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锡兰——斯里兰卡7日短游

2016-05-31 16:44 1037/12
  • 出发时间/2016-03-19

写在前面的话

丛兰卡回到上海已经整整两个多月过去了,本来这篇游记不会出现,奈何半个月前出差北京,与宁宁相见,又勾起了我和八妹在兰卡与krisha同行的美好回忆。于是整理了下手机里的招片,断断续续地写成了各位看到的这篇游记。

首先,要感谢提供包车服务的兰卡人krisha,以及帮助我们完善行程,并前前后后提供了很多服务的宁宁;
其次,要感谢安排了几乎整个行程好朋友八妹,那么迁就我这超级懒人,机票、酒店、景点事无巨细地关照到位;
最后,要感谢兰卡当地、旅途中遇到的形形色色的人们,是你们丰富了这段难忘的锡兰之行。
似乎有点颁奖典礼的噱头

其实krisha成为我们的全程伙伴,为我们开车、导游,还颇有些曲折。
一开始,我在网上找到了几个评价还不错的包车服务的当地人,加上了微信,krisha也是其中之一,聊了以后发现他是最能认真、及时回复消息的兰卡人,于是心里开始偏向选择他。当我提出能否直接由他陪我们全程后,他让我们联系了北京宁宁。我的本能反应是:一旦中国人介入到这次服务中,很可能会让我们满意度打些折扣。但抱着试一下的心态还是和宁宁联络了。三番几次沟通下来,宁宁确实提供给我们很多有价值的建议,考虑到前期帮助很大,我们对她家包车服务的开价没怎么砍就接受了(后来的旅行也验证了这个价格的绝对合理,没有任何多余的费用,甚至有时候,krisha在请我们吃饭)。不过,宁宁当时没有保证一定是krisha给陪我们全程(后来才知道,krisha可是公司boss哦),我略表失意。真没想到,最后还是给安排到krisha,让整个旅程变得特别有趣。

krisha给我的感受是:真诚,没有趋利心理,这和其他兰卡包车司机有很大区别;心态好,开车和导游虽然是他的工作,但他把陪伴客人当做旅行和交朋友;英语很好,与中国游客没有特别大的隔阂(他之前一年90%的客人来自中国,对中国略知一二,而且他还能用翻译软件解释比较生涩的词),甚至有些游客在去兰卡前已经和他聊得很愉快,直接带着礼物来到兰卡送给他。如果看到这篇游记的你正在筹措去往锡兰的旅行,krisha和他的朋友一定会给你提供兰卡最棒的周全服务,微信搜索krisha就能联系到他们哦。权当广而告之

这不是一篇攻略,但会对一些在兰卡旅行的细节稍作提示,也许会对想要去兰卡旅行的朋友提供一些些帮助

Day0 启程:初入锡兰

在八妹的精心准备下,3月19日我们终于开始了前往斯里兰卡的旅程。
乘坐的是“令人惊悚”的马航联程航班,被朋友圈小伙伴一路刷屏:一定要活着回来呀
下午从上海出发,在虹桥还延误一个小时,好担心赶不上吉隆坡转机,还好最终还是顺利的。
抵达兰卡已经凌晨,先用在国内兑换好的美金兑换一些兰卡卢比,似乎在机场兑换是最划算的。
出口处,第一次与我们的包车伙伴krisha见面,他的英语几乎没有当地口音,带着灿烂的笑容迎了过来,“hey,welcom to sri!”

