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东京到京都,一个人走遍两个人的梦

卓少 (北京) LV.5
2016-05-31 17:16 1036/11

在遥远的他乡,向过去的我们问一声好

我的东京,是《喂喂下北泽》的二层阁楼
我的东京,是《再见二丁目》的异国民谣
我的东京,是《会呼吸的痛》未完成的梦
孩童时的记忆是听不懂,却能一字不落的唱出的日本动画片的主题曲,少年时是卡带到CD机,SONY 东芝有如神迹的机器。青年时是那满屏深深浅浅的马赛克,那些只有纸巾陪伴的面红耳赤。而今,那是我们不经意的约定,一起去秋叶原看那些为之着迷的手办,一起去吉卜力美术馆探访天空之城的神秘,一起……终于,我们没有一起完成我们的梦想。像那句歌词
                                                  “在东京铁塔 第一次眺望
                                                   看灯火模仿 坠落的星光
                                                   我终於到达 但却更悲伤
                                                   一个人完成 我们的梦想”
终究,我可以在遥远的他乡,向过去的我们问一声好了。

整体感观
        谈传统,各色神社、庙宇、教堂,各司其职的守护着他们的信徒,
        谈多元,从地铁到商场,从街角到居酒屋一身西装的上班族,一身cosplay 的青年,一身和服的阿姨,一身女装的男生,万千标签,“异装,同志,街头艺人,杀马特……”无非是一个大写的“我”。

说说机票:
说说签证:
日本签证是亚洲最难签发的国家,没有之一,而我们常常会遇到:单次、三年多次、五年多次。如果你是一个日本狂热爱好者不妨试试三年多次,首次赴日,行程中必须包含冲绳岩手宫城福岛四地之一,至少要在这四地中的一地住一个晚上,无先后要求。但要求年薪25万以上。当然,做为一般白领单次就OK,年薪10万以上,有固定资产证明即可。某宝上面随便找一家旅行社 300块解决。
说说酒店:
最佳方案可以在日本酒店一些官网上预定,当然如果完全不熟悉也不必惊慌,Booking 或 AirBNB房型随便选,如果是樱花季可能会有一倍的涨幅,且需要至少提前5个月预定,其它时间提前2~3个月预定即可,价格一晚300~500元左右。
说说交通:
无论是从成田还是羽田机场出来,都会有相应的游客中心,找到相应的公交卡售卖点,可以买到3天无限次的地铁卡,日本地铁根据不同的线分属不同的公司,所以哪怕是换程,也需要刷出再刷入。日本的地下铁庞大繁琐,可以下载“乘换案内 APP”,选择繁体中文,班次,时间,如何换程一目了然,交通方面就轻松多了。

东京四日谈

谈起这四日东京,有很多遗憾,但更多的是收获,像小学第一次春游时一样的激动,但总会觉得便当不够精致,袜子不够白。我总会安慰自己生活的不完美才是它最可爱的地方。出发前两个月预定吉卜 力美术馆的门票,可选日期里早已空空如也,也许是樱花季的原因似乎一切的预约门票都要提早一倍的时间,如果你是宫老爷子的铁粉,请提早预约,我的遗憾不想变成你们的缺失。第一天, 清早8:30从首都机场T3出发,13:30抵达成田机场,出关、购买地铁卡,加上路程上的时间,到酒店已是下午4点,驻地,是东京最大的海鲜市场,这里有多如牛毛的刺身店,也有传统的金枪鱼拍卖可看,做为一个吃货,最幸福不过住在驻地,据说驻地要搬迁,在消失前再看一眼最平实的平民市场。
趁夜未深,穿过拥挤人潮,像所有旅人一样来到sky tree,原因只有一个,sky tree下面有我魂牵梦绕的橡子共和国,我像个孩子一样傻笑着跑进去,新奇的看着每一个手办,有些话说不出来,只能感受,上图:

天空树建于2008年,2012年竣工,高度为634.0米,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第一高塔”,成为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电波塔。也是目前世界第二高的建筑物,仅次于迪拜的哈利法塔(828米)。sky tree也是成熟的商业区,日本的各色纪念品应有尽有,商区的7层是Konica Minolta Planetarium的一个多功能型圆顶电影院,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球幕电影,当天上映的是《天空》,而电影的全部配乐是我喜欢的日本音乐人秦基博创作演唱的,在这里,球幕电影也不再是科技馆里吵闹的孩子和记录片标准磁性声音讲述着宇宙的奥妙,而是温暖的音乐和清晨日暮的东京时光流转,从春到夏,东京上空的那片星空。温暖的像个朋友。晚上累了,不妨去试试,价格在RMB50左右,且现场有英文解说器,通过无线信号控制,与电影同步进行,不会对观影造成任何影响,反而更加震撼。

朋友说日本语言匮乏,哪怕见到门前的夜樱都只说:すげえ!这些夜色下古老与现代的容合,路的尽头是观音堂和 sky tree的呼应,空气里的香波和天妇罗的香气萦绕,而那行色匆匆的路人的微笑,让人忍不住想说,东京,你好。

在东京铁塔 第一次眺望

你回来那就好了

能重来那就好了

富士山下

要拥有必先懂失去怎接受,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
                                                                                                                   ——写给富士山

到河口湖的第二日,宝石博物馆街角看到了云雾散尽后的富士山,那一课明白何为窒息的美,而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安静的在各自忙碌着,朋友圈里那句富士山下的一句歌词想了好久。一个朋友的评论让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她说:富士山是美,可怎么跨越国仇家恨? 我之所以愕然,是因为在东京的时日也是她催促我帮忙代买tiger的杯子。

小贴士:

欲睹长安美,需到京都来

我想说些告别的话

京都东京新干线,提早了五分钟跑上一趟列车,固定席也变成了自由席,原本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变做四个小时,生活总是这样,来不及正式的道别也许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相遇吧。东京果然像所有人说的那些迷人,东京也果然不像所有人说的那样迷人。

我为什么会写这样一篇游记

关于游记
我不是一个好的旅行指南。
可以却愿做一个旅行的启示录,除了景色还有心内的宁静。
再见。下次再见。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6-01 19:25

引用 wangyiyonghuvivi 发表于 2016-06-01 19:25:13 的回复:

回复wangyiyonghuvivi:哈哈哈,写了一周,然后烂尾了。哈哈。

2016-06-02 10:23

哇~

2016-06-02 16:5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6-06 11:51

引用 傻傻的可愛 发表于 2016-06-06 11:51:39 的回复:

回复傻傻的可愛:可能旅行是在过程中和未来说你好,和过去说再见。写的不好,欢迎拍砖。

2016-06-06 17:44

2016-08-09 10:46

引用 卓少 的图片:

太可爱啦!

2016-10-27 21:07

引用 卓少 的文字:

我听了一整夜的《ひまわりの约束》

我也特别喜欢这首歌,还喜欢他的嗓音,太温柔了

2016-10-27 21:08

引用 卓少 的文字:

在遥远的他乡,向过去的我们问一声好 说起远方,不过四个小时的飞机。谈到过往,也不过匆匆四个春夏。 当我双脚真实的踩在这片异国的土地上,我便明白故事的终结就像东京那日的天气阴郁。 我的东京,是《喂喂下北泽》的二层阁楼 我的东京,是《再见二丁目》的异国民谣 我的东京,是《会呼吸的痛》未完成的梦 东京于我,是一个难以具像的地方,有我们的太多梦想,有我们太多的憧憬, 孩童时的记忆是听不懂,却能一字不落的唱出的日本动画片的主题曲,少年时是卡带到CD机,SONY 东芝有如神迹的机器。青年时是那满屏深深浅浅的马赛克,那些只有纸巾陪伴的面红耳赤。而今,那是我们不经意的约定,一起去秋叶原看那些为之着迷的手办,一起去吉卜力美术馆探访天空之城的神秘,一起……终于,我们没有一起完成我们的梦想。像那句歌词 “在东京铁塔 第一次眺望 看灯火模仿 坠落的星光 我终於到达 但却更悲伤 一个人完成 我们的梦想” 终究,我可以在遥远的他乡,向过去的我们问一声好了。 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 来日本,总会担心那些“热血青年”跳出来骂街,而今随着成长与远行,你终于明白,那些小阴暗无非是浅薄的牢笼。照晓松奇谈的套路来聊聊我所看到的日本吧。 整体感观 现代,传统,多元,包容,规整,精致。似乎想不到一个贬义词做为它的标签。 谈现代,这个超级大国首都的高楼林立,是北上广深所无法企及的, 谈传统,各色神社、庙宇、教堂,各司其职的守护着他们的信徒, 谈多元,从地铁到商场,从街角到居酒屋一身西装的上班族,一身cosplay 的青年,一身和服的阿姨,一身女装的男生,万千标签,“异装,同志,街头艺人,杀马特……”无非是一个大写的“我”。 谈精致,从身边走过的少女温婉的装容,擦肩而过的男生修剪过的眉锋,居酒屋里的一份天妇罗,深夜食堂里的一碗拉面。除了精致就只剩下精致。 那些一整天听不到汽笛声的车水马龙,那些奔走一天都不会沾染灰尘的衣领鞋底。零零总总的一切堆砌成了我对日本的整体感观。 东京城火车站 浅草 六本木之丘 说说机票: 2015年开始日本自由行热到发烫,为了在樱花季去日本早早的订了机票,日本航空2800往返含税。但在4月出发前,各大旅行网站的价格战打的硝烟四起,8天往返2000+,更有4月底的北京直飞东京机票999元。但我是个坚强的人,看到价格也依然保持微笑。大家可以关注蚂蜂窝产品,穷游折扣,去哪儿特价。 说说签证: 日本签证是亚洲最难签发的国家,没有之一,而我们常常会遇到:单次、三年多次、五年多次。如果你是一个日本狂热爱好者不妨试试三年多次,首次赴日,行程中必须包含冲绳、岩手、宫城、福岛四地之一,至少要在这四地中的一地住一个晚上,无先后要求。但要求年薪25万以上。当然,做为一般白领单次就OK,年薪10万以上,有固定资产证明即可。某宝上面随便找一家旅行社 300块解决。 说说酒店: 最佳方案可以在日本酒店一些官网上预定,当然如果完全不熟悉也不必惊慌,Booking 或 AirBNB房型随便选,如果是樱花季可能会有一倍的涨幅,且需要至少提前5个月预定,其它时间提前2~3个月预定即可,价格一晚300~500元左右。 说说交通: 无论是从成田还是羽田机场出来,都会有相应的游客中心,找到相应的公交卡售卖点,可以买到3天无限次的地铁卡,日本地铁根据不同的线分属不同的公司,所以哪怕是换程,也需要刷出再刷入。日本的地下铁庞大繁琐,可以下载“乘换案内 APP”,选择繁体中文,班次,时间,如何换程一目了然,交通方面就轻松多了。 成田国际机场 东京四日谈 谈起这四日东京,有很多遗憾,但更多的是收获,像小学第一次春游时一样的激动,但总会觉得便当不够精致,袜子不够白。我总会安慰自己生活的不完美才是它最可爱的地方。出发前两个月预定吉卜 力美术馆的门票,可选日期里早已空空如也,也许是樱花季的原因似乎一切的预约门票都要提早一倍的时间,如果你是宫老爷子的铁粉,请提早预约,我的遗憾不想变成你们的缺失。