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藏纪念】3k也能游日本,和服温泉美食神社,乡间小镇慢生活丨九州佐贺4日游

Cicely酱 (杭州) LV.25
2016-05-31 17:04 58412/172
  • 出发时间/2016-05-18

两个月前,我还迷失在繁华的东京,看华丽的都市风景,穿梭于西装革履的上班族中…
两个月后,我来到九州西北部的日本乡下——佐贺
在130年历史的日式小洋房里,品尝有名的佐贺牛;
穿着和服走在复古的百年老街,体验日本茶道;
去陶瓷小镇听风铃叮当,在温泉之乡泡个“美人汤”;
喜爱甜甜的梅子酒,在肥前滨宿一路试饮;
在稻荷神社祈愿,邂逅为神明献舞的巫女;
……
这个纯净的乡间小镇,它没有东京的繁华,却有着日本的传统与复古;它没有大阪京都熙熙攘攘的人群,只有干净的街道、空旷的田野。
这里没有繁琐的交通攻略,拍照时也不用担心背后都是人群,你完全可以放慢脚步,去融入这个日本小镇的生活,感受这里的静谧与慢节奏。

版权·Cicely酱

所有文字,图片本人原创
如需转载,请私信本人获得许可哦,谢谢~

关于佐贺

佐贺位于日本九州西北部,北面挨着福冈,南面挨着长崎,距离这次地震的熊本县也不远,交接于玄界滩和有明海这两个不同的海域。佐贺是一个有着悠闲自在的田园风光的海边小城,以渔业和农业为主要产业。

在大多数人眼里,佐贺无疑是日本的乡下。但日本的乡下是这样的,干净整洁的街道,一望无际的金黄田野,传统的日式建筑,无处不在的自动贩卖机…相比东京大阪九州的乡下更多的是静谧与朴质,或许更有韵味。

在这里也补充一个小知识,在日本,都、道、府、县是平行的一级行政区,“县”属于省级行政单位。日本全国分为1都(东京都:Tokyo)、1道(北海道:Hokkaido)、2府(大阪府:Osaka、京都府:Kyoto) 和43个县(省),其下再设立市,町,村。
所以,在日本,县比市大~佐贺县下面就包含了佐贺市唐津市、鸟栖市、多久市、伊万里市、武雄市、鹿岛市、嬉野市等等。(具体可以看下图哦~)

旅行干货

杭州目前没有直飞佐贺的航线,可以从上海飞。
佐贺推荐「春秋航空」,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便宜!
其实每次出行,我对航空公司还是比较挑剔的。不过,佐贺距离上海仅1.5个小时的航程,完全可以选择廉价航空,没有飞机餐没有电影看又有什么关系,睡一觉就到了呀~
重点,目前春秋上海佐贺的机票,最便宜的才9元+税!每周一、三、六有上海佐贺往返航班,去程在早上8:45,返程是12:55,时间上还是很不错的。

而且,事实上我觉得春秋航空也是蛮不错的,座位没有我想象的挤(还是说因为露珠太瘦了?哈哈哈哈~),飞得也很稳~而且机票都含有免费的行李托运额(15公斤),要知道很多国外的廉价航空,行李托运都要自己掏钱买的呀~
另外,飞机餐真的不错,好吃!返程那天由于上午都在买买买,又要赶飞机根本没有时间吃午餐,于是提前定了飞机餐。菜很丰富,味道也很不错,还有酸奶、芒果,价格也不贵,官网上定基本都是30几元,有很多选择~

已经有过两次办理日本签证的经验了,所以这次办理签证也是驾轻就熟。

日本自由行签证」
1、所需资料:
税单原件(最近12月的税单,证明年收入不低于10万,大概就是一年的税不低于2800)、护照原件、2张2寸白底照片、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赴日申请表、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行程单。
在职证明要不要准备还是看旅行社,有些旅行社有了税单就不需要在职证明啦~

2、有效期:
单次签有效期自发签证起3个月内,单次最多停留15天,办理时间一般为10个工作日。

3、费用:
签证可以找某宝,价格在100多到500不等,基本取决于你的材料。
如果你是优质用户,就不需要交保证金,办签证的费用就是316rmb/人。(关于优质客户的条件,可以看下图,满足其一即可~)
如果你无法提供优质客户的资料,就会比较麻烦,除了要准备基本资料,还需要准备在职证明、公司营业执照副本、5w指定银行存款(需冻结3个月)~这种情况签证费大概100多能搞定。

1日元=0.0595人民币元
1人民币元=16.7980日元
(5月28日汇率,我去佐贺的时候都6了~TVT)

之前东京5日自由行的时候兑换了2k人民币,这次佐贺就不用那么多啦~一来是这次只去4天,而且最后一天计划买买买,基本就是刷卡的节奏;二来,佐贺很多景点都不收费,基本上也就是买水吃饭和交通会用到日币。
因为最近汇率真的一点也不可爱啊,而且我有华夏银行卡,这次直接带上卡就走了,要用钱时就去便利店取现。每天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

移动wifi还是找的某宝,8rmb/天,在机场自取,500押金,回来时机场归还即可。信号还是蛮稳定的,电也很足,用了一天晚上到酒店还有三分之一的电!
Tips:
原本以为航班很早,早上排队拿wifi的人应该不多,但事实上完全错了!所以记得早点到机场拿wifi哦~

