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梅岛,海底有一场奇遇

• 出发时间/2016-03-15

题记

这是作为一个菜鸟的第二篇游记。第二篇写给自己看的游记。
从小非常喜欢写字。写心情写生活写朋友写晦涩难懂的复杂状态。但是却没有常常写字。没有写字的原因,我可以归咎为没有属于自己的电脑和没有找到适合记录心情的地方么。当然也没有时间。这是个很不错的借口。
所有的事情都是因果,从无到有,从生疏到热络,从陌生到熟悉,也不外乎会继续从有到无,从热络回到生疏,从熟悉变回陌生。扯远了,只是我现在有时间有电脑找到可以写字的地方了,所以,我又开始写字了。
我一直幻想着在路上,感受阳光,感受冷暖,感受内心的喜悦与忧伤,感受世界给予的无穷魅力。有着一颗始终在路上的心,我觉得是一件特别傲娇的事情,可惜光有傲娇的心缺了那份抛开一切的勇气。不扯了,让我回忆一下细节吧,毕竟作为一个记性很差的年轻人靠回忆可能写着写着就写成了抒情的散文。

想直接看游记的请快速跳过前面无厘头的文字。没用过新版游记,需要摸索一下,上几张图先。

tips

这次出行其实是缘于一次约定,去年底去的清迈,原定3个人(我妈咪,鸭子姐,我)的位置由于订晚了没有订到合适的时间结果只剩2张机票的位置,无奈我亲爱的鸭子姐只好忍痛放弃了出行,所以我们决定再去一次泰国,弥补她的遗憾,于是把目的地选在了传说中风景如画的苏梅岛
机票照例对了一下去哪儿网/携程/阿里去啊,发现机票+酒店的套餐,没有一个合心意的。带着妈咪出行,首先,飞机的时间要舒服,其次酒店地理位置/住宿条件要好一些,最后旁边吃饭要方便。要知道,我和鸭子姐平时都是喊妈咪叫老佛爷的,老佛爷要求很高,所以攻略一定要完善完备的做好啊,经得住老佛爷的考验的攻略才是好攻略,孝女的形象顿时脱颖而出了,玩笑啦,其实我妈咪带着我,只因为可以帮她做简单的翻译。用我那蹩脚的英文。

关于签证:
吸取了上次去清迈的经验,泰国落地签方便是方便,但是在过关的时候排队申请填表格,而且价格和提前办旅游签证其实差不多,这次我们提前办好了旅游签证。万能的某宝你们懂的。价格是200+软妹币,差不多5个工作日吧,还可以加急。

关于时差:
苏梅岛北京时间快一小时。

关于费用:
机票提前1个月左右定的,下面有分享,价格大概5000出头一个人,这次定的酒店不是太好,本来以为性价比较高,后来因为我们是三人,除了加床的费用,还升级了房间,加起来差不多1000/晚,觉得就性价比来说不值。所以酒店不推荐了。我们住了5晚。其他吃喝玩乐买买小纪念品差不多3000不到。总体来说,苏梅岛消费水平还是就泰国来说还是偏高的。总费用人均10000rmb。

关于小费:
吃饭酒店打车马杀鸡都要小费啦,一般给20~50泰铢,据说最好不要给硬币。小费并没什么硬性规定,比如酒店帮忙提行李到小工,你给个20泰铢他就显得很高兴。