第一天, 清早8:30从首都机场T3出发,13:30抵达成田机场,出关、购买地铁卡,加上路程上的时间,到酒店已是下午4点,驻地,是东京最大的海鲜市场,这里有多如牛毛的刺身店,也有传统的金枪鱼拍卖可看,做为一个吃货,最幸福不过住在驻地,据说驻地要搬迁,在消失前再看一眼最平实的平民市场。 趁夜未深,穿过拥挤人潮,像所有旅人一样来到sky tree,原因只有一个,sky tree下面有我魂牵梦绕的橡子共和国,我像个孩子一样傻笑着跑进去,新奇的看着每一个手办,有些话说不出来,只能感受,上图: 东京天空树 东京天空树 东京天空树 天空树建于2008年,2012年竣工,高度为634.0米,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第一高塔”,成为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电波塔。也是目前世界第二高的建筑物,仅次于迪拜的哈利法塔(828米)。sky tree也是成熟的商业区,日本的各色纪念品应有尽有,商区的7层是Konica Minolta Planetarium的一个多功能型圆顶电影院,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球幕电影,当天上映的是《天空》,而电影的全部配乐是我喜欢的日本音乐人秦基博创作演唱的,在这里,球幕电影也不再是科技馆里吵闹的孩子和记录片标准磁性声音讲述着宇宙的奥妙,而是温暖的音乐和清晨日暮的东京时光流转,从春到夏,东京上空的那片星空。温暖的像个朋友。晚上累了,不妨去试试,价格在RMB50左右,且现场有英文解说器,通过无线信号控制,与电影同步进行,不会对观影造成任何影响,反而更加震撼。 东京天空树 东京天空树 东京天空树 东京天空树 东京天空树 在东京的第一晚,我听了一整夜的《ひまわりの约束》。以夜为计量单位的故事,总是让人难以忘怀了。 河口湖 清晨,纱帘外是熟悉的阳光,床角是那幅《吻》,洗澡刷牙,换上清爽的衣服,正式开始日本的那些偶遇。 脚步所及:明治神宫--皇居--千鸟渊--上野公园--不二雄博物馆--六本木之丘--浅草寺--秋叶原--银座--筑地--东京铁塔 明治神宫,这大概是我对日本独有宗教的第一印象,虽不算是一个宗教狂热者,但宗教也是我们深入了解一个地区、国家、民族的一条捷径。地图上的一大片绿地让你人未至,心凉爽,东门入口便是杉木大鸟居,这是日本神道教标志之一,在我心里,就如汉传佛教的山门一般,虽不可类比,但走进鸟居便知是清净地。不由的放空心情,放慢脚步。日本对于环境保护的力度早有耳闻,大街小巷的古树数不胜数,而神社里更有过之。内苑更是日本传统建筑,白墙木柱,江户时代的风格,外苑密林清幽,内苑简洁肃穆,不浮华也不喧嚣,就好比西方基督教与天主教堂一般易于区分,5日元的日文读音和缘份同音,所以大家通常会在参拜后向庙堂前的木箱里投币,讨个好彩头。求签也是必不可少的,若是吉便带走,若是凶那便挂在旁边的绳子不要带走就好。坏的留下来让神明帮你驱赶。 明治神宫 明治神宫 明治神宫 明治神宫 明治神宫 明治神宫 皇居 皇居 路过皇居,我说,日本是一个保留传统的国家,旧式的手工眼镜在商场可以轻易找到,那些所谓的时间产物计算器、电子词典,游戏机……在这个信息飞速传播,工作快速更迭的时间依然有它们存活的空间,手帕店人来人往,着和服的人们也总能捕捉到他们的身影,多元,该是一座城市最美的地方。 浅草 浅草 浅草 做为一个算不上六根清净的佛教爱好者,免不了这一趟浅草的朝拜,这一日的东京,如歌词里说的:满街脚步突然静了,满天柏树突然没有动摇。这一刹我只需要一罐热茶吧,那味道似是什么都不紧要。唱片店内传来异国民谣,那种快乐突然被我需要,不亲切至少不似想你般奥妙,情和调随著怀缅变得萧条。原来过得很快乐,只我一人未发觉,如能忘掉渴望,岁月长衣裳薄,无论于什么角落不假设你或会在旁,我也可畅游异国放心吃喝。 