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湖撒欢自驾行——L.O.V.E

• 出发时间/2016-05-27

一行六人,终于集体出行。中途也各自遇到各种事端,然而最终能够一起玩耍,不能更棒了。
我们的小时代,最好的时光,是有你们的时光。

人物:
绿森:花花、大头、Cici、小安 (还有远在加拿大,在群里参与互动的大超同学)
蓝森:550、朱生

交通

上海出发:沪闵路高架——G60——杭州绕城高速——杭千高速——千岛湖,全程大约4.5-5个小时。周五下午去程的时候一路畅通,但是到杭州绕城高速时,看到反方向堵得绵延千里,且全都是大型卡车货运车,想着回来完蛋了,周日下午回来果然也是堵在这段,3.8公里开了40分钟,据说是两车相撞,但不撞也堵的好吧,毕竟是首堵之城。

景点

千岛湖有很多湖区,中心湖区,东南湖区,西南湖区。基本上一天只能选择一个湖区游玩。
1. 【中心湖区】:
 开发的最成熟,商业味也最浓。有梅峰岛,猴岛,月光岛。渔乐岛,龙山岛。
2. 【东南湖区】:
 人相对中心湖区会少一点,喜欢清静一点景区的可以选择这里。黄山尖最漂亮,登顶后可以一览众岛小。
3. 【西南湖区】:
 西南湖区龙川湾。比较远,去的人更少。

6个人要么就是坐大游船,205/人(门票+船票)。或者包快艇,850元一艘,不含门票。据同事说,傍晚的时候去码头逛逛,可以谈包快艇且含门票,因为那时候人比较少。除此之外,晚上6点半也有一艘游船,可以夜游千岛湖。但我们最终没有登岛,而是把时间更多的放在环湖骑行上,千岛湖的美并非等岛才能观赏,沿着湖岸看着水气氤氲,起伏绵延的绿色,心旷神怡。

关于饭店,之前的做的攻略详见如下,但由于住在千岛湖希尔顿,含早餐,我们都是睡到9点多才去吃早饭,虽然早餐品种不算特别多,但是吃完这一顿,基本上午饭是吃不下了,因此在千岛湖的餐厅里只吃了两顿晚饭。
一顿是下方有提到的秀水人家,我的评论是千万不要去。虽然是本地人常去聚餐的地方,价格也很便宜,但是环境不好,桌子都油腻腻的,菜也不好吃,说是鱼头汤,其实是一整条黑鱼,鱼腥味特别重,石锅豆腐也怪怪的,反正就没什么好吃的菜,服务倒反而没点评上说得那么差。
反而第二天点评上搜的瑶家食府,实在是很棒~环境来讲,起码没有那么油腻,菜品也很不错,鱼头汤很鲜,鱼头也很大,鱼肉也很鲜甜,老板老板娘都非常客气,中途还给我们端来自制的腐乳酱,让我们试尝。他们家自制的馒头也很好吃,自家农田里的小麦做的,红烧仔鸡也是自家农村里自养的鸡,肉质很嫩。价格虽然比秀水人家翻个倍,但吃的很满足~

1、千岛湖鱼味馆   始创于1980年,千岛湖老字号!总店座落在千岛湖闹市中心十字街,肯德基附近,在这里你可以吃到所有饭店当中最正宗的千岛湖有机鱼头,而且每条鱼都有一个身份证。但是消费较高,一个分388、488、588等价格。本人很喜欢他的汤头~比较纯正。
 2、秀水人家    位于新安南路2号千岛湖广场2楼,是本地人常去聚餐的地方,消费不高,价格统一,口味也可!比较适合自由行的朋友,他们家的菜,大部分本人都还蛮喜欢,但是偏辣!
 3、排岭记忆    有两家分店,其中一家在镇中心十字街,分量很足,但是实在是太辣,不过本地人很多都是冲着他的名字去的。
4、喜相逢酒楼      搬了好几个地方,现在位于千岛湖镇环湖北路17号-2楼。本地人固定聚餐点,菜口味很受我的喜爱,但是价格对外相对会贵些!
5、北大荒淡水鱼馆    位于新安南路8-36号西园广场,东南湖区码头对面。这家老板不是本地人,听名字也能知道,但却是很受本地人欢迎的一家店,鱼头没有点过,不评论,其他菜都很不错,价格也合适,不过鱼头应该会稍贵些!
6、清水鱼坊:顾名思义肯定是吃鱼的呗,这家饭店经常客满,定位都很难,据说是千岛湖最好吃的鱼店了;位于南山大街83号,不算镇上,但倒不远,海外海酒店斜对面。

