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绝美九寨风景,品地道蜀香美食

_luckytears (武汉) LV.3
2016-05-31 17:12 1234/7
  • 出发时间/2016-05-09

时间:5.9-5.15
       七天六晚的四川之行,虽没有用脚步丈量完所有土地,但也通过几天游玩深深的感受到了天府之国的魅力所在。行程起于兴起,但准备工作做得让人有些头大。大到车票住宿景点,小到哪一餐去哪儿吃吃什么去什么景点做什么车都要考虑,再加上一家三口出游,想让全家有个超级满意的体验,整个攻略做下来俨然感到自己已经变身女超人。庆幸的是,所有努力没有白费,真的是极其开心的一趟旅程。
        我们的行程大致如下:Day1:中午抵达成都,下午武侯祠、锦里、人民公园
                                           Day2:成都出发九寨沟,沿途都江堰映秀、古羌城
                                           Day3:九寨沟
                                           Day4:黄龙,返程
                                           Day5:拜访亲友
                                           Day6:大熊猫繁育基地、宽窄巷子、杜甫草堂
                                           Day7:文殊院、春熙路

Day1 成都我又来啦~

上一次去成都是18年前的事儿了,十八年后再来看这座城市,虽与记忆中的有些重叠,但也展现出更加崭新并充满魅力的面貌。
成都抵达~车站好多发旅游小广告的,提醒大家注意分辨哦

作为美食攻略做了一页的吃货,真的是对任何一家小摊都抱有极大的热情。去成都之前,我把在网上查到的美食全部标记在地图上了,为此我母上感觉很无奈。

我们到酒店安顿好之后已经快两点了,饿的前胸贴后背的我们就赶紧去找吃的地方。在成都的第一餐:江油肥肠!之前只吃过干煸肥肠,这次的肥肠宴让我见识到了肥肠各种各样的做法。尖椒肥肠,干煸肥肠,还有一个忘了名字里面有排骨和土豆,每种都有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当然我最爱的还是干煸肥肠,煸得恰到好处,味道比在我们家那边吃的好的多!

吃完饭后我们去了武侯祠。根据百度百科:“武侯祠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君臣合祀祠庙和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也是全国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虽然历史知识我懂得不是太多,但当年的出师表我到现在都记忆犹新,对诸葛亮十分敬佩。
武侯祠中有一处惠陵,据《三国志·先主传》记载:“八月,葬惠陵”。随行的导游说,刘备真的下葬于此,一直以来都有专人看护,以防被盗。
【关于票价】60元,学生票30元

静远堂,即诸葛亮殿。

武侯祠由三国历史遗迹区、三国文化体验区以及锦里民俗区三部分组成,从武侯祠出去就是锦里古街。里面有各式各样的成都小吃,卖东西的,还可以观看川剧变脸。建筑各方面还是有点意思的,可以到处转一转,小吃种类也很全,味道就不得而知了。总之我觉得是完全商业化的一条街了。

别有一番风味的小桥

悠闲的成都生活,好多喝茶的看报的聊天的。

酸奶——成都记忆。之前看了条微博说这到底是哪个城市的记忆好像现在很多城市的景区都有这样的酸奶,上面标着”XX记忆“,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爸爸妈妈非常喜欢。10块钱一瓶,量挺足的。

从锦里出来时间还早我们就准备去人民公园感受一下成都慢生活。

人民公园门口的川军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

成双成对跳舞的人们

健身的大爷

人民公园里的茶楼

有机会一定要去成都的茶楼里坐坐,和两三好友一起,品品茶,聊聊天,看看报,远离城市的喧嚣。

从人民公园出来就是赫赫有名的廖老妈蹄花。不过门口三家都号称总店,我也不知道哪家是真正的总店了我们就随便进了第一家店。就去之后见到墙上贴着”周日不营业“我也是惊呆了= =以前去过的饭店没见过这么任性的O O突然想起中午吃肥肠的那家店,我们吃完觉得不够想再点的时候,老板告我们厨师两点半准时下班走了我们当时也是目瞪口呆.jpg,由此也可见成都人都活的很潇洒啊。

