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随心的邂逅之旅--meet you

• 出发时间/2016-04-18

越南·越美
放弃了岘港美奈西贡,独独选择了芽庄,出发前的计划本就是奔波游,可是看了芽庄的照片以后却被这里深深吸引,所以果断放弃了其他的地方,芽庄一地的邂逅就此开始。。。。。。

开始了期待又忙碌的一天

去的时候已经攻略了太多,但是还是让我感到非常手足无措,我们从昆明出发途径广州转机,到了广州要自取行李,然后重新托运再转机,到了芽庄机场的海关,机场人员告诉我们,我们的行李被抽中随机开箱检查,我们就配合吧,等到检查我们的行李了,打开一看,傻眼了。。。里面的东西没一样是认识的啊!!!竟然取了别人的行李!!!两个行李箱一毛一样啊。。。。我的活天!!!怎么办怎么办,大脑飞速旋转,有没有违禁品啊,有没有毒品枪支啊。。。压着心里的不安还是走上前去认领了,没办法,上面贴着我们护照名字的托运条啊!万幸的是,海关的叔叔找了一遍以后,里面就是些女孩子的东西,跟我也蛮符合的,最后拿出了几个大芒果,
海关:你们来这里玩还要自带芒果?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呵呵,呵呵,呵呵
海关:我们这里这个很多啊,而且很好吃,哈哈哈哈哈哈
海关:这些东西是你的吧?
我:额。。。是的是的是的!
还能怎样,就算是别人的,我也要先拿走再说啊!等回国还要去找失主呢。

等待接机的小哥估计已经在外面站成了化石。。。。。大写的心疼,我们带着深深地抱歉与无奈见到了他,他看见我的时候非常热情的帮我拿箱子,丝毫没有等待的不耐,我在酒店前往机场的路上告诉他我们需要买拖鞋和衣服,因为行李丢了。。他马上带我们到市区换了VDN,买了需要的东西,直到我们前往酒店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到了珍珠岛酒店的前台,我给了他10000VDN的小费(在此就不补充说明越南盾和人名币的汇率),他非常惊讶的接过了钱,还摆摆手说不用,我觉得那是他应得的,虽然钱不多。

我们本以为可以坐缆车去酒店,但是酒店接待告诉我们白天才能坐,晚上办理check in的客人只能坐快艇到达竹岛,好吧,那就在码头随便照几张,先看看就好了,等白天来坐,(*^__^*) 嘻嘻……
好不容易安顿下来了,可以来顿晚饭了吧,我们在酒店前台询问了酒店的工作人员,又被告知这里用餐必须是购买了住宿含全餐的客人才能用餐,而且没有7个人坐得下的桌子了,额。。。那好吧,我们兵来将挡,到房间里面让酒店送餐好了!

看起来是不是满目的绿色啊,到芽庄的第一餐,这些都是越南比较经常吃的东西吧,那碗米粉确实是最好吃的,喝得连汤都不剩,也确实是饿坏大家了,风卷残云半个小时搞定!这一顿吃了1430000VND,大概430块钱!真真是太贵了,但是看看环境和服务,想想也必须值这个价啊!所以后面来的小伙伴切记一定要定含全餐和门票的住宿哦!

今天真的是累了,让我一个人在泳池边自恋一下,缓解下我的惊魂未定。。。

珍珠岛游乐园的乌龙事件

早上6点就起床的我,已经在别墅的游泳池里面泡着了,准备好今天的游乐园之行,游完泳吃完早餐准备出发!酒店每半小时会有去游乐园的大巴车,我们性意阑珊的到了乐园门口。
检票员:请出示您的房卡
我:我是在网上订的门票,我们只能提供验证码
检票员:。。。。。
我:我们的房卡不包含门票,我只有验证码
我:。。。。。
我们忽略了一个问题,这里是游乐园的后门,无法验证,所以我们进不去了,行,又坐大巴车回到了酒店前台。经过和前台的沟通,我们必须到昨天来的那个码头坐船过去,然后从游乐园的正门检票,再坐缆车进入游乐园,好吧,反正也要坐缆车,无妨!酒店的大巴车又来接我们了,这次我们特意问了一下车是不是去码头,他们说是,我们又再次跳上车。。。。到了一看,再次傻眼。。。怎么又来到游乐园后门了。。。
我:不是去码头吗?
司机:游乐园里面有缆车可以去码头
我:。。。。。
再次回到酒店前台。。。。。。。。。。。。。。。。。。。。。。。。
前台接待看见我们,非常的惊讶,你们怎么又回来了啊哈哈哈哈哈哈。。。此处省略一万字。。。。我已哭不粗来,这一个早上就在坐车,看见的风景也是这几个。最后在酒店服务员的帮助下,我们还是从后门进了游乐园,也算是可以玩了啊!!!
再次提醒后面来的小伙伴切记一定要定含全餐和门票的住宿哦!