1、电源:日本电压110V,手机、电脑、ipad什么的充电都是适用的,不用带变压器。但日本的插座都是2个孔啦~所以如果要用3孔插头,需要带个转换头。

2、服装:
以前旅行就只想着穿上最好看的衣服就好了,噗!现在也会根据旅行地来选择一些符合当地风格的服装。
这次去佐贺,有很多传统的建筑、复古的街道,所以特地带上了浴衣、木屐和头饰,并且配合当天的景点整理了一些小清新的衣服。这样拍照会更有感觉哦~
另外,不是每个旅伴都是摄影师!如果担心同行的小伙伴拍照技术不佳,可以实现找好一些喜欢的照片风格,让小伙伴照着拍~

以下是我这4天的服装搭配,喜欢的小伙伴欢迎交流~
DAY1:
粉色衬衣+白色短裙(上午)
和服体验(下午)
DAY2:
蓝色荷叶摆连衣裙+珍珠蝴蝶结项链(上午)
红色浴衣+日式头花+木屐(下午)
JK制服/酒店浴衣(傍晚)
DAY3:
碎花连衣裙+驼色礼帽
DAY4:
蓝色V领衬衣+白色短裙+珍珠蝴蝶结项链

佐贺没有复杂的交通线路图,公共交通基本就是靠JR和巴士移动~
具体的到达路线,我会在行程中详细写哒。

佐贺交通线路图▼

推荐网站:Saga Travel Support
网址:http://saga-travelsupport.com/cn
App:Saga Travel Support
关于佐贺的观光、住宿、交通、温泉、饮食、购物、活动…这个网站上都有!有日语、英语、韩语、汉语、泰语5种语言。你还可以下载它的APP,方便在旅行时查找攻略。

佐贺县官网:http://www.zuohe.net

不算上买药妆、伴手礼,只算机票住宿签证交通什么的话,基本3k零点就搞定了呢~
是不是超级划算的!所以,想去日本,又觉得关西东京太贵什么的,就去这个小众的旅行地吧!

关于住宿

这次旅程去了佐贺的几个市,因此每晚的住宿也在不同的市,虽说带着行李奔波了一些,但也因此体验到了不同地区的酒店,其中也包含了温泉酒店哦~(先介绍下酒店住宿,餐饮的部分就在行程中详细介绍吧~)

佐贺新大谷酒店
地址:佐贺市与贺町1—2
交通:从JR佐贺站乘坐出租车5分钟即可抵达
星级:4星级
网址:www.newotani-saga.co.jp
费用:500-600rmb

佐贺新大谷酒店是日本具有代表性的一家品牌酒店,在日本各地甚至国外都设有多家连锁酒店。尽管佐贺新大谷与其他地区的相比,规模相对较小,但酒店设施、餐厅及客房服务都是很到位的哦~~
酒店坐落在古老的护城河的岸边,对面就是佐贺市政府,客房风景还是很不错的~每个房间都有自己的无线网络,房间内铺设了地毯,迷你吧、电视、空调、收音机、除湿器等各种设施一应俱全。浴缸还是淋浴随你喜欢,马桶是免治马桶,洗漱用品也都具备而且很好用,洗手间还有晾衣绳,也是太贴心!对了,酒店还提供浴衣哦~

▼和多屋别庄
地址:佐贺嬉野嬉野町大字下宿乙738
交通:从嬉野IC约5分钟(可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网址:www.wataya.co.jp
费用:1500rmb左右

别看温泉酒店价格比较贵,但人均算下来还是很划算的呀,而且这个价格是含有晚上的会席料理的哦~
嬉野一定要体验温泉酒店,泡一泡号称日本三大“美人汤”之一的嬉野温泉。和多屋别庄是嬉野温泉一带规模最大的温泉酒店,这里有五栋建筑,配备宽敞优雅的日式庭院,使得这里的风格更像是温泉度假村,就连日本天皇也曾光顾这里哦~
虽然入住的不是庭院式房间,日式榻榻米的风格足以让人喜欢。房间除了基本的设施配备,桌上还提供了茶壶、饼干等,浴衣有小中大不同size的选择,还配有外套、木屐。晚餐的时候会有服务人员来帮你铺好床和被子。
酒店温泉配有马油洗护系列,据说日本的马油一定要配合温泉一起用,效果才最好呢!在日本泡温泉,都是先将自己洗净,然后裸泡。
日本还有“一日三泡”的温泉文化,吃晚餐前先泡温泉,让身心放松,洗涤尘埃,然后休息半个小时,开始享受一顿丰盛的美食,这是第一泡;第二泡就是在睡前,有利于拥有一个高质量的睡眠;第三泡是在起床后,通过温度促进血液循环,经过短暂的泡浴之后,就能精神百倍地享受新的一天。(建议一次不要泡太久哦,会晕~)

▼BIENTOS酒店
地址:佐贺县鸟栖市酒井西町789—1
交通:JR鸟栖站,步行15分钟
网址:www.bientos.jp
费用:300-400rmb

其实觉得鸟栖这一代相比佐贺其他市,算是比较“荒凉”的啦~不过,酒店的地理位置还是很不错,距离鸟栖奥特莱斯只有25分钟车程,距离福冈机场也只有30分钟车程。客房分为日式和西式两种风格,我们入住的是西式的,房间比较小,不过设施基本还算齐全,也有wifi~酒店提供2间美食餐厅和出售饮品的自动售货机。不同于之前住的两家酒店,在BIENTOS倒是看到了好些外国服务员~

行程概览

DAY1(05.18)
上海浦东机场—日本佐贺机场—佐贺怀旧馆午餐—二叶,和服体验—肥前通仙亭,体验茶道—旧古贺家—佐贺新大谷酒店check in—晚餐—超市

DAY2(05.19)
伊万里大川内山陶瓷小镇—有田陶瓷公园—武雄楼门—肥前梦街道(忍者村)—和多屋别庄check in—晚餐—药妆店

DAY3(05.20)
祐德稻荷神社—肥前滨宿—太平庵午餐,体验切荞麦面—多久圣庙—鸟栖奥特莱斯—BIENTOS酒店check in—晚餐

DAY4(05.21)
YOU ME TOWN买买买—日本佐贺机场—上海浦东机场

DAY 1

经过一又二分之一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再次从上海到达了日本。虽然由于航班太早,大部分时间都在补眠,但依旧在飞机上收获了不错的风景。

