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与繁荣-阆中两天之旅

2016-05-31 17:02 182/3
  • 出发时间/2016-04-30

初次印象

位于阆中新城的旁边、嘉陵江畔,有一座中国四大保存最完整的古镇之一的阆中古城,古城阆中的建筑风格体现了我国古代的居住风水观,棋盘式的古城格局,融南北风格于一体的建筑群,形成“半珠式”、“品”字型、“多”字型等风格迥异的建筑群体,是中国古代建城选址“天人合一”完备的典型范例。古城建址是完全按照唐代天文风水理论的一座城市,被誉为风水古城。阆中,素有“阆苑仙境”、“巴蜀要冲”之誉,唐代诗人杜甫在这里留下了“阆州城南天下稀”的千古名句。回忆起来,真觉得能够去一次阆中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早就听说这次旅行是在五一黄金周的前一天,相比之下,路上并不是很拥挤,从成都出发,一直到南充,再到阆中

【关于简途巴士】行车助理特别友好,也能说会到,属于基本没脾气那种,很满意。简途提供自助化服务 所有环节均可自定,不受固定行程束缚。直达到景,下车即玩,玩完就走。我们没有导游,没有购物,只有行车助理提供讲解,数字化随身攻略让你一手掌握旅游咨询。在线订购,在线选座,所有行程,你自己完全一手掌控。有了简途,公路旅行从此大不同!我已经在简途上面购买过3次行程了,第一个助理叫李梦白,有点像文章,第二个和就是冯建军了,两人的服务都是很好的,很耐心,相信简途平均服务水平也很好。

首先看到的是四川著名的嘉陵江,从雪山上流下,江水清冽凉爽,伸手进去你会忘记这是炎热的夏天。

阆中历史

相信大家都对燕人张翼德很熟悉,他镇守阆中七年之久,并于伐吴前夕在阆中被刺身亡;南宋抗金名将张宪为岳飞女婿,出生于锦屏山麓张家湾;张飞与张宪,并称“二张”,一为“武圣”之弟,一为“武穆”女婿,一个生于阆中,一个死于阆中,都在金戈铁马的战场上驰骋无敌,最后都因意外原因被杀,是两个重量级的悲剧人物,这里为其修建了张飞庙,也称汉桓侯祠

我们去过的景点

PS一句:
1、如果大家也和我们一样是学生的话,千万记得带上自己的学生证,阆中所有景点门票学生证可以半价购买,超级划算。
2、一定要提前找好住的地方!一定要提前找好住的地方!一定要提前找好住的地方!这个是最重要的,一到节假日,阆中的酒店宾馆客栈基本都会满人,美团之类的没用。可以住远点小客栈,便宜些。

锦屏山】
助理推荐我们的第一个景点就是锦屏山,在山上可以看到阆中全景,当时是下午,锦屏山晚上会关闭,相对来说,晚上的古城阆中更加热闹美丽。
从华光楼码头,坐船过去对面,票价3元一人。

一直上山,我觉得有一个墙面的壁画很好看,分享给大家,途中有卖爆米花等小吃的

到了山上之后,锦屏山可以买门票进去,20一个人,不想动的就可以坐观光车上山,虽然我们是坐的车上去,其实不远,不是很建议

山上可以一直往上爬,很凉快,能完整的看到整个阆中古城

【风水馆】是目前国内唯一的以建筑风水为主题的旅游景点,分为博物馆、祭祀、讲堂、驿站、吉祥物等五个功能区。以易、卜为主脉, 诠释神秘的中国风水。
 馆内有5个被打造成阴阳五行的客房,让参观和下榻此地的游客更能体验出风水古城的韵味儿,而代表金木水火土的“五行房”内均有一个个鲜为人知的阆中风水故事,风水学一直是我国先人重视的学问,占卜问道之学一直很神奇,其中也包含了古人无数的经验。

【中天楼】
位于整个古镇的正中央,夜晚,闪烁着美丽的灯光,红色,蓝色,绿色,白紫,美极了,夜市也很漂亮,街上人来人往,但是并不拥挤,久居城市的你,会喜欢上这里。和多数古城一样,阆中也有许多卖纪念品的小店,女朋友看上了一顶帽子,在店子里面选了半天(真麻烦),哈哈哈,也不忘记装装文艺

关于美食

这个就是重点了!
张飞牛肉相信大家都知道,这里满街都是牛肉的香味,都很好吃,虽然价格有点小贵,但是大家应该也渴望那种古时候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的感觉吧,好好体验一下,这是难得的机会,真的很好吃,不需加佐料,原汁原味,来来来,十斤牛肉八碗老酒。

【保宁醋】
这个也很出名,不过在市面上已经成为一种品牌普及了,另外一个就是醋泡脚,那是种享受,想想在玩了一天之后能够坐下来舒舒服服泡会儿脚,一天的疲劳都没啦!不嫌重的话可以买一壶泡脚醋回家,只要十块哦。

接下来就是无敌的时候了-------阆中真正的特产,牛!肉!面!  又叫糊拉拉,这个东西和我们吃的牛肉面不同,它全是酱在面里面,别的地方都吃不到,挺耐看的,好不好吃就要自己吃吃看了,哈哈哈。老板还夸我吃完了。

旅行时间总共两天,开心加愉快,巴巴适适的耍了一次,同时感谢简途旅行给的机会。以下是简途旅行的相关介绍,在这里给大家科普一下。
确实值得推荐:
我们如何打造最极致的自由行

1、选择线路
简途旅行选择的巴士线路是由数十名具有丰富西部自由行经验的顶尖领队联合打造,涵盖了西部所有的热门经典线路。你想得到地方,我们的巴士都能轻松将你轻松送达!
2、确定站点
巴士线路上的每一个站点都是反复踩线后确定下来不容错过的精华之地,力求让你的旅行不留遗憾!
3、目的地资源整合
对沿线和核心目的地资源进行强势整合,通过手机移动端的“微信小助手”在行程中就可以提前查看并安排好抵达目的地以后的吃、喝、玩、乐、住。
告别无奈,自由选择,随心所欲!
4、如何自由你的旅行
我们将所有商品全部碎片化,你可以自由拼凑出专属于你自己的旅行计划;
根据你想在核心目的地停留游玩的天数确定去程、返程时间,就像定机票一样方便;目的地资源自助打包,住宿、门票等自由搭配,形成你自己的专属旅行计划。真正实现比跟团游更自由,比自助游更省心!
5、车辆选择与管控
选用最新且具有正规运营资质的空调旅游大巴,并对司机进行标准化培训,确保行车安全。
全车wifi覆盖,全程实时互动,让你的旅行从此告别枯燥,一路欢畅!
39个座位,39份保额高达10万/天的旅行意外保险,让你的出行没有后顾之忧。
6、随车工作人员
每一位随车工作人员都经过严格的挑选和考核,并经历长达3个月的标准化服务培训,为你的旅行全程保驾护航!
附上链接:http://www.simpletour.com/welcome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6-01 12:00

引用 yinwei 发表于 2016-06-01 12:00: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