冈山-神户-城崎-大阪-仓敷,非常规路线关西游,记2016年闺蜜游。

暴暴妞 (宁波) LV.20
2016-05-31 17:31 21165/268
  • 出发时间/2016-05-18

缘起

主人公:

姜暴暴同学:已经乱跑过好多国家,之前也去过关西,这次就负责订来回车票酒店景点门票计划好目的地路线行程衔接整体开销查看好天气情况帖子攻略网友好差评想好怎么看怎么玩怎么吃问路带路,外加本次重要任务,给蒋作作同学拍好美美的照片。
蒋作作同学:还是白本,这回只负责当小白和麻豆。

相约好了每年都要有一个闺蜜行,原本去年冬天的哈尔滨都已成形,结果我活生生没赶上飞机。今年居然逮到了499上海冈山的往返机票,居然还不是春秋这种廉航的!!!果断要去啊!!
蒋作作同学出发前对我的要求就是要给她拍得美美的,纪念她第一次踏出国门。着实为难我这种三脚猫水平的“照相师傅”。
所以这次照片的主角基本都是蒋作作同学!!

不能少了行前准备

上海-冈山 往返机票 499
虽然是东航,但是这个价格已经很牛逼了是不是!!!又不是红眼航班,还包含了2件23KG的托运行李,去日本总是避免不了买买买的嘛~

🌸关于签证
我办日签非常方便,TB上随意找一家代办,可以走优质客户通道,不用交任何押金和保证金,只要提供10W以上年薪的工作证明就好。
蒋作作因为是白本,必须提供能证明你10W以上年薪的资料,比如社保证明或者是工资流水,个税证明等,有很多选择,我们挑了个最方便的,直接在银行冻结了10W存款,提供存款证明和工作证明就可以了。

🌸关于WIFI
直接浦东机场租的,一天9块钱,便宜得不要不要的,速度和信号都很棒!!

🌸关于保险
每次出游前我总是都会买好保险,花不了多少钱,但是这样玩得就很心安了。
我买的是安联的,保障挺全面的。

手把手教你怎么根据JR PASS做行程规划

为什么要单独拎一块出来讲JR呢?因为去日本旅游的人在出发之前都要研究好久的日本交通,什么JR啊,新干线啊,各种私铁,真的是越看越头大。
但是我之前已经去过一次关西了不是!所以心里大概有了方向,这次做规划变得非常简单。

如果你属于这类情况,请忽略这一章节------在大阪出入境,并且大部分时间在大阪,京都奈良关西这些地方,那么别买JR PASS,办张ICOCA & HARUKA,因为它可以乘坐关西地区等处的JR和地铁、私营铁路、公交车等交通工具,还可以办理关西机场直达天王寺、新大阪和京都的关空特快列车“HARUKA”折扣券组合成套的优惠套票,非常非常方便。

如果你属于这类情况,请仔细看这一章节-----如果你和我们一样,更多的是在关西周边几个城市,山阴,北陆地区,广岛地区等几个城市间游玩,那么JR PSS是很棒的选择。我们在冈山出入境,冈山这种小地方肯定玩个大半天足够了,那么之后我们肯定要去别的城市,所以这次的宗旨就是跟着JR PASS玩!!
下面说说我们是怎么根据JR PASS做行程规划。

STEP 1:
先进JR西日本中文官网: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
这里你能找到各种JR的信息,以及预定优惠的车票。

STEP 2:
进入优惠车票-JR西日本铁路周游券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所有JR西的优惠套票,因为我们在冈山出入境,在日本呆5天,所以只要看包含冈山点,5天左右的车票即可。可以看到有两个选择,就是关西广域铁路周游券和山阴冈山地区铁路周游券。

STEP 3:
根据这两个铁路券包含的城市和你想去的城市做对比,选择最划算的一种就可以啦。我在网上大概搜索了下,对山阴冈山地区铁路周游券的几个城市不是太感兴趣,再加上很想去城崎温泉,最后选择了关西广域铁路周游券。

STEP 4:
决定了哪个JR PASS之后,剩下的工作就很简单了。以关西广域铁路周游券为例,进入后可以看到线路图,在里面选择你要去的城市,练成一条主线路就好啦。红圈的是我们这次要去的地方,所以最后的线路是冈山-姬路(时间不够实际没去)-神户-城崎温泉-大阪-仓敷

STEP 5
决定了主要城市和路线,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找寻每个城市想去的景点了。蚂蜂窝上直接搜索每个城市,都会出来主要的景点,做规划非常简单。例如冈山主要就是冈山城和后乐园,神户就是神户港,六甲山,北野异人馆等。景点和时间匹配起来,你会发现基本上攻略就完成啦。

STEP 6
JR西官网上可以预定车票,但是有点贵,推荐去各个旅游网站上预定,会便宜一点。我们最终以460的价格买来的车票。官网上要510这样。顺丰寄过来的是兑票证,不能直接使用,要去JR的绿色取票站换成车票才可以使用。