当飞机在佐贺机场降落的一瞬间,触目所及的风景,不禁让人感叹这里的机场也是那么美呢,仿佛降落在一片田野之中。

佐贺机场很小,三层楼左右的高度,不过由于到佐贺的航班也不多,所以并没有觉得很拥挤,排队出关也很快。
出了机场去坐大巴可以直达JR站,然后JR坐到佐贺站,下来步行20分钟就到了今天午餐的地方——「佐贺怀旧馆」。

佐贺怀旧馆,是原警察厅舍旧址,这栋日式的小洋房已经有130年历史了呢。2009年,佐贺怀旧馆在此开业,边上就是NHK电视台。

这是一家很有风味的餐馆,精致而复古。馆内设置了餐厅、咖啡馆、西饼店、特产品卖场等等,所有食品均选自佐贺县自产食材。

馆内的每一束花、每一个壁灯、每一扇窗户、每一幅挂画,都运用的恰到好处,将室内那种独特的气质衬托出来。

听说,佐贺怀旧馆还会举办各种小清新的西式婚礼,复古的照片透露着甜甜的回忆。

日本的第一顿午餐就是佐贺牛!
说起日本的牛肉,大家最先想到的一定是神户牛肉。其实,佐贺牛也是口感一绝,它与神户牛和松阪牛并称为日本顶级和牛。
健康的时蔬配上佐贺牛肉,佐贺怀旧馆的这份盖饭味道很赞,分量也很足。虽然是份盖饭,但里面的牛肉一点也不含糊。佐贺牛的脂肪一丝丝地渗透进柔软的瘦肉中,入口即溶,味道鲜嫩甘香,回味无穷!对了,这个盖饭还有个意大利名字,叫西西里,简直太适合我啦~(coz cicely

佐贺怀旧馆」
地址:佐贺市城内2—18—1
交通:从JR佐贺站步行20分钟或乘坐出租车10分钟抵达。
费用:1050日元
咨询:0952-97-9300

吃饱喝足,在怀旧馆一顿拍拍拍之后,我们就前往下一站啦,长崎街道!
这里是佐贺市的一条老街,有不少历史悠久的建筑哦,还有一个小神社。在这里,我们还预约了一家叫「二叶」的和服体验店。

和服体验店铺并不大,不过里面和服的款式很多,有传统的和服也有夏天穿的浴衣,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和花色,然后会有工作人员帮你穿。价格和京都相比更有优势,人又不多,基本不用排队。只是和服试穿的话,是3500日元。穿和服之前,里面可以穿圆领或低领的衣服,下半身可以穿着裤子,但如果有皮带记得解掉。如果想要请店员帮忙挑选发饰和编发,则要多加1500日元。

Tips:
「Yosooi之处二叶」
地址:佐贺市柳町4-16-201 旧久富家2楼
交通:从JR佐贺站巴士中心乘坐开往坚田方向的巴士,至“吴服元町”站下车,徒步前往约3分钟。
费用:3500日元(如需编发,加1500日元)
着装时长:20分钟
试穿时间:11:00-16:00

穿着和服感觉整个人都软妹子了呢~忍不住就是各种拍拍拍~

据说神社的这棵树是有着600年历史的老树哦~

请忽略我这出戏的鞋子~~下面两张小伙伴拍照时对焦没对好,不过意境还是挺有感觉哒~

疯狂自拍了一阵后,穿过神社边上的小路,就到了「肥前通仙亭」。
佐贺日本茶道始祖壳茶翁高僧的故乡。在肥前通仙亭,你可以目睹壳茶翁亲笔撰写的书籍、200年前的茶具等。除了参观,只要花上500日元,就能亲手现泡嬉野煎茶。每一泡的嬉野茶都有著不同的滋味,像是第一泡嬉野茶会有在喝汤的错觉,但吞下后又能尝到茶的回甘,最后竟然还能将泡过的茶叶和着酱吃,搭配上微甜却不腻的和菓子,实在是太幸福啦!

「肥前通仙亭」
地址:佐贺市松原4丁目6番18号
交通:从JR佐贺站巴士中心乘坐开往坚田方向的巴士,至“吴服元町”站下车。
费用:叶茶套餐500日元,抹茶套餐600日元
营业时间:09:00~17:00
煎茶的沏茶方法:
1、茶壶里放入3克的茶叶;
2、将保温瓶中80度40毫升的热水倒入茶杯中;
3、将茶杯中的热水倒入凉杯中,凉至75度左右;
4、将凉杯中的水倒入茶壶,泡上1分30秒,即可。
品茶方法:
1、和第一口茶,然后吃一口甜点,在喝第二口茶;
2、和第三口茶,配上海带汤,吃掉茶叶。

品完茶,我们又去了「佐贺历史民俗馆」。民俗馆由具有历史纪念价值的5座建筑组成,分别是旧古贺银行、旧三省银行、旧福田家、旧牛岛家和旧古贺家。
旧古贺银行就是目前的佐贺民俗馆,馆内一层是复古风格餐厅,以每天变换着午餐菜单、提供咖啡而闻名。

之后就去了「旧古贺家」。这里保留了完整的明治时期的建筑特色,整个屋子都是榻榻米,还有传统的日本庭院设计。初夏的日子,真想坐在这屋子的走廊边,吃着西瓜,看看漫画,看风吹过院子里的花草……

