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iebaby游世界丨普陀山上的那些小幸福

2016-05-31 18:01 829/35
  • 出发时间/2016-05-29

关于普陀山和游记

普陀山从12年开始我就年年都去,每年都很诚心的许愿,生活也是改变了许多,所以每一年的普陀山之旅都是必定模式。那边的生态环境也真的是很好,可能有些人会被那边的物价给吓到,其实这几年新开了很多饭店,物价也相对没怎么上调,所以一顿晚餐,人均60左右还是可以接受的。对于我而言每次旅游都不喜欢看攻略、看介绍,总觉得每一个地方,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感受,只有真正的走过那里,见到那边的风景,尝过当地的美食,和当地的人打交道才会有自己的一番体验。我也希望自己今后在蚂蜂窝的游记里少一点套路的攻略,多一些旅途里的小故事,慢慢变成一个充满美好回忆的地方。

行前那些事儿

上海普陀山,我走的路线都是巴士到朱家尖码头,然后再坐船去普陀山。一般巴士开到朱家尖要开4个多小时。到朱家尖都中午了,可以在朱家尖吃个午饭,再坐20分钟船到对岸上岛。岛上的门票在朱家尖码头就可以买到,单门票160元,网上预先订也是这个价格不会便宜的,所以我都是到了那边买的。往年不会有什么保险费,今年不知道为什么多了个保险费,买票的时候会帮你加进去,我问了售票员是不是强制性的,她说不是,幸好问了下就没买保险费。虽然只有15元一个人,对我而言觉得没有必要,大家要买的随喜吧!
这次在lvmama家定的商务套房+巴士自由行套餐,一共是298元。不知道为什么往年都是没有跟车导游的,今年却多了个话特多事也特多的跟车导游。先是好心提醒你一番不要上了普陀山一些假冒和尚的当去拿一些所谓送给的东西,到时候就会被骗的非常惨(话说Jessiebay去了那么多次真没遇上什么和尚骗子的,感觉山上很多的师傅人都很好,倒是很久以前在周庄的庙里被讹过财务)。然后又是卖团餐、卖雨披的,一番套路的导游说辞,经久不变的夸大说法,倒让人感觉这导游才是骗纸。
酒店安排在靠近索道的锦江之星,地理位置很偏,环境真的不怎么样,锦江之星的服务也不好,建议不要定这家酒店,基本上把你带到酒店就不会管你了,我们退房后就差点要自己拎着大包小包坐巴士去码头,前台都不会联系车送一下,幸好下去的时候碰巧有车上来才搭了顺风车。经过这次的行程,下次就考虑不会再订lvmama了。

DAY1 索道→佛顶山→南海观音

坐船到了普陀山,门口一溜烟举牌的酒店,看了半天没有找到锦江之星的。然后打了前台电话询问,又问了其他举牌的师傅,说是要在游客服务中心的小木屋附近找找,车子也会停在那边。找了一会又东问西问的终于是找到了,把行李往车上一放。师傅建议先开我们去景点玩,然后再去酒店,但是我们还是执意要去酒店,开车的司机师傅表示,下山他们基本是不送的,只有最后离店才会送到码头,平时要自己走15分钟到下面的索道停车场坐景区巴士到各个景点玩,晚上玩的晚点到不要紧,可以打前台电话让车子出去接下。上山后特地问了下酒店的前台,车子最晚几点是可以接我们的,告知是8点半,然后犹豫了一下又说是8点,好吧,8点就8点呗,我们也不会耽误你们下班的时间。

锦江之星的位置确实是很偏,在索道停车场还要往上走15分钟,而且是上下山的坡路非常的陡,晚上也没什么路灯,所以过7点大家都不要往外走了,人烟稀少,安全也有隐患。酒店里面也是斑驳的很,说是刚开业三年,看上去也是挺陈旧的,墙皮都脱落了,窗户也只能开条小口透气。除了叹息着下次绝对不要订这里了,也无他法。

check in之后放下行李,计划去离这里最近的索道。因为前几年来普陀山都是住在另一片的景区,所以都没有到过索道,既然这次那么凑巧就在索道附近,那必然是要去的了。索道的来回票是70元,单程是40元。我们买了来回的双程票,其实买单程就可以了,到了上面可以往另一条道通往法雨寺。

限乘6人,一般人不多的话都不会要求坐满,我们上去只有3人,下来的时候坐了4人。

一边坐着怕的要死的阿芳,小胆量啊~

出了索道就是佛顶山景区,一路拾级而上就可以到达慧济寺。我们到达普陀山的第一天,天空一直飘着蒙蒙细雨,山上弥漫着很重的湿气,云雾缭绕,真的仿若置身仙境一样。来来往往的游客很多都披了雨披,我和朋友就打着伞也别有一番情趣。

寺庙内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只能拍一下外景。

檐上花,很有意境。渺小而又努力的成长着。

景区内的一个观景台,真的很有仙气飘飘的感觉。

由于常年的湿气,山上的树上还会天然的长出各种蘑菇,还有木耳,趣味盎然。

普陀山上幸福的喵~

沿途还遇见了一只喵。黑色的花纹,胖胖的很可爱。不过普陀山的喵也是不亲人的,拥有着喵星人一贯的冷傲,一边去别碰我!所以只能远远的拍它,想要靠近喵的话,它就会逃走咯~这只黑猫绕着一颗倒下去的树干一圈,像是闻到了东西,走近一看原来是树下的一棵植物不知道散发出什么味儿,吸引力它的兴趣,所以一直在嗅嗅嗅,磨样很是可爱。相比起在城市里的流浪猫,在这儿流浪不用害怕被伤害,真是幸福多了!