蹄花按只卖,我们只买了一只。当时感觉味道还不错,只是没有那么烫,有点温温的感觉,我比较喜欢吃特别烫一看就是刚出锅的那种。但是第二天当我在茂县吃了人家的蹄花之后!才发现廖老妈真的太一般了。

干锅蹄花 88/锅,里面有蹄花红薯土豆,量挺足的,味道也不错。

清炒苕尖,北方很少见的菜。

Day2 成都—九寨沟,感受大自然的力量

这次的九寨沟之行是我们旅行的重头戏。因为爸妈去年去云南报团被坑的很惨,所以说一直按着自由行准备的。但做攻略的过程中发现交通真的太不方便了,需要各种倒车,于是我开始寻找纯玩的团。P.s.我会把九寨沟黄龙青城山(虽然我没去,但做了攻略)自由行的攻略在最后贴出来,主要是交通方面的,大家有需要的可以看看。
因为我同学在川师念书,之前做过四川国旅的兼职,我就咨询了一下。她给我了一个九寨沟黄龙三天游的一个报价498.九寨沟门票加观光车要310,黄龙门票200,这个价钱连门票钱都不够,所以势必会购物而且还不能少买,毕竟羊毛出在羊身上。同学这边我放弃了。然后就开始在携程美团马蜂窝里面看,主要看1000块以上的团,结果发现不是没评价不敢报要不就是评价有好有坏。那两天真是搞得头都大了...后来机缘巧合发现了一个做九寨沟纯玩的公司,叫九黄纯玩自助游有限公司(没错这有打广告的嫌疑,但凭良心讲我们玩的非常开心)。最开始我只想包车,拼车一个人650一辆越野车,不拼的话2000一辆车,负责成都往返九寨沟的所有行程。后来跟接待的宋姐姐聊,发现他们也做全包,1688负责门票餐饮住宿用车所有费用(映秀讲解和古羌城不包,看个人需要),而且是先掏200块定金,剩下的钱等所有行程结束之后再付,就是先旅行后掏钱。说实话他们的价格比一般旅行社贵一些,最开始我也觉得有些贵了,但我妈妈说纯玩很吸引人,而且出去玩就要玩得开心,跟低价团时间全浪费在购物店不说买的少还被骂搞得自己一肚子火。再加上我自己做得自由行的价钱,算下来少不了多少,自己还得操心带着行李箱到处跑,然后我妈一拍板儿,就是这个啦!沟通的过程中宋姐姐跟我说正好我们去的那几天公司的金牌师傅陈建松有空,就由他来接待我们,而且不给我们再拼一个人了,我们一家一辆车。姐姐也给我发了好多客户旅行餐饮的照片,看着真的非常不错。事实证明,餐饮住宿真的非常好,陈哥也是一个超级有阅历的人,而且是个退伍军人,这次行程我也跟着他学到了好多社会知识行程快结束的时候我才知道宋姐姐原来是陈哥的老婆
留个他们的联系方式,有关于九寨沟黄龙川西这边旅游的问题可以问问他们,人都超级nice。陈哥:18808121117 宋姐姐微信:s159280929

下面开始跟着我出游吧

迎着朝阳开始我们的九黄之旅

最先到达的是都江堰。陈哥知道一条路通往后山,不用掏门票就可以看到鱼嘴,于是就带我们去了。虽然景区里的有些景点没看到,但了解了这个古老的水利工程的原理也就够了。

岷江,江水中的陆地很好的起到了减缓水势和分流的作用。

鱼嘴,掏钱进去的是在右半部分的台子上看。
号称“天府之国”的成都平原,在古代是一个水旱灾害十分严重的地方。因为岷江之水涨落迅猛,水势湍急,所以在古代每当岷江洪水泛滥,成都平原就是一片汪洋。鱼嘴的建成将上游奔流的江水一分为二,西边称为外江,它沿岷江河雨顺流而下;东边称为内江,它流入宝瓶口。由于内江窄而深,外江宽而浅,这样枯水季节水位较低,则60%的江水流入河床低的内江,保证了成都平原的生产生活用水;而当洪水来临,由于水位较高,于是大部分江水从江面较宽的外江排走。
之前查资料,都江堰工程的第一步同时也是治水的关键环节是宝瓶口的修建,还有飞沙堰也是水利工程重要的一步,这次我们没见到,但是大家有机会要去看一看哦~古人的智慧真是让人敬佩。