分享一下航班信息,从上海苏梅岛并没有直飞到航班,可以选择从曼谷/或者hk转机,因为考虑到我有一个爱shopping的妈咪,所以我明智的选择了从hk转机,停留hk的时间有5个小时,够我们逛逛吃逛早茶了。机票到价格没有很便宜,提前1个月不到买的,选了航班时间比较正常的,不过这样的航班虽然比较不吃饭,但是来回的路上也要话费整整2天。转机再怎么方便也还是不如直飞省时间。
在hk机场发现hk机场的价格比前几年来的时候见涨,物价飞涨啊,买了点浦东免税店没有的韩国牌子和帮小伙伴带的mac lip,算下来才100出头,非常划算的呢,我再一次后悔自己没有下手多几个颜色,价格和颜色一样美丽啊。妈咪说顺便帮我把生日礼物也买好了,就是现在手里打字的,hk机场买可以比国内便宜差不多1000有余。
hk机场的迪斯尼店里已经推出了疯狂动物园系列的手办。思前想后无奈箱子太小作罢。

hk机场的乘客休息区,蓬头垢面看看飞机玩手机。

day1

苏梅岛第1天
很顺利的上了飞往苏梅岛的航班,从飞机上下来,20度+度温差,让穿着厚厚打底袜的我立马汗滴滴答。快速的通了关,机场服务台有帮你叫minibus的,告诉工作人员你的酒店名字所在区域,他们会安排,你只需要带着行李耐心等待就好。穿着冬天衣服的我简直汗如雨下一刻都不想待在没有空调的地方。
等待了大约5分钟左右的样子,我们就搭上了去酒店的minibus,住在苏梅岛最热闹的chaweng海滩,因为老佛爷说地段一定要好,出入方便吃饭方便。
对此次订的酒店不是太满意,al's resort虽然地段很好,但是内部设施太陈旧,服务员态度虽然无功无过,不过跟我支付的价格来比,服务实在是不够完美。check in的时候发现房间很小,玻璃门,于是老佛爷很霸气的加了9000泰铢给我们换了一个带客厅的房间,后来的几天顿时发现有小厨房有吃饭的地方,有客厅真的好方便啊。酒店在agoda上提前了大概1个月订,对于这个环境这个价格真的不便宜,附图是官方的酒店泳池景色。

当天晚上我们闻着满满鸡蛋花还是莲花的清香入睡了。

day2

苏梅岛第2天
早上是在鸟叫声中醒来的,对我这种俗人来说,度假的真谛就是睡到自然醒,看看风景吃吃逛逛。

打开房间的门就是泳池,这种感觉真好,从冬天里飞来的我迫不及待的光着脚下泳池淌脚了。清晨的水也是温的,顿时为冬天里邂逅的夏日激动不已。

住在泳池旁边的感觉很好,而且酒店的这个小泳池基本上都没有人游,住店的客人本来就不多,大家都去靠近海边沙滩的大池子了,这里游泳有种私人泳池的感觉。haha

早上10点左右我们收拾好出门到主街的路况。跟晚上的热闹景象简直天壤之别,酒店出来就是centre festival,一个比较大的商场,吃的用的兜的什么都有,商场11点12点才开门,我们于是只好回去酒店里面逛了一圈才出来觅食。门口有全家和7-11,跟国内一样都是24小时营业的。卖的东西也跟国内差不多,防晒霜和晒后修复建议买当地的,效果好,价格也不贵。

酒店的无边泳池拍出来还是蛮有感觉的。酒店里的鸡蛋花非常多,在阳光下盛开,白晃晃的耀眼,好看的不太真实。在酒店里逛了一圈拍了点照片,11点出头,准备出去觅食。

选了一家看起来比较清淡的咖啡馆类型的餐厅,老佛爷说要吃的看起来比较不泰国的菜,因为自从上次我们去清迈吃了那个冬阴功汤之后她就对泰国菜有种莫名的不喜欢,说是有种肥皂味,其实我觉得还满好吃的啦。酸酸辣辣油炸的,出来玩完全不会考虑健康不健康这类事情。要抛开一切,一直考虑什么不健康会发胖那游玩的时候多无趣啊。逛吃逛吃晒太阳,才是东南亚旅游的真谛吧。

