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星月飞奔——2015夏环土耳其自驾游全记录 之 费特希耶

王 (武汉) LV.11
2016-05-31 18:55 1105/5

DAY 1 翱翔死海

早餐之后,我们挥别静谧KAS,继续驾车前行,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死海oludenis。(先要解释解释,此死海非彼死海也。大家都熟知的死海以色列死海土耳其死海叫oludenis,属于地中海的一部分。土耳其的西南海岸线上漫长而曲折,死海海湾正处于此中的一个大转弯,海水波澜不惊,犹如一潭死水,所以称之为死海。)

你问我将去向何方,我指着大海的方向!

我们一路路过的海滩多是礁石,而这里有着这一带少有的白沙及“黄金沙”,所以这里成为土耳其西南部最著名的天然海水浴场。

八一建军节,如何来庆祝呢?嗯,让我们去高空呐喊吧!!!

这就是我们今天将要征服的目标——高空滑翔伞
从卡什出来,沿D400继续一路向西,不到三小时路程,就到了死海海边,这里有全世界最令人心醉的半月形海滨沙滩,又是世界闻名的滑翔伞圣地,每年有无数极限运动爱好者来此享受狂欢!

以前在很多旅游地都看到过滑翔伞项目,看到别人在天空恣意旋转飞翔时,我其实一点冲动都没有,更没想过有一天我也会去尝试一把。不是因为害怕,只是从没有过这种愿望 。可是在这次土国之行中,我也不知是为什么,竟然鬼使神差地也想去飞一把!

一行九人,兵分两路。五人选择沙滩赏景,海中踏浪,剩下的四个女汉子(军、娇、浪、凃)选择高空遨游,挑战自我!
中午一点报的名,下午三点整装上山!公司的中巴载着游客及飞行员共13人向着山顶飞奔!是的,我用的是飞奔!蜿蜒盘旋的山路依山形而建,一边是巨石,一边是悬崖,且在靠崖一边,根本没有防护栏杆。道路很窄,堪堪容两车错身。就在这样的路况下,我们的司机大叔,如开平地,以不低于60的时速,冲冲冲!每一个急转弯,巨大的离心力像是要把我们从车中甩出去。随着山势越来越高,崖壁越来越陡,我们的心也越提越紧!生怕一不小心连车带人翻下悬崖!你说要是因为滑翔出了事故,那好歹算是为挑战极限而英勇牺牲,这要是翻车而亡……
经过半小时的弯道漂移,终于抵达山巅。向下望去,云雾缭绕,只见山,不见海。在来的路上,飞行队长让我们用乒乓球抽了序号。先还以为这是我们的起飞顺序,所以当浪浪抽到1时,吓死了,非要和娇娇换了。到了上面,才知道这是我们对应的飞行员序号!我抽的3,正好是他们队长,一个话不多,但超帅的型男!
我一直有预感我可能第一个飞,没想到果然如此!可能很多人不敢去飞是恐高,害怕,其实所有担心都是多余的!在你还没来得及紧张时,教练就已经帮你穿好了装备!在你还没来得及害怕时,你已经不由自主的听从教练“Run Run Run……”的指令向前奔去!在你还没来得及尖叫时,你已经腾空而起!你来得及做的,只有“哇!”
只有此时,你才能体会到什么叫自由,什么叫壮美!尤其是在高空俯瞰蔚蓝的大海,那种激动的心情,无法言表!

经验老到的飞行教练带着我时而随意滑翔,时而盘旋,时而俯冲,时而旋转!只要你不害怕,他会带你尽情享受飞行的乐趣!还会帮你记录下每个精彩瞬间

看!飞翔的感觉多自在!
化身为鸟的半个小时转瞬即逝,我们一一作别蓝天,回归大地!

虽意犹未尽,也只得作别!好歹以后还能在家看自己的飞行视频和照片尽情回味,让那些来了却没胆去飞的人后悔去吧!

满怀喜悦,驶向费特希耶古城,寻找到今晚住宿地,一个拥有无敌海景和豪华泳池的yusel hotel !

落日美景
入住不到十分钟,再来看看我们的团员们在干什么

恭喜她们,胜利攻占豪华泳池!
而我,且躺着躺椅上,一边有美人作伴,一边欣赏无比夜色好了!

DAY 2 跳岛游

费特希耶除了有著名的滑翔伞,还有一个吸引人的旅游项目——跳岛游(所谓的跳岛游是更形象的翻译,其实就是12海岛boat trip。游船会把我们带到12个海岛,并在其中的4个岛停留,到达岸边后大家直接跳入海中畅游,这就是跳岛游名称的由来啦)。今天,将带大家深入感受地中海之魅!

起个大早,先呼吸下新鲜空气!

再来顿丰盛早餐。

好了!告别舒适的酒店,准备投入地中海的怀抱吧!
由于路线不熟,一路走走问问,终于在11点前赶到乘船地。我们车还没停好,船主就一直大喊:“还有五分钟,快点!快点!”一路狂奔,总算赶上了已拉起跳板的游轮了!可是,泳帽泳镜替换的干衣服全落车上了!好吧!与接下来的一切相比,这点小失误完全不值一提了

蔚蓝的地中海敞开怀抱迎接我们

还没来得及好好欣赏这一片深蓝,一阵阵震耳欲聋的欢快的音乐将我们引到了甲板,只见一片烈日之下,一片欢腾景象!

原来我们正好登上了一艘载满土耳其当地游客的游轮,整个海面就这艘船最闹腾,一路欢歌不停,热舞不息!满船就我们九张亚洲面孔,于是成了稀有宝贝,一一被拉入他们欢乐的海洋!

甲板上已经嗨翻了天!
厨娘也已经在船头做起了我们的午餐,烤鱼和烤鸡:

不知不觉,船停泊到了第一个小岛,开始了跳岛游之精髓,大家纷纷跳入清澈的海水中,畅游!

跳一次就结束了吗?没有!狂欢继续!再来一轮!

累了吗?那就小憩一下,赏赏美景!

发发小呆!

冲冲凉!

吃吃美食!(35里拉一个人,从上午10:30玩到下午6:30,还包一顿中餐,真是业界良心啊!无怪乎如此多的本国人都喜欢“跳岛游”!真是居家旅行最佳选择!

还未从宁静中回神,歌声又起,狂欢继续,随着场地的转换,跳岛难度不断提升!

各种难度系数的入水姿势,在一阵阵尖叫声中一一呈现!勇敢的小伙开始了崖跳,引来阵阵掌声!

当然,我家萱儿并不是跳的,她只是每到一处必会下去游而已!

我们不得不佩服外国人的体力,在后半段行程中,我们大多数人都已是各种睡姿展现了,可是他们,仍旧是船行就跳舞,船停就跳海,没有一刻消停!旺旺不由得发出了一句感叹:“这中国人是不能嫁外国人,他们体力太好了,吃不消!”

当然,闹不动了并不代表旅途会变得无聊,美丽的海景会让你怎么也赏不够,拍照的冲动怎么也停不了!

八个小时的狂欢终于结束,英俊的船员向我们告别!

我们,也将向下一个美景——爱琴海边的博德鲁姆进发!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6-01 16:26

引用 summer安妮妞 发表于 2016-06-01 16:26:02 的回复:

回复summer安妮妞:谢谢夸奖!喜欢就关注下吧!

2016-06-01 17:52

引用 王 的图片:

水好蓝!

2016-06-01 18:13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6-06 09:52

引用 tiancaiyu 发表于 2016-06-06 09:52:11 的回复:

回复tiancaiyu:的确值得去的地方!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