沿途美丽的山水画

5.12地震后,映秀救援的唯一水路。
映秀是512地震的震中,属于汶川县。申报要以县为单位,所以名为512汶川大地震。

震中石
真正的震中在震中石往前一些的位置,被毁的很彻底。

从山顶跌落的巨大震中石,无法想象怎样的威力能将这样的石头震落。

震中石就是从这座山顶滚下来的,但根据专家勘测这块石头并不是这座山上的,不知道是从哪飞过来然后滚下去的,可想而知8级地震的威力。

到达映秀后我们花100元找了个讲解员为我们做讲解。

地震遗址是漩口中学,这座学校2006年才投入使用,设计的时候是抗7级地震,在512地震中损毁严重。
由于地震跌落在地再也没有走过的钟表,清晰地记录着地震爆发的瞬间,让人永远不会忘记的汶川时刻。

倒塌的宿舍楼,很幸运当时午休时间已过。

一层下陷的宿舍楼

下图中左边的就是讲解员姐姐

倒塌的教学楼,原本有5层,一层下陷。

破碎的玻璃、砖头

千疮百孔的楼房

映秀小学由于年久失修,地震发生后迅速被夷为平地。讲解员姐姐的孩子当年就在映秀小学上学,非常幸运的是他们班当时调课了,原本应该在教室中上的课调为了体育课。当时有两个班因为体育课幸运地逃过了一劫。姐姐说,虽然映秀是震中,但地震导致交通通讯全部中断,所以地震发生后很多人并不知道映秀情况十分严重,还是过了两天有人徒步到汶川都江堰通知大家,大家才知道映秀情况危急。地震发生后,映秀绝大部分被夷为平地,有的一家人可能就活了自己一个,再加上与外界隔绝,很多人看不到生的希望,于是纷纷选择了自杀。
陈哥是一位退伍军人,汶川地震的时候被召集去协助开挖掘机救人。他说最让人绝望的是那些小孩子,还没好好绽放自己就消逝了。很多家长不断地在残骸中寻找自己小孩的身影,一件衣服一双鞋,甚至是一截胳膊。掩埋的时候家长们根本受不住,一直往万人掩埋坑里跳,最后给他们绑树上才能进行下去。逝去的小生命啊,希望来世你还能做爸爸妈妈们的乖宝宝。

现在回忆起来依然眼眶湿润,想想当年地震发生时几千公里之外我们的惊慌失措,再来听听他们亲身经历过的讲述,我觉得可能我们永远也不能感同身受那些绝望与无助。愿所有人不再经历这样的苦难。

中午抵达茂县吃午饭
蹄花入口即化,汤超级鲜美!比在成都廖老妈好吃多了!陈哥后来又给我们要了一只蹄花青菜汤也很鲜,猪耳朵和小菜吃起来也超爽!

中国古羌城,自费项目60/人,我妈说来都来了,玩!

呜呼呼出镜

古羌城

羌族农耕牦牛

绿树 蓝天 白云 雪山  美如画

山上黑色的部分是白云的倒影

从古羌城离开后我们就前往去九寨沟路上最后一个景点——松潘古城。松潘古城墙始建于明朝,是中国首屈一指的古城墙遗址。位于城东、城南、城北的三座城门顶部均呈半月形,门基大石上镂刻着各种别具匠心的浮雕,古色古香,至今保留着远古的韵味。

松潘古城外
文成公主与松赞干布

松潘古城内

离开松潘古城我们就一路奔向九寨沟啦。到九寨沟陈哥给我们安排的住处是九寨沟雅馨假日山庄,离沟口还是有些距离的。给我们了个三人间,环境各方面都不错,洗衣液洗头膏沐浴露全都齐全,之前查攻略的时候有人说九寨沟有的酒店不是24小时供应热水,我还特意问了句,这个酒店24小时供应据说旺季的时候要七八百一晚上。
收拾好以后陈哥就带我们去吃火锅啦!重庆晓宇火锅!