哎呦没错,我们吃完饭又去逛街了,有个爱shopping的妈咪好幸福,这个特质肯定也遗传到我了,不过这边没什么可以买到东西,不过逛累了随便坐下来吃点冰沙冰激凌也心满意足。
今天订了国内很火的w酒店的下午,逛完我们就兴冲冲奔向了w酒店,如果没记错的话,w酒店在另外一片沙滩,所以我叫了辆taxi,很贵。不打表,可以还价。
我不知道为什么w酒店在国内那么有名,难道就是因为推广宣传做得好么,还是因为那边的下沉式卡座。事实证明,你去喝下午茶的时间,由于天太热,而卡座完全没有遮挡的地方,即使它确实“卡”在水里,但其实并没有什么软用,真的真的很热啊!热到完全没有人愿意去坐那里哦,不过很多慕名而来的人会在卡座上拍照。嗯,这里顺便提一下,为什么我说它在国内比较红 ,因为喝下午的茶的国人居多哦。

酒店门口闪闪发光的大w先合张影吧

景色真的很棒,热也真的很热。大堂是完全没有空调的,绕着电风扇。现场买貌似是600泰铢/人的套餐(不是太确定,我是提前在网上订的双人下午茶套餐),说是双人其实我觉得3个或者4人吃也是可以的啦,毕竟我们“吃”的是风景,点心好吃固然好。好不好吃,颜值高都特别重要,4000软妹币一晚的酒店,下午茶颜值不高那似乎会有点说不过去哦。拍了几张卡座照片,当时差不多4点,但太阳下真的很热,卡座全空着。我们坐在大厅,上张茶点图。

加了服务费的服务也是相当的好呢,单点的价格并么有太贵啦,建议慕名而来的亲们直接来点吧,别在网上订了,还是现场点来的划算哦,而且因为消费较高,并没有很多人,位置总归是有的呢,而且下午茶时间也根本没有人跟你们抢水里的卡座,如果你不怕热,随便坐!

跟鸭子姐在标志性的大w前合影。

上一张老佛爷的美照。顺便提一句,这里的下午茶,服务好,颜值高,风景好,但是如果你不是住在这里,而是特意来吃的话,并且行程满满的话,不建议来了哦。毕竟w酒店地理位置不是太方便,而且不是住店客人的话,酒店是不帮忙接送的。
适合只是闲着来度假到处闲逛而且行程一点都不匆忙的小伙伴们。
吃完下午茶,照例要逛一圈,大标志下方就有一个泳池哦,也是无边的呢,这里无边的泳池真的好多好多,不过再往下走,沙滩的沙子不及chaweng那边细,海滩也比较陡,海滩边上有露天的马杀鸡,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没有人在做,做马杀鸡的服务员们饶有兴致的在打牌。有住店的外国人在游泳,不过人非常少。安静。

泳池人也很少,有外国的帅哥躺在无边泳池的边边上晒太阳。老佛爷表示很想在这里有院子的别墅里面留宿一晚。住店的客人酒店自然是包接送的啦,但是不住店的客人吃完下午茶可以让前台帮忙叫taxi出去。价格有点小高。所以我们决定沿着漂亮的“羊肠小道”闻着鸟语花香回酒店游泳去啦~

回酒店的时候太阳还没有下山,无边泳池下午人比较多,这个酒店好像外国人住得居多。我们房间门口的那个泳池可能因为看不到海,在我们住店的5天里面基本上都是只我们在游,碰到这种跟私人泳池相媲美的好事,内心真的一万个爽。