看看最终的行程表

当然这是出行前的规划,实际上也还有有点出入的。

关于冈山空港

中文官网:http://www.okayama-airport.org/cn/
中国前往冈山的国际航班应该只有我们坐的这班,上海-冈山。到达冈山时间是20:40,如果遇到了别的航班一起到达,过海关会很慢,赶最后一班的时间就会很紧张,我们就踏着点才赶上最后一班。
冈山空港非常小。有往返冈山站以及仓敷站的机场大巴。

出发前一定要记下时刻表,这个很重要,如果没赶上最后一班去冈山站或者仓敷站的机场大巴,会很麻烦,因为冈山机场基本没有出租车
去往冈山站的最后一班机场大巴是21:30,票价760日元。
去往仓敷站的最后一班机场大巴是21:10,票价1130日元。

冈山机场有个很小很小的免税店,如果在冈山机场出入境,建议别想着去免税店买买买了,因为一点都不便宜!!!

酒店是头等大事

出发前和闺蜜商量了一下决定这次要秉持勤俭节约的良好作风,酒店只要舒适干净的即可,不用享受型,因为在酒店呆的时间实在太少,基本都是早出晚归,要把更多的钱花在买买买上面!但是有个重要的条件,就是一定要位置靠近地铁站,否则拖着行李箱的我们简直会死。

1.Hotel Maira (玛丽亚酒店)   382元/晚
整洁度:⭐️⭐️⭐️
便利度:⭐️⭐️⭐️⭐️
推荐度:⭐️⭐️⭐️⭐️

冈山实在很小,酒店也相对来说少了很多,经过筛选最终就订了了这个酒店。从酒店位置来说,大约出了冈山站步行10分钟可以到达,前往冈山城后乐园大约也是15分钟左右,地理位置还算是OK。房间一如既往很小,13平方,过道都放不下两个箱子,说是双人间,实际上床大约是1.3米的,一对情侣或者夫妻睡着都会有点拥挤,好在我们只是两个女生。定日本的酒店就没担心过整洁度,基本上所有酒店都很干净,虽然小但是舒适度一般都还是较高的,硬件设备都很齐全。酒店大厅24小时提供饮料,早餐就是面包,很难吃,我们直接放弃。在日本这个价格的酒店算是不错了,穷游好选择。

2.the b kobe (the b 神户酒店)   874元/晚
整洁度:⭐️⭐️⭐️⭐️
推荐度:⭐️⭐️⭐️⭐️

不知道是我们定的太晚的原因,还是神户酒店本身就很贵,反正翻看了好几轮,发现基本都是4位数的价格,青年旅社或者BNB基本都已经抢空,最后好不容易在携程上找到了这家,看评价都还是不错的,关键地理位置真的超好!!就在三宫站边上,周边都是吃的,街道非常非常热闹,我们晚上11点回来还是人声鼎沸。去北野异人馆也很近,大约10分钟路程,后边就是生田神社。房间比之前那家大了一点,在日本算是比较大的房间了,两张单人床,厕所是长条形的,很大,有单独的淋浴间,马桶全自动的,人靠近会自动打开,一开始把我们吓了一大跳。大堂会提供免费的咖啡,一楼就是有名的神户牛肉。虽然超了我们一晚的预算,但是还是挺推荐这家。

3.Morizuya (森津屋)   1200元/晚
整洁度:⭐️⭐️⭐️⭐️
性价比:⭐️⭐️⭐️⭐️⭐️
推荐度:⭐️⭐️⭐️⭐️⭐️

此行最贵的一家酒店,也是最有特色的一家。酒店在城崎温泉镇的主街道上,整个小镇都是泡温泉的地方,酒店是日本传统的民宿,预定时可以预定半食宿的,就是包含了早餐和晚餐,是最传统的日式料理,会送到房间里,晚上酒店的婆婆们会来铺床,不过我们只定了早餐。预定城崎温泉镇任意一家日本民宿都会提供温泉卡,温泉镇里面所有的温泉都是免费泡哒,入住的时候会让你挑选自己喜欢的和服和头饰,木屐,还有包包,你可以换上衣服后美美的去泡温泉。在关西和服变身也得小几百吧,再加上免费的温泉和早餐,又能体现最传统的日式民宿,一晚上1K多也很划算啦。唯一的缺点就是酒店应该年数很久了,有点小破旧。

4.Hotel Sunroute Osaka Namba (大阪难波太阳道大饭店)    674元/晚
整洁度:⭐️⭐️⭐️⭐️⭐️
推荐度:⭐️⭐️⭐️⭐️⭐️