拿勺子的就是陈哥,推荐的千层肚真的超级好吃。

四川火锅分干碟和油碟,干碟非常辣,我爸完全受不了,吃完这顿就开始上火我觉得还蛮好吃

唯怡,也是特产,豆子的味道很浓,我不是很喜欢。

坐在窗边看着九寨沟的夜色,还是很繁华的。

Day3 神奇的九寨

【关于门票】成人220+观光车90,一共310;学生票110+观光车90,一共200。自由行的朋友可以在网上买票,沟口前面有打票机,就省去排队的时间了。
【关于观光车】一张票随便坐,有点像公交车,只要在站点等就可以了。绝大部分观光点都停,有个别几个不停。芳草海、芦苇海不停。运行时间是到18:00。
【关于路线】一般都是乘车到达长海或者原始森林,然后往下玩。我们当天在沟口乘车到达树正沟之后,前往犀牛海继续乘车去最高处,长海和原始森林的选择是上车之后听调度站的,我们当天坐的车是去原始森林的。
【服装】九寨沟天气变化还是很大的,早上冷,中午又很热。一定要做好防晒!!!我穿了件7分袖的衣服,晚上回去的时候胳膊明显两个色了

九寨沟游程线路图
虚线部分是栈道

早晨八点的沟口

老虎海

蓝天绿树倒映在水中,朽倒的树木在清澈见底的水中一览无余。

都说九寨归来不看水,看到这么美的水当时我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跳下去跳下去跳下去!”

原始森林,保存完好,是个天然氧吧。

芳草海

天鹅海

箭竹海

箭竹海瀑布

熊猫海

经典景点:五花海,真的太美了

拍婚纱照的新人

珍珠滩:西游记取景地

珍珠滩瀑布

镜海,树啊云啊倒映在水中

“Y”的右边游览完之后,我们从诺日朗中心站乘车前往长海。沿途经过上季节海和下季节海,由于还在枯水期,这两个海还没水。车直接到长海,然后再坐车去五彩池。

长海

我们还在看长海的时候,上面就有人喊收车了收车了,让下面的人都上去,当时才下午3点半。因为我们下面还有好多没看,上车之后我就问车上的工作人员,美女说下面的还有段时间才收车的。后来我想是不是因为在最高点又远才收车的早。

下午的时候天已经阴了。

五彩池,水还不是很多,丰水期的时候肯定更美。

诺日朗瀑布

老虎海

龙海

我最爱的芦苇海,早上有太阳的时候一片粉色,美极了。

因为芦苇海没有观光车停靠点,我们需要一路从火花海走到盆景滩坐车,那个时候已经5点半了,路上见不到几个人了,特别害怕赶不上最后的观光车,而且当时脚真的是要废掉了TAT离站点还有段距离的时候遇见了一拨人,估计实在走不动了就拦车,我们说肯定不停他们不信就站那,我们就继续往前走了,后来回头看真没停,他们也就继续走了。快到盆景滩的时候来了一辆车,沿途捡人,估计是最后一辆上车后我们并没有见到之前拦车那几个人,就想到有一段路是在下面的,所以有可能他们在下面走结果车来了
出去以后就在沟口等着陈哥来接我们。本来陈哥送了我们个烤羊晚会,结果出去整个人只想瘫到床上,所以就说不去了,去吃炒菜,真的一点没让人失望!酸菜蹄花、万州烤鱼、卤拼、腊肉真的太赞了。尤其是蹄花,跟那天在茂县吃的味道又不一样,汤鲜美的很。所以吃啊一定要找懂的人带着
九寨沟这一天真的脚走的废掉了,奔着20KM走的,回去发现脚上起泡了。平常一定要锻炼好身体!

Day4 不一样的黄龙

黄龙之前我很纠结,因为我爸有高血压我不知道上去有没有事儿。毕竟黄龙海拔较高,过程中还有4000+的地方。再加上5月的黄龙还在枯水期,基本只有五彩池有水,宋姐姐当时推荐神仙池来着。但是我妈非常想去黄龙,所以我们最后定行程的时候选择了黄龙,去之前五天我让我爸吃了红景天(不知道有用么)。

九黄游程的第三天,上午从九寨沟出发去黄龙,四个小时基本就能玩完,然后返回成都。和陈哥说好八点出发结果收拾完行李箱都八点多了,然后我们赶紧出发。

在川主寺吃的早饭,牛肉面~

路上看天气超棒,我们就停下来拍照啦跟着陈哥就是有这些好处,路上遇见好玩的好看的,想停下来就停下来。

我和陈哥,看起来很潇洒,但我真的很冷一定一定要穿厚!