1.5m深的泳池,深度真是刚刚好。在泳池我就是一条鱼~没有什么比夏天泡泳池更开心的l。泡完出去吃夜宵妥妥的。其实说是夜宵,也不过8点钟的样子,而苏梅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泡了3个小时泳池,真是饿得不行,于是选了一个就近的,吃完发现,如果在吃上面做好足够多的攻略,那一定要选人多的餐厅,人气旺的一定好吃,或者就是既好吃又便宜!弱弱的说一句,因为我们选的那家人少,起初以为是因为价格贵,但是其实呢是又贵味道也只是soso。

day3

苏梅岛第3天
今天的行程是去安通国家海洋公园
在网上订的行程,早上会有司机来接我们去码头,但是司机完全不会讲中文哦。老佛爷于是很庆幸还好带着我。因为时间比较早,大船上有各国的游客,混合出行。有免费提供的早餐,面包咖啡可乐什么的,如果对吃不是很讲究的话,并且通常早上起不来的话完全可以在船上解决早饭,哦,前提是你不晕船。
我们就趁着海风和阳光,兴冲冲的出海了。

安通国家海洋公园,由泰国湾的42个岛组成。尽管公园占地面积为102平方公里,但是干燥的陆地只有18平方公里泰国安通国家海洋公园 于苏梅岛北方的安通群岛国家公园是一个由四十二个石灰岩小岛组成的海洋保护区,区内大部份都是没有居民的岛。经过差不多2个小时的行驶,我们去的小岛应该是一个名叫Hua Talab的小岛,未靠岸的时候可以参加皮划艇项目,皮划艇直接从大船上滑下来,船员会叫你基本的操作。在船上四周风景如画,海蓝蓝天蓝蓝,吹吹海风看风景也很不错。老佛爷嫌热,我们就在船上休整看风景。网上订的出海行程呢,中饭是包的团队餐,船上吃的东西比较一般。脑补一下。

皮划艇感觉也是蛮有趣的,可惜那天我们穿戴太整齐。船上的一些游客们划完皮划艇回来,大家很high的开始跳海,万事开头难,那个起头的人真的需要好大勇气,但有了那个头,越来越多的歪果仁开始踊跃的往下跳,最后连小朋友都穿着救生衣跳下去,真的是个好棒的体验呢。下面这张照片是从拍视频里面截图都,所有稍许有点不那么清晰。感受下。

随后我们就上了岛,当天我们没有携带下水的衣物,就只好沿着小山丘,去登高望远了。这儿的山,人家说是小山丘,踏了几步有台阶的路之后,突然...画风一转,开始转石头路了,一开始以为只是一小段石头路,但是转过弯,抬头发现全是石头路时,我惊呆了。就是山路,石头和泥巴,栏杆是吊在树上的一根绳子充当的。切切实实的山路啊。当时穿着凉拖鞋,长裙子,一副海边沙滩的打扮,可是鸭子姐已经嗖嗖嗖上去了,我只好硬着头皮往上爬了。

这个山路真的不是一般的陡峭,国内爬山爬过很多座,但是这种原始的山路真的不多见,最主要是当天的装备的不对!沿途遇见穿着泳衣光脚爬山的外国人,看起来年纪已经50岁左右了,这个毅力真的不一般。她还友善的跟我开玩笑,说这山路真不是太适合我们。还有把鞋子脱掉的光着膀子的外国帅哥,小心叮嘱我,要是脱掉凉鞋一定要小心脚被尖锐的小石头弄伤。就这样跌跌撞撞到爬到了第一个观景台。从上面看岛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有种征服了这座山战胜了自己的成就感。

往第2个观景台爬的过程中,山路越来越陡峭,路况也越来越崎岖,当时我已经汗流浃背,脸红喘粗气,偶尔遇见的2个人,大家都是彼此彼此,投以鼓励的眼神,就这样终于到了第2个观景台,坐着乘凉的间隙,远远看见鸭子姐从山上下来,穿着洞洞鞋...haha.话说爬山这件事,装备真的非常重要,洞洞鞋虽然不专业,比人字拖要好太多了,看着崎岖的山路,我默默的咨询了往上的路况后打消了继续上行的念头。鸭子姐说上面山路非常难爬,有专人看着怕出意外,非专业的不建议上去会被拦下哦。像我这种爬到第2个观景台就已经是手脚并用气喘吁吁的,还穿得特别特比不专业的...默默走上了下山的路。山上有好多猴子,躲在树之间看你。不太敢拍,听说这里的猴子经常抢人东西,他们才是这里的地头蛇。