后期实在累坏了,酒店照片都没拍,用官方的来凑活下。这家酒店的位置特别特别好!!!在道顿崛街道末端,对面有个营业到凌晨3点的大药妆店,后边还有个24小时营业的超市,边上大约150米就是地铁站入口,特别适合我们这种去大阪只为买买买的人!!!关键价格还这么便宜,才600多一晚啊!!!大堂很大很新,不知道是不是新开酒店,一进去还以为进了四星酒店呢,但是上到房间,还是好小,和第一晚的酒店大小差不多,连箱子都放不下。酒店服务人员态度一般,没有特别热情的感觉。不过日本酒店的洗护产品感觉用的都心安安的呢,哈哈哈,都是pola什么的。

5.Dormy Inn Kurashiki (仓敷多米酒店)  483元/晚
整洁度:⭐️⭐️⭐️⭐️⭐️
性价比:⭐️⭐️⭐️⭐️⭐️⭐️
推荐度:⭐️⭐️⭐️⭐️⭐️⭐️

这家真的性价比超级超级高!!!500元不到一晚的价格,此行房间最大的酒店,后期我们3个大箱子打开都妥妥放下了。地铁站过来5分钟,就在美观地区门口,过了马路就是景点了。酒店门口就是便利店,很方便。硬件设施非常好,服务也很好,check in的时候看我们大汗淋漓的立马送上毛巾。酒店还自带温泉,女性温泉还会设置密码,很安全,真的要感慨日本对细节方面的重视度。看网站介绍感觉早餐应该很不错,但是因为我们赶飞机也没有吃,很遗憾。下次有机会还是会去这家入住。但是照片还是没拍……房间照片都很小,只找到了个温泉照。

在日本该怎么泡温泉?

好吧,日本泡温泉是不穿泳衣的。

算算花了多少钱

回来后我们仔细核算了下,除去购物这次所有费用加起来居然人均才3K多,玩的也还是挺畅快的!
机票:499
酒店:1800
交通:712
吃饭:750
WIFI:27
门票:63

一共3851

第一日:出发!虚惊一场!

早上10点就从宁波出发了,兜兜转转,坐了2个半小时的动车以及1个半小时的地铁,终于赶上下午5点多的飞机,实在累得慌。然而飞机上屁股还没坐热,飞了1个半小时就从大上海到了冈山机场。下飞机排队过海关的人超级多,排了好久队伍动都不动,我们害怕错过了最后一班的机场大巴,于是找到机场的工作人员,和她说明了原因,问能不能从日本居民那个窗口过海关,因为那边窗口没人排队,工作人员表示OK,于是我们赶紧跑到旁边的窗口,后面好像好几个中国来的都和我们一样。拿了行李,居然还要查行李,又是一阵排队,好不容易入了境。

出门就是机场大巴,赶紧买了票,日本买票都是全自动的机器很方便,实在不会,司机也会帮你买,行李也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会搬的,我们只要放心上车就好啦。车票很迷你,记得要保管好车票,下车查票。

到了冈山站,顿时旅途的疲劳全无,新鲜劲来啦。酒店check in完已经10点多了,我们说要不出去逛下,吃点东西,于是行李一扔,准备出去晃荡。

附近有一家很大的超市,我们随处逛逛,买了点小东西。

拉面就是我们的夜宵啦。
逛完吃完已经11点多了,路上行人已经少了好多,在回去的路上碰到一个醉汉,摇摇摆摆拦住我们去路,嘴里不知道说着什么,我们也听不懂。我们两个女生吓坏了,往后退了好几步,不过大概他看我们听不懂他说话就作罢了。虚惊一场,我们商量着后面几天太晚了还是不要在外面瞎晃了,毕竟安全第一。

第二日:冈山的庭院和神户的夜景绝配!

一晚无梦,8点准时醒了,一扫昨日的惊吓。
出门前还总是担心着这边的天气,结果拉开窗帘,阳光好刺眼啊,这阵势看来势必要晒黑了。

门票也是自动售票机,根据提示购买就好了,400日元一张。票价很良心啊,建议慢慢逛,慢慢品味,后乐园还是挺漂亮的一个庭院。我们大约走走拍拍花费了1个半小时。

🌸后乐园
后乐园到现在已经有300年的历史。后乐园和水户的偕乐园、金泽的兼六园合称日本三名园。后乐园与一般的日本园林的不同点是,后乐园是第一个大面积种植草坪的园林。其他的日本园林多利用青苔来点缀。但冈山平原的气候少雨,青苔难生;而后乐园又位于河流下游,土质多沙。草坪是为了固沙保土而植。后乐园的另一大特点是集各朝各地园林、风景之所长。比如,平安时代的池中岛、室町时代的树石相间、安土桃山时代的苏铁园林等,滋贺的近江八景、长野的木曾路等各地著名风景在园中也有表现。

