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是一篇关于土耳其的游后总结

小凳子 LV.2
2016-05-31 18:39 993/2
  • 出发时间/2016-05-09

各种爆炸后,还是把蜜月定在了土耳其,事实证明,这个蜜月很精彩。但为了家人少担心,为了自己(万一有那个万一呢)调整了线路,这一趟土耳其之旅没有伊斯坦布尔!!!
  为了大家清楚查看此游记是否对你有可用之处,我将我的行程列在下方
格雷梅——安塔利亚——卡什——费特西耶——阿拉恰特——切什梅——伊兹密尔(全程公共交通和包车)

机票:阿提哈德航空   成都-阿布扎比-伊斯坦布尔 往返4119元/人
阿布扎比机场睡后感:这个机场太冷了,一定要多穿啊!!睡得地方很多,无论你多晚的航班都完全不用担心没有位置。
签证:网上自己办理,完全没有不要找TB,很容易搞定。(多人一起支付,只收取一次手续费。)
电子签签后感:一气呵成!不要犹豫!一个界面不要切换!不然就容易信用卡支付不成功,又得重来一次。

格雷梅 Goreme

酒店:古座洞穴酒店(Koza Cave Hotel)Bookingy预订 403元/天
体验:没有对比过其他洞穴酒店,反正觉得这里装修挺好的,花园里处处是景,还有就是结账若现金支付可以有10%的优惠哦!

热气球:订的Urgup Balloon,找的有名的卡帕媳妇,人超好!!联系方式:wra05104@gmail.com(嫁到土耳其中国人)
Urgup Balloon:16人的篮子,我们那个筐当时只坐了14人,一共出发了三个热气球,只有我俩大陆人,一个台湾人一个香港人,其余全是老外。
出国如果全是中国人在身边,好处是有家的感觉,坏处是和国内游一样,所以没有定那三大公司。热气球大家还是按需求自行选择,不做推荐。

ATV:老公回国还在念叨的项目。TB找的卡帕天使,玩后ATV老板说由于lulu的客人,所以价格是队伍里最低的。嘘……
由于胆儿小,和老公两人玩一车,他玩得尽兴,可我的屁股在后面撞来撞去,路太颠簸,胆大的请一人一车。

图兹湖:原计划中的亮点,花了高价包车看日落,结果,上午艳阳高照,下午乌云压顶,到湖里已经下起了小雨,我的落日,我的倒影美照,泡汤了……放一张模糊的照片意思一下吧,想象如果是蓝天白云该多美。对了,一定要穿拖鞋进湖里,粗盐好硌脚,好痛!

其余的红线绿线蓝线需要大家先查看这些景点喜欢哪些,再做安排,当然可以租摩托车/包车自己玩喜欢的线路。

安塔利亚 Antalya

安塔利亚我们选择的大巴,格雷梅安塔利亚,metro,50TL/人,9小时(土耳其车站叫otogar)
年轻人可以体验,我觉得方便,车站就在镇中心,毕竟去机场又得挨边2小时。

酒店:怀特花园潘森酒店(White Garden Pansion)Booking预定,330元/天。
开始一直没发现这个酒店的特别之处,一个外国人道破天机,酒店位于繁华地段(各种bar围绕周围)但闹中取静,真的一点不闹耶!
性价比肯定不高啦,因为这个价格算贵了的,但吃得好住得好,入住时发现很多中国人选择这里,当时我们还问了老板是不是挺多中国人住这里,他笑了笑说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哈哈,因为很多游记提到了这个酒店吧。

注意:如果你住老城区(kaleici),大巴下车后可以坐有轨电车tram到酒店的(只需2TL/人不到)。出租车30TL。
如果你资讯公交哪里坐,会有个会英语的人告诉你,出租车30里拉,公交每人都要办卡,起办充值至少20里拉,然后劝你坐出租。我推测这人是出租一伙的,纠正:公交卡用多少充多少,一卡多人用都ok!如果正好遇到可以拼车的,出租也是不错的,因为可以送到酒店门口,不用拖行李在老石板路上颠簸。

卡雷奇历史街区:小清新但商业!每个商家都主动和你打招呼,对你的称呼永远是my friend……照照相不错,但吃饭好贵!

阿斯潘多斯(Aspendos):门票好像20里拉。距离安塔利亚可能30多公里。之前有看到攻略说可以大巴到Serik然后小巴到aspendos,被酒店老板否定后,还是包车去的(60欧,车,司机,油)有拼车,所以价格还好,其实可以带驾照老城区里租车的(驾照没有公证不知道ok不),因为租车报价150里拉
没有去以弗所,我觉得aspendos也挺不错的。

卡斯 kas

简单的说,这是土耳其之旅最美好的地方。很多自驾的朋友吃顿饭或者住一晚就走了,我觉得这里至少住2晚。
安塔利亚卡斯  小巴士 28TL/人 4小时(几乎全是山路)

酒店:波萨诺瓦公寓(Bossa Nova Apart) Booking预定 296元/天,告诉老板付现金,请他优惠一点点哦~
优点:1.有厨房可做饭,住了两天我们吃了顿火锅,煮了方便面,2.离otogar很近,不要出租请步行前往(车站会有人告诉你需要出租,所以下车一定先google酒店远近),3.周围有家乐福有卖菜卖肉卖水果的店铺。4.老板人很好。
当然住这里没有海景可看!