近拍,就是这颗不知名的草。

乘坐索道原路返回下面的索道停车场,排队等景区巴士。巴士可以到法雨寺、普济寺和紫竹林景区,朋友是第一次来,问了她的意见比较想去紫竹林景区,于是我们就坐到了那里,拜拜南海观音。虽然是下雨天,但是丝毫不会觉得人少,普陀山真是四季人都香火旺盛,这也归功于此处的灵验,心诚则灵!

步入南海观音,地砖上就有不同雕刻的莲花,据说如果一路踩着莲花走,就可以如意吉祥,心想事成。不管是否真有此一说,单是这一路不重样的莲花形态就是亮点。

庄严肃静的观音大士金身像默默的看着终生。拜完观音已经将近5点半了,我们准备一路走回酒店,顺便看看有没有好吃的。普陀山沿途有专为行人修的步行道,这样就不会担心司机开山路撞倒人了。一路走来,路过双泉禅院、法雨寺等,但是寺院关门很早,基本5点就关闭了,所以只能在门口瞻仰一番。

普陀山上幸福的汪~

走了快两个小时,我们真的是有些饥肠辘辘了。看见小卖部就买了些好吃的先垫垫饥,朋友买了根火腿肠边走边吃,一边还在感叹4元一根的天价。走着走着,迎面而来一位出家的师傅,旁边还跟着个小狗。可能是闻到了朋友身上香肠的香味,一直盯着朋友,我朋友又是个特别胆小的菇凉,手一抖整个香肠连塑料皮和肉全掉在了地上,小狗见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开始了进食。任凭我们和师傅阻止也是无视啊,我们最主要是怕他把塑料的外皮也吃下去,没想到还真是一起吃了下去。师傅笑言,平时在庙里吃的都是素菜,现在可是开荤了啊。言谈间得知,这只叫阿汪的小土狗,是其他人遗弃在寺庙内的,于是好心的师傅收留了它,每天晚上带它出来溜溜放风,平时都是关在笼子里的。现在9个多月,正是顽皮的时候呢。写到这里又想到上海刚出的新闻,公园保安打死流浪狗,真是狗有狗命,Jessiebaby家也有养一只母的小泰迪,你可以不爱狗狗但真的不要伤害它们。它们真的很没有心计的亲近着人类,总是傻乎乎的相信世间的美好。希望这只路上偶遇的汪,要一直那么幸福哦~

DAY2 普门万佛宝塔→回家

由于第二天要十二点就要到朱家尖,一点多要发车,而且我们住的又比较偏僻,所以早上只能到距离酒店最近的普门万塔参拜一下。要到达宝塔就必须登上一级级的阶梯,一路而上,走走停停。回首对面就是宝陀讲寺(昨天有稍微进去看了一下,人比较少,非常清净,也不设门票什么的。)看上去非常气势雄伟。

这两张是万佛宝塔往宝陀讲寺那边拍。

这是从宝陀讲寺往万佛宝塔那边拍。

到达宝塔,本来只是想看看周围的风景,碰巧有人礼佛,师傅正带着进入宝塔。里面另外的两位师傅看见我们,就让我们也跟着。想来也是一种机缘,所以我们便欣然跟上了。到达塔内的2楼,有电梯可以到达顶层,每一层都供奉着各种法相的观音,每一层塔的正当中供奉着一尊比较大的观世音菩萨,周围都是银塑的一尊尊观音像,上面写着供奉建塔人的籍贯和名字。我所记得的有如意观音、听潮观音、净瓶观音、自在观音,刻画的十分细致。从上自下礼佛后,最后还跟着师傅一起诵了一小段经文,真的是受益良多,有时候旅行就是这样的,没有计划,充满着惊喜。

宝塔附近停留的蝴蝶,总觉得披着一层金光,非常美丽。

从宝塔出来,就和小伙伴赶往码头,坐船换车回上海。虽然本身不算是十分虔诚的佛教徒,但是普陀山还是会每年坚持去,在佛国净土为自己留一片最后的信仰,守候着小小的幸福。

真不错!顶一个!

2016-05-31 18:20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31 18:48

2016-05-31 19:06

2016-05-31 19:07

2016-05-31 19:50

引用 fschumanzhang 发表于 2016-05-31 18:48:08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fschumanzhang:我也是刚开始写,以前真的是懒。错过很多。

2016-05-31 19:52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5-31 20:11

2016-05-31 20:45

2016-05-31 20:53

颜值很高呀

2016-05-31 20:54

而且我也很喜欢许嵩的歌

2016-05-31 20:54

2016-05-31 20:56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6-05-31 20:54:32 的回复:

而且我也很喜欢许嵩的歌

2016-06-01 07:40

2016-06-01 08:03

引用 JessieBaby 的图片:

好风光!10顶!

2016-06-01 08:46

2016-06-01 09:05

2016-06-01 09:15

顶下

2016-06-01 09:44

真美!

2016-06-01 09:52

顶一个!d=====( ̄▽ ̄*)b 自拍挺清晰的,高清大图啊,景色有点模糊。

2016-06-01 09:54

2016-06-01 10:08

2016-06-01 19:19

2016-06-03 20:09

不信佛却能做到年年去,确实也是一种信仰了。

2016-06-03 20:10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6-06 01:00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6-06 12:51

很喜欢你的游记,谢谢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