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癌患者的蜜月游记【圣岛+雅典+巴黎 10天8晚自由行】

2016-05-31 19:20 1812/7
  • 出发时间/2015-04-29
  • 人物/情侣/夫妻

作为资深懒癌患者,终于在待产休息的时间里,来把一年前的蜜月行缕缕~
没错!你没看错!就是一年前!【2015.4.29-5.9】
因为时间有点久,当时携程上订的行程单也没了,我只能凭记忆来回忆一些事情,可能会有些不全,但圣岛和爱琴海的美还是忍不住再回味一遍,顺道跟大家分享一下~~~

大概提前一个多月才在携程上订的机票和酒店,所以不算特别便宜,不过蜜月总是想住的舒舒服服,所以我们都挑比较好的酒店~总共4w+。另外为了能随时随地PO图拉仇恨还在携程上租了个随身WiFi,500+软妹币。
因为我一早就计划着要带着婚纱去蜜月,毕竟爱琴海这么美的地方总要留下点不一样的东西,哈哈哈~~但我们都不是玩单反的富二代,所以设备简单——索尼的微单“小白”+拍立得+iPhone6+自拍杆+三星note3(这个后来被嫌弃死,老公果断在巴黎买了6P)。当时也没有想到找旅拍,纯粹老公自己摸索,好在有景加分不少。

Day 1 浦东✈罗马(转机)✈雅典

东航的航班,延误45分钟(这应该都不算延误了),不过换登机牌的时候真的是超多人。。。
罗马整整飞了12个小时,位置又小,睡觉也睡不舒服,真是PP都坐痛了这让我都打消以后飞长途的念头了。

罗马时间7:30PM,依旧阳光耀眼,罗马机场内都是地铁,根本不用走。在机场转机等候两小时(延误一小时)也只能四处看看,歪果仁的狗狗都可以登机不用托运。。。

Day 2 爱琴海 那么蓝 那么美

凌晨1:30,我们终于到了雅典,事先在携程约了接机,出机场就见接机的胖(奔驰)的哥举着我们名字的牌牌。
大概一小时才到的坐船去圣岛的码头。屌丝因为穷,所以这晚没有订酒店入住我们只是在码头对面找到家24小时的面包店,坐在路边啃三明治,blue star要7点半才开~~好在5点半就可以登船了,船很大,开的也很稳,经济舱的座位是自由选择的,我们研究船票和找舱位都琢磨了半天,一坐下老公就秒睡。后来陆陆续续有人登船,原来我们那个舱位里刚好是个旅行团,都是国人。。。真的是哪哪都是中国人。。。船上吃的选择不多,我们只有汉堡鸡块加薯条。

睡醒了自然是到夹板上拍拍拍,一开始不觉得,上了夹板发现坐船的人还是挺多的。爱琴海的百种蓝一览无遗,海风更是摆拍的最好助手~

一直在吃了睡睡了拍中,也不记得坐船坐了多久,终于到了圣岛的码头,同样有接驳的司机。圣岛内的路几乎都是盘山公路,这也导致我们后来租的车不得不临时换了。
5:00PM,顺利入住Homeric Poems。酒店有些难找,其实圣岛上的酒店可以算是高大上的民宿,每家房间都不多,但每间的景观都超棒,面向大海~身边的蓝色元素也是超多,下面是我们房间的细节图~
对了,要补充的一点是,我们租的WiFi在圣岛上木有用。。。只能四处蹭WiFi,酒店、饭店。。。

东西大致放好后,我们就往Fira小镇的方向逛出去了,一路的石子路和台阶,走走还是挺累的,建议要穿舒适的软底的球鞋噢~~不过一路都是有特色的小店,哪哪都是风景,适合自拍~哈哈哈哈~~~
镇上多数是卖纪念品的小商店,我们也顺道淘了一些回去送朋友,虽然在欧洲这些应该算便宜,但换算成软妹币,相信你就会觉得其实并没有~~~
因为提前做的攻略,晚餐直奔Mama's House。点了肉酱意面、海鲜意面和大虾饭,41.5€,大虾一级棒!!!
圣岛的天到8点左右开始黑了,由于临海入夜了还是挺冷的,但是白天热爆了(昼夜温差大,穿好衣服很重要),我们也就赶紧回酒店休息了,毕竟也是好两天没好好睡觉了~入夜后的圣岛像极了童话故事里的城堡,伴我安然入睡~