出海:kas一定要出海,kas的海蓝炸了。
5月是淡季,码头边很少有船老大出海,即使有报价都350里拉且基本没有人帮你分摊,所以有点贵,我们离开码头去了旅行社一样的店里问,那里报价85里拉/人(可以砍价,我们临近出海时间去的所以砍到了75里拉),所以订下啦~

kas小镇:人们超友好,如果你一张茫然的脸站路边都会有人过来告诉你:我会说英语需要什么帮助。小镇没有浓重的商业气息,乱逛一通都觉得惬意。欧美人很喜欢这里看来是有原因的。看,连猫咪的幸福指数都超高!

费特希耶 Fethiye

卡斯费特希耶  小巴  18TL/人  2小时
酒店:托诺兹海滩酒店(Tonoz Beach Hotel)Booking预定  252元/天  为了滑翔方便而订,就在海边,临步行街,有的吵。
          精品玛雅酒店(La Boutique Maya)Booking预定  584元/天  一楼可直通超大泳池。
注意:1.如果来这里只是为了滑翔和死海,最好预定Oludeniz区域的酒店,方便!
           2.otogar出来右手路口一个商店门口,有bus到Oludeniz,最后一站就在海边。

滑翔:我们熟悉的大公司Gravity,Reaction,报价都是最高的,300TL/人(含视频照片),其实当地还有有名的公司叫skyblue(好像这个名字)漫天都是这公司的滑翔伞,价格没有了解。
我们找了另一家Hector,Hector也是老板名字,从事滑翔25年,因此头发掉光了(他开玩笑这样说),他说他们总比Gravity便宜30TL。(滑翔公司在老板开的餐厅里面,所以得问路过去!)
5月完全可以提前一天到场预定,TB价高!看看天上哪个公司飞的多,对比价格,就可以预定啦。
一定要天气很好能见度很高的时候滑翔,毕竟2000多米的高空……
放这张照片,只为展示漫天滑翔伞,我在海边都能找到哪个是老公的,哈哈,千里眼!

死海:这个不是以色列那个死海。不知道为什么也叫死海
沙滩没有细沙,都是鹅卵石。海也很篮,就是晒,所以晚上来这里听海不错~

Llica &切什梅Cesme&阿拉恰特Alacati

费特希耶伊兹密尔 50TL/人  5.5小时(抵达费特希耶就可以购买去伊兹密尔的车票,早买有优惠,很多大巴公司多对比多砍价)
伊兹密尔—Llica 17TL/人 1小时(伊兹密尔2楼站台,大巴,车身写着Cesme,上车买票整点发车)

酒店:我的石头之家酒店(My Stone Home Hotel)Booking预定  553元/天
酒店位于Llica(llica位于阿拉恰特切什梅中间),去阿拉恰特切什梅都有班车,方便。酒店老板在英国学习酒店管理,爸爸是做家具的,妈妈是设计师,自己又开酒店,完美配合的一家!

阿拉恰特:之前看游记觉得这里很希腊,幻想着它到处是蓝色屋顶蓝色窗户白白的墙……去后需要发现是需要寻找蓝色的,但是这个小镇无论是商铺还是住家都装饰得很细腻很用心。用心逛逛就行了,半天就够了,没必要住这里,这里住宿很贵。

切什梅:城镇,有商业街有码头有城堡,吃饭便宜。为了爱情海而来,发现没有卡斯的海美。
Llica:这一片的富人区吧,全是独栋别墅,去海边方便,海水更好,当地人推荐。在海边吃饭,海里的鱼儿游来游去~

伊兹密尔 Izmir

酒店:Hotel Baylan Basmane
由于是行程最后一站,所以找购物和去机场方便的酒店,酒店还ok,但周边环境有点乱因为挨着火车站,但却是去哪里都方便。全步行到达。

伊兹密尔我们没有找到超大的商场,都是瞎逛的,确实这里没有什么好玩的。
去机场:火车站买火车票,很便宜,几TL就去了。

关于伊斯坦布尔机场退税

1.先换登机牌,告诉她你要办理退税,她会告诉你去哪个柜台办理(貌似航空公司不一样,柜台还不一样),行李可以退税柜台办理托运(因为要检查你买的东西)。
2.退税柜台:是给你单子上盖章,然后托运行李。
3.盖好章后,过安检,安检后右手边,有个美食广场,旁边有个退税中心(tax refund office),换欧元!不然里拉拿回国也没用。当然可以在免税店用光光。

杂七杂八

土耳其邮局:PTT
土耳其连锁超市:SOK,BIM,A-101
当地化妆品牌:Rosense
土耳其气候干呐~多带面膜啊!!!
关于伊斯坦布尔:说实话,这趟土耳其之旅中国人很少看到,土耳其的旅游业也确实受到不小打击,但去了伊斯坦布尔的人和旅途中遇到伊斯坦布尔的人都反馈旅游没问题而且值得去。是的,我非常想去,但之前就是不敢去。如果给我一次重来的机会,我会卡斯多呆一天,伊兹密尔改成伊斯坦布尔。完美!

最后还是露个脸吧,抱着多做好事的心态写了第一篇文章,如果有帮到你我就成功做好事啦~~~~希望这篇总结对你有用。

哈哈,先放个可爱的土耳其洋娃娃!

拍于安塔利亚老城区

写完收工!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6-01 13:34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