「旧古贺家」
地址:佐贺市柳町2—9
交通:从JR佐贺站乘坐出租车10分钟抵达。
营业时间:09:00~17:00

不知不觉就到了下午4点呢~带着不舍脱了和服,然后赶往酒店check in~
对了晚餐也是在酒店吃的自助餐哦~日本酒店的自助餐没有国内酒店自助餐丰富,不过酒水饮料都是畅饮,餐点的味道也很不错,甜点和水果都敲好吃。
说个小插曲,之前在东京的时候,因为经常吃拉面烤肉什么的,所以感觉还好,但在佐贺吃的比较多的是传统日本料理,以生冷的食物为主,加上日本基本都只提供冰水、冷饮,所以每次吃到热的食物或喝到热茶,我都能感动死!

晚餐过后,和小伙伴一起去散步,就一直走啊走了,走了快30分钟,从酒店走到了JR佐贺站附近的超市,买零食!
去超市的路上有不少居酒屋、咖啡厅和服装店等等,不过乡下的夜晚感觉特别安静,街上人不多,好多店也都关门了。

DAY 2

美好的一天当然是从早餐开始啦~
佐贺新大谷酒店的早餐有两种选择,一种是日本定食,另一种就是自助餐啦~由于早上整理行李有点晚了,为了方便就选择了自助餐。
自助餐厅不大,提供的基本是日本人早餐会吃的一些东西,味增汤、玉子烧、豆腐、咖喱牛肉盖饭等等,哦对了还有纳豆,据说吃了对身体好,至于口感,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小伙伴们有机会还是自己感受吧~

吃过早餐,就出发去今天的第一站啦~位于伊万里的「大川内山」陶瓷小镇。

伊万里是与有田相邻的港口城市,江户时期是有田瓷器、伊万里瓷器等陶瓷出口港。伊万里瓷器的最大特点是以红色、绿色、黄色等色彩为基调,华丽而独特的彩陶风格。
大川内山是位于伊万里的一个隐于山野间的文艺陶瓷小镇。沿着山路一直往里走,可以看到陶窑遗址等历史文化古迹,以及各式各样的陶瓷装饰,与宁静的村庄街道融合在一起。风铃茶杯碗碟,各种颜色的彩陶都可爱得想让人带回家!

小镇入口处挂着鲤鱼旗。在日本,五月五日是男孩节,家里有男孩的,就要挂上鲤鱼旗~

用陶瓷贴在墙上的小镇地图,要全都逛完也需要一些时间哦~

这儿就像是日本景德镇,亦或是类似丽水龙泉青瓷小镇。整个村庄静谧得能听到风铃的声音,文艺却没有人挤人,超级适合拍拍照片哦~

尽管要说陶瓷,我大中国可是更有名呢~不过这里的陶瓷很有日式的风格,如果看到喜欢的碗碟或是风铃,也是可以考虑带一个回去哦,工作人员会把东西打包的严严实实,防止摔碎。

「大川内山」
地址:佐贺县伊万里市大川内町乙 1806
交通:
1、佐贺→伊万里:JR佐贺▶JR有田▶MR伊万里,单程1880日元
2、从伊万里站乘坐西肥巴士15分钟
咨询:0955-23-7293

接着我们又来到了与伊万里相邻的「有田陶瓷公园」,领略有田烧独特的瓷器品质与魅力。(今儿上午就是“瓷器之旅”啊~)
据说17世纪后,出口欧洲的有田烧深受欧洲各国皇室贵族们的青睐。有田陶瓷主题公园内有一幢模仿德国“滋维恩格宫殿”建造的陶瓷展览馆,这里收藏着有田烧全省时期出产的精品瓷器。整个公园是欧洲乡村风格,这里还有陶瓷体验工房、有田烧市场、乡村啤酒酿造厂等,有着浓浓的乡村醇厚气息哦~

逛着逛着饿啦,就在公园的餐厅里解决了午餐,自助形式,不过基本都是冷的食物,热茶让人好感动!

Tips:
「有田陶瓷公园」
地址:佐贺县有田町中部乙340-28
交通:从JR有田站乘坐出租车7分钟抵达
咨询:0955-41-0030

结束了“瓷器之旅”,下午就开始“温泉之旅”啦~因此特意换上了出发前就准备好的和服浴衣、腰封、头饰和木屐。
武雄市,是有着1300年悠久历史的温泉之乡,因为温泉水质极为优良,深得本国人的喜爱。
「武雄楼门」是武雄温泉的地标,门楼设计者是曾经设计过东京站和日本银行总部大楼的日本著名建筑师辰野金吾,佐贺市辰野金吾的故乡。楼门内设有元汤、蓬莱汤、鹭乃汤等桑格公共温泉汤,以及仅限一家人或情侣租用的7个包间温泉汤。

「武雄楼门」
交通:从武雄温泉站不行15分钟
费用:元汤和蓬莱汤均为400日元,鹭乃汤600日元
营业时间:06:30~24:00
咨询:0954-23-2001

想着晚上能在温泉酒店泡汤,我们就没有在武雄多做停留啦~出发去美容温泉之乡「嬉野」。
嬉野温泉,是日本三大“美人汤”之一。传说古时神功皇后在征战归途中,路过此地,发现河川中央有 一股温泉水源源不断涌出,热温泉水治愈了战士们的伤口,见此情形,皇后大喜,感叹道:“啊,喜也(日文:嬉しい)”,由此成就了“嬉野”的地名。