Day 3 租车自由行 随拍婚纱照

本来约的租车是8点的,可是睡过头也没有电话来,以为被遗忘了(不过圣岛上很多租车的,还有小摩托,也不一定要提前在网上约好,后来在路上看到那种大的沙滩摩托觉得还是挺赞的)。直到10点酒店服务生来敲门说租车的在等我们,说我电话打不通。ORZ,好吧,只能sorry了。。。
租的是蓝色现代手动挡,手续办好后便先回酒店换上婚纱在周围拍了点照,你懂得,老公的拍照技术还在探索中。。。加上我的化妆技术实在是菜鸟级别,只用了粉底、眼线、睫毛膏
so。。。婚纱照就凑合着看吧~~

准备开车去OIA了,可是开了大概1公里,老公表示一路斜坡,这手动挡完全HOLD不住啊,只得临时换辆自动挡。约好换车时间,我们便又回到费拉,随便找了家restaurant吃了点薯条和烤肉(15€)。
这次是黄色敞篷smart,但是比之前的要贵一倍。。。每天41€。。。只能忍痛割肉了。。。

这样一路上顺利多了,开去OIA一路都是沿海好风景,大概30mins到了。OIA相比Fira有更多的蓝白房子、风车。。。游客自然要多一些。沿着蜿蜒的小路走走逛逛,走累了就找家店喝了点东西。

到了圣岛自然是要看日出日落,因为早上起不来那就只好看日落咯~
OIA是圣岛上最耀眼的明珠,也是一个拥有全世界最美日落的地方。在OIA逛得差不多了就在悬崖边找了家餐馆解决晚饭,海鲜饭&猪肉饭(35€)。吃完就直奔西边,找了个视角较好的地方静等日落。

Day 4 黑沙滩红沙滩 又是摆拍好地方

说实话,圣岛上的路挺难找的,主要是那地图不大看得懂,本来想先去红沙滩的,结果开着车七绕八绕的先到了KAMARI黑沙滩。
由于天气预报失策,只能到沙滩边的小店临时换了短袖、沙滩裤和拖鞋。所以,去圣岛记得穿对衣服很重要(again)!黑沙滩相对人少,所以我们也就坐了有点久,多拍了些照片。还遇上个歪果仁看到我穿婚纱,主动上前来跟我们聊天。。。(不得不说,穿婚纱回头率还是杠杠的)

到了lunch time,就在沙滩边吃了海鲜意面、烤羊排&沙拉(其实我觉得圣岛的吃的真的没啥大差别,感觉每家店都差不多味道)。
下午问了路才终于找到红沙滩。停好车还要走崎岖的山路才能到,那小路靠着悬崖,感觉分分钟要掉下去。
红沙滩,红色的沙(两个沙滩的沙都不是我们印象中的软沙细沙,而是石子偏多),紧贴悬崖,是火山遗留的石泥,因为含铁,所以呈红色。红沙滩上就比较热闹了,还时不时有几个裸女在晒日光浴。

我是华丽的分割线

对于这篇游记的耗时,我已无力吐槽。。。
上面部分写好的那个晚上我就开始宫缩了,终于在第二天的凌晨,我们家小宝贝降临了
于是。。。你们懂得。。。这儿又被搁置了,时隔近两个月,我终于又回来继续码字了。。。。
顺道安利给你们看看我们家的小帅哥~~希望可以撩一撩志同道合的萌妹纸,订个娃娃亲也无妨