中午的时候才进来,确实是非常热的,我被晒黑不是没有道理的,至少晒黑了2个度好吧。。
愉快的玩耍模式开启。。。。。。。

请原谅我手机的渣渣像素,各位就随便看看吧!(*^__^*) 嘻嘻……
珍珠岛乐园的重头戏其实是水上乐园的部分,由于我们来的时候在装修,所以很遗憾的没有看见,等我下次去的时候一定一定要玩回来!

好热!好热!下午4点的时候我们已经被烤焦,几近40度的高温在外面玩耍会中暑的,所以我们决定回酒店休息了,我们期待中的缆车必然也是泡汤了的节奏。。。

别墅的风景白天也是非常好的,不敢在室外多待,只有等着夜幕降临再玩了。
夜晚的酒店也是非常漂亮的,确实是高大上啊,没有辜负我们3800RMB一晚的价格啊!

转酒店的尴尬奇遇

再次粗发!洲际酒店,准备好了吗!Go Go Go!
料想不到的事情还在后面呢,真的是让人抓狂和无语啊!
我是在agoda上订的洲际酒店,但是没有付款,只是担保预定,准备去了以后用招行的信用卡刷(招行的信用卡在芽庄没有银联,所以是有刷卡跨境服务费产生哦),这个也是一大失误,用了一张额度最低的卡,本来想着安全起见,但是到了酒店大堂我发现我错了,出国在外不能大意啊,呜呜。。到了刷卡的时候酒店前台告诉我支付价格,比预定的时候高出了许多(预定只是酒店价格,刷卡的时候是含税和服务费的),所以问题来了,额度不够。。。一大家子三天的住宿费。。。。好吧,这个时候,此次出行让我印象最深刻也是最好心的人出现了,是一个越南的小哥,他也是酒店的前台接待,中文说的非常好,我非常尴尬的听完了他的解释,实在是太尴尬了,额度不够是多么丢脸的一件事,欲哭无泪。。好在小哥说可以支付一部分的现金,我才松了一口气,问题又来了,在越南刷卡不需要密码,但是需要身份验证,我的护照之前办理过更名,但是出来之前忘记把信用卡更名了,所以名字对不上不让刷卡,我的头再次变成两个大,还是好心的小哥告诉我,我只需要提供以前的护照照片就可以刷了,我的小宇宙啊,多亏了国内的家人,辗转几次,找了又找,终于找到我的旧护照并且发了照片过来,这样才顺利支付了。。。哎。。。

我非常后悔的一件事情就是没有和那个帮过我的小哥一起拍张照片,人长得非常帅哦,非常有亲和力,无法抵挡的笑容,我发现洲际酒店的服务员颜值都好高啊,俊男美女一堆堆哦!!服务也是完全没得挑,反正来芽庄住这里真的是非常完美!这样又把我一天的疲惫感一扫而空,打起精神,准备下午的行程吧!

出了酒店就是这个水果店,种类也非常的多,比国内便宜了太多,准备买一些晚上大快朵颐!现在当务之急是先找吃的,我们转个酒店连午饭都没吃呢,还发生了这么烧脑的事,我真的是很饿了呢,准备去网上攻略的一家啤酒餐厅去吃,Google地图在国外真的是个好用的东西,各位亲可以在国内下载好,到了这边就可以用了,问路的话马蜂窝肯定是帮了我大忙的哦!

芽庄的建筑都有点法式风情,去找吃的一路上可以看看,还有很多好看的建筑,街上俄罗斯人多的要命,我都怀疑我来的不是越南,连餐厅的服务员都有俄罗斯小姑娘。我终于知道国内的H&M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匪夷所思的衣服了,要不就是太暴露,要不就是比我还高出一个人的长裙,在这里,这些衣服穿在那些俄罗斯美女的身上,觉得真的是再合适不过了(我们看见的店里的不会都是其他国家卖剩下的吧!!!!那些要仰着脖子才能看清全貌的裙子在国内是有几个人会买??)随便开个玩笑,回归正题。走了差不多一公里的路,我们才找到攻略上的啤酒餐厅。

吃饭之前先来三杯啤酒开开胃,分别是香蕉味、草莓味和芒果味,都是鲜榨生啤哦,不知道味道是怎么加进去的,反正很好喝很祛暑,吃着晚餐还可以看见有帅哥美女在餐桌旁的游泳池里嬉戏,好像是芽庄的特色之一了,用餐的地方都喜欢弄个游泳池,真的是太热了的缘故吗!反正我就是看看就好,吃着吃着跳下去感觉很奇怪!