进门左手边有卖水蜜桃冰激凌,水蜜桃应该是冈山这边的特产吧,因为到处都能看到水蜜桃做的糕点,冰激凌之类的。冰激凌300日元一个,其实我觉得味道一般般啦~

后乐园的景大致就是如此,放眼过去碧绿碧绿的,树木草坪都保养得很好。很有日本庭院的感觉。天气还是很炎热的,不过这里就很凉快,看来是当地人纳凉好去处。

后面那座城就是冈山城了,可以从后乐园后门直接走过去。
这个位置算是是拍照点,刚好碰到人家拍婚纱照的,就在这边取景。

里面的木质结构的房子基本都是只能远观,因为门口都会被拦住,但是这些庭院真的好美,从外面看看觉得要是住在里面那得多幸福。春天赏樱,夏天玩水,秋天观枫,冬天踏雪。小小的一个院子四季都是景。

走累了这里还有休息的地方,脱掉鞋子坐在木质地板上,看着一片绿色,好好放松下。很多日本人会带着孩子来这里春游,中午就在这里吃便当,很惬意。

这里好像是一片樱花树,枫树和杏林,到了早春或者深秋想必会很美。
这种小众的景点往往没有什么游客,但是比起那些熙熙攘攘全是人的大景点来说,我更爱这里。

从后乐园的后门出去,正面对的就是冈山城,中间连接的是做大桥。连桥都是景啊,让我想到了动漫里面学生放学骑着自行车路过桥面的场景,小清新的感觉。

🌸冈山
冈山城战国时代的大名宇喜多秀家耗时8年建造,于1597年竣工。由于城堡的朝向为坐西,因此秀家为了防止敌人从背后入侵而开展了大规模改造工程,使附近的旭川流经城堡东后侧。作为那个时代的建筑特征,天守阁的墙板被漆成黑色,,因此后世根据其外观称之为“乌城”。秀家不仅将冈山城用为作战设施,还将商人及工匠聚集到城堡周边,发展并完善了城下町。

门票:冈山城那个院子不收钱,上去冈山城那栋楼收800日元,那栋楼是日本大城之一,里面有日本战国时代宇喜多直家族展览,从楼上能看到四面八方景色,最好的拍照地点就是在后乐园的南门处。

不过我们觉得兴趣缺缺,也就没有上楼,在底下拍了几张准备去吃午饭啦。

超Q的井盖和超Q的公交车,日本真的是个到处都是动漫的国度。

公园边上拉小提琴的老爷爷真的帅呆了,超好听。

中午吃的是牛肉米饭套餐,路边随便找了一家进的,分量很足啊。虽然牛肉味道一般,但是昆布汤,沙拉和白米饭真的好好吃。

本来打算逛完冈山去姬路的,但是拖延症早上出门太晚了,吃完午饭大约已经2点多了,我们打算放弃姬路,直接前往神户六甲山看"千万夜景",但是事实证明其实我们还是来得及去姬路的,因为后来到六甲山实在有点早。

冈山虽然是个小城市,但是冈山站的交通就让我们晕了,冈山站里兜了一圈才找到了正确的站点,从冈山到达神户已经将近5点了,黄昏的阳光太美,对于有地铁站情节的我当然要给蒋作作拍上一张!

去酒店放好行李,径直去六甲山了。因为明天要去城崎温泉,所以这里的有马温泉也就没安排在行程之内。来神户就是单纯为了看夜景。

🌸六甲山
山顶上有休闲娱乐设施,冬天还能滑雪。同时也是观赏神户港夜景的最佳地方。这里看到的夜景被称为“1000万美元金不换的夜景”。从六甲山东站附近的天台、摩耶山顶的掏星台、东六甲的旋转十国展望台看到的夜景也各具特色。

去六甲山交通:坐JR到六甲道站-出站后坐神户市公交16-六甲缆车

官网:http://www.rokkosan.com/

六甲山的小缆车和香港平山的小缆车很相似,只不过更美貌点而已哈哈哈。
小火车往返价格是1000日元,最晚一班好像是9点多。记得看好时间准时下山哦。

其实六甲山上还有很多景点,比如八音盒博物馆,动物园什么的,山上也有公交车,去各个景点很方便,但是一律都是下午5点结束营业,我们只打算去看夜景,所以到山上时已经6点多了,也就没法去这些景点了。

山上公交有两条线路,一条去有马温泉缆车那边,一条是去各个景点的。记得看好路线再上车。

架好三脚架从6点多等到了7点半,天才慢慢黑下来,原本这个时间还是能去趟姬路的,不过既来之则安之,但是山上实在太冷了,批了件开衫还是觉得手脚冰冷,为了拍个夜景也不容易啊。

千万美金的夜景果然没有浪得虚名,去过好多地方看夜景,这里绝对可以排到前三,太美,我们看的都舍不得离开。无奈后来实在太冷。

耶,神户!!

下山和小火车再合影一张。
六甲山下来8点多了,我们决定再去神户港看看,到了神户港发现这个选择简直太明智太明智!!

坐JR到花隈站,走到地面上就惊呆了!!!这不是韩剧里那种超浪漫的场景么!!!整条街道两边都是挂满彩灯的树,路上有歌手在唱情歌,远处就是绚烂的摩天轮,关键路上稀稀拉拉没几个行人,天哪,此时的我已经词穷了,只知道喊着蒋作作同学,快点拍拍拍!!

