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聆听,遇见你~西安、华山之行

special_day00 LV.3
2016-05-31 16:46 1130/9
  • 出发时间/2016-05-25

关于行程

1. 出行
去程  飞机5.25 晚22:30银川河东机场起飞—23:55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下飞机后乘坐机场大巴火车站线到达西安火车站的黑石太空舱青年旅社,正式开启西安之旅。

DAY1:第一天7:30-22:00
游玩景点  华清池,兵马俑,大唐芙蓉园
早上7点从黑石太空舱青年旅社出来,步行5分钟至火车站东侧广场乘坐游5公交车前往华清池。
在游5公交车上,一位乘务员耐心的讲解华清池和兵马俑的历史,以及一些浏览注意事项。
注意:若是华清池和兵马俑都游玩的话,一定要选择先去华清池,再去兵马俑,因为返程的游5都是从兵马俑始发,上满后中途不停车,一站直达火车站。

汤池形似海棠,青石砌就,十分精致。

游览完华清池后,坐车前往兵马俑。票价3元,运行15分钟左右。注意:秦始皇兵马俑历史博物馆门口售票处有好多讲解员,我们是2个人,这里游览主要是3分看,7分听,机智的我在门口找了几个小伙伴,拼了5个人一起找了个讲解。每人18元。由于馆内人太多,十分吵杂,10人团必须带耳机进入,租耳机费用每人30,不划算。最后我们决定5人一起。

一号坑的规模最大,呈长方形,是一个以战车和步兵相间的主力军阵。长210米,宽62米,距原地表深4.5米--6.5米,面积14260平方米。坑内有10道宽2.5米的夯筑隔墙,形成南北面阔9间,周围绕以回廊的格局。现发掘已出土陶俑1000余尊,战车8辆,陶马32匹,各种青铜器近万件。根据出土兵俑的排列密度估计一号坑共埋葬兵马俑6000余件。凭栏俯视,东端3列步兵俑面向东方,每列68尊,是军阵的前锋;后面接着战车和步兵相间的38路纵队构成军阵主体;俑坑南北两侧和西端各有1列分别面南、面北和面西的横队,是军阵的翼卫和后卫。好一个2000年前的古代大军阵,他们披坚执锐,军容严整,气势雄伟,势不可挡,刹那间,你会感觉历史距离的消失,一种神秘的力量把您带进喊杀震天、战车嘶鸣的古战场,真是“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

千人前面,惟妙惟肖

跪射俑与立射俑一样,出土于二号坑东部,所持武器为弓弩,与立射俑一起组成弩兵军阵。立射俑位于阵表,而跪射俑位于阵心。跪射俑身穿战袍,外披铠甲,头顶左侧挽一发髻,脚登方口齐头翘尖履,左腿蹲曲,右膝着地,上体微向左侧转,双手在身体右侧一上一下作握弓状,表现出一个持弓的单兵操练动作。在跪射俑的雕塑艺术中,有一点非常可贵,那就是他们的鞋底,疏密有致的针脚被工匠细致地刻画出来,反映出极其严格的写实精神,让后世的观看者从秦代武士身上感受到一股十分浓郁的生活气息。

秦俑彩绘主要有红、绿、蓝、黄、紫、褐、白、黑八种颜色。如果再加上深浅浓淡不同的颜色,如朱红、粉红、枣红色、中黄、粉紫、粉绿等,其颜色就不下十几种了。化验表明这些颜色均为矿物质。红色由辰砂、铅丹、赭石制成。绿色为孔雀石,蓝色为蓝铜矿,紫色为铅丹与蓝铜矿合成,褐色为褐铁矿,白色为铅白和高岭土,黑色为无定形炭。这些矿物质都是中国传统绘画的主要颜料。秦俑运用了如此丰富的矿物颜料,表明2000多年前我国劳动人民已能大量生产和广泛使用这些颜料。这不仅在彩绘艺术史上,而且在世界科技史上都有着重要意义。

立射俑在秦俑中是一个较为特殊的兵种,出土于二号坑东部,所持武器为弓弩,与跪射俑一起组成弩兵军阵。立射俑位于阵表,身着轻装战袍,束发挽髻,腰系革带,脚蹬方口翘尖履,装束轻便灵活。此姿态正如《吴越春秋》上记载的“射之道,左足纵,右足横,左手若扶枝,右手若抱儿,此正持弩之道也。”立射俑的手势,与文献记载符合,说明秦始皇时代射击的技艺已发展到很高的水平,各种动作已形成一套规范的模式,并为后世所承袭。

游览完兵马俑博物馆后已经下午2点多了,我们乘车回到火车站,去回民街吃饭。在火车站乘坐251路钟楼西下车,不行300米即到(百度地图)

红红酸菜炒米配涮牛肚十分美味

新疆红柳烤羊肉串吃起来那叫一个爽!10元一串!

老孙家羊肉泡馍也很好吃,羊肉很嫩,汤很鲜美,不过肚子已经没有地方了 ,吃了一多半。

下午5点左右我们从回民街乘车前往大唐芙蓉园,大唐芙蓉园的夜景真的太美了

游览结束后,我们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回太空舱休息。

DAY2:陕西博物馆,小雁塔,晚上乘车去华山玉泉院金穗宾馆入住

D3-DAY4:华山之行

日落西山

我想,每个人生命里,都会认识那么一些人,各种机缘巧合走在一起,穿过暮色繁星,跨过山和大海,驶入阳光普照,驶入大雨滂沱,驶入颠沛泥泞。即使日后联系可能并不多,可是多年之后想起来也曾经有过那么欢乐的日子,那也是能让自己嘴角上扬的一段回忆呢

东峰今天宾馆门口搭帐篷露营

华山东峰----看日出

西峰索道下山

十年之后再相聚~

本篇游记共含1900个文字,11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6-01 19:25

2016-06-04 20:59

造型甚美!

2016-06-04 21:00

2016-06-04 21:01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6-06 14:51

引用 special_day00 的图片:

这种感觉真好,看的想去华山了~

2016-06-06 17:19

引用 颜冰暄 发表于 2016-06-06 17:19:36 的回复:

回复颜冰暄:日落的景色特别美,难以用语言形容,离西峰山顶不远的地方有一块特别平整的大石头,拍日落剪影人像的绝佳位置,但要注意安全喔!白天有人看着不让跨越~

2016-06-06 17:23

引用 special_day00 发表于 2016-06-06 17:23:38 的回复:

回复special_day00:实不相瞒,我胆子很小的,,,华山爬爬已经算是极限了,哈哈,你们这样的pose就只有羡慕咯,不过真的很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