千岛湖洲际和希尔顿之间纠结了一下,之前还特地办了张中信信用卡,可以周末预订洲际7折,不过最多只能订2间房,而且要提前很久预订。后来还是选择了希尔顿,因为朋友帮忙订了内部价,性价比胜出。
一进lobby就看到希尔顿的欢迎大熊,超级可爱,还会换成男熊女熊,适合拍照。从lobby坐电梯下楼,就是酒店房间,这点和三亚万豪很像,但是万豪的view太好,可以看园景看海景,希尔顿阳台外居然木有景,被山丘遮挡了。。。一进房间觉得太朴素,无功无过吧,但是床很舒服,床单也很滑,两晚都睡得特别好。
第二天去环湖骑行,经过绿城酒店,想来绿城的view应该也很好,就在湖边,酒店也处于比较热闹的地段。

ONE

周五下午都请了假,从上海出发去千岛湖上海还下着大雨,据天气预报千岛湖也是雷阵雨,心情有点点不美丽。
结果一路飞驰到千岛湖,竟然是晴天,拨云见日,心情大好。
到的时候已经邻近傍晚,天色却还很亮,直驱秀水人家吃晚饭。只是晚餐,如上面“食”部分提到的,强烈不推荐。如果只想便宜点吃饱那是可以取的,反正吃完这一顿我心情又不好了。。。
好在回到酒店还是不错哒,从餐厅到酒店3公里,很近~
闺蜜夜正式上线!

晚上桌游风声玩起来,小酒咪起来,哈哈镜吃起来,爽翻了。最开心还有礼盒收~
桌游不知不觉一玩玩到凌晨3点,全场唯一没有赢过的人就是我
第二天个个面如菜色,还去顶着烈日骑行,太疯。

TWO

起床吃早餐,希尔顿的餐厅分为室内室外,室外可以直接眺望湖畔,view很不错。
早餐嘛,该有的都有,但总体没有出彩的地方。

吃饱饱,整装待发,准备去骑行咯~

出门前和酒店的欢迎熊来合影,出门的时候还是男熊,回来就变女熊了

原本从网上搜到专门租车的门店,位于阳光路,从希尔顿开车过去大约也是3公里左右,结果到了发现对面就有公共自行车租车点,便宜又快捷。杭州周边这点做的真的很好,租自行车骑行特别方便。只要微信扫一扫,付200押金,就可以轻松取车了~半个小时以内不计费,我们走走停停,还在湖边的咖啡馆休息,加起来一共3个半小时,收费14元,也是直接还好车微信支付即可,200元押金2天左右会退回银行账户。骑到3小时的时候,还会有人工电话温馨提醒,已经连续租了3个小时了。
另外千岛湖有专门的绿道,供环湖骑行,棒棒的,又安全又方便。

这天的天气特别晴朗,上海据说大雨,千岛湖却是大晴天,汗如雨下。
随手一拍的景都特别美,色彩饱和度很高。
租了车,问了旅游咨询处的阿姨,往左骑30分钟就是千岛湖大桥,有一片花海,往右则要2个小时左右,经过渔人码头,到达骑行步道。商量了一下,因为往右是靠湖的,因此选择往右骑。然而结果发现,千岛湖的骑行绿道是不分左右的,全都是靠着湖,不用反方向就骑到对面车道去。

骑了一个多小时,全都大汗淋漓,就近到骑行广场,买了冰镇饮料冷饮,准备坐着小憩一会儿,没想到休息完,一点多太阳更毒辣,讨论了一下还是跑去咖啡馆里躲着,沿着湖边很小清新的咖啡馆,不过奶茶真是非常一般,15元/杯。坐下来又玩起“谁是卧底”。。。