(虽然已经当地时间20日凌晨1点,机场外依旧有很多司机和游客,但离开机场后的马路上就比较清静了。)

宿尼甘布holiday fashion inn。早餐很丰盛,在整个7天旅行中,这样的早餐饮食几乎每天都在重复。我和小伙伴都不挑食,觉得挺好。

Day1 在路上:兰卡风情

按照既定行程,离开旅店我们先去了Negombo圣玛丽教堂,恰逢周日礼拜,因此教堂大门外开始就有些拥堵了。教堂内人都坐满了,许多人围坐在墙根,很遗憾,没有近距离拍到教堂顶部绝美的壁画。

这里是海边渔场,由于兰卡岛国四面围海,印度洋的丰富渔产给了兰卡人几乎取之不尽的海鲜。krisha说,在兰卡蔬菜的价格要比海鲜还贵。当然,要长期保存大量的海鲜,腌制工艺就显得格外重要了。八妹给这些辛苦的兰卡渔民增加了黑白的滤镜,还是很有意境的。

路遇穆斯林一家,妈妈看到我们走近,迅速蒙上黑色的面纱回避开了,爸爸曲着腿坐在长椅上,我给了宝宝一颗大白兔,拍下了这张照片。来到兰卡前,我们就听,带着糖,孩子们会比较愿意和旅客合影。

尼甘布短暂地逗留后,我们驱往阿奴。路上,我们和krisha逐渐热络起来。在征求我们的意见后,他带我们来到一家当地餐馆,第一次品尝了兰卡人常吃的主食,我们也第一次亲眼见到当地人用手吃饭,krisha讲了一些吃饭的方式和禁忌(比如应当用右手,比如不能吮手指),于是八妹小尝试了下,有些狼狈。我觉得实在接受不了,作罢。
顺便一提,在餐厅的水、饮料都是另外收费的,如果你只喝当地的“自来水”,那是免费的。

米特勒Mihintale,斯里兰卡佛教的发源地。
公元前247年,印度国王阿育王之子摩哂陀长老(Mahinda)来到阿努拉德普勒,他在城东的米特勒山上遇见了正在打猎的僧伽罗国王提萨(Devanampiya Tissa),摩哂陀长老遂劝其昄依佛教。不久,摩哂陀的妹妹僧伽密塔公主(Sangamitta)从印度渡海而来,带着佛陀悟道时坐于其下的菩提树的枝条,种在阿努拉德普勒城内,称之为圣菩提树。从那时起,佛教便在这片旧称狮子国的土地上传播开来,成为僧伽罗人的唯一信仰,而米特勒山也由此成为了斯里兰卡佛教的发源地。
登上这百多级台阶后,要穿长裤、脱下鞋子、赤脚走上神圣的米特勒山,滚烫的砂石着实不太适应,我没穿袜子被烫得直跳脚,逗得krisha和路人们直乐,怕烫的小伙伴建议带一双袜子。当然,本着虔诚的心态,建议在兰卡全程赤脚参观所有与佛教相关的景点,也不失为一种独特的体验。特别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喂食或者逗惹路边的猴子,毕竟他们是动物。

Day3 漫游阿奴&登上狮子岩

作为佛教国家,斯里兰卡人对自己国家的信仰十分忠诚。这天游览的所有遗址都零星分散在阿奴,krisha载着我们驶驶停停,每到一处遗址,他会讲一些关于佛教在兰卡传播的故事,我们就光着脚丫在这片具有2600多年的古老文明中漫游。krisha对兰卡佛教文化非常熟悉,描述得也很有趣,这让在太阳下徒步的我们稍感轻松。
在阿奴,这些巨大无比的圆形宗教建筑在到处都是,它们中一些著名的,内部还贮藏着僧人的遗体,这些僧人为兰卡的佛教传播付出了很多。可惜好多名字当时没有留心记录,没办法说出个一二,虽然当时我们还很愉快地分享中国佛教和兰卡佛教的细微差别。