面包超人是神户的吉祥物吧,哈哈哈,到处都是它的身影,如果带小胖子来这里,他肯定要激动死了,哈哈哈哈。

这条超美的街道的尽头就是摩天轮和神户港,对面就是神户塔了。

神户港上也没有人,当然这么美的夜景一定是要拍合影的。在摩天轮的光影下我们拍了好几张,别问我合影为啥老是盯着手机,因为是用手机遥控的,哈哈哈哈哈- -

如果说来的路上还有稀稀拉拉的几个行人,沿着这条路回去已经看不到人了,感觉整个神户夜景都被我们承包了,那种感觉真的是不知道怎么形容好!感觉这次淡季来到这里实在太明智!!喊上蒋作作赶紧拍上两张。

第一天就在绚丽的夜景中结束,体验了日式的小清新又感受了千万的夜景,这次旅行肯定会很美妙,期待后面几天。

第三日:最期待的城崎温泉镇

早!又是大太阳~~这几天天气实在是太好了~~

酒店边上就有个生田神社,非常小,我们顺路就过去逛了下,刚好这次的行程安排中没有神社的点。

神社的习俗,都是要洗洗手,哈哈哈

北野异人街照例也是要去逛下,不过确实不怎么样,如果赶时间的话觉得就不必浪费时间在这个上面了。之后我们一直很后悔,早知道应该不去北野异人馆,早早就去温泉镇。

我们就去了最有名的两个馆。
🌸风见鸡馆(旧托马斯住宅)
以屋顶上的风见鸡闻名的砖砌外墙建筑。在北野异人馆街里唯一现存的砖砌外墙结构建筑。已被指定为重要文化遗产。屋顶上的风见鸡已成为北野异人馆街的象征。

🌸萌黄之馆(旧美国领事亨特·夏普公馆)
是一座木制而成,钉上壁板并带有两个不同的凸窗的两层楼。室内设有已被复元的阳台和正面入口,在每个房间的壁纸和瓷砖以及暖炉的壁炉台等处都可以看到当年的精心意匠。
已被指定为重要文化遗产。

结束北野异人馆,终于吃到了心心念念的一蘭拉面,也算是了了一大心愿啦。

坐上新干线,前往城崎,距离有点远哦,得坐3个小时的车。刚好可以好好休息下。

一路上都是这种风景,日本农村吧~~

终于到了!!!

中国人熟悉的日本温泉主要是富士山温泉、热海温泉、北海道温泉,对城崎的温泉却知之甚少。每次旅行我只是耐于去找寻一个冷门的地方,感受当地的气息,这边大都都是日本当地来度假的人。小镇上有7家有名的公共温泉,每家门口都有微章,喜欢的可以带本子去盖章留念。

🌸 城崎温泉
官网请戳:http://www.kinosaki-web.com
城崎是关西地区的著名温泉圣地,号称是温泉一条街,街的两边是民宅、店铺和温泉旅馆,当然民宅内也有温泉可泡,中间是一条河贯穿着整条街,还有很多连接连两边的古老的小桥。它最大特点是只要你入住街上的任何一家旅馆,你还可以去街上任意的其他7个公共温泉免费去泡澡。因此大家就穿着日式浴衣和木屐,从这家泡到那家,街上看到的都是穿着各式浴衣的浴客,成群的浴客在店铺和温泉旅馆进进出出,还有直接穿着浴衣在街边泡足浴的,一种回归自然、原始的感觉油然而起。

出站门就被古色古香的街道吸引啦。到这里就开启了度假模式,这边本身应该也都是来度假的游客,街上都是穿和服,踩着木屐的人,踩着石头路发出吧嗒吧嗒的声音,好听极了。

这是供奉木屐嘛?还是租借?不懂

干净的街道,极少的游客。

随便几张街景都好美好美。
到酒店check in之后,自己挑好喜欢的和服,婆婆会帮你穿好,告诉你穿的方法,然后就可以悠闲地去各个温泉慢慢泡啦。

让酒店的工作人员帮我们拍的一张~

开启度假模式的我们当然要卸去所有负担,包括相机,so接下来的照片很少很少啦·~

先解决晚餐。
城崎温泉的特产是松叶蟹、但马牛,来到这里一定要尝一下。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淡季的缘故,才6点左右好多店都关门了,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了家有这两样特产的地方。
先用牛油慢慢化开,再把但马牛放在小锅上烤,口感入口即化,手边的抹茶刚好又能冲减但马牛油腻的缺陷,只有小小的8块,我和蒋作作吃完直呼不够,于是有点了大份的松叶蟹。
松叶蟹极度鲜美啊,比起一般的螃蟹好吃多了,但是一定要趁热吃,冷了就没有鲜美的味道啦。
真的很棒,推荐大家如果去城崎一定要品尝下这两个特产。