真的上山容易下山难,下山的路更崎岖,手脚并用的我根本顾不上拍照,并且膝盖还光荣负伤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喘着粗气下了山,感叹还好明智的老佛爷没有上山。休息了一会,往海边去,海边的草地上好多变色龙,变色变色很好看。穿着长裙在海边玩了会水~

乘着海风,看着夕阳坐船回苏梅岛的时候看海面印着夕阳波光粼粼,景色真的美哭了。

回酒店休整一下,我们按照惯例又出去对面的spring festival觅食了,这一次,我们选了一家人多的餐厅。果然味道好很多。分量有点大,鸭子姐第一次来泰国,给她点了很有名的芒果糯米饭和冬阴功汤,分量都很大,点得有点多,最后我们3人挺着肚子去逛超市了。需要消耗一下体力。spring festival里面有一家top market,可能价格比big c贵一点,但是东西很全,因为住得酒店有餐桌有简单的厨面灶台,我们买了点熟食回去加热当夜宵还有明天的早饭,还买了很多很多水果,放冰箱以防哪天游泳游累了吃。

day4

苏梅岛第4天
苏梅岛最不能错过的就是涛岛和南苑岛,今天的行程是本次苏梅的重要目的地,涛岛和南苑岛在列在泰国最美的9大岛屿之中,期待已久要去一睹芳容。在海岛旅游,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好随时随地要下水的准备,所以,我直接穿着泳衣出门了。

上午的行程是去涛岛,早上在门口等7-11解决了早饭,今天来接的司机晚了15分钟,不过我们还是很顺利的抵达了码头,同样行程里面也提供了简单的早餐,不过是在等船的间隙在岸边有吃咖啡和面包,还有派发晕船药哦多贴心,今天的交通工具是快艇,大概一辆快艇要坐30人吧,不过奇怪的是当地把欧美人和亚洲人分开了,我们这只快艇上基本都大陆的,貌似也有几个台湾人,还有几个日本人。随后我们乘风破浪直接驶往目的地,先去了芒果湾,芒果湾位于涛岛北部,是著名的浮潜圣地。穿着泳衣的好处就是tshirt一脱直接好下水了,船上有免费使用的浮潜用具,但是注意鞋子要自己带哦,不过也可以租啦,按照惯例要穿上救生衣潜水,为了安全着想,别说会游泳水性好,海里的浪说来就来,说卷就卷。

海底世界真真奇妙,脚踏得到的地方都看得到好多鱼,像我这种在城市里长大的孩子简直惊喜若狂了,扎猛子就下去了。文化水平低,只能拿着相机拍拍照,具体什么鱼我真不知道,如果你浮着不动,鱼儿们还会来靠近你呢,不怕生的鱼儿让我拍到好多好照片。阳光直射到水下,有种在仙境的感觉,没有陆地上的声音,耳边只有咕噜咕噜在水中呼吸的声音,还有哗哗哗手脚划水的声音,缓慢的在水里游着,身边是温柔的海水和不怕生的鱼儿,简直太美妙了。

鉴于昨天爬山时候膝盖的擦伤,虽然涂了液体创可贴隔水,但想着下午还要泡水,依依不舍的爬上岸,坐在沙滩上静静地看蓝天碧海也是一种特别的享受,空气里有海水咸咸的味道,海风弥漫着淡淡地不知名的花香,顿时觉得生活这么美好,世界多么奇妙,哪有那么多时间去忧愁去埋怨,这样的日子不该被辜负啊~!