朋友说日本语言匮乏,哪怕见到门前的夜樱都只说:すげえ!这些夜色下古老与现代的容合,路的尽头是观音堂和 sky tree的呼应,空气里的香波和天妇罗的香气萦绕,而那行色匆匆的路人的微笑,让人忍不住想说,东京,你好。 从浅草寺通往地铁的路上,看到转角的一兰拉面,而生活的仪式感也来自这深夜的一颗水煮蛋,一只蛋配一大一小两只碗和一个碟子,大碗用来放皮,小碗用来放蛋,碟子用来放盐粒,蛋黄软硬适中,既糯又不会淌下来,而对于食物的尊重便是,认真剥一颗蛋,慢慢吃一碗面。 返程地铁里看到四五十岁的大叔打着电动,忽然就明白生活的奥义。 到东京难免暴走,更何况又是四日时光,可有一夜,是我期待了太久的夜晚,那个可以停止脚步,看似乎一成不变的风景,一分钟,十分钟,一小时……当心静了,音乐停了,也就安好了。这一晚,我在六本木之丘循环着《会呼吸的痛》。还有10%的电,大多的人如我一般紧张的要死,而不同的是,我需要用这仅有的电来完成一个梦,所以无论如何我要留着它到六本木的展望台上听这首歌,然后就不记得听了多少遍 在东京铁塔 第一次眺望 看灯火模仿 坠落的星光 我终於到达 但却更悲伤 一个人完成 我们的梦想 我发誓不让你等候 陪你做想做的无论什么 我越来越像贝壳 怕心被人触碰 你回来那就好了 能重来那就好了 六本木之丘 六本木之丘 六本木之丘 六本木之丘 六本木之丘 六本木之丘 六本木之丘,坐地铁日比谷线直接到达六本木站,直到离开东京才知道,这也是日本森大厦株式会社的作品,而5年前的相遇是在上海的环球金融中心,原来,我关于眺望的一切,都是站在森的摩天大楼里。生活看似杂乱无章,却又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越过时间和空间。 富士山下 要拥有必先懂失去怎接受,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 可能喜欢富士山有一部分原因是陈医生的这首歌,而那场四月洛阳的演唱会也正是因为这首歌罢。林夕说“你喜欢一个人,就像喜欢富士山。你可以看到它,但是不能搬走它。你有什么方法可以移动一座富士山,回答是,你自己走过去。爱情也如此,逛过就已经足够" ——写给富士山 富士山 河口湖 河口湖 河口湖 河口湖 河口湖 河口湖 河口湖 河口湖 河口湖 河口湖 河口湖 只有你走到富士山下,新眼看到云层里的真容,才能长舒一口气,那些听都听不厌的歌,终以另一种方式鲜活在眼前,把耳机的音量调到最大,通往富士山的路上,我在想,港乐里的表参道、二丁目,富士山……当我一一起过后,我想在明年今日去香港走一遭,如果说日本是对于童年的回望,那香港该是对少年的致敬,后话且后说(我知道这一段已经跑题)。 其实特别想聊聊民族主义这件事儿,可全篇不知道该放在哪里,那便随意一些,在富士山下的思考就写在这一段里吧。 到河口湖的第二日,宝石博物馆街角看到了云雾散尽后的富士山,那一课明白何为窒息的美,而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安静的在各自忙碌着,朋友圈里那句富士山下的一句歌词想了好久。一个朋友的评论让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她说:富士山是美,可怎么跨越国仇家恨? 我之所以愕然,是因为在东京的时日也是她催促我帮忙代买tiger的杯子。 我想大多到日本旅行的朋友都会被周遭的个别人另眼看待,恨不得马上做个大高帽进行一场痛快淋漓的批斗!就旅行这件事,我们可以赋予它很多意义,但是沉重的包袱还是算了吧,统欢历史长河,从沙俄到苏联再到而今,强占中国土地,掠杀国人最多的该是俄罗斯,还有印尼的排华,菲律宾的领土之争,八国联军的种种恶行……嗯,我们绝不踏上那方土地半步!可我们总该静下心来想想,二战让国人最该明白的是,落后就要挨打。何为落后?食品安全就是落后,教育刻板就是落后,人民素质就是落后。