吃饱喝足开启温泉模式。

🌸小镇上有7家有名的公共温泉,这里给下介绍。(原文:在别处(in-elsewhere)文艺生活志 微信公共平台)
【御所の汤】
绝对不能错过的汤,当地称美人汤,分为室内室外,池子很大,露天的池子面山,可以看到温泉从山上哗哗而下冒着热气。如果是满山的红叶或是白雪的季节来泡上一泡,人生美事也不过如此吧。他家还有一个汗蒸室,泡泡蒸蒸,绝对比去美容院10次都有效。大堂有精美的浮士绘,非常华丽漂亮。

【SATONOYU Bath】
在车站旁边,门外有露天泡腳的,里面分为上下两层,上层为屋顶的阿拉伯风情的池子,天气好的傍晚泡着汤看夕阳,还能眺望下远处的河,还是很不错的。这家有个非常棒的汗蒸房,里面座椅是用木头做成的,木头在汗蒸房里散发着香气,估计是香樟一类的木头吧,很好闻。

【一の汤】
室外是个洞窟温泉,像是真的是在山洞里,也算大,体验洞穴温泉的好去处。

【鸿の汤】
也分为室内和室外,室外是在院子里,搭了个竹亭子,倒也风雅。

【MANDARAYU Bath】
很小,有室内与半室外,所谓室外就是在走廊上有一个木桶浴池,看起来更适合鸳鸯浴,熟悉的三人也可以挤,正常两人刚好。

【柳の汤】
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是这里的露天浴场和室内浴室都非常舒适。(实在对这家汤没有印象了,用了LP的介绍)

【地藏汤】
只有室内一个浴池,看起来更像澡堂,没有时间可以忽略这里。别处人多,倒可以来找清静吧。地藏汤的河对面马路,有个比较大的便利店,可以买吃的。

其实这些温泉大致相同,只要挑选你最敢兴趣的2-4家泡下就好啦,我们挑选了3家,分别是柳の汤(完全因为近,不过温泉度数较高,泡完非常舒服),一の汤(洞穴温泉感觉很有特色),御所の汤(这次的最爱,室外温泉感觉太好了,可以看到温泉从山上哗哗而下冒着热气,享受)

泡完温泉,感觉一扫之前的疲惫,回到酒店,婆婆已经铺好了榻榻米,美美睡上一觉。

第四日:大阪只适合买买买

预约了8点半的早餐,果然8点半婆婆们准备就把早餐送进了屋。好丰盛,日本摆盘特讲究,感觉就是一道风景。

要赶9点半去大阪新干线,实在是舍不得这个温泉镇,感觉还没完全感受到温泉镇的美好,昨日确实应该放弃早上的北野异人馆,早点来这里,这样一天一夜的时间刚刚好。不过时间有限,还是决定赶车去大阪了。

再见了,美好的城崎温泉镇,下次有机会还是要来的。

到达大阪已经中午,今天的午餐是回转寿司,位于道顿崛的大气水产回转寿司,非常推荐。
店面小小的,听说平时旺季都要排队,不过我们进去就有座位啦。三文鱼很厚实,非常鲜美。不过我们坐在太边上了,每次转盘到我们这边,畅销的基本已经被拿光了。

今天的行程就是买买买,因为之前我在大阪已经玩得差不多了,我和蒋作作说大阪只适合买买买,我们也就不安排啥行程了。

一个下午就是沿着心斋桥往下逛。
在GU买了件衣服,太便宜太便宜。
在大丸百货血拼,在北楼买了一直想入手的refa,以及宝宝用品,在南楼四层买了一大堆化妆品护肤品。大丸百货感觉已经被中国人占领,每个柜台都有会说中文的BA,随便问就好。统一买好后到南楼四层去办理退税。
在ABC-MART给小哥买了双金标的阿迪,折合人民币500多吧,也不知道算贵还是便宜。
这样逛好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我们打算把大包小包先拎回酒店,然后吃个晚饭,拍个夜景,再好好逛药妆店。

上次来大阪是国庆的时候,全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那时候以为是旺季的原因吧,结果这回淡季过来,道顿崛心斋桥这边也全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看得就好头疼。所以这里真的只适合买买买。

蒋作作说一定要吃下日本的章鱼小丸子,我告诉她这里的很难吃,她不信。果然买好后只吃了一个就扔了……所以道顿崛小摊的章鱼小丸子还是不要买了,真的不好吃。

拍完夜景,实在受不了这么多的人了,我们避开主路,选择小道回酒店,旅游还是要挑选人少的地方啊。

第五日:出乎意料的仓敷美观

清晨的通天阁,留影一张。

清晨到天王寺公园溜达一圈,和蒋作作说好歹也算是在大阪排了两个景点了。被蒋作作白了一眼,说这算是什么狗屁景点。

溜达完回酒店要去最后站-仓敷
其实经过昨日一大轮的买买买之后,血槽已空,行李箱重的要命,关键大阪好多地铁站还没有电梯,我们得拎着行李箱上下楼。日本真是个买着买着就会让人丧失理智的国度。

仓敷安排了两件事儿,奥特莱斯和美观地区
中午到达仓敷站,我和蒋作作说,我们先去奥特莱斯吧,下午在外边太热了。争取5点半买完去美观。蒋作作说好。
然后我们开始买买买。
对不起,又丧失理智了。
我们买到了8点……
关键我去新秀丽买了个最大型号的旅行箱,然后还把它买满了……
天哪!