我们先来到了位于嬉野的「肥前梦街道」,也就是忍者村啦。这里是全日本唯一完全仿效江户时代的建筑,并以忍者为主题所兴建的超大型主题乐园,可以看到真人版的忍者哦~想起了小时候看的动画片《忍者乱太郎》啦~

哈哈神秘的占卜屋~

忍者村最精彩的就是忍者表演啦,讲述的是两个忍者为了争夺宝物你追我躲的过程,真的全程惊吓+惊喜,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忍者会从场馆内的哪个地方出现!总之,看得很过瘾哈哈~

除了精彩的表演,你还可以在忍者村内,体验扔飞镖、吹箭、换忍者服等体验,还有梦幻屋、鬼屋等等有趣的体验,可以了解江湖时期的各种风貌哦~

体验完游戏,红衣忍者还会默默带我们走下山的路~
一路追赶忍者的红衣少女咩~哈哈哈哈~

「肥前梦街道」
地址:佐贺嬉野嬉野町大字下​​野716−1
交通:从嬉野巴士中心步行15分钟
门票:1100日元(通票2100日元)
开放时间:平时09:00~16:00,休息日09:00~17:00
咨询:0954-43-1990

从忍者村出来就去了温泉酒店(和多屋别庄)啦~日式榻榻米+温泉,简直喜欢的不要不要的~房间非常宽敞干净,忍不住就换上学生服拍了两张照片~

酒店提供的浴衣和外套,也是很有味道的呢~穿着去泡“美人汤”去,感受下日本“一日三泡”的温泉文化。
因为温泉不能拍照,就用语言描述下啦。在日本泡温泉,都是先将自己洗净,然后裸泡。其实日本的温泉非常干净,而且温泉提供的洗护用品也很赞,还配有马油洗护系列哦,用完身上都滑滑的呢!

晚餐会席料理,18:00准时开始~
会席料理是日本代表性的宴请用料理,是宴席上所有料理的总称。会席料理是在江户时代中期的料理茶馆中产生的。一开始会席料理的基本规格是三菜一汤。但越到后来规格也就越发上扬,种类也越来越丰富,而且色、香、味、器、形也十分讲究起来。
所料理的菜肴是按菜单顺序一道一道上桌供客人享用。传统的料理菜单顺序为:一汤三菜(高汤、生鱼片、烧烤、煮菜)、开胃菜、油炸食品、羹类、拌菜、醋拌凉菜等下酒菜肴,最后还有米饭、味噌汤、泡菜、水果等。

好喜欢餐前酒,味道甜甜的敲好喝。这是一种日本的清酒,叫梅子酒,据说好的梅子酒,兼容了水果酒的果香甜柔和蒸馏酒的浓烈,两样风情交融一体,遂格外令人沉醉。

每一道料理都做得十分精致,食材都很新鲜,服务员会很细心地为每位客人服务,吃完一道上下一道,这一餐吃了近2个小时呢~

晚餐过后,和小伙伴们一起去酒店周边逛逛,走没多远就发现一家药妆店啦~于是小伙伴们就进去扫货了哈哈哈~

待回到酒店房间,服务人员早已把床和被子铺好,今晚就是睡榻榻米上啦~被子很厚,完全不用担心会冷到哦~

DAY 3

早早起床去楼下吃早餐,和多屋很贴心,每个托盘上餐盘和筷子都已摆放好,餐厅还提供橡皮筋,方便穿浴衣的人把袖子扎起来,以免碰到食物。
早餐有我超级喜欢吃的豆腐,超嫩超好吃的~还有热乎乎的红豆汤,每次喝到热的都感觉快要热泪盈眶,忍不住喝了两碗!水果+酸奶的搭配也是很好吃~

迎着阳光,这就开始今天的新旅程啦~
很庆幸的是,来佐贺的这4天,都是大晴天!虽然天气有些晒,但是上次东京的雨天+阴天真的是怨念死我了,照片拍出来都是灰蒙蒙的。
今天的第一站是位于鹿岛市的「祐德稻荷神社」。

鹿岛的祐德稻荷神社,与京都的伏见稻荷、爱知的丰川稻荷,并列为日本三大稻荷神社,这里一年大约有300万参拜者来参访,是个人气非常旺的神社喔!
朱红色的神社隐于山间特别美,神社门口的狐狸石像,一下子就想到巴卫(元气少女缘结神)了!于是,满脑子都是「神様はじめました」~

进入神社参拜前,要先在“手水舍”(神社寺庙的洗手处)进行洗手漱口,代表净身,以示对神明的尊敬。

一对老夫妻一起来神社参拜,很有爱的样子~

在神社洗手的步骤:
1、用右手拿起柄杓(御手洗处提供的长柄的勺),舀一瓢水。
2、先倒一点水洗左手,再由左手接过勺柄,洗右手。
3、再次将勺柄交给右手,倒一点水在左手掌中,用左手将水送进嘴里(不要用嘴对着勺直接喝)。
4、将水含在口中,不要出声地漱口之后,把水吐进左手,再倒掉(不要倒回水池)。
5、用两手执勺柄,将勺竖起来,让勺中剩下的水顺着勺柄流下来,清洁勺柄。(2-5步骤都是用一瓢水来完成的)
6、将柄杓轻放回原处。
很多神社寺庙的御手洗旁边都会有说明步骤的牌子,如果不记得步骤可以按照牌子的说明做。

走过小桥,进入神社,目光立刻就能被隐于绿树中的朱红色神社所吸引。
春天,这里会开满樱花和杜鹃,夏天可以在郁郁葱葱的树林里漫步,秋天则是漫山的红叶,四季皆有不同的风采,来到这里,便觉得心灵好像被彻底洗涤一番。

