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石阡-铜仁 家族同游

2016年05月2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24日-5月27日,
我计划去铜仁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又是一次父母亲子的旅行,大家族一起出行,重要的是他们开心!

DAY1 石阡

5月24日,下午3点过才出发,赶到石阡已接近晚饭时间,住石阡国际大酒店,江边,对面就是石阡温泉,来去还算方便,而且酒店新修,卫生条件要好些。晚饭就在附近吃的锅巴饭,味道还不错。晚上泡石阡古温泉,水池很多,也很干净,水温都有电子显示,室内是通宵营业的,略显不足的是特色池少了些,基础服务也弱了点。凌晨回酒店,居然遇上停电……爬上17楼。

DAY 2-3 铜仁

5月25日,开车的睡到了10点,没开车的去逛石阡县城。中午出发,一个半小时到铜仁,住南长城酒店,终于吃到了想了很久的锅巴粉。下午去铜仁古城,正在修缮,并没有太大意思,不过发现东山寺就在此处,这还是10年前那次来铜仁游览的地方,只是因古城的修缮,这里也有不少变化,不变的还是这的蚊子特别厉害。晚上吃香味不一样,这里临近湖南,湘菜很多,味道也挺不错,更为有特点的是商家承诺点菜后15分钟上菜,没在时间内上的才,免费。

5月26日,游万山国家矿山公园,出城就花了很长时间,铜仁到处在修路,市区很多条路是单行。万山汞矿开采非常早,有史料记载的就起于唐代,汞就是水银,古代用于炼丹,硫化汞就是朱砂,用于丹青。这里因资源枯竭,已经转型成为一个旅游景区,整个景区以建国后的采矿为背景打造,一进入景区,就是五六十年代的苏式建筑,礼堂前的广场上放着那个年代的歌曲,很有代入感。景区以开发的区域不大,以栈道和矿洞为主,景色险峻而优美,我们去时正直大雾,宛若置身仙境。中午就在礼堂对面的食堂吃饭,味道还不错,不过以后旅游团过了,质量可能会下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6-01 17:28

引用 tanya 发表于 2016-06-01 17:28:02 的回复:

回复tanya:见笑见笑

2016-06-01 17:32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