随处可见席地而坐的虔诚佛教徒们。

我很幸运地在寄存处拿到了NO.1的寄存牌,留念

到阿奴,大菩提树一定不能错过,这是斯里兰卡仅次于佛牙的国宝。2000多年前,印度阿育王的女儿僧伽蜜多来到斯里兰卡弘扬佛教,带来了当初佛陀释迦牟尼静坐七天七夜成道的那棵菩提树的一根枝干,这根枝干被栽种于阿奴,经过两千多年,它已然枝繁叶茂。而释迦牟尼成道的那棵菩提树,却已经枯死。据考证,今天在印度释迦牟尼成道之地菩提迦耶栽种的,反而是几百年前从斯里兰卡移栽回去的,应当就是阿努拉德普勒菩提树的分枝。阿奴就以这株菩提树为中心发展起来,成为昌盛一时的政治、宗教首都。
八妹也不枉安排自己来看一遭大菩提树,很虔诚地坐在树前,让我给拍了一张照片。可惜手机渣像素,拍不出菩提树那种神圣的感觉。

离开阿奴前,我们遇见了一班郊游的孩子,我让krisha帮我们与老师沟通,与我俩一起合影留念。老师很热情地答应了。
一开始,我们站在孩子们后面;之后又坐到他们身前,然后我又觉得光坐着没pose似乎缺点什么,于是我告诉八妹,要把手比作爱心,并且让孩子们一起,八妹觉得我挺作的,无奈地摇摇头,但最后还是合影成功。于是就有了下面颇有故事情节、有颇有爱的一组照片。也算我个人最中意的兰卡之旅的照片之一。

为了赶着去看狮子岩的日落,我们中午匆匆离开了阿奴,开往下一个目的地:锡吉里耶Sigiriya。
锡吉里耶前,研究了个把月攻略的八妹就不停给我逼逼狮子岩如何如何美,一定要来看。
考虑到我们行程过于紧凑,krisha为了避免疲劳驾驶,他让我们自行攀登,我们约定在另一处碰面。尽管我们很喜欢krisha陪同时讲那么多故事,但是,撇开他我们也有我们自己的玩法
有趣的是,我们在通往狮子岩的大路上,遇见了一个叫喜洋洋的当地导游,中国话说的非常好,不过他开价200人民币陪我们爬狮子岩,给我们讲故事,被我委婉的拒绝了。喜洋洋应该是挺有名的吧,他在湖南卫视一个节目里露过面,而且和不少中国明星合过影。可惜我不吃这套,说得花好稻好,越让我觉得不自在。相信去过狮子岩的伙伴一定遇见过这位吧,可以百度下“斯里兰卡喜洋洋”哦。

我们到山顶挺快,估计也就一小时不到的样子吧。
狮子岩俯瞰下去,感觉自己多么渺小。而在狮子岩上看着太阳缓缓落下,心绪也好像安定了。一个字:美!
日落前和日落时,我们互相为对方拍下来这组lion rock上的pose。

下山找到krisha已经是快傍晚7点,我们准备前往康缇投宿。这里又不得不说一下,我们的行程确实太赶(上班汪公司请假实在太伤),请其他小伙伴千万不要一天一个城市在兰卡玩耍。
当我们到达康缇已经是晚上9点左右,而我们的住处又在距康缇中心有一小时车程的汉塔娜山上。本来想吃玛萨拉薄饼,店家已经关门了,于是我们在城内体验了下当地的KFC,便往汉塔娜山去了。

宿Hantana Home Stay,这是早餐最丰盛的一家,我们还和这家的爸爸、妈妈、小儿子合影了,笑称在兰卡找到了爸妈。

Day3 康缇佛牙&mackwoods茶厂

上午,在krisha的陪伴下,我们在康缇湖兜兜转转,并参观了佛牙寺。似乎当天有庆典活动,佛牙寺人格外多,而佛牙却没有开龛对外,算是遗憾。

这是康缇的皇后酒店Queen's Hotel,属于兰卡最好的酒店之一,当然价格相对较高。

下午,沿着盘山公路,来到兰卡著名的茶厂mackwoods。作为盛产茶叶的大国,锡兰红茶可谓享誉世界,有小伙伴还提前预约要带回国内,自然一一满足。漫山遍野的茶叶,看着还是让人舒心的,在这里小坐,体验一下英伦范的下午茶,再进入茶厂,了解了有关制作茶叶的步序和工艺。当然,爱品红茶的小伙伴可以在这里多研究研究。

离开mackwoods,到达格雷戈里湖Gregory Lake,这里已经属于努沃勒埃利耶
发现野生的兰卡小baby一枚,是不是和我配一脸?

