闪的,是不是随时要飞啊~可惜没有打人柳~

到了到了~巫师的世界~麻瓜心里没底啊。。。

开往霍格沃茨的列车在门口迎接我们~趁着人少,跟超nice的列车长合个影~

橱窗里的曼德拉草根在尖叫,蛋糕在旋转,茶壶在不停的倒,魔杖飘在空中等待着主人,书店里的灯在微弱的闪烁。

快速票上是会写上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的时间的,我们是十点二十,所以我们决定先去玩鹰首马身有翼兽,其实就是个小型的过山车,车子做成了巴克比克的样子。排队坐车的时候会经过海格的小屋。

因为体验了这个,所以我们对侏罗纪公园那个超大的过山车望而却步了。
坐完下来,还没到时间,所以我们继续逛逛。
等的时候去上了个厕所,嗯,有桃金娘。

买快速票还是很有必要,我们进去的时候看到等待的牌子上是120分钟。。。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终于要体验啦~进去就要把随身物品全部放进置物柜里,走进昏暗的霍格沃茨,内心真的有点害怕又超级激动呢~
最后体验的感觉~哈哈~真的超级禁忌~麻瓜真的太小看魁地奇了有木有~
反正是有惊无险的体验完了,有点头晕腿软
出来喝杯黄油啤酒压压惊吧还是。。。

逛完哈利波特区,其他我就没有追求了,随便玩玩就好~
接下来去玩了大白鲨,坐在船尾的结果就是溅一身水
好在天热干得快~
逛着逛着逛到蜘蛛侠那边,就决定先吃饭再玩。

由于快速票用掉了,蜘蛛侠就只能乖乖排队咯~好在人不算多,速度很快,这点我又要赞一下环球影城的效率,他们基本都是好几台设备一起运行,打个时间差,这样就不存在干等断档的情况,而是一批接一批,流动速度非常快,所以等待的时间一点都不焦灼。
蜘蛛侠的体验还是很棒的~当然比哈利波特温和
出来之后就各种逛逛逛买买买,结果就看到准备开始游行了~
于是我们就乖乖的站在路边等,工作人员会教打拍子和几个简单的舞蹈动作,鼓励围观的群众一起动起来~说到这要大力表扬下环球的工作人员们,一个个都是非常亢奋的状态,而且态度超级好,收银人员也是全程面带笑容,简直棒!
所以在环球影城里,我们总是很容易被这种气氛感染,很棒~

跟着一起唱一起跳真的好开心~虽然又被喷一身泡沫
不过还是那句话,干得快~哈哈~
逛了一圈偶遇角落里的进击的巨人~
周边的军装什么好好看~看得我都心动了~

影城的气氛真的很棒~看到很多人都穿成小黄人~很可爱~还有很多穿着霍格沃茨校服的粉丝,印象很深的有两个,一个是四个男生分别穿四个学院的,走在一起很抓眼球~另一个是个老爷爷,一身行头不提,还拿着光轮2001~超级帅!这把年纪还能有这样的粉丝精神真的是特别酷的事情啊!

离开环球影城,准备去黑门市场吃河豚。

正好看到了传说中的白草莓~果断买了尝尝鲜~这个草莓名字叫淡雪,很美~味道么~其实是一样一样的啦~

河豚料理,说实话,对于喜欢吃甜的我们来说,这个每道都酸的口感真是吃不消啊,一顿吃下来感觉牙都要酸掉了。。。还好最后有泡饭缓一缓。。。

吃完晚饭时间还早,而且第二天我们不用早起,所以决定去看个电影~正好遇上小葵和砂糖的新片《假如猫从世界上消失》在上映~
这中间还有个小插曲,我们一开始用google导到的一个电影院,结果过去一看是个艺术影院。。。我们只能重新导航,找到了toho,继续走~
路上还遇到了一个街头艺人。