说下仓敷的奥特莱斯
仓敷站连接的是个广场,就是有些商店啊,美食店啊什么的,然后有直通到奥特莱斯,就是说你可以在广场买买买之后再去奥特莱斯买买买
仓敷的奥特莱斯品牌一般,GAP真的很便宜,童装都在打5折,我们买了10多件衣服。
然后新秀丽价格也不错,我买的最大型号的那个箱也只要1K8

我觉得可逛性比较大的还是那个广场,里面有一个电器城,东西很便宜!!还有个很大的母婴商场,超级好逛,我们买了好多好多!!但是广场里面那个药妆店千万别去,又贵货又不齐。

趁着还早,当然要完成最后一站-美观地区

这几天的月亮真的好美,古色古香的街道在月光的照应下特别有feel,这也算是意料之外的收获。不过如果是白天路边的小店加起来会更有感觉。可惜看不到了。

虽然没看到白天的美观,但是入夜后的美观有种静谧的气息,安安静静的。

结束啦,静待第三次来日本啦!!

总结

5天的行程完美结束,大致上我俩对于我这次的安排还是满意,非常推荐神户的夜景,城崎的温泉,以及仓敷的美观,能感受到非常地道的日本风景和人文气息。如果你不想大量的购物,建议不要去大阪了,真的很浪费时间,而且大阪内部的交通JR PASS又没法用。药妆店什么的随便哪里都能买到,冈山神户仓敷也都有很多购物的地方,此次大阪是个败笔。当然如果你有充足的时间,或者要在关西地区游玩,那肯定要好好游玩下大阪的~~

其他游记:
新西兰:蜜月行,自驾2500公里。百分百纯净纽西兰。

西班牙:【星级游记】追逐阳光,Ibiza到Barcelona,这里是不一样的西班牙!!

乌镇:烟花三月。江南水乡【BABY PANG的小日子之乌镇】

甲米:此世间,唯美景与爱,不可辜负。

2016-05-31 18:50

2016-05-31 19:28

2016-05-31 19:29

2016-05-31 19:34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5-31 20:17

2016-06-01 06:35

2016-06-01 06:43

引用 车来车往 发表于 2016-05-31 23:57:10 的回复:

lz游记写得很赞!我在一款叫带我飞的软件上抢到了往返500多块的机票,是8月份去日本的机票,想问下楼主电话卡是去到买还是上网上买方便一点呢?还有当地充电器接口是哪种呢?

回复车来车往:电话卡都可以吧,我没买过。充电口是国内的两插的那种,三插的需要转化器

2016-06-01 06:57

2016-06-01 09:59

2016-06-01 10:24

2016-06-01 10:30

亲,图片是相机拍的嘛?求型号~~

2016-06-01 15:57

引用 Ashleyyy 发表于 2016-06-01 15:57:13 的回复:

回复Ashleyyy:佳能6D哈

2016-06-01 16:37

引用 暴暴妞 的图片:

哇,楼主这图片的风格有个什么学名吗?还挺适合你的!

2016-06-02 11:41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6-02 11:41:42 的回复:

回复曾帅的爸爸:啥学名,自己调的

2016-06-02 12:54

引用 暴暴妞 发表于 2016-06-02 12:54:03 的回复:

啥学名,自己调的

回复暴暴妞:就是你这个照片的色调,好像有一个学名!阿宝色?忘了。。。。很适合你诶~

2016-06-02 16:50

引用 暴暴妞 的图片:

所以日本是这些丸子的发源地吗?

2016-06-02 16:53

这真的就是日本漫画里的街道和店铺啊

2016-06-02 16:54

引用 暴暴妞 的图片:

萌妹子,这个小花的颜色跟你的纯色好搭

2016-06-02 16:56

引用 暴暴妞 的文字:

出发前蒋作作说要去买泳衣,我很诧异买泳衣干嘛?她说不是要泡温泉么。 好吧,日本泡温泉是不穿泳衣的。 1.日本的温泉基本都是裸泡,男女池分开,当然也有混泡的(嘿嘿),可以自带酒店的浴巾,也可向浴室租借,约150日元一条。 2.温泉入口通常有口缸和瓢,泡温泉前须冲洗身体,里面也有淋浴喷头可以洗头洗澡,一般都有洗护用品。 3.日本温泉均为天然温泉,泡汤结束无需冲洗,可直接更衣。泡汤结束进入更衣室前,请一定把身体的水擦干净哦。 4.不要在汤池里大声喧哗或是拍照,日本是个非常讲究礼仪的民族,请一定入乡随俗。