正餐来了,这个才是主打,一个个饿得虎视眈眈的,悠着点,小心别噎着了!哈哈哈
大热天的吃火锅,也是入乡随俗了,越式火锅是一定要尝的

酒足饭饱,准备回酒店洗洗睡了,一大家子的都累坏了。。ZZZZZZZZ

泥巴啊泥巴,我来了

今天起得更早,为了赶上日出,我和妈妈5:30就起床了,也是蛮拼的,以至于后面几天都是没睡够的感觉

我们在珍珠岛只订了两晚的住宿,后面三晚是洲际酒店,所以再起早一些吧,多留下点照片也是好的!就是起得太早,海上的雾气还没有散去,所以看起来雾蒙蒙的,就这样吧!
躺在海边我就在想,如果我能在这里一直住下去该多好啊,顺便好好学学我的English 这次出来真的是发现我的英语水平差到家,除了基本的沟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太多了,导致我已经把毕生所学都用上了别人还是无法理解。。呜呜。。

芽庄人民的娱乐也是很有趣的,广场舞是在早上进行,一群老年人在沙滩上随着音乐热舞一通,每个人前面都放着一个小包,和我们这边的广场舞一样占位用的吧,呵呵,跳完舞之后才进入正题,一个个把外面的衣服一脱,里面全部穿的是游泳衣啊!!!!扑通扑通就往海里跳,惊的我们站在边上一愣一愣的,超好玩哦!比我们这边有趣多了吧,如果想看的话,必须要起得够早哦!
太阳才刚出来,我们就被热的不要不要的,防晒霜都没擦,快撤。。。。回酒店吃吃吃才是个正经....

洲际酒店的早餐很丰富,有上千种,我之选择了我自己爱吃的,所以就没有拍太多照片了,小侄儿一直高兴的停不下来,秋姐直接把他放在了餐厅的墙上挂着,哈哈哈哈,周围的服务员也跟着一起笑,小侄儿一直叫“我要下来”真的是笑死!
吃完早餐准备出发,去泡一泡芽庄特色泥浆浴。。。走起。。。
酒店的服务真的是很到位的,出门过马路有专门的人帮你拦住行驶车辆,非常贴心,要外出的话,也有专人帮你叫出租车,反正都是打表,也非常靠谱,越南的出租车也是开得非常快的,飞沙走石,一会儿就把我们送到了洗泥浆浴的地方!各位感受一下泥浆浴。。

芽庄的泥浆浴富含丰富的矿物质,洗完之后身上好滑,洗完泥浆冲洗完之后就可以去泡温泉了,这是一个乐园一样的地方,价格也非常的便宜,RMB68一个人,进去就全部都可以玩,除了吃的需要另算以外,性价比真的是很高。泡完了温泉,又饿了,反正来了就是吃和玩,减肥的事情等回去再说,哈哈哈哈哈,小侄儿热的光着膀子吃饭了,看看这些小肌肉,胃口好不是盖的哦!
这一顿先随便吃点吧,晚上再吃大餐。。。

回到市区才下午四点,又无所事事了,出门溜哒一圈,准备晚上的晚餐(整天就想着吃吃吃,胖死我算了)!
今天真的不知道吃什么,还是海鲜吧,七嘴八舌的讨论了一圈以后决定出去再说,走到哪里看着好吃就进,好,就这么决定了,晚餐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啊,吃的让我感觉我很长时间都不会想再吃海鲜了,这是一家海鲜自助餐厅,服务员果然是一个俄罗斯姑娘,里面人爆满啊!也真的是很便宜,一个人70RMB,小孩免费,怪不得人这么多,吃到最后烤起了鳄鱼,那个鳄鱼肉也确实不怎么样,鱼肉的味道鸡肉的口感,不好吃,不过可以尝一尝。。人实在太多了,一个中国姑娘提醒我要注意我的包包和手机,谨防被盗哦,所以我根本不能照相,所以没有照到门牌和那个场面,实属遗憾。。 其实离洲际酒店不远,出门右转大概500米左右就到了。

晚上的芽庄海滩也别有一番风景,凉风吹过很舒服,沙滩上有很多酒吧,这个时候如果牵着喜欢的人在沙滩漫步是再舒服不过了,什么海誓山盟的估计就要说出口了吧!哈哈

吃货是根本停不下来的

今天没有计划,在攻略上看到有海洋博物馆,比较适合小朋友,就临时决定去一趟吧,其实这种海洋博物馆在世界上也没有几个国家能做到,我也是找度娘问的啦,可以看出芽庄政府很用心,对我们美丽的海洋还是要好好保护的。。。
租车都知道那个地方,RMB10元一个人的门票,里面很大,各种海洋动物都有,一开始的都比较丑,小朋友不喜欢,小朋友都喜欢活的,大的那种,比如鲨鱼。。