离开格雷戈里湖,krisha帮我们把行李直接运到住所,我们则徒步前往,傍晚的景色真心迷人,有一种“人在旅途飘”的即视感。

宿努沃勒埃利希尔俱乐部酒店The Hill Club Hotel,这是我们整个兰卡行住的最贵的一家,大约人均250RMB,不论是外围和内部装饰、餐饮、服务、房间都配得上这个价格,性价比很高。由于努沃地势较高,夜晚温度较低,而酒店又处于最高处,所以他们家贴心地准备了热水袋。当然,在努沃的小伙伴们自己也有要注意保暖。只可惜我们睡了短短的五个小时就离开了,只能在入住那晚尽可能地体验。

D4 站上世界的尽头

早上4点多就起床了,出发赶去努沃最佳的观日出位置。

九点左右到达霍顿平原Horton Plains入口处,虽然名称上还有国家公园几个字,但我还是更愿意把它当做一个全开放的平原看待。
三个小时的大暴走即将开始,请确保自己有一双舒适的运动鞋,有些路还是比较崎岖的。在这里,不可以把任何塑料制品带入;另外,为了保证自己有后半程轻松一些,建议从右侧入口进入,逆时针绕平原一圈游览。前半程岔路通往贝克瀑布,后半程则会路过必须留影的“世界的尽头”(world's end)。
我和八妹算走得快的,如果女生或者带老人的,估计要四个小时才能走完回到入口处。

我已站在世界的尽头。

这里又不得不插一句,在世界尽头的悬崖边是没有任何栏杆的,仅有一块提示不要靠近的警示牌。当然,我的照片只是角度关系,看上去很刺激,但实际拍摄是很安全的。我们听krisha说过,一年前有一对荷兰夫妇在这里拍照,结果丈夫不小心滑下去了,当地派出了直升机去营救,所幸命大,吊在树枝上,没有死亡。所以,小伙伴们出游安全第一,1200多米的悬崖可不是闹着玩的哦。

离开霍顿,krisha将我们送到火车站,按计划,我们将搭乘两个半小时的高山火车,前往埃勒
火车分为一二三等车厢,似乎一等车厢是专门为旅客准备的,相对票价较高。我们选择了二等车厢,可能正好出在两三点的高峰,人还是比较多的,建议带着大包小包的小伙伴可以放弃,把体验乘坐高山列车改为乘坐前往科伦坡的海上列车。车票请不要遗失哦,兰卡的车票跟上海交通卡迷你型的大小相仿,虽然进车站没人检票,到站后的检票还是很严格的。
毕竟是欠发达地区,火车的舒适度就不作评价啦,大家可以自行体验。当然,如果想更好地感受当地“火车文化”,你可以选择在上车楼梯边坐着,不过那里可是最最抢手的位置呢。最最重要的是,坐在那里一定要注意安全。

总感觉兰卡的文字萌萌的,跟中国折线文字不同,兰卡所有的文字都是曲线的,第一天在米特勒,krisha就给我们展示了可爱的兰卡文,可惜写了个“厕所”,有伤风化。

整个高山列车的行径一直是曲曲折折的,背后能看到漫山的茶叶。

不得不吐槽一下,兰卡的火车实在是很随意,上下车都不用在月台,甚至你可以在反向的月台穿过铁轨上车也没人管。再加上全程火车不关门,吊车的旅客、当地人真是不少,而且听说确实有游客因为吊车死亡的事故发生。还是提醒大家,出行千万安全第一。