祐德稻荷神社的魅力在于有三种祈愿特别灵验。首先当然是“生意兴隆·五谷丰收”,在日本要祈祷生意繁荣时,就会去稻荷神社参拜。其次是“艺术、文艺增强”,因此想要进军演艺圈,或想成为创作家的人,都很推荐来这里祈愿哦~最后就是“交通安全”,当然要祈求平安啦~
其实,除了这三个之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就是“求姻缘”!在祐德稻荷神社内正面的“岩崎社”,据说祈求姻缘非常灵验哦~
对了,要注意“前往参拜的道路”和“结束参拜的道路”是不同的,别搞错了哦。(左边是上去参拜的道路~)

在神社中,你还能看到身着红白装的姑娘,是负责神社日常事务的工作人员,被称为巫女。她们平时会献舞给神明,为了方便跳舞,所以会把辫子绑上~(好想做巫女~~)

对啦,神社入口处400米的地方,还有个祐德门前商店街,出售各种杂货、古董、纪念品等,有时间的小伙伴可以逛逛哦~据说这里可以购买深受当地人喜爱的著名特产——羊羹。

Tips:
「祐德稻荷神社」
地址:佐贺县鹿岛市古枝乙1855
交通:从肥前鹿岛站乘坐出租车10分钟,或从JR佐贺站乘坐祐德巴士1小时抵达
咨询:0954-62-2151

出了神社,我们又前往下一站「肥前滨宿」,那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小镇,聚集着多家日本清酒和烧酒酿造厂。听起来特别适合我这个“酒鬼”哈哈哈~

这里是九州最大的酿酒产地,因为用滨州之水酿造的酒有着柔和的回甘的味道。我们一路参观了一些酿酒厂,一路试饮,真是嗨翻啦~

偶遇部长!

这里的酒种类非常丰富,而且制作完,一般立马就能销售而空,是商家指定的供货商,他们只是把这份手作传承下去,没有大规模的去开辟分店,一直保留着原汁原味纯手工制作。
我想肥前滨宿,不只是一个乡镇,而是一个有味道、有情绪的所在。

「肥前滨宿」
交通:从肥前鹿岛站乘坐列车4分钟,到肥前滨站下车
咨询:0954-69-8004

今天的午餐,我们计划去吃荞麦面!
来到位于多久市的「太平庵酒藏资料馆」。在这里,收藏了2334个肥前佐贺时代的造酒用具,你既可以参观酒窖,品尝日本清酒,也可以体验亲手制作荞麦面、制作属于自己的酒瓶等等。

试饮时,看到这瓶粉粉嫩嫩的酒就很想尝试,结果,超级烈啊!

我们还在这里体验了亲自切荞麦面!别以为切面很简单,首先刀非常大,其次要把面切细且每次都一样粗细,真的是很不容易!

来看看荞麦面师傅切的(图1),以及我和小伙伴们切的面(图2,其中最后一坨是我切哒~被师傅夸奖了,说切得还不错哈哈)~
自己切完的荞麦面,之后还会有师傅帮我们煮好哦~尝尝自己切的面。

资料馆的一层、二层还有酒窖餐厅,可以在这里享受午餐。我们午餐吃的天妇罗定食+荞麦面。
天妇罗有炸虾、墨鱼、海苔等蔬菜,另外还有扁鱼、米饭、腌菜、果冻和荞麦面。米饭、鱼、天妇罗什么的都很好吃,荞麦面的汤还是觉得就像味增汤的味道呀~

Tips:
「太平庵酒藏资料馆」
地址:佐贺县多久市东多久町别府4650
交通:在JR佐贺站换乘唐津线(往唐津方向),到多久站下车,然后往南走200米,在第一个十字路口右转,往左前方走200米,即可看到“酒藏”的牌子。
费用:
午餐定食1500日元
荞麦面体验1000日元
品酒500日元
咨询:0952-76-2455

这次来到佐贺多久,才发现原来日本人也推崇孔子论语。
「多久圣庙」位于佐贺县多久市多久町,建于1708年,它是日本现存孔庙中年代最古老的孔庙之一,且是最为华丽的一座。

从建筑看,多久圣庙颇具日本特色。据说是日本人靠自己的想象建的。
进门后也看到了日本其他孔庙必有的被视为学问象征的楷树,但圣庙内仅有的殿堂名为“恭安殿”。建筑内处处可见龙、象、凤凰狮子等与孔子有关的圣兽或动物的雕刻及图案。
殿内孔子像由青铜打造,为文宣王造型,长相穿着等与常见的孔子像有所不同。如今,多久圣庙和孔子圣龛被分别收录为日本国家重要文化财产而受到保护。

每年秋天和春天,多久圣庙都会举行古典形式的祭祀活动。有不少学生会来多久圣庙祈愿,祈求自己学业有个好成绩。

对了在多久圣庙的附近还有个纪念品商店,里面的孔子形象真的是超级卡哇伊啊~

「多久圣庙」
交通:从JR唐津线多久站开车5分钟
咨询:0952-75-5112

渐渐的,行程也接近尾声了,到日本自然还是避免不了买买买的。我们的计划就是今儿下午去鸟栖奥特莱斯逛逛,明早去药妆店扫货~

奥特莱斯其实在不同地区,经营的品牌出售的商品都会有所差异。鸟栖奥特莱斯入住了不少日本本土品牌,所以在日本,其实我并不建议大家买一些欧美大牌,差价不大加上近期汇率也不好~哈哈~

因为都在买买买啦,也没怎么拍照~推荐大家,日本本土品牌的东西、手表、球鞋、内衣,都挺值得买的!