抵制日货的最好方式是把国货做的更好,回击当年的创伤的方法就是让本国的国民比他国更有素质,天更蓝,水更清,以食本国食品为荣,以用本国产品为荣,至少我觉得爱国不是看着国人的日本车而乱砸一通。 小贴士: 东京每天都有到富士山列车的地铁,筑地出发,一个小时到达始发站,现场买票,观光列车人不多,全程一个小时就可到达河口湖,终点是富士吉田,如果不登山,只想泡泡温泉,河口湖是不错的选择,小镇不大,交通也算方便,两日旅行大巴通票大概RMB50元左右,下了观光列车车站里就可以买得到。几乎不用排队。 欲睹长安美,需到京都来 脚步所至:清水寺--八板神社--二年坂三年坂--一泽信三郎帆布包店--金阁寺--龙安寺--岚山--伏见稻荷大社--平等寺 打开京都地图,神社寺庙鳞次栉比,我忽然有一种在重庆看火锅地图的即视感,与之东京的快节奏相比,这里更加安静与平实。京都的人更有一种精致的矜持,与东京的外放相比更加内敛,像这座城市给人的感观一样,大半街道人烟稀少,静秘的庭院里该有很多不得人知的故事,那遥远的长安,竟这般轻易的跃然眼前,怀古思情是屋檐上的一滴雨露。 关于舒国治之于京都的介绍,我在网上看到这样一段话:”一次又一次地在京都的巷弄流连,舒国治自嘲是京都的门外汉,不愿登堂入室,只在门外徘徊,却能看到常人忽略的风物景。在书中,他记下雨天的京都,也一一描摹京都的黎明、水、氧气、旅馆,以及他认为京都最大的资产——山门与长墙,感叹京都就是一个大公园,而你并不急着找出口,甚至假想“倘若老来,在京都”。 他也试着回答为什么是京都:为了“作湖山一日主人,历唐宋百年过客”,为了竹篱茅舍,为了村家稻田,为小桥流水,也为大桥流水,为了山门长墙,为了氧气,甚至为了睡觉。但这些可以名状的东西,是否就是最后的答案,他自己也怀疑。我们最喜欢的人或物,往往说不出来理由,不是吗?“ 二年坂·三年坂 二年坂·三年坂 二年坂·三年坂 二年坂·三年坂 似乎一切的怀古思情都有雨的承载,如秦时明月般亘古不变,京都的每一日都有雨水的沁润,从清水寺云雾缭绕中一路走到二年坂,此刻让人动容的是经过的小路,那些雨水淋过的青石板,那些竹篱茅舍,那些流水长墙。 清水寺 清水寺 清水寺 清水寺 来京都不得不谈的就寺庙,熟识汉传佛教的人,难免会在日本的佛教建筑里有一点点昏头,没有统一的制式可寻,也许正是日本佛教对于自然的崇尚,悟道的媒介大概就是自然罢。从龙安寺的枯山水中你会明白,日本的审美更趋向于禅的空寂与枯淡,(所以无印良品的性冷风是日本民族骨子里的文化熏陶,也是艺术积淀的表像)。当然鸟居,佛塔(崇宋时期所建),净身泉水,却是不可少的元素。如果可以,建议大家在龙安寺的枯山水前坐上一段时间。 龙安寺 龙安寺 龙安寺 龙安寺 至于金阁寺自不必说,无论是历史还是建筑价值都是值得肯定的,只不过1950年被一个疯和尚烧毁,55年复建的,寺庙很小,游客很多,顺着人流不到半小时就出了参道。来过就好,若想通过寺庙静心,这里显然不适合。到此一游是我对大家的忠告,特别要说一句金阁寺的门票很有意思,是朱砂符印,很值得留作纪念。 金阁寺 金阁寺 论宏伟大概只能聊聊伏见稻荷大社,JR线直达,静谧清幽的寺庙见多了,这般宏伟的倒像是个异类,第一次看到它是在电影《艺妓回忆录》里,出发前还特意又看了一遍,可能是为了艺术渲染,鸟居都是醒目的红色,而真正的伏见稻荷大社的”千本鸟居“是橙色的。可即便如此那种震撼还是难以言说的,老朽褪色的暗红色牌坊和光鲜亮丽的橙红色牌坊密集地交织在一起,上山一侧时时可见的阳光透过鸟居的间隙依然刺眼,太阳的光晕却是最美的瞬间。成排的鸟居上写着各种社团和株式会社的名字,嗯,有信仰是一件幸福的事儿。半山的店里有抹茶冰激凌售卖,当然还有汽水。大汗淋漓后的畅快。随处可见叼着麦穗的狐狸,”千本鸟居“全程走下来大概一个小时,时间来得及就放慢脚步慢慢感受吧。 伏见稻荷大社 伏见稻荷大社 伏见稻荷大社 伏见稻荷大社 稻荷出发一路上有很多日本当地的小吃,烤肉,生蚝,人型烧,比起国内的摊贩要规矩和卫生的多,可以尝试。