Day 5 初到雅典 卫兵换岗有点酷

圣岛飞机回雅典还是挺快的,50分钟。
同一个胖的哥接机送我们到酒店check in。我们住的洲际,很中心,跟我们要去的几个景点都很近。不得不吐槽希腊人的英语,听得好吃力。反倒老公的渣渣英语还能跟人家沟通沟通
在酒店简单解决了午饭就出门自己摸索着坐地铁了。希腊的地铁票只有4种:0.6€、1.2€、1.4€,还有一种不记得了。地铁站没有人管检票,我看好多当地人都径直走进去了。因为第一次我们还是买了票,把票塞进了机器,也没有栏杆什么的,就进去了,出站也没有检票口。之后两次我们也就跟着当地人进出了。
雅典确实有些萧条,街上都没什么人,而且中心城区挺小的,几个主要景点都比较集中,走走就到了。这也是此次蜜月之旅中唯一的败笔,就是在雅典呆了三天,太浪费啦!!!!两天足矣~不然还能多一天在巴黎血拼。。。
对了,雅典的商场19:00就关门了,所以我们也没在雅典买东西,不过据说雅典的奥特莱斯很便宜,但离市区很远,我们也就放弃了。

第一天到雅典,就走了两个广场:协和广场&宪法广场,共同特点:鸽子。
协和广场类似旧街区,周围都是商店,广场上都是鸽子。
PS:那几天雅典真是热爆了,太阳也毒,要去的小伙伴切记做好防晒工作。

再到宪法广场,每个半点都有卫兵仪式,每个整点有卫兵换岗仪式,卫兵们都跟木头人一样一动不动,而且两个人的动作绝对神同步。参观的人不算多,可以上去和卫兵合影,不过得记得脱帽子噢。。。我们在那呆了一小时,就为了看下庄严换岗仪式。

随后,我们去了Attica百货(据说是当地最有名最好的商场),比较小,感觉除了化妆品也没什么好买。7点关门被赶出来后天还很亮,一路往回走,路过宙斯神庙,栏杆外就是哈德良拱门。雅典有一点好,就是基本走哪都是有点名堂的小景点,也不是都需要门票。对于摄影大咖绝对是哪哪都是大片,对于我这种菜鸟也就只能拍拍游客照了。。。
之后在路边随便找两家餐厅解决晚餐,这里还有中文菜单。可见,走哪哪都有同胞~

Day 6 暴走雅典 怒刷各大景点

因为在雅典的时间够充裕,今天睡到自然醒,中午11点多才出门。直奔卫城,门票12€/人,是套票,基本其他的景点都不用买票了。其他的景点基本也都是围绕在卫城周围,所以那天我们绕着卫城暴走了2w+步,这些建筑基本都只剩几根柱子或者底座,见到的唯一一座比较完整的建筑是赫菲斯托斯神庙。
去卫城的人真的很多,是在雅典这几天见到人最多的一次,而且几乎都是同胞。。。这里算是城市之巅,可以鸟瞰整个雅典。因为这些建筑的破旧,总是在维护中,几乎每个建筑都有脚手架,而且据说这些脚手架已经在那几年了。。。不过这丝毫不影响人们的热情。

卫城出来便下山直奔宙斯神庙,这里相对来说人就少多了,我们也就可以在这儿放肆的各种搞怪摆拍,奉上宙斯神庙系列

跟着走走走,经过国家花园,又到了泛雅典娜体育场,这里是要单独买票的,3€。再往回走,穿过国家花园,七绕八绕地到了卫城的西北面,途径普拉卡(明天会详细道来)。那里也是很多类似的建筑,包括赫菲斯托斯神庙。

Day 7 普拉卡的一天

普拉卡区是雅典历史最悠久的城区,这里已不再对汽车开放,而成为购物休闲的步行区。现在的普拉卡是餐馆、旅游纪念品商店和咖啡店聚集的地方,也是人们来希腊旅游必逛的地方。每条街也都很窄很短,可以去瞎转瞎转,路上的小店都很精致。人不多不少,刚好够人气又不会太喧闹,由于身处卫城区域,四处可见上了栏杆的古迹和青铜的雕像。
因为没有别的行程安排,最后一天我们都在普拉卡这瞎转转,买了一些伴手礼回去,例如:橄榄油、橄榄护手霜、特色建筑的浮雕、冰箱贴等等(橄榄是这里的特产),当然不推荐买一些价格较昂贵的金银珠宝,因为如果你不是行家很难分辨东西的好坏,而且价格相对较高。走累了就沿途随便找家餐厅坐坐,欣赏下来往的帅哥美女