Tips:
「鸟栖奥特莱斯」
地址:佐贺县鸟栖市弥生阿邱8—1
交通:JR鸟栖站,换乘线路公交到达。

到达酒店已是傍晚时分,速度check in,就下楼去酒店餐厅吃晚餐。
晚餐是在酒店吃的日本料理,包含了生鱼片、天妇罗、面食、寿司米饭等。味道还不错,但真的是每天生冷的吃多了,胃就受不了啦~

DAY 4

佐贺的最后一天,由于返程航班是12点55分,所以预留上午活动的时间并不多,原本计划再逛逛佐贺城本丸历史馆,但是小伙伴们考虑到逛药妆店的时间可能会比较久,就只要取消啦~

简单地在酒店吃了早餐后,我们就告别了鸟栖市,回到佐贺市。事先查好了攻略,在佐贺有个大型的shopping town——「YOU ME」。这里有药妆店、生鲜超市、品牌专柜,也有低价电器量贩店,几乎涵盖了所有购物需求。
接下去也跟小伙伴们分享下每次我去药妆店必补的货吧~

不过佐贺到底是小县城啦~朋友说这里的工作人员都没有东京的狡猾。在YOU ME,我们买完东西去退税,工作人员会一个个认真核对你买的东西,并为你一一打包好,再帮你办理退税,最后将钱和物品一起送到你手上。尽管排队退税的过程有些漫长,但可以看出这里工作人员工作时的一丝不苟,仅仅是一件衣服,都会用盒子装好,再用包装纸包得服服帖帖,简直弄得跟礼物一样啊!

最后带着满满的回忆和买买买,依依不舍返程啦~
佐贺机场虽然很小,但是服务都很到位,办理各种手续也不用排队很久哦~机场一楼是办理登机、托运行李的地方,二楼有纪念品商店,三楼是餐厅和过安检的地方,过了安检进到候车大厅,里面有个很小的免税店,但伴手礼、保温杯、一些小的电器等都有。还不尽兴的可以在这里再采购一下哦~

还记得在温泉酒店时的小饼干吗?当时就觉得超级好吃!终于在机场免税店看到啦,于是毫不犹豫的买了2盒!1盒30块,1000日元。带给家人、小伙伴吃,都觉得很好吃!

就这样,结束了在日本小镇的4天慢生活,没有人潮拥挤,没有每天暴走的行程,只有空气、田野、美食、风景和走在风景里的我们。尽管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是一个小众旅行地,但正因为如此,它有着最原汁原味的纯静的味道。安利给你们哦!

回到家就收到了蚂蜂窝寄来的零食大礼包!吃饱了才有力气写游记昂~
所以,感觉这次出游记的速度特别快呢~

我的其他游记:
【宝藏游记】迷失在东京地下铁,在镰仓重温灌篮高手的青春回忆~丨东京5日自由行:http://www.mafengwo.cn/i/5455913.html
美景美食人情——这就是台湾丨8天7晚台湾东线环岛:http://www.mafengwo.cn/i/3443003.html
韩国首尔+江原道秋日之旅~丨5日半自由行:http://www.mafengwo.cn/i/3473466.html
逃到海上,把生活慢下来~丨歌诗达邮轮5日游:http://www.mafengwo.cn/i/3526369.html

2016-05-31 18:53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5-31 20:25

大赞,保存啦。谢谢!

2016-05-31 21:01

相互关注。希望你继续分享更多关于日本旅游的心得。

2016-05-31 21:01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6-05-31 21:01:03 的回复:

大赞,保存啦。谢谢!

回复憨熊芯芯:谢谢

漂亮,9顶送上

2016-06-01 14:44

引用 Cicely酱 的图片:

鲤鱼旗的意思是什么来着?家里有男孩?

2016-06-01 16:31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6-01 16:31:44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五月五日男孩节,家里有男孩的,要在门口挂鲤鱼旗~祝福家中的男孩健康、快乐~因为日本人相信鲤鱼最有精神和活力~

2016-06-01 16:45

穿和服真的只能一步迈一点点吗

2016-06-01 16:53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6-01 16:53:55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就跟穿一步裙一样啊,脚步迈不大!

2016-06-01 16:54

2016-06-01 22:34

楼主春秋航空给你广告费了吗

2016-06-02 14:49

我以为会有生肉的照片,不过这个看起来也很棒!但看起来应该是全熟的,不知道口感会不会有点韧度太大费牙口

2016-06-02 14:54

总是听人说日本的小镇和农村比城市好玩,但总也下不了决心去。看完这篇真的有点长草了

2016-06-02 17:24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6-02 17:24:34 的回复:

回复ZYM:去过以后,我觉得真的很有味道,虽然不像城市那么繁华,反而有点空旷,有时候夜晚也不知道去哪里好,但是就是在乡下吹吹风看星空都觉得还蛮棒的,因为很安静~风景真的不错,而且很干净很质朴~

2016-06-02 17:52

小地方确实安静漂亮 再加上露珠穿和服更漂亮

2016-06-02 20:06

楼主您好,我计划福冈四日游,都住在福冈,想弄个佐贺一日游,请问有什么推荐吗?想泡个温泉,不住宿的那种~

2016-06-10 21:51

引用 Cicely酱 的图片:

为什么天这么安静,所有的云都到我这里~

2016-06-13 17:06

引用 KOOKI 发表于 2016-06-10 21:51:02 的回复:

回复KOOKI:如果是去泡温泉的话,推荐去佐贺的嬉野或武雄,都是温泉之乡

2016-06-13 17:10

租和服一天嘛 多少钱啊

2016-06-14 11:25

引用 Cicely酱 的图片:

一直都想试这个啊!扔小飞镖!!飞的准吗?