再次乘坐JR线南行,大概半小时会到达宇治。因抹茶闻名于世的宇治有一种小镇般的安详。宇治川穿城而过,伊藤久右卫门外是络绎不绝的游客,虽不是一个热爱甜品的人,但还是为他们的精致折服。平等院五点就不再售票了,趁着最后的时间飞奔而去,寺院不小,除了传统的寺庙功能外,还有展厅,讲述日本佛教历史以及平等院的历史。它是平安时代池泉舟游式的寺院园林,宝地多僧居,平等院也不例外,论风水,前临宇治川,远对朝日山。依山面水深受中华文化的影响。而平等寺也是日本佛教认为西方极乐世界的缩影,若论当年的凤凰型制倒远不及盛世中华,只不过留到而今则更为庆幸。 平等院 平等院 平等院 平等院 我想说些告别的话 日本几日,很多画面让人动容,像softbank门外的驻足,日本服务员跟随客人到门前双手承上货品,一边作别一边鞠躬示意,直到客人走到了路的尽头,向远去的身份鞠一个90度的躬。微笑着回到店里。其实工作的快不快乐,更多是看自己。有空大家可以看一部记录片《我生活在这里的理由》,以主持人阿布力的视角观察在全世界各地生活的华人的现状,而日本的几期给人的感触是最深的。而这种触动我希望是你自己去体会。 京都到东京的新干线,提早了五分钟跑上一趟列车,固定席也变成了自由席,原本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变做四个小时,生活总是这样,来不及正式的道别也许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相遇吧。东京果然像所有人说的那些迷人,东京也果然不像所有人说的那样迷人。 东京 秋叶原 秋叶原 秋叶原 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 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 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 秋叶原 东京城火车站 我为什么会写这样一篇游记 关于游记 我看到太多实用性游记,每一笔花费,每一次预定,事无巨细的记录下来,感谢他们帮助了一次次脚步上的远行。 而我却几乎没有说什么实用攻略,主要是懒,而我绞尽脑汁为它找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那便是我愿意帮很多朋友完成思想上的远行。 走过了,看过了不难,难的是认真的思考过,旅行不光是身体的远行,更是思想的远行。 我不是一个好的旅行指南。 可以却愿做一个旅行的启示录,除了景色还有心内的宁静。 再见。下次再见。

很感谢你的游记给了那种当地的氛围感,不只是攻略能给人旅行上的帮助,给人旅行的灵感,同样是一种攻略

2016-10-27 21:16

一生中有时说好的两个人的旅行却变成一个人的旅行,看似是孤单的,但是在旅行中却让我们有机会认识了另一个全新的自己,我曾经在日本留学,日本是一个具传统与现代并存的国家,看了你的游记让我又有些怀念我曾经在日本东京度过的那些岁月,感谢上苍曾经让我在这个精致的国度度过我人生中那些难忘的岁月,我也喜欢一个人去世界各地旅行,感受不同国度的风土人情,我相信在美丽的国度在炫丽的鲜花旁我们一定都会遇到那个我们从不认识的那个世界中另一个去掉烦恼去掉忧愁充满活力充满朝气的快乐的自己,我们应该大声的对自己说感谢上苍让我和另一个全新炫丽的自己相遇。

2016-11-21 06:26

【而我却几乎没有说什么实用攻略,主要是懒,而我绞尽脑汁为它找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那便是我愿意帮很多朋友完成思想上的远行。
我不是一个好的旅行指南。
可以却愿做一个旅行的启示录,除了景色还有心内的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