经过两个半小时,终于抵达埃勒,熙熙攘攘。

与krisha汇合,他载着开了三个多小时的车,才抵达我们在美瑞沙mirrisa的住处。晚上我们在美瑞沙海滩的酒吧随便吃了点东西,早早会酒店休息了,因为第二天仍旧需要早起观鲸。

D5 难忘:加勒夕阳

又是早起的一天,六点我们就坐上突突车前往码头,准备登船观鲸。
之前,我们结识了兰卡旅游群的一位美女,她比我们早一天到达美瑞沙,与她同行的游客出海观鲸吐的一塌糊涂,而且四个多小时连鲸鱼的影子都没瞧见,最可气的是,观鲸票价收了5000卢比一人。
在兰卡,有很多专门招揽观鲸客人的公司,krisha似乎有认识的朋友,因此给了我们很公道的观鲸票价。

印度洋上,初照的阳光穿过层层云朵照射过来的景色,连着海面望去,瞬间让身体卸下了疲惫。

观鲸其实挺看运气的,不过,krisha给我们介绍,一般这个时节出海一定会看到鲸鱼。所以,当我们向krisha描述中国客人在海上转了四个多小时都没有看到鲸鱼的事情后,他不免有些惊讶。而krisha的保证让我们对观鲸的成功率又定了定心,毕竟,一路上,krisha从来没有让我们吃过亏。
一个小时后我们就抵达了既定的海面。出海观鲸的船只不算少,左右望去大约有五六只船泊在海面,静静地等待。
十分钟左右,鲸鱼露头了。比较坑爹的是,鲸鱼也就露了那么一点点头,喷了点水,我也只能远远地象征性地拍了张照片。
所以,建议不用对观赏鲸鱼有太大的期待,体验印度洋的风光也是不错的感受。

第五天上午结束,整个兰卡之行最最紧张的时间都过去了。
不得不再次强调,如果有时间,请不要像我们一样每天一个城市地逛,我们两个男生算体力好的,各种车马劳顿,再加长时间的徒步。观鲸结束的回程,虽然船在颠簸,我还是睡着了。回到住处后,我又死死地躺在大厅的地板上,睡了整整一个半小时,终于缓了缓精神。其实,我们应该在美瑞沙多带一个晚上,把海滩边的休闲时光进行到底。

下一站:加勒
短暂车程后,来到了我们预定的塔巴派尼度假酒店Thambapanni Retreat,这家酒店的环境、服务、住房都是不错的,还有一个小型的泳池。赞一下八妹挑酒店的眼光,一路下来都很惬意。

前往加勒古城,据说在这里有最美的夕阳,可惜当天没有看到krisha照片里粉红色的夕阳,比较可惜。
在这里,我们遇到了一群在歌舞当地学生,krisha怂恿我去和他们一起跳舞,结果就为我拍下了之后的照片,里面不仅有兰卡当地孩子,还有许多来自其他国家的游客。那场面,简直让人心情兴奋愉悦到极致呀,有种世界人民共high歌的体验。

加勒,我们和之前提到的兰卡群的美女遇见了。

中间的这个小胖子是不是特别会抢镜?他看我拿着手机在拍照,大胆地过来问我:能自拍么?当我示意可以,准备和他合影时,一群孩子蜂拥过来,就有了下面这个画面。兰卡的孩子们,你们是全世界最会摆pose的孩子了。

还记得我们第一天发给穆斯林baby的大白兔么?背了那么多天,终于有用了,就在加勒海边的夕阳下发完吧!别抢!
孩子们的力量真是无穷的,我们三个被一步步地逼着不停地往后退,没到半分钟,一袋子就分完了。