到了电影院,售票处全部是自动售票机,人工是负责食物和饮料的。买好了票,再买个饮料爆米花套餐,选的盐味爆米花~尝尝日本人的口味~

进了影厅,上座率不高,坐在我们后面的两个小姑娘在聊天,我当时还在担心说不会看电影的时候也话多吧。。。结果证明我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日本人看电影真的是安静的要命!一丁点声音都没有~害我吃爆米花都怕自己发出的声音太大。。。真的希望大天朝有朝一日也能这样啊~还有一点我要点一万个赞的就是, 等字幕全部放完之后,才会慢慢的亮灯,亮灯之后日本人也不急着走,想想大天朝,字幕刚开始放就亮灯,人哗啦啦的往外跑。。。我真是爱死了日本影院这环境了!!
电影还是不错的,蛮对我的胃口,治愈系,关于生命,存在的意义这样,《春光乍泄》是惊喜~片子上影节也会放,想看的朋友也能去大银幕看咯~
ps:某位先生全程懵逼,差点呼过去。所以在此郑重感谢他,愿意陪我圆一个梦~

看完电影出来路过王将,进去吃份饺子~

其实这里还有个插曲,就是我们路上遇到几个老外穿着棒球服,然后我们就突然想说其实我们也可以去看球赛啊~于是开始了折腾之旅~先是上官网,发现第二天晚上确实有比赛,然后就准备在线买票,可是刷卡要用短信验证。。。手机没开通的两人只能一脸懵逼!然后发现711也能买,于是我们就到了711,我搜了下没搜到,就找店员来帮忙,结果发现卖光了,店员就说票是分摊的,分给便利店的份卖光了,但是可以电话购票或者现场购票。反正不管怎样都只能等明天了。于是我们决定第二天结束海游馆之后就直接去甲子园!

DAY8 燃烧的甲子园

DAY8
今天的行程:海游馆——甲子园
海游馆是十点开门,所以早上比较悠闲,早饭继续一兰~
吃饱坐地铁到海游馆,走到门口看到巨大的乐高长颈鹿~

海游馆直接电梯到八层,然后一层层往下走,其实说实话不算大。这次遇到了很多小学生来旅游,绝对打破了日本人很安静的印象,一群小麻雀啊~但热闹的气氛跟海游馆也很配啊~

游览结束之后会有一个小池子供人跟鱼亲密接触。我也洗了手挤在小学生中间,伸手去摸,摸到好几下魔鬼鱼~那手感~哈哈

当然我最爱的还是水母啊~看过《海月姬》的都懂吧,水母真的是自带仙气美得不要不要的~

海游馆出来我们回到黑门市场吃中饭,路上拍个大阪特色的窨井盖。

吃饱饭就出发去甲子园啦!
坐阪神线到甲子园,出来就看到有那么一丝丝气氛啦~当然我们直奔售票窗口,可能是因为周五,所以票不算太紧张,周六周日基本已经一片红了,当然我们也所剩不多。最后买了三垒边的票,拿在手里,感觉开始燃了!

对于爱看日本校园剧或者青春片的人来说,或者对于青春里曾有过《棒球英豪》的人来说,甲子园几乎就是热血的代名词!这里是阪神老虎队的主场,当我们站在这里,内心已经开始燃烧,那些热血的因子已经等不及要开始澎湃了~

六点的比赛,四点可以进场,时间尚早,我们决定先去逛一下周边商店。周边东西很多,而且价格不算贵。其实很想买件球服穿穿,但又觉得带回来也不可能穿,所以最后还是一人买了一顶帽子。说到周边,有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就是在官方店对面,有一排小店,也卖周边,在我大天朝的概念里就是非官方肯定是盗版咯,价格肯定便宜咯,然而过去一逛,发现价格是一样一样的。。。所以百思不得其解,这个官方和非官方到底有啥不一样。。。

四点一到,我们就进场了,瓶装水是不可以带进去的,吃的倒没关系,不过我们什么都没带,吃的喝的都可以在里面解决。这个点的太阳还是很刺眼,观众席还稀稀拉拉的,球员在场内热身。