陈哥抓拍的,其实我没跳多高

风吹草低见牛羊

我们早上十点多到达黄龙,天气还是很好的,人也非常少。
【关于门票】成人200,学生半价,索道上行80,下行40。P.S. 512汶川地震过后,安徽省对口援建阿坝松潘县,所以持安徽身份证游黄龙不收门票钱。
【关于服装】海拔高,天气变化多端,风大,建议穿厚一点。
我们是乘坐上行索道然后走下去的。

黄龙索道

从索道下来离五彩池其实还是很远的。

黄龙以彩池、雪山、峡谷、森林“四绝”著称于世,但枯水期只能看见裸露的钙化池= =

高山冰雪融水

黄龙最高处——五彩池,真的美哭了!!!虽然水不如丰水期多,但依然美不胜收。从未在别的地方见到过这样的蓝,调色盘也无法复制的颜色,照片无法展现万分之一她的美,大自然创造出的独一无二的景观。

黄龙风景区找到的成因及色彩探秘:其成因是,黄龙沟水流缓慢,使水中富含的钙离子得以沉积,渐渐在池中形成不同形状的钙化物,池中因为有了这层钙化物沉积以及石灰华对悬浮物质的吸附、固定作用,导致水中的有机物、悬浮物和浮游生物极少,池水洁净透明。由于透明度高,透射光线被池底的灰白色钙华和绿色藻类的选择性吸收和反射作用增强,从而使池水形成了多层次的色彩变化。
据科学分析,黄龙彩池属于硬水型钙华池,水体透明度高和池周边丰富多彩的影响水体颜色的视觉感知因素,是池水呈现五彩色泽的基础。另外,黄龙沟地区地形起伏变化很大,不同钙华池同一时间、同一钙华池不同时间,太阳光的入射角度、入射强度、池水对光的反射率和池水的透明度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因此造就了池水色彩的变幻多姿,五彩缤纷。

地表裸露的钙化池,没水也是震撼人心的景色。

把名字留在那里

有些池子还是有水的

想像一下丰水期源源不断的水覆盖在这些钙化池上从上而下流过。

手牵手我们一起走

下山的过程开始下雨了,看乌云密布烟雾缭绕。

黄龙出来是下午两点,雨渐渐越下越大,这时候看见源源不断的游客才往上爬,一辆一辆旅游大巴经过,人已经非常多了。陈哥说旅游团都是上午去购物点下午去黄龙,那时候人最多,坐索道要排好长的队
坐上车我们就去吃饭啦~在阿坝州的最后一餐:牦牛肉!

吃饭的时候有人刚挖了一个多月的冬虫夏草回来,正在刷土。见到了好多超大的极品虫草啊

吃完饭我们就坐车返回成都了。万万没想到高反出现在我身上了(手动再见)翻雪宝顶的时候我头疼的要死,一直想吐。陈哥就把车停在边上,让我稍做休息,说这个就是从黄龙下来之后的高反,再加上受了寒,还拿出氧气让我吸。所以一定要多穿一点!不要着凉!

回到成都已经九点多快十点了,陈哥极其热情,又把宋姐姐叫出来请我们吃了顿串串。港真,宋姐姐皮肤真的超级好啊,白里透红的,让我这个黑胖好生羡慕最后没合影有点遗憾。

就这样我恋恋不舍地结束了为期三天的九黄之行。这三天是开心的、充实的,同时也是很累人的九寨沟黄龙走到脚废掉,这也直接导致了青城山之旅泡汤。这三天跟着陈哥一路走一路玩,了解到好多当地风土人情,他也从来不催我们,都是我们玩到什么时候出来他什么时候来接我们,吃的也是当地地道美食。我想,金秋十月最美的九寨沟黄龙,我还会再来的!