中午在涛岛享受了自助餐,跟团的自助餐只管饱,味道实在不敢恭维,但是因为我们浮潜了2个小时,体力消耗的比较多,很不嫌弃的解决了午饭,在涛岛的岸边,稍作停留,就踏上了去南苑岛的船程。南园岛(Koh Nang Yuan)紧靠着龟岛,是苏梅岛的标志之一。位于泰国海湾,临近苏梅岛,在涛岛西北面。南园岛岛由三个小岛组成,最有特色的在于它与众不的人字型沙滩,将三个小岛连接起来。

南苑岛游客其实很多,我们抵达的时候太阳正烈,不带墨镜简直睁不开眼,太阳明晃晃要亮瞎了眼,沙滩上的躺椅和遮阳伞是出租的,我们没有耽搁,又扎进了碧蓝蓝的海里,泡着海水,晒着太阳,看着游在身边的漂亮的大鱼小鱼,

咕噜咕噜咕噜,安静的海底世界,还有很多拍不出来的美景,现在想想,仍然想回到那个瞬间。

day5

苏梅岛第5天
在经过暴晒的两天后,我们迎来了无所事事,逛吃逛吃逛的一天,首先,睡到自然醒,去游泳!

垫着脚勉强站着的泳池,不想游也得游,看这背影被自己的骨头惊呆。墨迹之后换上衣服跟着老佛爷去逛海滩,chaweng海滩延绵望不到头,海滩边布满了酒店,酒店连着沙滩,排排都是歪果仁在晒太阳,要晒黑黑才是度假模式。

在这儿看海游泳晒太阳,吃吃冰激淋,海鲜也是不得不吃,夜市也是不得逛呢吧。不过这儿的夜市不像清迈的,周末晚上有,而且规模非常小,种类也少,可能是因为我看过了清迈的庞大规模的夜市,在商场前小小的一圈。

下午做了马杀鸡,出来天色已经晚了,路边有热闹的海鲜餐厅,我们随便选了一家看起来人气还不错的吃,套餐的价格不贵,3个人吃到撑。
下面两张是chewing湖的景色,湖边在夜色中就比海边安静多了。

吹着凉风走走看看,曼谷包总归还是要带一个的吧,老佛爷看我犹豫了好久,直接给我买了一个mini的,mini的装我的相机正合适呢!

day6

早上的飞机依旧是转hk回浦东。
回来前一天晚上,在酒店床上拍的肤色。
完完全全的东南亚肤色有没有,hhahh。
装当地人都感觉是妥妥的。

我是个记性特别不好的人,如果不马上记下来,估计能想起来的片段就只有照片里的那些瞬间。
风起的瞬间,花开的瞬间,笑容漾开的瞬间,海底相视的瞬间,咕噜咕噜世界只有水声的瞬间。
如果居然有小伙伴耐心看完了这一篇,真要说声谢谢,既没有文采照片也不那么美丽的游记,有什么我没提到的,但是想了解的,问我就好。

引用 素若止安默尘暧 的图片:

楼主好瘦啊 羡慕

2016-06-01 16:50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6-01 19:25

请问你w酒店下午茶是怎么预订的?价格多少,是3人套餐?

2016-06-01 22:28

引用 YHY 发表于 2016-06-01 22:28:05 的回复:

回复YHY:我在途牛上订的,但是不建议订,貌似价格跟你过去直接吃差不多。而且除了住店的客人,专程过去吃的客人并不是太多,风景好,可是甜点真的soso

2016-06-01 22:4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01 16:50:12 的回复:

楼主好瘦啊 羡慕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少吃多运动~你也可以

2016-06-01 22:50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6-06 11:51

引用 sherry 发表于 2016-06-06 11:51:42 的回复:

回复sherry:其实我也是写不来,当日记看看回忆好了。

2016-06-07 17:42

楼主好漂亮哈哈哈哈

2016-06-17 12:40

引用 Cayla 发表于 2016-06-17 12:40:40 的回复:

楼主好漂亮哈哈哈哈

回复Cayla:是自拍拍得好

2016-06-20 09:47

想問一下濤島跟南園島行程是在哪裡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