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 烟云袅绕近楼台

• 出发时间/2016-05-12
  • 人均费用/2000RMB

烟台是和我很有缘的一座城市。我看过它的冬季,它的夏季,它的春季,也许在下一个秋季,我将如期而至。

烟台山灯塔全景

烟台不容错过的一个景点是蓬莱阁。现今的烟台机场就离蓬莱阁不远,下机大巴车也可直达蓬莱市区。蓬莱阁距离市区不远,打车起步价即可到达,或者乘坐巴士8路公交车也可到达。蓬莱阁门票140元,有学生半价票,军人免费。

门口可以乘坐快艇出海参观蓬莱阁全景。蓬莱在大多神话传说中出现,被誉为神仙居住之地,也是秦始皇求仙问药,汉武帝御驾访仙之地。当然被广为流传最多的故事还属八仙过海,过海的位置就位于蓬莱阁三仙山附近。

天气好,有机会登阁楼享受海市蜃楼的奇景。

参观完蓬莱阁,可以坐缆车过海参观黄渤海分界线。

过海后可以下海参观礁石,海景。

蓬莱阁的一天就算完结了,八仙过海的故事却源远流长,登阁祈福的人们还是络绎不绝,希望我们在今后的生活里都好运连连。

烟台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今次来说说冬日的它。此次推荐的是烟台的东炮台,在烟台市内有巴士17,82路可以直达月亮湾,而东炮台就位于月亮湾旁,也可市内芝罘区打车过去也就20元内。

东炮台景区大门就是当年炮台的门廊,拱形的大门、方形花岗岩石头砌就的门头和围墙均显得气势恢宏,颇有历史遗风。古炮、护墙、营房,门户、战争、海防,100多年的沧桑凝固成一幅幅历史画卷,把人“卷进”那个风云变幻的年代……

进门是一个小院,可以参观东炮台的模型和历史。

登上炮台口,亲眼触摸和感知大炮的感觉还是很激动的。

10元放炮一次,感觉还是值得的,特别震撼哦。

海风吹过脸庞,细想当年的辉煌,还是心灵很受感染。。。

离开炮台,可以沿月亮湾的海滨栈道观看沿海风情。

烟台的第二个推荐,可以去烟台山看看灯塔,登上灯塔看烟台全景。

烟台山参观的景点还是多,30元一张门票,可以在同程网好像团购价要便宜些,位置在芝罘区,所以住宿尽量选择在芝罘区哦,去景点比较方便。

我感兴趣的是其中的锁馆,很多失传的密码锁都收入馆内,值得一观。

离开烟台山,值得推荐烟台的食物,确实好够分量的大盘菜哦。

实在无法尝试下口的食物,对于我来说太恐怖了!!

鲅鱼饺子

烟台大樱桃

烟台最值得推荐的旅游景点莫属长岛了。长岛距离蓬莱近,如果从烟台出发得在汽车站坐车到蓬莱,半个小时左右一班,一个半小时就可以到蓬莱。现在的烟台机场位于蓬莱,可坐大巴直达蓬莱。从蓬莱汽车站打车起步价7元或者坐5路公交都可以到港口,蓬莱长岛的船早上六点到晚上六点半夏天的情况,冬天根据情况是否开船,每半个小时左右就有一班船,票价30元,40分钟左右即可以到达长岛

下港口不远即可到达长岛售票口,全票180,有半价学生票。也有一条北线票120,觉得还是通票比较实际。长岛的住宿还是很方便,农家乐很多,票贩子也多,注意分辨,住宿是在网上推荐订购的,还包早餐,感觉还行。

2013年的7月

第一个景点是望夫礁,照片不是很明显,实际观望联想一下很拟人哦。

第二站九丈崖,九丈崖悬崖峭壁,视觉雄伟壮美,在悬崖下过的时候一定要快走,小心山顶坠石,同时也要小心不要采空,虽说很危险,但风景很美。

海边灯塔

2016年的5月,烟台另一个让我心动的景点养马岛我来了。
“养马岛”之名的由来有两种传说。一是公元前219年秋,秦始皇东巡,经芝罘沿海东进。一天正午,人马来到莒岛对面,只觉人困马乏。突然,一阵风送来阵阵馨香、嘶嘶马鸣。众人放眼望去,只见岛上峰峦迭翠,草木葱茏,一群骏马在岛上嬉戏。秦始皇情不自禁赞道:“好一个养马宝岛!”遂封此地为“皇家养马岛”。并下旨各地送马派员,进岛驯马,专供御用。后百姓不满秦始皇的统治,故去掉“皇家”二字,直呼为养马岛。
到养马岛选择从烟台汽车站乘车到牟平,到牟平终点站再转乘公交中巴前往。

到养马岛公交站终点下车后,步行不远发现有出租自行车的地方,要环岛还是租车比较方便。租车双人自行车20一个小时,在太阳暴晒的情况下租车是最值得的选择。可惜自行车没有敞篷,还是得晒啊!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6-01 11:52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6-06 18:52

引用 lipeihao 发表于 2016-06-06 18:52:10 的回复:

回复lipeihao:感觉没多少人浏览,就没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