Day5 寻找记忆中的成飞公园

暴走两天,实在无力继续青城山的行程,所以我们一致决定休息一天。正好我二姥爷在成都,我爸几个大学同学也在,正好可以趁这个时间见一下。

二姥爷之前是成飞职工,所以我们一大早就打车前往黄田坝。十多年没见,当年精气神满满的二姥爷已经有点老年痴呆了,连他侄女都认不得了。看着二姥爷想起了一句话:”没有人永远年轻,但永远有人年轻。“岁月这件事儿啊,永远都说不清。

午饭就在二姥爷家解决的,不得不说普通成都人家里做的饭也好赞啊香肠是保姆从老家带过来的,好吃哭了

飞机造型的体育馆

看到这个的时候我还没意识到十八年前我来过这个地方,直到进去看见十二生肖。

对比图哈哈当年旁边还有卖娃娃什么,我现在还记得我当时站上面一直不愿意下来,就是想要娃娃但是不好意思说从小就有套路啊

少不了的当然是飞机啦

这样看照片觉得蛮神奇的,这些东西竟然都还在。

当年和姥姥费劲巴拉的骑了一圈,觉得好高啊,现在索道这些都还在,却没觉得有那么高了,我也长大了啊。

身手敏捷的老爸

Day6 国宝与历史共存

之前看攻略说熊猫最好早点去看,不然他们吃完饭就睡觉了,所以我们大早上起来就打车过去了,因为离得远打车也花了不少钱TAT七点半多到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当天还下着小雨,看到了好多歪果仁。

功夫熊猫

隔着玻璃看真的熊猫,真的超级可爱啊,就是感觉他们住的环境不太好,蝇虫很多,重点是非常臭!!!

吃完柱竹子一脸懵逼的熊猫

这个POSE我给满分

超级能吃啊

全程记录熊猫爬上去的过程,当然中间掉下来几次23333333

终于到床上躺着吃了

吃吃吃就是我的人生

天鹅海里的黑天鹅

销魂的姿势

工作人员在拍纪录片

打架打架打架

我的地盘你不准抢!

我就静静地看着你们撕逼好了

运竹子的车经过掉下来的,这就是国宝们的食物。

在熊猫基地待了一上午的时间,毕竟看他们打架也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233333333.下午的行程是宽窄巷子和杜甫草堂,所以出来以后就乘公交去宽窄巷子附近啦。

本来准备去吃春阳水饺,可是在网上看只有睡觉而且感觉评价不是太高,所以又搜了一家评价不错小吃种类又全的——小谭豆花。过去看到在排队心里一喜,排队意味着好吃啊!速度还挺快的,没排几分钟就到了。就是我们三个人不知道该点多少,总是问人家够吃么而且后面还有好多排队的不好意思占用太多时间,就先点了冰醉豆花、甜水面、牛肉豆花、豆花面、钟水饺、担担面。

真的超级好吃啊!我最喜欢甜水面!甜甜的又有芝麻的香气,好吃!冰醉豆花最适合夏天吃,吃在嘴里爽在心里。豆花和面一起吃我们也是第一次,非常有特色。牛肉豆花也赞!上面有馓子,所以吃起来一点都不腻。啊写的我口水都要留下来了。。。还想去成都吃啊!!!

吃完饭就来到宽窄巷子了。宽窄巷子里也有很多饭店、小吃、茶楼什么的,除了古宅其余的看起来和普通的商业街没什么区别。说真的,现在这些商业化很重又名扬在外的古街,比如锦里宽窄,我觉得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就像在武汉念书,我们从来都不去户部巷,都是骗外地人的啦不过来了嘛,去感受感受也是极好的。

各式各样的小吃

买了个兔头,感觉一般。估计没有吃到正宗的吧。

感觉杜甫草堂已经变成成都人民的公园了,好多人在里面聊天喝茶什么的。

回酒店附近吃的晚饭= =吃的不是太开心。因为不清楚菜量,所以我们一家点了四个菜一碗面,结果根本吃不了,服务员也没提醒我们。那碗面简直跟盆一样大!干煸肥肠也做得一般。擂茄子我妈很喜欢,我总觉得一股糊味

Day7 电量耗尽的最后

一觉睡到自然醒就到最后一天啦。买的晚上的票,收拾完东西我们就去成都站把行李寄存了,然后去了文殊坊。
文殊院是佛教寺院,进去也不太好拍照,就上了香火钱拜了拜,保佑平安顺利。