瞬间想到了央视的公益广告:“出国旅游,有些事情不当,在这给您提个醒儿~”哈哈哈哈哈

2016-06-02 17:12

好喜欢像这样扎头发的女孩

2016-06-02 17:14

电车也是卡哇伊

2016-06-02 17:16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6-02 16:50:34 的回复:

回复曾帅的爸爸:哈哈哈我也不知道,我就看着喜欢调的

2016-06-02 17:48

引用 黑胖黑胖 发表于 2016-06-02 16:54:45 的回复:

这真的就是日本漫画里的街道和店铺啊

回复黑胖黑胖:对啊对啊,真的超爱这个温泉小镇的

2016-06-02 17:49

引用 peter_man 发表于 2016-06-02 17:12:48 的回复:

回复peter_man:哈哈哈哈哈,想当初我第一次泡日本温泉的时候也傻掉了,不过幸好那时候只有我一个人,没给国人丢脸

2016-06-02 17:50

风格好小清新,赞一个喵~~

2016-06-03 14:47

2016-06-03 15:03

2016-06-04 07:29

2016-06-04 08:43

2016-06-04 09:25

楼主很漂亮~
不过城崎、白滨的温泉在关西本来就很有名气,一点都不冷门呢~

2016-06-04 09:49

2016-06-04 10:45

庭院夜景温泉古镇,

2016-06-04 11:23

花美,人更美!

2016-06-04 11:37

好棒

2016-06-04 20:44

引用 糖镜小 发表于 2016-06-04 09:49:26 的回复:

楼主很漂亮~
不过城崎、白滨的温泉在关西本来就很有名气,一点都不冷门呢~

回复糖镜小:国人去的比较少

2016-06-04 21:00

2016-06-05 15:22

非常规路

2016-06-05 15:25

2016-06-05 22:16

2016-06-05 22:28

麻烦问一下,调色是用什么调的呢。谢谢

2016-06-06 13:23

引用 JenShing 发表于 2016-06-06 13:23:31 的回复:

回复JenShing:lightroom

2016-06-06 13:32

2016-06-06 16:47

2016-06-06 17:00

2016-06-07 08:16

2016-06-07 10:29

2016-06-07 17:19

2016-06-07 23:01

我想问的是 特价机票是在哪儿买的呀     是要在app里面买吗
还是关注那些飞机的网站的呀         怎样买到这么便宜的机票呀

2016-06-07 23:30

2016-06-08 00:28

好攻略

2016-06-08 08:57

引用 一揸阳光 发表于 2016-06-07 23:30:30 的回复:

回复一揸阳光:这次的机票是在穷游买的,搞活动所以那么便宜。
平时我都是关注E旅行网的特价机票

2016-06-08 09:16

不走寻常路也是不错的体验

2016-06-08 13:06

2016-06-08 14:40

2016-06-08 16:23

机票真是便宜哭了(`⌒´メ)

2016-06-09 09:33

喜欢这样靠谱又有爱的游记,谢谢楼主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6-10 09:44

2016-06-10 12:27

嗯嗯

2016-06-10 21:39

引用 暴暴妞 的图片:

美景,美拍,美赞。

2016-06-12 07:11

美游,美图。

2016-06-12 07:17

🌸关于机票
上海-冈山 往返机票 499 ???????????这么便宜 ?你们定的 是几号的飞机飞过去的?

2016-06-12 15:04

引用 ╭ァ夯小萌 发表于 2016-06-12 15:04:25 的回复:

回复╭ァ夯小萌:5.18

看着挺心动----挺想去玩的

2016-06-13 09:55

2016-06-13 11:36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5月31日-06月12日
浏览量:2318次,
获得顶:291个,
获得回复:73条,
有259名蜂蜂收藏了它,66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6-13 13:33

佳能6D哈,哈,哈,

确实那么多夜景都拍得很漂亮。

2016-06-13 23:27

2016-06-14 16:57

2016-06-14 17:19

记录的很全面,给与很大的指导意见。

2016-06-14 17:21

lOVELY

2016-06-15 02:31

2016-06-15 15:02

2016-06-16 08:32

好美

2016-06-16 13:37

2016-06-17 10:19

颜值高,拍出来就是好看

2016-06-20 11:49

好美!

2016-06-20 15:10

2016-06-20 23:34

日本是一如既往的好

2016-06-20 23:36

2016-06-21 00:18

2016-06-21 00:48

日本一直想去。奈何与一直没钱没时间的。

2016-06-21 11:05

2016-06-22 08:01

2016-06-22 16:11

大美关西~

2016-06-22 16:45

2016-06-23 14:58

同在宁波,同爱旅行,正在计划第三次去日本,谢谢lz介绍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