2016-06-23 17:57

2016-06-23 18:36

2016-06-28 17:09

2016-07-03 10:13

没去过,看看游记就够了

2016-07-07 15:45

现在最想去的应该是日本了,可是签证不好办!

2016-07-07 16:17

啊啊啊啊啊啊马住!!!

2016-07-07 16:18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6-23 17:57:19 的回复:

一直都想试这个啊!扔小飞镖!!飞的准吗?

回复美少女战土:感觉很难飞到墙上,都是掉地上了,噗

2016-07-08 17:17

美拍,美赞。

2016-07-09 22:26

2016-07-11 10:20

引用 mystic 发表于 2016-07-07 15:45:25 的回复:

没去过,看看游记就够了

回复mystic:请问浴衣在哪里买的呀

2016-07-11 13:14

引用 冉清 发表于 2016-07-09 00:41:23 的回复:

貌似我在佐贺机场见到过你,5/18号我从佐贺回国

回复冉清:真的吗?哈哈哈

2016-07-11 15:2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1 13:14:37 的回复:

请问浴衣在哪里买的呀

回复蚂蜂窝用户:马云爸爸的网站,搜索下就可以了

2016-07-11 15:24

2016-07-11 16:15

楼主还是双辫子最好看

2016-07-11 16:38

2016-07-12 18:52

2016-07-16 14:34

请问有没有联系方式?想询问下美女一些东西可以吗?关于日本自由行

2016-07-17 21:49

很漂亮

2016-07-17 21:51

桔梗 桔梗 桔梗

2016-07-17 21:58

2016-07-18 16:48

2016-07-19 07:07

2016-07-21 14:16

名护屋城 呼子町  武雄楼门 忍者村  西野温泉 相差的远吗 一天可以搞定吗

2016-07-21 16:00

赞一个!顶一个!

2016-07-24 02:20

2016-07-24 02:34

和服好漂亮!!

2016-07-24 17:48

菇凉,你这妹妹的照片是专门请人拍的么?都好美

2016-07-24 20:08

顶级摄影师哦!

2016-07-24 20:46

期待与楼主互粉

2016-07-24 20:58

每一张照片都拍的辣么美,都不敢去了,万一看到的没有照片上那么美,会不会遗憾

2016-07-25 21:05

衣服很漂亮拍

2016-07-26 21:12

2016-07-28 15:27

再次欣赏,感觉依然很棒。

2016-07-29 20:13

2016-08-06 09:43

呵呵,

2016-08-07 09:56

不去日本你会死?

2016-08-09 10:42

2016-08-09 10:50

你好,可以转发你的游记到我的网站吗?

2016-08-09 18:03

好美

2016-08-10 20:16

2016-08-10 20:34

请问,在日本可以刷带银联的现金卡吗?就是国内普通的储蓄卡带银联标志的

2016-08-13 09:18

引用 长颈鹿爱吃菠萝 发表于 2016-08-09 10:50:19 的回复:

回复长颈鹿爱吃菠萝:赞

2016-08-13 17:38

点赞

2016-08-16 12:29

引用 0小不点儿0 发表于 2016-08-13 09:18:21 的回复:

回复0小不点儿0:这要在可以刷银联的地方才能刷哦,具体得看你去的店了~不是每家店都能刷银联

2016-08-16 14:13

2016-08-17 00:15

楼主 求背景音乐

2016-08-18 19:19

好详细的游记,照片拍的也好

2016-08-19 10:36

引用 pure早安☆ 发表于 2016-08-18 19:19:10 的回复:

楼主 求背景音乐

回复pure早安☆:BGM:ハナエ (Hanae) - 桜ミコトバ (《元气少女缘结神过去篇:神明,成为新娘》OAD动画片尾曲~因为在神社的时候一直想到巴卫啊~~><)

2016-08-19 11:08

引用 Athena 发表于 2016-08-19 10:36:14 的回复:

好详细的游记,照片拍的也好

回复Athena:谢谢亲~

2016-08-19 11:09

请问楼主和服是怎么预约的?

2016-08-19 20:20

2016-08-20 10:26

好游记 果断支持

2016-08-21 00:03

引用 Cicely酱 的图片:

你这件好像是二尺袖啊。单穿很奇怪呀

2016-08-21 10:23

引用 Cicely酱 的图片:

还有着付的真的有点差。如果是当地人帮你穿的。真的还。。。蛮失败的。

2016-08-21 10:24

话说你们住宿就花了一千多rmb机票980.三千块的消费你是怎么计算出来的。还有坐出租车。。。

2016-08-21 10:50

2016-08-21 10:55

引用 想去所有的海边边 发表于 2016-08-21 10:50:30 的回复:

回复想去所有的海边边:住宿我写的是这个酒店一间房的价格,人均算下来1k出头些,加上机票2k都不到哦~
和服真的是没有太研究过,是当地人帮穿的,看来下次还要做做功课啦

2016-08-21 14:15

很清新的地方

2016-08-21 16:25

引用 Cicely酱 发表于 2016-08-21 14:15:48 的回复:

回复Cicely酱:哦~话说九州旅行真的那么便宜?

2016-08-22 09:06

引用 想去所有的海边边 发表于 2016-08-22 09:06:41 的回复:

哦~话说九州旅行真的那么便宜?

回复想去所有的海边边:还是看地方哒~~佐贺挺便宜的~不过旅游发展程度是没热门旅游地那么成熟~

2016-08-22 09:41

拜读了攻略,受益匪浅请问从JR佐贺站到you me town怎么去?抑制不住的买买买情结

2016-08-22 20:06

引用 Albee_ins 发表于 2016-08-22 20:06:12 的回复:

回复Albee_ins:jr佐贺站换乘市营巴士大概15分钟能到,也可以打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