天色渐暗,观众席也开始热闹起来,广岛队的应援席靠近我们这边,那个气势真的好强~~

进场的时候送了每人一小袋樱桃,很鲜甜~然后我们准备在开赛前把晚饭解决了,于是买了两份选手便当~超级豪华啊~虽然是冷的,但还是很好吃!大满足~

天色暗下来,球场的灯亮起来,比赛开始了,观众席不知不觉已经坐满了。满场穿梭的啤酒小妹生意很好,很多人都是下班过来的,来的时候一副上班族的样子,打着领带拎着公文包,坐下后立马套上球服秒变球迷~
感触很深的是日本的全民爱棒球,有小朋友,有老人,而且男女比例很均衡,不管年龄性别,都是球服加身,帽子应援棒都不少,这种热情,不分男女老少,很打动人!
坐在人群里跟着节奏敲应援棒,听着每个球员不同的应援歌,听得懂的口号跟着喊喊,听不懂的就能默默的敲,但是整个过程就是很兴奋!不过快到十点就会有广播提醒十点之后应援不可以再使用太鼓,大概是怕扰民。
虽然这场球,略显沉闷,但是差点本垒打的时候还是激动得不行。可惜我们来不及看完延长赛,十点半之后又冷又担心电车,所以提前走了,但仍然是一次珍贵的体验!

回去吃了心心念念的pablo流心芝士挞~美美的睡了~

DAY9 地标打卡和购物

DAY9
今天的行程:大阪城——购物
因为临时增加的电影和球赛,我们发现留给买买买的时间不多了!所以我们今天决定早一点去大阪城,打完卡就赶紧回来买买买!
于是今天的早饭匆匆吃了饭团,就直奔大阪城了。

匆匆观望了几下,我们就准备回心斋桥买买买了。路过了一个制果学院的学生作品展示。他们毕业作品制作的蛋糕是这样的。。。

我们买买买的第一站是MUJI旗舰店,一听六层,还以为特别大,其实也不算很大。在MUJI的餐厅解决了中饭。为下午的血拼储存体力。

反正下午就是MUJI买买买,商场买买买,药妆店买买买。。。
真是很累。晚饭决定还吃居酒屋。

吃完晚饭再扫一遍药妆店,然后发现我们到大阪都没有吃章鱼小丸子,于是赶紧补起来~
真的要说再见了。

DAY10 为了再见的再见

DAY10
今天的行程:大阪——上海
中午12点40的飞机。所以早饭吃了最后一顿一兰,从南海电铁难波站出发到关西空港,正式告别了大阪
日本,再见,总有一天!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楼主day2可以设置为段落标题有。方便跳转

2016-06-02 11:25

引用 欧阳心结白白女士 的图片:

会呼吸的美,氧气美女

2016-06-02 11:28

引用 阿准 发表于 2016-06-02 11:25:30 的回复:

楼主day2可以设置为段落标题有。方便跳转

回复阿准:第一次写,不太懂怎么弄唉

2016-06-02 14:03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6-06 01:00

引用 站在北看台 发表于 2016-06-06 01:00:46 的回复:

回复站在北看台:第一次写,谢谢鼓励!

2016-06-08 11:25

超级赞!好似也去了一趟,学习了

2016-06-09 21:23

白草莓真可爱

2016-10-31 16:59

引用 苹果果 发表于 2016-10-31 16:59:55 的回复:

回复苹果果:是的呢~好心水~

2016-11-01 16:28

我们也定了白藤,请问他有提供日式睡衣么?

2017-02-07 23:58

P的照片很美 请问用什么软件?

2017-02-28 05:37

引用 欧阳心结白白女士 的图片:

2017-03-12 12:40

引用 Coreline 发表于 2017-02-07 23:58:14 的回复:

我们也定了白藤,请问他有提供日式睡衣么?

回复Coreline:没有哦

2017-03-16 08:25

引用 🍉Lizziee🐨 发表于 2017-02-28 05:37:05 的回复:

P的照片很美 请问用什么软件?

回复🍉Lizziee🐨:都是手机拍的,B612的滤镜

2017-03-16 08:25

人美字靓

2017-03-18 15:46

引用 杨竹云 发表于 2017-03-18 15:46:46 的回复:

回复杨竹云: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