午饭是在成都最有名的苍蝇馆子——明婷饭店解决的。地方还是挺好找的,就是深入成都居民区的那种感觉。去的时候已经下午两点半了,一路走过去碰见好多打牌的,我们还怕去了之后没饭吃,结果里面好多人啊。点了豆腐脑花、荷叶酱肉、莲白粉丝,还点了个汤。总的来说还不错,因为号称最牛所以期待值过高,后面吃的有点咸了。

吃完饭我爹妈完全走不动了,他们就打车回车站。我准备一个人去春熙路瞅瞅。

地铁票,果然是让我不想走的城市啊。

别样的卖花方式

无印良品旗舰店,进去买了包棉花糖。

据说无敌好吃的薯条——New York Fries,买的意式肉酱口味的薯条和热狗,真的好好吃啊。

四川之行到此结束啦,玩的吃的都非常开心。真的不想走啊,我跟我妈说我要是生活在成都,这辈子都没有瘦下来的希望了。等到西成高铁开通之后我还会再去的!

关于攻略

我去之前查了一些九黄自由行、都江堰青城山自由行的攻略,下面贴出来,有需要的可以看看。

【九黄四天自由行】
D-1
成都——九寨沟成都新南门客运站和茶店子客运站都有发往九寨沟的班车。新南门客运站每天早上08:00,只有一班车到九寨沟,票价139元。旅途行车时间都是10个小时左右。可以在四川汽车票务网(http://www.scqcp.com)上订票。
住:离沟口最近的村是彭丰村,可以就近订宾馆。
D-2
游览九寨沟
住:九寨沟
D-3
九寨沟——黄龙——川主寺:九通客运站每天早上有发往黄龙的班车,需要提前订票。黄龙到川主寺的票,可以咨询客运站黄龙九寨沟的那趟班车可不可以在川主寺下。我找了好久还发现除包车之外的一种方法可以回川主寺,马蜂窝、携程等这类网站上有个叫【简途西行巴士】的旅游车可以从黄龙返回川主寺,单程是40块,往返80块。
住:川主寺
D-4
川主寺——成都:在川主寺订好宾馆后联系宾馆,让他们给订回成都的票。

如果搭乘飞机的话,只能包车了。不过关于九黄机场有人是这样形容的:“十次飞机九次黄,还有一次在返航。”所以我觉得虽然大巴时间长但可以看沿途风景,也是非常好的选择。

都江堰青城山一日游】
青城山分后山和前山,前山主要是道教景观,半天就可以游览完。后山是自然风光,有人说要一天,但我也看有人半天就玩完了。所以看大家喜好。
成都有到都江堰的城际,很快。但要注意的是如果去都江堰景区,城际要买到离堆公园站,这个离的比较近。
6:30-7:03 C6151 成都-离堆公园 交通:都江堰市7路/都江堰市4路(财经大厦上,离堆公园下,2站),下车向北130米
都江堰去青城后山直接在门口乘坐101路,直接坐到青城山高铁站,下车后有直达后山的旅游中巴车。
玩完后搭车到高铁站,青城山-犀浦 或者高铁站有大巴回成都

希望对大家有帮助,也希望大家旅行愉快。
【End】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6-01 11:28

引用 Mushroom 发表于 2016-06-01 11:28:02 的回复:

回复Mushroom:现在只写了一天的 后面写完了也可以看看

2016-06-01 11:30

引用 _luckytears 的图片:

我也觉得 在好多城市看见了

2016-06-01 11:57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6-06 18:52

引用 枪炮玫瑰sex 发表于 2016-06-06 18:52:02 的回复:

回复枪炮玫瑰sex:客气啦,有时间你也要多出去玩玩,劳逸结合哟~

2016-06-06 19:33

感谢小王妹妹的精彩游记,九寨沟纯玩自助游公司会继续努力接待好每一位客人,相信我们的诚信和热情会积攒下更多客人的口碑,几天的行程让我们彼此之间成为了真正的朋友,非常感谢您能给我们这一群退伍军人一次展示的机会我代表九寨沟纯玩自助游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向您说一声 扎西德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