这里要说个小插曲:逛完加勒城,我们在美女的建议下,去了当地中国人开的海鲜餐馆:七号码头。没想到一只龙虾、一只蟹、一条海鱼就花了人均300软妹币,有种被狠狠宰割的感觉,这叫一个心痛啊。而且,我们和边上两桌中国客人合计了下,他们也挺亏的。这也直接导致我和八妹透支,只能去ATM取款。下楼后,我告诉krisha,我们这顿太亏了,还是你之前给我们的建议好,从来没跑偏过。结果krisha笑了笑说:I know it。只是他不想搅了美女的兴致,我们无奈,只能报以苦笑。
所以呢,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中国人在国外开的餐馆,还是轻易不要尝试了吧。当然,这个七号码头也被列入了我们的旅游黑名单了,不建议大家去了。

D6 与krisha分别在科伦坡

第六天,是我们和krisha在一起的最后一天,按照旅行计划,第七天我们将在科伦坡暴走一天,而krisha将去迎接他的下一趟客人,krisha会给我们安排他公司另一位朋友把我们送去机场。

上午,我们睡了个十足的大懒觉,起床后,八妹自己在加勒城又晃悠了一圈,我则一个人安静地呆在酒店休息休息,直到下午一点多我们才离开加勒。(其实这才应该是旅行应该有的状态嘛!)

前往科伦坡,我们打算乘坐海上列车——众所周知《千与千寻》海上列车的原型。离开加勒,在路上走走停停,抵达一个小车站kalutara south,中途路过几年2004年12月26日印度洋海啸后建造的纪念碑,停车,悼念一下逝者。krisha说,当时整个沿海的房屋都被冲垮,沿海铁路也完全瘫痪。

krisha准备载着我们的行李前往科伦坡的住所,离开前特意嘱咐我们,火车有慢车slow和快车express,如果要看海上日落,必须坐慢车,而且不要坐反方向。
我们怕再遇到之前高山列车拥挤的车厢,直接选择了三等车厢的票(其实也没人来管你坐到哪个车厢)。上车后发现,慢车车厢人很少,简直和地铁轻轨差不多。

给krisha看了下面这张照片,被krisha狠狠地批评了一顿。理由么,大家也懂得,不过krisha说的很诚恳,他认为:既然我接待了你们,我就要为你们的安全负责,否则不仅仅你们自己受到伤害,整个兰卡也要为你们受伤负责,这是我不想看到的,我要让你们安全地回到你们来时的地方。反正就不建议大家也这么做啦。后来,和宁宁聊天知道,krisha少数几次和客人发生争执,也是因为太过在乎客人的安危而发生,不禁让我哑然失笑。

抵达科伦坡已经是傍晚时分,由于科伦坡交通状况糟糕,krisha也并没有比我们早到,反倒是我们在车站门口等他一会儿。

为了弥补在康缇没有吃到玛萨拉薄饼,krisha带着我们在科伦坡找到了一家小店,八妹也是如愿吃到了这餐masala dosa。饼皮下包着一些类似肉末酱的料,有些微辣,面前还有三种不同的蘸料,可能是因为饿了,可能是因为新奇,我们都吃得很满意。结账发现人均才十几元RMB,对比前一晚的海鲜,简直让人不敢相信。我们再次盛赞krisha给出的建议——靠谱!

终于回到酒店。也终于要和krisha分别了。
这整整六天时间,和krisha毫无障碍地沟通,在他的陪伴下游览了兰卡各地,临到分开,似乎还有些小小的不舍。我们互相拥抱一下,他还背着我转了一圈,最后在酒店门口目送他开着车离开。

D7 暴走科伦坡

科伦坡,我坚持选择几乎全程徒步的方式游历。
我们在科伦坡的酒店离海边很近,但是距离科伦坡中心有点距离。上午十点左右,我们先沿着轨道慢慢去往市中心。我挺喜欢这张照片的feel,不过这个方向不是市中心。

