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一日游

2016-05-31 17:55 396/6
  • 出发时间/2016-05-28

出行路线

早上从北京西站出发坐高铁到保定东站(45分钟),然后一路向西,最后从保定站坐普快回北京(2小时).

保定军校

保定东站出来后,本来想坐公交车,游一路到军校广场,无奈等了好久游一路没来,就坐了出租车。5.5公里花费22元,高德地图显示只需要15,不知道是不是被宰了。上车后出租车师傅说军校就一个大超市没啥玩的,然后巴拉巴拉说了好多,后来又说他们都不去那都没进去过,我就纳闷了,你没有进去过怎么知道不好。军校还是值得一看的,很有教育意义,建议当官的都来这里接受接受教育。

市中心的景点和美食

从军校出来门口就有到大慈阁的公交车到北国商城站下车,这里是市中心,最繁华的地段了。其他景点也都集中在这里。
游览顺序:
大慈阁-天主教堂-钟楼-白运章包子-莲花池-闫家驴肉火烧-总督府-保定
大慈阁是烧香的地方,外面是商场,有点乱糟糟的,进去后听见上面有人说话以为是在念经,上去后才发现是外面小贩的叫卖声。
我是周末去的,除了总督府游客多点其他地方人都很少。看网友游记说中午11点有幸的话可以敲钟,不过当时给忘记了,听见钟响了才想起来。
逛完大慈阁出来后马路对面就是白运章包子,俩小店一个叫白运章包子总店,一个叫白运章包子老店,不知道哪个是正宗的就随便进了一个,点了一屉羊肉包子10元+小米粥一元,包子好像有10个,一个人完全够吃了。
继续往前走就到了天主教堂,去的时候没开门,旁边有个小门开着,里面有人在做礼拜没敢进去。
再往前就是钟楼了,很小,可以上去看看,门票5元。共两层一楼没啥看的,二楼是一口大钟,入口处有关于钟楼的介绍。
再继续走就是古莲花池了,对面是总督府。
去大慈阁前建议先去闫家驴肉老店吃驴肉火烧,味道不错。
古莲花池门票30,莲花开的时候去最好了,有些地方在修缮,地方不是很大。
门口有一个糖葫芦王,很遗憾的是去的时候卖完了,要等到国庆以后了。
总督府门票30,遇到了几个旅游团,下午旅游团的人都走了,感觉景点人少了很多。
总督府门口坐公交车到火车站西广场,就是最后一站下车就到了,不要在倒数第二站下车,保定站正在修,只有西广场能进站。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6-01 11:22

2016-06-01 19:02

谢谢,我也是第一次写哦

2016-06-02 21:05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6-06 10:51

引用 dingjun 发表于 2016-06-06 10:51:47 的回复:

回复dingjun:就完了一天,从总督府出来就坐公交到火车站坐火车回京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