看到后面小朋友更不喜欢了,都是些瓶瓶罐罐的标本,各种海洋生物,小朋友在走马观花,只有我在专心学习。。

博物馆在此就告一段落了,我看着各种海洋生物,一边跟小朋友说着要保护它们,另一边我却想到的是各种海鲜。。。。。好想吃。。。。。怎么感觉又饿了。。。。。。。

紧接着我们又去了芽庄大教堂,芽庄教堂离洲际酒店也是非常近的,那种庄严的灰色,里面漂亮的琉璃窗花,说实话,这是我第一次看见这么漂亮的教堂,请原谅我的手机拍出的喳喳像素吧。。。。。。真的还原不了教堂的美,刚好遇见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真的好幸福,我什么时候也能到教堂拍一次婚纱照。。哈哈哈哈

路边的滴漏咖啡是一定要去的,虽然我不爱喝咖啡,但是也绝对是一种美好的体验,当地人都非常悠闲的在里面喝咖啡,这里的时间真的是过得很慢,这里的人真的是很闲,随时都有人在喝咖啡。。。

喝完咖啡,是不是又该吃吃吃了呢。。。。今天是重头戏,传说中的华人轩,走起。。。大家可以参考一下,这一桌RMB780元,仁者见仁吧,不过口味是真的好吃,是家乡的味道,隔壁有一家卖越南拖鞋的店,老板娘一说话我们才知道也是中国人,广州姑娘遇见了芽庄小伙,爱情真的是没有国界的,遇见了,那就义无反顾吧。。。。(好像又跑偏了)

虽然看起来不多,但是7个人吃到撑,到最后那盘花螺还打包了,没关系,可以当我的夜宵,再配点越南啤酒,真是再爽不过。。。

恋恋不舍的小心情

明天就要回国了,总觉得还要做些什么,我求助了我的好友Ann,帮我用越南语写了一封感谢信交给洲际酒店的前台服务员,那个帮过我们的小哥应该看见了吧!我虽然不能带走什么,但是总不能留下遗憾,越南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地方,至少我在这里的时候遇到的人都是极好的,他们对我们都是非常的尊重,让我们度过了这个愉快的假期!

突然有些舍不得,舍不得那片海,舍不得。。。。。
芽庄,一个让我爱上的地方,那里的海,那里的人,都让我如此难忘!

后记

游记开头提过的拿错的行李,在我几经辗转和努力,终于找到了失主,也已经顺利找回了我们自己的行李,丢行李的女孩是个广州本地人,我们互加了微信,现在已经是朋友了!送我们去酒店的司机小哥也留了联系方式,洲际酒店的小哥也发来了祝福的e-mail,缘分这个东西真的是很奇妙,这一路的旅行,交了好几个朋友,真是一大收获。。。

谢谢各位的支持,这篇游记算是完成了,下一篇泰国之行在码字中。。。

2016-05-31 18:48

引用 雨馨 发表于 2016-05-31 18:48:58 的回复:

回复雨馨:谢谢

2016-05-31 19:21

引用 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 发表于 2016-05-31 18:48:43 的回复:

回复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谢谢支持哦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5-31 20:12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31 20:26

引用 _玩世不恭_ 发表于 2016-05-31 20:26:03 的回复:

回复_玩世不恭_:过奖了,你们喜欢就好

2016-05-31 20:49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05-31 20:12:42 的回复: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回复山水之间:谢谢支持

2016-06-01 07:41

漂亮~!

2016-06-01 08:04

引用 车来车往 发表于 2016-05-31 23:55:22 的回复:

lz游记写得很赞!我在一款叫带我飞的软件上抢到了往返500多块的机票,是8月份去芽庄的机票,想问下楼主电话卡是去到买还是上网上买方便一点呢?还有当地充电器接口是哪种呢?

回复车来车往:我的电话卡在TB上买的,7天的流量含20分钟越南通话时间75块钱,充电器接口和国内一样,我自带了个多功能充,因为那边的插口太少了,如果电子设备多的话,建议自己带一个哦

2016-06-01 08:48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6-01 07:41:16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谢谢支持,已关注

2016-06-01 08:49

2016-06-01 09:16

不错的游记,支持、支持!

2016-06-01 09:23

真美!

2016-06-01 09:52

顶下

2016-06-01 09:56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6-01 09:56:12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非常感谢你的支持

2016-06-01 09:57

2016-06-01 10:23

请问美女楼主,泥浆浴是在淘宝上面订的吗?

2016-06-01 11:42

引用 joycexujy(苏州) 发表于 2016-06-01 11:42:11 的回复:

回复joycexujy(苏州):是的,非常方便,去了以后提供店家给的验证码打印单就可以了

2016-06-01 14:23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6-06 01:00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