没走多久,就遇见一个当地人,似乎是一家旅店的主人,特别热情地跟我们聊了一路,然后还告诉我们不远处的寺庙有庆典活动,可是寺庙是需要门票的,他想带我们去一家珠宝店转转,只要在里面听他们介绍下,就可以送我们免费的门票。其实,我本来对这样的人是很有戒心的,那天不知怎么就稀里糊涂的跟着他去了,到了店里就开始觉得不靠谱,所幸看了两眼,一句介绍也没听就离开了,也不想打听关于门票的事。去兰卡的小伙伴也要对这样过分热情的当地人保持一点警惕呢。
不过,事实上,很多当地人对中国游客的态度都非常好,他们看到黄种人的反映都是试探性地用“你好”打招呼。有趣的是,出了珠宝店,门口就有一个旅店看门人拿着一本学中文的书在看。

位于科伦坡车站北面的集市特别热闹,你可以在这里看到有名的红色清真寺red mosque,满眼都是进进出出的清真教徒。

整个集市给我一种七浦路的错觉。

这座我叫不上名的建筑外形独特,进入是需要门票的,似乎是印度教的建筑,我只是在外面拍了个照。

科伦坡车站附近天桥下的涂鸦。

科伦坡虽然是首都,但给我的感受是,这里贫富区域分割还是挺明显的,在这条小巷里,穷人们住的地方简直跟上海的垃圾房一样,小孩子就在里面写着作业,但是当地人看到我们还是一直报以友好的微笑。

我们基本没有去科伦坡比较著名的景点,除了独立广场和纪念堂。这尊开国总理森约那亚克的塑像特别雄壮威武。在独立日纪念内外,我们看到了两对拍摄婚纱照的夫妻,但是风格却迥然不同。

科伦坡的一天,我们徒步了整整六七个小时(下午最热的时候在商务楼的咖啡馆里休息了下),我的衣服干了之后都有好几处白色的盐渍。
科伦坡属于斯里兰卡的首都,是兰卡的大都市,能明显感受到他有其繁华都市化的一面,同样也有破落贫穷的一面。我没有对城市的历史文化有过多的了解,就不多评价了。但首都的交通确实比较让人心塞,krisha也在一路上跟我们抱怨过很多次,事实上,在科伦坡乃至整个兰卡,最畅行的交通工具依然是突突车。

晚上八点,我们终于回到酒店,比计划的时间晚了一个小时,krisha安排的人已经在大厅等了我们有一会儿了。nalaka跟krisha一样是个热情好客的人,之前我们就跟krisha提出要准备些兰卡的硬币回国留个纪念,于是nalaka就带着我们回到他家,取出满满一袋子,还招待我们喝了饮料。他也有两个可爱的女儿,一家人特别和睦。

Ending 告别兰卡

七天时间真的很快,我们离开兰卡的飞机定在了第八天凌晨的1点,在机场,我们通过微信和krisha再次告别,期盼他有机会也来上海,让我们招待他一下。

再留下一些与当地人的合影,谨以此游记,送给陪我们度过一周难忘兰卡之行的krisha。

宿阿奴时的酒店Hotel Heladiv老板,不过他是意大利人。

最后,当然是送给和krisha的合影。

私下当然必须再送一张给好伙伴八妹。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31 17:16

写的真心好呢

2016-05-31 17:32

八妹 路过😂

2016-05-31 18:14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31 18:26

引用 Moose_iceh 发表于 2016-05-31 18:14:28 的回复:

八妹 路过😂

回复Moose_iceh:八妹下班了嘛?

2016-05-31 18:52

引用 伪青年一枚 发表于 2016-05-31 18:52:39 的回复:

八妹下班了嘛?

2016-06-01 10:14

哈哈,好巧,在Krish朋友圈看到你照片了

2016-06-05 16:22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6-06 11:51

引用 阿拉灯神丁Jenna 发表于 2016-06-05 16:22:22 的回复:

哈哈,好巧,在Krish朋友圈看到你照片了

回复阿拉灯神丁Jenna:😄

2016-06-25 23:11

引用 aodailihaoben 发表于 2016-06-06 11:51:38 的回复: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回复aodailihaoben:兰卡属于中国游客还不怎么多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