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游潮州

人数:2人
花费:1000元左右
住宿:汉庭潮州体育馆店
交通:自驾车(厦门-潮州 单程3.5小时左右,厦门-海沧-厦漳大桥-沈海高速-潮州

第一天:厦门-潮州-开元寺-牌坊街-广济桥

到潮州后直接杀到酒店办理入住,放行李。考虑到对潮州交通的不熟悉,以及城市停车问题。我们决定把车停在酒店停车场,坐个人力三轮车去玩
      因为到潮州时已经12点多了,决定先去吃饭再去游玩。
     之前搜索过攻略,在开元寺对面有个【莲华素食府】,决定中午就去吃素。
    出了酒店,拦了辆三轮车,谈好价格上车出发咯(PS:这里有段不愉快的小插曲。上车前跟师傅说是去开元寺,师傅说10元,上车后走了一段路,师傅突然回头问我们,是去开元路还是开元寺?我说开元寺。师傅说如果去开元寺要加收5元,他刚脑子懵了,把开元寺听成开元路了。然后师傅就用一副懊恼的表情,一个劲的说自己脑子晕啦懵啦,讲错钱啦,巴拉巴拉的。我一看,大过节,感觉他也不容易,就松口同意加收5元了。我就问师傅是否知道莲花素食府。师傅一脸懵懂,问说是不是莲花素菜馆。我说是的,您知道吗?师傅说知道,我说那你给我送哪吧,15就15吧。车一停,我下车一看招牌【开元素菜馆】,我就问师傅,我是要去莲花素食馆啊,怎么会是这个呢。师傅一本正经的说,就是这家,没错的啦。我当时也正饿得很,也没在查地图啥的,就这么进去吃饭。)
      菜单很简单,一张纸,也有套餐,2人套餐45元,一个青菜,一个煲,一个炒粿条,一个汤。菜色偏油,那个煲几乎就是半锅油。看了都觉得腻。(PS:又是半路被加价,服务员刚开始说2人套餐40元,我们确认下单后,服务员跑过来说那个套餐要加5元,是45元。

吃完饭,出门往开元寺走去,刚走几步,就看到隔壁的【莲花素食府】。
    小逛了一圈开元寺,因为是寺庙的关系,就没拍照了,感觉和厦门的南普陀大同小异,就是各种菩萨
    逛完开元寺,在往边上走一点就是【牌坊街】了。一条街上都是新立的牌坊,街道两边的商铺基本上都在卖潮州三宝。

牌坊街上五豆豆花。生意很好,座位都摆到大马路牙上了。因为刚吃完晚饭的原因,就想要一碗豆花尝尝鲜。店家说如果只买一碗的话,是必须打包,不能再店里吃。遂点了豆花和龟苓膏。豆花一上桌,服务员说,吃豆花有三步曲,1.淋上红糖姜汁,2.拍照,3.撒上芝麻粉,从一个颜色顺序开始吃,一个色吃完再吃下一个色。五色只有薄薄的一层,下面就是普通的白色豆花了,里面还有夹杂的五谷,有红豆、薏仁等等。拼桌的小伙伴说吃出了五色的不同味道,不过我和他的同行人,都没吃出来,感觉都是一个味。
       龟苓膏没吃出什么特别的不同之处,当吃完豆花去吃龟苓膏,就显得龟苓膏极苦。一碗豆花,一碗龟苓膏,40元。没注意看具体单价,但是听到邻桌的说买了4碗豆花,60元,那豆花应该是15元,龟苓膏25元。感觉有点小贵。

逛完牌坊街,就去了广济桥。到达的时候已经停止售票。不过原来也没打算花钱上桥。沿韩江两边,都是钓鱼的人。和厦门的五缘湾、轮渡差不多的feel。
      在韩江边石椅上休息刷刷朋友圈,居然发现邻居发小也在潮州。打电话过去,发现居然还住的挺近的。于是就相约一起吃晚饭。她们刚问了酒店前台,推荐了【西关厨子】,不算特别好吃吧,但是人很多,看多看起来应该是一家亲戚一起出来吃饭过节。

第二天:镇记牛杂-西湖公园-韩文公祠-阿彬牛肉火锅

起的有点晚了,就略过早饭。直接去吃鼎鼎有名的镇记牛杂。看攻略说有两家镇记,一个是镇记老尾牛杂,一个是镇记牛杂点。两家是兄弟俩开的,镇记从上午6点半营业到下午2点半。老尾则是全天候的。老尾店面比较大,据小伙伴说老尾是要先排队取号,叫到号在过去点餐。镇记牛杂直接就是排队,排到了就跟老板说要什么,然后在隔壁给钱等着端面。小份牛杂是没有牛肉丸的,中份有3颗牛丸哦。

镇记牛杂对面就是西湖公园,类似于各个城市的中山公园吧,不要门票,公园里就是划船、小游戏、泡茶。还有个动物园,不过都是圈养的,就没进去看了。

晃荡完西湖去了【韩文公祠】,看过韩愈在潮州的丰功伟绩之后,回酒店稍事休息。去吃我最爱的牛肉火锅,选了一家离酒店近的【阿彬牛肉火锅】。和汕头一样的,各种牛身上的肉类。点完上桌,问服务员什么是什么,服务员回了一句,我也认不出来。反正就是你要的那些

第三天:莲华素食府-回家

早上,照例是睡到自然醒。本来是打算早起去东山岛吃个午饭在回厦门的。结果一觉醒来已经快中午了,就打消了去东山岛的念头。在潮州吃完午饭就回厦门,想着早点走,也是怕高速上会堵车。
       发觉自己内心对【莲华素食府】还是耿耿于怀,决定去吃【莲华素食府】。四层楼都是吃饭的,里面九曲十八弯的,空间非常大,不小心就会迷路。从2人餐到14人餐都有。菜都是搭配好的。都是直接按人头点餐的。个人感觉菜的味道比隔壁的【开元素菜馆】好吃多了。不愧为大家极力推荐的店面。
      PS:停车非常非常不好停,停车位几乎都是满的,也没有保安帮忙指挥。不建议开车过去。

吃完午饭,看到地图上写着离【许驸马府】很近,想说那就顺便去看一下,但是开车跟着导航在一条路上走了几个来回都没有导航指示的道路,好不容易看到一个小路边上有指示牌,但是那路也开不进车,只好作罢。返回厦门。幸好走的早,没遇上高速堵车,这也算是件幸事吧。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5-31 17:56

2016-05-31 18:02

6顶!

2016-05-31 18:21

2016-05-31 18:50

2016-05-31 19:22

2016-05-31 19:37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5-31 20:15

2016-06-01 09:29

顶下

2016-06-01 09:58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6-01 07:11:33 的回复:

美食

回复快乐旅途:这家味道还不错

2016-06-01 11:19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6-01 07:41:48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谢谢,互相支持。

2016-06-01 11:20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