看,夫人,这是我为你承包的鱼塘。

等到休息的差不多了,原路返回,还了车,回到酒店稍作休整,下泳池游泳去咯~

可惜酒店的湖边泳池因为气温还不够高没有开放,要等到7月份才开。只能室内泳池游游了~

晚上原本想在酒店吃自助BBQ,后来统一了一下意见,还是吃当地特色,点评了瑶家食府,也不算远,就去了,没想到是个惊喜。
量实在到不行,东西也很好吃。鱼头汤、红烧仔鸡、自制油豆腐,自制馒头等都很好吃,老板老板娘服务也很好,热情周到,吃到一半还拿自制的腐乳酱给我们试吃,还闲聊了几句。强烈推荐~

吃完饭回到酒店,大家都累趴了,本来还想晚上去静吧打桌球喝一杯,或者来个风声第二刷,结果只剩朱生和我两个人,准备下来遛一圈,看到静吧现场驻唱还不错,坐下来各自点了杯酒,威士忌和迈泰,消费也就和上海新天地差不多吧。桌球台原本被另一群人占着,打了几圈之后很友好的问朱生要不要打,丫一时技痒,结果一上场就没输过 直到遇见了我,哈哈哈哈~~

THREE

第三天继续睡个懒觉,起床闲闲地吃完早饭,退了房,就在酒店周围逛逛。
下午1点半从千岛湖出发返回上海,6点才到闵行,足足开了4个半小时,途中还遇到杭州绕城高速堵车。
晚上开到寿宁路吃小龙虾,华哥我的爱~

尾声

希望我们一起的旅行,将来能有更多更多~

猛一看,是亲姐妹,

2016-05-31 18:45

2016-05-31 18:46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5-31 20:05

2016-05-31 20:44

2016-05-31 20:48

2016-05-31 20:50

引用 天羽手杖 发表于 2016-05-31 18:45:24 的回复:

猛一看,是亲姐妹,

回复天羽手杖:都是眼镜妹

2016-05-31 22:08

喜欢这样靠谱、细致又有爱的文字,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5-31 22:53

谢谢分享!

2016-05-31 23:32

2016-05-31 23:35

引用 小安小安 的图片:

生活版【小时代】。

2016-06-01 00:03

2016-06-01 09:12

四个美女

2016-06-01 09:13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6-01 09:25

2016-06-01 09:27

2016-06-01 09:38

顶下

2016-06-01 09:39

真美!

2016-06-01 09:53

引用 flora_y_wang 发表于 2016-06-01 09:25:43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flora_y_wang:小米5+美图。。。

2016-06-01 10:05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6-01 08:53:16 的回复:

其乐融融

回复大雨致水:是哒~~不过太阳光线好大,眼睛睁的几乎流泪。

2016-06-01 10:06

很好的旅行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6-01 08:10:32 的回复:

感觉很好吃

回复小欣張:确实蛮好吃的,就是我拍糊了,量也很大~

2016-06-01 10:06

引用 黄花鱼 发表于 2016-06-01 10:06:36 的回复:

很好的旅行

回复黄花鱼:和好朋友一起,又疯又开心

2016-06-01 10:17

2016-06-01 10:21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05-31 20:05:37 的回复: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回复山水之间:谢谢哦~~

2016-06-01 15:50

美女扎堆了

2016-06-02 01:18

游记不错噢,收藏了。

2016-06-03 09:15

引用 西路银杏 发表于 2016-06-03 09:15:41 的回复:

回复西路银杏:谢谢哦~~

2016-06-06 11:14

引用 51317441 发表于 2016-06-01 00:03:21 的回复:

生活版【小时代】。

回复51317441:哈哈

2016-06-06 11:30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6-06 14:51

引用 angelachenyuan 发表于 2016-06-06 14:51:21 的回复:

回复angelachenyuan:为啥吖~~都瞎写

2016-06-07 10:06

这个好!

2016-06-10 08:32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6-10 08:32:30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对,特别人性化,还方便~~

2016-06-12 16:30

引用 小安小安 的图片:

我网上看租车都要20块一个小时,这个在哪里办呢》?

2016-07-07 17:21

楼主,请问租车哪里租呢?我看千岛湖好多租车都是20块一小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