雅典的最后一餐,看了推荐,奢侈地选择了点评最高的屋顶花园餐厅Greek House Attikos,还提前一天去做了预约。抓紧时间劈劈情操。
关键词:露天、卫城、日落、夜景。

Day 8 登顶埃菲尔 玩转凯旋门

早上6:30的飞机,两个人盯着熊猫眼3点就起床去机场了。这中间还出了个小事故——老公把结婚戒指忘在了酒店。。。这给我回国之后又揽事情做了,好在跟酒店通了几封邮件后,戒指顺利返回了。
9点便抵达此次蜜月之旅的最后一站——巴黎。可惜在巴黎没有接机服务,机场离酒店又炒鸡远,为了省钱,也为了体验一下法国的城乡火车,我们决定坐RER,不过据说会有人打劫中国人,所以记得钱财不要外露。
我们要坐的地铁还要转车,那个买票的自助机难到我了,好在遇到好心同胞,帮我买了两张,10€/人。
巴黎的酒店是普尔曼,就在铁塔边上,我们房间的阳台上就能看的铁塔。酒店要14:00才能check in,我们把行李暂放酒店后就直奔铁塔了。
铁塔门票5€/人,坐电梯上到一半,然后可以再补票登顶,6.5€/人。参观的人还不算多,排队不是很离谱,可以接受。
铁塔前方一块空地,你懂得,就是各种男女老少在那找各种角度拍照,当然也包括我们,哈哈哈哈。。。
顺便插播个提醒。我们在铁塔下遇到个画家,一定要给我们画个画像,叽里呱啦说了一堆赞美的话(请自行脑补),其实一开始有意识可能是骗纸,不过人家实在太热情,后来他终于坦白那幅画卖给我们要30€!!!我们不要画要走他死活不愿意,其实我有点怕怕一言不合发生肢体冲突,毕竟在国外。后来老公好说歹说,给了他3€,画也没要,终于逃脱了。

巴黎的天气太变幻莫测,下雨5分钟马上又晴空万里,还有彩虹,anyway,天真的很蓝很美~
玩坏了铁塔后先回酒店办好入住,稍作休息又出门了,穿过塞纳河(本来想预约个塞纳河的游船晚餐的,后来巧遇老公的老板,改行程作罢),走过香榭丽舍大街(那里还有人拿豪车出来给人收费试驾,然后那里的LV永远都是中国人在排队),跟着Google地图一直走到了凯旋门,那天刚好遇上他们有个什么仪式,凯旋门被背着长枪的大兵们包围了。

晚上的铁塔,当所有灯光亮起,又是另一番景象,这也是我们要选择铁塔附近的酒店的原因之一。每个整点还会变成一闪一闪。

Day 9 又玩又逛又买的一天

今天行程安排的比较满,早早就出门了。
还是选择地铁,在售票机那捣鼓了一阵还是不会,这时有人凑上来主动帮我在机子上按了几下,原以为遇上好心人,结果买完票跟我说他没钱吃饭。。。ORZ。。。我就把机子找零来的1.4€硬币给了他,他还嫌弃不够,只好又给了他1€。
哎,身在异国他乡还是低调点,不要招惹是非的好。现在我已经可以游刃有余在巴黎地铁了。
因为路线都是之前研究好的,先地铁到巴黎圣母院后,后面便是一路走走停停玩玩,几乎都没有走多余路,把后面的景点都走过了。
第一站:巴黎圣母院    关键字:雕像、玫瑰玻璃窗
这是一座哥特式风格的基督教教堂,免费开放,为了更好地了解,我们花了5€租了个中文语音导览,边走边听。据说每个月的第一个和第三个周三14:30有免费中文讲解。
教堂底层有三扇大门,大门上饰有琳琅满目的雕像。走进教堂最吸引人眼球的就是那些绚丽夺目的玫瑰画窗,五颜六色很美很壮观。我们这种门外汉也只能感受一下。
温馨提醒:教堂内没有洗手间,建议参观前先上个厕所。教堂外面有两个公共厕所。

第二站:艺术桥    关键字:同心锁
巴黎圣母院出来,沿着塞纳河往西,便是艺术桥,连接法兰西学会和卢浮宫中央广场。
桥的两边是各种涂鸦和各种爱情锁。来自世界各地的情侣们非常喜欢在桥上锁一把爱情锁,然后将钥匙扔进塞纳河中。当然,我们也免不了俗套。
不过,后来看新闻说那些锁都被巴黎市政府彻底清理了。。。

第三站:卢浮宫    关键字:维纳斯、蒙娜丽莎
正如之前说的,艺术桥就连着卢浮宫(可见我计划的路线是多么完美!
来卢浮宫无非就是为了瞻仰维纳斯和蒙娜丽莎,我们这种没有艺术细胞的人也只能是感受一下熏陶一下。
门票12€/人,当天可以自由进出。里面很大,为了找“镇馆之宝”我们在里头转了好久。卢浮宫是一座呈U型的巨大建筑群,围绕着中央金字塔入口的是博物馆的三翼,北边是黎塞留馆(Richelieu),东边是叙利馆(Sully),南边是德农馆(Denon)。维纳斯位于叙利馆底层7号房间。蒙娜丽莎位于德农馆二层6号房间。

第四站:协和广场    关键字:凯旋门、埃及方尖碑
其实只是路过,就路边摊买点吃的休息一下。
协和广场是法国最著名广场和世界上最美丽的广场之一。广场的西面是香榭丽舍大街的东部起点,沿此路可直通巴黎凯旋门所在的戴高乐广场。广场正中心矗立着一座高23米的埃及方尖碑,广场的两端还建有两个场景宏大的喷泉和一些装饰华丽的纪念碑。纪念碑以船首图案装饰,是巴黎城的象征。另外,广场还有个小摩天轮,可惜只有冬天开放,搭乘摩天轮,俯瞰巴黎夜景也不失为一种享受。时机刚好的小伙伴记得去坐噢~

第五站:巴黎春天    关键字:血拼
总之又都是中国人,商城里退税的地方都挤满了中国人。由于今天的行程安排有些累了,帮朋友买了包之类的之后就早早回酒店休息了。

Day 10 终极一战 还是血拼

今天睡到自然醒后继续血拼,想着给爸爸妈妈的都买些礼物回去,顺便再找找昨天没买到的。因为酒店12点前要办理退房,我们出门就先退了房然后行李寄存在酒店。
另外还去了药妆店,屯了些宝宝用品(虽然那时候宝宝在哪里还不知道),印象最深的还是雅漾的水,刚好遇上搞活动炒鸡便宜,三瓶300ml的才19.9€,实在是不好带,不然肯定多囤几瓶。
老佛爷和巴黎春天很近,同样都是挤满了人,有一点好处就是,办理退税很方便。这两个商场都有专门针对中国人退税的柜台(国人的消费水平啊~),她们会仔细跟你说怎么办理,单子怎么填,因为我们都是用的信用卡,相对也比较方便。后来去了机场,把几张退税的单子投进专门的箱子就好了。大概一个月,所有税费都返还回来了。

最后附上当时做的行程安排

anyway,懒癌患者的游记终于写完了,撒花!~!~

引用 Shadow 的图片:

哇 天空真的好赞 喜欢 楼主去的每一天天气都这么好嘛 有机会我也要去呢~

2016-06-01 12:38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6-01 16:26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6-06 09:52

引用 minnie晶莹 发表于 2016-06-06 09:52:12 的回复:

回复minnie晶莹:行程已上传

2016-10-08 21:01

你们的照片都是用小白拍的?你们照片上那个ZZ标志怎么做的?

2017-02-28 10:33

有微信吗?

2017-03-18 11:42

你们那个logo咋设计的,用啥软件设计的?